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开国内难遇的寒潮,寻找冷冬里的温暖,新手菜鸟第一次出国之“泰”开心篇,感动篇~

~纯~ (揭阳) LV.6
2016-02-16 18:40 1651/18
  • 出发时间/2016-01-24

回来之后,小伙伴们都在说要攻略,其实,对于我这么懒的人,这种事情貌似不太适合我。可这次我倒是很高效率地完成了,可能内心深处也希望可以把这段美好时光用文字记录下来,闲暇无事时拿出来看看,也是件挺不错的事情。
  记得当初看电影《泰囧》,除了好笑的剧情,那个拍摄的国度也留下了蛮好的印象。但也仅仅只是停留至此而已,并没有到了非去不可的地步,那又是什么缘由促使了这次出行了,只能说有时候,许多事情不经意间便发生了,比如旅行,比如我相信的缘分,应该也会如此悄然而至吧。
       没有出国游玩过,说实话,心里有兴奋,也有些许担心,毕竟那是一个我未曾到过的国度。中间还发生一些小插曲,同行的小伙伴跟我说可能去不了泰国了,虽然我还云淡风清地装作没有什么事情发生,嘴上还说没事,你先去处理好自己的事情。其实心里早就咋开了锅不是吧,那我不是得自己一个人我怎么办,我该怎么办,完蛋啦!!!!于是狂补攻略,这种方式好像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自己慢慢地也接受了可能独行的处境并祈祷小伙伴能及时处理好事情。即将出发之际,传来好消息,小伙伴的事情处理好了,可以一起同行,哦耶。我们的航班不是同个时间段,所以只得自己先飞过去,在这里要给我同行的小伙伴一个大大的拥抱,她的航班比我晚了俩个多小时,可是她还是一大早起床陪我去机场check in ,然后在登机口等了许久才登机,感动呀。旅行,地点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与你同行的人。很多朋友听说了我是俩人行,便不由猜测是跟另一半一起出游,感受到大家对我的关心了,2016我会努力争取的,跟相爱的人一起做攻略,一起去一个个陌生的国家,一起去感受异域风情的美轮美奂……哈哈,这小日子过得多滋润,你说是吧
2016,生活仍在继续,故事正在发生……
有点话痨见谅哈。下面先晒几张图吧。

【关于物品准备】

1.证件类:护照(签证提前在淘宝办好)、酒店确认单、飞机确认单、一日游订单、(我们都是准备电子版)、地图(交通图)出入境表格电子版
出入境卡填写
PS:出境卡务必保管好,出境的时候没有会很麻烦
大家出行前可将这几张图片保存,最好在飞机上就填写入境出境卡,实在有问题还可咨询空姐。

2.生活品类:洗漱用品、洗发水、沐浴露、毛巾、化妆品、墨镜、伞、面巾纸、拖鞋、纸笔(便签)、药品(感冒药、拉肚子药、创可贴等)(其实我很多都没带,在当地才购买,各个攻略出现的711里面东西都很齐全)

3.电子类产品:电话卡(换电话卡用针,呜呜,这个我忘记带了,不过下飞机机场都会有的)、银行卡、信用卡、泰铢现金、手机相机、SD卡、手机相机充电器、笔记本电脑(嗯,其实对于我来讲,小米手机就足矣,毕竟我是去玩的,背着太多的数码产品,有点累。同行的小伙伴带了个运动相机,我觉得挺赞的,可以考虑入手一个,缺点,是广角的,人多的景点就不好拍照啦)

3.服装类:长袖外套、短袖Tee、长裤、短裤、夹脚拖(来的时候国内寒潮,朋友圈都在发广州下雪了,本来以为这边会超级热,没想到曼谷也受到影响了,得穿长裤,外套,其实,衣服真的不用带太多,这边的衣服很便宜,可以在这里买。去pai是山,所以比较冷,早上得穿薄羽绒,如果你还要去看日出的话,呵呵,你还是加多几件吧)

4.手机软件:翻译官、谷歌地图

【关于汇率及换钱】

去的时候汇率是5.48,有小伙伴一个月前在国内兑换5.5多,貌似我去到离开这段时间就这个汇率是最高的啦。有小伙伴说用美元兑换比较划算,要去的友友自己考虑看看吧。
在素万那普机场面对地铁入口处的左手边拐角处有一处换钱的地方,是整个机场唯一一个符合实时汇率的兑换处,要在机场先兑换一些泰铢的话就到这里吧,其他的汇率有多坑爹,不信的人可以去试试,一百块人民币相差将近20块的概率小伙伴们肯定都惊呆了!

Super rich是曼谷换钱汇率最高的地方,始建于50年前,地理位置在Central World 对面的Big C旁边的巷子里,有一点友友们要注意了,Super rich分黄色店面和绿色店面两家,黄色名叫Super rich1965,绿色名叫Super rich,它们属于不同的东家,绿色店面这家汇率高于黄色店面,所以绿色Super Rich人气比黄色的Super Rich 1965旺。(我们去的时候俩家对比了,人民币兑换泰铢俩家相同,美金兑换泰铢则绿色的高一些,反正俩家离得很近,到了就自己进去看看实时汇率,多对比就是了)换钱时要记得带着护照哦 需要用护照登记并留下你的电话号码,如果没有电话号码要留下住址,排队换钱就可以了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五    早上9点--晚上6点
                    周六      早上9点--晚上5点
                    周日      早上10点-晚上5点

【关于交通】

落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之后,一部分人会选择打车,一部分人会选择机场轻轨。本来我和小伙伴是想选择轻轨,因为我们觉得曼谷是有名的堵城,老是塞车,所以选择的青旅就在天铁附近。谁知我有个很nice的同学在泰国,so接机还有晚饭银家都包了,那下面我还是来一一和大家说下这两种交通方式需要注意的事项吧。

【轻轨】顺着机场指示牌在B1层可以找到地铁入口,机场快线的运营时间是06:00~24:00,票价根据里程,从15泰铢到45泰铢不等(约人民币3~7元)。
PS:曼谷的轻轨分为地铁(MRT)和天铁(BTS),一般如果人多的话打车会比较划算,但是不得不说的是曼谷坑爹的堵车现象,说是全球最大的停车场一点不为过。而且后来一起玩的小伙伴就说从机场打的被坑了,他们是三个女生拼车,上车的时候她就时刻关注着计表,走不到十分钟就已经300多泰铢,她们几个发现不对就在后面拍照,可能司机发现了,又把表调了回去,下车的时候表显示400多泰铢,因为她们其中一个是外国人,外国人不容易坑呀,所以最后只给司机300多泰铢吧,司机知道自己的表有问题,也就答应了。所以打车的友友自己小心点。不过这只是个别,大部分的司机都很nice的,我们整个旅程,就在普吉岛被坑了一次,那次也是不得已的,后面会说到

普吉的据说订接机比较划算,所以我们在淘宝上订的接机,3个人一辆车,150铢,折合人民币一人不到10块钱,确实很划算。
清迈机场很小,离酒店不远,所以我们下飞机后再几个人打车过去,100泰铢可以到。其他时间就租了摩托车,250泰铢一天,50泰铢的油能走俩天至少,租的时候你看油表比较满的,基本上也就不用加了。租摩托车有俩种方式,一种是要交押金,一种是要抵押护照,鉴于我们酒店入住也得护照,所以就放了押金。

【关于酒店住宿】

广州住宿
23号  1晚 广州七号精品公寓(高级大床房)  145元  http://hotel.qunar.com/city/guangzhou/dt-18844/
我和小伙伴订机票航班错开了,相差了俩个多小时,我的又是9:10起飞,国际航班得提前3小时到机场,所以意味着我得6:00就得到白云国际机场。苦逼的我是潮汕孩子,离广州还有一点距离,所以果断选择23提前到广州,入住的酒店是在美团订购的,网评不错,事实也真的不错,推荐。美团活动结束了,去哪儿网也可以预定。
广州天河客运站到广州七号精品公寓
在天河客运站乘6号线1站到燕塘站,坐3号线北延伸段到人和地铁站,打电话叫老板来接送。老板人很好,入住时也会询问你明天几点的航班,然后提前前台电话叫醒你,帮你拿行李,然后免费送你去机场,能提供24小时白云国际机场接送服务哦。联系方式;电话020-89052917

曼谷住宿
24-26号 住的是青旅, 3晚 197元/人
Monomer Hostel Bangkok莫诺梅旅舍(central world、亚洲酒店附近)  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1696592.html
酒店位置:N1 ratchathewi拉查里威站。坐机场线到N1转一站到N2(central world附近)
曼谷的友友我是不建议去住考山路的,又吵又没什么可以逛的,吃的除了炒饭就是炒粉,出行也不方便,只能打的,人多还好,人少不划算,而且怕碰到黑车,即使你打表还是会被坑的。
考虑到曼谷的堵,所以选择的旅馆就在天铁附近,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除了交通方便之外,环境很安逸,是在巷子里,这家是新开的,说是青旅,但是真的让我有家的感觉,而且整个二楼就只有单独一间女宿舍,洗浴的很方便。住了三晚,很舒服。

普吉住宿
Chill Patong Hotel普吉芭东奇尔酒店    http://www.mafengwo.cn/hotel/7034901.html
 俩个晚上  27号 160元   29号226元
酒店电话:+66-76-687565酒店离酒吧街有一点距离,步行也得十几分钟吧,鉴于我们隔天就要出海俩天,所以这里只是一个过渡。不得不说,泰国这边的酒店很好的就是,行李寄存,我们出海俩天,只是背一个书包,装上一些必用品,其他都寄存在这里了,每个酒店行李寄存方面的服务都很赞,很热情。这个酒店好就好在有个小阳台,可以晾衣服。
The kata orient 卡塔东方屋酒店
考虑到攻略上大家都是芭东海滩比较吵,也比较脏,所以我们选择一晚住在卡塔海滩。本来当初选择这个酒店,是奔着它的露天泳池,结果出海回来,好像泳池都不觉得好,也就没去享受它,总体设施还行,就是有点旧,性比较一般吧 。

清迈住宿:
At home家在清迈   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2543562.html
31号 1个晚上 163元
这家的酒店地理位置很好,清迈机场过来不是很远,离塔佩门和周末市场很近,走路的话5分钟就可以到达,而且很干净,真的有家的感觉,有种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feel,前台有一只超级可爱的狗狗,老板和老板娘都很热情,人很好,本来从pai回来也想住这里的,但没房了。
Noble home   http://www.tripadvisor.cn/Hotel_Review-g293917-d3916208-Reviews-Noble_House-Chiang_Mai.html
2月2号-4号 俩个晚上 238元
入住的时候还有也是中国的俩个妹子,当时老板说我们订的双床房满了,给我们四个住家庭套房,其实也就是俩个房间打通了而已,环境还可以,不过没有家在清迈那么干净,楼下附近就有租摩托车的,走出街口,对面每天晚上都有很多买吃的,是一个小夜市。价格便宜,味道也还可以。前台的阿姨估计是台湾移民来泰国的,说英语的那个调调温柔得呀。酒店提供专车机场接送,100泰铢一辆车。

拜县住宿:
Pu pai 普派艺术酒店   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706628.html
2月1号   1个晚上 329元
这是我们这次旅途中住得最贵的酒店,之前就一直考虑曼谷的只要交通便捷就行,普吉因为出海俩天所以住宿也没有什么高要求,于是就把寻找特色住宿这一任务留在了pai。只是这边特色住宿真的太多了,纠结了很久,有很多有名的景点就是在那些特色住宿内,比如树屋、大树秋千等,但考虑到景点人肯定多、杂,不能好好享受度假时光,最后还是选择了这个有着有无边露天泳池,特色田园风光,独栋特色小木屋的普派艺术酒店,事实也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酒店风景超好,是个度假村,国内的度假村这价格是住不了的,还有自助早餐,吃着早餐,欣赏太阳初升,远处的超大无边泳池,阳光下美丽的田园风光,醉了。

【关于美食】

曼谷
由于时间关系,网上推荐的俩家餐厅我们没能去成,给一下交通方式,友友门可以参考一下:
安全套餐厅(正宗泰国菜:冬阴功汤、咖喱鸡块,300-500b每人)位置:轻轨btsE3和E4之间
建兴饭店(咖喱炒蟹、粉丝大虾)位置:W1附近
后来小伙伴找了下面这一家ban khun mae,据说网评也不错,反正菠萝饭我吃得很欢,这餐小马哥请客的,其实也不贵,还有咖喱虾,很大份的芒果糯米饭都只记得吃,忘记拍照了,全部折合人民币才100多,性比价较高。

曼谷机场 Magic food 是二十四小时营业的,Magic food其实是曼谷机场的员工餐厅,对外开放的,买好餐券就可以吃了,价格便宜,能吃到撑。 品种较丰富,价格相对便宜,先买票,用不完在退,机场快线的入口在这一层。一楼最左边的角落里8号门附近便是Magic food,机场里性价比最高的了哦~~重点是还24小时营业。每次都只拍了一俩样然后就奔着吃去了,反正味道都不错,特别这个鸡饭。

泰国的炒粉炒饭什么的特喜欢下豆芽,但豆芽基本就是生的,个人来讲不是很能接收这个味道。

普吉篇
普吉的因为出海,还有一些插曲,所以其实普吉没怎么去寻找美味,都是随便找一家。不过值得说的是,这边的餐馆都有推出那个关注某个微信公众号然后打折的活动,其实也就是少了一俩块钱。这么麻烦你觉得我们会去做吗,呵呵,当然会,谁叫我们这么抠呢。
清迈
个人感觉泰国的餐饮店,味道一般都差不到哪里去,我们去的最多的,不是餐馆,而是夜市,路边摊。旅游就是要融入当地,这话谁说的来着,啊,小马哥。反而后来在清迈的小巷子里,却收获了意外的美味。老板娘楼上是住宿,楼下是餐馆,说是餐馆,它给人的感觉却很自在,很舒服。我们进去之后,菜单都不知道去哪里拿,旁边的一个外国老爷爷估计是在这家常住的吧,他还很热情的去帮我们找,一开始我还以为他是老板呢,没找到,他笑呵呵的说平时是放在这里的呀。好可爱,哈哈,后来我们已经点餐了他找到餐牌了还特意拿过来给我们,真的让我有点受宠若惊,外国人都这么nice吗?至少我这几天遇到的都不错,当然,除了普吉那个说脏话的老外。哈哈,吃吃吃,结果就忘了拍拍拍,所以也就这几张图片了。春卷和饺子、香蕉饼都不错。

泰国热带,水果多便宜,已经听过很多人跟我这样说,但还是被它的价格给惊呆了。莲雾我特别喜欢吃,但在广东还挺贵的,买了好几次,8个才4块钱人民币不过后来遇到的几个国内小伙伴,是北方的,都不知道这种水果的存在呢,哈哈,只能说大广东 吃的还是比较多的,表喷我。还有小菠萝、西瓜,去的时候不是榴莲和山竹的季节,很少看到,有也不好吃。各种果汁,真的好喝,买过最便宜的30泰铢一瓶,还不到6块人民币,水果料很足。每次吃饭必点shake,就是沙冰,各种味道的,香蕉、柠檬、芒果、椰子、草莓……还有好多好多,味道都不错。哈哈,一样的 ,照片忘了拍

【关于711】

泰国那么多天,好像每天不去趟711都有点不习惯了,进去一下,买点小零食,感觉好满足呀。下面分享一下我在泰国买的几种零食,有些没图片只能用网上的图了。

这个有很多味道,觉得还是香蕉和哈密瓜好喝

这个也有很多味道,相比下面的水蜜桃,我还是喜欢葡萄味的。

味道多多,葡萄和荔枝的最好吃。

传说中的笑脸薯片,味道跟国内的乐事差不到吧,还有小老板海苔,还有

【关于购物】

鉴于我们来是到达曼谷,回是清迈,所以我们只能在清迈的机场免税店购买东西。而且最后一站我们是在清迈,考虑到物价清迈较低,而且还要飞好几趟,所以打算最后再买东西。(其实中间杂七杂八的也买了许多了)makro,其实这个是那些小商店在这拿货的超市,东西都是一打一扎卖的,价格相对便宜得多了,一些药品,零食这边都有,曼谷的makro相对比清迈的makro东西更齐全些。
貌似每个来泰国的潮汕孩子都会带上带上满满的一箱药品回家,没错,你没听错的,是药品。泰国这边对药品的质量管理是较严格 的,所以买到假货的机率较低,从小到大,家里用的一些好用的便药都是来自泰国的。这次出门,很多人拖带药品,抱歉,偶为了省托运费,只带了个登机箱,可是也还是满满的一箱有木有呀。
不过像是芒果干,榴莲干这些都没有,如果有去清迈,建议去清迈的周末夜市买,比较便宜点,基本砍价到185泰铢就是底线了。
泰国精油很出名,herb basic 是清迈最有名的,只有清迈才有。植物原料手工制作非工业生产,性价比挺高的。满2000泰铢可以退税。是逛周日夜市的时候发现的,就在一个十字路口,路边上,特别好找。店面是咖啡色的风格,不太大,分为两间房,一进店香味扑鼻而来
化妆品、护肤品也都在清迈买,就在上面说的精油店的附近,有一家叫Boots的连锁店,药品护肤都可以在那里买,旁边的小巷子,有一家叫做钱多多的化妆品店,化妆品有的相对Boots比较便宜。有些店铺图片没拍,其实只要有店名,谷歌搜一下就找到了。

【关于行程安排】

Day1(24号)广州曼谷,错过周末市场
Day2(25号)白天:大皇宫、卧佛寺   晚上:河边夜市摩天轮
Day3(26号)安帕瓦水上市场半天游  central world  四面佛  super rich换钱 考山路
Day4(27号)Terminal21商场 shopping 曼谷飞普吉
Day5-6(28-29号)斯米兰俩日游 酒吧
Day7 卡塔海滩
Day8普吉飞清迈 周末夜市 massage(C and R)
Day9-10 去pai
Day11 清迈古城 massage(LILA THAI) shopping
Day12 曼谷广州

【关于全程花费】

关于机票:
广州往返曼谷含税1899元
南航的,包20kg行李额,去哪儿网订的,因为职业关系,出行时间是刚好放假,所以上亚航官网看了价格,往返加起来跟去哪儿差不多,还不包行李额,所以果断在去哪儿网订。事实证明还是明智的,南航有飞机餐,有毛毯,有免费饮料,空姐都比较好看,重要的是南航的座位空间较大,亚航的简直是比大巴还不如,不过遇上非假期,价格确实很便宜。,
曼谷普吉岛含税加20kg行李额420元
普吉飞清迈含税不加行李额148元
1899+420+148=2467元
对于机票,我对那些个抢到特价机票出行的人儿是羡慕嫉妒恨呀,但是我的职业性质只能在假期出行,所以超低价格对于我来讲是浮云,什么时候也让我lucky地抢到0元机票呀!
关于酒店住宿:
除以俩人,一人930元
关于各种一日游:
都是在淘宝懒猫先订的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半日游47元
米兰俩日游788元
交通费和饮食1000元
总共费用不加上购物5232元
这个价格算不上穷游,对于旅游我并不觉得省到极致是让人愉悦的事情,花最少的钱去享受美好的假期,是可以的,前提是还有心情去享受哦

各种关于我都已经唠叨完毕,下面来回忆下这段难忘的旅途吧。

Day1美好的旅途开始咯

Day1(24号)
09:10广州白玉国际机场 起飞
10:50 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飞机上把表调慢1小时,手机貌似会自动更新)
。顶着严寒,一大早到机场,假期出游人超级多,真的好冷,感觉十几年没有这样的寒潮了吧。以至于我刚到曼谷是,打开朋友圈都是广州下雪啦,汕头下雪啦的消息,那一刻真真是应了那句歌词,我把它稍微改了改,你在南方的羊城里小雪纷飞,我在泰国曼谷四季如春。一个人做飞机有点无聊,还好旁边有个帅帅的小哥缠着我跟他下了N盘五子棋,陪伴我度过了那段寂寞的时光。嗯,听起来好像我很饥渴,哈,错觉错觉这位小哥哥是跟姑姑一起过来的,他说爸爸在唐人街做生意,每年暑假都过来这边。一开始,我还以为他们也是潮汕银,但细听又不像,问了,原来是福建人,怪不得,潮汕方言跟福建的闽南语有些相似。快到的时候,小哥哥在我面前表演起脱衣秀,不愧是经常来,有经验,直接把短袖穿里面了。
到的时候朋友和她老公来接我机,先带我去解决午餐。吃完继续与朋友回忆青春岁月,时间在流逝着,
终于等到小伙伴了,本来想去周末市场的,结果小伙伴等到下午快4点才到,朋友说机场过去就算不堵车也要一个多小时,市场6点就关门,于是只能遗憾错过了,是不是也给了我下次再来的理由呀?去不成也说一下怎么去吧
周末市场chatuchak(BTS终点站N8)买小商品便宜货,天铁图左上角的恰度恰公园站下车可抵达恰度恰周末市场,帕蓝9站和泰国文化中心站之间为中国大使馆额位置。
朋友便和她老公载我们去她家里坐坐,然后载我们去吃饭。在吃饭路上载我们去到当地一家大超市makro,我们买了许多药品,便宜的不只一俩点。吃完饭就去shopping,明明知道去清迈买会更便宜,但还是忍不住了,事实也证明我们买早了,比清迈贵,背着还累。朋友还和老公送我们回酒店,从她们住的地方到我们酒店,开车还得一个小时,今天一整天,他们俩公婆好辛苦呀,好感动

Day2 人来人往大皇宫,在湄南河畔邂逅曼谷的美

Day2(25号)
白天:大皇宫 (8:30-17:00开放,票价500b)计划2小时
           卧佛寺(50b,8:00-17:00,不看卧佛可以不用买票)
正常是乘坐BTS Silom Line线路到Saphan Taksin站下车,如果没记错是2号出站口,出站走一小段路就是码头,直接乘坐到N9或者N8码头都是可以的,N8码头是卧佛寺那,对面就是大皇宫;N9那就是大皇宫。船票有俩种,一种是全程的,你买了全天内坐船都不用再买票了,还有一种是分段的,我们没打算去那么多地方,所以买了分段的,但没貌似人家都没检票的。好在大家都很自觉。买票窗口旁边有免费的水上交通地图可以拿,你只要知道去哪个站,指着这个站跟售票工作人员沟通或者问路超级方便。
我们本来是要先去大皇宫的,结果在N8就下了,就先看了卧佛寺。从卧佛寺去大皇宫,我们是谷歌地图加上问门卫,自己走过去的,走了得有10分钟,好在沿途风景不错,说着说着就到了。关于着装要求,短裤,超短裙,短裙,紧腿裤,还有紧身衣都.不行,鞋子凉鞋拖鞋都没事。
其实对于很多没有佛教信仰的人来说,好像这俩个地方只是来泰国要去的景点,可是对于泰国的当地人来讲,这是他们的一种信仰,你可以不信佛,但请尊敬他们的信仰,进寺庙得脱鞋,有些佛像是禁止拍照的,这些大家都可以做到的。
去到大皇宫的时候我还以为自己回到国内了,大大小小的旅游团几乎都被中国人给包了,哈哈,瞬间感觉到13亿人口的力量。所以在大皇宫拍照你的快,否则你拍到的将是淹没在人群当中的你了。

晚上:摩天轮河边夜市
乘坐BTS Silom Line线路到Saphan Taksin站下车,是2号出站口,出站走一小段路就是码头,认住部红色牌免费船,直接到asiatique夜市。船由五点到十一点。每半小时一班船。我们逛完大皇宫还没到5点,所以就自己去码头坐船,上船他会问你去哪里,再收费也不贵,好像就十几泰铢。特别要感谢下面的一个泰国妹子,她还是学生,看到我们拿着地图在研究就很热情的帮我们问售票的工作人员,超级nice。吃的个人感觉没什么好吃的,也就逛逛吧。晚上的时候摩天轮亮了,看湄南河的曼谷夜景倒是挺美的。

Day3 船游水上市场,与小伙伴一路欢歌一路行

Day3(26号)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半天游6:30PM出发,这是在淘宝先预定的半日游,回到曼谷大概下午3点。还认识了一群来自国内的小伙伴,玩得很开心。其实就去体验一下泰国水上购物特色,感觉还不错。不过里面的东西不便宜,无论是吃的还是用的,都比我们住的酒店贵。水上市场后还有去象营,骑大象还要另买票。有时候,大象不肯走,驾驶员会用一个尖尖的器具戳一下它,虽然我知道不会伤害到它,不过个人还是觉得有点那啥,所以我也就没去坐咯。

水上市场回来我们在Central World 下车,小伙伴顺便去super rich 换钱。
Central World商圈位于曼谷的市中心,是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它由三个部分组成:两头是Zen百货和伊势丹(Isetan)百货,中间是Central World。购物中心曾经在2010年曼谷的骚乱中被严重毁坏,但现在已经全面恢复了!当然里面还有颇受欢迎的曼谷包(NaRaYa)。5楼也有卖纪念品的。 BigC超市在它的对面,四面佛也在旁边。CW销售中高档品牌,1层卖曼谷包,3层内衣,6层是美食。
官网地址:http://www.centralworld.co.th/
交通方式:BTS的Chit Lom站下车走廊桥就直接进入商场,当然,也可以从Siam一路逛过来。
周边景点:四面佛(Erawan Shrine),非常有人气。基本上每个人来了都会来拜拜,我们这么热衷拜拜的潮汕银怎么会错过呢。

晚上:考山路逛街。都说考山路是背包客的天堂,住的比较便宜,其实也不是全部都这样,像我们住的就比较清静,考山路那边楼下都是酒吧,晚上都会开到很晚,所以睡眠质量不是很好的友友慎选哦。吃的,据

晚上:考山路逛街。大家好像都说考山路是背包客的天堂,住宿价美物廉,其实也不全然如此。楼下都是酒吧,开到很晚,睡眠质量不好的友友慎选哦。尘跟小马哥马杀鸡去了,我不想,就去找今天半日游认识的妹子,33,她就住在考山路。在曼谷那几天,天气也有点冷,她陪着我在这里买了一条裤子,没错,无论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都一样的裤子,哈哈,我也是醉了。

Day4 shopping中感受曼谷的都市魅力

Day4(27号)
Terminal 21商场
曼谷素坤逸有一个著名的商场Terminal 21一定要去看看。Terminal 21是一座大型综合购物商场。整个商场以机场航站楼为概念,每一层则配以不同国家城市的特色,不光是售卖的产品有地域的区别,整个装修风格,包括卫生间都非常有意思。比如一层是巴黎,二层是东京,三层就是伦敦,上去就是美国圣弗朗西斯哥 ,所以每层的厕所也按照这个城市的风格设计的。所以我特意去看了看他的厕所,真的蛮豪华的。
交通方式:(BTS)asoke站1号出口,出来就是terminal mall 21;(MRT)SUKHUMVIT站3号出口
曼谷老是堵车,所以提前2点多就去机场,4个人一起拼车打地去机场,打表,300多泰铢
行程:曼谷飞普吉 亚洲航空FD3017
7:30曼谷飞普吉, 廊曼机场-普吉机场

Day5 迷失于斯米兰,难忘那片蓝到极致,清到透澈的海

Day5(28号)
退房寄行李,带必备用品放书包
米兰俩日游,在淘宝先报的团,其实出岛的前奏是漫长且辛苦的,6:20PM从酒店出发,然后陆续去接其他客人,然后在去码头,到了码头都快9点了,有丰富的自助早餐,有晕船药,我吃了一片。然后开始分组,领浮潜工具,可以寄存大件行李,码头也有洗澡间,不过只有凉水。终于,要出发了鞋子脱了,有工作人员帮我们收拾好,光脚上船。开始的我们很兴奋,悠哉悠哉的走在队伍的最后,造成的结果就是没有位置了,导游说给你留了最好的位置我说哪呀,没看见,他笑了笑,你往最前面走,有点不安,果然,直接领到了船舱外的船头。我和小伙伴还很高兴说,船头是比较不颠簸的我们俩个傻逼,在后来体会到什么叫做连肺都快给颠出来了,原来船头是最颠簸的,汲取教训,回头姐排队肯定要挤在最前面。不过,景色倒是真的很赞。也还算值了。
用小伙伴的话来说,出海是我们来普吉的重头戏,的确,这短短俩天带给我太多的惊喜了它的美我觉得你得自己亲眼去看看,照片拍出来还只是他的冰山一角,更多的等待你去发现,去挖掘。
同行的团里有个小朋友,浮浅的时候不敢下去,她的妈妈说了一句话,让我记忆深刻。她说,不,宝宝,你应该下去,去看看大海真正的颜色,你看,海水是那么清澈。我想,以后要是有了宝宝,我也要带他来,看看真正的大海
出海这俩天,最大的感受就是不会游泳,好亏呀看着别人从快艇船头纵身一跃,像条欢快的鱼儿在水里好不自在,苦逼的我只能羡慕嫉妒恨。不行,这个暑假得学游泳去,下次才能玩得更尽兴。
这里必须要叨叨的是,务必、一定、必须得擦防晒,开始可能没什么感觉,但是你不擦,一下子就会晒伤了。男生也一定要擦,不是为了漂亮怎么的,是为了保护自己不晒伤。为什么要特别强调男生里,因为同行的小马哥,他也出海了,虽然跟我们不同海岛,他去的是PP岛。他就觉得男生没女生那么爱美,不用擦,反正不怕黑,结果怎样呢,最后我俩陪他去医院了。不是夸张,是真的很难受哦。过了俩天,他跟蛇蜕皮一样,开始脱皮,我跟他讲你重生了,现在细皮嫩肉的多好

Day6 人生初体验,热情奔放的另类感受

Day6(29号)
米兰
酒吧街,人生第一次去酒吧。小马哥晒伤了,去不了,买了便药就回去休息了。我们俩个,33他们俩个,还有在街头碰到的俩个小鲜肉DD,貌似大家伙都没去酒吧的经验我们都乖孩子那个啥,人多力量大,才有勇气去。每个人进去都必点一瓶啤酒,200多泰铢,有免费的show可以看,钢管舞哦旁边的老外猜拳玩得很high,不得说,外国人真的是热情又开放。

Day7 夕阳西下,卡塔的沙滩美得让人醉了

Day7(30号)
泰国第一次坐车被宰客,就是这一天在普吉做的双条车。早上我们俩个接到小马哥的sos信号。卡塔海滩 看日落。在沙滩上看到有人在玩那个快艇降落伞,背景是夕阳中的大海,超美。我真的很想,可是还没行动,就已经天黑了,那个貌似价格也还可以,人民币大概200左右。小伙伴在沙滩做了massage,她说很舒服。我喝着 Fruit Shake,看着美丽的日落,时光呀,你能过得再慢些么~

Day8 吃货的天堂,尽在清迈的周日市场

Day8(31号)
行程:9:20-11:20普吉飞清迈 亚洲航空
清迈的时候是中午,我们从机场打车过去,三人拼一辆车。在巷子里吃了午餐,就回去睡觉了,晚上再去周日夜市逛街,因为我们明天就要坐车去pai,所以没有租摩托车。周日夜市就在塔佩门那里,离酒店步行5分钟就好了。清迈的物价较低,夜市相对也卖得便宜,不过还是可以砍价,能砍多少看你的本事了。吃的就不行,明码标价。东西蛮多的,街道纵横交错延伸出去,夜市蛮多东西的。

Day9 山路十八弯的拜县,小清新的气息飘散空中

Day9(2月1号)
清迈拜县
Minibus(大多数选择)
这是大多数人选择的交通方式,一车13个人,在各个旅行社以及一些酒店都能预订到,这家mini bus都是由一家叫Aya  Service的公司来运营,因为马上可以发车,比较快。车程3个小时左右,单程票价120~150B泰铢,minibus巴士落车点在aya车站,在拜县中心城区,也是最大的租摩托车点。这是PAI唯一的巴士站,不知道路了就先找巴士站。
票价:150泰铢/人
时刻表:7:30-17:30 任何时间
免费酒店接送服务,请提前半小时在酒店大堂等候;回程车票请提前在下车地点(aya拜县分公司)预订。
我们是提前在淘宝订的票,提前订安排座位比较急靠前哦。拜县的山路是出了名的十八弯去的时候我是坐在最后面,吃了晕车药,中间有下来休息一下,上厕所得要钱,5泰铢,还别说,我还请了N人上厕所了呢感觉睡一觉也就差不多到了,到是没感到难受。

到了车站在附近先吃了午餐,然后在车站隔壁租了摩托车,250泰铢一天,其实我们的还显示有俩格油,我怕不够,最后还是去加了50泰铢油,事实证明没必要,走的时候油还剩好多。

其实拜县的景点,对于我来说,类似于一日游的走马观花,好多人在那小清新的景点拍了好多照片,草莓园那几颗草莓,旁边等拍照的妹子超级多呀,所以果断放弃了,来到拜县,你就应该选择一个好一点的酒店,享受你的度假时光。

Day10(2月2号)
云来观景台、二战大桥、黄色小屋、拜县邮局、草莓园、大树秋千
清迈,33她们明天就要走了,看着小伙伴们一个一个都走了,我也好想回家

Day11 骑着摩托车穿梭在清迈古城的小巷,收货美好的意外

Day11(2月3号)
没有去清迈大学,没有去双龙寺,没有去素贴山,没有去宁曼路,大家会问,那你去清迈干嘛去了,哈哈,发呆,闲逛呗。
清迈古城,古城不大,建议步行或者脚踏车逛。若值盛夏,建议早、晚闲逛,中午懒睡、按摩或者到咖啡馆发呆。
塔佩门Tha Phae Gate,清迈古城的东门,门外就是新城。 是清迈很好找的地标。也是周日夜市的起点。零距离接触本地人的喜怒哀乐。
早上起床我们在隔壁车行租了摩托车,开始我们的闲逛瞎逛一日游。我人生当中的第一次罚单也是在这里开的,是的,攻略上,说不会那么幸运就查到你,结果那天我就是那么lucky,开始警察叔叔还说500泰铢,得跟他去警局交罚单交,后来在我们的请求下,直接现金200泰铢给他,我都觉得他是不是在赚外快,老外他都不拦,本来是为了省点钱去古城外的makro买东西,结果,怎么省也省不到200泰铢好么在疯狂购物中结束了我的泰国之行。

Day12 带着满满的美好记忆回大潮汕,朋友们,有缘,下次见

短短十几天,感受了许多,收获了许多,剩下的些许遗憾,等待我下次来时再来完成吧,各位旅途中巧遇的可爱人儿,惜缘,保重~

2016-02-16 19:14

写得好,拍得好!支持楼主,超级棒

2016-02-16 19:23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16 19:27

2016-02-16 19:36

2016-02-16 22:01

欢迎回访~

2016-02-16 22:18

引用 ~纯~ 的图片:

二师兄,这圈是大师兄给你划的吗?呵呵

2016-02-17 00:49

2016-02-17 09:25

悠闲自在

2016-02-17 09:34

清迈是体验小清新的生活,普吉是享受离岛的胜地,曼谷是购物的天堂。同样的旅途,却不一样的人生感悟,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有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