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武汉&咸宁自驾游❤你们回家,我们出发!--2016.2.6-2.10

• 出发时间/2016-02-06

自从去年春节江浙沪自驾游后,一家人疯狂迷上了春节在路上的感觉~春节,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也是上班族最长的假期,在大多数人奔波在回家路上时,我们却偏偏选择了一起出发,除了过路费全免的好处外,最重要的是去哪里逛人都会很少,平时人气爆棚的地方可能分分钟变成空无一人的私房景点,无论是游玩体验,还是拍照留念,都会舒心很多~而且可以感受不同城市和地方的年味儿,出了自己生活的小圈子,也看看各地人们都是怎么过新年的,找点新鲜感~

这里有几点【小经验】:
①春节出游我们一般会选择自驾距离适中的大中型城市,而且一般会往南方走,北方冬天太冷,如有雨雪天气无法预知路况,今年本来想去厦门,但假期实在有限,厦门对我们来说太远了,还计划去四川,但驾驶经验不足,怕山路不好开,所以也放弃了。如果有冬天四川自驾经历的蜂友也欢迎给我们分享经验哈~
②一般情况下,景点或商场在除夕和年初一都会放假或缩短营业时间,出游前一定要上网或打电话确认,以免跑过去扑个空。很多景点都可以在网上(如携程、途牛、阿里旅行等)提前买门票,不仅更便宜,而且不少还提供无故退票服务。春节出游毕竟不同往日,一定要先确认后出行~
③春节出游还有个不美的地方是吃饭问题,过年了很多饭店都不营业,尤其是一些特色小吃,比如这次我们去武汉就没有吃到热干面,鸭脖也只买到一次,是在热闹的步行街里,其他路上的小店一律不开门~所以一定要自己备足干粮,或者选择连锁的餐厅和本地有知名度的饭店,这里当然不是指KFC、必胜客这种连锁啦,而是一些多少有点特别的,比如物美价廉的外婆家~(这次除夕那天也是在光谷那边的外婆家饱餐了一顿)有些当地有名气的饭店也是本地人订年夜饭的最爱,除夕当天可能不接散客,所以一定要提前预约!提前预约!提前预约!(比如去年春节在无锡想吃某家餐厅去了被告知早就订满了恕不接待……)

这次武汉&咸宁5天4夜游的【行程】:
DAY 1(除夕前一天)出发 郑州武汉武汉宜家商场 行程约507 km 用时6小时
DAY 2(除夕当天)武汉 光谷天地(意大利风情街、西班牙风情街、德国风情街)—东湖风景区
DAY 3(大年初一)武汉 汉阳造艺术区—武汉长江大桥—黄鹤楼—昙华林—楚河汉街
DAY 4(大年初二)武汉咸宁 潜山商业街—潜山国家森林公园(当日返回武汉
DAY 5(大年初三)武汉郑州

关于【住宿】:
我们一共在武汉住了4个晚上,提前一周用阿里旅行订的汉庭(台北路店),经济型连锁里我对汉庭印象最好,去年春节出游在几个城市住的也都是汉庭~由于提前预订而且用了阿里的红包,所以住宿费很便宜,一共513元,而且是两张大床的家庭房。房间本身挺大,位于顶楼,视野很开阔,可以从天台出去看风景~我们计划第一天下午到了武汉顺路先去逛宜家,才把住宿地点定在了这里,这家汉庭位置还算方便,离江汉路步行街比较近,门口有五六个停车位。美中不足是电视太小太旧,但春晚并不好看所以无所谓啦……其实大部分玩的地方都在江那边的武昌区和洪山区,不想逛宜家的话完全可以住在那边~

郑州没有宜家,代购店要加收20%的代购费,这次来武汉正好到宜家逛逛,买点生活用品、装饰画和餐具什么的~【武汉宜家】的位置在三环线上(张毕湖路2号英特宜家购物中心内),反正我们下了高速没多远就能走到,逛完直接顺路进市区,非常方便~这个时间点大家都在抓紧置办年货忙团聚吧,总之逛的人很少~武汉宜家春节期间只有除夕一天休息,除夕前一天和大年初一都是正常营业(10:00 - 22:00)。必须指出的是这家宜家的餐厅是我吃过最难吃的一家,除了牛排其他都很难吃,尤其是饮料还兑水了……
此处应该有图↓

自己搭配了这三幅画,准备挂在新家客厅的墙上~

也算满载而归啦~因为要长途运回去,每个玻璃制品都在包装处拿报纸包裹好,装饰画记得画面朝下,玻璃不容易被压坏哦。话说还没有过完春节怎么脸就已经吃圆了

因为和爸妈同行,不想玩的太累,每天早上都是睡到自然醒再出发。第一天去【光谷广场】,不认路导航过去很顺利~光谷商圈应该是比较老的商业区了吧,停车场破破旧旧的,商场人气也不旺。意大利风情街、西班牙风情街和德国风情街就是些比较像国外的特色建筑,商铺基本都还在营业,主要是些小吃饮品店,衣帽服饰的中低端品牌。天气不错,我们就在里面散散步拍拍照,因为这次出行还带着我家狗狗,这里算是露天的步行街,所以狗狗也可以很开心地跟着我们跑来跑去,不用一直关小黑屋(其实就是它的宠物外带手提包哈哈)

怕晚上除夕夜找不到地方吃饭,在这里储备了一些吃的,【绝味鸭脖】的甜辣味鸭脖好吃到根本停不下来,鸭肠、卤豆干也都很好吃!

本来是准备去【蔡林记热干面馆】(鲁巷珞瑜路139号(光谷步行街天桥下前行50米))吃热干面的,可是人家木有开门~只好来吃【外婆家】(珞喻路766号世界城广场4楼东侧),外婆家也只营业到下午2点就要打烊,我们打仗一样吃了一顿饱饭麻辣豆腐、精品小炒肉、干锅时件和烤肉炒饭都不错,青豆泥比以前变稀了好多

在光谷这边吃完饭已经将近下午三点,时间还早,我们就又奔向【东湖】去玩耍啦。东湖风景区其实就是个沿着湖边的大公园,不需要买票,环境很好,里面有不少当地人们在跑步锻炼、遛狗。我们没有走太远,进门后绕过一个小山坡就来到东湖边了,有个开船的招呼我们,说最后一天出工了给我们打个折,游半个湖的周边景点,收了我们三人200,岸边有标价牌,平时单程游到对岸武汉大学凌波门就要180。觉得既然来了东湖,不到湖上转转看看有点缺憾呀,就坐船游一圈吧~

东湖真的好大呀

据说这湖心亭是“近水楼台先得月”这句诗的出处?我读书少不要骗我

公园环境棒棒的,可惜我们没有往里走太远~

船开到武汉大学凌波门这里,岸边有这样的窄长石板桥,有些当地走惯了的老人孩子来来回回无比自如,我这个怕水的旱鸭子只敢在岸边拍拍勇敢前行中的麻麻……

大年初一,上午先就近去了【汉阳造艺术区】,其实这里就是一些小酒馆、咖啡馆和小公司的集合地,有很多墙壁涂鸦和个性雕塑,类似北京798,但园区面积不大,貌似也没什么名气。正因如此整个园区几乎空无一人,赶上天气很好,公司和小店都在放假,非常适合拍拍照散散步~环境真心很赞,花花草草的适合我家狗狗撒欢这个景点如果赶上天气好的话是值得一来的。

这些瓶子里可都是真酒

万年不变剪刀手

万年不变剪刀手again

我家傻狗狗要被吓shi了哈哈

感觉这大门略诡异

我拍风景,我妈就拍我……

汉阳造艺术区逛完,要去江那边玩,正好先到【武汉长江大桥】这里。沿着江边有公园,进来之后就可以近距离接触大桥和江水啦。

斜坡上面是公园,下面就是江边了,阳光很好,气温也飙到20多度~我家狗狗都热得吐舌头了哈哈

过了江后来到黄鹤楼景区,由于附近实在不好停车,在旁边看了几眼就走了额。然后去了附近的【昙华林】,昙华林类似于苏州平江路,是一条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老街~有点小资又有点沧桑感,集合了不少近百年的老建筑物:教堂、医院、学校、名居、花园、领事馆等等。因为是大年初一,有些店开了有些还关着,游客不多不少,还有些外国盆友来逛。总的来说这个地方还是推荐大家来的,虽然小店里的东西都没什么本地特色吧(明信片除外)。逛到尽头有一家【李记热干面馆】,可惜过年没开门,不然正好逛累了进去尝尝。

路标在此,看看有没有你想逛的店~~

这家【昙华园】有很多武汉特色的明信片,还有自制特色印章,但是基本上都已经模糊不清了,盖出来效果很差,建议不要盖,否则漂亮的明信片会变得脏兮兮的~

这家【大水的店】貌似很有名?进去看了下,一楼卖些明信片小摆件,二楼是饮品区,没什么特别之处,反倒是门头装扮的挺有意思。

和汉阳造艺术区那家不同,这里的酒瓶都是空的啦,只作为装饰摆着。

在一家小店里买了这个烛台(55元),铸铁的掂着好沉,配上在宜家买的香烛,回家也可以时不时来一个浪漫的烛光晚餐啦哈哈,不过妈妈说我眼光太奇葩,她一点也欣赏不了这个黑乎乎的小鸟

还买了这个“爱情承诺券”,下次某人再答应我什么就签字画押

昙华林逛完太阳已经下山了,正好到【楚河汉街】去看看夜景逛逛街~楚河汉街是条商业步行街,旁边有个万达广场,方便停车,据说就是万达开发的这条商业街。整条街都是欧式建筑,到了晚上灯光炫目很漂亮,人多热闹。街上主要是些衣帽饰品和餐饮,还有个【杜莎夫人蜡像馆】【魔像艺术馆】,感觉略无聊木有进去。街上的小吃店比较少,好不容易找到一家热干面店结果热干面竟然卖完了……主要还是些大的餐厅,但是翻了翻大众点评没有特别有特色特别想吃的,所以走了一大圈就打道回府了。楚河汉街适合晚上来逛,可以安排在一天行程的最末尾哦~

意外发现有家SPAO,记得去年在上海实习的时候经常去逛GU和SPAO,当然啦主要是价格便宜哈哈,不过质量也确实不错,买了件格子衬衫~他家的家居服也挺可爱的。

❀咸宁一日游❀

感觉武汉好玩的地方已经逛的差不多了,于是大年初二我们决定来个【咸宁】一日游~从武汉出发到咸宁大概97km,我们几乎睡到中午才出发,路上用时2小时左右,直接到【潜山商业街】吃午饭,本来打算去【浅水湾家常菜馆】吃地道的湖北菜,无奈又是个大门紧闭呀。好在【金凤凰药膳鸡窝】这家开着门,之前查过说咸宁的土鸡汤不错,果断来尝试一下,味道确实很不错~

服务区人还挺多,看来大年初二大家都开始出动玩耍了~

土鸡配猪肚现炖的,后续添汤也是原汤,里面有中药药膳,味美又滋补~而且应该是一整只鸡,量大实惠啊,赞赞赞

鸡汤无比鲜亮,猪肚很嫩,咸淡适中不油腻~

这家的菜品都挺新鲜,价格也便宜,素菜基本都是三五块钱,本来以为菜量很小,谁知道上来都分量很足,真心实惠,结果就是点多啦……

店家自制萝卜干,脆脆的很爽口,好吃~

饱餐一顿之后,我们就去【潜山国家森林公园】爬山消食咯。咸宁被称作“竹楠之乡”、“温泉之乡”、“桂花之乡”,我们在去森林公园的路上就在路边商铺买了桂花酱和干桂花,【桂花酱】10元一瓶,【干桂花】是15元一瓶,也有礼盒装的,大概一百多。还有【桂花酒】、【桂花糕】等等,不过我们家人都不会喝酒就没有买啦。潜山国家森林公园附近有很多【温泉】酒店,这些商铺里也都有卖泳衣的,可惜我们当天要返回武汉,而且带着狗狗不方便泡温泉,不然一定要去感受一下。公园入口旁就有免费的停车场,非常方便。入口即是台阶,直接就开始爬山了,一路坡度不算太陡,有木质台阶也有石阶,各种树木花草,冬天也是郁郁葱葱的。看了导览图,山上多数还是桂花树,以前还真不知道桂花也分这么多品种呢,而且还有些是四季品种的,即便不是桂花盛开的八月,风吹过来还是时不时带来点桂花香。

爬到一半的时候会有个大平台,在这里视线很好,可以俯瞰咸宁市~这种感觉有点像常熟的虞山,最喜欢南方城市这一点了,城市里就有山有水,爬山的时候能遇到很多当地人,不少是锻炼身体的老人,爬起山来体力也是棒棒的,还可以带着狗狗一起,感觉特别好~再加上山里草木丛生,完全就是个可以大口呼吸放松心情的天然氧吧~

抓拍了一张老爸带着我家狗狗一起爬山的情景~

前面提到咸宁是“竹楠之乡”,在潜山森林公园里就有一大片竹海,要一直往上爬,注意看路口的导览图,名字叫“百竹苑”。有一簇簇很细的竹子,也有碗口那么粗的,非常好看~而且要顺着山坡的小路下到山侧面会更好玩,竹海里的小路上一个人都没有,真可谓曲径通幽处呀。

我们慢慢悠悠地上山下山,一共是2个半小时的时间,然后就直接赶回武汉休息啦,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返程回郑~开心的猴年春节武汉&咸宁自驾游就到此为止啦,流水账一样记录了下来,其实春节无论怎么过,吃好玩好最重要~最后附上一路跟我分享后排的小伙伴——我家狗狗的旅途照一张

有时间的话我要把去年春节自驾江浙沪的游记也补上,嗯~~~

2016-02-16 17:36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17 13:26

引用 那敢情好了 发表于 2016-02-17 13:26:09 的回复:

回复那敢情好了:什么图?

2016-02-17 16:47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