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游中国》浙江宁波【又见老外滩】随风随性

随风随性 (北京) LV.32
2016-02-16 20:13 827/19
  • 出发时间/2016-02-09

2016年的大年初二,一行人随领队“懒人”坐大巴从北京溜溜达达,下午5点来钟就到达了宁波市,入住了“南苑e家”酒店(因为在宁波放射状地游览景点,所以在南苑e家连住了两个晚上)

南苑e家连锁酒店

宁波有很多南苑e家连锁店,广德湖路这个不算市中心,位置稍偏,距离老外滩有个七八公里的样子。我们一行人大年初二到此旅游,连住了两晚,一直到初四离开,吃饭都不是很容易。可能春节的缘故吧。
房间里还好,卫生间干湿分开,上厕所和淋浴是隔离开的。
中央空调嘛,一开始不知道对哪遥控,瞎按半天没反应,后来才知道还有个隐藏的面板在天花板上。开机后没反应,需要等几分钟才启动。性急的人得狂给前台打电话。暖气在冬季的南方算给力的。
让我惊异的是酒店客房内的电热水壶,极为干净,壶内底部银光闪闪,一点水垢或脏物都没有!这点倒很少见。
房间总体不错,就是淋浴的开关,冷热水又是反的,而且标注的是英文简写:“H"和"C"。我一试,又是反的,“H"出来的冷水。

酒店入住的时间刚刚好,队员们放下行李就到前台集合,开始用手机嘀嘀叫车,相互PK谁的车到的快,谁叫的车高级什么的,哈。
大约不到19点,就来到了宁波市甬江边上的“老外滩”游览。

老外滩简介

老外滩,即宁波老外滩。坐落于宁波三江口北岸,于1844年开埠,地处宁波市中心。唐宋以来就是最繁华的港口之一,曾是“五口通商”中最早的对外开埠区,比上海外滩还早20年。外滩历史文化保护区作为宁波近代历史标志性地段,被《宁波市城市总体规划》确定为6片历史文化保护区之一。是国内仅存的几个具有百年历史的外滩之一。

我来过宁波的老外滩,那是在2014年的6月底;再次来到这里,景色建筑都是一样,唯独物是人非,心中的感觉也只能自己体味....

我把“老外滩”当做酒吧一条街,看来这酒吧一条街来早了还真是没什么人气儿。一行人大约19点不到来到这里,冷冷清清的,饿的什么似的,想吃个饭大多没开门,结果都奔了肯德基了。
等我们拍够了夜景,大约在21点左右,才忽然热闹起来。我是个宅男,没逛过夜店什么的,没经验啊。

那熟悉的星巴克

其实到宁波老外滩来拍夜景,大多是来拍甬江的夜景

甬江简介

甬江是宁波的母亲河,由奉化江和姚江两江汇集而成,是浙江省七大水系之一。甬江全长130.96千米;流域面积4572.00平方千米。姚江发源于四明山夏家岭,全长105公里,流域面积1934平方公里。奉化江发源于四明山东麓的秀尖山,干流长98公里,流域面积2223平方公里。奉化江有剡江、县江、东江和鄞江四大支流。奉化江流经奉化、鄞州区和海曙区、江东区,在宁波三江口与源于上虞境内四明山的姚江汇合成甬江,并于宁波海口流入东海。甬江干流指姚江、奉化江汇合于宁波市区三江口后至镇海大小游山出口段,全长26公里,流域面积361平方公里。

我前后拍摄了两次,都是没带三脚架的手持拍摄,见笑了。
甬江的夜晚很迷人...

天一广场简介

天一广场的开发建设,是宁波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世纪的重要实事工程。该项目计划建成国内一流融休闲、商贸、旅游、餐饮、购物于一体的大型城市中心商业广场,成为宁波市又一个对外开放的亮点。广场建筑以2-4层低层为主,充分体现现代商业气派为特点,中央以3.6公顷绿地广场为依托,缀以一条南北相向的水街,一池碧水,点缀着几幢精致通透的建筑,优雅的环境,丰富的景观,将使CBD广场的商业氛围更富情趣。广场更以体现浓郁的商业文化为特色,通过露天舞台安排演出,展卖宣传等商业文化活动,为宁波市民提供一个开放的、参与性较强的城市客厅。

作为宁波市最大的城市中心商业广场,天一广场建造16.7万平方米的商铺,2万平方米的停车场,64000平方米的绿地,6000平方米的水街,1000平方米的演艺舞台,项目总投资12.5亿元,整个工程在2001年底竣工。

前年来宁波到了天一阁,没来天一广场,以为两地相距不远,其实不然。天一广场感觉如同的一个大型购物中心一般。

天一广场内的天主教堂

天一教堂位于宁波市药行街,是一座古罗马风格的高大建筑,通体铁红色,间以白线装饰。教堂始建于清同治九年(1870),庚子年(1900)被毁,光绪三十一年(1905)重建,占地约13.3成平方米,现存4300平方米.主建筑为礼拜堂,旁有两座西式尖顶钟楼。天主堂是宁波市规模最大的天主教友活动场所。 天一天主教堂南北长51米,东西宽22米,大堂脊高31米,钟楼高66米,顶上冠以高6米,宽4米的不锈钢十字架,教堂平面呈十字型,并与神父楼的二楼结合在一起,使之教堂实际可容纳二千人(座位千座)。 教堂正面大门采用80吨的花岗石制作,教堂大厅以花岗石装饰地面,全堂门窗采用彩色玻璃,大堂顶部的圆窗用各种圣体的图案,教堂门窗则用圣经故事的图案。祭台顶部的八十平方米半圆型拱顶,绘以天主圣三为圣母加冕的圣像,并由五只半圆型小拱顶擎托,象征教会的团结与统一。

本人虽然不信教不信佛,但是对于宗教建筑的拍摄还是挺感兴趣的,无论是教堂还是寺庙,不论是飞檐还是塔尖儿,也许是欣赏它们的锐利与棱角?说不清楚

本篇游记共含2026个文字,5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作为宁波人为你点赞,其实白天去外滩沿着外滩往下走800米,精华全在那里,哈哈,那里有大清浙海关、大清邮政局、大清英国领事馆,大清火车站遗址,基督堂、大清日本商会、大清俄领事馆、还有民国时期日本海军司令部(这个比较赞)等,那里关键不商业,虽然分布稍微散点,但原汁原味,下次有机会可以去看看

2016-02-22 00:32

引用 灿烂的破自行车 发表于 2016-02-22 00:32:31 的回复:

回复灿烂的破自行车:感谢感谢,火车站遗址很感兴趣

2016-02-22 07:40

赞一个

2016-02-22 07:54

引用 Frank 发表于 2016-02-22 07:54:13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Frank:感谢感谢

2016-02-22 08:03

引用 随风随性 的图片:

2016-02-22 08:42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2-22 08:42:21 的回复:

回复在路上:谢

2016-02-22 09:10

老外滩我去过,但是夜景没看过,因为我是宁波乡下的,如果是坐公交的话晚了没车,开车的话一般也要早点回家,所以不会在宁波城区过夜。
我这个宁波人,反而不如你看到的东西多

2016-02-22 10:34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2-22 10:34:03 的回复:

我这个宁波人,反而不如你看到的东西多

回复海风小舟:一般旅游都去外乡

2016-02-22 10:56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22 11:53

引用 紫嫣 发表于 2016-02-22 11:53:36 的回复:

回复紫嫣:适合小资

2016-02-22 12:04

引用 随风随性 的图片:

很漂亮

2016-02-22 13:39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02-22 13:39:45 的回复:

回复今夜无眠:谢

2016-02-22 15:26

能看出来楼主心里有欲说还休的故事。

2016-02-23 09:08

引用 The End 发表于 2016-02-23 09:08:08 的回复:

回复The End:心中感慨吧

2016-02-23 09:12

都在文字里了。说给那位有心人。

2016-02-23 09:51

引用 The End 发表于 2016-02-23 09:51:03 的回复:

回复The End:然也

善感之人!

2016-02-23 09:54

引用 The End 发表于 2016-02-23 09:54: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