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的雪,穿越天空的笑脸

• 出发时间/2016-01-23

小啰嗦~

这是一次计划已久的旅行。这次出来由4个人组成,两男两女,俗话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我们四个人组建了一个群,名字就叫做“暑假还没结束就计划寒假的人~”,可见我们的这次旅行真的是筹谋已久啦~现在旅行结束了,群的名称自然也就变了。。。平时出来玩我都是一个积极组织计划的人,也愿意做大家的计划者,但是这次成员中有了更加强大的人!所以我也就可以清闲一下啦,关于这次的旅行,我没有计划太多,路线、景点都是两个男生在负责的,而酒店是我们两个女生选择的。在全程7天的旅程中,我们一共去了三个地方:昆明--大理--丽江--昆明

交通

这次我们计划的是自驾游,先坐飞机到昆明,然后再自驾到接下来的城市,最后再从昆明飞回北京
关于航班:2016年1月23日:东航MU3637--9:00am(北京T2)--12:35(昆明长水机场)
                 2016年1月29日:东航MU5711--11:55am(昆明长水机场)--15:15(北京T2)
更多关于电子登机牌(二维码登机牌)的信息请详见厦门游记~
sweet tips:这次坐飞机来到昆明的时候,在最后的半小时时间里,飞机受气流影响显著,非常颠簸,因此会让我们觉得很不舒服,有恶心的感觉。在你前一排飞机座椅的靠背袋子里会装有一个纸质袋子,可以用作呕吐袋哦。

我们租车的地方,这个租车点叫“一嗨租车”,长水机场附近就有租车点,到了机场你要联系租车点派来接你们的司机,他会开车把你们拉到租车点。库存的车量很多,要提前在网上根据自己的需要选好要租的车型。(还是让懂车的朋友帮助选一下比较好,我们这次选择的是大众朗行,四座,后备箱能装两个大箱子,两个小箱子,还可以放很多零七八碎的的袋子,空间比较大。),一共租了7天,总价2200元(包括保险及各类自选付费项目),但是提车的时候要先交车子的押金4000元,另外还有违章2000元。
      看到了吧,我们来的第一天,一下飞机就下起了大雪!真的是大雪!连云南的市民都说,云南一年也就下一两次雪,而我们很幸运的赶上了这次的惊喜~这也预示了我们接下来几天对蓝天的渴望,对温暖的向往。。。

这张图片是在租车点拍的,很不清楚,大概就是这么个流程。需要提前注意的是,租车的时候要好好检查车辆的自身状况和性能,外观的各种伤痕也要第一时间拍照存档,以防还车时说不清楚。你可以让租车点的人免费给你们的车子加一点胎压(根据现场测量结果而定)。

我住哪~

一. 昆明:星驿国际度假公寓(万达广场店)

这是我们的房间~是不是很漂亮呢~我们第一晚住在昆明,第二天启程开往大理。这个房间整体很干净、明亮,楼层位于23层(顶楼哦)所以风景很好,晚上可以通过落地窗看到闪光的建筑~我们第一天来到这里以后就决定最后一天也住在这里了,于是果断地退掉了最后一天机场附近的酒店(因为考虑到机场附近的酒店很吵,会有飞机发动的声音。。。)但是我们没有想到,这家的热水实在有些不给力,水流忽大忽小,水温忽高忽低。。。不过还好我们都是只住一晚,而且酒店对面就是万达广场,购物中心啊!绝对繁华地带~所以以我们这种情况来说,住在这里还是很不错的选择。
       车子停在万达广场的地下停车库(收费)。

窗户外的夜景

还有安全锁~这一点我很满意哦~

公寓大厅

二. 大理:雲水别院 原木大宅(大理古城里面)

别院的大厅~很有感觉吧!
       在大理,我们选择住在古镇里面(边缘),虽然是在古镇里面,但是却很安静,小院子也很有感觉,和昆明的感觉完全不同。这家别院的女主人很热情,比我大不了几岁~在小院子里面可以泡茶,嗑瓜子,逗狗,聊天~有什么需要咨询的地方,老板也会很热心的告诉你。
       可以将车子停在客栈门口,但是先到先得,有时出去玩回来了就发现车位被占了。。。就只好堵着停了。。。

三楼还有可以晾晒衣物的地方哦~

我们住的三楼~

通往天台的楼梯~我们两个女生的最爱~

院子桌子上的小。。。菩萨

两只小狗玩得很happy啊~

这就是我为什么喜欢天台的原因~有个很舒服的秋千沙发!

这家似乎很火,我们订的时候就没有抢到标间,于是店家免费帮我们两个女生升级了圆床房。第一次睡圆床的感觉还不错呦~

就是房间有点小。。。

卫生间也很干净。

三. 丽江:东聚客栈(近丽江古城)

来到丽江我们同样选择住在距离古镇近的地方。东聚客栈到丽江古镇只需要走5分钟就能到了哦~丽江给人的感觉更云南~这家客栈的老板是东北人,都很热情,会主动帮忙提行李。客栈房间全部都是地毯,没有地砖的哦。(如果有人不喜欢地毯慎选!)
附近有收费停车场

在这条小路上全部都是酒店客栈,东聚客栈在最里面,因此逛到很晚也不会害怕路上没人哦~

DAY1--昆明万达广场

第一天下了飞机,我们就很迅速的联系上了租车点的司机,然后马不停蹄的租好了车~云南的雪是这么的欢迎我们,机场的风将雪花吹起,为大地披上一层羽毛般的轻纱。跟着导航,我们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不早了(虽然酒店距离机场不远吧),但是这些过程中的手续很费时间啊。于是我们安顿下来便来到了酒店对面的万达中心,决定先吃点东西填饱饥肠辘辘的肚子~

我第一眼就觉得太像北京的荟聚了!有没有!

外婆家

我们吃的就是这家~铁板~

噗哈哈~小伙伴们出镜了~

这葱一点都不辣呢~就是不大好咬。。。

给我们做饭的厨师宝宝!超级可爱~还跟我们聊天,说话很风趣~必须来个独照!

吃饱了饭该干什么了呢?你猜~

啊哈哈,没错!还是觅食~榴莲蛋糕还不错,彩虹蛋糕和照片上不大一样啊。。。感觉是买家秀。。。

我都忘了我吃的是哪个了。。。反正就是很好吃,很可爱~

很可爱的瓶子吧~

这个小宝宝太可爱了~他还会对我们眨眼睛呢!

又吃了吃,坐了坐,走了走,聊了聊,最后去超市买了很多今后路上的干粮和水,边开车边吃零食聊天真的是很开心的一件事情!然后回去梳洗一下准备战斗!
你一定猜不到我们回到酒店后玩什么了。。。

飞行棋!!出现!
吓到了吧~
这是我们这次旅行每晚的保留项目!也奠定了小雪万年小六子的地位~永远的No.1啊。。。

DAY2--昆明--大理古城(走G56杭瑞高速)

第二天一大早,大概7点我们起床,8点多准备出发。出了门,雪已经停了,银白色的昆明

在昨晚的地下停车场,又出现了仿佛调皮孩子一样的大人们,昆明的雪带来的是人们的调皮、童真和孩童般的初心。

我们先开车四处寻找可以吃早点的地方,最后还是选了一家KFC。。。在之后的路途中,我发现了一辆很搞笑的车,主要是他的车灯很可爱~好像在对我们做鬼脸。。。

然后果然,雪停了,变成了下雨。。。
整个开车行进的旅途中,伴随我们的是一首首熟悉而经典的歌曲,勾起我们青春的回忆,牵动我们过往的心。不管你是否经历,在这里你都会从心底泛起一些酸楚、一点不舍和留恋。

穿越隧道~

昆明出来翻过一座山,我们终于看到了蓝天的微笑!当时真的超感动!

蓝天白云啊!!终于不是阴天!不是下雪!不下雨!没有雾霾!

G56杭瑞高速的路况很好,根本不用担心路况对出行的影响。高速上车很少,还途径了恐龙谷,看着就像是一个个群居的小村落(虽然不知道这是什么景点,但是家家户户的墙壁上都涂鸦了恐龙,也是挺神奇的一件事。)车程大约经过了4小时,我们到达了大理古城。

古城有很多租电动摩托车的店铺,方便你逛古城,但是我们没有尝试,个人认为逛古城还是步行最好。走走停停,遇到想逛的店就进去,而且也不会阻塞交通。。。。

古城里面有很多很听话又呆萌的的汪~

雲水别院就在这条小巷里,比其它的路要安静多了~

路边卖的鲜花饼,味道还不错

手绘的很好啊!什么时候我才能画成这样。。。

一方水土一方人,建筑也同样~学校估计也是招牌呢~

房顶长草了。。。

让我想起了胖丁之歌~

房顶成了它们的第二个家~

应该是到了古城的中心地带。。。

没来得及拍摄这里收垃圾的环保车,环保车都会边放音乐边回收各个店铺的垃圾,声音就像是。。。咱们北京以前卖酸奶用小喇叭放出的那种。。。当然好听一些,但是只是一些~

我一直都觉得红底白字的中文麦当劳很恐怖!你们觉得呢?

我没喝,他们觉得味道一般吧~

到处都是卖鼓的。。。店铺里面放着那首全云南都会放的歌曲。。。

我只是想知道这家店怎么读?。。。

无脸男保温杯!

看见没,天气真不是很暖和啊。。。。

快看我傲娇的腿!噗哈哈~

我们在大理古城逛了一下午,最后找了一家还不错的餐厅吃晚饭。
之前我们也随便进去一家试过,但是发现古城里面真的不能随便就进去啊。。。有时外面的环境很好,但是进去了就发现环境很恶劣,有的还不是室内,露天的很简陋。菜品也不齐全,想吃的都没有办法做。于是后来果断选择了一家看得见就是室内的,品位档次也还说得过去的。。。眼见为实,出门在外还是多相信自己的眼睛所看到的东西比较好!

这家餐厅叫云水yao?,因为没记住它的yao是“肴”还是“谣”。。。所以避免给人家店名打错了,我还是用拼音吧,大家见谅哈~主打菜是锅仔,暖暖的下肚真的很舒服~

上汤娃娃菜很好吃哦~

各种炖煮~菜量还不错,我们好像没吃完。。。

吃饱喝足~我们原路返回了客栈。晚上的活动当然还是——飞行棋!
       需要说的一点是,旅游旺季景区的用电都很紧张,我们回到客栈以后,就发现客栈停电了。。。询问了一下,原来是用电太紧张,导致这边一片面积都停电了。。。于是我们等来电等到了快12点吧,记不得几点了,反正就是很晚了。我们四个就点着蜡烛飞行棋啊!够敬业吧~当时发朋友圈,大家看到了蜡烛的夜晚都纷纷表示好浪漫!我只想说你过来不打死你。。。当时的我们不想要浪漫,只想要电!
        其实也怪不得客栈的老板,毕竟不是我们一家这样,老板在来电以后还特意端上来了自己做的一点吃的表示歉意。

DAY3--海舌公园--双廊--大理古城

一大早我们就起床准备新一天的行程了。首先我们先出客栈找点早餐,一出来就看见有卖早点的摊位,有包子、烧麦、粥、油条和鸡蛋,这里的油条他们会剪成一段一段的,然后泡在粥里吃。

豌豆粥加油条。。。这种粥有淡淡的咸味儿,不是甜的哦。

茶鸡蛋

小笼包。我在外面吃小笼包一向不吃肉馅的,结果我就把馅料全挤了出来,光吃皮。。。受到一些群众朋友的疑惑眼神

类似八宝

同志们,我只想说,景区就是贵啊!知道吗,这么点东西北京多少钱,这里多少钱!居然要快60块钱了!天呐!我觉得就豌豆粥值得尝一下,北京不常见,其他的至于卖这么贵么。。。
        我们把早餐带回客栈在小院子里吃的,顺便问了一下老板我们行程该怎么走。听说我们想去看洱海,于是老板向我们推荐了一条线,先去海舌公园。于是我们收拾了一下,开车前往了海舌公园。

海舌公园门口有收费停车场。
        过了停车场,你会看到一条由石子铺成的道路,这条路不大好走,因为上面有很多马粪。。。会有马夫赶着马车时不时从你身旁经过,如果你愿意也可以坐上去试试,不过这段路很短,感觉有点不值。在道路的一旁种植了大量的油菜花,很美~另一旁则有很多高大的树木,透过树木的光线直接射向冬季凄婉的洱海。

进入公园门口,通往海舌公园深处的是一条幽静的竹林,我们来的时候还早,游客很少~很适合照相哦~

再往深处走,视野会变得开阔。映入眼帘的是寒风中呼啸的洱海,并肩而立的苍凉大树。左侧的水安静而孤独,右侧的水澎湃而愤怒;风吹过,寒意浮上你的脸颊,还是要多穿点衣服。。。

地上的积水告诉我们,其实就在前一天,涨潮导致水已经漫过了陆地,左右两侧的水连为一体,仿佛这个海舌不复存在。。。

我没有想不开。。。哈哈,属猴的我难得上一回树!

苍凉的美,如果是夏天又会是什么光景呢?

又见面啦!方便面树!你的头发是烫过了吗?~

海舌公园之所以有这个名字,就是因为它像一条舌头伸出水面,仿佛一块椭圆形的岛屿与陆地相连。走到头以后我们便原路返回了~公园不大,但是在这里我看到了平时看不到的洱海~
       从海舌公园出来后,下一站:双廊~

双廊也有古镇。但是这个古镇就喧闹吵杂的多了。。。车子也很多,感觉很不安宁啊。。。

路边有很多可以编头发的地方,彩色的头绳编在长头发上很好看!我是在丽江编的,20块钱编了6根(如果是普通的彩线就会便宜一些,我编的是带金丝的彩线)。

穿过双廊古镇我们要去的地方就是南诏风情岛~如果你还是学生的话一定要带好学生证,有优惠哦~

去南诏风情岛要坐船,坐船是免费的,这张票是风情岛的门票。话说小岛不大,离大陆也很近,2分钟就到了。

出海

南诏风情岛的标志性建筑~

快看!台阶长毛了!

南诏风情岛上有一处沙滩很赞,上面还有秋千哦~

从南诏风情岛出来已经快要到晚上了,我们按原路返回,经过双廊古镇驾车回到了大理古城附近。我们决定去尝一尝客栈老板推荐给我们的涮锅!

铜锅瓢牛肉~这家店人很少,但是得到了客栈老板的好评,他们也经常来这边吃,相信口碑应该还是不错的。店里面很冷,没有暖气我们四个人就穿着大衣坐在椅子上干巴巴地等着开锅。。。当时真想拿锅子捂捂手取暖不过开锅以后吃上一口还是很温暖的啊~一定要选好了肉,有的肉连筋带皮很不好咬啊。。。至于你要沾的调味料要自己去调,我的经验是: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就不要瞎放,保险最重要,要不味道真的会很诡异啊~

吃完了涮锅我们就回到了客栈,到了晚上大家决定出去看看古城的夜景,顺便去小超市买了点路上的干粮~

大理古城很短的一条小夜市~可以在这里随便看看~

有很多像这样的酒吧,不过我们没有进去哦,我们都是好孩子~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进去看看,相信应该也是别有一番风情~

DAY4--大理古城--拉市海--丽江古城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离开了大理古城,一路开向丽江。但是首先还是要填饱肚子~

我们在路边(一进古城的大路边)找到一家早点铺,点了一些蒸饺(韭菜鸡蛋馅儿)、烧麦、鸡蛋和混沌。这个蒸饺个人觉得还不错,薄皮大馅儿,皮儿晶莹剔透,非常薄,稍一用力夹起就会破,所以吃的时候一定要轻拿哦~当然,就像之前的早餐一样,这个早餐的价格也是不菲的。。。习惯就好。。。
       需要说一下的是,在你吃早点的时候。身边总会有很多老人家还有妇女,向你推荐他们的古城以及附近景点的向导一日游什么的,真的有点烦人,劝退一波又来一波。。。不过他们也没有恶意,就是一种谋生的手段,如果你不想接受的话客气劝退就好~

吃完早点就真的出发啦~

倾泻下的阳光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等待我们的是更加明媚的太阳~

白色的建筑是我在大理最深的印象~

又是一段2个多小时的车程,路边的风景千篇一律的美好,被蓝天白云怀抱,你已经适应了这里的一切,忘却了京城的雾霾,仿佛一切本应如此,真实自然,鲜活明媚。

这次我们没有去玉龙雪山,就远远的一瞥它的美吧~

丽江啦!

一路下来觉得天气实在不可辜负,又恐怕第二天变成了阴天或是没有阳光的日子,于是我们决定把需要阳光的行程安排在这天的下午。于是我们先驱车来到了我们在丽江的客栈——东聚客栈。客栈的详细情况请见住宿的介绍~

这就是我们在丽江的第一站——拉市海~
       碧水蓝天,当你真的站在它面前的时候,你的心情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可能是我没见过什么世面吧,真的觉得它好美,会让自己静静地发呆,注视这一切。

孤翁吗?在这里只有美如画~

是因为过年吗?为这里挂上红灯笼,一路向前~

走了一路,欣赏了一路的美景,接下来我们要来点刺激的~人生的第一次尝试哦~

划皮划艇!!
       这船真的比我想象的浅多了!人一上去几乎就要接触水面了。。。真不是我们胖!第一次划皮划艇没什么经验,右手桨刚划过水,紧接着划左边,结果右边带起的水顺着船桨一股脑全流进了船里。。。屁股湿了。。。不过我还不是最严重的,有过一两次经历后就学聪明了,能够比较灵活的掌握船的行进和方向啦~不过这一切还是多亏了坐在我后面的人哦,指导有方,划得卖力~船速的的保持者啊~

哈!借位不错,我的船桨正好打到你~

你说这张阳光太强了,可是我觉得挺好看啊~赶紧顺着我手指的方向前进!灯塔在等我们!

被风刮得头发已经没法看了。。。其实这个灯塔挺远的,我们来来回回划了2、3次啊,风老是跟我们较劲。

看这风!

刚才说了,我们两艘船都进水了,但是他们两个男生的遭遇更严重一些~下了船以后找了一个阳光明媚的地方,两个人撅着屁股晒裤子的画面至今难忘啊。。。大家一定要不忘前车之鉴哦~

待裤子干的差不多了,我们就准备打道回府了,结果车子刚开出来就发现门口有我们梦寐以求能骑马的地方!于是问了价钱果断把车又停了回去,骑马!这次骑马是我长大以来的第一次,印象中只有小时候在公园骑过一次马,只是人家拉着马溜了一圈。这次我们一行四人,我的马走在最后一个,刚上马的时候还真有点费劲,我这小短腿迈了好大一步才上去。。。上去之后才发觉,居然没人牵着我的马!吓死宝宝了(现在不是小时候计较“为什么还有人牵着我的马啊!”的时候了。。。)小时候的经历就可以不算了,人生第一次骑马就没人牵着也是厉害了~
       好在这里100多匹马都是受过训练的,只跟着它前面的马走,绝不掉队~这让我放心了不少,而且在我们一行四个人的前面打头阵的领队骑着一只马,在我后面还有一个老奶奶带着个孩子骑马看护周全,还是很安全的~

在路上走了一会儿就上山啦!走上了茶马古道~

看见没,走在我前面这只黑马老放屁!走在最后一个不仅没人帮你照相,还要忍受这种待遇啊朋友们!所以骑马千万别走最后。。。

我的马有个好听的名字:“佐林”~佐林也是个调皮鬼,不走寻常路,别的马走哪他就不走哪。。。口渴了就率直的停下来喝水,一开始吓我一跳, 后来适应了就好了~我们骑马上山,到了终点站就停下来稍作调整,喂喂自己辛苦的马,看看山上的风景~

他们吃的是玉米豆子,要花钱买来喂的。我手上戴的手套也是在山下骑马的时候买的,如果不戴手套的话会有点疼。。。手一直抓着缰绳会有点磨

佐林和我~

山上的风景真的很好~

之后我们就骑马下山啦,原路返回~要抓住要领:上山的时候重心在前,弯着点腰比较好;下山的时候重心在后,挺着点走比较安全哦~

山脚下的跑马场,可惜现在是空闲状态。

只有我拍别人的份儿再也不走最后一个了!

骑完马我们就开车回到了丽江古城,丽江古城的石板路要比大理古城的石板路难走多了,坑坑洼洼,如果你拉着箱子走的话一定不是一段美好的回忆。。。所以推荐住在丽江的朋友还是不要住古城里面的好~拉着箱子太费劲。
       我们在古城里找了一家餐厅吃晚餐。

这家叫隔壁老王的店很干净,环境也很好,坐在窗边可以看到拐角两条路~我们点了很多,除了中间那盘干巴巴的肉不大好吃,其他的都不错~我最喜欢他家的海鲜粥,就是右上角的那锅~量足,海鲜也多~味道很鲜~

吃完晚饭我们就回客栈了,今天只是稍微探一下路,打算明天再正式拜访古城~回去之后当然还是飞行棋!
        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回到客栈以后,过了一阵子也停电了。。。不得不说旅游旺季停电多啊!大理停电,丽江也会停电。。。

DAY5--虎跳峡--丽江古城

第五天~我们决定听从某个人的意见,先来虎跳峡看看~虎跳峡属于香格里拉,开车走的高速加国道,门票四个人收了我们240元(有学生证可以使用哦~就是有点麻烦,我记得好像也要把身份证拿过去。。。)临近虎跳峡的地方会走一些山路,有很多弯道,大家自驾要小心慢行哦~

虎跳峡的水流非常急,千万不要想着尝试下去游泳哦~而且水真的非常绿,看着很漂亮~

虎跳峡虎跳峡,只要有一个重点就行了~那就是“虎”!哈哈,剩下的我们两个一个人是“跳”,一个人是“峡”~

“跳”和“峡”!

祈福用的哦~

这次虎跳峡真的是很费体力啊。。。本来某人说虎跳峡好,我们剩下的人就乐呵呵的跟来了,结果回程却是艰辛万分啊。。。
        虎跳峡在山谷中,因此去的时候是下山路,走台阶,看的眼睛花。。。回程就肯定是上山路,爬台阶,心力交瘁啊。。。高原上爬山可想而知。走两步就累的不行了,等到我们全部爬完了回到车上以后简直了,就剩喘气的份儿了。。。还出了一身汗。。。下回你再说去哪我可得把把关啦~在这里提醒有心脏病和各种不能剧烈运动的朋友们,虎跳峡最好还是远观而不近玩的好。。。

终于结束了虎跳峡,我们便开车回到了丽江古城。

古城中多数店铺用的还是这种门板,晚上关门和早上开门时都要一块块搬运。我听到一家年轻老板娘边开张边自言自语:“嘿咻,两天没搬搬不动了。。。”天呐,看着就很沉啊。。。在这儿做生意不容易!

这个长得像紫甘蓝一样的物种是什么?不过很漂亮~

还没有走到中心商业街其实还是很安静的~到了中心商业街的话就有点像步行街了,路的两旁有无数家店铺。

包浆豆腐。味道还不错,很嫩~

麻油土豆。也很好吃~(不过我说的是做熟了的,没熟的话就有点脆,有点硬。。。夹生的。。。)

我们的晚餐~又是涮锅~来到这边以后,我发现吃涮锅的地方还是蛮多的,而且味道都很保险~就是我们喜欢吃的醋溜土豆丝有点口味不和。这里的人都好喜欢吃辣,土豆丝炒的超级辣,我们吃到最后实在是不忍下咽了。如果您不喜欢吃辣,在这边一定要点餐的时候说忌口。

这里是个夜夜笙箫的酒吧。。。每天晚上都好吵。。。

逛完了丽江古城给我的感觉很好~相比大理古城,丽江古城来的更真实、亲切。少了一点商业气息,多了几分朴素。虽然中心街仍然是人头攒动,商品琳琅满目,但是这里的整体氛围还是让人很享受其中的~能够感受到这里是丽江,而不是随便一条商业街。大理古城就差多了,走在街上都不知道该逛哪里,没有特别在意的店铺,没有印象深刻的回忆。

DAY6--丽江---昆明!

到了第六天已经可以算是结束了这次的旅行,剩下的就是开车飞驰6个多小时回昆明啦~我们还是先找到了一家KFC买了早点。。。值得一提的是,丽江的这家KFC不是24小时营业,早上10点才开门,所以要是您也想去KFC吃早餐的话,一定要先调查清楚营业时间哦~剩下的路程就是听歌~睡觉~听歌~睡觉。。。然后不知不觉就到昆明了~(到了昆明有点堵车啊。。。就像堵在了二环上一样!)

丽江编的辫子没舍得拆,要戴回北京

我们在万达广场的一家“水货”吃的晚餐~

这个大球可吓了我一跳,它的名字也同样精彩:“超级太空1号!”哈哈,猜猜这是什么吧?~

这个水货还是很好吃的!回北京找机会还要去吃~

回顾这次的旅行,首先要感谢一路上陪伴我的朋友们,没有他们的支持和帮助,这次的旅行绝不会这么顺利和美好。在青春的相册中,是你们和我一起又增添了这么多美好的回忆,这将成为我宝贵而珍藏的记忆。其次,这次的旅程让我又成长了很多,认识了更多自己不曾见过的事物,增长了见识,收获一张张朴实而真诚的笑脸。了解到有些事情不去尝试和挑战,你永远不会体会到其中的乐趣,感受到不去直面人生中的曲折,永远不会意识到另一个强大的自己。感谢朋友们~
      希望以后我们还会有更多的机会一起旅行,一起长大~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17 14:25

引用 jiadong 发表于 2016-02-17 14:25:47 的回复:

回复jiadong:嗯嗯不谢~有机会还是多出去走走好~☺️

2016-02-19 10:59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2-22 12:52

引用 铁臂草履虫 发表于 2016-02-22 12:52:25 的回复:

回复铁臂草履虫:哪方面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