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着自拍婚纱照的旗帜 脑子一热飞到了斯里兰卡

yys456789 (成都) LV.5
2016-02-16 17:48 849/10
  • 出发时间/2015-12-28

出于公司有规定,领证1年内必须要将婚假休了,恰逢年底12月事儿少,出去浪的心已经一发不可收拾,碰巧朋友圈有同学发机票推广信息,想想我等屌丝只适合去签证容易办理的国家,兰卡机票来回6k,于是锁定了目的地斯里兰卡。也算运气,23天婚假刚批就出通知说晚婚假即将取消,各大未婚青年一片哀嚎....
阿钢哥待业在家已快半年,此刻逼他出去玩,想必压力是巨大的,至少家里人那边没法说得过去。当然,机智如我,即刻想到说,可以借这个机会去把婚纱照拍了呀,在影楼折腾随便附件出个外景也得小一万了,我们去趟斯里兰卡预算也撑死2万。如此合理的理由,当然没法拒绝。
我们都是太随性的人,说白了都是因为懒( ̄_ ̄|||) ,出发前一天才临时定下来此次旅行,尼甘布Negombo(机场附近)-康堤Kandy-努瓦勒埃利耶Nuwara Eliya-美蕊沙Mirissa-加勒Galle-科伦坡Colombo。
想的到时候看到哪里值得就多呆两天。一切攻略没有做,住宿没有定,就是为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到了香港转机的时候还在Google机场到尼甘布的交通及住宿。这是一个很恶劣的习惯,小伙伴们千万不要学。想来此次旅途还算顺利,亏了现在发达的网络及各种便利的app,随便超!

对我们途径的几个城市综上打分如下(个人点评而已):
尼甘布Negombo:☆☆☆☆海滩还算干净 最后住的别墅爽爆了!
康堤Kandy:☆☆☆贫穷落后的中部城市 传说中的康提湖也让人= =
努瓦勒埃利耶Nuwara Eliya:☆☆☆☆感觉来到了欧洲小镇 环境棒棒哒
美蕊沙Mirissa:☆☆☆☆☆很棒的海滩 没有过度开发 人们善良热情 度假胜地
加勒Galle:☆☆☆☆☆保留了殖民地时期的建筑特色 美食超多 终于不用满身咖喱味儿了
科伦坡Colombo:☆☆☆挤火车给我留下毕生阴影

交通

交通:
飞机去程:CX6121 成都08:05-香港10:15
               CX611 香港19:50-科伦坡23:05
飞机返程:CX610 科伦坡00:40-香港08:25
               CX611 香港19:15-成都22:10
斯里兰卡交通也算方便,tuktuk车遍地,一般都可以砍价的,大都在200卢比搞定。出租车我只坐过从科伦坡-尼甘布,用了3000卢比,不知道正常打表的价格。
火车也是必选交通之一,建议路线加勒-科伦坡,沿途海景美不胜收。其他我们也坐了康堤-努瓦勒埃利耶,这段经过茶园,风景不错。其他路线千万别猎奇!最后一天从科伦坡-尼甘布,那个人挤人,给我挤得前胸贴后背,坐了一个小站就跳下火车,打出租到了目的地。这也算体会了斯里兰卡的本地交通,不愧是“开外挂”的民族,火车门外挂了不少于10个人,臂力之好令人敬佩。
大巴不建议,兰卡公共交通不发达,内陆几乎没有高速路,几十公里的路程,大巴开个5.6小时妥妥儿,酷暑难耐,没有空调,这感觉酸爽毕生难忘。

语言

语言:
斯里兰卡人80%都会英语,日常交流无问题。大概因为曾经是殖民地,英语较为普及,我接触到的本地人中,只有3岁以下的小盆友,以及大约70岁以上的老爷爷不会英语,其他人大都英语溜溜儿的,只是自带咖喱味儿的口音,需要多加辨别,以及加上肢体语言,大家玩你猜我猜猜猜猜的游戏。

住宿

住宿:
我主要用的AIRBNB预订住宿,在这里找到了带管家的高档别墅(其实价格很亲民),椰汁免费喝的海边小村屋,房东可以教练瑜伽的超宽敞套房。力荐的住宿APP,如果想体会各地风土人情,这不失为一个好选择。反而是agoda上定了个所谓的海景房,距离海边4km至少,晚上蚊虫特多,饥肠辘辘到了酒店,发现没有吃的!周围连个饭点都没有,怒卸agoda。

通讯

通讯:
下飞机出闸口,就会看到有几家电讯柜台,我们买的Dialog,据说这是斯里兰卡的“移动”,1300卢比一张卡(折合60来块人民币),含5个GB!!!流量,以及几百分钟通话时间,╮( ̄▽ ̄")╭  中国大通讯公司有脸吗!

Day1:科伦坡机场(尼甘布附近)
由于到了机场已差不多半夜,排队买完电话卡,已将近1点,接受了电话卡小哥的建议,一定要买有通话时间的套餐,便于打电话给房东确认民宿位置。排队过程中,再一次见识红磡人的优越性...卖卡小哥给一个城乡结合部少女说”泄泻“,少女傲娇回答”I am not Chinese ne, I am from  HK"..真是,到了国外我都不忘吐槽。
经过电话与房东友好沟通,路边拦了个tuktuk,花了500卢比(约25元)抵达房东家,真是良心价,感觉大半夜师傅也不容易。半夜凉风阵阵,甚是舒爽。
以下是我们第一晚住的大庭院,及超级大床房,因为是两间双人床拼到一起的( ̄▽ ̄")  兰卡人民是不知道地价珍贵吗。

Day2:尼甘布-康堤
早上房东帮忙叫了个突突车,到尼甘布镇上吃了一顿地道斯里兰卡“美食”,刚离开成都一天,已经表示看到就吃不下了,我要回家吃火锅!!!白味米粉、白味煎蛋饼、咖喱土豆、咖喱肉松、咖喱酱、白鸡蛋,Oh no~~~
只能说,不好吃的早餐太便宜,两个人花了150卢比,(7块钱(⊙﹏⊙)b)

好天气~同事说城乡结合部即视感,你说得没有错!哈哈

顺利坐上了到康堤大巴 并且有座位。不过颠簸5.6小时才到康堤,沿途走走停停,和公交车一样,并且没有空调,到中午阿钢哥表示快要热虚脱了。。。

不明白兰卡的大卡车为神马都介么萌 每一个都感觉下一秒就会变身超级美少女似的

站在萌萌大卡车旁边我也觉得自己是萌萌哒少铝 (*^__^*) 嘻嘻……

此刻背景音乐响起: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佛牙寺:朝拜的人全部着白衫,以表达虔诚的心理。因为我和钢哥行李太多,未能进到庙中,阿钢哥后悔不已。。。

康堤火车站,到努瓦勒埃利耶,经过一片高山茶园,景色很棒。火车上看过茶园后,也没有特意将MACKWOOD作为旅途一站了。

原谅哥这一生放荡不羁爱基友。。。兰卡真是一个友好的国度,一路看了各种狗狗各种睡姿,火车站,沙滩,岩石,公路边,电话亭里。要知道,在中国可能早被某些人打来吃了...

外挂的小哥,这算温柔的。。。

冬夏交替,短袖瞬间变羽绒服,斯里兰卡虽然地处热带,内陆山区温度依旧不高。

眼镜被粗心大姐一屁股坐断了,路遇好心大叔,主动带我走了几家商店买502胶水。最后还带我们带邮局去寄明信片,再一次感受到斯里兰卡人民的热情与好客!

到霍顿平原是房东家司机包车前往,来回4000卢比,已是此次最大开销。
这里要吐槽霍顿平原门票那边,我们身上卢比不够,他说可以用dollar,我给了他100刀(大约兑换1万4k卢比),门票6000卢比,买票小哥只补了我们3000!!!!!!偷吃了几大千!!!!作为一名国家公务员不要脸你们家人知道吗!!!!重点是阿钢哥当时脑子也像被驴踢了,拿着钱就叫我走,越走越不对,想回去理论,阿钢哥说算了,就当哔了狗。

下车在霍顿平原门口便遇到了吉祥物:麋鹿~萌萌哒

世界尽头。。。

从霍顿平原回到住的地方已是中午12点,今天如果要坐公共汽车到大巴已经赶不及,只能第二天坐8点的车,200km的路程,要开8个小时。钢哥想想自己180的身高,如果没座位,将会站死;如果有座位,将会被拥挤的座位折磨死。
于是我们决定继续包师傅的车,直接开车去美瑞沙。此趟包车用了130刀。。。在斯里兰卡已算很高消费了。
斯里兰卡极少高速的结果是,200公里,跑了6个小时。我们累,师傅更累。

出海观鲸~

不要伤害单身狗!!

海上火车 最美的一段火车路线!力荐!

斯里兰卡旅程告一段落,我们还会继续前行继续浪。

引用 yys456789 的图片:

2016-02-16 18:23

2016-02-16 19:18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16 20:26

2016-02-16 22:00

欢迎回访~

2016-02-16 22:20

2016-02-17 07:01

2016-02-17 10:03

2016-02-17 10:09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22 16:52

引用 raven 发表于 2016-02-16 20:26:42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raven:写下来免得下次朋友问攻略的时候自己都忘了
比如之前玩儿的地方好多地方都串不起来了 ( ̄_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