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女孩初次游走南方。 ————苏州、上海、南京

七柒少年 (唐山) LV.6
2016-02-16 19:47 1957/5
  • 出发时间/2015-07-13

北方女孩游走南方。

从没去过南方的北方女孩,会好奇未知的世界,会觉得南方到底和北方有什么不一样?爱自由的射手座。很喜欢旅行,喜欢旅行带我去另一个世界,无拘无束,看着行走的陌生人,去找到被生活迷失的自己。

行程安排。

因为拖延症很严重、哈哈。旅行来自于2015年7月份。嘻嘻。
      2015.7.13——2015.7.19
Day  1    天津苏州北。
Day  2    太湖平江路。七里山塘。
Day  3    拙政园、苏州博物馆。金鸡湖。
Day  4    苏州上海、城隍庙、田子坊南京路、外滩。
Day  5    东方明珠、正大广场、上海南京、先锋书店。
Day  6    玄武门、夫子庙、秦淮河。
Day  7    回家。

南方的夏天大家都懂的,就什么都不要想,享受旅行就好。

Day 1

宿舍三人跟随苏州舍友回家。上午最后一场考试,下午就踏上了南方土地。从苏州北下车,我们去她家住一晚。第一次来到南方,下车后,空气也是湿湿的。

Day 2

因为想要让我们更好地感受苏州,了解苏州,去了苏州比较有历史的太湖,每个城市都有一些代表性的地方。就算时间的流逝,那些标志还会在。

开车围绕太湖走,因为在附近的农家乐吃饭,所以老板带我们进去没有要门票哦,还有这棵大树,有没有眼熟啊,何以笙箫默取景的地方哦。哈哈。

我们的酒店在观前街里面,因为那里交通比较方便。吃过饭我们先把行李送到了酒店,就开始了我们的吃吃逛逛。

苏州一条历史攸久的经典水巷,保留了“水陆并行,河街相邻”的历史格局。秀美的江南风情,商业气息浓郁,小吃很好吃,也是这里的特色。

酸奶好好喝哦,好像只有苏州有。

其实我们的这次旅行主要是吃。

作为一个北方姑娘,真的很喜欢这样的小巷,走走停停,就静静的坐着,感受不一样的风景,北方很少会有这样的地方,所以不知不觉会爱上这里哦。晚上的山塘街也是别样风味,美得极致。

晚上就住在观前街里,各式各样的小吃,当然在睡前也要罪恶一下啦,嘻嘻。

Day 3

没有很早的起床,因为今天的行程还是很轻松的,上午是拙政园和附近的苏州博物馆。来到苏州就应该去了解苏州的历史文化,中国太大,地区太多,每个地方都有它特有的历史文化。

东吴面馆好吃极啦!!!应该也有很长的历史了吧。吃完饭回酒店睡了个午觉,因为想去金鸡湖看夜景,所以没太早去。

苏州的地铁都很方便的,在金鸡湖附近发现一家甜品店,满满的tiffany蓝,真的是少女心爆棚啊。等到天黑,围绕金鸡湖慢慢溜达。北方姑娘很是喜欢啊。听说今年诚品书店在那开业了,好想再去一次。

Day 4

早上的火车去上海,走之前还在观前街吃了碗小馄饨,嘻嘻。

上海火车站后,坐地铁寻找之前订的旅店,从旅店附近的公交站坐车准备去吃小笼包喽。

南翔馒头,真的是有历史了,外面排了好多人,不过真的是皮薄馅大,很好吃。来上海怎么能不吃正宗的小笼包呢。

话说许多北方人会不会觉得这里的感觉有一点像北京的南锣鼓巷呢。田子坊是里弄民居味道,弄堂里除了创意店铺和画廊、摄影展,最多的就是各种各样的咖啡馆。在闲散的下午,就着弄堂里的习习凉风,明媚的阳光铺在地上,空中满是慵懒的咖啡香味,真个是大有“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意境。又是小巷子,来到南方的我很喜欢小巷子。

田子坊吃了很“奇怪”的下午茶。

吃完下午茶,美美的去逛南京路,等待夜晚的外滩。重点是在南京路有一家想来很久的店铺,进去之后的我如脱缰的小野马,拉都拉不住啊,所有的东西都想要搬回家。m豆。

顺着南京路步行街走到外滩,天还没有完全黑,吃货们决定先吃个饭,肚子已经在叫了。这家餐馆是我们误打误撞看见的,人也挺多的,等了挺久的吧,招牌菜是红烧肉。看到这个我们几个肉食动物就决定在这吃了。上海姥姥,是家常菜的味道,很好吃。

上海十里洋场的真实写照,也是旧上海租界区以及整个上海近代城市开始的起点。外滩附近都是欧式的一些建筑,晚上人很多,风却吹的刚刚好,站在这里会想很多事情,还没毕业的我们以后是不是也要在对面楼里的一个格子间里呢,或是在其他城市,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有很多对未来的未知和好奇。会不会每天匆匆往往的吃着快餐,有做不完的事情,加班到晚上看看外面的夜景,看到自己的渺小。

Day 5

阴天,去近距离的看了它,虽没夜晚那么耀眼,它的高度也足够让我震惊。

在东方明珠附近的正大广场逛了逛,今天吃的是越南菜,出乎意料的好次,可能是点对菜了吧,记得以前吃过一次越南菜,让我有一种生无可恋的感觉,这个真的好吃,大家可以去吃哦。

在商场逛了逛,先去旅馆去取寄存的行李,再坐地铁去火车站,准备去南京

因为舍友哥哥在南京居住,所以下班来接我们送我们去酒店。来南京怎能不吃鸭血粉丝汤呢,这两天真的是一直吃。

历史书的原因,对于南京会多一丝惦念,但这次旅行我们并没有去一些和战争有关的博物馆什么的,不太想去记忆,希望我看到的南京就是它本身,不希望任何人给它的名字带上别的符号。

记得我当时在微博上写过这样一句话,因为一家店、恋上一座城。我喜欢去书店,喜欢属于每个城市不同特色的独立书店。这个是让我无法拒绝这个城市的理由。

Day 6

南京天气、小雨转晴。大早上吃货们又去吃了鸭血粉丝,真的是太好吃啦。以至于回到家后好想念。雨差不多停了,我们坐地铁准备去划船啦,感受一下南方的天气,下过雨之后不是很热,空气湿湿的,舒服极了。

划完船,散了散步,就准备去觅食了,因为晚上准备去看秦淮夜景,午饭就坐地铁去夫子庙逛吃。想说从中午吃到下午啊。我们的胃可能是气球做的。

因为离天黑还早,所以我们去了附近的水游城看了个电影,就是在南京看了捉妖记,人多到爆,第一次坐的那么靠前看电影。当时就觉得很好看,没想到之后会卖20多个亿。

买船票的时候天还没黑,因为人真的很多,等轮到我们上船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

因为吃了好多小吃,晚上做完船,就直接去吃了鲜芋仙。

Day 7

北方小妞要回家啦,有一点舍不得。有一些吃的北方人还是吃不太惯,不过多吃几次就好啦。我们这次以吃吃吃为主题的旅行很开心,哈哈哈。一次旅行的结束是另一次旅行的开始。心情不好的时候,旅行真的是一剂良药,让你抛开不开心的事,独自去看一看世界的美好。多去看美好的事情,你才会变得更美好。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17 14:25

引用 xiaolixun_ing 发表于 2016-02-17 14:25:53 的回复:

回复xiaolixun_ing:真的是、拍美美的照片是旅行的一部分。

2016-02-18 22:58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22 12:52

引用 释小沐儿 发表于 2016-02-22 12:52:30 的回复:

回复释小沐儿:工作再忙、也要对自己好一点。旅行可以暂时抛弃现有的生活、全新的去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