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宇治大阪神户奈良8日7晚4大学生自由行美食深度游(附带战国属性)

🌀REX (虹口) LV.5
2016-02-16 17:31 2315/28
  • 出发时间/2016-01-27

一开始没打算写游记,因为觉得蚂蜂窝上的游记已经很丰富了,但是回国以来,我的很多朋友都被我发的朋友圈所吸引,希望我能写个攻略给他们,方便以后去日本玩,而当我细细回忆起来,我们这次的旅行确实和一些游记有所不同,而这次日本游也是我至今为止玩得最开心的一次,所以希望写一篇能对大家真正有帮助的游记!

正文

刚开始是小伙伴提的建议,说看到阿里旅游或是携程上去日本的特价往返去关西空港机票只要1100,我一听像吃了士力架一样,一下子来劲了,这么便宜?一直很想去日本玩,就直接答应了,订了1月27到2月4号的机票,加税行李加量是1500元左右。然后就开始做攻略,一方面是想好要买哪些东西,在小红书上看了很多。

第一是购物,这里要说的是,因为基本不会日语,所以想好要买什么最好是先直接在手机中截图,然后到时候直接拿给店员看,虽然在大阪或者东京的商店,百货基本都有懂中文的服务员,但时间上可能就耽搁了,因为等你到了商店有很多你之前在攻略里都没见过的好东西,还有不少好东西是需要花时间淘的。

还有就是如果要购物,建议要留出一天以上的时间,这样还能比比价,多看看。每家都会有些特价产品,如果要买一些大件,就确实需要货比三家了。想买电器,我们当时去的日本最大的两家电器城中的Bic Camera(必酷)里面的东西比较全。

第二是下app,看了不少攻略之后,下了Google map,到日本就能用,把往返地址打进去能显示相应的公交或是铁路路线,还是挺好用的,我们这次出行基本交通方面全程靠这个软件,他对公交站的定位还是挺准的,但是有一点,它一般显示的是什么什么缐,而等我们走到车站看站牌看到的都是17路车什么的,这其实也没什么大问题,就是到了站台,再进一步确认哪路车能到目的地就行;语音翻译官或是出国翻译官,这款软件就是你说中文或者输入中文,它能帮你翻译成日文,一开始觉得他非常强大,但后来也没怎么用,因为平时遇到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之后是行程的规划,经过这次旅游,我的建议是不要安排的太满,特别是如果还有购物需求的朋友。我们当时就是景点和美食导向的。

第三是找住房,因为想体验日式的寝居我们就在airbnb上找民宿,上面的选择很多很多,我们在京都选了一个离二条御所很近的地方,也就是以前的皇宫,然后设计也挺现代的。然后房价算下来大概是200每天每人。其实不算贵也不算便宜,有些民宿装修的超棒,但是我们后来想想说到底就是第一天看个新颖,之后几天回去也就是洗个澡睡觉了,所以我们决定把更多经费用在吃玩买上。

然后订大阪房的时候,因为比较难以抉择,我们后来就选了个美女房东,一方面也比较便宜,另一方在说步行5分钟到心斋桥。

回来之后,我要给大家的建议就是,一定要选离车站或者地铁站近的房间,否则走路走的也挺厉害的,像我那几天都是微信运动第一名。每天都是不走断腿不回家的节奏。

第四是交通,这块也挺重要的。日本的交通费比上海的水平高,因为我们从关西空港直接去京都,在机场的jr 站那里就有售票的,我们买的是一个3000日元的套餐:其中是内含1500日元的icoca卡,这卡也能充值,然后可以坐所有的交通也能在部分便利店和自动售货机上用,很方便的一张卡,然后另外还有一张单程的可以去大阪或是京都的票。如果有需要的小伙伴也能卖往返的。这个套餐基本上是必买的,很划算!!

有下面两种卡,其实风神雷神的细看很帅,但我还是选了HelloKitty的

然后到了京都的话,一定要公交卡一日券!!!在jr 京都站出来有个公交枢纽,那里有很多自动售货机就能买。只要500Yen,非常非常划算。而且可以今天买,明后天用。而且而且,京都因为保护历史风貌,基本都是用公交,要去的所有景点坐公交都能到,连岚山都开通了线路。那里的公交坐一辆,最便宜的就是230Yen,有些根据站数还要收更高的费用。正常肯定先要去家里把行李放了,然后在再出去玩,有些景点可能要换车,反正就是超值就对了。如果没有用一日券,上车要刷icoca卡用来记录上车的站台,如果有阶梯收费的话,下车再刷就会显示具体的金额。

京都的公交车上,每个座位附近都有个按钮,如果你下站下车,就按一下,司机师傅就会停靠,尽管就算不按他也会靠边停车。

京都还可以骑行,去附近的地方还挺不错的,找民宿的时候可以找有自行车的,我们这次住的民宿提供给我们四辆自行车。

大阪的话就主要是坐地铁了,在大阪我们都是用icoca充值的,其实像去神户或是奈良的话也有套票的,但是我们当时去的时候时间太早,没买到。就是比较长途的可以想办法买买套票,这方面可以难波或是梅田站,这两个站都是大站,里面的售票区会有戴帽子的女性工作人员,她们会中文的,有问题都能问她们。

在公交或是地铁这种公共场合一般都是小声交流,日本人都不喜欢给别人添麻烦,但是如果你向他们求助,他们都会很耐心地告诉你。

还有就是在日本千万不要打的,传说中打一次的可能和打开4G下一晚上电影费用相当,而且日本的公共交通十分发达,你想去的地方附近肯定有公共交通。

第五是货币,我这次只换了4wYen的纸币,有点少然后卡里带了1w多rmb。交通和饮食基本都是用现金的,购物或者吃饭的大单刷卡。正常来说现金可以再多带点,我这次还问同学周转了些。去年暑假的时候汇率很划算,这次1月份去汇率上就没很划算。

第六是时间,日本过年是1月1号,也就是元旦,然后在整个一月都是商品打折季,很多商品都会有折扣,会挺划算的。其他时间不知道还有没有打折季,但是1月去也有不好的地方,就是没看到樱花。日本3,4月份开始有樱花,那时候应该是走到哪都有,但是相应的旅游成本也会上去,而且人也会变得更多。我们这次去碰到的大陆同胞还不算多,倒是有很多韩国人和台湾同胞。所以,主要看你去日本的目的是什么。

第七是签证,我们是在某宝上找销量高的,300元一人,正常来说,要冻结10w存款的,但我后来咨询了客服,是只要提供10w的收入证明和房产证或是行驶证就可以了,就不需要冻结了,签证的话最好是早点弄好,这样万一有退签还能想办法。

其他:1.不太建议带单反,一方面机动性会受到很大影响(带女朋友的除外),自己背着也很累,会影响旅游体验。
          2.wifi像我们四个人就要租两个,这样就能分头行动,如果有需要也可以买日本的手机卡。

Day 1

当天凌晨到的关西空港,我们就拖着行李在机场里的麦当劳休息了会,在旁边的罗森买了蔬菜汁和卡乐比期间限定的薯条,好像是海胆味?

到了早上7点,我们就到了早已打探好的jr站等开门买票了,还没开门就有人在排队了,买好票我们就进了站,一开始看指示牌还吓了下,因为怎么看都没找到京都,后来在英文中发现了它,原因是它是终点站,所以就写出来。日本的站牌都很好,把每一班车具体的时刻都写好了,而且基本都很准时,我们就坐最早的一班jr到京都,这应该是在日本最长的一次旅程,在铁路的附近的风景一般,都是些建筑,倒是看到了极乐汤的广告牌,虽然之后就没见过。然后就是非常敬业的列车员大伯,来来回回很多次,但是每次走出车厢都会回头点头致意,尽管好像只有我在看他。

到了京都出站就能看到京都塔和公交枢纽,我们直接把行李箱寄存在站内的储物箱里,24寸的箱子是放在600Yen的箱子里,然后我们就直奔清水寺,沿途有不少很漂亮的茶室(虽然还没开门),还有很多瓷器店,京都的瓷器是挺有名,价格也挺高的,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我后来就买了个清水烧的碗。

快到清水寺了,我们找了个地方吃早饭,我点了份抹茶和抹茶丸子。抹茶是挺正宗的,挺苦挺香的,抹茶丸子口味有点像青团。

到了清水寺,我们请了御守,抽了签,我还抽到了大吉,如果抽凶的话就直接折好系在寺内的特定的细柱上,吉的话可以带回去。最后几张的园林也是非常的美,让人能驻足许久。日本的景点就是这样,如果走马观花地看,很快就会看完了。但是像一些园林庭院,一些建筑的细节却是可以让人品味许久的。

天气很不错,趁着还有时间,我们还去了八坂神社,里面不大,我们摇了铃拜了拜。后来才知道,衹园就在旁边,后来错过了。

到了午饭时间,我们按照原计划想去附近的一蘭满足下自己的味蕾,结果走了好久发现这家一蘭没开张。

只好折返去刚才一家小店,但是门口一直有人排队,人气很高,我们也等了20分钟才进去的,后来才知道,我们没有白等,这家的牛肉很嫩,而且用酱料也是秘制的,也算是一次意外的收获。

吃完饭我们返回车站取行李,我拍到了京都站特有的壁画,都是当地的一些景点,这我在之前的攻略里都没见过,感觉很棒。

下午我们骑车想去二条御所看看,结果发现已经关门了,我们就在家附近随便逛逛,骑车比走路好,脚不会觉得痛,不知不觉就到了饭点,我们找了家人挺多的拉面店,老板很热情,一看就是开了很久的老店。面看起来普通,其实它的特色是汤,熬的是鸭汤,喝起来超级鲜。

附上本人搓照一张。骑车还是很开心的,看到了很多街景和民居,在京都骑车的市民也有很多,而且他们车技都很好

Day 2

7点起床发现外面下着小雨,我们只能公交出行了,由于我们几个对日本战国都挺感兴趣的,上午就决定去本能寺,看看信长公过世的地方。这是比较冷门的寺,但是他的位置是在市中心,旁边就是寺町,和锦市场也是相连的。

本能寺还有它的博物馆,里面不大,展示了信长公生前的一些物品,由于楼上禁止拍摄,有兴趣的朋友就只能亲自去看咯。

我们中饭心心念念想去吃京都很有名的一家米其林三星菊乃井的,由于预约早就都订满了,我们就想着去吃午间的定食,结果到了那里和店员用英语沟通了许久发现它只接受预约的,它每天准备的食材也都是定量的,无奈,只能留下几张照片。

饥肠辘辘的我们在返程中看到一家还不错的抹茶店,好像是叫洛匠。

走进去,里面的庭院惊为天人!

人为的布置与自然的景物那么的协调,自然,每一处都可独立成为一景,把下雨天和没吃到美食的阴霾一扫而去,而且淅淅沥沥的小雨恰恰让这片庭院更多了一番意境。我们各自点了抹茶甜品,口味也非常不错

中饭找了家鳗鱼饭填饱了肚子,味道还行,就是周围还有很多穿和服的中国妹子。

下午出发去宇治,要坐铁路的,到了奈良我们就直奔最有名的中村滕吉本店,出站一会就到了。里面都是要排队等号的,我们就先去他的商店里买了些抹茶甜点可以带回去和亲朋好友分享。

里面的抹茶甜点真是既好看又美味。其实在京都和在宇治吃的抹茶都很不错,已经吃不出太多区别了,可能更多的是甜点上的创意

吃完回到京都,我们直奔影院去看心心念念许久的信长协奏曲大电影,因外之前看了这部剧,电影说的是大结局。所以我觉得从这个层面上来说我们这次旅行还是挺有深度的,还看到了柯南新剧场版的预告,酷炫的封面也是电影中的一部分。

晚饭吃的是烤肉很嫩,迷道老好的。回到家竟然还有小伙伴继续吃夜宵的,充实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Day 3

我们决定去岚山,然后吃豆腐料理。岚山本应是赏樱和赏枫的好地方,但由于时间不对,我们只能看竹子

渡月桥,尽管现在枯水期,但水流还是挺大的

走到半路我们惊喜地看到了梅花,已经是含苞待放了

还有周总理的诗碑

中饭去的是提前做好攻略的豆腐料理店,岚山一大特色就是豆腐料理,吃豆腐有美容的功效,所以店内也有很多女性。

挺丰富的,但是口味有一点清淡。

下午出发去金阁寺,人很多,里面开发的是还不错,走马观花的看了一圈,有不少能拍照的地方

这个贴就是门票,是印制的,有不少日本人会在带一本朱印本去指定的地方让寺内的员工手写一些祈福然后盖上本院的朱印。

之后在商店买了这个,有木有很可爱

晚饭吃的松屋,这是一家和吉野家差不多的牛肉饭店,日本的吉野家会比国内口味好一些,所以对于一些在读的大学生,这些店也是非常经济实惠的选择。

之后去了很有名的锦市场,里面应有尽有,在这里可以买到新鲜便宜的海鲜,让店员帮你处理好就能直接能开吃了

这个鸡卵没什么特别的,就是比较嫩的蛋卷。

锦市场里还有个锦天满宫,门上还有德川的家徽,里面也可以祭拜,祈福。后来我们买了些海鲜回去吃,到家里腿都要断了,然后还要整理行李,因为明天一早要出发去大阪了。

Day 4

告别了我们京都的家,踏上去大阪的旅程

到了大阪,中饭找了家很可爱的章鱼丸子解决,大阪的章鱼丸子还是很良心的,里面都是一大块很有嚼劲的章鱼须。

然后我们就直奔大阪城,丰臣秀吉的城,很巧的遇上那里在办马拉松

还途经一个棒球场

天气也超好,万里无云,看到了秀吉的大阪城,在日本的古建筑里算是非常雄伟的了,当年的百姓想必是当神迹一样来看待了。想到了之前看到的“有鸟不鸣,信长杀之;有鸟不鸣,秀吉使鸣之;有鸟不鸣,家康待鸣之。天下,信长捣,秀吉和,家康吃。”这三位伟人的功绩只能用惊艳来形容,而这三人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出发之前就在看,日本最新的大河剧《真田丸》,在这里看到了它的海报,主演是堺雅人,也是部不错的历史剧。

丰臣秀吉的家徽和号称“战国赵云”真田幸村家的六文钱家徽

真田幸村的头盔

这些士兵都画得很细致,有看到里面的真田幸村吗?

逛完出来,走到了最有名的一蘭,还没到饭点就开始排起队来,等我们出来的时候更是差点排到河里去了

一开始看攻略发现一蘭里是用自动售货机的,后来进去了才知道,面只有一款,但是能加东西,我点的就是普通浓度,东西基本都加了,但是这汤还是超浓郁。吃一蘭有一个彩蛋,就是汤一定要喝完,这样就能看到碗底的字啦

吃完就是买买买,买到店都关门了就找了酒店,喝了赤兔马,吃了夜宵

Day 5

昨天预约好了神户牛的料理,今天早早地就赶过去,看了看菜单,大家都点了最贵的A5神户牛腰肉

看到这几块牛肉的纹路就感受到了与众不同,传说中的神户牛是要给他按摩,听音乐,精心培育才能有这样的肉质,在日本的产量也不多。而我们所喜爱篮球明星Kobe也就是神户的英文名,据说是科比的妈妈很喜欢神户的牛排所以给他取这个名字。

自己激动地品尝了神户牛肉,非常地嫩,口味也非常地好。厨师把肉分为好几部分,每部分的吃法也不同,斤肉也非常嫩,而肥肉基本达到了入口即化的效果。

美好的一天才刚开始,吃爽了之后我们坐车前往日本很有名的有马温泉中的太阁之汤店。它是开在半山腰上,用的都是山泉水。

太阁之汤获得了许多奖项。

在里面还有秀吉的家徽,里面有金泉银泉两大种蒸房,然后还有金汤银汤,还有一些特色汤都是露天的,感觉很不错,种类上和上海的极乐汤差不多,但是在水质上完爆极乐汤。在日本,温泉里用的最基本的都是软水,然后他们还会根据当地相应的水质提供特色的汤,最大的感受是在泡碳酸汤的时候,稍微泡了一会,浑身就都附着着小气泡,而在国内没有这么明显的效果。

三人耍个帅

根据日本的风俗,在泡完汤之后来一杯冰镇的明治牛奶也是很爽的

补充一点:日本的饮料也会比国内贵些,平均130Yen,也就是7元左右,当然他们饮料的品质也会比国内好上一些,但他们的牛奶也只要130Yen就能买一个中房子,所以喜欢喝牛奶的小伙伴去了那里可以放开喝

晚上回到道顿堀,吃了千房的大阪烧,好满足

不忘买牛奶酸奶喝

Day 6

环球影城走起!

7点起床整理出发,上了哈利波特的地铁

想着要早点到,结果还是到晚了,10几个队都拍的挺长了,然后等开门,排队的时候我们的队伍动得很缓慢,到了检票口发现我们这排的检票员特别热情,他和每个游客都要打招呼,有时候还和他们聊聊天,弄得我们哭笑不得。

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先直奔哈利波特馆,好不容易找到馆门口,看到没人排队还很开心,结果工作人员说要有整理券才能进,我们再跑去拿整理券,整理券排的队也挺长的,大概排了10多分钟还要选时间,等到了时间我们就如愿地进了馆

到酒馆吃了个中饭,性价比还是挺高的,味道也不错

买了各自喜欢人物的魔法杖

然后发现,原来才刚刚开始,哈利波特馆内最大的一个4D电影是要排队的,而且一排就是2个小时,不过他在门口会有排队时间提示,所以我建议大家如果要去哈利波特馆,一种等开门直接来,不要先去买周边,直接往里走,就在城堡门口排队,这样排队时间应该会短些;还有就是买环球影城的快速通票。等于有体验了一次世博会,不过里面的4D电影还是非常值得等的,我们后来又排了次队玩了一次,很棒的体验。

会动的画

分院帽

这个南瓜汁不好喝还贵,不建议购买,里面一个长棍一样的味道面包味道还不错

我们蜘蛛侠大概排了半小时,进去的,不过这个蜘蛛侠的对手包括剧情基本都是美漫里的,和我们看的电影有一定的区别,不过效果体验也还是很不错的。

进击的巨人

玩MH怪物猎人必来的馆,听说在馆内通信还能获得独一无二的装备。

雄火龙

水世界,也是非常棒的一个表演,坐前排的一定要准备好雨披,不过夏天坐前排是挺爽的。我们当时就是作死地做了前排,然后。。。还好没感冒。

总结:关于环球影城真的是一天玩不够,至少得玩三,四天才能基本把各个馆都玩遍,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

回去之后继续购物,购物方面我是之前做了攻略,说鹤羽的药妆店比较便宜,但是东西可能不全,鹤羽很好认,就是一直仙鹤的标志,所以我们第一天就是去鹤羽买的,后来我们又去了一家daikoku的店,本来是随便逛逛,后来发现那个味觉糖和一些药妆卖得比鹤羽还便宜,于是又买了不少

我的建议是像鹤羽或是这家都是比较便宜的,小伙伴们有条件的可以多留点时间来看看,比较一下,因为像光鹤羽这家店,我在心斋桥就看到三家。如果没有时间的,那就随便找一家买就是了。

还有一点,有些店的有些产品会有限购,那些产品应该都是最低价,在价目表上会有附注的。如果有需要的可以买的,像我当时买的参天有几款眼药水和我同学要买的一个面膜都是限购,我们就互相帮着买。

买东西的时候别忘带护照,刷卡刷银联的就ok了

这次还去百货里逛了逛,给自己买了条领带,正好也有些折扣,意大利原料,日本制的,感觉还是挺划算的。日本的西装其实也是很有名的,在亚洲,除了日本就是香港香港的西装更倾向英式的风格,而日本的西装版型更符合亚洲人的身材,比如在日式西装中甚至会有不开叉的,就是因为亚洲人的身材不如西方人那么魁梧高大。这次去因为玩很多地方,否则很想在日本定制一套西装,在日本的大街上或是百货里,都专门有一个层面是卖西装的,因为日本人的西装使用率很高。

Day 7

前方高能,今天我们去奈良,你以为我们是去看鹿吧,我的小伙伴很早预约才预约到了奈良唯一一家米其林三星的怀石料理——和山村。米其林三星的美食不仅是味觉上的,更是视觉的一次盛宴,每当菜端上来,都不忍心吃下去。12道菜一共吃了两个多小时,让我们能够细细品味食材的美味。

这道菜让人不知道从哪里下筷

刺身非常新鲜也非常肥美

当天还额外附赠了我们一份炸虾。

老板当场给我们写的感谢信。我们出们了,老板和老板娘还走到门口目送鞠躬直到我们走出视线外。

下午到了奈良看小鹿,买了2包鹿仙贝开始喂,很多小鹿一开始会对你点头,然后喂它饼干,他如果没吃饱,会继续跟着你走,你不给他,他还会咬你衣服,要甩开他你可以把仙贝扔块到地上或者放它身上,不过总体来说,鹿还是很可爱的

之后我们回去整理了下,来的时候4个箱子,回去的时候7个箱子,满载而归。

到了机场,可以到专柜买点化妆品,比如SK2,比国内便宜300多,所以我果断给我妈买了瓶。
当然别忘了买香蕉蛋糕,白色恋人(虽然我觉得一般)和Royce回去,买Royce的时候别忘问服务员再买个冰袋,这样可以多放一会,然后10盒一个冰袋,那边买大概40元,上海买好像要100+,而且也好吃。

都是这么买的,哈哈

结语

希望这份游记对大家都有帮助,同时也真挚地希望出行的驴友们做些攻略再出行,否则看景点都是走马观花的,拍张照片就走人,和直接看别人的游记也没什么区别,回来之后就没啥感觉了。

日本真是个很不错的旅游胜地,能满足我各方面的体验,即使经常会感觉感觉疲惫不堪,但心中都是期待着下一个美景和下一份美食。
日本,安静的公共环境让自己都变成了轻声细语,心也能慢慢地沉浸了。
这次日本关西游真可谓是吃好喝好玩好,行程排得很满当,趁着年轻,多吃点多玩点吧。
其实我觉得行程不用安排得太满,否则自己的腿可能吃不消。

有可改进之处也欢迎大家补充。

2016-02-16 19:22

2016-02-16 19:26

引用 夕月翊 发表于 2016-02-16 19:22:39 的回复:

回复夕月翊:谢谢支持

2016-02-16 19:30

引用 super 发表于 2016-02-16 19:26:59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super:哈哈哈,用手机方便,能抓拍

2016-02-16 19:31

2016-02-16 20:14

引用 珊珊来迟 发表于 2016-02-16 20:14:03 的回复:

回复珊珊来迟:嘿嘿,谢谢

2016-02-16 20:22

欢迎回访~

2016-02-16 22:21

2016-02-17 07:02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16 22:21:15 的回复:

欢迎回访~

回复好逑丶:好的好的

2016-02-17 08:34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2-17 07:02:39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02-17 08:34

引用 縌鲥鍼麥朵℃ 发表于 2016-02-16 22:00:00 的回复:

回复縌鲥鍼麥朵℃:😄

2016-02-17 08:35

2016-02-17 10:02

2016-02-17 10:11

引用 苦笑崎岖路 发表于 2016-02-17 10:02:35 的回复:

回复苦笑崎岖路:嘿嘿😁谢谢

2016-02-17 12:28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2-17 10:11:50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谢谢谢谢

2016-02-17 12:28

请问奈良的怀石料理怎么预约?

2016-02-18 11:02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22 14:02

神户牛肉是不是套餐啊,一个人多少米

2016-03-11 11:45

游本能寺吃烧烤,弄不那噶大人在哭

2016-03-13 22:13

引用 zz 发表于 2016-02-18 11:02:20 的回复:

请问奈良的怀石料理怎么预约?

回复zz:也是要上他的官网提前预约的,你可以去看看

2016-03-27 07:54

引用 fiona_hu 发表于 2016-02-22 14:02:12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fiona_hu:能对大家的出行提供一些帮助,我非常得满足

2016-03-27 07:55

引用 虎牙2颗 发表于 2016-03-11 11:45:39 的回复:

神户牛肉是不是套餐啊,一个人多少米

回复虎牙2颗:14500yen,我们吃的那家店最贵的那档,A5级肉毕竟不多,有几款会比较实惠些

2016-03-27 07:56

引用 傾奇御免 发表于 2016-03-13 22:13:51 的回复:

游本能寺吃烧烤,弄不那噶大人在哭

回复傾奇御免:😄

2016-03-27 07:57

2016-03-28 00:15

您好,我也是在airbnb订的民宿,想问您一下入境时有人差酒店预订单吗?听说他们那边不大承认民宿,担心入境有麻烦

2016-07-13 09:07

引用 Mē。Joanna 发表于 2016-07-13 09:07:20 的回复:

回复Mē。Joanna:我那时候就随便写了个行程,而且因为是住宾馆的,我记得那时候也没怎么查,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