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我还会再来

• 出发时间/2016-01-04

后记

水墨徽州无法在忘却的巨型山水画,人与自然的完美融合。三天实在太短太短太短!
2016年元旦后得以窥见你的美丽,现在两个月过去了,终于有时间来展示我眼中的你。

这次先放几张图吧!

BIBI

起因:学校期末考试间隔时间太长

经过:2016.1.4——2016.1.5火车(4日晚宿火车,5日清晨到黄山
           1.5——1.6黄山(5日下午上山,6日清晨下山)
           1.6——1.7宏村(6日下午到达,7日下午离开)

结果:我还会再来!

黄山

黄山是抱着强烈的看雪景的愿望,期间特地看了天气预报。无奈太天真,以为下雨山上就会下雪,没想到真下雨!

一些常识:1,火车到达的黄山市火车站是屯溪黄山风景区在汤口镇。
                   2,火车站前有直达汤口景区新国线景区专车换乘中心的班车,时间1小时不到。
                   3,如果要买什么东西比如干粮及登山装备不嫌麻烦的话就在屯溪备齐,到了汤口价格就要贵上许多到景区那又是一个价。
                   4,黄山步行登山分前山后山,前山较陡景色不是很好,后山一路景色优美。
                   5,登山处学生证等证件检查较严。

图片来自蚂蜂窝攻略

我是选择的上下都徒步,前山上后山下。当天因为天气原因山上大雾能见度极差,因为这个我一直不是很兴奋,直到完全上山到达迎客松才出现了短暂的好天气,游客都为了这一小会儿的蓝天而雀跃。我也豁然开朗!不过还是提醒黄山阴雨天多,如果想看好风景还是 看天气预报 看天气预报 看天气预报!

因为天气状况不佳,到光明顶上等待的日落也没有出现。于是前往住宿休息
晚上雨也下的很大,第二天早上同一宿舍的5个都没起(床位80一晚),我看了天气虽然不是很好但还是像其他起的人一样说碰碰运气。
结果是,起的对!

虽然没有看见日出云海,但是看见了别样美景!

宏村

黄山下来回到汤口换乘中心,这儿有去往宏村的班车也可拼车,拼车他们的统一收费是30/人 。不过当天下雨没就我一个人的时候他说80也可以单独带我走,因此拼车如果是几人一起的话应该可以砍价,砍价这个就看自己本事了。我久等无人依然选着了班车。

汤口——宏村 班车7:20,9:40,13:40,15:50(发车时间)在购买新国线车票处购票

村口的古树也有着一段美妙的故事,不剧透去探寻吧。

上面这些都是美味!右上角的小的那个小馅饼5毛一个,热的时候吃味道一绝。还有馅饼下面的那个也很好吃!但是那个有山寨的我在不同的地方还买过一次,除了长的差不多味道差远了。(这是在一个超市旁)

这儿盛产茶叶,在来的路上的山坡上就可以看见许多茶树。所以带点茶回也是不错的选着。

上图是牛腿,也就是四座桥的其中之一,过桥可以到其他村,桥上有管理人员。宏村的门票三日有效,出去要带好票证,返回时需要检查。过桥后有超市饭馆,超市其他东西还好不过特产还是较屯溪贵!

上图是在宏村对面的山上拍的,应该是考虑到游客从远处观看的需求,宏村对面的山上专门修了步行道,但现在视线基本被毛竹挡住了我拍照的地方应该是唯一的可以看见的地点了。

错峰出行的好处就是夜宿青旅一个房间就我自己,而且价格低许多。

宏村这样的人文景观一定要事先做好功课,对人文历史有一定了解,不然就会成为走马观花。

我还会再来的!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2-22 11:53

引用 此人悠悠呢 发表于 2016-02-22 11:53: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