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土妞在东北冻成狗的日子

2016-02-16 19:08 7377/31
  • 出发时间/2016-01-23

写在前面的话

首先介绍三个土妞:早头(我 拍照担当),大茉莉(团队颜值担当),叶骚骚(外表大汉,内心小绵羊的警校girl)
第一次写游记,毫无头绪,完全不知道怎么开头。就随性而发吧<(* ̄▽ ̄*)/ 语言混乱请谅解。
看一场大雪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已经成为了我的执念,每年冬天最期待的就是下一场大雪,第二天早上起来可以看见外面白茫茫的一片,简直美好的不要不要的,一直一直就渴望着去北方看一场大雪,厚厚的雪,白白的,一脚踩下去不会化的雪。但是南方这几年雪都下的少的可怜啊,顶多积雪一天两天的然后就化了,简直扫兴呢。
在没去东北之前,我们这群南方的小萝卜,看到雪的基本状态就是哇!哇!哇!然后兴奋的拍照,用那可怜兮兮的雪打雪仗。啊哈哈哈。
#然而从东北回来后,我们的状态已经变成了,看到下雪的时候,全家人兴奋,我们默默的躲被窝,表示雪已经看够了( ̄_ ̄)你们开心就好#
高中没机会去,用官方的解释就是,学业为重,我们热爱学习。#好吧就是没钱没时间,还会被爸妈削死#(・-・*)
然而现在我们已经是一匹匹欢脱的小野马了,毕竟大学了我们有了更自由的时间啦!
所以高中毕业那会儿,我们三个就约好了,大学要一起去北方看雪呦呵呵呵呵,现在想想当时也是天真的不要不要的(¬_¬)
也许你们无法体会第一天到哈尔滨被冻的想哭想回家,却发现接下来还有六天行程的那种绝望吧,但是最后还是度过了美好的七天六夜。
我真的太啰嗦了,所以写在前面的话就写到这了,接下来就正式开始我们的游记啦。

前期准备

关于行程//
我们出发前的预计行程就是下面这样啦
DAY 1:杭州萧山机场到哈尔滨
DAY 2:哈尔滨——东升林场(雪谷)
DAY 3 : 东升林场——穿越林海雪原——双峰林场(雪乡
DAY 4:雪乡——镜泊湖——二道白河
DAY 5:二道白河——魔界——长白山——温泉——二道白河
DAY 6:二道白河——吉林滑雪——吉林大街
DAY 7:吉林大街——雾凇岛——龙嘉机场——回杭州
#如果你们要问为啥这么安排行程呀,原因我们也不知道啊哈哈哈,其实我们是在淘宝上找了一个户外团队,参加了一个小团队(不超过15人),行程是人家安排的啊哈哈哈,酒店啥的,门票啥的人家都会安排好,还有专车全程跟着,你只要跟着走就好,那就会有人说了,那不就跟报个旅行团差不多了吗,那很没意思吧,怎么说呢,我们这个团不会带我们购物呀啊哈哈哈哈。自由行全程自己安排行程好处当然是全程很自由,自己想去哪里就去哪里,计划也可以随时变动,想睡到几点就睡到几点,但是全程酒店,交通工具,门票信息都得事先自己安排好了解好。(好吧,说到底我们嫌麻烦啦,而且因为那段时间期末考试时间一直没有定下来,没有办法订机票,等我们订好机票的时候,又是准备期末考试的时候了,所以果断去淘宝了,多省事儿呀啊哈哈)。不过现在想想如果我们不跟团,也许我们到哈尔滨的第一天,被冻成傻逼的我们也许第二天就蹭蹭蹭的回家了(认真脸)因为那天真的太特么冷了。其实跟个户外团队也有很多好处,首先安排住宿交通这些都不说了,这就省了很多麻烦,全程专车跟着,冷了就回车上,且从南到北,地域差距还是有的,跟个团,也能有人提个醒,全程有领队带着,(注意,是领队,不是导游,因为导游会带着购物啊哈哈哈哈,当然领队自己也强调他自己跟导游还是有差距的,噗哈哈哈),领队会帮我们买好门票,告诉我们下一步去哪里,然后在什么地方集合,中间的过程是自由的,所以就不是我们想象中的有个人拿个小红旗,拿个小喇叭喊着“都跟着我肘”的那种场景,而且他会提前跟我们说一些注意事项,也能帮我们避免很多麻烦,而且领队是北方银,很能跟我们唠嗑,对,很能唠嗑。总之,如果我们不跟团,我们才不会去穿越什么林海雪原,去什么长白山雾凇岛,而是全程的吃吃吃买买买的哈尔滨七天乐了<( ̄︶ ̄)>(也许吃吃吃买买买的七天乐才是我们心之所向吧 吼吼吼)。当然那样也少了很多体验吧。#

关于交通工具//
飞机!飞机!飞机!
#这里说的交通工具是指我们来回的交通工具,因为跟团,所以全程都没有体验过公共交通工具,好可惜哦(才怪啊哈哈哈,零下20度还能在冷风中等公交车,我敬你是条汉子)#
关于怎么去哈尔滨,我们三个纠结了很久很久,为什么纠结,说到底还不是穷苦的大学生得省钱呀,我们考虑过坐30个小时的火车去哈尔滨,但是现实是,你根本买不到火车票好嘛,火车票一个月前就售罄了,真是完全不给我们省钱的机会啊,所以我们又试着找个中转站,寻思着怎么省怎么安排,但是我们还是被现实打败了,忍者痛买了来回的机票,真的肉痛啊,因为我们好死不死碰上春运呀,票价都比平时翻了一番,就我们这次的来回机票的价格完全可以去泰国来回了(啊~我摔!)!而且买机票也要当机立断!遇到春节什么的能早就早买,因为你犹豫一下,那都是钱啊.....我当时晚付款五分钟,价格就涨了50 ,我当时就懵逼了(゜▽゜*)!所以孩子们!买机票也是要天时地利人和的!而且记得记得顺带买个延误险!延误险!虽然我们那天并没有晚点,我觉得那也是上天眷顾我们,毕竟前一天寒潮来杭州下大雪啊!下大雪!出发前三天我们知道我们出发前一天要下雪,三个人哭晕在厕所,各种担心延误。而且还发现我们并没有买延误险,各种慌忙的去百度,去淘宝,当然机智的我们在淘宝买了延误险,然后就安心的等待着出发的那一天啦!PS:这种淘宝买的延误险,也要提早两天买,因为买了之后两天才能生效,而且也要在航空公司通知延误之前,不然是起不到作用的哟~话说这次又学到了很多呢呵呵呵呵
哦!忘了说,我们这次来回机票2480 没错 /(ㄒoㄒ)/~~ 这七天总共费用每个人5000左右 一半花在了机票上/(ㄒoㄒ)/~~
所以以后孩子们你们选择去哪里玩一定要挑好日子呀  ~机票上省下的钱可以吃好多好多好吃的 你们说是吧  来回的航空公司不同,也体会到了不同航空公司的服务差距,一会儿会细说航空体验,毕竟真实感受到了那种差距。去的时候是长龙航空,回来的时候是厦门航空。
接下来晒一下机票(写游记的时候才记起来要拍机票了)

关于装备//
衣服:能穿5件就别穿4件 什么大棉衣啊 羽绒小马甲啊 保暖内衣啊 冲锋衣啊 带上都带上能穿的都带上 亲身经历告诉你 千万别觉得穿的多 即使你在飞机上热成狗 放心 下了飞机分分钟 冻成狗 虽说北方的冷没有南方刻骨铭心 但是那种冷也是让人迷醉。

裤子:能穿3条就别穿2条 !不然真的你的腿真的会分分钟麻木!去哈尔滨那天,是全国最冷的一天,然而我那天只穿了两条裤子,还都是薄的,我也佩服自己的勇气,在寒风中从下午呆到了晚上,回到酒店感觉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两条腿散发着寒气久久无法散去,所以接下来的六天我再也离不开3条裤子了,当然如果我能塞进去4条,我一定会。也许是去哈尔滨的第一天真的被冻怕了。

手套:聪明的你们一定都是不会像我一样带着露指手套去的,这是我最后悔的事情,所以手套也要厚厚的~
当然帽子啊,口罩啊,大围巾什么的都是必不可少的,少一样都会对人生绝望(当然这仅是对南方的怕冷的孩子们的提醒,毕竟我们的领队,这几样东西一件都没有= =)

还有就是暖宝宝啦!这个很重要!我们三个出发前淘宝了100片!够不够!事实告诉我们~有点多啊哈哈哈 我们大概用了一半不到吧,而且其实大部分都是给手机用的,这手机真是娇生惯养,不贴个暖宝宝,电量真是咻咻咻的往下掉。

相比而言相机就给力多了,我特意带了一块备用电池,然而七天下来,不但没用上备用电池,连相机充电器都是白带了,赞一个。回到家还有三格电。而且大家也别像我那么傻,带两个镜头出门,我还真以为自己能用上呢,事实告诉我,天冷的我都不想按快门,更别说换镜头了。

还有保温杯,因为出发前看了一些攻略,说要带个大一点的保温杯,所以我真的就带了一个一升的~/(ㄒoㄒ)/~~,事实告诉我给我太大了啦,全程都变成了一种负担,而大茉莉带上了他弟弟的带吸管的保温杯,还可以挂脖子上,全程表示羡慕。所以保温杯,大家要根据自己的个人情况准备哟。不要像我一样背着两斤水上山,然后背着两斤水下山,简直花样作死。

还有还有啊!!学生证!学生证!学生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虽然是跟团,但是出示学生证很多地方门票都会半票,拿给领队,最后都可以退费用的!所以学生证千万别忘啦~~

剩下的什么洗漱用品啦,换洗衣服啦,大家出门旅游必备的药品什么的都看个人情况啦~这个就不详细说了,还有记得身上备点现金,毕竟很多景区,还有雪乡雪谷什么的那些地方,毕竟是林场,可不支持支付宝啊,吃饭什么的都用现金比较方便 当然我们因为很多要用钱的地方都已经包含在团费里了  就是吃上面花了点钱 其实那七天 除了第一天花的多一点 后面基本就没怎么花钱了~想想也方便了很多

【大茉莉的杯子给你们作参考】

【偷穿小伙伴的衣服给你们作参考,因为我自己穿的是反面例子】
没错,就是要这种大衣~!才够暖和~

接下来行程正式开始啦

1.22 出发前一天 入住萧山的酒店

出发前两天天杭州下了大雪,学校在小和山,所以那一天就已经积雪积了很多,中午准备出发去机场的时候差点打不到车,我们以为就要困在学校了,不过事实证明,我们都是幸运的小孩~我们一路都很顺利,这种大雪我们飞机都没有晚点,打车什么的等等也就有了,呦呵呵呵
当全世界都以为我们飞机要晚点的时候,我们提早了半个小时坐上了飞机,(*^__^*) 嘻嘻……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顺便给你们看看我们学校那天的雪景,你们大概就会明白我们为什么会担心了#那天是人生第一次害怕下雪,也是人生第一次祈祷雪停,噗哈哈哈#

所以知道我们要去哈尔滨的小伙伴们,一个个都微信上跟我们说~还去啥东北看雪啊,杭州都要变成哈尔滨了~憋去了,我们表示,不管不管我们就要去~!

因为我们是1月23号早上6点多的飞机,所以我们在机场附近找了一家酒店,
不然从我们学校赶到机场估计凌晨2点就得出发了啊哈哈哈
为了避免赶不上飞机,坐早班飞机的小伙伴,还是在机场附近住一晚比较保险。
所以顺利打到车也顺利的到了酒店,住的酒店是【红莱酒店】
离机场大概开车10分钟左右 酒店也提供免费的机场接送服务,这点还是很棒哒
不过应该机场附近的酒店应该基本都有这种服务吧 总之顺利到达酒店 一切就安心啦
附一张房门图.....我真的觉得自己好啰嗦啊哈哈哈哈

行李放好,休息的差不多,大家也饿了,准备出酒店去找吃的,然而刚出门我们就被外面的妖风吹了回去,太特么冷了,所以最后决定在酒店的餐厅先填填肚子。也许是真的饿了,一碗青菜肉丝面,我都吃的贼香~~

然而吃了晚饭并没有满足啊,我们还是决定出酒店找个超市买点零食,然而附近真的是冷清的让人害怕,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对呀,小和山下雪,萧山就只有淅淅沥沥的小雨,所以我们第二天一定会顺利出发的哈哈哈哈)跟着地图找一家最近的超市,好不容易走到了才发现,是一家5平米都没有的小卖部啊,当时真是哭都哭不出来,你小卖部就小卖部,写什么超市嘛...写个副食店都没有人怪你/(ㄒoㄒ)/~~只好回头又定位了一家,也不知道走了几公里,近乎绝望的终于找到了一家比较大的副食店,简直感动,买了零食,满足的走了回去,期待第二天正式的东北之旅啦~
分享那天的凄冷( ̄ ‘i  ̄;)

1.23 DAY 1 哈尔滨 !哈尔滨!哈尔滨!我们来啦!

首先,附上我们出发前,在酒店送机车上的照片,你看外面天都没亮呢~

今天是正式行程的第一天,天还没亮,我们就起床整理准备去机场啦~
理论上我们应该提早两小时去机场登机准备,但是由于酒店安排的接送车出了点问题,出发时间迟了一些,所以到机场的时候,就只剩下一个小时了。所以我们所有流程都是跑着前进的,中间我还出了一些小差错,我行李箱里的相机电池没有拿出来,所以又开箱,然后又过了一遍安检,浪费了时间,这里我表示深刻的歉意,虽然时间紧凑,但幸运的是我们还是提早顺利坐上了飞机,上天是眷顾我们三个善良的孩子的~~啊咧咧 所以为了不要太着急 ,大家一定要提早两个小时去机场, 要提前确认好行李箱里的东西,以免出现什么状况,耽误时间,还影响出发的心情 因为国内航班人真的挺多,顺利坐上飞机,我们也就松了一口气,接下来充实的旅行就正式开始啦~

首先分享几张飞机上俯瞰的照片,真的超美的,完全不用任何滤镜,而且因为天气好,没有云层的遮挡,可以清楚的看到地面,你可以观察到从南方飞到北方地面的变化,从山峦起伏青色的大地变成了平坦空旷的白色平原,感觉非常奇妙~

南方的大地~

北方的大地~

这趟飞机经停天津,所以在天津停留了一个小时,到天津下飞机的时候已经能深刻的感受到气温的下降了~我们当时简直不能想象到了哈尔滨的温度,飞机上也遇到了很多哈尔滨的当地人,他们也会很热情的跟我们聊着哈尔滨,给我们介绍好玩的地方和好吃的~真好~
我们在天津也没闲着,阳光很好~趁着无聊也是拍拍拍~啊哈哈哈

这阳光,我们都能上天了~

机场的工作人员,在候机大厅看到的,空旷的地面就他一个人,感觉很棒就拍下来了~

因为坐的是早班机,然后中午才到,所以有两餐,早餐是牛肉意面,中餐我选的是鸡肉饭,然后搭配一杯饮料,其实我觉得味道还不错,但是等我们坐厦门航空回去的时候才发现,这两餐真的太简陋了,啊哈哈哈 飞机上有个大叔说,就这分量,来4份都不够我塞牙缝的~哈哈哈,的确分量是少了点,也没有其他搭配的点心,所以还是希望长龙航空还是改善一下餐饮吧

5个多小时的飞机,我们终于到哈尔滨啦~下了飞机,就全副武装了,帽子口罩手套全部都带上,虽然刚下飞机的时候没有体会,因为机场里很暖和,还有人穿短袖,我甚至有一秒钟怀疑自己穿太多~但是等我们走出机场,我就呵呵呵呵呵了,因为提前预定了接机车,没有在寒风中等太久,所以到酒店也很顺利,然后满世界的北方口音,真的好奇妙,跟司机大叔打电话的时候,我也不知不觉切换了口音,啊哈哈哈~机场合影来一张~

到酒店放好行李,我们就迫不及待要去中央大街啦~因为在哈尔滨只待这么一天,今天的行程是自由的,只要到酒店放好行李就好了,提前做好了攻略,好吃好喝的都在今天要解决~所以我们这一下午都是吃吃吃吃~虽然冻得想回家,但是还是很满足哒~虽然酒店离中央大街没有很远,但是因为外面真的太冷了,而且公交车也不方便,所以我们还是决定坐当地特色的小三轮去~别看车不大,暖气是真足~所以即使被敲竹杠也是值得了~车内来一张合影~因为上车前太冷了,车的外观就忘记拍照了~不过一般去了哈尔滨就知道那车儿长啥样了~不过虽说抱着可能很多地方都会被宰的心态去的,但是到了北方却发现,其实他们的各种价格并不会贵的太离谱~所以还是很开心哒

哒哒哒,没几分钟,我们就到中央大街啦~人挺多,街道很漂亮,因为靠近俄罗斯吧,建筑风格都挺西式,那种圆形尖顶的建筑特别多,很有特色,好喜欢,就是真的好冷,到处都是冰雕,有意思的是这些冰雕其实都是广告,什么哈啤啦,怡宝啦~各种各种,即使阳光很强烈,也完全不会化掉~啦啦啦晒几张中央大街

刚下飞机的我们其实有点饿了,所以还是决定先不逛街,先去找吃的,有朋友推荐我们去马迭尔西餐厅,说是要体会一下当地有名的西餐,我们三个天真的小女孩就跟着地图真的去啦~但是等我们好不容易坐下,翻开菜单.....我们就呵呵呵呵呵呵,怎么说呢,价位真的不便宜,我们也不好意思再走出去,又想到我们真的太饿了,所以决定不管了,就吃吧,只能期待它的味道对得起它的价格吧~吃完表示,你们愿意去就去吧,我觉得并没有满足我的胃,味道和分量都是,我们点了5个菜吧,350元左右,三个人平摊也还能接受,不过这也是我们这七天唯一吃的最贵的一餐,所以觉得也还能接受~

俄罗斯红菜汤#这是我们的第一道菜,乡下人表示这个卖相好像方便面吃完剩下的汤啊,尝了一口,嗯!没错~味道也像#

牛排,应该是黑椒牛排,我有点忘了#点了7分熟,味道还行吧,我不太会吃西餐,所以味道没办法评价,我倒是挺喜欢旁边的土豆泥的(捂脸)#

猪排~这应该是唯一适合我们吃的东西了,味道还可以,就是淡了一点~

马迭尔炒饭#应该是叫这个名字,这家店好像就这一种炒饭,因为想着总是要点一样主食的,所以我们就点了炒饭,味道也还行吧#

煎马哈鱼#对不起,这种甜甜淡淡的味道,我真的不是很喜欢,虽然最后这大部分都是我吃的,肉很嫩#
感觉我们坐的位置光线不好,所以食物拍下来都好像没有什么食欲,不过的确也没什么食欲,还是接下来我们吃的那些小吃能满足我们的胃啊

从马迭尔餐厅出来,天已经有点暗下来了,所以街上树上灯都亮起来了,讲真的,好漂亮啊~兴奋的来一张合影(这是我们为数不多的用自拍杆拍的合照,为毛呢,因为那天晚上,我们回到酒店的时候,自拍杆就断了啊!!断了啊!!居然第一天就被冻挂了~这自拍杆我要给差评!真的好后悔第一天没有多拍几张合影,这就是接下来我们三个人合影为什么那么少的原因,心疼,呜呜呜呜~)等我们回去翻照片的时候才发现,后面入镜了一位帅哥啊!即使画质那么渣,也可以看得出来,真的很帅的样子,真后悔那时候没有注意到~啊!我摔!

天稍微暗下来一点的中央大街很美的~甩几张照片出来给你们感受一下~都是手机随意拍的,为啥是随意拍的,因为冷啊,冻手啊,主要还是怕手机冻挂,这没用的玩意儿~

接下来,开始我们在中央大街寻找美食之旅了,毕竟马迭尔餐厅那点东西,哪够填满我们的胃啊~首先到了哈尔滨就要感受在大冬天吃冰棍的乐趣啦,当地最有名的就是马迭尔冰棍了,马迭尔餐厅出来就是卖马迭尔冰棍和糖葫芦的地方了,所以好方便~你看人那么多,就知道有多火爆了

传统的冰糖葫芦,里面是山楂的那种,真是名副其实的冰!糖葫芦,其实这东西南方也有,但是也许是被冻过的原因吧,里面的山楂,特别软,所以相比南方的糖葫芦也好吃了很多~价格也不算贵

马迭尔冰棍!!奶味很足!好吃!只要5块!强推!而且可能也是因为气温本来就很低,所以大冷天的吃冰棍,完全不会受不了~所以去体验一次吧~

然后我们就去了一条小吃街,里面的东西还挺多的,价位普遍在5块,10块,15的样子,都不算坑,所以我们也一个个的尝过去了,这种吃一路的美食之旅,真的好幸福,也是因为真的外面太冷了,只有吃的时候才能补充热量~
这个是烤冷面,分量不多,有点点辣,但是真的很好吃,因为还带了点酸

锅包肉,怎么说呢,真的感觉就是糖醋里脊啊~表示不知道这个是不是正宗的锅包肉

还有各种水果口味的冰糖葫芦!简直天堂!强推炒莓糖葫芦~里面的草莓又大又甜!啊!简直还可以再来10串!可是离开哈尔滨之后我们就再也没有吃到那么好吃的草莓了~哭~所以你们去哈尔滨真的要去吃一次啊~!而且价格也不贵!

天气那么冷,一大杯热热姜汁可乐也是棒棒哒~真的是一大杯昂~一开始并不能想象热的可乐,还是姜味的,是一种怎样的味道,但是喝了表示,整个人都暖了,可是这么一大杯我们三个人都喝不完,最后还是丢掉了~口感并不会奇怪哦

这种搭配也是很满足的,啊哈哈哈,草莓糖葫芦和姜汁可乐

然后就是最有名的哈尔滨红肠啦!这是我这段旅行下来,久久不能忘怀的食物,真的爱上了~当然三个人里就我喜欢吃啊哈哈哈,推荐这家大叔烤红肠,当然我下面的配图并不是他家的红肠,因为那时候就顾着吃了,忘记拍了啦啦啦啦,因为吃了两家,对比一下,还是大叔家比较好吃,虽然卖红肠的并不是大叔。

粘豆包,不做评价,我们都不太喜欢

怎么说呢,下面这两块面包,都只要两块钱!我们简直被惊呆了!味道嘛..两块钱的味道呗啊哈哈哈哈哈
面包都有很有意思的名字,但是我忘了,第一块面包硬的可怕,但是我们还是吃完了哟呵呵呵呵

买了面包,天又黑了一些,气温又低了一点,我们只好躲进了一家书店,好像是叫中央书店吧,书店不算大,刚进门是一面钉满车票的墙,还挺有意思的

有很多看起来很好看的书,我是指包装啊哈哈哈哈

从书店出来,天色又暗了,大街的灯光更明亮了~真的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吃饱喝足,正打算去下一个目的地圣索菲亚大教堂的,途中突然看到了东方饺子王,是司机师傅推荐过店,所以一致同意再去吃一顿!!啊哈哈哈~毕竟本来来之前就决定要在北方吃一次饺子~

所以你没看错,我们三个人又点了这么多盘饺子,简直是三只小猪啊~饺子每盘都是不同的味道,具体是什么我就不太清楚了,总之都尝尝,有自己喜欢的,也有不太能接受的口味,但总体来说还是吃的很满足哒~

吃完饺子,热量补充完毕,准备去教堂,大街上又美了~真的好喜欢这种氛围,如果不是天气太冷,真的很想在室外呆久一点

我也不知道她俩为什么要在我面前摆出这种深情对望的POSE,我只是说你们来一张游客照,本人表示,喂喂喂喂干嘛呢

晚上了,那气温低的不是你们能想象的,而且我们那天去刚好是全国最冷的一天,哈尔滨大概有零下26度吧,所以睫毛头发结冰那都不是开玩笑的,一张图来证明,没错啊,那是结冰了啊

兜兜转转终于走到了圣索菲亚大教堂,讲真的,挺壮观的哥特式教堂,我被吸引到了,晚上也特别有感觉,因为那天月光也特别亮,但是没带三脚架,天又太冷了,没有办法拍出很好看的照片,就几张图将就着给你们感受一下,因为太冷了,我们看完教堂,又在地下的麦当劳呆了好久,又补充热量了啊哈哈哈哈  不过有点可惜没有看到白天的大教堂,应该也很壮观吧

看完教堂,原本计划去冰雪大世界,但是真的真的真的太冷了,冷的不像话,我们真的撑不下去了,那种痛不欲生的感觉到现在都难以忘怀,所以我们就打消了去冰雪大世界的念头,就不折腾了,但是回去的路,也并不容易,车很难打,要不就是特别贵,要不就是不去我们要去的地方,但是最后我们还是遇到了好心的司机顺路带了我们一程,把我们送回了酒店,简直感激的不要不要的,所以现在想想还是很温暖,假如没有那个司机,我们真的不知道要走多久,康萨哈密大 回到酒店我们三个近乎绝望的躺下了,真的好想买第二天的机票飞回去,但是现在想想,我们当时真的只是冻怕了~啊哈哈哈哈 所以明天就正式开始跟团游了,所以好好休息一晚上,明天整装待发

1.24 DAY 2 哈尔滨——东升林场(雪谷)

早上八点,吃完早饭,到大厅跟领队打了招呼,队伍正式集合,坐上了车,行程就开始了,不是那种几十人的大团,也就10多人吧,还有几个小朋友,所以一切都还算满意,今天的目的地是东升林场,也就是雪谷,期待看到那种有厚厚积雪的北方乡村,但是今晚得睡很多人一起睡的大炕,真是很奇妙的体验,去东升林场的路上,风景也是很美的,是区别于南方的沿途景色,感觉进入了一个白色的世界,我喜欢

因为去雪谷大概要5个多小时吧,所以中间在五常市休息了一小时,领队帮我们安排了午餐,大家一起吃的桌餐,原本并没有什么期待,但是那里的菜色真的挺不错,大概有10个菜吧,没有一个个的拍,味道都挺合口味,有几个菜也特别好吃,东北大米也真的好好吃啊,所以刚回南方那些天我真的好想念北方的大米和大炕啊哈哈哈 所以午餐也是很满意的~赞

因为要去雪谷,那地方没有什么大超市,所以也给我们了20分钟去超市买点零食,看到了大草莓我们也迫不及待了买了,但是事实是,还是昨天的好吃,超市的大是大,但是完全不甜,哭~

没过多久,大概就快进入雪谷了,进去之前会有一块大石碑,走流程的在那里留影一张了,其实那个大石碑离我们的目的地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所以下车没几分钟拍个照,我们就继续上路了

到雪谷之后,安排好了睡觉的地方,就是自由活动了,今天是睡大炕,原本以为能让我们三个睡一间,但是安排了5个人的房间,一开始我们还有点不开心,但是跟我们一起住的是一对福州的母女,人很好,妈妈讲话很好玩,所以其实也还是挺开心的啦
这就是我们睡得地方,碎花啊哈哈哈,这才有北方的氛围啊,房间虽然有点小,但是还是挺干净的~总体来说还是满意的

接下来就是自由活动啦~我觉得雪谷跟雪乡比起来,更像北方的农村,地方不大,农村氛围很浓,感觉更贴近,雪乡可能是开发的足够完善了,商业气息更浓一些,虽然还没过年,但年味已经很足啦,赞一个  放几张像电影一样的雪谷景色

这里也有一些冰上的游乐设施,玩的人挺多的,但是我胆子太小啦,我们三个只有叶骚骚去玩啦,我就拍拍照好啦

这里还有小狗拉爬犁,心疼这些小狗,看看就好了,就不去折腾它们了

天然的大冰箱,冰箱都省了啊哈哈哈

我们晚餐没有跟大家一起吃,打算吃点小吃,这个看着不起眼的煎饼真的超级好吃!真的真的!!啊说的要流口水了,老板还送了豆腐汤

然后我们又吃了一碗烤冷面,就是辣了点,但也是超级好吃!不知道为什么,天冷了,热乎乎的东西都特别美味~

吃完东西,天也暗下来了,夜晚的小街也很有味道呢~

北方的雪真的是很松很松的,像沙子一样的雪,踩下去不会化,好赞

晚上七点,团队安排了包饺子的活动,大家一起围坐一桌包饺子,当做明天的早餐,好奇妙,来自全国各地的饺子品种啊哈哈哈~我们也就意思意思包了几个啊哈哈哈,也不是不会,就是饺子皮得自己弄,好麻烦的噜

最后一个活动就是篝火晚会了,啊哈哈哈哈,看到那个篝火的时候我就啊哈哈哈哈哈了,这小火盆我给满分了,因为太冷了,我们就出去玩了一会,也幸亏领队北方人,能唱能high,也能炒炒气氛的,所以今天一天也还是很美好的,该有的体验都有了

篝火结束,今天一天也差不多要结束了,明天要去爬雪山了,所以大家也早早休息,为明天一天的行走卯足力气~

1.25 DAY 3 东升林场——穿越林海雪原——双峰林场(雪乡)

早上起来,吃完早餐,去爬雪山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穿好装备啦,首先就是雪套和雪爪啦,这东西,好像给鞋子穿了个丁字裤啊哈哈哈,幸好穿了雪爪,不然我估计得在山上滑倒很多次,虽然穿了雪爪,我也好几次差点从雪山上滚下来,简直了~今天主要的行程是从雪谷穿越林海雪原到雪乡,真的是好紧张啊~因为领队说有15公里,不过想想以前老家那么高的山都爬过去了,这点怕啥~年轻人就要闯一闯啦~

出发前简直神采飞扬呢~啊哈哈 到后面的照片再对比一下,我们简直就是被大雪摧残的小花朵

今天的阳光也依旧很好~来东北这7天最开心的就是,每天的天气都很棒

其实上山,也可以坐这种马拉爬犁,80元一个人,但是其实也就是到中途,因为后面山变陡了,马也上不去了,我们年轻人,还是走走就好啦。
心疼这些马,大冷天的,全身都白了呢

总之,这15公里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虽然真的有点艰苦,但是等真的到了山顶,也就觉得也不过如此嘛,沿途的风景也真的是很美很美的,假如我们没有自己走完全程,而是坐那种雪地摩托,也许就少了很多美的体验,所以虽然累,但是我觉得都是值得的 雪地摩托是可以直接开到山顶,然后开到雪乡的,来回300一个人吧 真的走不动的人还是可以考虑体验的,因为其实看上去真的很帅啊

头发露在外面分分钟结冰,都没开玩笑昂~这种体验,一生有一次也是够了啊哈哈哈,说好一起到白头,然而我却先白了头~噗哈哈哈

标志性的石碑

接下来就是晒山上的风景了,是真美,全是原图,手机随便拍拍都是画,完全都不用修图啊,接下来就不多说直接放图了  虽然过程真的有点累,但是美景也能治愈了,还有其实爬山并没有那么冷,所以还是轻装上阵最好昂

然后然后,大概3.4个小时之后!!我们到山顶了!!到山顶了!!!好激动~~到山顶了!北方的山顶跟南方真的有很大的差别,山顶也是很平坦的一片~厚厚的积雪!炒鸡美!炒鸡美!炒鸡美!那一秒我真的爱上了!

一大波美好来袭,简直幸福,话不多说,放图啦

在山顶的休息站休息了一个小时的样子,我们就准备开始下山了,稍作休息,补充了能量,其实也就是自己带的泡面,山上的泡面要15元一桶,其实面不贵,贵在水,领队说因为水并不是雪水融化的,都是人工运上来的,所以我们泡面的水钱就花了20,不过既然是那么辛苦运上来的,花点钱也是能接受的呢  不过穿越什么的 上山下山 其实都是要门票的 但所幸这些事情都有领队帮我们弄好啦 所以省了好多事情呢

下山前,我们试图找一片没被踩过的空地,拍拍照片,在雪地里打个滚,满足一下来之前的在雪地打滚的念想,然而事实告诉我们,那雪真的太厚了啦,而且还很松,你们自己感受啊哈哈哈

我就差点陷在里面出不来了啊 出不来了啊 出不来了啊~

下山的路要比上山更平坦,好走,景色还是一样的赞啦,所以时间上要少了很多~大概两三点的时候我们就到雪乡啦!

这时候已经快到雪乡了昂~你看看我们现在的样子跟出发前的样子 啊哈哈哈哈

看到这个大牌牌,我们的胜利就在眼前了喂~~开心

进入雪乡咯,阳光还是很好哟 雪厚厚的跟冰淇淋一样~好喜欢啊

这里就可以明显的感受到,雪乡的开发完善要比雪谷好~当然游客也更多了

标志性的大石碑~证明一下我们来过就好了,这种石碑前面拍照的人都好多,所以我们就不凑热闹了

到了雪乡,首先就是找给我们安排好的民宿,今天虽然也是睡大炕,但是很开心的领队给我们安排了三人间的房间,有独卫,还有电视,房间虽然不大!但是超级!!温馨!超级温馨啊!!但是兴奋过度,忘记拍照啦啊哈哈哈。因为分到了一个好的房间,整个人的心情都好的飞起,一天的疲惫感都没有了呢~啊哈哈哈哈,而且我们住的地方是雪乡的摄影基地,我们房间门口就是漂亮的雪蘑菇~打开门就可以看到好几个爷爷辈的摄影师扛着三脚架在我们门口拍照啦~我们今天简直是太幸运了~我没有三脚架,天冷的不要不要的~也就随意拍拍咯,直接上图吧

然后趁着太阳还没下山!我们今天的重头戏就要来了!来之前就下定决心要做的事情!在雪地里穿着短袖!拍照!啊哈哈哈哈!我们真的做到了啦!我还不怕死的发给老妈看啦 啊哈哈哈哈~说认真的,并没有那么冷昂~穿着短袖在雪地里撑个五分钟也不会太难呢,所以请夸我们,当时发了朋友圈,还有人并不相信,以为我们在摄影棚里拍的啊哈哈哈

装13装完了,太阳也要下山了,穿好大棉袄,我们也该出去觅食啦哒哒哒

分享一波雪乡的夜景~

还是一路吃吃吃,因为顾着吃,也没拍照了,我们吃了烤土豆,烤地瓜,烤红肠,烤冷面,还有冻成冰块的草莓冰糖葫芦~我们有的是带回房间吃的,在暖洋洋的房间吃着热乎乎的食物,躺在炕上,看着国产电视剧,突然觉得人生好圆满啊哈哈哈 #这里说明一下,这里的炕不是你们想象中的那种土炕,其实就像一张大床,而且设备都很现代化了# 然后就这样懒洋洋的期待着明天出发去吉林咯   所以这一天虽然走了15公里的雪地,但是能住到这样的房间,整个人都被治愈了~

1.26 DAY 4 雪乡——镜泊湖——二道白河

今天其实主要的行程都是赶路,因为要出发去吉林啦~去二道白河镇,途中会路过镜泊湖,在哪简单的观赏一下,吃个中饭,我们最期待的还是今天晚上的5星级大酒店啊!可能是住炕住怕了~而且我们真的好几天没洗头了,北方的快捷酒店和民宿都不配备吹风机的~简直悲惨啊~所以真的完全期待今晚的五星级酒店而且还可以住2个晚上~啧啧啧 感动

清晨的雪乡也是美美哒~

向二道白河镇出发!快中午的时候,到了镜泊湖,很简单的一个景点,但是风太大,我们也就下车看了10分钟拍拍照就回到车上了

也有壮观的地方,但是真的风太大,随意几张图感受一下就好啦

但是后来我们在吃饭的地方才发现,其实镜泊湖是一个超级大的湖,只是冬天了,全都变白了,所以我们看到的那个小水瀑,只是其中一个景点而已,没错,你看到的那白茫茫的一片都是湖~都是湖呀

总之吃饭的空隙,我们也出来走了走,还是很美好的,但是可能因为人少的原因,总是透着那么一点点凄凉的感觉

天快黑的时候,终于到了酒店啦~真的很豪华的说,但是没怎么认真拍,手机随便拍了几张,粉粉嫩嫩的房间,超级大的房间和浴室,到处挂着油画,天!我要在这里住一年~ 但是今天虽然没有怎么走路,但是赶路一天也是有点辛苦的,所以大家洗洗也就早点睡了,因为明天要出发长白山咯,所以我们第二天长白山结束再去二道白河镇上,听领队说是一个挺繁华的镇子,期待一下

酒店大厅的展示物

而且,到了这边,我们其实也算是到了吉林了,我们住的这个地区,是朝鲜自治州,所以路标,商铺门头,广告牌,酒店示意标志什么的,都写着两种语言,汉子和朝文,其实就是我们熟知的韩文啦~感觉到了另外一个国度呢啊哈哈

1.27 DAY 5 二道白河——魔界——长白山——温泉——二道白河

行程过半啦~今天是第五天啦~主要行程是去魔界看雾凇,然后去长白山,然后去泡温泉,然后去镇上找好吃哒,但是魔界的雾凇是得看运气的,所以那天气温条件不好,所以没出雾凇,不过反正最后一天还是会去雾凇岛专门看雾凇的,所以就无所谓啦   今天的早餐是这几天最满足的早餐啦啊~幸福 因为前几天都是喝粥吃咸菜的,今天早上简直就跟饿了10天一样~看着什么都想吃~好满足啊~嗝

酒店离长白山不远,所以也没多久,一个小时左右吧,我们就到长白山脚下啦 哒哒哒~

第一件事情,就是租大衣和护膝,因为长白山真的风很大,不租大衣和护膝,我大概真的会冻死在山上吧
可是,啊咧,阿姨你真的不觉得你拿给我的大衣太大了么,我的腿不见啦,不见啦

看看人家175的穿起来~啧啧啧啧啧

先跟雪人来张合影

喔唷喔唷喔唷,我的心好痛啊

长白山的风大真的不是说说的,不过好在景点和景点之间都有倒站车,还是很方便的,先上图啦

然后我们的第一站是去看山上的冰瀑,中途会路过买温泉鸡蛋的地方,这是长白山的特色,所以怎么能不吃呢,而且10块钱三个,也是能接受的啦,不过说实话,那个80度温泉水煮出来的鸡蛋,嫩嫩的我还真不太能接受啦,尝过就好了,还是温泉玉米比较好吃

不过说了你也别不信,那个温泉鸡蛋温泉玉米就是这么煮出来的,额呵呵呵呵

所以终于到了要看冰瀑的地方了,所以....excuse me ?你就给我看这个?没错没错,那就是冰瀑!表示看了这个之后,对长白山的期待都没有了

不过长白山美还是美的,所以再甩几张图

看完冰瀑,下一站小天池,因为那天长白山风太大,所以天池就不开放了,好可惜,所以就勉强去看一下小天池,去小天池的路上,景色还是很美的

当当当,我们到小天池啦

然后!!!!excuse me????这是小天池??!!这一片白白的小水潭!是小天池?哦好吧~看了那个冰瀑也大概可以理解小天池了

所以没错,你们要相信自己的眼睛,这就是小天池没错啦

所以我们对地下森林失去了期待,就干脆不去了,就在那边的休息站里休息,等着领队和我们集合了

长白山结束后,就是去泡温泉啦,我没有带泳衣,我就没进去了,反正听小伙伴说,泡温泉的地方很大,室内泡好去室外,室外是两极,热了就把手从水里拿出来,冷了就放到水里,听起来很爽的样子啊啊 啊 好后悔没有进去~伤心
然后泡完温泉,就是把我们送到镇上吃东西啦
镇子是挺繁华的,但是镇上的人看起来很少的样子,很多店铺都关门了,可能北方冬天关门都比较早吧,在大街上走的人基本看起来都是游客,原本我们满怀期待的打算在这吃个正宗的烤肉,后来发现这里的韩式料理,有烤肉的地方没石锅,有石锅的地方没烤肉。我们当时就懵逼了。无奈之下就只能在美团上搜了。
这边有一条街道装饰的很有味道,当时太冷,没拿相机,就用手机随意拍了两张,反正感受一下就好啦

最后我们跟着地图,来到了一家不太大的店,佰年石锅,他家的特色就是石锅料理,我们也没点太多,一人一份石锅拌饭,然后一份石锅鸡蛋(那个石锅鸡蛋里面,老板说放了八个蛋,我们那天晚上吃鸡蛋都快吃傻了 啊哈哈),一份石锅鱼,都是老板推荐的料理,味道都超级棒的,也没白来,味道很纯正的,价位也还能接受吧,石锅鱼里的豆腐很好吃的哦

吃饱喝足了,我们就打个的回酒店啦,明天就要去滑雪场啦,开心

1.28 DAY 6:二道白河——吉林滑雪——吉林大街

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去五家山滑雪场滑雪,然后回到吉林市,去吉林大街!

到滑雪场的时候大概已经是下午两点多快三点了,滑雪场四点多就关门,所以我们就得抓紧时间

怎么说呢,滑雪场人不算太多吧,我们就照着流程先去领了雪圈,就是一个像大轮胎的东西,拿着这个站在滚动走道上,去山坡上,然后坐在雪圈上滑下来,可以很多连在一起滑下去,坡挺陡的,一开始还很害怕,可是滑下去一次之后,就迫不及待的去滑了第二次,真的超级刺激的,忍不住会尖叫,但是真的超级爽的,所以推荐这个可以多试几次

玩了雪圈之后,就是正式进入滑雪场了,然而真的穿好装备,进入滑雪场之后,才发现,一切都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啊,我们就小心翼翼的在滑雪场里慢慢的挪动,稍微陡一点的坡都上不去,啊哈哈哈哈 所以那些在高级滑道上滑雪的人 真的好厉害,还不用拿雪杖   所以我大概不会再去滑雪场第二次了,真正体验过了才知道理想和现实的差距呢 啊哈哈哈 我真不知道以前自己天天喊着要去滑雪 是怎样的心态啊  啧啧

滑完雪之后,就是要出发回到吉林市了,看到吉林大街的时候我们几个快激动死了,终于看见大商场了,终于看见大街道了,终于可以用支付宝了,终于可以用滴滴打车啦 啊哈哈哈 领队就看着我们说 看把这几个小丫头憋的 啊哈哈  我们的住宿就安排在吉林大街  离火车站就5分钟的路程 所以超级赞的 因为我们是第二天下午的飞机飞杭州 但是得先坐城际动车去龙嘉机场 我们也是第一次知道有城际动车这种东西 是直达龙嘉机场的 幸好提前问了一下 不然我们就坐动车跑到长春 又坐车去机场了 哈哈

安排的酒店挺干净的, 室内都装有暖气片的, 在北方,只要是在室内都是很暖和的   所以回到南方的第一天我就开始想念北方的室内了 毕竟南方的室内室外一样冷啊 哭~

我们住的是家庭房

入住之后,我们就去火车站买了城际动车票,然后吃了加州牛肉面大王,这个店在吉林真的超级多,就连在二道白河那个小镇子上都连着有好几家,明天就要早起去雾凇岛看雾凇啦 也是行程的最后一天了 怎么说呢 离开家那么久,还真有点想家了

1.29 DAY 7 吉林大街——雾凇岛——龙嘉机场——回杭州

今天是最后一天行程了,就是早上去雾凇岛看雾凇,中午之前送我们回到酒店,然后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啦啦啦
大概早上六点我们就集合准备出发了,天也刚蒙蒙亮,到雾凇岛的时候也算是看到了日出呢

先甩几张照片,雾凇岛并不大,我记得小学的时候课本里有讲到吉林雾凇,写的很美的,当然亲眼看到之后,虽说没有书里写的那么美吧,但也并没有觉得白来,很宁静的小岛,雾蒙蒙白茫茫的一片

这算是日出了吧

真的挺美的,有那么一点点室外桃园的感觉吧

但是雾凇岛的温度低的也不是盖的,我那天忘记带帽子了,头发瞬间就白了啊白了啊~认真脸,绝对不是开玩笑,所以风景美归美,还是太冷了,在室外呆不到半个小时,我们就去当地的居民家里喝热水了

所以我们走的时候太阳都还没有完全升起来,其实也许我们再多呆一会儿,可能可以看见更美的雾凇岛吧,总之雾凇岛再见啦,旅途也算结束啦
再见啦,北方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还会再来了,总之这种冷的记忆我们已经深深记在心里啦,太刻骨铭心了

这个蛋包饭是离开吉林前,吃的最后一顿啦,10块钱的超大份蛋包饭,够满足

然后下午我们坐上了下午四点从长春飞回杭州的飞机啦~要回南方啦, 回去的飞机是厦门航空,怎么说呢厦门航空的座位距离要比长龙航空舒服,更宽一些,飞机餐也要比长龙航空的更丰富,就连装饮料的杯子看起来都更高大上一些啊哈哈哈

虽然正餐的分量都差不多,但是它还附带了一盒点心,里面有水果,蛋糕,面包还有萝卜丝,总之看上去还是蛮丰富的,味道也还不错啦

因为是从吉林直飞杭州,也没有经停,所以晚上7点多就到杭州了,我们的七天六夜的东北之行也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啦~这趟旅途一路都很顺利,虽然也有很多让人吐槽的地方,但是美好的记忆总是多过那些不完美,当然如果全部都很完美也许也少了很多乐趣吧

总之也很感谢一路跟随的司机大叔和尽心尽力的领队村长,他们一路也是很辛苦的带着我们这群南方伙伴,感谢。
这次东北之行,满足这么多年来我对东北的念想,也算是圆了一个梦。你们如果要问我以后还会不会去东北,冬天吗?对不起,不约啦~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17 13:26

亲,有驴友团的联系方式给一个嘛

2016-02-18 13:27

引用 小栀栀栀 发表于 2016-02-18 13:27:08 的回复:

亲,有驴友团的联系方式给一个嘛

回复小栀栀栀:我们参的团是 天狼户外 亲可以去淘宝搜一下

2016-02-18 13:31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22 11:53

引用 阿早的立子 的图片:

这个叫大列巴~~~俄罗斯那边的~
好像是

2016-02-28 23:14

引用 阿早的立子 的图片:

感觉已经冻哭了~~

2016-02-28 23:15

这个雪真的够深的。。。

2016-02-28 23:17

不行了~看着傻狍子 逗死我了!哈哈逗死我了

2016-02-28 23:18

引用 阿早的立子 的文字:

所以终于到了要看冰瀑的地方了,所以....excuse me ?你就给我看这个?没错没错,那就是冰瀑!表示看了这个之后,对长白山的期待都没有了

哈哈哈 ~~~~服了~

2016-02-28 23:20

引用 sx_biz 发表于 2016-02-17 13:26:22 的贴子: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快写啊~快写啊!

2016-02-28 23:21

看楼主的游记回忆起去年的雪乡之行,翻越羊草山,山顶的风景如同童话一般梦幻。
谢谢楼主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4-22 17:40

大热天,看着凉爽

2016-06-15 13:55

淘宝怎么找像你们游记里的旅行团?

2016-08-27 17:49
2016-09-23 23:47

哈哈是好冷啊!

2016-09-25 16:21

雪乡龙门客栈,独立卫浴,全新装修,干净整洁,电话13144539580,微信同号

2016-10-21 16:09

写的可真好呀,游客点击头像结伴同行

2016-10-31 16:33

暖宝宝可以带100片上飞机吗!?

2016-11-06 22:02

看你们穿的好少耶~不冷吗

ps:红色手套好好看啊 请问哪里买的

2016-11-10 16:20

请问你用的什么相机啊,电池耐用么

2016-11-25 20:01

哈尔滨雪谷雪乡雾凇岛长白山游客自由行交流群

2016-11-26 19:04

不错,继续努力!

2016-11-29 06:33

引用 舟公子 发表于 2016-11-25 20:01:45 的回复:

请问你用的什么相机啊,电池耐用么

回复舟公子:佳能相机

2016-11-29 13:34

引用 雪乡Q群493535687 发表于 2016-11-29 13:34:17 的回复:

佳能相机

回复雪乡Q群493535687:具体佳能什么型号啊

2016-11-29 15:56

引用 舟公子 发表于 2016-11-29 15:56:02 的回复:

具体佳能什么型号啊

回复舟公子:750D

2016-11-29 20:08

具体佳能什么型号啊

回复舟公子:750d

2016-11-29 20:09

去东北看雪哪里最好呀,长白山还是哈尔滨

2016-12-01 09:46

拍的不错,景美人美

2016-12-01 09:48

给大家推荐一下我们去雪乡参加的户外俱乐部  哈尔滨冰雪户外  www.hebbxhw.net 客服QQ微信同号  599595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