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雨知时节,润物细无声——【Alice&Susie】漫步巴厘岛

小二羊er LV.9
2016-02-16 17:43 404/2
  • 出发时间/2016-02-01

2016年2月,经过了百无聊赖的中转及枯燥的飞行时间,我们终在凌晨时分抵达这片充满浓郁的艺术和宗教氛围的土地------巴厘岛。来不及换下厚重的外套,我们就伴着已经潮湿到散发出淡淡霉味的空气走出了机场闸口,预定的接机司机已经到了。
第一印象,本次的巴厘岛之行注定多舛。

前言

“人的一生都应该经历两件事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和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 刚巧,这两件事我都没经历过。这句话在我看来,既矫情又做作还不负责任,生活难道不应该小心翼翼,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行么,感情不需要细心呵护,彼此包容和成长吗。只是通过这次旅行经历了一些不期而至的故事,不得不感慨那些计划外的景色与故事才真的令人兴奋。

仓促的决定,缘于我一时的情绪病,在得知放假安排后,马上就定了去巴厘岛的机票。再此之前,我从未把这里当作很好的旅行地“脏乱差”、“三流的景点”等太多负面的信息,让我对这提不起兴趣。也许是预期超低的缘故,短短几天的旅行中有遗憾,有不满,也有彼此有闹脾气,BUT回想起在巴厘岛发生的一切还是充实而又幸福的。

虽然时间很短,但简单介绍下我们紧凑的行程吧。整体走下来,觉的除了乌布停留时间短没有玩够(购物必去啊,而且环境清幽,在那真的太适合修身养性了,太喜欢那里了),其他都棒棒的。
Day1 北京--深圳--登巴萨机场
Day2 库塔--海滩--情人崖--海神庙
Day3 不知名的庙宇--百度库-乌布
Day4 蓝梦啊
Day5 蓝梦--库塔
Day6 回京

实用建议

由于我们这次出行时间较紧,几乎没有任何攻略可供参考。But,以下点实用的巴厘岛出行建议,绝对重要。

1.提前打印行程单,不给小费。
巴厘岛对来自包括中国(中国大陆及香港澳门)在内的45个国家和地区公民实施免签政策,所以白本护照入境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当时唯一让我纠结的是,我们订的往返机票,可是去程只出了单程机票。当时一直担心被问及回程机票问题要如何回答与证明。其实不用担心,她们都不会问的,即使抽查到只要提前打出行程单给他们就没问题。

下了飞机直接去入境通到即可,好友轻松的盖完章就去取行李了。而我那个窗口的工作人员小声的跟我说”小费,小费”我以为自己听错了,殊不知这个人开始拖延办理不让我入境。我面无表情的看着他,他继续重复道:“小费,小费”。我心里一万个不爽,怎么遇到这么小概率的事件呢,但我依然没有回应他,坚决不能惯这种毛病。然后他开始说“tips”。我说:“是我朋友经过去了,没有给小费”他还骗我说,她已经交过了。我继续站在那里看看他。终于,他说:算了,过去吧。

这一定要记住,千万不要在这给工作人员小费(除非你乐意)。如果每个人都需要缴纳,他不会这么小声的跟我一个人讲,想必他最后也是做贼心虚,后来放我通行。所以只要你坚持自己有理,他总归是站不住脚的。而且我们花钱出来旅游就是为了自己开心,凭什么要让小人占便宜影响心情呢。

2.蘑菇海滩,真的不好玩
“蘑菇海滩(Mushroom Beach)距离往来巴厘岛蓝梦岛的轮渡停靠的码头不远,被认为是蓝梦岛上游泳、钓鱼、冲浪、潜水等活动条件最理想的海滩之一”这句话真的不要信,蘑菇海滩真的特别不适合作为停留的地方。原因大致如下:海滩短,如弯刀一样长度不到200米。沙滩小,沙滩上没有任何娱乐的空间。船多,狭窄的岸边停着各种渔船,游船什么的。总之,看着像个小码头,水质也不如别的海滩。在我几番确认后,终于不得不失望的相信眼前的蘑菇海滩就是这样。
但是如果你已经不小心已经预定了蘑菇海滩附近的酒店。。。那就租辆车吧,尽情的来段环岛骑行,在路上你可以遇见挎着滑板的阳光少年,你可以感受到每次会车都会迎来友好的目光,你可以尽情停留在任何喜欢的地方,无拘无束。另外,你还可以穿过黄桥去旁边的金银岛,那里的海水也是干净到不行。

3.现金不要放一起
“现金不要放一起!现金不要放一起,现金不要放一起”重要的事说三遍。本次旅行最悲催的事,莫过于在旅行的最后一天在家乐福把钱包丢了,那里有大部分现金,还有在乌布买的心爱书签,哎。即使好心的保安和服务台工作人员一直替我在卖场寻找,但也没有挽回损失。万幸的是自己的护照没有放到钱包里,有一部分现金也放在了别的地方。
总之,出门在外一定看好个人财物,现金分开放以规避风险。另外,贵重的物品不要随身带着。

沿途照片

类似的风格随处可见,而这之是一间普通的酒店

树上骑个猴,树下骑个猴,一共几个猴

无需多言,大家都会去的乌鲁瓦图断崖·· 景色确实不错。而且景区算是蛮大了,沿途有很多猴子。

有种与生俱来的250气质,怎么破。。。我拍照的姿势总是很纠结,让人感觉很认真,可是拍出来的照片都特别渣····

譬如:

女士如果穿短裙或者短裤,就会在门口被另一条纱丽裹在腰间。这位美女别出心裁的裹在胸口了,顺着楼梯望去,背影看着像是要去洗浴一样。

海神庙,阴天之下显得几分神圣,几丝孤寂。

Alice是个特别文艺的妹子,还没被挖觉出来而已~偶尔的惊鸿一瞥特别白莲花···哈哈

歇歇脚,Alice说他家在澳洲很火的样子

沿途一户民宅,一定是当地的大户

我们一致认为,这座寺庙是我们去过的庙宇之中之中最美的一个。视野开阔,环境怡人,游客不多,于是衬得整个寺庙庄严肃穆。问题是,买票的时候没给我们门票,所以现在我也不知道这座庙宇的名字了。。。唯记得一个说明,大意是:这里有个宇宙。

类似的门有很多

偷拍萝莉~ 老外身材超正,而且特别休闲,基本都是短袖t外加热裤。或是简单的连体裤,我们特别喜欢长裙

出来门口,看见一个雕塑,当地不少女人都是这么外出的,把筐放在头顶。我跟它像不像~

这个地方叫做:百度库。我没分清楚这是不是大家说的水神庙,是个比较热门的景点,因为是当地币50000元背面的图片。我觉得不很值得跑一趟,整个公园不大,路途很远,我一度在车上睡着了。

去百度库的途中,我们路过的一片梯田。我觉的已经挺不错的了,据说和我国的梯田不可相提并论,以后如果有机会,一定去南方看看壮美的景色。远处是火山哦,那边有好多火山,因为笼罩在云雾之下,看不出来与普通的山有很多区别就是了。

~蓝梦如梦~

view很好的餐厅,坐在露台看海的感觉特别棒

梦幻海滩的水干净的令人愉悦。我们在这边呆了好久。我们刚到梦幻还海滩的时候天空布满了云层,但不一会儿功夫阳光穿透了云层,天空开始晴朗起来,海水也随之由湛蓝色变幻为清透的玻璃色。

美女乱入~我发誓不是偷拍美女的。

听说你喜欢海,刚好,我喜欢浪。。。。

这是一段失败的现场教学案例。其实是由于路特别崎岖和狭窄,我们被导向了一条乡道,当然类似的路很多啦,蓝梦岛的开发还不是很完善。

打火

走~

···

占领了自拍高地的鬼佬,作为留学过土澳alice,对他们倍感特别亲切

雨中浮潜,海水特别温暖哦,而且海水下面出奇的平静。

~金银岛~

我俩是被巨大的海浪声吸引过去的。爬个土坡,穿过一个小林,眼前豁然开朗。

如果冻般澄澈哦

他们都是这么游到海中央的,我觉的有点像海龟诶

人生失意,别拦我

娘娘~ 你别想不开啊

外国人也来这套。

巴厘的感受

关于住
由于我们对住宿的环境并不挑剔,只要干净就行,所以好几晚住的都是类似民宿和villa类的酒店,价格自然是便宜的,环境也不错。当然也有些许的不便,比如我们在蓝梦住的villa是露天的洗浴间,我俩虽然不是特别讲究的人,但是有次朋友正洗澡呢,忽然下起了细密的雨来,而且越下越大。我在屋里大笑,“Alice,你洗完澡也会是一身雨水,确定自己洗干净了么”她不屑的说:“这里雨水也是干净的,天然淡水节能环保,一会我还要接点雨水刷牙呢”。更可笑的是,屋外不知是鸟还是青蛙的动物,喜欢用特别奇怪的咕咕呱呱鸣叫,而且叫声持续好几秒,此起彼伏。一开始,我们在凉台休息看书时,听着对面的咕咕叫声还觉得甚是惬意。轮到睡觉的时候可麻烦了,这些家伙不是在房顶就是在墙脚,那既响亮又搞怪的叫声,让我们忍俊不禁,难以入睡。

只有在乌布当晚住的比较高级的酒店,置身丛山之中的The Jungle Retreat by Kupu Kupu Barong。综合看来各有利弊,但对于喜欢乐享的人,我建议还是住酒店比较好,毕竟完备的配套设施和精致的美食加之贴心的服务,令人身心愉悦。

关于吃:
印尼的饮食风格很难形容,浅尝辄止的话还是有一番滋味的,但可能不太适合中国人的饮食习惯,总之不是特别喜欢的一类。
另外,我发现Alice总是把食物拍的特别动人,只是不知道为何拍我的时候,就欠缺一些热情。

库塔
没找到好吃的餐厅,毕竟在那边停留的时间不长。最后,无意间进去的餐厅是以阿甘为主题的餐厅,但是其实口味一般。

酒店餐,性价比一般。

脏鸭饭
味道上乘,但对我这类不吃饭也无所谓的人而言,也不是非吃不可的美食吧。我们去的那间餐厅是司机推荐的,有很多游客,感觉都是有合作的吧。但从就餐环境上来讲还是挺讲究的,毗邻一片稻田,特别清新。服务态度就不太讲究了,是本次旅程中最不好的了,结账时才了解到,原来人家不收服务费。

Hai bar
在蘑菇海滩边上有家叫hai的餐厅,绝对是晚餐的不二选择,性价比超高,是我们此行吃的最对胃的一顿饭。

关于行
巴厘面积5,632平方公里,海岸线长达529公里。虽说在世界地图上,巴厘岛只是弹丸之珠。但对于出行的我们来说,海岛之行总是充满不便,因为路边真的很难找到公交车不说。各个景点也特别分散。另外,人生地不熟的,特别容易走冤枉路。如果会骑摩托车还好,像我们这种只能包车出行。当然还有另外一种方法,就是我去机场的时候专车司机推荐的。他说可以去那边租一辆汽车,跟我哇啦一堆优点,但是我比较怂,生怕开不惯右舵左行,totally和我们相反的。那些个老外可城会玩,开个敞篷越野突突着,特别帅气。驾驶技术不错的人譬如我,完全可以去当地租一辆汽车,而且价格应该是不贵的。事先提醒,路况真的不是很好,毕竟海岛的道路都是窄窄的,车多的时候真的不好应付。

推荐

总的来说,巴厘岛还是蛮值得去一趟的。

1.人文气息
多数当地人都有纯良的性格和热情。比如:我们的司机,他不会过分的和你攀谈,但又会和你慢慢的聊天,告诉我们当地环境,文化,还有宗教信仰,到了景点会贴心的把你送到门口才放心休息。由于当时的天气阴沉沉的,还细心的给我们准备了雨伞、薄荷糖等,标准暖男。他们的热情不是体现在一股脑的跟你热切的攀谈及对你前呼后拥的照顾,更像是朋友般舒适,在交流中你可以体会出他们对自己的工作、文化、生活那种由衷的满足感带。比如店员,由于最后一天我们着急去机场赶飞机,而鄙人又大喇喇的买了一箱吃的,在超市里手忙脚乱的封装,麻利的在箱子四周裹绕着胶带,绝对有摧枯拉朽之势。这时,他们会不紧不慢的帮你用笔戳开胶带,并且对于我们迅速用牙咬断胶带的行为表示极为惊讶,每次需要剪开胶带的时候,他就在你身边默默拿出一支笔,在胶带上一点一点的叩!叩!叩!终于戳断了~然后冲我得意的微笑,完全不被我的急躁所感染。

2.景观多样
南部海滩为主,北部以火山、梯田等自然景观为主;乌布算是中部,有一条街可以购物。这次,最遗憾的就是没在乌布多停留些时日,那里有不少充满文艺气息的小店,装修精致的餐厅。而且旁边还有如梦般的蓝梦岛,金银岛。那里海水澄澈,民风相对淳朴。你可以来个环岛游,也可以在岸边看着海里帅气的冲浪高手,运气好的话,没准还有艳遇呢。

个人觉得旅行之乐,不应局限在景色本身而是一种亲身体验之感触。一些景点确实不迷人,但既来之,则安之。当你听着海浪的声音,迎着徐徐海风前行,累了就坐在街边的咖啡厅歇歇脚看着来往行人,那种快乐也是旅行带来的。有些人确实给你带来了麻烦,但不经意间喜欢你的人呢,看起来脸很臭但是又教你骑车的店长,帮你打包好行李还不收费的工作人员(坚定认为是个人魅力原因),都值得怀念与感恩。

如果你愿意用心去感受巴厘岛,它一定比想象中精彩。

之所以拍你没热情,是因为食物比你显得更有热情和爱!!

再次提醒去巴厘岛的小伙伴们,一定不要把所有钱放在同一个包包里,太危险了!

——来自其实很美但是不上相习惯和小羊吐槽和被吐槽并致力于研究飞机应急门怎么拆下来的ALICE

2016-02-16 18:01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