说走就走,随“新”所欲

Q小圜子 (广州) LV.13
2016-02-16 17:20 988/11
  • 出发时间/2015-12-21

我的其他游记:
与我家的二宝一同进入童话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3537837.html
#花样游记大赛#最北的北国-冰雪王国火车暴走篇    http://www.mafengwo.cn/i/3328753.html
異國生日之旅 ( 清迈素可泰拜县,澳門 11天行走)   http://www.mafengwo.cn/i/3214948.html
2次方的厦门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3191426.html
杭州西塘上海 7天家庭樂    http://www.mafengwo.cn/i/3070745.html
沙巴 之 人山人海,邊走邊愛    http://www.mafengwo.cn/i/2974263.html

前言

这真的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途,没有太多的攻略,没有计划,完全是个意外,被朋友甜言蜜语骗过去的她为了等我把原来19号机票改签为21号,我这人心一软就答应了,在19号也订一张21号出发飞吉隆坡的机票,飞过去式南航,回来时是亚航的,订了才知道原来吉隆坡机场还挺复杂的,我的闺蜜加战友是第一次出国,我俩英文也是“有限公司”,固然搞清楚这机场重任就落在我身上

吉隆坡机场

吉隆坡有三个机场:吉隆坡国际机场(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KLIA2)和梳邦机场(Subang Terminal Airport)
一、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
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
1、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简介
吉隆坡国际机场简称KLIA,位于吉隆坡以南约80公里处。此机场正式启用於1998年6月27日,取代之前的梳邦国际机场。除亚航外,其他航空公司到达吉隆坡的飞机都停降在此。机场内指示牌以英文、马来文、日文、中文和阿拉伯文书写。另外,机场亦使用英语、马来语及华语做机场资讯及通知的广播的语言。
KLIA有三个大楼:卫星大楼、终端站大楼以及主航站大楼。 主航站大楼和终端站大楼相连,卫星大楼和终端站大楼之间由1‧2公里长的轻轨连接,登机(Check - in)手续及移民事务设于主航站大楼,登机、下机在终端站大楼及卫星大楼。卫星大楼主要用于国际航线,设有贵宾室、免税商店、餐厅、客房以及其它设施。主航站大楼有216个办理登机手续的柜台。

你下飞机后,直行就会看到这样环形设计这就是KLIA的机场,除亚航外,其它航班都停这里。接着,直走转弯乘搭穿梭车去拿行李和过关,真心不会看看有木有旅行团/跟大伙走就对

图上就是穿梭车去拿行李/过关

这是车内面

这是klia机场平面图

2、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设施
第一次来吉隆坡的朋友们,如果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不是在深夜或者清晨,机场里的设施和服务是相当齐全的,大家可以把换钱、办手机卡、拿地图册等事情一项项做下来!我很推荐大家抵达机场后完成这些(因为这里的选择更多且面向国际游客,在市区反而很难找到如此集中且齐全的服务!我F她就淘宝买了电话卡又不会设置,都上不了网加上我俩都没有攻略都是边走边做,上不了真心烦躁)
1)马币兑换/ATM取款
如果不去市区,又急需换钱,推荐在有“银联”标示的ATM机上直接取马币(机场内有好几台,一般只有Maybank最好使),汇率是你所用银行卡所属银行的当天参考汇率牌价。银联直接取现是没有手续费的。
Arrival Hall (Level 3)、取行李的前面有两个换汇处Maybank和CIMB,前者要好些。RHB (after the baggage clearance at International Arrival)、飞机刚出来的satellite就能换钱,不过在拿了行李出去的地方也能换,外面的便宜些,不过差不了多少。

这是我在maybank取钱的汇率,回来国内短信费用也差不多,我的是平安金卡每个月有5笔可以异地取汇/转账免收手续费,在大马华夏银行也是免手续费

2)免费地图
KLIA机场一定要记的拿免费地图,到information柜台问柜台人员要,就说需要city map of KL,最后一页是地图,里面还有详细的轨道交通图,到哪里乘什么车很清楚。

3、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到市区交通
1)机场快线(KLIA Ekspres)
机场快线是从吉隆坡国际机场前往市区最快最便捷的交通方式,KLIA Ekspres时速160公里,全线没有停靠站,运行时间为28分钟,起点是吉隆坡国际机场 KLIA (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 ,终点是 Kuala
Lumpur City Air Terminal (KL CAT),位于中环广场KL Sentral。

运营时间:
从机场出发及中环广场的班次最早一班为早5点,最晚一班中环广场为午夜12点半;机场为凌晨一点。
高峰期每15分钟一班(高峰时间为周一到周五6:00 am – 9:00 am 以及 4:00 pm – 10:00 pm)
非高峰期每20分钟一班(非高峰时间为每天午夜后及周六周日)

乘坐地点:KLIA Ekspres位于吉隆坡国际机场最底层1楼,由于马来西亚使用英式方式,因此1楼实际相当于我们的地下一层,下机后根据指示牌就可以找到。
       我们就搭这个车出去市区的,单程55马币,如果人多还是打的士吧!

我们google就是这样教的,后来我们离开才知道那里就是中央车站,傻傻分不清,出来后又打车去酒店,好在当时坐的车是华人开的不然就。。。那时还不知道原来打车要在车站写纸才能搭

2)机场快铁(KLIA Transit)
KLIA Transit同样连接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与吉隆坡的交通枢纽中环广场(KL Sentral),与另外一条轨道交通KLIA Ekspres,KLIA Transit中间停靠沙叻丁宜站(Salak Tinggi)、布城/赛城站(Putrajaya & Cyberjaya)、南湖镇站(BandarTasik Selatan), 最后抵达吉隆坡中央车站(KLSentral)。车程35分钟,单程票价35马币。

运营时间:从机场早上5:52首班,凌晨 01:03最后一班;每30分钟一班;从中环广场早上4:33首班,凌晨 12:03最后一班;每30分钟一班

3)机场大巴(Star Shutter):
单程票价10 马币,开往市区的主要车站:富都车站(Pudu Raya)和Batu 3 站。
4)机场大巴(Express Coach):
单程票价10 马币,往返18 马币,开往吉隆坡中央车站(KL Sentral)。
5)机场小巴 ( Star Limo):
单程票价为18 马币,开往市区酒店。
6)机场出租车
可开往市区任一角落,时间在30 分钟至1 个小时之间,有不同车型可供选择,Budget 车型到达中央车站票价约70 马币,Luxury 和Family 车型约180马币,需在机场大厅的柜台预先购票。

二、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KLIA2)
吉隆坡国际机场第二航站楼(KLIA2)是吉隆坡国际机场与2014年5月2日投入使用的新航站楼。国内多翻译成“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但其实是吉隆坡国际机场的航站楼。取代了原先吉隆坡廉价航空机场(也是吉隆坡机场的航站楼)LCCT,成为新的廉价航空的航站楼。这机场只供亚航使用
1、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KLIA2)交通
1)Skybus
Skybus的运行线路为KLIA2=KL Sentral/1 UTAMA,票价为10RM/15RM。
2)机场快线
机场为起点提供KLIA2=KL SENTRAL的机场快线,全程约39分钟,每隔30分钟一班(高峰时段20分钟一班)。途中经停KLIA、Salak Tinggi、Putrajaya & Cyberjaya、Bandar Tasik Selatan共4站,首班分别为04:33从KL Sentral出发和05:48从KLIA2出发,末班车分别为00:03从KL Sentral和00:59从KLIA2出发。
乘车地点请参看出发到达指南,以下为各站价目表(单位马币,分成人价和儿童价):

从KLIA2到KL Seatral
KLIA Ekspres 运行时间33分钟;高峰期间每15分钟一班,非高峰20分钟一班。成人35RM,2-12岁儿童15RM 。KLIA2机场始发4:55,末班0:55;KL SENTRAL始发5:00;末班0:40。

KLIA Transit 运行时间35-42分钟左右;高峰时间每20分钟一班,非高峰30分钟一班。全程票价成人35RM,2-12岁儿童15RM。可以根据你在吉隆坡的酒店位置来选择上车站。
KLIA2机场始发5:48,末班0:59;KL SENTRAL始发4:33;末班0:03。

3)出租车
这是不太推荐的到达机场的方式,从KL SENTRAL打车前往KLIA2约需60-70RM。车程约40-60分钟。两个人以上的,或者行李很多的,可以考虑打车前往。但需要多给自己预留20-30分钟时间。如果是从KLIA2前往市区,需要在1层或2层找到相应出租车公司的柜台购买出租车票。

三、苏邦国际机场(STA)
Subang Terminal Airport
苏邦国际机场(STA)又叫Sultan Abdul Aziz Shah Airport或者Subang Skypark,位于吉隆坡以西20多公里处。目前只有成功航空(Berjaya Air)和飞萤航空(Firefly)在此起降,主要作为低成本航空公司的枢纽机场。

1、机场往返市区:
1)KTM(马来西亚国家铁路交通枢纽):
从KL Sentral搭乘KTM的Pelabuha Klang线,前往Subang Jaya Station(梳邦再也站),然后搭乘出租车到达梳邦机场,全程大概30分钟。

2)出租车
机场内有出租车柜台,可以买票直接搭乘出租车去到任何地方。如果从KL Sentral前往梳邦机场,大约需花费40马币左右,如果遇到堵车等因素会花费更多。

3)机场巴士:
没有直接到达机场的巴士,只有到达机场外大路的巴士。可以乘坐U81路(在Pasar Seni LRT站处搭乘)到达Subang Mah Sing Industrial Park,或者乘坐9路巴士(在吉隆坡Kotaraya搭乘) 前往Subang Mahsing,票价为3马币,1-1.5小时到达。

签证

对中国公民来说,马来西亚是最容易获得签证的国家之一。30天单次往返个人旅行签证不需要任何附加证明材料,随到随签,三天取证。
签证材料:剩余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1张2寸照片。
签证费用:200元。
签证时间:周一至周四(9:00-12:00;14:00-16:00);周五(9:00-12:00;14:30-16:00)。上午送签,下午取回。
特别提示:游客可以通过旅行社代办,签证费用大约在250元左右/人,也可以自行办理旅行签证。自行办理需要本人亲自送签,多人同行可以一人代办签证必须代办人是出行人之一。
落地签:中国游客进入马来西亚可以办理落地签证,但必须有第三方签证方可出中国国境,且落地签证费用高达330元马币,因此不建议落地签。
(鉴于旅游落地签证管理混乱的现象日益严重,马来西亚政府决定停止向外国旅游者发放落地签证,这一措施将在8月15日正式生效。
政策实施以后,所有国家的游客前往马来西亚旅游均须提前申请签证。另外,一般情况下,“落地签”需要第三国签证,典型的是尼泊尔,接受有第三国签证的护照办理落地签。从旅行社的出境部了解到,这个政策的出台有利有弊,有利的是价格便宜了,而且在国内办好之后,可以省去不少在马来西亚当地的麻烦,缺点也很明显,去马来西亚就不会那么方便了,必须持护照提前几天申请签证。)(听说从2016年2月份后又开始可以落地签)
过境签:中国游客经过马来西亚前往第三国(例如由中国出发,途经马来西亚前往新加坡),且在马来西亚境内停留不超过120小时,可以申请过境签。需要出示离境机票。如果抵达和离境为同一国家(例如由新加坡出发前往马来西亚,然后返回新加坡),则不可以申请过境签证。过境签目前免费,但有消息说未来可能收取30元马币签证费。

马来西亚广州领事馆
地址:天河北路233号中信广场商业大楼1915-1918室

在我办理签证时,听说现在可以网上签费用比到办理窗签要划算,时间长一点
网址: www.windowmalaysia.my

输入网址进去就是这样的,不过本人没有试过,上面都有教如何操作

住宿

在吉隆坡你永远不用担心住宿的问题,这里的酒店基本能满足所有游客的需求,从经济型的民宿客栈到高档酒店一应俱全,各种酒店和旅馆都会给你提供优质的服务。住宿主要集中在唐人街和市中心的金三角地区。在这里选择酒店的主要方式是大圈画小圈,选定你要去和你主要活动的地方,然后在附近选择旅馆,是最明智的选择。吉隆坡的地铁虽然不如北京上海发达,依然能满足游客的基本需求,但地铁等候时间较长,如果有条件的,还是建议打车出行。

Tips
1、旅游旺季前往吉隆坡,如果想住中高档酒店一定要事先预订,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国际机场的旅游服务中心可以代为预订,但此时很可能已经找不到满意的房间。
2、通常需要在房价之外加付10%的服务费和5%的附加税,不需再付小费。有些酒店的预订价格已含有这些费用,要仔细看账单。
3、酒店没有拖鞋

我们从经济角度考虑,选择相对比较优惠酒店/客栈,我们选在唐人街附近的,在马蜂窝订柠檬草舍(Serai Inn)¥270/3晚,一共5层,房间简单进去只有床,卫生差,老板印度人不会中文,没有电梯,公用卫生间没有热水,晚上街上比较乱,有很多印度/流浪者睡街上,不过你不去招野他们,他们不打扰你,当地人话在唐人街比较乱,人比较混杂,总之出门在外小心,什么都留个心眼,我们的酒店交通算方便,距离近点都很近,chiantwon,印度楼,中心广场步行15-20分钟就可以到达,距离双子塔5-8分钟车程,在对面街还有免费车可以过去

这是柠檬草舍5层,共用吃早餐的地方,阳台可以晒衣服,如果穷游,背包客又不想睡look架床可以考虑,我个人就顶不住啦,在第3晚订了对面酒店住,房间环境好很多(因我F还在柠檬草舍,所以不能走太远)

在草舍睡了两晚的我真心受不了,最后晚订了阿里纳星辰酒店 ¥193/晚

这是酒店大堂

我订的房间,含早餐

这里是吃早餐的地方

还有就是从兰卡威回来吉隆坡时,我订机场附近的酒店,注意是要搞清楚你是在KLIA/KLIA2 上飞机,两个机场距离不远但车费贵吖~

这家酒店很舒服,是我在吉隆坡睡得最舒服一晚

兰卡威,我们订是珍南海滩附近,原因是喜欢海,订了兰卡威T星小木屋酒店 ¥135/晚 到酒店前台要给100马币做押金,酒店是木屋设计很喜欢,下午很热要把空调和风扇都开了,因木屋设计会有一些蚂蚁/壁虎,公主病要考虑,不过feel很好

下午是热水,晚上是冷水~并没有24小时热水

早上回有很多猴子跑来跑去,不要放食物在外面猴子会抢吃的

行程&交通

21号 广州-吉隆坡:唐人街(chinatown)
22号 吉隆坡苏丹阿都沙末大厦-独立广场-唐人街-precious old china
23号 吉隆坡:小印度-双子塔-吉隆坡塔-阿罗街-双子塔(夜景)
24号 吉隆坡-兰卡威
25号 兰卡威:天空之桥-巨鹰广场-瓜镇
26号 兰卡威:丹绒鲁海滩-珍南海
27号 兰卡威-吉隆坡:闲走
28号 吉隆坡-澳门-广州

兰卡威不是打车就是租车(自行车,摩托车,小矫车)用国内驾驶证就可以租,但我们用了身份证顶包也可以大家也可以试一下
吉隆坡有地铁,汽车,的士(要在酒店/商场/机场有专门柜台填表打车,没有国内路边招手就有这一套)这些可能你们都知道了,不过现在吉隆坡还可以用uber他比我们平时打的士要划算很多起价才5马币

这是地铁的线路图

这就是在吉隆坡登陆uber,显示的

正文

我的朋友jojo是个超级紧张神经病的人,本来我们是13:10分飞机,11点半到机场就卓卓有余啦,jojo非要10点到机场,在吵闹中我们终于登上飞机,向吉隆坡出发,这次陪同游中我只对兰卡威有兴趣,吉隆坡的景点都是去了那边在酒店研究后,再出发

初见吉隆坡

这样环形设计这就是KLIA的机场,除亚航外,其它航班都停这里。接着,直走转弯乘搭穿梭车去拿行李和过关,真心不会看看有木有旅行团/跟大伙走就对,当时我们网络不通,就跟着旅行团走,搭穿梭车下车后到负一楼过关后(吉隆坡连入境表都不用填,在过关时会问你一些简单的问题,当然都是用英文啦,他就问了我来这边几天?来干嘛的?)再去拿行李,拿行李的地方有提款机/兑换钱。如果你要打的士就在这拿行李附近有窗户填写和给钱,建议你最好在国内截图在手机上你住酒店地址(英文版),直接给她看就行啦。不要放在邮箱上怕网络不通,我们选择机场快线,jojo说难得出国什么都要试试,机场快线出来不会转地铁又打的士去酒店,到酒店休息一下我俩就出门了,经过买电话卡地方就买了张hotline的sim卡,可以上网了心踏实多了,就走去唐人街(茨厂街)吃点东西就回酒店休息

DAY2睡到自然醒,就出门找吃的,去到masjid jamekz站附近,有很多景点都在这里

这里就是masjid jamekz站,出来就这样,我忘记在那个出口了,去景点就在我们这里出口对面出口

出地铁站直走面向方向转左,就见到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我的分身术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对面就是独立广场

拥有一遍的大草原

从独立广场向前走就是博物馆

走到这里累了,就进便利店坐坐,今晚上就去了old china吃饭

old china就在这里进去,可以中文点餐,他就距离唐人街两条街很快就到

味道不错,比我们第一晚在唐人街大排档吃的好吃很多,吃饱我们就回酒店,因为我们那里9点过后街上有很多印度人/菲律宾人睡在街上,我们两个女生感觉挺乱,就早点回酒店
        DAY3睡到自然醒,起来后,我们就从酒店导航步行到小印度,大约20分钟左右就到,吉隆坡就景点都相对集中

只能在门口拍照,穿无袖不能进去,在小印度拍照完后就,搭地铁到双子塔搭到KLCC站就是啦,唐人街有免费巴士坐过去,但我们赶时间没有找.就直接在唐人街搭地铁过去

这里上去就是地铁啦

在KLCC出站后,进入商店,在出门商店侧门就可以看到双子塔

双子塔早上没有太多人,很热很晒要做好防晒...拍了一下照片就全身都是汗,在商场吃了午餐休息一下就过去吉隆坡搭,晚上我们还回来看夜景

吉隆坡塔,我们是在双子塔商场的门口搭免费bus过去吉隆坡塔的,下车走30分钟才到

我们下车后,往回走过对面马路,顺路走就可以见到

这就是观光bus好似是150马币/人还是190马币/人一天随便坐,二十几景点,几乎所有景点都去,只有云顶不去

之后我们沿路下山后,在KFC坐坐,走过去阿罗街吃饭

这里有各种大排档,小吃,听说都是游客过来吃,价格相对贵点,因为下雨都没有照很多街景,吃饱等雨停了,我走就走出去坐免费bus回去双子塔看夜景

看到这个牌就可以打免费bus还显示到达时间啊,很准

这是我们搭的地铁
回到双子塔等天黑

晚上的双子塔很多人,每晚的7点半还是7点有喷泉表演,还配有灯光很漂亮,看完后,我们就搭地铁会酒店,明天离开吉隆坡
因柠檬草舍睡的我太辛苦,我这晚就转到对面星辰,因为我F第一次出国我也不能离太远,只能住对面啦,我们留个的士司机(华人)的电话,这天就约好时间接去机场,从酒店到机场73马币(打表)
       DAY4在酒店吃好早餐就出发到机场,KLIA2机场还挺大的,建议提早2小时过去,过去机场在只助几chick-in就可以

离开吉隆坡~\(≧▽≦)/~啦啦啦,出发兰卡威

初见兰卡威

下飞机后,我们就在被捡到的人接到我们就酒店,捡的人是河南人士人挺好游历好多地方这次跟家人一起来,我俩都不会开车接下来日子都在一起,接接送送的人超好

住进酒店后,我俩休息一下,就出去吃饭,捡人大哥是个吃货,珍兰海滩这里最好就是卓峰比珍南餐厅好吃多了

上饭都太有特色啦

吃饱后,好人捡人大哥就过来接我们到他们的酒店玩,这酒店有私人海滩很舒服,很干净

看完日落后,我们就去珍南海滩夜市走,晚上就自已打车回酒店

DAY5这天我们约好一起出发到天空之桥,怕人多我们8点半就开车出发啦。早上我们在自已酒店吃了干粮,打算出发发现真的有猴子挣吃的干粮都被吃了

里加油站一景好美

如果你去天空之桥不开导航,你只要跟着skycab这绿色牌开就可以

这里是东方村,经过东方村就到买票的地方,大家可以先到了上面再下来这东方村玩

这就是天空之桥的门票

经过两处就到山顶啦,如果要上桥,还要再买票分别:5马币(步行)/15马币(车),就在你下车的平台买就可以

我们赶时间,选择车上去,因为捡人的一口子不上桥,不好意思让他们等久

桥上面风更大了,头发吹乱,建议不要穿群上来,怕大风可以带条围巾

在桥上你会感觉到,桥还会动的

在桥上疯够后,就下山了

这是我们同坐一缆车的人

这个是我们碰到一导游会中文的,因为我们在珍兰海滩找了一晚都是英文导游,大家有需要的记下啦。香港人中文很OK,从天空之桥下来后我们又到卓峰吃饭,其实几乎我们每天都在这里吃,太合胃口

吃饱回酒店休息,中午到下午4点时间外面真的热到不行,我们在酒店要把风扇跟空调全开了,休息到下午5点我们出发去巨鹰广场

晚上就在瓜镇吃点东西就回去,忘记这餐厅名字,不过很好吃

DAY6 早上9点我们就丹绒海滩,丹绒海滩在地图显示有两个,我们导航个远的

下午就在河南一口子那里玩

这酒店的环境真太好了,见酒店漂亮就在网上搜一下发现这酒店一晚要差不多800的人民币我们是穷游就算了反正不住在这里也可以在这里玩

就这样就度过了一天,兰卡威适合度假的地方

这天我就离开这地方,退房后随便走走

最后来个榴莲雪糕,超好吃内面还有新鲜的果肉哦,还有其他口味,在其他地方吃不了一定要吃哦

最后再见兰卡威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17 14:25

引用 rexong 发表于 2016-02-17 14:25:42 的回复:

回复rexong:宾得

2016-02-18 20:45

引用 Q小圜子 的图片:

美女出镜

2016-02-19 18:50

美拍,送上第十一顶

2016-02-19 18:53

引用 linkway 发表于 2016-02-19 18:50:35 的回复:

美女出镜

回复linkway:谢谢

2016-02-19 22:45

引用 linkway 发表于 2016-02-19 18:53:50 的回复:

美拍,送上第十一顶

回复linkway:

2016-02-19 22:4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2-22 01:06

引用 前田莞雪 发表于 2016-02-22 01:06:33 的回复:

回复前田莞雪:有什麼不同?

2016-02-22 15:00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22 21:04

2016-02-28 01:19

引用 弑神infi 发表于 2016-02-22 21:04:15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弑神infi:我都系用美图秀秀后期处理的,ps还有lr都不会用,连如何在网址下载都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