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中的信宜

警興 LV.5
2016-02-16 18:38 2050/3
  • 出发时间/2016-02-11

春节回了一趟老家信宜,回信宜的次数屈指可数,每次多是清明节匆匆忙忙地回到村里“行青”又匆匆忙忙地离开,难得这次有时间能在信宜走走,突发奇想写一写对信宜的印象和游览概况。
       信宜位于粤西地区北部,是茂名市管辖的县级市,紧邻云浮罗定市、茂名高州市以及广西岑溪市,由于粤西地区乃至广东地区重要的大雾岭山脉横跨信宜地区,因此信宜地势较高,被称为粤西的青藏高原。因此,你会发现从国道进入信宜都是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目前仅有包茂高速通过信宜信宜近两年通了火车和高速,经济发展水平加速,城区东镇镇建有不少新的楼盘,走在县城你会看到路上很多手机店,据说现在农村地区手机需求量很大。县城有一条玉石街,各式各样的玉石一应俱全,玉石是出自大城镇的玉石,具体玉我也不是很懂,大家去参观一下。人才是发展的重要因素,信宜地区关注教育还建有信宜教育城,从幼儿园到高中一体化教育,教育城一带也是信宜的城区的发展方向。

先说说大家比较关心的信宜吃的,信宜特色菜是食惯嘴、柴枪粉、三华李,还有就是大成山楂等等,貌似还有一点不过没有实地去品尝。首先说说名气比较大的食惯嘴,食惯嘴其实就是类似于肠粉一般的小面团,但是相对于肠粉来说更加细滑,入口更加清甜,做法就是把米汁摊在蒸笼里面蒸熟再叠起来切块的;而食惯嘴是池洞镇的特色小食,在池洞镇才有的,其他镇比较难找到,在池洞镇的路两旁都是食惯嘴的小餐馆,感觉都挺卫生干净的。柴枪粉是北界镇西江村的特产,村上多是柴枪粉的店铺,每个店面都写着正宗柴枪粉,其实大家都是一样的,柴枪粉也是面食制品,因其和挑东西的担子相像因此而得名,里面包有韭菜味道尚可。至于大成山楂是远近闻名的佳果,是大田顶产的佳果,至于山楂的功效大家可以上网查找一下,我比较喜欢吃大成的山楂片,相较于外面的山楂片面粉较少,山楂味很重,从大田顶下来以后大家可以买一点试一下。三华李是钱排镇的特产,也是信宜重点景区之一,梨花树每年三月开花,漫山遍野的梨花就像下雪一般。

大雾岭,名副其实的大雾,海拔600米以上常年被湿润的雾气所笼罩,因此山上是夏天是非常凉爽宜人的。大城镇的大田顶是大雾岭的最顶峰,海拔大约1300米左右,有水泥路直达山顶,可以驾车到山顶观景,貌似没有登山阶梯的。大雾岭景区内开发较少,景区内仅有一个宾馆和管理处以及山顶建有湛江地区的电视信号发射站,还有少量养殖场和种植场,山上是原生态的原始森林,大自然的氧吧。由于常年大雾笼罩,想上山看日出和日落的朋友要注意了,不过我还是有幸在2005年的夏天在山上看了一次日落,散去雾气加上日落景色真是美不胜收。不过山下的大城镇看日落是个不错的选择。

北界镇西江温泉,正宗的温泉,为什么说正宗呢?西江温泉门口有一个泉眼,泉水源源不断流出来,当地村民不仅把热水用于日常生活,还能用泉水杀鸡,有时你还能看见温泉水杀鸡的景象,可见泉水温度之高,另外泡在水里还能闻到温泉水里浓浓的硫磺味道。泉水温度高可达60多度,如果刚放水就泡进去可能还会烫伤皮肤。不过,温泉水水质相当不错,人多的话看到水也很干净。温泉附近有个半月岩景区,离开西江温泉可以去看看,也就花费20分钟左右的时间,如同山一般大的一块石头,上面有水流冲刷的痕迹,留下了时间的印痕。

信宜仍有很多值得一去的景点,例如天马山上有广东八大草原之一的,遍山的草地我还是很想一睹其风光,有时间会继续游览。欢迎大家信宜到旅游,信宜大多景点保持原生态模样,仍未大规模开发,是静心旅游的胜地。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2-22 11:53

引用 wendybobozhang 发表于 2016-02-22 11:53:25 的回复:

回复wendybobozhang:有更深入感受可以继续写的

2016-03-19 13:49

爱家乡,爱生活,爱旅游,爱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