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的枫叶又红了,再游关西五天四夜(大阪神户京都)

Rosy_Piggy (上海) LV.17
2016-02-16 18:04 646/5
  • 出发时间/2015-12-04

从霓虹回来已经一个月了,刚回来那会儿想乘着还很新鲜的记忆立马提笔记录下旅行的点点滴滴。BUT对于一个业余时间只想睡大觉的小财务而言在年底已经请过几天假的基础上想再利用上班的时间写游记,摸着自己的良心都觉得过意不去啊。所以,懒癌晚期拖啊拖啊的,拖到记忆有点模糊的时候,终于得空开始这次的游记,其实是过完年还没心思上班老板也还在放假的原因,嘿嘿。
七月我写了一篇大阪京都游记(http://www.mafengwo.cn/group/info.php?iid=3446272&page=1&h=17471919),说是游记,其实妥妥的可以划入攻略范畴,当时对去过的各种景点尝过的各种美食介绍之详细,连我自己回看的时候都会被感动哭,此处应有掌声。攻略的要求比较高,凡事都需要较为精准的记录。对于经历了惨绝人寰的年度结账后,脑子已经是一包浆糊的我来说再写一篇攻略绝逼是不可能了,谁让我再多动一点脑筋我就跟谁急。所以这次我随性一点,记得多少写多少,字数不够照片凑哈。
很纠结的在想要不要告诉你们我那超值的机加酒套餐。说了吧,以后抢的人多了不知道我还能不能抢到那么划算的套餐了,不说吧,看着兄弟姐妹们花冤枉钱也是于心不忍,谁让我有着一颗传说中可遇不可求的圣母心呢。哈哈哈,自己都被恶心到了,让我去吐一吐。

我是忠实的春秋粉丝,不要问我为什么,俩字,便宜!当然,光便宜是不行的。虽然身为资深女屌丝,但我对吃住行都是颇有要求的。下载一个春秋旅游的APP,注意是春秋旅游,不是春秋机票哈,它家经常会推出一些价廉物美的优选特卖套餐,关键是不像其他旅游网站永远抢不到的那种,只要用点心,它家的产品基本都能买到,我不是为春秋做广告啊,纯粹是得了便宜后真实的感想。话说我已经又在它家订好3月底去九州看樱花了。

前期主要花费(1,499+100+317+65=1,981元,两千都不到):
机加酒:1,499+100(行李)元软妹币一人包含来回机票加5天4晚酒店,坐的当然是春秋自家航班,去程12月4日早上8点半起飞,回程原定是12月8日中午12点50,后来回来前一天收到春秋短信,因调度问题,回程延时3小时,所以最后是下午快4点才回来的。包的酒店是东横INN船厂东店,这家地理位置真心很不错的,去哪里都方便,还免费含早。
签证:某宝巨龙国际,又名众信旅游,317元软妹币一人,双人起订送WIFI。这家收费不是最便宜的,但是公司规模比较大比较正规,需要提供的材料也少,出签快,说是一般需要10个工作日,我和我姐这次都是7个工作日就拿到了。
机场接送:廉航的劣势是航班时间不好,回程还行,去程早上8点半就飞了,再怎么说7点前总要到机场吧,这么早坐地铁不现实,我俩一个松江一个徐汇打的又太贵,幸好春秋可以预定接送机,单程65元一人,客户端买好接送机后,提前1天打电话去春秋服务热线约时间就行,第二天春秋会派专车司机来接你,绝不会放你鸽子的,相当靠谱。

在本应该是花销的大头上省了那么多钱,接下来就可以放开吃喝玩乐啦,机智如我~

去之前做的行程安排,发现还是排的太满了,我和我姐属于比较随性的人(直接点说就是懒散),提前做规划主要是鞭策我俩,要全部完成还是蛮难的。所以按照自己的身体状况和状态,实际做了一些相应的调整。并没有百分百拷贝行程。BTW,因为之前去过一次已经玩了不少窜在一起的经典景点,所以这次我们很多地方走的不是最常规的路线,没有把大阪2日周游卡的功效发挥到最好。如果是第一次去玩,可以参考我另一篇游记的行程安排结合这一篇的一起,基本就OK啦。

DAY 1 上海 - 大阪 (大阪城公园,丰国神社,天守阁广场,心斋桥,道顿崛)

迎着朝霞,透过落地窗望出去的浦东机场真是美美哒

日本比我们这里晚一个小时,上海飞到大阪当地时间差不多是中午11点半左右,两个小时的航程,在飞机上空姐发入境卡时记得问她拿一张填写,当然飞机上不拿也没关系,下飞机后出关的地方也有。犹记得上次来的时候出关那个人山人海,为了怕悲剧重演,我们一下飞机就百米冲刺跑到出关口,顿时傻眼,大概是RP爆发了,各种空荡荡。欣喜若狂的我们只花了20分钟就搞定了出关外加拿行李,要知道之前那次光出关就排了1个多小时的队啊。。。和上次一样,我们还是选择了在机场吃午餐。极度干净的日本是绝不允许你在非指定地点吃东西的,在便利店买完在路上吃的想法直接可以PASS了。即使是路边摊,便利店,也只能是在哪家买的然后就站在它划给你的指定区域吃东西,边走边吃是大忌。
关西机场的2楼和3楼有很多地方吃饭,价格都很亲民,口味也着实不错。之前听别人说日本的麦当劳非常好吃,有上千种餐食供选择(夸张的吧),我们决定试一试。机场的麦当当虽然没有传说中的几百上千种餐食,不过也不少,我们纠结了半天,日语仅限于读的懂假名的程度,连蒙带猜居然选了田园蔬菜堡。额。。。话说这款汉堡在国内是我最不喜欢的口味,我收回我能读懂假名那句话。本想着有没有可能替它洗白,结果在霓虹依然如此,和国内的味道一毛一样哎。好吧,失误了,浪费一次正餐机会。唯一正能量的是以此印证了麦当劳叔叔并没有苛待我们大天朝,配方都是一样滴。

解决完午餐,我们穿过长廊从机场去到对面的轨交站。JR较贵,所以我们还是选择南海电铁去难波中转。日后的行程有一天会去京都岚山坐嵯峨野小火车,了解到枫叶季当天买票几乎不太可能,所以我们在JR绿色售票处的2楼人工服务台提前3天买了车票。需要提醒一句,小火车共有5节车厢,只有5号车厢是透明顶棚四周敞开式的,提前买票则不能选这节车厢。买的时候略有遗憾的选了4号车厢,真正坐的那天倒是庆幸还好不能买5号车厢。因为天太!冷!啦!山里风超级大,又是冬天,半个小时的车程坐在敞开式的车厢内,呵呵,脑补一下那些乘客们生无可恋的画面吧。。

到难波中转换乘地铁时,出站后有一个游客中心,里面可以买大阪周游卡Osaka amazing pass,这里比在机场买的好处是不需要排队,店员服务更耐心。我们买了2日卡3,000YEN(按照12月的汇率100:5.2差不多是156块人民币),1日卡是2,300YEN。涵盖了28个经典景点+公交和几乎所有线路的地铁畅坐(JR不能坐哦),性价比真是杠杠的。

原来不是所有日本的酒店都是下午3点CHECK IN的,东横INN是4点。。。艾玛,晕死。3点就到了酒店,不让入住,只好先寄存行李。按照原定计划我们出发去了大阪城公园(离酒店800米,慢悠悠的步行15分钟就到了),想欣赏一下枫叶下的古城和西之丸庭园,然后凭PASS卡坐水上巴士Aqua-Liner 。悲剧的是,庭院在整修,竖着游客止步的牌子。更悲剧的是我俩绕着天守阁和丰国神社瞎拍了一通照片后5点左右抵达水上巴士站,发现末班船是下午4点,如果我俩直接先去坐船其实是来得及的。哎。悔不当初啊。。。

银杏都黄了,满地的落叶,我姐拍照水平实在堪称猪队友,没一张不是歪的,好好的意境没表现出来。。。5555555

日本的小朋友真的都很厉害,那几天见到的各个都是短裙短裤。

12月天黑的早,4点之后基本拍照都拍不出了。。。

本来接下来的行程是去泡汤,天然温情 浪速之汤也是含在PASS里的,可惜家里某位亲戚赖着不走,你们懂的。于是我俩决定还是杀回心斋桥道顿崛。念念不忘的章鱼小丸子和金龙拉面,这次姐姐非要吃一兰拉面,说这个名气更大。吃完后姐姐抹抹嘴巴,恩,还是金龙好吃!你看吧,我就说我要吃金龙嘛,宝宝要吃金龙,呜呜呜。这次发现原来道顿崛有好几家鹤药妆店,每家价格竟然是不同的。对比下来章鱼小丸子对面那家是最便宜的。

这家蛋糕店人气好旺,好多日本人在排队,于是我们也去凑了个热闹,芝士浓到爆啊。。。啧啧啧,太好吃了!

左边这家黄黄的边上的药妆店,大章鱼对面的,最便宜哦。

一兰的流程,相信很多童鞋都很熟悉了吧。

那啥,为了看看碗底传说中的秘密,我姐差点吃吐了。。。哈哈哈

染发膏真是无敌便宜啊,每次都要感叹一下。

半年前屯的货还有大半,所以这次小买买就行。

Hey 跑男你好,跑男再见。

酒店附近有一家超市,类似国内的联华超市。超市有供应水果,都是论个卖,苹果100YEN一个,个头挺大,折算下来也就5块多,霓虹水果贵到吃不起的谣言不攻自破。
嘴馋买了点夜宵解馋,限定版的草莓大福炒鸡好吃呢。下面这些一共30RMB不到,和国内物价差不多。

逛心斋桥时买了件大衣,比起国内动辄几千的价位,这件才几百块真是业界良心啊。。。

DAY 2 大阪(天保山摩天轮,圣玛利亚游船,大阪今昔生活馆,中之岛,Hep Five摩天轮)

第二天一早我们便来到了天保山,看地图会觉得天保山挺远的,不用怕,大阪很小的!我们早上舱酒店坐地铁过来二三十分钟就到了。话说这一片好玩的地方真多,有海游馆和环球影城。不过我只想坐摩天轮,哈哈。恐高症的我被姐姐强行拖到了透明舱那队排队。好在我们起的早过来等开门,所以几乎没怎么排队。真的坐上去后发现,一点都不可怕!因为人少,我们2个人包了一个舱,正常一个舱是可以坐6个人的。如果人多的话,说不定就要和陌生人share了。这个号称全亚洲最大的摩天轮坐一圈是15分钟,我真是人来疯,一开始吓的不要不要的,上去后看到蓝天白云海港,美呆啊,词穷啊,没SEI啦,15分钟真的太短,没坐够啦。

一出地铁站便看到了如此美景

一瓶热巧50YEN!我得好好想想日本人民过的到底水深火热不。。。

保山对面就是海游馆,海游馆边上海港停着可以凭PASS卡免费乘坐圣玛利亚游船,航程约1小时。出海兜风去咯。

晚上亮灯应该很好看

貌似遇到某个学校搞活动,满屏的大光腿啊。日本妹纸太厉害了。

没进去还要骗人到此一游

玛利亚号号称是按照当年哥伦布发现新大陆的船仿的。我们一开始怕甲板上风大,躲在船舱里,后来发现船舱里人越来越少,几乎包场的时候我俩才醒悟过来决定粗去看看。上去后直拍大腿啊,一点都不冷,除了船头(参考杰克和肉丝经典POSE的位置)风很大,甲板一层几乎没风,甲板二层的风也完全HOLD的住。悔啊,刚才没事装什么土豪在船舱里包场,咳咳。

船舱内有个小卖部,供应简餐和茶点。抹茶冰欺凌好好味。

姐,你在干嘛?

船舱里遇到2个很可爱的台湾大学女生,临走的时候给我们两块烧米饼做纪念,呵呵。

哥伦布:看,新大陆!我:在哪呢在哪呢。。。管他呢,没找到也跟着他瞎指。不能让别人看粗来我没发现。

11点上船,12点下船,饿了。海游馆和摩天轮当中有个综合型的商场,看了大众点评后,我们尝了大阪有名的大阪烧鹤桥风月。坑爹啊,原来大阪烧奏4铁板蔬菜炒面,服务员的架势和装备和以前校门口的4块钱一份的黑暗料理炒饭绝对是一样一样的,味道不是一个档次的,差的远呢!还是我大中华V5。人均100RMB吃了份炒面着实心塞。BTW,吐槽一下,看到大众点评里同胞们都说带着PASS卡附赠的一本优惠券来这家店可以送饮料,我们秀给店家看了优惠券后他们却说不能用。语言不通的关系我们没有继续争辩,所以到底能不能用我也不知道,让你多读书你又不读,被人骗吃了没文化的亏吧。呵呵哒。

今天的行程虽然闲散,但是我们还是想最大限度的使用周游卡。为了消化蔬菜炒面,我俩顺便在这栋商场里逛了逛。接着我们坐车去到了大阪今昔生活馆。很不错哦,和历史博物馆一样,都是从楼上往下一层一层参观。最底下是古时候的大阪街道。置身其中仿佛来到了100年前的日本,从点滴中了解日本人民过去的生活,寓教于乐,场景还会模拟打雷下雨,白天黑夜,很是用心。

从天保山到梅田,也才半小时的功夫。

从今昔生活馆出来,我说去中之岛看看吧。据说新年时会装扮岛上的建筑物和绿化,点灯时非常壮观美妙。

恰逢一对新人

想不想一天坐2次摩天轮呢?既然都来到梅田了,当然要坐啊!更何况Hep Five摩天轮也是包含在PASS卡里的。

照例夜宵

DAY 3 神户(生田神社,风见鸡馆,萌黄馆,神户港,光之雕刻)

今天一早又悲剧了,我们入住的时候明明听到前台说早餐供应到10点,结果9点过5分下来发现已经收摊了。今天的行程是神户一日游,从起床开始我们就一路拖延,最后没去成六甲山看传说中的千万美元夜景,略感遗憾。
大阪神户坐地铁不过20多分钟,可以说是非常滴近,地铁票也只要240YEN。

早餐最后在7-11解决,SO好吃的甜甜圈啊。

神户市区景点与景点之间距离都很近哦,可以买公交一日卡,也可以靠自己的11路。我们参考了下行程方案,点与点之间最远不过一点几公里,觉得不需要买一日卡,可是好几个景点都建在山坡上,爬起来不轻松啊。所以劝诫各位童鞋,量力而行,还是买张卡吧。最后回到大阪的时候我俩双双累成狗。我姐更惨,她偷偷穿了内增高,这一天把她害的那个苦啊,哈哈哈。

神户的路上好像会经过一个动物园,对面坐着爷爷奶奶带着孙女一同出游,好有爱。

顺利抵达神户,出站后去生田神社路上看到的雕塑,什么鬼。

生田神社离神户站很近,走走才10几分钟就到了。神社很小,没逛几下就到头了,有点失望。

一群业务摄影发烧友在切磋照相技巧,艺妓摆着各种矜持的POSE任他们拍,我也凑上前去咔擦了几张。

一个刚出生的娃的受洗礼。

逛完生田神社出来,对面有家挺大的药妆店,价格非常便宜,比道顿崛的鹤还要便宜四分之一左右,不过只收现金。看到后我才突然想起来之前看其他游记提过,假如你有行程安排来神户,扫货的任务完全可以放在神户。而且这家药妆店离车站也比较近,买完后回车站租个柜子放,晚上回大阪时再去取就行了。鉴于我俩实在没啥要补的,所以比较收敛的买了两盒面膜意思意思。

提前在官网预定了12点的莫利亚牛排馆午市套餐,生田神社出来走2分钟就到了,莫利亚总店和三宫店都离得非常近,在一条大马路上。网址奉上:http://www.mouriya.co.jp/。价格有很多种,我们选了最贵的5A神户牛,厨师推荐5分熟(他说一般人都要7分,但其实5分最好),人均600RMB,小贵,不过真的很好吃,入口即化。让我再回味一下。

成品只剩那么一丢丢了。。还不够塞牙缝,600大洋就这么打水漂了。

酒足饭饱后,我俩彻底放弃六甲山了,心情顿时开朗了很多。没有赶集的负担了。慢慢跟着谷歌地图晃到萌黄馆和风见鸡馆,两个馆可以买联票便宜100YEN。

龅牙妹,你姐跟你过不去你不造啊,还扮丑取悦你姐。。。

去两馆的上坡小路

总算到啦~风见鸡馆。。。让姐想起了青岛德国银木有偏心。

风见鸡馆后方继续往上爬有个小神社,是供当地居民祈福用的。上去后能看到鸡馆全貌,还能俯瞰山下的居民区。

鸡馆边上就是萌黄馆。很近很近。

进到楼里要脱鞋。

萌黄馆对望鸡馆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举办一年一度的神户光之雕刻节,晚上6点开始亮灯,元町入,三宫出。离6点差不多还有3个小时,我们决定去港口走走。一路走一路逛,神户的物价真心比大阪还便宜,忍不住又下手买了点护肤品。港口边有个好大的水族馆,貌似日本每个地方都有水族馆。水族馆一楼有一家酒吧,里面刚好有地下舞团PK竞赛。姐姐那颗骚动的心,噢噢不对,是悸动的心拉着我跑了进去。
啧啧,他们跳的真好啊,好多都还是很小的小朋友哩。瞧瞧我们那些整天喜羊羊灰太狼的下一代,以后怎么办哟。

水族馆边上就是神户港,夜景美美哒。

回到元町(都离的很近),急着去看灯,快速在王将饺子店解决了晚饭。顺着人流,我们才知道,妈妈呀,这队伍长的,七绕八绕的队伍末端离亮灯处在5KM开外。走了1个半到2个小时才看到灯啊!!!神啊。如果知道结局是这样的,我宁愿没有开始过。

好多警察维持秩序,这几位干脆站到车车上去了。感觉像大选拉票啊。

我和我姐打趣到,我们这样绕大丸百货五十圈有没有奖励啊。。。

前方高能预警!要来啦,要来啦。

走了那么久,你就给我看这个?!前几天过年去看的豫园灯会比它好看一百倍啊。啊啊啊!没见过世面的小日本

憋看老娘笑的欢,老娘两腿在打飘。---(我姐更惨,还记得我说她偷穿内增高的事儿吗,现在正是回馈她的时候,哈哈哈哈)

乍一看挺震撼的,走近一看,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

自拍是这样滴,宝宝没选闪光啊,还是爆了。。。

稀里糊涂的捐了100YEN,愿天下永远太平。。

DAY 4 京都(东福寺,嵯峨野小火车,岚山)

今天只安排了2个景点,实际行程却不轻松,由于昨天意外的多走了5公里路,加上之前几天积累的疲劳,起床困难症的我们又犯病了。但是任务紧迫,最后还是逼着自己在7点半起了床。之前一直考虑的是去金阁寺,出发前老板发了条彩信给我,说她朋友前一天在东福寺,那里的枫叶非常美,于是乎我们临时改变了行程。事实证明此举相当明智,一来东福寺相对较近,交通较金阁寺来去更方便。二来枫叶实在是美。美的我们差点忘了时间赶不上坐小火车去岚山。

大阪京都有很多交通工具,自从有了GOOGLE MAP,一切出行都变得简单明了,唯一的坏处是模糊了这个城市在我心中的地图,事先不再那么仔细研究地图了,只是大概的知道每个景点的方位。Anyway,现代文明的进步与发展总是要牺牲掉一些情怀,即便它是重要的。

大阪京都一般来说不太会多过2个小时,我指从酒店出来,算上所有步行,等车。如果时间掐的准,甚至不用1小时。我们去东福寺便是如此幸运,早上10点不到就到了。我们的目标是最晚12点要从这里出发去马堀坐小火车(提前买的票是下午1点35发车),并且解决完午餐。两个小时又要玩又要吃,时间满吃紧的。

寺庙和上面的枫叶园是分开买票的,各500YEN。

东福寺呆足2小时,以至于没时间吃中饭了,幸好车站附近有个便利店,我买了点吃的,站在门口三下五除二就次完了。查了谷歌地图,东福寺到马堀大约1个小时出头,旺季一定要提前到达,小火车的票是龟岗到岚山的,先要坐JR到马堀,注意不是JR的龟岗站。走到小火车的站不太远,大约5分钟吧,附近有个村子,车站边上有租自行车,好像是500YEN两小时,我们是来不及了,如果时间充裕,倒是可以借个车到村子逛逛。单程620円/人,全长约7.3公里,一共4站,间隔一小时。一般大家都是坐到倒数第二站小仓山下车,这样可以一路从天龙寺逛去岚山,我们也随了大流。

从JR下来去嵯峨野小火车车站的这段路美醉了

5号通风极强的透明敞开式车厢,冬天慎坐

超好吃的野菜可乐壳

日本妹子佩服的五体投地

路边一家很可爱的八音盒店

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哼。

很诱人对吗?价钱也不贵对吗?恩恩。有毛用!自己咽口水吧。人家5点就打烊啦!岚山风景区的店一般都打烊的很早,可能是冬天的关系。

没吃到饭只好去泡泡脚,风景很好哦,才300YEN,还送一条小毛巾。

前几天台湾妹子给的烧米饼升级版。。。

过了5点只有零星的几家餐厅还在营业,这家看上去不错,店名是稻香的稻。口味相当清单,以豆腐料理为主,一个SET人均在120到160RMB,性价比过得去。

这是稻的店铺门面,街道都很冷清

谷歌让我们坐阪急回大阪,惊讶于票价之低。

包车了。。。

下车后看到了小鲜肉的广告牌。。。捂嘴笑。

果然,票价怎么可能那么低。出站遇到了麻烦,用了一回站内的自动补票机,又是一种经历。

最后一晚的夜宵,国内没见过的麦立素口味的MM豆。

罗森买的好吃到流泪的烤地瓜。

DAY 5 肥家啦

原定是中午的航班,没想到前一天夜里11点多春秋发来短信说调度问题,航班推迟3小时再飞。突然多了半天出来,我们懵了。最后我们还是谨慎的按原计划去机场,即使延误了,我们也可以在机场逛,关西机场满大的,店铺也不少。

在东横INN的最后一顿早饭了,很像学校食堂有木有?菜品不多不过味道还不错哦。

本来做好了买盒饭的打算,结果多了那么多时间,可以安安心心在机场吃一顿午饭啦。这几天都没好好吃过寿司,最后一顿补上。挑了这家店最贵的一人份拼盘(50)外加一份海胆寿司(25),一共75块软妹币,还是觉得很划算。

又要说再见啦!下次来我一定要去有马泡温泉,下次来我一定要去六甲山看千万美元夜景,下次来我一定要坐水上巴士,下次来我一定要去黑门市场买刺身,下次来我一定要。。。。。。。。。

关西,我会想你的哦,See you again.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17 13:26

引用 饿狼 发表于 2016-02-17 13:26:13 的回复:

回复饿狼:哈哈 谢谢捧场哈~去吧去吧,去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2-17 13:49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22 11:53

2016-03-28 00:15

说好的“下次”中,有几项会满足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