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外小岛 风景如画----大景与小叶的新西兰之旅

忧忧vv (济南) LV.3
2016-02-16 18:09 438/5
  • 出发时间/2015-12-25

前言

大景是我还在新西兰游玩的时候,就有好多人要我写游记。当时心里我是拒绝的, 认识我的都知道我是懒癌患者。但是,当我在自架的路上看到随手一拍的美景,我就下了回家要写游记的决心。

在下上班族,坐标澳洲悉尼。只能趁着两周圣诞假期, 和老公一起去期盼已久的新西兰游玩。公公婆婆来澳洲看我们,正好一起去。这次4个人的旅行共经历13天,包含第一天和最后半天在路上。 新西兰分南岛和北岛,我们三天不到的时间在北岛,剩下时间在南岛。

这次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因为之前都是跟团或者小叶安排行程,我就跟着玩。这次也是我第一次自己看攻略安排活动。我当时是把新西兰的地图打印出来,每看一个游记说的感兴趣的景点,就在地图上点出来,旁边写上景点名称及项目,到时候定机票酒店一目了然。不谦虚的说觉得这次行程安排的还不错,不紧也不闲,即休闲,又参加了各种活动。

早就听说很多人第一次国外自驾就选择新西兰,这次自己一走,发现新西兰是一个比澳洲更适合自驾的地方。有青山有雪山,有湖有江还有郁郁丛林和林中小道。不但有绝色风景,还有娱乐活动。及其适合全家一起出游。

要是有错字大家担待

行程计划

看了很多游记,发现北岛其实景点很少,不去又可惜,所以只安排了一天半的游玩时间。从悉尼出发直接到奥克兰住了2天,安排的景点到奥克兰的距离开车都可以接受。到达北岛玩过之后觉得这两天还是必不可少的,至少去了奥克兰最高的天空塔并且去了塔上旋转餐厅,只有一个字,值!具体详情下面会说到。

南岛安排了9天左右的时间,每天都至少有一个项目。行程从基督城出发,逆时针环岛游。最后再回到基督城,飞回悉尼。每天充实又不累,中间还能抽空看个芈月传(芈月传离甄嬛差好几个阶梯啊)

具体安排我做了个图,看的清楚点。因为和公婆一起去,就没安排什么特别刺激的项目,基本都是适合全家一起去的。

关于交通

我是从悉尼出发,可能对国内的小伙伴没什么参考价值。来回都是Emirates, 迪拜的飞机。本来觉得肯定高大上吃的肯定特牛掰。但是实际上也就so so,大中午的给我们发餐牌中的早餐吃,给饮品和吃食也很慢。不过位置是比较大一点(相对澳洲的和中国的都是),耳机下飞机前用过的会收走,据说为了保证每个人用的都是新的。电影有各国电影,中国的有三部。英文电影还可以调中文字幕。对于公公婆婆来说,除了吃的不合口味别的使用感还是可以的。

奥克兰飞往基督城的飞机,就是Air New Zealand。相比而言Emirates还是好

在南北岛游玩的主要交通就是车了。车是提前就租好的,从thrifty租的。澳洲租车公司和新西兰的差不多,所以也没有什么障碍。

唯一有可能遇到的问题就是你租的车没有了。其实经常租车的朋友都知道,网上租车确定了之后,去到当地租车公司提车的时候很大的可能是你租的车没有了,一般来说,租车公司都会给你免费升级。但是我们去Aukland,租车公司给我们说所有车都没有了,只能换小车。当我们到达提车地点,发现一个我们租的型号的车刚刚还车并且清洁完。我们又回去找租车公司要求换回那辆车。那个经理一开始不愿意,找各种理由,后来我们坚持,他就给我们啦。所以朋友们,在澳洲和新西兰一定是会叫的鸟儿有虫吃。不要不好意思。

推荐几个比较熟的租车公司:
Thrifty:这次我们选的租车公司。网址:https://www.thrifty.co.nz/
Hentz:也是比较大,比较出名的租车公司。 网址:https://www.hertz.co.nz/rentacar/reservation/
Budget:感觉这家比较贵,但是一般高峰期当天租车会租不到,但是他家一般会有车。有意外需要当天租车可以考虑。 网址:https://www.budget.co.nz/

关于消费

这次自驾游,感觉比跟团合算超多。算下来一个人花费大概AUD$3000左右,合人民币大约一万五。包含所有交通住宿和景点以及游乐项目。并且对于吃饭什么的都没有想过省钱,想吃就吃想玩就玩。而且我们去的时候是圣诞高峰,交通和住宿相对可能贵一点。当然机票比国内去新西兰要便宜很多,大家再加上国内去新西兰的机票钱就好啦。

关于住宿呢,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圣诞高峰期,并且我们住宿定晚了(其实我是提前四个月定的),所以有些酒店订的比较不值,不在我们想定的景点中心,还贵。但是没办法,想定的地方全部订满。这个也提醒大家如果决定高峰期去一定要早定啊。

关于景点和娱乐的消费,我这里就不多说了,下面详细行程的时候一起说

准备物品

1. 护照,签证:
我和老公都是澳洲永居,无需申请新西兰签证。公公婆婆的新西兰签证是在国内申请的,具体流程我也不知道,据说很简单,国内一查就会,我就不多说啦
2. 驾照:
所有有英文的驾照都可以带,可以开。所有不是英文驾照的,都要翻译成英文,才可以开。特别要说,澳洲驾照分很多等级,只有full licence租车公司才接受。但是,澳洲的P牌在法律上来说在新西兰是可以开车的。
新西兰有个不成文的交规,如果走山路爬坡(山路很多很多),道路很窄不够两辆车同时过的话,下行车辆要让上行的车辆。
3.衣服:
特别要说的是,夏天来的朋友们一定要带厚衣服!我在皇后镇经历了前一天最高温26度,第二天最高温降到14度。冷的不要不要的。特别是有一天如果你要去MT.John看星星,官网就强调夏天至少要带貌似围巾以及薄羽绒服。而且,新西兰温差还是很大的,早上和晚上还是比较冷。千万千万不要只带短袖和裙子。我最冷的时候就带毛帽,围巾,穿毛衣薄羽绒服长裤。
4.防蚊水:
新西兰虫子好多,之前没注意,被咬的满腿都是。而且超级痒,痒到晚上睡不着觉,没有任何止痒方法有用。直到现在(我都回来两周了),还是痒,而且被咬地方发紫。谁知道什么虫,有什么办法的麻烦告诉我
5. 防晒霜,帽子,墨镜,芦荟胶:
都是为了防晒要准备的措施。防晒要带很大一罐。晴天的新西兰和澳洲的太阳有一拼,非常非常容易晒伤。小叶同学只要某个地方没涂防晒必晒伤,包括耳垂和手指(当然他也太容易晒伤了)。每次一定要多涂,防晒涂到一定量才有用,涂少没用。而且要见太阳半小时之前涂,并且记得补。
除了防晒霜,也要带帽子防止晒伤头皮。墨镜除了带着防止紫外线对眼睛的伤害外,去冰川徒步的时候,雪反射后对眼睛的伤害也非常大。所以是必带之物。
芦荟胶是为了修复皮肤的,万一被晒伤,我感觉厚敷芦荟胶非常有用。一天两次,基本恢复很快。
6.信用卡,推荐28度(给澳洲伙伴推荐)
信用卡基本上在大部分地方都可以用,所以现金其实无需带太多。28度推荐给澳洲伙伴,如果是花除澳币以为的币种,汇率比较好,而且无需手续费。
7. 食品
如果是圣诞去新西兰,会碰到很多的公众假期。这边的公众假期,包括澳洲,是真的真的连服务业都会放假,很多饭店也是不开门或者关门非常早,所以可以自己准备一些吃的以防完全没有东西吃。而且,我发现新西兰路上的服务站真的很少,景点与景点之间经常找不到服务站(服务站意味着吃的,水和汽油)。所以我们有的时候中饭都没得吃。所以一般到一个城市都会去超市补充口粮

最重要的一点是,如果不是去大的城镇,基本上不会有中国菜甚至亚洲菜,有的地方即使有也很难吃(只有鬼老才喜欢吃的那种不正宗的),我们一般是不敢吃的。所以我们带点中国口味泡面以防万一。

其他东西就没什么需要特别强调的,看各位想带什么带什么。自己租车也不会怕行李沉,爱美的就带多多的衣服鞋子包包化妆拼吧

详细行程安排

--------------------------------------------------Day 1------------------------------------------------------------
12月25日:悉尼-奥克兰
住宿:Celestion Waldorf Apartment Hotel: 我们住的酒店式公寓,两房一厅一卫。装修还行比较新,房间大小合适。有厨房,微波炉烤箱锅碗瓢盆啥的,厕所比较小。

这一天本来是下午2点到奥克兰,如果顺利的话准备去奥克兰市区逛一下。但是到达之后,因为上面讲的租车出现的问题,搞了好久,以致下午6点多才到酒店,并且非常非常累(早上4点多起来赶飞机),就直接吃的泡面然后看视频睡过去了

但是至少办成两件事,租车和电话。租车上面详细说过了,所以不多说了。电话是选择spark的卡。我觉得还不错。貌似是30纽币还是40,一个月1.5G流量,打电话是多少钱忘了,但是肯定打不完。并且只要有spark公共电话的地方都有免费wi-fi,并且很多地方都有,一天2个G随便用,有的时候我们在酒店都连的上。

说的这里,澳洲的酒店基本都没有免费wi-fi,我本来以为新西兰也是,但是这一路下来,大部分还是有免费wi-fi的。但是流量是有限制的,基本上免费500MB,之后就要收钱了。我在家的时候就下载了30集芈月传存在Ipad,还是用上了 。

我住的这个酒店就有貌似500mb的网(原谅我脑子实在不好),定的是一个公寓式酒店(service apartment),两房一卫,可以自己做饭的那种,房间不大但是肯定够用,比较新。

不得不说的是,奥克兰机场真的好农村好农村

--------------------------------------------------Day 2------------------------------------------------------------
12月26日:奥克兰Aukland- WAI O TAPU- MATAMATA- 奥克兰

早上本来定了10点45的霍比特村游,但是因为起晚了,算了时间肯定会迟到。就打电话去改成了下午4点。所以如果有什么比如迟到了或者意外问题,一定要打电话。如果不打,可能你就要白跑一趟。

WAI O TAPU是地热公园,我公公是很喜欢旅游的人,他说国内云南有个什么地热公园,比这个还要大。但是作为从来没有看过地热公园的我来说,还是觉得很好看的。去的那天最高温是25度,但是觉得好热。一个是太阳很晒,另一个就是地热公园嘛,真的有点热。水上会飘着热气,风一吹好像仙境,因为不同的矿物质,水会呈现不同颜色。唯一的缺点就是气味难闻,硫磺气味很重,玩到最后有点觉得刺鼻。

大部分景点都是需要提前预定的,但是地热公园不需要。去了直接买门票就好了,成年人$32.5NZD。

------------------------------------------我是华丽分割线------------------------------------------------------
看完地热,随便吃了点午饭,就直奔MATAMATA参加霍比特屯的游览。这个地方是不能私人进入的,所有游客都需要报一个团去参观。成人¥79NZD。在等车的时候旁边会有个MATAMATA I-site, 里面有一些霍比屯纪念品。我是很喜欢这些小物的人

那个粉红格子小姐,就是导游小姐。这里导游都挺热情的,很随和,一直都是微笑着讲解,让拍照片也没问题。

霍比屯里的小屋,建造的时候并不是都是一个比例尺。因为有些人需要拍的高,有些需要拍的矮。所以房子也是有大有小。霍比屯里的东西全部都是假的,但是做的很精致,包括衣服,鬼老吃的咸菜-橄榄,芝士以及鱼。甚至有些大树都是假的,叶子是一片一片粘上去的。

下面这张是唯一一个可以进去的霍比特人小住宅,但是,其实里面什么都没有

旅程的最后,会带大家到魔戒中霍比屯的著名酒吧(对不起魔戒迷,我真的忘了名字)有免费的3种酒和一种饮料。饮料是Ginger Beer澳洲和新西兰的著名姜啤酒,其实一点酒精都没有。另外是两种啤酒和一个Apple Cider苹果酒。我没有拍酒的图因为里面实在太黑了,总之魔戒迷们进去应该很稀饭,都是电影中的摆饰。

说实话我并不是魔戒迷,连电影也是在去奥克兰的飞机上看的。我公公婆婆是完全没有看过电影,但是一圈下来,都觉得即使没看过电影也觉得很值,因为景色真的非常非常美。

--------------------------------------------------Day 3------------------------------------------------------------
12月27日:奥克兰Aukland- 基督城Christchurch
住宿:Southwark Apartments:这个酒店是我比较不推荐的,房间比较小,而且很闷。我们去的时候是比较凉快,一进门房间给开着风扇。当时还觉得这个hotel很好,后来关上才知道是因为房间非常非常闷。而且挨着路比较吵。

这一天基本上是休闲游,都在奥克兰市区。主要景点就是sky city天空塔。其实上塔之后观景台就和国内的东方明珠啦什么广州塔啦都一样的,这里主要推荐的就是楼上有家旋转餐厅Orbin 360°Dining。这个旋转餐厅非常非常划算。可以选择express order套餐,选这个套餐只要49NZD, 可以选择前菜+主菜, 或者主菜+甜点。并且只要在这里吃饭,就可以免费上塔的观光层。单买票上观光层就要26NZD。并且菜色一点都不差。我们四个人,所以就点了两个前菜四个主菜两个甜点,基本每一个都好吃。所以其实我并不推荐只上塔,因为肯定不如国内的壮观,但是吃饭顺便上塔我是很推荐的。

上塔之前我们现在奥克兰市区逛了逛,也没怎么照照片。感觉和澳洲市区差不多

我们比预定时间提前到sky city半个小时,为了吃饭前上塔看看。其实在塔上觉得还是蛮好玩的,溜达一圈看个景拍拍照半个小时就到了。

餐厅环境很好服务也很好,很安静。菜色真的要说也很好,特别是前菜很精致。基本上每个菜都喜欢,推荐我们点的两个前菜,一个三文鱼一个扇贝肉。主菜推荐羊肉和三文鱼(我觉得三文一般我老公喜欢),甜点推荐巧克力慕斯。另一个点的甜点是酸口的,我不是很喜欢,喜欢酸酸的可以点。

--------------------------------------------------Day 4------------------------------------------------------------
12月28日:基督城Christchurch-薄饼岩Pancake Rocks-Westpot
住宿:Buller Court on Palmerston:这个酒店是很推荐,是两房的house。很干净,前后通风,厕所蛮新的。最重要的是,老板很好。看起来是夫妻店,很热情。给我们详细说附近有什么饭店。并且还给我们送了一小盘他们自己做的饼干,和两小罐鲜牛奶。牛奶看起来是农场拿来的,并不是外面超市买的。总之是这趟旅程重点推荐酒店之一。

因为这一天赶路的时间比较多,所以就去了一个景点--薄饼岩。但是我觉得新西兰真的是路上就很美很美,所以我真心觉得新西兰非常非常适合自驾

薄饼岩英文是pancake rocks, 因为岩石一层一层的想鬼老吃的pancake。从入口到出口大概走一个小时左右(加上拍照啦玩啦,我们比较慢)官方貌似20分钟还是半个小时就能走完。其实我觉得景色还好,当时觉得毕竟是个景点,而且如果不去,我们开车时间会太长,最后还是决定去一下。总而言之,如果当天没有什么特别活动,还是值得一去的。

--------------------------------------------------Day 5------------------------------------------------------------
12月29日:Westpot-Franz Josef Glacier(雪山)
住宿:YHA Franz Josef和Sir Cedrics Glow Worm Flashpacker Hostel
两个酒店。因为订酒店订晚了,订不到两个房间。即使这样,定的这两个房间也不是特别满意。YHA就是青年旅社,我们订的是带独立卫生间。但是青年旅社的环境......大家都懂的啊。关键是真的很乱,我房间旁边就是厨房。不管多晚,都有人用厨房非常吵。关键是,我睡了一晚上腿上咬了五六个包,都是红到发紫,不知道什么虫子咬的。反正就是条件很不好。另一个酒店和YHA条件差不多。这个地方酒店本身就不多,所以大家记得一定要早订!血的代价。

从westpot住的地方到Franz Josef雪山开车大概4个小时不到。同样也是一路美景。

因为考虑到到了雪山会比较早,下午没什么事情做,所以前一天晚上预定了kayaks,中文不知道是不是叫双人皮划艇。特别幸运的是,这一天下午只有两组,一个是我和我老公,另一对也是一对情侣。公公婆婆因为不敢,所以没去。我真的要特别推荐一下这个kayaks,非常非常惬意,非常非常舒服,无需任何经验。当滑到湖中央的时候感觉超爽,感觉在世界中心。

会有导游带着滑。双人艇后面的人控制方向,前面的人就是纯滑。其实还是很累的。另一对滑的非常好,看他们也是很爱户外运动的样子。我们就是滑滑停停,享受湖中央吹着小风的感觉。

我们的导游非常非常可爱,也很好。他还会讲解一些小知识。比如大家都知道澳洲有很多很恐怖很毒的东西,比如黑寡妇蜘蛛,毒蛇。但是新西兰没有,为什么呢?因为很久很久之前,澳洲和新西兰是一个岛,后来地壳运动给分开了,然后新西兰就沉入海底了,把那些毒的东西都淹死了。后来又一个地壳运动,新西兰又上来了,所以就没有那些恐怖东西啦。
然后新西兰有个特别的动物叫kiwi(对的,和猕猴桃一个英文)。现在已经很少了。本来有很多,但是英国人觉得kiwi没有天敌,所以引进了兔子去吃kiwi。后来兔子繁殖太快了,要把kiwi吃光了。英国人就又引进了蛇,为了吃兔子。结果后来蛇发现,兔子跑的太快了,还是kiwi好抓。所以后来变成蛇和兔子都吃kiwi了。英国人真的好2.........
对的,下面这个就是我们导游。

--------------------------------------------------Day 6------------------------------------------------------------
12月30日:Franz Josef Glacier(雪山)

这一天本来是预约了冰川徒步,也是我非常非常期待的一个项目。但是,今天阴天。前一天大太阳,第二天大太阳,就这一天阴天,运气真的不要太好..........没有办法,只要阴天有云直升机就飞不了,所以所有雪山项目取消。算了,旅行总是需要有点遗憾。所以我们临时修改行程,去了一个徒步,就是可以走到能看到冰川的地方,相对来说离冰川比较近,看的相对清楚。但是因为行程取消,我的心情不太好,而且还阴天,所以没怎么照照片。我是一个emotional的girl..............................

--------------------------------------------------Day 7------------------------------------------------------------
12月31日:Franz Josef Glacier(雪山)-wanaka lake-puzzling world-Queens Town(晚餐)-castle hill
住宿:Castle Hill Lodge Bed and Breakfast。这个酒店其实属于民宿。房东就是老板,类似于自己有一个很大的别墅,然后自己住一间,剩下的房间给客人。房东还算不错,地方很荒芜,因为我们也是找的唯一一个房间,其他都满了。这个是因为有人取消啦我们才住上。这个包早餐,房东会问你几点吃,然后她会把喝的和面包麦片准备好,等你到了准备鸡蛋,培根和蘑菇。就是传统英式早餐。房间不便宜,我们因为只订到一间房,所以只能四个人住一间,400纽币一晚,房间挺大东西挺新。总的来说还是推荐的。

感觉从雪山到目的地很远,所以很早就出门了。依然路上美景一片一片的,照都照不完

之后到了WANAKA湖,WANAKA湖真的超美,照片是完完全全拍不出来。最后我就懒得拍了,直接自我欣赏了。后来我们看到好多车在湖边停着,我们也从公路下到湖边。原来是各种富豪们放游艇的地方。把车停湖边,开着游艇玩全湖。好向往的生活

继续上路。再去puzzling world迷宫世界之前,先去了Wanaka小镇。这个镇在新西兰还算比较大的,里面什么都有,加油,吃饭,超市。中午吃了日本菜,觉得味道很不错。没有拍照片,但是wanaka只有一家日本店,值得推荐。

吃饱喝足去了puzzling world迷宫世界,其实就是一个趣味游乐场。很小,里面有各种趣味的小玩具。比如斜房子啦,什么始终都看向你的人头像啦,迷宫乐园啦。其实我们因为这一天没有安排任何活动,才选择去这个公园。如果有更好的活动并不是特别推荐,如果没有好活动,去玩玩也不错。

厕所也是很有乐趣,超好玩

前面坐着的是小叶,是不是和后面画融为一体了哈哈

迷宫公园结束后,我们去了皇后镇,并无任何安排,因为2号喝3号才安排了皇后镇的活动,所以只是去吃了顿皇后镇最最著名的汉堡。全皇后镇这一家店从店门口排队到结尾。我估计每一个到皇后镇的人都必吃这个汉堡吧。我吃了之后并没觉得特别惊艳,可能我也不是特别爱吃汉堡的人。但是汉堡真的超级超级超级大,我饭量还是很大的,但是也吃不完。爱吃的朋友们沾光了。我连照片都没拍,因为当时比较饿,吃一半觉得太丑了就没拍。只拍了排队的人群和厨房

晚餐结束,我们就回酒店啦。酒店外面是一片大草原和农场,感受了一把农场主的感觉

老板还有一只超可爱的拉布拉多,一点不怕人,也不叫。有人来了就凑上来摇尾巴,跟着跑来跑去。好想带回家

--------------------------------------------------Day 8------------------------------------------------------------
01月01日:Castle Hill-Milford Sound-Te Anau
住宿:Kingsgate Te Anau.房间非常闷,只有一个落地窗就是门,平常不能开。就等于完全没有窗户。烧水壶不能开口(意思就是没法煮鸡蛋)。总之觉得一般般,不是特别推荐。到是挺干净的。

首先还是一路美景,我发现新西兰真的是走哪拍哪,哪哪都能拍美景,但是都拍不出眼中所看的美景。

mildford sound的船使我们前一天订的。这一天我们没有安排任何活动,所以就问前一晚在castle hill的酒店老板有什么玩的,她推荐了这个活动。后来我老公说他老板也推荐了,只是之前没想起来。我们就决定去订船票,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是晚上九点多打的电话去订的,竟然还有客服上班,并且成功订上了第二天的票。后来我们才发现我们从这一天开始,连续三天都坐船。但是milford sound这个还是非常推荐,一路上真的很美。并且船不怎么晃,我老公是非常严重的晕船患者,基本上没事。

mildford sound船有很多种,也有很多公司。我们选择的是real journey,这个公司很大,我们订的很多活动都是这个公司的。有的时候订两个以上的活动,还会打折。这个活动的船虽然不是最大的,但是也挺稳的。我是觉得其实每一个看起来都差不多,只有一个公司船是非常大,双体船,应该更稳。

途中会碰到一个瀑布,虽然和咱中国的比应该很小了,但是鬼老看到貌似都很开心。船会开的非常近,船长说谁被喷上水,谁就能年轻10岁。然后大家都拥上去了。

路上会经过海狮区,拍照感觉很远,肉眼看的还挺清楚的。

我们最后是入住在Te Anau,但是我们先去了milford sound,也就是回酒店会开一段回头路。不得不说,这一路真的不好开,都是环山路。所需时间会比google maps显示的长。

到了Te Anau已经黄昏,没想到黄昏也有黄昏的美。酒店外就是湖泊,散步超舒服。

--------------------------------------------------Day 9------------------------------------------------------------
01月02日:Te Anau-Queenstown皇后镇
住宿:Copthorne Hotel & Apartments Queenstown Lakeview。这个酒店非常推荐。当然价钱不便宜,大概2000人民币左右一晚。但是可以看到Queenstown的湖,外面一个小阳台,喝个咖啡看个景,非常小资。房间两个双人床,房间很大也很新。很喜欢。

在Te Anau的早餐吃的是鬼老派。我们看到一家人非常多的派专卖店,就进去了。味道果然不错,并且非常非常实惠。我又忘记拍图片了哎。但是就在real journey centre的对面,很多很多人,一看就知道。里面肉非常大,和外面差不多的价钱,实际东西估计是外面两倍。

这一天主要活动就是去萤火虫洞。大概两个半小时的行程,50多分钟是坐船去目的地。在船上依旧美的不要不要的。

到了目的地,就是萤火虫洞啦。这个活动非常非常值得看,但是洞内不可拍照。而且不能大声说话,因为怕吓到萤火虫。我就从网上找了些图。我只想说,亲自去看更加震撼,更加美,像星星一样。这个虫洞的萤火虫是新西兰特有的,和别的地方的都不一样。他们在幼虫的时候就发光了,其他种类都是成虫发光,并且这种是趴在岩壁上。

进洞之后先徒步一点点,然后坐船在洞内转一圈,看一圈的萤火虫

一条一条的就是萤火虫用来捕食的,是从嘴里吐出来的。

这个活动结束,我们就去皇后镇啦。2号3号都住在皇后镇,晚餐吃得西班牙菜。这也是为数不多的拍的食物的照片,我虽然很爱吃,但是我光享受美食,总是忘了拍。其实味道还可以,但是皇后镇所以餐厅,公共假期都要多付服务费的。还有关于小费的问题,其实澳洲新西兰是可以不给小费的,如果你觉得服务特别好,可以给。我们家基本上是不给的,因为问了几个鬼老他们都说从来不给额

--------------------------------------------------Day 10------------------------------------------------------------
01月03日:Queenstown皇后镇:Skyline,百年蒸汽船+农场参观

这一天我自认为安排的不是特别好,原因是早上晚上都安排的自助餐,以至于晚上完全吃不下了。建议还是两个活动分开两天安排。

第一站是skyline,皇后镇的这个天空塔。订的是塔顶自助Queenstown Skyline Gondola and Restaurant。Gondola是索道,定这个自助就免索道费。

吃饭前,先登塔拍一堆皇后镇的美照。

实在对不起大家,自助照片没照,不太好意思哈哈。是西餐自助,很多东西都是凉的,有一小部分是点心,烤肉和红烧肉是热的。比较值得是日本料理部分,有三文鱼寿司。但是数量有限,并且到后面就不再做了,所以吃自助还是要早。另一个就是西餐自助的精华--甜点。但是这一家我真心觉得很一般,只有一到两个我觉得好吃。总的来说,风景很好,吃的很一般。

吃完午餐,必然是去玩luge啦。我们是一次一次买的票。还可以买三次票,五次票和十次票什么的。但是一定要一个一个人的买。就是三次票只能同一个人玩三次。我们一共玩了两次,我公公婆婆不太敢玩,所以我们也没多玩。第一次一定要去新手区,第二次是高级区。高级区非常好玩。

玩luge还要再上一个小索道。并且在上索道前自己找好适合自己尺寸的头盔带好。

上去就不方便拍照啦。所以我网上下载了图片,真的非!常!好!玩!

下午定了皇后镇的著名百年蒸汽船+农场游+晚餐自助。船是值得一坐,毕竟是非常独特的,靠蒸汽启动的船。船内部也让人看,还蛮好玩的

这个团有很多很多选择,有蒸汽船+下午茶,有不包晚餐等等等等。可以自行选择,真的建议如果中午吃的自助,晚上就不要选择带自助的了。一个是吃饭时间挺早,貌似六点半。并且总的来说,也是西餐自助。但是因为是烤肉自助,所以热食比白天多,并且甜点很出彩,有一个date pudding非常好吃,别的甜点都很不错。所以如果让我选择一个吃自助餐的话,我一定选晚上这个。依然是网上的图片

吃完饭就去参观农场了,说是参观,其实很小一个农场。主要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农场主给我们演示怎么用牧羊犬牧羊。真的太牛了,牧羊犬好聪明,特别听话。我拍了段视频。

看完牧羊犬,就是剪羊毛啦。

其实说实话,这些活动不是太新颖,主要就是那个蒸汽船。最后来张皇后镇的夜景,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我发现我好词穷。

--------------------------------------------------Day 11------------------------------------------------------------
01月04日:Queenstown皇后镇-Lake Tekapo
住宿:Lake Tekapo Cottages。这次住的是holiday house。房间很旧,但是很大,是四房的,每个房间可以住两个人。总之很大,但是真的好旧。还是不太推荐的。我只拍了几张房子外面的风景。

皇后镇到tekapo的路上有一个三文鱼农场--High Country Salmon。

农场里面可以免费喂鱼食,里面还放了一张图告诉你鱼食的主要构成。鱼食里面有蔬菜,鱼油,维他命,矿物质,肉蛋白质,谷物,磷虾等等等等超级营养,比人吃的还讲究。

农场里面也有生三文鱼卖,分为几种:整条三文鱼,大的三文鱼片不去皮,去皮三文鱼片,切好的三文鱼片。然后还有各种三文鱼料理,我们店的小三文鱼汉堡,三文鱼派和切好直接吃的三文鱼片。这这里说一下,这个农场卖的三文鱼生很贵,非常贵,并且味道很一般。我和老公都爱吃鱼生,这个新西兰的三文鱼真的不如澳洲的好吃。新西兰的三文鱼生活在湖水,澳洲的生活在海里。味道真的有差别。新西兰的口味感觉较腥,并且口感很散。澳洲的肉是紧实弹牙的口感。但是,三文鱼汉堡和派都不错,很好吃。

三文鱼农场对面,就又是一片美景。

吃完后我们就到lake tekapo的酒店,看到有厨房,西餐也吃够了,就去超市买了点东西晚上煮的饭。吃完饭是本来打算等到11点左右去观星台观星。但是实在懒得不行不想动了,并且到了旅行后期有点累了,就想试着看看屋子外面的天空。结果意外的发现,真的是太美太美太!美!了!我们只需房间抬头,就可以看到银河,南十字星(澳洲国旗上的星星),北斗七星等等。我是第一次看到银河,在澳洲也看不到。真心美,就这样在酒店房外抬头看了一个小时。但是这次出来,我因为怕沉,没让老公带单反,所以什么都拍不到。真的好后悔。只能网上查图凑数。

--------------------------------------------------Day 12------------------------------------------------------------
01月05日:Lake Tekapo-Christchurch基督城
住宿:Southwark Apartments, Christchurch。这个酒店就是我们第一天在christchurch住的酒店,这次订的是两房的公寓。但是!真的很失望,虽然说是两房,但是除了一间房外,另一间就是一个阁楼,没有门的那种,那怎么能算房间呢?!并且还是很闷很闷。真的特!别!不!推!荐!

这一天其实挺轻松的,就是开车到christchurch基督城,然后基督城逛。基督城其实因为前几年地震的原因,很空旷荒芜。主要就是看看地震遗址,商业街也不是特别繁华,有些设计师小店还是不错的。

下面的图片就是地址纪念的,当时地震185人丧生,所以就把185把椅子漆成白色,每一个都代表一个人。反正看着基督城的那些地震遗址,真的还是很感慨人生无常,要珍惜生病。也觉得很可惜。

现在基督城的商业街,每家店都变成在集装箱里开店,别有一番风味。

--------------------------------------------------Day 13------------------------------------------------------------
01月06日:Christchurch基督城-悉尼
回家啦。

其他推荐活动

剀库拉海钓:
这个是我非常想去的活动,也是我很多朋友很推荐的活动。但是我老公有非常非常严重的晕船,不能有一点颠,所以所有出海的活动全部取消。我朋友非常非常推荐,出海一个非常美,另一个很大机会钓上龙虾(但是不是百分之百),钓上之后,船长马上做生鲜龙虾,生吃,非常鲜甜。所以我真的超级超级想去,我很爱生鲜,特别是新鲜的海鲜,真的非常鲜美。这次真的很可惜,和小叶以后出去玩,看来都没有机会出海。只有网上的几张图片啦。

建议是christchurch到了之后第一个活动就是去海钓。之后再去薄饼岩。

冰川徒步:
冰川徒步始终是我非常期待的活动。这次去因为天气原因没有去成,真心非常可惜,并且因为是圣诞期间,根本无法再改时间。所以只能遗憾的错过。如果以后有机会再去新西兰,一定安排足够时间,一定要去冰川徒步。图片依旧是网上的图片,越看图片越想去

lake tekapo观星:
这次因为懒,没有参加观星团。虽然在酒店抬头可以看到很美的星空,但是更让我想去观星台了。因为酒店都可以看到银河和各种星,那观星台应该是非常非常壮观,并且我一直非常想看极光,去观星台是很有可能看到极光的。网上图片我就不放了,之前放过。我只想说相信我,实际绝对比照片好看。

后记

历时一个月多终于写完了,所有图片我都没有修过,也没有用什么高级相机,只是iphone拍的。所以我敢说,所有实际景色都比照片好看。过了一个月,写这篇游记依旧觉得意犹未尽。我很期待下一次返回新西兰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17 10:25

引用 精灵鬼儿毛毛 发表于 2016-02-17 10:25:42 的回复:

回复精灵鬼儿毛毛:我文笔也不好,写的好像流水账

2016-02-17 16:52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