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2晚的大同五台之行

adalixin LV.3
2016-02-16 18:53 396/3
  • 出发时间/2016-02-10

每年春节都按照惯例在老公的奶奶家过三十,剩下几天的时间就是各家串门吃喝,实在是觉得没意思。今年放假前几天跟老公商量决定趁假期找个近点的地方转转,最后选定了去山西。原计划初三走,初六回,但是初五五台山下雪了,而且还挺大,我们怕初六高速封路,临时决定初五下午返京。事实证明,老公的选择是对的!因为第二天一早就看各大新闻说到处高速封路了。

初三:北京 - 大同
我是属于出门玩耍也不愿早起的主儿,起床收拾完已经10点多了,出门走没多远又发现忘带身份证,折回去拿完出发差不多已经11点半了。走的京港澳-张石高速-荣乌高速,最后到达大同云冈建国宾馆大概4点半(这条路有点儿绕远,建议走八达岭高速,会近一些。因为当天看八达岭那边堵车,所以我们选了远道儿)过年期间就是好走,一路都没什么车,有一段儿一路上就只能看到我们自己~~虽然车少路通畅,但这一路走来过了不少的隧道,而且全程老是不同路段的限速,很郁闷,不然的话至少可以省下半个小时。酒店还可以,性价比比较高,在大同市区,出行很方便,离古城墙应该不到2公里,离云冈石窟不到17公里,开车都很方便。感觉不好的就是如果开车去的话,即使你在这个酒店住,停车过夜也要收费,一晚上20块~停车位到是比较多,酒店后面有一大块空地。

到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准备吃饭+看灯。先去了当地朋友推荐的一个叫田园食尚的地方吃饭,说东西特好吃,我们就去了,离酒店到是不远,开车10分钟就能到。到了以后发现人特别多,大部份是本地人,还觉得这地儿肯定不错,坐下就点菜。结果服务员上来就告诉我没有菜单,直接递给我一张A4纸打印塑封的一个单子,上面都看不到朋友推荐的菜品,我问服务园有没有带图的菜单人家告诉我没有。我就按朋友说的点传说中的羊杂汤,攸面茄子,告诉我都没有,服务推荐说不行你们来个毛血旺吧,我心说没有菜单点的也没有那就听他的吧,而且之前在点评上看有人评价说这个也还可以,结果。。结果就是我从来没吃过这么难吃的毛!血!旺!!!这根本就是便宜海鲜在开会嘛!这顿饭一共点了3个菜,拌凉粉,毛血旺,鸡蛋碰糕,中间上菜特别慢,第一个凉粉上来以后我们等第二个菜等了得有15分钟。。。还点了两个黄馍馍,催了4次都没上,我们给退了。。。两个本地菜还算可以吧,毛血旺基本就只吃了两口。最后,我们三个菜+1桶可乐总消费97块,结束了我们的晚餐。第二天跟朋友吃饭一聊天才知道,人家哪是没有菜单呀,就是没给我们!!估计是人家忙,懒得搭理我们两个外地人

对这个店我只能给差评!差评!差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逛灯会的人特别多,在城墙外我们就看有车在排队进去了,我们干脆把车停在了离城墙1公里左右的地方走进去的,进去一看,更热闹,真是人挤人车挨车,马路上跟停车场一样。门票60一张,说是9点半就不让上了,我们到的时候已经8点半多了,正好有一大姐说跟家人挤散了,不逛了,我们收了2张,排队上去其实感觉灯就那么回事儿,但我比较喜欢这种灯光照在城墙上的感觉。

初四:云冈石窟 - 五台山
中午在朋友的盛情宴请后直奔石窟(特别感谢张同学夫妇的宴请,估计这夫妇俩是看不到这段儿了)。由于一路限速,市区过去不到17公里的路花了半小时。现在应该算是淡季吧,标价120一张的票实际只需花60。我们全程下来大概花了2个小时,前面基本没怎么多花时间,就最后的几个窟多看了看。一路尾随别的导游占点便宜听听讲解,看到最后觉得还是挺震憾的,这地方值得一逛!

大概5点半我们开始出发去五台山,有两条路可选,高速远一些,210多公里,省道180多公里,我们果断的选了路程近的,结果是这条路走得好辛苦。。。。一路坑坑洼洼,还翻山越岭,又是雪又是雾的,还没有路灯,要不是没有返回的路我们肯定就返回重走了。最慢的时候我们只开到20迈,因为雾太大了,到酒店已经晚上9点了,一路都有小饭馆,随便找一家吃了些东西就回酒店睡了,准备第二天早起去拜五爷!

这家酒店感觉一般隔音不好,前半宿光听一小孩儿哭了,而且他们这千万不能要特价房,没窗,我们当时订的时候也不知道,结果到了一进屋就疯了,没窗,还没空调,想加钱换房也没有,只好在这儿憋一宿了。这个酒店停车免费,出酒店门右拐就是邮局,有的时候院儿里车停不下了就会有保安带你停到邮局的院儿里,邮局旁边就有个小超市,买东西还是挺方便的

五台山是1人120的进山门票,进山以后就没用了,有当地人在路口拉客,说他们带进去,一辆车给100,但当时我们去的时候是晚上了,而且也没碰上过,还是老实掏钱买票进了。我们去两个寺庙都没再买门票。

初五: 上午 - 五爷庙,塔院寺;下午返京
早上6点40左右出发去五爷庙,到路口就已经是人车鼎沸了,当时就后悔没走着去,因为停车就停了20分钟,根本没地方停。其实我们的酒店离五爷庙不远,大概1公里多点,完全可以走着去。我们8点半从五爷庙出来的时候大波的香客都在马路上就排上长龙了,我们折回酒店吃完早饭休息了一会儿就出发去塔院寺给父亲点灯,结果还碰上了做法事,我们只好旁边转转等着了。9点多就开始下雪了,刚开始只是零星小雪觉得挺有意境,结果越下越大还没有要停的意思,看着这大雪纷飞的天儿,老公决定下午就返京。我们赶紧去寺庙点完灯,吃完午饭直接就上高速往回走了。回程走的京昆高速,一路都是雪和雨,大概360公里左右吧,开了4个小时到家。

景区里配套挺全的,提款机,邮局,小超市,加油站都有。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17 10:3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