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和仙人烟囱岩,神秘星月国之旅(伊斯坦布尔,以弗所,伊兹密尔,棉花堡,安塔利亚,卡帕多奇亚)

Jingerkovsky LV.6
2016-02-16 19:12 825/4
  • 出发时间/2015-08-13

在这片历史底蕴深厚的土地上,你可以品尝到美味的菜肴,可以行走在世界上最伟大的城市,还可以饱览从洁白沙滩到巍峨雄峰的迷人风光。

关于行程

我们从伊斯坦布尔开始,沿着土耳其西海岸走,然后深入内陆的卡帕多奇亚,从那里乘坐国内航班回到伊斯坦布尔

D1上海——伊斯坦布尔——恰纳卡莱
D2恰纳卡莱——以弗所——库萨达斯
D3库萨达斯——棉花堡
D4棉花堡——安塔利亚
D5安塔利亚——孔亚——卡帕多奇亚
D6卡帕多奇亚——伊斯坦布尔
D7伊斯坦布尔——上海

一些tips

签证:土耳其的E-visa电子签证可以在网上申请。网站:www.evisa.gov.tr/zh/ 30天单次入境签证,费用60美元,网上支付。申请成功后自行打印签证,并且在入境土耳其后随身携带,直至出境。保险起见最好拍一张签证的照片留底。

货币:现行货币是土耳其里拉,辅币为库鲁,1里拉=100库鲁。符号是₺,也有人写作TL。国内不可兑换里拉。我们可以携带欧元💶或美元到土耳其后在当地兑换店兑换里拉。欧元和美元在土耳其都是很受欢迎的货币。各处的兑换店汇率都大同小异,市场区汇率较高,所以请放心兑换。

随处可见的街边兑换店(döviz)

P.s.尽量不要携带人民币或除美元欧元其他外币到土耳其兑换里拉。因为这些外币在兑换店的汇率很低,兑换时会很吃亏

邮局:土耳其邮局是黄底黑字“ptt”的标志,非常醒目。红色的邮筒随处可见。投递时请注意:邮筒上的几个投递口有不同的意义。yurtdışı是外国信件,yurtiçi是土耳其其他城市信件,şehiriçi是本埠信件。土耳其邮政官网:www.ptt.gov.tr

语言:在西部沿海地区,英语普及率较高,连路边的小贩都会一些英语,所以大可不必担心。学一两句土耳其语会使旅行更加有趣,土耳其人听到你讲他们国家的语言会非常高兴,还不是一般的高兴。谁说了谁知道
土耳其最实用的一句土耳其语是teşekkür ederim 谢谢的意思。用到这句话频率很高,而且这句话“土”味十足。在你说这句话的时候,你也许会觉得自己土耳其语讲的很溜,仿佛自己就是土耳其人了。在土耳其呆了十天,自己摸索出一点土耳其语的发音诀窍。土耳其语用拉丁字母拼写,完全可以按照英语读法来读土耳其语,除了一些特殊字母特殊读音。ş发sh的音,同理ç发ch的音。字母ö看作英文的er来读,字母ğ不发音。另外要区别i和ı两个字母。字母i就比ı多了个点,但是字母i不管大写小写都会有一个点,发音和英语i相同。而字母ı发呃的音(读法类似于英语luck中u的音)。字母ü的读音和汉语拼音中ü的读法类似。

切记!:在土耳其,国父阿塔图克无处不在,印有他头像的里拉纸币和硬币,以他名字命名的国际机场和道路大桥,处处体现国民对阿塔图克的敬重。侮辱,诽谤,藐视阿塔图克,土耳其国旗,土耳其民和土耳其共和国都是犯法的重罪。尽量避免与土耳其人争执,因为和土耳其人发生争执常常导致外国人入狱。另外,我们日常生活中数字九的手势(食指弯曲)在土耳其意为不敬之意,所以请不要使用这个手势

游览伊斯坦布尔新方法:bigbus大巴士游。大巴士的路线串联起市内的热门景点,有红线和蓝线两条路线。红线从苏丹艾哈迈德出发,在老城区和塔克西姆广场之间行驶,经过历史性的加拉塔大桥,然后穿过欧亚大陆桥前往亚洲。蓝线的景点在美丽的金角湾,还可以到市郊领略多元文化。一日成人票100₺。大巴士官网:www.bigbustours.com

推荐应用:下一站:伊斯坦布尔
                  谷歌翻译

土耳其必看必做Top 6

旅行开始

8月12日晚上七点到达浦东机场,值机,然后准备出发😄

随后准时登上土耳其航空公司的大-灰-机

起飞后不久,空姐开始发热毛巾供乘客擦脸,并且送上土耳其软糖

之后开始送上餐食,第一顿饭。土耳其风味烤肉饼

菜谱,后来拍的

土耳其矿泉水(好奇)

第二顿

快要到啦,好兴奋!✌️

DAY 1 伊斯坦布尔—恰纳卡莱

土耳其第一天。清晨六点,土耳其航空准时地把我们送到了伊斯坦布尔的阿塔图克国际机场。跟着引导牌子上passport指的箭头走,就会来到入境处。这里人好多,而且很多人都是国内旅行团带过来的

我们中国公民在other nationalities排队入境。前面一个穿黑袍的阿拉伯女人被移民局官员盘问了好长时间才被放行,而我们中国公民的通关时间不超过30秒😄效率还算高

通过入境处,就算已经进入土耳其共和国了,这就是我对土耳其的第一印象。机场免税店

旅行社

出了机场后看到的是一排芒果黄色的taxi。到市中心差不多50₺

这里竟然还有工商银行的广告,可想而知工商银行现在的影响力有多大

机场停车场停着属于我们的大巴车

之后享用在土耳其的第一顿早餐

餐厅附近的随拍

吃完早餐后马上赶路,目的地——特洛伊

土耳其公路随拍

开到一个码头后,我们的大巴驶上了一艘轮船,我们准备从欧洲部分 过海前往亚洲

上岸后我们直奔特洛伊,巨大的木马在古城门口欢迎我们。当然这个是仿品

决斗武士在木马下

当然和武士们合影是要收费滴~

参观完古城后我们来到恰纳卡莱,一个传统的土耳其小镇,以下为随拍

这位大叔是卖帽子的吧。。。

随后我们意外地发现一家超级市场

于是我们进入市场一探土耳其物价。可口可乐1₺

我的战利品。个人认为最值的是三角巧克力。长度是国内的两倍,但只卖9₺

还有一个笔袋

酒店顶楼享用自助晚餐

DAY 2 恰纳卡莱—以弗所—库萨达斯

第二天,我们的目的地是地中海沿岸保存最完好的遗址—以弗所。途中路过土耳其第三大城伊兹密尔

到达以弗所,进入大门后第一个看见的是学校遗址😂

以弗所是罗马小亚细亚的都城,现在是地中海沿岸保存最好的遗址。门票25₺

库瑞忒斯大道。在古代大道两旁是店铺,非常热闹。站在大道上可以感受到当时人们的生活情景。大理石地面非常滑,走路千万当心!友情提示

希腊的胜利女神,耐克logo的灵感来源于此

塞尔苏斯图书馆。建成时是世界第三大图书馆

这个是大剧院

下午回到位于库萨达斯的爱琴海沿岸的酒店

客房外

这里晚上会放迪斯科音乐

酒店内有一个小沙滩,一下水就是爱琴海啦。跳下去畅游一会

酒店在海面上造有廊桥,廊桥上放满了供人休息的躺椅,只可惜天气不太好

真是惬意~😄

之后享用完晚餐后回到房间休息。酒店在泳池边开始放迪斯科音乐,直至十二时。睡眠不好的朋友尽量选海景房,噪音会小些。

DAY 3 库萨达斯—棉花堡

第三天。直接略过长达几小时的公路之旅,我们直接来到了棉花堡。门票30₺

白色的钙华池吸引许多游客到此观光。这里的水富含矿物质,现在成了一些人的洗澡水哈哈哈

华池不远处的希耶拉波利斯遗址

整齐的小道,修建得宜的树篱和一排阴凉的公园长椅,组成了一座雅致的花园

蓝天白云下的棉花堡

傍晚时分我们回到了酒店。酒店大堂中的国父阿塔图克头像和土耳其国旗🇹🇷

酒店窗外有穆斯林在拍照

房间抽屉中有一本古兰经

DAY 4 棉花堡—安塔利亚

安塔利亚地中海西海岸土耳其的最大城市,地方风格的老城区和地中海沿岸的海滩使她充满魅力。2015年G20土耳其峰会也在安塔利亚举办。这就是我们第四天的目的地

阿塔图克公园

共和国广场。中央立着一座铜像,分别是不同时代统治过安塔利亚的三位统治者。

安塔利亚的单轨电车,线路穿越市中心,每半小时一班。上车付费,后门下车,车票1.25₺

罗马海港,现在是游艇和观光船的停靠码头

颇有味道的马车

街头的肯德基广告,看起来好像是墨西哥鸡肉卷😄

建筑物上的阿塔图克语录

迷人的老城区探秘

托钵僧的塑像

回酒店的路上路过体育场

到达酒店

客房外的地中海

晚上没事出去瞎转转

转到了一处海滩,许多土耳其人趁着最后的周末时光到这里来偷闲

DAY 5 安塔利亚—孔亚—卡帕多奇亚

想到可以去卡帕了,心里一阵狂喜。卡帕多奇亚以其蜂窝状的地貌闻名世界,热气球绝对是当地的热门项目。于是我们第五天就直奔卡帕多奇亚,并在孔亚稍作停留。

公路边有一个土耳其军事基地,于是咔两张

孔亚第一印象。在建的有轨电车车站

到达孔亚之后我们只去了当地的清真寺参观

品尝土耳其冰淇淋,5₺一个

继续赶路,下午到达卡帕多奇亚。这蜂窝状奇特的地貌是卡帕的名片

晚上我们观看了托钵僧旋转舞表演,土耳其之夜

仪式开始时吟唱古兰经

演出结束后我们返回酒店。早点睡,明天要早起。

DAY 6 卡帕多奇亚—伊斯坦布尔

第六天清晨四点多,我们早起坐热气球看日出。

美如画

一小时的飞行后,我们的热气球成功降落在卡车后面的平台上,不偏不倚。飞行员果然技术高超。

飞行员开香槟庆祝飞行顺利

共饮交杯酒😊

随后赶往机场,乘坐国内航班飞往最大城伊斯坦布尔。这路上的风景真是美如画~

准备出发

我们于晚上抵达伊斯坦布尔。由于乘坐飞机的劳累,我们下飞机后立即前往酒店休息。

DAY 7 伊斯坦布尔

第七天上午来到了托普卡帕宫,也叫老王宫。门票25₺

通往王宫的林荫道

王宫大门

持枪的卫兵保卫着国土的安全。

远眺博斯普鲁斯海峡

纪念品商店内的皇帝家族

遇上盛大游行

参观完老王宫我们来到了苏丹艾哈迈德,伊斯坦布尔的中心地带。参观圣索菲亚大教堂

路过苏丹艾哈迈德公园

明信片的图片都是从这个窗口的位置拍摄的

圣索菲亚大教堂,门票25₺

之后步行前往蓝色清真寺,街拍

伊斯坦布尔的午餐,这个蘸奶油汤吃

下午乘坐游船游览博斯普鲁斯海峡,从艾米诺努码头登船

跨过金角湾的加拉塔大桥

驶入博斯普鲁斯海峡

靠岸的大游轮

奇怪的公式

多玛巴赫切宫,这个奥斯曼建筑深受游客喜爱。联票票价40₺

奥塔廓伊清真寺

直升机组队通过

远眺亚洲岸上的富人区

国父阿塔图克的专用轮船,现在被改成了博物馆

上岸后我们来到了塔克西姆广场

独立大街,让我想起上海南京路,也是步行街。闲逛和购物的好去处

独立大街买的咖啡豆,10₺一包

大巴扎

didi水果茶饮料

怎么说呢,建筑整体很美,里面有香料市场,卖首饰的。反正啥都有。

这次旅行就在伊斯坦布尔告一段落了。土耳其,我们以后一定再见

P.s.机场里遇到一个菲律宾人🇵🇭,他以为我也来自菲律宾 所以问我64号登机口怎么走。哈哈哈哈笑死我了😂我长得真的很像菲律宾人么?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17 14:25

引用 duanbaorui 发表于 2016-02-17 14:25:51 的回复:

回复duanbaorui:只要决定出发,那你就会发现,你已经在路上了。哈哈哈哈好有哲理~去土耳其应该来说还是比较容易滴...

2016-02-17 14:44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2-22 11:53

引用 博卡的尾巴 发表于 2016-02-22 11:53:31 的回复:

回复博卡的尾巴:建议五月和九月过去。人少,而且酒店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