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南京

姐姐 (上海) LV.17
2016-02-16 17:31 641/1
  • 出发时间/2015-05-23

南京是单位里一起去的,公司组织的活动。周末两天时间。
去了中山陵园、大屠杀纪念馆、玄武湖、雨花台。门票都是免费的。
中山陵园的地理位置真的很好,站在高处放眼望去中间一条大道,两边一片茂密的树木,视野非常好。
中山陵园里面实际就是爬个山,瞻仰一下孙中山先生的雕像和墓碑。从右侧排队进去,左侧出来。进到里面的时候要保持安静,一圈绕出来就几秒钟的时间。结束。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个人认为是去到南京必到的地方,因为这个是中国人的历史记录。进入里面后,大家都很自觉地安静,越到后面越有一种忍不住想哭的感觉。因为实在太残忍了!当时国家不强大,给民国时期的首都人民带来的是多么惨痛的代价。必须牢记历史,居安思危往前走。
玄武湖很大很大,风景很美。里面可以游船,具体价格忘记了,貌似是100元押金,一个小时108元。
雨花台,里面有一个专门拍照的地方,现场有拍摄的人,这个拍照是免费的,会送一个很小的挂件,里面是刚拍好的小照片,这个也是免费的。
如果要他们洗出来的大照片的话是20元一张,但其实是可以议价的。我们当时就付了20元,毕竟照片都洗出来了,不拿回来放他们那边也不大放心,也没想到议价。
南京的特产:盐水鸭。本人十分讨厌吃鸭子,但是南京的盐水鸭确实不错。每家餐馆几乎都会有盐水鸭这盆菜,可以先尝尝看,喜欢的话再买。但没家盐水鸭的味道不同,我们在大巴上地陪导游推荐的这款盐水鸭最合我口味,买了两只。
交通工具是旅行社的大巴车,外加一个地陪导游。所以很便宜,人均500元。自费项目另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