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闺蜜行# <与你的厦门 鼓浪屿 上海 KT凯蒂猫家园 >

• 出发时间/2016-01-12

Gyy碎碎念

我时常在想 应该没有人会拒绝内心真正想要到达的远方 我真的是这样 一直认为生活会有一万种可能 每天的点点滴滴都是惊喜
一直在努力 爱的时候不辜负人 玩的时候不辜负风景 睡觉的时候不辜负床 一个人的时候不辜负自己。
感谢生活让我懂得 闺蜜行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都说旅行考验的很多很多 友情也好爱情也罢 有多少旅行结束后发现彼此不合适 从此分道扬镳
而我是个幸运的宝宝 庆幸旅行没有打败我们 谢谢你一路上的包容和理解  致敬十年的闺蜜慧子 感谢今生的相遇。

行前准备篇

关于行程

这次旅行大概本来计划15天左右 后因机票等一些原因只有十天2016.1.12-1.22 定这趟路线的初衷是因为我想去安吉的凯蒂猫家园
没办法我是忠实的KT控啊  后来想到厦门鼓浪屿也是个不错的地方 所以也算在了行程里面 行程如下:

D1-D4 厦门鼓浪屿
D5-D8 上海杭州+凯蒂猫家园
D9-D10 上海-天津-北京-长春go home

关于路费

因为出发坐标是吉林长春 所以旅行最大的一部分开销就是路费啦 我们提前两个月就开始关注着到厦门的特价机票 然而基本没有直达 就算有性价比也很低 最后买了先到上海的 上海再到厦门 长春-上海很幸运的抢到春秋航空特价机票 算上燃油机建费一共是RMB279/人 当时真的很开心啊 然并卵 表示不出意外再不会选择春秋航空 详情请见下文分解;上海-厦门的机票就很多也很方便了 去哪儿网定的 总价是286;后来买了春秋航空的10kg行李额度RMB40 这样全算下来长春厦门的路费一共是606  听起来总价还是很惊人的吧 哈哈 也是超乎了我的意料

厦门-上海 机票RMB220
上海-天津 机票RMB320
天津-北京 城际RMB50
北京-长春 软卧RMB363
共计RMB 1559

关于住宿

由于我们去的那段期间并不是旺季 而且地点停留时间变动性会比较大 所以只提前订了一晚的住宿 厦门一首歌一个故事客栈 据说厦门的客栈都很特色 艺龙网140/间

关于行李箱

由于我们的行程从南到北 温差变化比较大 所以基本带了三个季度的衣服 单衣 卫衣 毛衣 呢大衣外套...总之一定要百搭 节省空间 而且颜色不要太单调 考虑到了旅行中的拍照 哈哈
包包:两个足够 一个日常随身背着 一个纯属为了拍照
鞋子:两三双 依个人 至少一双舒服的 一双高跟好看的 鞋子是最占地方而且最沉的
配件:手机 相机 各种充电器 移动电源 墨镜 必备药品 创可贴 化妆包...
总之行李的原则一定是在全配套的基础上越轻越好 不然旅行中你会死得很惨 血的教训

NO.1厦门篇

2016.1.13日凌晨抵达厦门 我知道大家都不喜欢长篇大论无头无尾的游记 这里我以简介为主并且配图分享一些我的心情和感受
如果有哪里我说的不够清楚 或者还想具体想知道哪些可以私信我喔
D1 厦大-南普陀寺-曾厝垵-海边
D2 中山路步行街
D3 鼓浪屿
D4 闲逛+去上海

LOVE手势的闺蜜照 喜欢请点赞

作为土生土长的东北姑娘一枚,站在海边,那一瞬间仿佛一切都凝固静止,只有我和我的故事,还有这片海。

多想一直这样,就静静坐在海边,感受着微微的海风,这个陌生的城市,我只认识你,你也只认识我。

下面推荐一些美食

印度飞饼 推荐指数四星 坐标曾厝垵 咸口推荐咖喱牛肉味道 甜口推荐榴莲味道

曾厝垵的真实写照,都说这里很文艺,但我对这里文艺的感受并不深刻,因人而异吧。

八婆婆烧仙草和汤包 中山路步行街 很好找 只是尝个鲜 个人感觉烧仙草有些腻 汤包还不错

有些地方,你只是经过,却留下了一辈子的在场证明。  中山路步行街小记。

睡到自然醒 梳洗打扮完毕 带上随身的包包 去中山路逛个街 像当地人一样的生活节奏 慵懒安逸 旅行重要是的沿途的风景和你看风景时的心情不是吗 何必要赶行程赶景点

偶然的机会结识了当地的驴友,经他推荐,说是黄厝相比曾厝垵来说要安静很多,基本都是本地人居住的地方,商业化气息也没有那么浓重,照片上是黄厝的夜晚,很喜欢这种feel。

据说黄厝对面的海边是个看日出的好地方,可惜我去的那几天都赶上下雨。留一点点小遗憾,下次去弥补也好。

三年二班,确实是一家非常有趣的餐厅。这里的菜单叫做试卷,闺蜜在玩手机,老板过来说一句:同学,上课不能玩手机。哈哈哈,你们懂了吗?
菜有当地特色 也有川菜 值得去体验一次。

一月中旬的鼓浪屿,这是在东北绝对看不到的画面。

买了盖章本,这个本子倒是很文艺,喜欢上面的文字,说不好哪句会直接戳到内心深处。

美食推荐 小马哥起司马铃薯 鼓浪屿
分海鲜和田园的两种,味道很赞。

一家每天都会排长队的肠粉,在小马哥旁边,推荐。

赵小姐的店盖章处,好奇地买了个盖章本,盖了几家发现,盖章就像是走个流程,无法用心去感受你眼中的鼓浪屿,后来就没再盖了。
想要盖全并且逛好 那么我建议首先你要有足够的耐心和大把大把的时间。

这就是鼓浪屿居民生活的写照,有幸在那么一瞬间走进你们的生活,并留念,是我的荣幸。旅行中的每一个相遇都是惊喜。

去过鼓浪屿之后,很多人问我 你觉得鼓浪屿值得一去吗?我的回答是:如果你想去一个地方 那么就不要太在意别人的观点 毕竟那是别人的感受,而且,我的想法是去一个地方之前,不要对它有太多的定义,眼见为实,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感受。就像,你没有经历过ta的人生,就没权利作评价。
我是觉得去过鼓浪屿是值得的。

厦门是座干净且慢节奏的城市,我爱这里。哪怕什么都不做,只在街上静静地走着。

NO.2上海篇

对于厦门来说 上海便是另一种完全不同的感觉,国际化都市,生活节奏快,拥挤,在这里,最不缺的就是梦想,你不会知道每天会有多少人为了梦想而奔波,且ta们背后吃了多少苦。而我,又在做些什么想些什么,大三,这些离我真的也不远了。总不能眼睁睁看着才华配不上自己的野心。

D1 南京路步行街+外滩
D2 城隍庙+田子坊
D3 闲逛

上海租车起步价14 而且跳价速度真的有点超乎想象 所以我们在上海出行一般靠地铁 我们是在虹桥机场着陆
虹桥机场也有地铁站到市区的 票价5元
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 不要只为了机票价格低而忽略了时间问题 像我们到虹桥机场已经是凌晨了 只能打出租车 造成了不必要的浪费
当时订的酒店是虹口区的思慕精品酒店 出门就是地铁12号线大连路站 个人认为只要是挨着地铁站 交通就基本不成问题啦

上海的时候 我们两个人的行李重量32.9kg,其中我的行李重量能达到20kg。
春秋航空对于行李托运的额度管理很严格,10kg就是10kg,所以每次我都要把重的东西拿出来放在事先准备的大包里,随身带着。麻烦得很。

上海的那几天赶上几年未遇到过的寒潮,真的是很冷,尤其是晚上,我们俩是用生命在拍照啊,哈哈。

外滩永远是个人山人海的地方,想拍到只有自己的照片真的有点儿困难。拍完照片,走在江边的路上,听着时而敲起的钟声,内心又是另一种感受。我喜欢这样的旅行,慢节奏,无拘无束,我不说,你不会以为我是外地人,明明我是晚餐后出来散步的本人嘛 哈哈。

喜欢拍照,并不是为了证明我曾到此一游;而是在用相机记录自己的生活,当以后的某一天我再看到某一张照片,能回忆起我曾在何时做过什么事情,接受每一个曾经的自己,才能活出更好的自己。我喜欢这世界,尤其是你。

这张是在城隍庙拍的 不知道为什么定位定不出来,这是我目前为止见过最复古的星巴克,果断合影。

这个貌似叫做蟹黄汤包,简直是城隍庙的爆款啊。一个包子15块,我不吃海鲜,所以没有买。就算吃海鲜我也不会买啊,感觉很坑。
还有个城隍庙小吃城,里面我和闺蜜走了两圈都没挑出什么想吃的,最后买了炒河粉,18一份还很难吃。真的不推荐大家去了。

插播一段旅行中的小感动
一张印度尼西亚的纸币
上海的地铁站帮助一位来自印尼的异国有人买了地铁票 他很感谢我 分别的时候给了我这张纸币
帮助别人的感觉真的好幸福 好温暖,只是不知道他给我这张纸币是当做小费还是单纯的让我留作纪念,但我当它是个纪念。

喜欢这种感觉 旅行中的某一件小事会不知不觉触碰到你的内心 我珍惜每一次的相遇,就像这位异国友人,或许我们今生不会再见,但这张纸币却是我们曾经相遇过的最好证明。

晒几张随手在南京路拍的照片

NO.3凯蒂猫家园篇

Hello Kitty 在很多人看来这就是小孩子喜欢的东西 但在我眼里 kt是一种生活态度 早就听说浙江安吉这个地方建了一个凯蒂猫家园 终于有机会来到这里 话说这个乐园真的很不好找
上海-安吉-凯蒂猫家园;因为离杭州很近,所以当天晚上我们去了杭州

历经千辛万苦到这里 见到摩天轮的那一刻 真的要激动地掉眼泪了 萌化了我所有的少女心。

不知该怎么形容,握着她手臂的那一刻,就好像握住了自己的梦想。有机会我一定会去日本更近距离得接触kt。

真的没什么好干的 最后在脸上画了这个彩绘 RMB35.

当然里面也是没有很多饭店供你选择的,很多都没营业。最后找到这个餐厅 只有这一个套餐是kt造型的 RMB58.

回程篇

上面说到凯蒂猫家园那一晚是住在杭州,第二天简单逛了一下杭州准备回上海,我们把沉重的行李箱寄存在了上海的酒店。
之前抢到的是上海天津的特价机票,想着顺便可以去北京转转,然而一点意思都没有。这里就不详细介绍一些没营养的东西啦。
最大的感受就是 越来越冷 越往北走越冷 ... Go Home 宝宝表示没玩儿够

没关系 旅行这件事在我的生活里永远是未完待续的状态,在这里我想多说几句。
一切都不能成为阻止你前进脚步的理由,只有自己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想和做永远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
当然,下一次,我希望带上爱情去旅行。

新浪微博 @谷悦悦_
很荣幸遇见同样爱生活爱旅行的你。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17 13:26

想问一下 你们去是几度啊,明天准备去,10-20看见,能给点穿衣建议吗

2016-02-18 11:51

引用 谷 悦悦👙 的图片:

不是烤冷面?

2016-02-18 17:48

引用 君子+智慧 发表于 2016-02-18 11:51:26 的回复:

回复君子+智慧:我去的时候是一月中旬,晴天的话白天大概15-18度,单穿一件卫衣或者毛衣足够,t恤加外套也可以。晚上也有10度以上,厦门风有点大,怕冷的话可以选择抗风性好的衣服。你现在去应该比我去的时候还暖和一点喔。☺️ 祝旅途愉快。

2016-02-18 18:20

引用 seongme 发表于 2016-02-17 13:26:27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seongme:必然是这样 世界那么大☺️

2016-02-18 18:21

人美,景美,故事美。厦门,一座让人去了不想走的城市。

引用 趁年轻多走走 发表于 2016-02-18 17:48:24 的回复:

不是烤冷面?

回复趁年轻多走走:哈哈 你一说还确实像 但不是的

2016-02-18 18:21

引用 旅行者 发表于 2016-02-18 18:21:28 的回复:

人美,景美,故事美。厦门,一座让人去了不想走的城市。

回复旅行者:感同身受,真的是舍不得走😁

2016-02-18 18:23

引用 谷 悦悦👙 发表于 2016-02-18 18:21:55 的回复:

哈哈 你一说还确实像 但不是的

回复谷 悦悦👙:哈哈 好吃么

2016-02-19 08:37

引用 趁年轻多走走 发表于 2016-02-19 08:37:57 的回复:

哈哈 好吃么

回复趁年轻多走走:好吃。

2016-02-19 08:38

给漂亮的妹子一个大大的微笑😀

2016-02-19 15:59

引用 Teresa_Che 发表于 2016-02-19 15:59:37 的回复:

回复Teresa_Che:😊😊😊

2016-02-21 07:18

棒棒滴

2016-02-21 23:17

引用 拂晓之心66 发表于 2016-02-21 23:17:28 的回复:

回复拂晓之心66:😊😊😊

2016-02-22 11:54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22 16:52

引用 红花花甜太狼 发表于 2016-02-22 16:52:54 的回复:

回复红花花甜太狼:感谢你的品读😊

2016-02-22 21:26

亲我问一下你从上海到厦门也是下午了吧。

2016-02-27 16:00

引用 拂晓之心66 发表于 2016-02-27 16:00:59 的回复:

回复拂晓之心66:我到厦门是凌晨啦。

2016-02-27 16:12

引用 谷 悦悦👙 的图片:

2016-04-05 10:14

2016-07-21 09:55

楼主出行也带着卡通玩偶.....

2016-08-26 11:59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8-26 11:59: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