掼蛋四人组花式玩转菲律宾,就是要这么嗨!

Sarah (南京) LV.8
2016-02-16 19:57 1570/5
  • 出发时间/2016-02-06

以往出去玩,要么是和男票两个人,要么是跟团,这次换个玩法,两队情侣组团奔赴菲律宾!对偶们四个人而言都是第一次哦!
最最最关键的是,四个人可以掼蛋哈哈哈哈哈!等飞机那么无聊咋办?掼蛋啊!
请看我们自强不息的掼蛋方式~

我们去时的行程是这样的,南京——香港——马尼拉——宿雾,第一站飞机就延误了两个小时,等得我们那个心急啊,原本预留了四五个小时在香港机场大肆购物的,后来想能赶上飞机就不错了~此处要吐槽南京禄口机场,延误率太高了,也不给出合理的说法~哼!
第一天倒飞机倒得太累了,以至于马尼拉宿雾那段我全程没印象,糊涂着上了飞机,一觉睡到下飞机,我们是2月6号下午三点多从南京出发,2月7日凌晨3点多抵达宿雾
由于我们是凌晨四五点抵达的宿雾皇冠丽晶酒店,无法入住之前预定的房间,我们四个人就临时付了500大洋开了一间房,洗了澡睡一觉,大概九点多,我们就出发了,终于在一番颠簸之后开启了我们的菲律宾之旅~

DAY 1 宿务市区

菲律宾最出名的连锁快餐是啥?必须是Jollibee吧!无论是出餐速度还是味绝对赛过KFC! 鸡腿炸的那叫一个香啊!赶巧我们酒店附近就有一家,于是我们在Jollibee美美地吃了一炖早餐~顺便吐槽下菲律宾的麦当劳和KFC,速度那叫一个慢啊,服务员记忆力也不好,丢三落四,排队要排老半天,所以说竞争不过Jollibee嘛!我们开玩笑说这样的麦当劳肯德基开在中国早就倒闭了!上臭美照 ,S夫妇和A夫妇,哈哈!

吃完早餐,我们打了一辆白色的出租车,司机真是个非常能侃的菲律宾大叔,一路有说有笑,手舞足蹈~我们就包了司机的车子市区一日游,包揽了宿务几个著名的景点,当然还有司机推荐的不知名的地方~第一站我们去了最负盛名的麦哲伦十字架和圣婴圣殿,两个是连在一块的,当天正好是周日,好多人聚集在教堂听祷告,那么炎热的天气大家撑着伞站在太阳底下景象颇是壮观,教堂的布局真的是很震撼,仿佛回到了几世纪前的欧洲,很值得一看,因为是宗教圣地,就不乱咔嚓嚓相机了,我们就合了一张影~

第二站去了司机推荐的海边,位于宿雾最大的SHOPPING MALL——SM CITY附近,海边其实一般般啦,我们几个就自嗨起来~

第三站去了中国道观 ,讲真,作为土生土长的中国人,这类国外的道观寺庙真的惊艳不了我们哈~倒是热带景观让我们流连忘返,比如巨型芭蕉扇、门口那辆极富个性的改装车~

第四站是RIDE HORSE,原本我以为是一人一匹的真马,结果是马车哈,我们还是第一次坐这种改装的多人马车,好担心那匹马受不了我们四个重量~

我们登上马车的时候,一帮当地的小男孩从远处跑过来围着我们叽叽喳喳地讲话,非常调皮,不时发出哈哈大笑的声音,唯一听清的一句是“新年快乐!”,不禁感概,中国的影响力啊!

第五站,具体名字我忘了,也是当年欧洲菲律宾战斗的痕迹,阳光太好,我们就尽情地作~凹各种神奇的姿势~

当天最后逛了SM CITY,名副其实的离海最近的SHOPPING MALL,隔着商场的玻璃眺望大海还是很有FELL的,后来得知这是中国人开的,我说怎么里面的品牌布局辣么熟悉,连贡茶这种很地道的中国牌子都有~司机告诉我们,华人在当地很有影响力的,宿雾的比弗利山庄(顶级富人区)住的基本都是中国人~此处为中国人点赞!
放一张站在SM门口拍摄的海景图~

第一天的行程到这儿就结束了,有点走马逛花的意思,市区游嘛,基本都是景点游,接下来几天可不是这么不温不火地玩了~
晚上就准备泡酒店了,丽晶酒店最有名的是楼顶可以玩各种惊悚的项目,比如高空行走滑翔之类的,我这种恐高人群就不去试了~我们在位于酒店九层的泳池呆了一会儿,喝了杯鸡尾酒,BOYS们迫不及待地游起了泳~话说第一次见到泳池开在半空中的~臭美照一张~

DAY 2 鲨鱼景区

原计划这一天起早赶去妈妈拍丝瓜岛的,前天晚上酒店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码头离这边太远,太折腾,于是我们就在前天晚上改变行程,重新订了酒店,基本都是满房,幸好我们最终还是订到了,真是吓死宝宝了~
第二天我们去了传说中的鲨鱼景区,还是很远啊,我们留了昨天司机的电话,还是包了他的车前往鲨鱼景区,单程将近三小时,路途漫漫啊~不过到了那儿就发现各色人种把那儿都挤爆了~
我们的司机真的超级靠谱,帮助我们排队买票,我们几个忘了带泳衣,临时跑去买了泳衣人字拖准备下海~这边都是按号来,一个号一条船,一条船能载6个人,我们也是等了好久,等得都饿了,就在海边吃了点东西~

终于到俺们了,差点错过了号,我们四个加上两个老外、两个船夫一条船就这么出海了~船不一会儿就开到了鲨鱼集群地,看到第一条鲸鲨的时候所有人的第一反应都是惊呼,毕竟很少有人一生能在大海里见到如此巨型的鲸鲨的~几条鲸鲨都是分开游的,鲸鲨的头部特别可爱,像胖娃娃,好大一个,吃东西的时候张大得嘴巴跟脸的宽度一样~我是旱鸭子,就在船上看鲸鲨,他们三个都下水和鲸鲨合影,事后都表示摸到鲸鲨的那一刻心情太TM激动、刺激了!我有点后悔没下水了~

往返鲨鱼景区就花了五个多小时,这一天基本上就这么过去了,只能玩一个景点~
下午一点多,我们往酒店赶,拎上行李就奔赴1号码头,抵达时4:20,我们买了4:30的票,行李要称重,额外还要收20P每人,建议大家坐船时不要买太晚的,天黑行船不太好,我们抵达薄荷岛时已经六点多了,天已黑。下船后找到一位司机,接下来两天的也是包给这位司机的,每位司机都有MENU给你,海岛一日游,市区一日游这样的~要懂得还价吼!

当晚入住的酒店是临时定的,相当不错的度假村酒店,里面极具热带风情,有恐龙主题公园,餐厅泳池都面向大海~当晚我们就吃到了嚷嚷了很久的海鲜大餐,又泡了泳池~

DAY 3 薄荷岛 CITY TOUR

我们约好5:30看日出,就在酒店对面的大海,一大早睡眼惺忪地艰难爬起,走到栈桥上,等待日出~

看完日出,我们又重温了酒店的泳池,毕竟这么临近大海的泳池不多见~太过于梦幻了~

回去补了一个小时的觉,吃完早饭9点准时出发,我们第一站去看了迷你眼镜猴,我真的没有想到它竟然只有我的手掌大,实在太可爱了,旁边的日本人一直在小声概叹“卡哇伊”!整个过程只看到三只小猴子,都攀爬在树枝上,我们几乎不敢发出声音,这类眼镜猴会因为大声的喧哗而自杀~他们主要的活动时间是在晚上~是非常奇特的物种了~

第二站我们去了蝴蝶园,也是非常小的一个园子,半个小时足够了,倒是那边的冰淇淋太好次,包装简单,但是口感太赞,我BF一下子吃了五根,好多种口味可以挑选~蝴蝶园的工作人员特别热心,会主动帮你拍出各种搞笑活意味深长的皂片~比如下图

之后我们去了罗博河游船,哈哈,又是人生第一次在游船上吃着海鲜听着歌吹着风~貌似我们四个人是整条船上唯一一组中国人,那感觉超级棒!可以充分感受异国情调~不说了上图!

游船在中途停靠了一下,当地姑娘们弹着尤克里里唱着歌,热情地邀请船上的人共舞,BF毫不犹豫地上去跳了一段

姑娘们热舞的同时,旁边有几条狗太抢镜,看到船开过来了,纷纷往水里跑,等待船上的人扔食物,在最前的那只花狗简直太可爱了,胆儿最大,样貌也最讨喜,还会交错着两只爪子仿佛在说“拜托拜托,给我些吃的吧!”有几个白人女生一直在喊“cute!”

在前往巧克力山的途中,我们遇到了一片绿地,我们从未见过这么多稻草人,阳光太好,眼前的景象太美!我们又开始花样作死的节奏了!

不要被下图吓到了~

我们到了巧克力山下,司机带我们去乘山地越野车,有两人一辆和一人一辆的,为了寻求刺激,我们一人开了一辆越野车,买了40分钟的时间段,起初,我的车总是撞到死胡同,车头特别笨重,很难调整方向,加上我的恐惧心理,差点放弃了,好在向导让我在最前面开,逐渐就有感觉了,然后就是一路颠簸,穿过各种石头丛林,爬高坡俯冲下去,绕过泥潭里的野牛,看尽一路绿色~怎一个爽字了得?太好玩了!
俺们又开始不自己觉得凹造型了~

玩完惊险刺激的山地越野之后,司机带着我们冲到了山顶,可以将无数个巧克力山头一览无余,巧克力山真的是很奇特的山形,跟巨型馒头一样,表层光滑,长满低矮植被,据说有几千个山头坐落在这片。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

看完巧克力山后,已经下午5点多了,我们赶往巴克荣教堂,结果教堂5:30就关门了,我们就在教堂附近的海边玩了会儿,当时天色已晚,当地的大人带着小孩在码头吹风,一个小男孩骑着单车在码头上绕圈,还有一位男生出来遛狗,那狗非常皮实,有几个姑娘跳在海里捉海星,还非常友好地把海星送给我们,我爱死了这里的祥和和宁静,体味到什么叫与世无争~

一天的行程在安静中结束啦,当晚我们还赶去保和养蜂场预定明晚的马杀鸡,事实上那边的按摩也没那么紧俏嘛!

DAY 4 薄荷岛 SEA TOUR

又是一大早5:30出发,否则晚了就看不到海豚了,偶们四个麻利打包离开酒店,才发现酒店的风光出奇的好,这么早阳光已经刺得睁不开眼了~就速度拍了几张风景

我们带着行李去了保和养蜂场,这两家酒店的距离非常近,开车5分钟,养蜂场即是个旅游景点,也提供住宿~我们把行李放下后,就迫不及待地吃了它家的冰淇淋,到这里不吃冰淇淋就等于没来过,牛油果和榴莲味的必点,简直是人间美味啊,关键是国内根本吃不到!我们在两天内吃了很多根冰淇淋,而菲律宾冰淇淋最神奇的地方是无论你吃多少根都不会拉肚子,连我这个肠胃孱弱者吃了都没问题!所以,去了就尽情地吃吧!

从养蜂场出来后,我们就前往海边乘坐螃蟹船,船夫是一对父子,出发时船出了故障,老船夫一头扎进水里捞船桨,儿子负责修理船只,大概一刻钟后,我们重新启程了,第一站前往看海豚,之前只有在海洋馆看过海豚表演, 这次在大海里看一群群海豚自由遨游,真是无憾了!海豚的抓怕特别难,一会儿出现在水面,一会儿就消失了~我的相机就没停过咔嚓咔嚓~

看一大波海豚来袭~

第二站我们前往著名的潜水胜地巴黎卡萨岛,我们租了一条船以及潜水装备,船家划到浅水区,让我们先进行浮潜,浅水区的水深浅不一,浅的地方脚直接可以踩到珊瑚,可以看到形状各异的死珊瑚,还有小丑鱼等~重点来了!船家把我们一一带到大断层去看真正的海底世界,四人中就我一个是旱鸭子,差点被水呛死,就直接待在船上,他们三个一一过去看了,回来都说无比壮观,从一个浅水区一下子就深不见底,可以看到海底五彩斑斓的世界,不过还是很有恐惧感的!

第三站是此行最大的惊喜,处女岛,简直太美了!水是浅蓝、白色交替着,清澈到不行,胜过普吉岛甲米岛,估计马尔代夫也不过如此了!游客很少,没怎么开发,特别小的一座岛屿,它的特别之处是向海里绵延数里的白色沙滩,海水刚巧没过沙滩,脱下鞋子走在上面非常柔然舒适,沿着沙滩往远处走,很有“直到世界尽头的感觉”。
当时总是有朵乌云在上空,导致拍时的光线不好,实景比这美多了!

结束了哈皮的海岛一日游,也快接近我们此行的终点了,晚上准备回到养蜂场好好享受一番。
因为养蜂场是一个景点,好多团都在这儿观光吃饭~我们四人点了特色餐,最后一顿啦,当然冰淇淋好海鲜必点!菲律宾的蔬菜沙拉好特别,竟然有花!

等饭时,我和angel逛了下养蜂场,养蜂场的地理位置非常独特,位于悬崖断层边,悬崖边放了一排的躺椅,好几个老外坐在躺椅上吹着海风听海浪的声音,好不羡慕!我们还走到一栋独栋的屋子,一个身穿白色裙子的小女孩在弹钢琴,屋内的布局相当精致,门口栅栏上的锁宣示着这是私人屋子,屋后的泳池也宣告着这是私人泳池!我们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这就是我们梦中的生活啊!太梦幻了有没有!我们猜测应该是养蜂场场主的私人住宅!
饭后8:00我们去做了马杀鸡,也是位于断崖层边,深吸一口空气,面对大海听海浪的声音,屋里播放着清扬的音乐,这是一场无比欢畅的体验,人间天堂般的享受哈!

菲律宾之行就这么愉快的结束啦,我们从薄荷岛乘快船返回宿雾宿雾马尼拉,飞广州,最后飞南京。中间等飞机的时间,我们依然是打掼蛋,哈哈,我们热烈的氛围带动了旁边几个老外,他们也打起了扑克~直到南京禄口机场,我们还没有打完完整一局,两家都在打A,你猜我们怎么着?我们把行李箱推到一边,在禄口机场找了块空地,坐在冰凉的地上,铺上从宿雾带回的报纸,继续打!!!哈哈哈哈!一群掼蛋虫~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17 13:26

我就纯流水账啊,倒是手臂码字给码废了

2016-02-18 22:0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22 01:0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22 12:52

请问法拉盛草地度假村&游乐场这个度假村怎么样?房间干净吗?是否陈旧?我们打算带孩子去玩。还有养蜂场那边有什么可玩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