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北京—南京4天3晚自由行

2016-02-16 17:49 1603/10
  • 出发时间/2016-02-11

往返车票

往返火车车次分别为T65、T66 ,夕出朝至,经济实惠,游玩时间合理,卧铺单程260元左右,土豪们当然可以选择舒适快捷地飞过去,高铁的话几个小时就到啦

住宿

一定要提前预订!!!我提前两个多月订了7天连锁,三晚共441元,到常府街地铁站步行7分钟左右,出酒店是公交站,多条公交线路基本能直达各景区,当然环境一般,毕竟价格便宜。订酒店特别周折,如果提前太早定,酒店的人会告诉你价格还没确定会调价,太晚定那恭喜你成为冤大头。年轻人愿意的话可以选择青旅,便宜还可能遇到旅途惊喜。想住舒适一点当然啥样的都有,价格就会相对贵一些啦~~
友情提示:个人觉得住宿地点真心不重要,南京城交通便利而且城市建设分布很均匀,基本在哪住都有逛吃的好地方,没必要临近景点,反而没意思,吃饭贵而且大同小异。如果你是文青,那就找个民国建筑集中地住下吧,傍晚闲来无事压压马路看看南京民国风情棒棒哒~

交通

刚刚说过南京交通便捷,公交投币2元居多,偶尔有3元,去郊区的话是分段计价;地铁起步价2块,之后按里程收费,不去很远的地方2块足以。公交卡办很容易,退很难所以不推荐。我第一天到那基本是坐公交,后来发现滴滴快车或者优步拼车特别划算(我们是两个人昂),因为只要路程不是很远的话拼车最多也就5,6块钱,跟公交地铁差不多啦~

美食

南京美食太出名,就是提醒大家不要被夫子庙的小吃坑了,夫子庙的店基本上就是美食广场的形式,拿钱换券去不同档口买小吃,其实味道都差不多,价钱死贵,之后会详细再说~~南京大牌档这种店北京也有所以我没进去过哈哈 其实南京有很多可以吃美食的地方,湖南路,三牌楼,珠江路,新街口,鼓楼,中山路等等等等

伴手礼

盐水鸭又叫桂花鸭,百年老店有韩复兴,当地还有一个叫桂花鸭的连锁店卖鸭子也挺好的,然后当地人说其实超市里卖的鸭子跟外面专卖店的没啥区别,他们推荐去苏果超市(南京超级大牌的连锁超市,遍地都有)买
南京特色糕点超市里都有卖,比景点便宜些,不过味道估计都差不多
雨花茶,一种绿茶,喜欢的人可以尝尝,我是在天福茗茶连锁店(估计就是类似吴裕泰那种)买的,景区的我不敢买。
雨花石,我对石头反正不感兴趣,喜欢的可以挑挑。

DAY1

下火车8:10,把行李放酒店后出发直奔雨花台,雨花台是纪念北伐战争时期的革命烈士的,免门票,离中华门景区不远,中华门是明城墙吧好象,我当时觉得明城墙南京遍地都是就没去中华门,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门票价格我就不知道咯~

参观完差不多饭点了就出发去夫子庙附近,当时真是慕名而去,然后我就入坑了入坑了入坑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想找个小吃店随便吃点,就换券要了几种点心,鸭血粉丝汤啥的大概花了100,然后进了另一家小吃店换券吃面和盐水鸭,又花了小100,根本没吃饱不太开心,然后就去逛瞻园啦(心里惦记着逛完之后接着回夫子庙寻觅吃的)。瞻园好美,毕竟是金陵第一园嘛,园子不算很大但很精致,适合姑娘们拍照哈哈哈,门票60,学生半价。

逛完就回夫子庙啦,秦淮河白天晚上都很美,可以做游船晚上好象是80。

贡院没买票进去不知道咋样,夫子庙因为春节期间有灯会满心期待的进去了然而然而然而也就那么回事,我以为是庙会那种灯会,yy说没准还能猜个灯谜啥的,事实就是孔夫子的庙里点了现代气息的彩灯要哭了,门票40好象是。

然后学精明了,有选择的买小吃,一个半地下的小吃城,没进屋的时候有一个江氏梅花糕特别好吃5块钱一个,我吃了仨哈哈哈

不太喜欢夫子庙,热闹是热闹,商业化了之后景致全无。逛完就回酒店啦,第一天over~

DAY2

早起去了中山陵,这个不用我介绍了大家都知道,门票免费。

然后去了总统府,票价40,学生半票,门口有票贩子据说30我没试过,也可以网上买票便宜些。

在去总统府之前先去1912酒吧街吃了饭,1912离总统府很近,吃的还挺多的就是贵,想实惠一点就再往远处走走有很多吃的哦~多溜达还能多吃点哈哈 本来想逛完总统府之后晚上再去1912酒吧街玩耍,但是下雨真的冻死宝宝了只能回酒店吹空调取暖,不过晚上吃到了朋友推荐的小杨生煎挺开心,真的秒杀北京的没名儿生煎了,大家可以去试试,肉馅和虾仁的很好吃,第二天over~

DAY3

这一天真的坑苦了宝宝了,早上按计划去栖霞山,栖霞山那个远呦算是南京郊区的郊区了,然而到了山脚下发现季节不对,山上风光好像不太好,于是直接扭头折回市里,宝宝就这样错过了栖霞山不知道好不好看的风景和栖霞山上的栖霞寺,不过红叶季的栖霞山一定很美很美~~计算一下时间回到市里快到午饭时间了干脆杀到狮子桥小吃街去吃饭!于是宝宝就开心的吃到了臭豆腐,麻辣脑花,烤猪蹄,炒酸奶,还有鸡鸣汤包

小吃街上有卖正宗盐水鸭的百年老店韩复兴,可以买回家吃啦,不过小吃街旁边的那条街也有一家韩复兴,看起来比小吃街的要实惠一些,大家可以去看看~之后怕自己没吃饱又去吃了萨利亚一般人我不告诉他哈哈哈 然后去了玄武湖公园,门票免费。我是从玄武门进去的,好像还有个解放门可以进去。

赶上桃花刚开,美美的留下了照片,逛完就找地方吃饭~这里推荐玄武湖公园附近有个叫金茂汇的大型商场可以逛吃,金茂汇里有“孟非的小面”嗯就是非诚勿扰那个孟非开的,还有香港著名的翠华餐厅,北京没有啊喂 我去的时候正好情人节前面49桌在等位,于是改吃了一家叫鱼米乡的江浙菜,味道也还不错,总之有很多选择啦~

吃饱饭逛逛街就回酒店了。第三天over~

DAY4

早上去南京长江大桥,得先进一个南堡公园(就是老年人跳广场舞那种)才能上桥,公园门票7块,7:30之前免票,坐电梯上桥门票是8块。

上桥之后风好大,可以拍拍照片,不过一定注意安全,桥上行人和电动车共用车道,电动车会从身边飞驰而过的,一定小心呦~

据说大桥以后会被拆掉因为桥太矮了走不了大货轮,所以看一眼少一眼咯 然后出公园去阅江楼,有直达公交很方便哒,门票40,学生半价,网上买票好像28。
阅江楼需要爬石阶上去,不过不高,上去之后看看yangzi river的风景也还是挺好的。我是从南门进,东门出。不过东门有上石阶的电梯,年长或不想爬石阶的可以从东门进南门出。阅江楼旁边也有明城墙,想去的可以看看~

之后好饿好饿于是又去狮子桥吃吃吃,不过极力不推荐去狮子桥,因为那边正在修地铁,嗯山西路好像也在修,所以没什么可逛的,多去其他地方走走吧,别问我为啥还要去狮子桥,因为我有一个倔强的同伴非要再去吃鸡鸣汤包买盐水鸭。
下午去了鸡鸣寺,门票15,无学生票,附赠香。被那些虔诚的香客们感动的真是,因为我是无信仰者,只大概了解下历史和佛教就出来了,温馨提示:如果你买了盐水鸭作伴手礼别拿着它进寺了就,里面都是素斋的,可以寄存到售票处,跟你说了别问我为啥知道。

出了鸡鸣寺去了新街口感受下南京最最中心的商业圈,买不起驴牌、prada看看就好,一些中高端商场逛起来舒服些,姑娘们可以去淘淘巷,香港城啥的那是你们的天堂,当地人说新街口的地下基本上都是通着的全是卖东西的,我感受了下确实哈哈哈

还在一家喵主题咖啡店玩耍了一番,然后在淘淘巷5楼一家叫nice锔的店吃的饭,芝士特别棒,她家还有韩式烤肉也不错~然后就回酒店拿行李出发去火车站啦~第四天over~

南京之行有很多遗憾,比如栖霞山的红叶,紫金山的日落,还有不敢去看的大屠杀纪念馆。南京应该是我会去第二遍的城市吧,很多感受就不在攻略里写了,希望以上个人见解对大家有所帮助~

你好,我准备明天北京出发去南京,我看你的穿衣,感觉不是很冷,用不到羽绒服?还有学生票进景点查的严不?(有一种学生证,大家都明白),谢谢

2016-02-17 12:52

2016-02-17 12:59

引用 月上莲 发表于 2016-02-17 12:52:30 的回复:

回复月上莲:我赶上下雨天穿了羽绒服 刮风的时候手和脸比较冷 平常的话穿风衣就行 这几天气温回升了些 具体查天气预报应该不会冷了 学生证查很严 照片注册日期都翻了翻 希望能帮到你~

2016-02-17 13:00

引用 甜·棉花糖| 发表于 2016-02-17 13:00:26 的回复:

回复甜·棉花糖|:非常感谢👑

2016-02-17 13:38

引用 月上莲 发表于 2016-02-17 13:38:59 的回复:

非常感谢👑

回复月上莲:客气~

2016-02-17 13:4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17 21:25

引用 kathryn 发表于 2016-02-17 21:25:30 的回复:

回复kathryn:哈哈哈 码字很辛苦加油~

2016-02-17 21:43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22 11:53

引用 平谷一点红yxl 发表于 2016-02-22 11:53:21 的回复:

回复平谷一点红yxl:我也第一次哈哈 坚信熟能生巧 以后打算都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