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血少女在意大利西西里岛玩转St.Agata节之六天三城记(卡塔尼亚-陶尔米纳-锡拉库萨)

• 出发时间/2016-02-01

1 Feb 2016- 6 Feb 2016 尝试逃离期末论文作业的西西里岛天堂狂欢记:

在焦头烂额的期末周,遥远的小伙伴在波兰发来邀约,问我要不要一起去个热带岛屿旅行。我想了想,欧洲的热带岛屿,第一反应,那不就是西西里岛吗。稍微做了一下功课,就被这句话迷醉得当即拍脑袋要去:
「如果不去西西里,就像没有到过意大利,因为在西西里你才能找到意大利的美丽之源」。

这六天里虽然翻了三座城,经历了一个盛大的节日庆典,还是没有能完全领略够西西里的全部。
淡季里的各座小城自己的希腊剧场,罗马剧场都像包场,我们一路嘻嘻哈哈地在淡季接近无人的小城压马路;遇见了惊险的黑车类比黑手党事件,也喝到了Aperitivo,美味的小吃和锡拉库萨(Syracuse)帅得不要不要的小哥永远在记忆里闪亮;卡塔尼亚(Catania)为期四天的St.Agata节日每天不同的宗教祭祀和我们某天人力花车巡游集章般地和每一个花车的小哥都来打闹合影一番。
真感谢一直对我们微笑,一直对我们很nice,问路都会亲自带我们去到那个地方,热情得不像话可爱迷人的西西里人。
好心情都是你们给的。:)

p.s 如有需要用到我的图文,请望告知,皆为原创,不然我会以法律途径追究到底。 谢谢。

接下来我们来听故事吧:

1 Feb 2016 你好 罗马的日落

搭乘机场巴士到罗马市中心,找到hostel,放下行李,出来已然黄昏时。
这是第三次来到罗马,漫步市中心除了到处可见的古迹历史沧桑感,更增一份像是重新探访老朋友的熟悉感。

街灯在大街正中间的设计在欧洲其他城市着实少见,它们像音符一般,一盏一盏地自动亮起。
漫天橙色,粉色的晚霞交织,美得不像话。我站着街角足足驻足了五分钟出神地看着天空。

在名字叫翡冷翠的大街等红绿灯。抬头看到建筑上不知道看了几年楼下等红绿灯人们的狮身鸟兽。

凭着记忆一路摸索到,上次在罗马吃到很不错的意大利面餐馆。很意外看到门可罗雀,灯也没亮。
仔细凑近门口看,发现今天公休,噢那也没办法了,只能哼着小调去探索一家新的餐馆了。
这样美好的黄昏余晖让人变得轻松惬意起来。

在一个马路中间的安全岛,三百六十度地看着自己身边的建筑和越发娇嫩动人的天空。
恍惚间,自己好像穿越了两百多年。身穿的是鲸鱼骨撑起的洋装,晚风吹拂着自己昨天刚买的边沿很大的洋帽,垂下来的面纱若近若离地碰着刚化好精致妆容的脸蛋,自己是即将要赴宴的意大利贵妇((。・∀・)ノ゙脑洞开得太大了亲!!)。

随处可见的Gelado店,真让我这种热衷于雪糕的人欢心喜地。

叫了旁边看起来刚放工穿着整齐西装的大叔帮我拍张游客照,大叔试了三次才把快门按成功。所以我们可以忽略焦距没对上这个问题。
大叔原本和旁边看起来是同事的女生在聊天,我的哆哆嗦嗦地走过去问「Ciao,可不可以帮忙拍张照」(我太不合时宜了!),他们俩看到我是外国游客很兴奋地跃跃欲试着看起来不太常用的英语。帮我拍完照,大叔还打趣问道,「我这水平退休了之后绝对可以进军摄影师行列吧?」,哈哈哈,遇到好可爱的当地人心情太好。:)

也不知道自己晃荡到了哪里。只记得这是一片很空旷的广场。还可以看到六点整点士兵换岗仪式的广场。
闯入了仙境吧,我猜。不然怎么会看到这让人屏住呼吸几分钟的全日落过程呢?

小小的临街公园,与昏暗天色下的将军雕塑。

冲着门口「可能是罗马城里最好吃的提拉米苏(Maybe the best tiramisu in town)」进去了人稀稀拉拉只有吧台坐了两个看起来像刚下班与吧台老板认识的大叔熟客,剩下一桌亚洲人。
我讪讪然地找了个位置坐下来,侍应过来问我要喝酒吗,我指了指门口外的poster,「噢,我就要一块提拉米苏,有吗?」。
看着侍应一脸略微诧异的脸,我也疑惑了,这里虽然装潢像是酒吧,但是不是挂着海报,卖提拉米苏吗!?
等没多久,端着一块看起来不太行,变形了的提拉米苏过来。尝了一口,果然不行。好想念上次来意大利,在五渔村比萨吃到的提拉米苏。

晚安,罗马

2 Feb 2016 初到卡塔利亚的惊喜—派对的开端

这次的旅行的同伴是通过Couchsurfing认识的,这个同龄的女生在波兰学兽医。去年我还住在马德里的时候,她来马德里玩通过Couchsurfing给我发邮件问我可否住在我的沙发,我当时不太方便拒绝了后,她还是「锲而不舍」地联系我,表示愿意和我在马德里喝一杯咖啡。
于是我们便认识了。虽然也就一天的情缘,感觉还不错。所以今年一月前后,她便联系上我,问我要不要一起去西西里
一月二月是留学生的头痛时间,论文的deadline和期末考试纷纷袭来,我正要拒绝之际,她还是用回了「锲而不舍」这一招,好吧,那就去吧(因为没有和不熟络的人一起旅行很忐忑不安!)。

哎哟,跑题了,回来回来!从罗马飞到卡塔尼亚(Catania)也就五十分钟。安顿好东西之后,就看到波兰女生的信息,「到了吗到了吗」。
我们约在卡塔尼亚(Catania)市中心的大教堂广场上大象鼻子(Fontana Dell'Elefante)见。

(。・∀・)ノ゙嗨,卡塔尼亚(Catania)!!!!!

陪她吃完孟加拉国人开的kebab小吃之后(西西里孟加拉国人好多啊!!!卡塔尼亚(Catania)市中心有一条街每家小吃店小卖部都是孟加拉国人开的。。。orz),我们开始在市里随便闲逛。
经过市中心的天主教会(Basilica della Collegiata),里面灯火辉煌,进去看看。
陈列的是类似于澳门过年过节庆祝用的花车造型的东西??!当时的我们还很疑惑,之后的一个小时,我们就明了。
原来我们来得那么巧,恰逢今天是卡塔尼亚(Catania)为期四天的盛大节日Sant Agata的第一天盛典!!

兜了一圈再回到卡塔尼亚(Catania)市中心大教堂广场(Cattedrale di Sant'Agata)时,日落之前的祭奠仪式已经开始,浩浩荡荡身穿传统宗教仪式衣服的神父们开始在广场上一边行走,一边做弥撒。

经过前面几十个穿白衣的神父们过去,大boss终于出场(看衣服都不知道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他十分和蔼地向路人招手微笑,完全就是国家领导人的feel。
可以说,这种突如其来的盛大的宗教仪式把我和同伴好奇心完全勾引过去,双腿伫立,定睛看着他们弥撒做完。

卡塔尼亚(Catania)实在太小,我们就一会的功夫就把大大小小的景点从门口经过了一遍。
没什么事干,便逢遇到可爱的狗狗就停下来调戏一番(如果遇到帅的主人小哥还连带地调戏!哈哈哈哈)。
同伴在波兰学的是兽医,老远看到这只大狗就开始滔滔不绝地介绍起来,原来它是伯恩山狗。
好大!毛发十分柔软蓬松!!!!而且完全集中我的萌点是因为表情十分十分憨厚!!(。・∀・)ノ゙

主人是一个年过七旬的老人,不会说英语,但是看我们对他的狗两眼放光,就很热情地念叨着意大利语比着手势让我们过去和它玩。

同伴一直说,「喂喂,别发呆啊,这里太安静了,快醒过来!」,一边推着我说,「你看你看,你发呆的样子多奇怪」。
好吧,我盯着镜头脑洞又不知道开到哪里去了。咳咳。

啦啦啦,♪(^∇^*),正常地和夜色中华丽丽却因没有游客走动的卡塔尼亚(Catania)出名的歌剧院(Teatro Massimo Bellini)来一张!

从安静的歌剧院(Teatro Massimo Bellini)小广场往热闹的几条小吃街(原本车行的马路临时因为节日的缘故封起来变成了就像我们宵夜大排档或者是置办年货的街道)。同伴尖叫着要吃这种类似于切糕(也很像广东过年吃的一种小吃)现场制作的坚果糖饼,我们点了核桃的。这种糖饼的价格相对于整个西西里的物价来说,并不便宜,这么一小块就要了差不多4欧。
但是很!好!吃!!原始小岛的朴素民风一点都没偷工减料,满满的核桃,被酱在红糖里!出奇地也不会太甜!!满满的治愈感!❤

终于到了Da Antonio (6 Via Consolato della Seta,Sicily),我们在某点评网站上看到这家排名第一的餐馆,便觉得去那试试西西里经典小吃Tavola(一种炸饭团,饭团里面有芝士茄汁肉酱)。
刚坐下眼睛就没闲下来地四处探寻,噢,当地人都点了Tavola诶!!!
来对地方了!一看menu,傻眼了,怎么Tavola还可以选里面的馅料,有茄子,有肉酱,有培根等等。
我们问侍应小哥哪个最好吃最受欢迎,他给我们选了Tavola Calda。还抛了个电眼,「相信我准没错,我的公主们」。卧槽!!!整个小心肝都被小哥电晕过去了好吗!!点个餐用得着放十万电吗亲!!花痴中!

等了五分钟,我们的Tavola Calda上来了,捧着照相,热气和香味使劲扑面。
我的表情也太真实了吧!!一副写着「我忍不住了快帮我拍完我要开动了」,就差像野狼一样想要一口把它们吞下去。

咳咳,让我淑女地来一张。
Tavola的质感很像放软了一点成熟但滚烫的鳄梨。一口要下去,先是冲破了略微酥脆的外层,再是里面饭香汁浓的团子,居然也没什么违和感,关键在于饭够软,而且还完全被肉汁,茄汁,芝士渗透入味。
(。・∀・)ノ゙手动赞一个这适合我这种不太喜欢咀嚼却爱好重口食物星人的小吃!!

吃饱继续压马路,同伴提议我们去刚刚超市的那条街再逛逛,因为那里看起来像高档一些。。。。
我们又回去,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吃饱胆子也大起来,我看着两个意大利小哥长得还蛮不错,想要下手搭搭讪的那会,他衣服上赫然的「武术」中文二字给了我个极好的开端。我走过去,不设防备的他们俩忽然被吓一跳,我开始假装迷路,「诶,那个**超市怎么走啊」,长得比较好看的男生(如图)回答道,「诶好巧我们就是正在去往那间超市的路上,要不要一起去」,然后我成功地和波兰女生引开了话题,聊到去完超市要干什么要不要一起喝一杯bla bla,男生词汇量从第三句就不太够用,一直都是这个男生和我们讲话。他悄悄告诉我们,他同伴喝醉了在醒酒。。。
聊得很开心,并且还约好一直喝一杯。。。但是由于语言障碍和小哥手机没电干着急地记不了我的电话,我拍拍胸膛,那我给你发信息好了。。。
后来。。故事的后来。。。。在同伴的怂恿下我回到青旅给他发信息的时候发现。。。他太着急。。。连电话号码都给少两个数字。。。
那他反复强调的「明晚一定要一起去那个我很喜欢的店喝一杯啊」还在我GOOGLE MAP里认真地标记好都是白费功了。。。TAT。。。无缘的小哥。。。让我哭一会。。。。。。

看着他们很认真地拿着手机翻译着想要你明白他们在讲什么的感觉真的太好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不是很多时候就是少了这么一份热切吗。

吃饱玩够,沿着城市的几条已经差不多记住了的大道散步。
除了看到很多为今天开始,为期四天的狂欢节日的人们开始大声说笑心情很好地穿着奇装异服压马路外,还有这些看到频率为大概两个街口就会看到的塔罗牌占卜小摊。还真有客人上前光顾,双眼紧紧盯着女占卜师嘴巴,紧张地听着每一个她嘴巴里蹦出来的字。好知道自己该怎么办去挽救还没发生的未来。

晚安,匪夷所思的卡塔尼亚(Catania)。:)

3 Feb 2016 你好 Taormina小镇的剧场,雪糕和四月九日广场!

逛市场一直是我旅行的心头好之一,难得早起,当然第一念头是「赶紧去市场买买买,水果什么的最爱了」。
卡塔尼亚(Catania)的当地市场就是沿着Fish Market为中心向四周画圆挨着。

脸红的题外:西西里的卖菜小哥擦汗那一瞬间,衣服被略微拉起,隐约看到腹肌,认真擦汗的表情真的秒杀一切!!!

来到西西里,真是会时不时甩自己一巴掌,怀疑身处何处这个简单看似愚蠢但很能表达心境的问题。
因为这里的果蔬。。。的价格。。。。绝对不是。。。欧洲的物价。。。。。。。。。。
原以为西班牙算是便宜了。。。。来了西西里。。。那叫浮云。。。。

如此干净利落,一眼明了的陈列鸡肉的方式真接地气!

随意摆放却显得潇洒无比的肝脏和由于被挂起来看起来逍遥随风动的牛百叶异常没有违和感。

见时间还早,波兰女生的发来信息,「太多人在用厕所,我大概还会晚半个钟」。我就放心大胆地去调戏Fish Market里面的小哥。
Fish Market里的小贩摊主们看到我无比惊奇的感觉,虽然手里仍然干着活但是眼睛是完全随着我转动,哟西,这种「我是外国人」的感觉真特么好了(。・∀・)ノ゙。
我路过图上这个帅气小哥的腌制品店,他羞嗒嗒地过来塞了我一把油纸包好的腌橄榄,我大惊,连忙摆手说我不要(在西班牙接受了是要给钱的好吗,啧啧我是被训练得多有素了。。。TAT)。小哥好像明白了我什么意思,连忙摆手说,示意不用钱,后来艰难地说「FREE」一直重复这个单词。哈哈哈,还用GOOGLE翻译问我要不要加他Facebook聊聊。太可爱了,特此留念合影一张!
一会儿工夫下来,大家相继「模仿」腌橄榄小哥,走过路过都会给我塞点东西以示友好!!我手里已经有小一坨腌橄榄,一小坨橡皮糖,和一个苹果。
卡塔尼亚(Catania)的人们也太善良热情了吧!!!❤

满大街都是小贩们趁着庆典建的小摊,卖这个Sant Agata节日人们祈祷时燃烧用的和人般高的大蜡烛。
蜡烛上面的奖牌样挂饰,也是一种节日配饰,大人小孩都很自豪地挂在胸前。

如果突然想要安静一下,远离吵吵闹闹的节日街道,可以躲进看起来像是有魔法,神秘气氛笼罩的纪念品店。

约了同伴波兰女生在老地方,大象鼻子(Fontana Dell'Elefante)底下见。
眼看着时间快到,就从Fish Market出来,旁边就是大象鼻子(Fontana Dell'Elefante)十分方便。

噢,对了,这是Fish Market的入口喷泉。

黑压压的当地德高望重(至少社会地位颇高)的人们在为登场的灯塔们擦拭,盛装准备。

一丝不苟盛装的灯塔与大教堂,还有蓝得通透的天空。

今天是Sant Agata节日第二天,庆典中心依然是卡塔尼亚(Catania)的市中心,看见老一辈穿着很正式前来占好位。

在大象鼻子(Fontana Dell'Elefante)下面等同伴,穿著一看就是官比较大的两个警官同志过来问我可不可以合影,因为好少见到「那么漂亮的外国女生」(这!是!原话!!!),卧槽我开心坏了!!!来来来,一百张都拍更何况一张!!
哈哈,他们看我拿着相机,就默默地把自己的手机装进口袋,示意让我的相机拍,还叮嘱我拍完email给他们。
我说不用不用我可以即时发给你,他们看着我拍完之后把照片从相机传到手机,再从WhatsApp发给他们整个流程不超过一分钟,口瞪目呆!
此举完美地向西西里岛人民宣告了我大天朝的发达程度有没有(虽然用的是SONY。。。我意思是我们很跟得上时代了啦)。

从大象鼻子(Fontana Dell'Elefante)走到卡塔尼亚(Catania)的巴士站需时二十分钟,我们走到刚好碰上了掉头准备驶离车站出发的开往!陶尔米纳(Taormina)的长途大巴!!一边跑一边赶,同伴波兰女生还不忘回头夸我眼睛是有多犀利。

街头的老款到像是上个世纪的产物,让我老是停下来打量,太有!电影里!的西西里风情!了吧!

按照GOOGLE MAP上计算的自己开车到陶尔米纳(Taormina)要一个小时多一点。我们安下心来看窗外风景,塞着耳机。
一个多钟后,我们被司机「劝」下了车,在一个看起来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普通小公车站,当然包括整车的乘客。我们从努力试图向我们解释的善良乘客们口中猜到,我们需要在这里转车。
在不知道需要多长时间等待的等待中,我和波兰女生决定「冒险」去公车站斜后面的蛋糕店买点小甜点填填肚子。
蛋糕店一眼就看出来是无比传统的小作坊。我们每人挑了两块小甜点后,店里唯一的营业员阿姨还拿出了冰箱里最大的西西里传统糕点Cannolo,用肢体动作示意我们可以一起和它合影!
怎么今天还没开始多久就遇到这么多好人啊!!!!!!!!!!!善良的人一生平安!!❤

终于到了!!!!!几经辗转!!
虽然今天的陶尔米纳(Taormina)就我们这一车人的感觉,但是一下车扑面而来的海风,迎面跟我来了一个大拥抱。

虽然今天还阴天了,但是一点都掩饰不了我到了这看起来无敌热带岛屿风小镇的喜爱,啦啦啦♪(^∇^*)。

好了。。。。我够了!!我把这公车站外面的空无一人的大马路快要玩坏了!!!
无数个pose,无数快门!!原谅我就这么爱这种能看到大椰树下面沙滩的高坡,好啦好啦下一张绝对不是这里,我发誓!

第一站当然是按着地图找陶尔米纳(Taormina)小镇最出名的地标之一,陶尔米纳希腊剧场(Teatro Greco Romano)。
中途经过了,小镇老人们爱聚集在其门前的大教堂(Chiesa Santa Caterina D'Alessandria)。猜猜我拍了几张才没有老人们的踪影TAT(他们太爱在教堂门前踱步聊天)。
我碎碎念地和同伴说,「我们竟然看到活的生物到处走了诶!」,一路走来,都没见到一个人的我差点吓傻!!
一直自我检讨:是不是我在无敌海景的大马路上玩太久了,一起来的一车游客都上山到小镇中心去了。。。因为连游客都没见到。。orz!!

穿过的这条大街好像是陶尔米纳(Taormina)小镇的主商业街,一路双眼看橱窗看得不亦乐乎!
太多很精致的陶瓷,各种热带岛屿风情的图案,还有上图可以看到西西里岛的守护女神(三脚,头上有两条吐着舌头的蛇状的神),像是被打翻了的潘多拉盒,在无人的街道里熠熠生辉。

陶尔米纳希腊剧场(Teatro Greco Romano)又一次让我和同伴的欧盟学生卡发挥作用,前面两个游客买票10欧,我们只需5欧,(。・∀・)ノ゙美好的开始,可不是?
这个剧场是建在山上,从刚开始进来的楼梯,便可以显而易见地发现。从这里,望眼看去,是极有层次感的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画作,先是茂密的热带丛林,再是不远方绵长的海岸线,和傍山面海的房子们。

同伴告诉我,即使罗马的斗兽场也没这里这么漂亮,我信了(竟然我去了罗马三次都可以淡然地忽略掉进去斗兽场的欲望,可能是每次经过外面都看到无尽头的排队买票的游人就丧失了进去的欲望)。我真的觉得很漂亮。
整个斗兽场,就我和同伴,还有刚刚帮我们检票的大叔和保安大叔,还有一对情侣。
没有罗马斗兽场黑压压人群的背景,在这里,我只有一片古迹和已然回春翠绿欲滴的草坪。❤

不知为嘛看到全景,阴天的希腊剧场,特别有种到了秘鲁马丘比丘即视感。

高难度动作(下面真的是悬崖峭壁,华丽丽地展示了我的勇气有木有(。・∀・)ノ゙),小盆友们请勿模仿!!!
有没有一种提前去了秘鲁马丘比丘的即视感!!

临走之际,游客开始多了起来。也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和检票的意大利大叔心有灵犀,在他开始表演他的意式高音的时候,游客开始多了起来。
检票大叔好像与旁边的保安大叔在聊天,几声爽朗的笑声之后,便开始拉腔意大利歌剧!!!!
我这种凑热闹星人脖子都伸长了还踮起脚,隔着个半圆的歌剧场去听。同伴帮我和隔空他们的来张合照!!看到了吗,就在图中(请顺着我脑袋的转向看)。:)

陶尔米纳希腊剧场(Teatro Greco Romano)的背面俯瞰到的景色。 云里雾里的不真实。

接下来的第二站是我查攻略时候一眼钟情的地方,四月九日广场(Piazza IX Aprile)。
看了一下地图,如果从我们刚下车的长途汽车站,到陶尔米纳希腊剧场(Teatro Greco Romano),再去四月九日广场(Piazza IX Aprile)完全就是穿越走完了整个小镇的节奏,因为两个地方在不同的方向,却都是小镇的心脏地带。

偶遇两枚与这个小镇迥异风格的邮筒,太年轻太嘻哈风,让我也来装装嫩。

经过Palazzo Ciampoli前的喷泉,看见挺着直直腰的小天使高高耸在喷泉顶端,不知哪来被戳中的萌点让我停下来看多了两眼。

啊,我最爱cosplay了!!在空无一人店铺大门紧关的大街怎么能忍住不演一回!
大家好,我是一个傲娇会做炒鸡好吃的MOZZARELLA加RICOTTA加PARMESANZ芝士合集pizza的意大利大厨(。・∀・)ノ゙,请多多指教(请给我这么到位的手势这么到位的神情打十分!!满分十分噢亲!)!

看到教堂(San Giuseppe)证明已经到了让我小鹿乱撞的四月九日广场(Piazza IX Aprile)。
四月九日广场(Piazza IX Aprile)最典型的一个特征就是,整个广场的地板被黑白棋盘格子构成。
这张图片ONE式文艺题目应为:回不了的远方,凭空消失的爱情(自行脑补)。

这是一个神奇的广场,一个具有典型西西里岛风格的广场。
这里可以看到很神奇的粉色洛可可哥特风的教堂,可以看到远处可见的爱奥尼亚海和埃特纳火山。
最适合买只Gelado,一个球是开心果味,一个球是香草味的,无所事事发呆。

为什么会一眼钟情于这个小小的四月九日广场(Piazza IX Aprile),其实我也说不清,毕竟也去了很多地方,兴奋点应该提高了很多呀。
可能还是没办法抑制住见到新奇的事物的好奇心吧,粉色的洛可可教堂诶,听起来就像小时候心心念念要给自己芭比起的教堂啊,好让她可以在里面举行婚礼啊;棋盘一样的广场诶,这不是小时候很爱的童话「爱丽丝漫游仙境」桃心皇后开茶话会的地方吗,终于可以在现实世界里意外地遇见了呢,怎么能不激动。:)

雪糕都快融化了亲,别一直花痴地求和背后粉色的圣奥古斯丁教堂(Church of Saint Augustine)合照了好吗,舔舔这3块5却不怎么好吃的雪糕好吗(言下之意是广场旁边的Gelado店虽然是劳模,在无人的淡季仍然开门!!点个赞!!但是不太好吃,看客们看着办)。

去完了我想去的两个地方,鉴于同伴完全没有做攻略也没有很想去的地方,我们就四处闲逛。
即使在冬天也那么夏天风情的小镇,真让我觉得选对了地方逃离冬天。

赶在五点半回到长途汽车站,准备搭每天仅有的一班回卡塔尼亚(Catania)的车。
陶尔米纳(Taormina)小镇再见((。・∀・)ノ゙其实只是想要为我奇怪的癖好——和我觉得可爱到爆炸的加油站LOGO的合照配文而已)。

回到刚来时兴奋拍照的平台,已然夕阳西下。
岛屿风情一览无遗。

回程司机像是双脚踩了风火轮,比来的时候快了将近四十分钟。
下车惺惺松松地睁开眼睛走了一段路,被路边无比硕大,真实得像是我见证了奇迹一般地看到了夜市停车场的一只恐龙!!!!!!!!!!!!!!!!
停车场一辆小卡车的后座上居然!有!这!么!一只!恐龙!耶稣基督!!!
看看我的表情就知道我有多被惊喜到,一扫所有睡意!
合影完仔细看下面的宣传海报,原来是卡塔尼亚(Catania)郊区即将要开一个主题乐园还是恐龙主题展。好鬼可爱的营销方式!
太逼真了,突兀突然成了最好的广告方式有没有。

恰逢遇到卡塔尼亚(Catania)盛典节日Sant Agata,我们真有口福,夜市的规模看起来应该比平时要大很多,摊主们各种拉住我们的推销,各种「即兴表演」只为了我们买一点东西。
第一次看到比拳头大两倍的柠檬有着苦瓜的外表。

十分意大利八十年代电影里长相和气质的大叔!冲着花痴大叔的气度买了他家的炸物,还不错!!
但是您也懂的,好吃的炸物,第一口进嘴就能感觉到,耶稣基督,这是多!高!热量!!TAT大叔,为睹您一笑,我豁出去了!

卡塔尼亚(Catania)夜市遇到各种奇葩的食物,包括连著名西西里汉堡Pannini(好像是这么拼吧。。反正发音就是「帕尼尼」)里面夹肉还可以选「马肉」这个选项。。。。
我和同伴波兰女生抱着尝鲜的态度试了试(因为传说中马肉不是酸的吗),发现还不错,即烤的马肉很鲜嫩(像吃生肉一样。。。orz。。不过马居然不像羊一样有骚味!点赞!)。一个夹了马肉的Pannini也就3.5欧。

手里握着一个,下一摊热情的Pannini摊主还是招呼我们过去他家看仔细他家的用料,并且!还用旁边一把的草料撩起盘子里的一大波油,表演起Pannini烧烤架上的「烟火」给我们看!!

不紧不慢,像是在做着全世界最让他自豪陶醉的事情那样去对待榨果汁的果汁摊主。

我们饥肠辘辘地吞了Pannini之后,意犹未尽地想着继续「再战」别的地方。
我毛遂自荐了鄙人十分想吃海鲜意粉的想法,同伴没有迫于我的淫威下也觉得这主意不错。
我们在这Fish Market附近找了一家看起来蛮不错很多人的意粉馆子,却被告知已经满座了,因为今晚是节日所有位子都被提前预定了。
我们正要说什么的时候,耳旁传来巨响。
这是烟火的声音,像是行为艺术般,大家都同一时间抬头看着夜空,被完美点缀的夜空。

这烟火足足放了四十分钟。我们就靠在满鼻腔是鱼腥味的栏杆上眼睛都没眨地,脖子酸了地看着天空。
烟火和Fish Market喷泉的雕塑相互映照,交织着我们仰着头看到的夜空。

看完烟火,随着人流回到卡塔尼亚(Catania)的大教堂前面的广场。等待着我们的居然是这一场始料不及的现场古典演奏会,十足维也纳新年演奏会的架势。明明刚刚看烟火时,热闹尖叫不停的声音此起彼伏。现在却完全寂静下来,偌大的广场,大家都似乎提着一口气不敢大声喘,只听到演奏。印象太深刻。
晚安,惊喜太多的卡塔尼亚(Catania)。

4 Feb 2016 你好 Syracuse小镇的剧场,日落与帅哥!

早上梳洗完毕看到手机里的信息,是同伴波兰女生发来的消息。「Pillow,我们今天可以增加多一个人一起玩吗?一个英国女生,和我在青旅同一间房间呢」,噢,今天又有新的朋友加入我们的西西里历险记啦,哈哈哈哈。

在我们从第一天约定的老地方大象鼻子(Fontana Dell'Elefante)下等到她们俩之后,我们开始了神奇的一天。
我们决定今天去锡拉库萨(Syracuse),所以第一站还是像昨天一样沿着商业大街走到尽头的bus station去搭公车。
锡拉库萨(Syracuse)离卡塔尼亚(Catania)搭大巴也就一个多钟的车程。

今天的大街满满都是穿着白色看起来是传统服饰的大大小小当地居民。每个人要不手里抓着一只小黄蜡烛,就是怀里揣着一只与人般高的大黄蜡烛。
哈哈,与拿着大黄的小正太来一张!芝士!!

路过一枚表情十分严肃得来有点黑色幽默像憨豆和一枚腼腆微笑的士兵。

这一路都遇到一家人陪着小朋友们穿着传统服饰等着祭祀,向花车递蜡烛表以祈祷的衷心度。
我们三个人一路尖叫地开启「宝贝计划」地把所有见到可爱到爆炸的小朋友们一个都不放过地拍起来(当然我们还有私心,三个人都很喜欢大叔。。。言下之意是爸爸们帅的都不放过!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得伦家心都融化了!!!!!!!!!!
爸爸和儿子都好帅啊!!!!!!!!!!!!好想都虏回家!!!!口水直流三千状!!!

爸爸好配合啊!!!给这一位对外国人这么友好的爸爸点个赞!

走到大街与第二条街交界路口处发现,另一条街塞满了呐喊的人群和一座座正在移动的花车,哎哟耶稣基督这不是第一天刚到卡塔尼亚(Catania)教堂里看到的小模型花车的现实版吗!!!
整个人顿时兴奋起来,拉着她们俩拔腿靠近花车(和帅气的抬花车的西西里小哥们)!
小哥见我靠近,ヾ(o◕∀◕)ノヾ表现出极度的热情来招呼我拍照(我都还没有开口好吗!!那么自觉的小哥们!!十赞!!)。

(。・∀・)ノ゙!!强壮而又热情的小伙子(尤其意大利的)特别有爱!

一发不可收拾地成功把同伴波兰女生和英国女生诱惑到加入我的行列,哈哈哈哈。
我们拍完一车又一车,小哥们十分热情!!!我们这些外国人都感动得不知道说些什么好了!!TAT

在拍这张的时候,我身后协助管理花车队列的警察大叔不知道什么时候飘到我身后一起拍照!
旁边的花车小哥发现也有点「受宠若惊」。

然后我旁边的花车小哥赶忙向帮我拍照的波兰女生示意她重新再拍一张,让警察大叔也准备好一张完美的照片。
哈哈哈哈哈,最后出来的还是和第一张没有什么差别嘛。不过(。・∀・)ノ゙完全给我旁边这位白衣服的花车小哥点赞!那么完美主义的个性,侬棒棒哒!哈哈哈!

遇见!了!!!十几辆!花车里!!!最帅的一位!!抬花车小哥!!!
我怎么笑成这个鬼样!!!完全一副花痴到不行的鬼样子!!!耶稣基督!!怎么能在一心想要发展的西西里(充满雄性气息与肌肉的)男神小哥面前这么不矜持!!!自我检讨!!
就是拥着我肩膀的这位!!!!!!!ヾ(o◕∀◕)ノヾ是不是帅得不要不要的!!!!!

后来看到英国女生贴出来的我们三个人的合照,啦啦啦。
really have had fun(。・∀・)ノ゙!

走着走着忽然被人拍了拍肩膀,诶!这不是前天领我和波兰女生去超市的大叔吗!!
事情是这样的,我们第一天刚到卡塔尼亚(Catania)晚上无所事事(详情见第一天。。。),然后随便进去了一家当地很老的藤制工具店,当时店里一大群中年大叔正好来这个正在忙着手中藤制工具的大叔店里串门。他们见到我们俩外国人,一直很开心地问我们哪里来的blabla之类的,和我们介绍了正处于的卡塔尼亚(Catania)盛典节日Sant Agata。然后波兰女生突然灵机一动,在包里翻出了刚刚在一家当地杂货店买到的红酒制成的果酱,问大叔们要怎么吃,是抹在面包上还是伴着芝士。然后大叔也像刚刚杂货店的老板那样说不太明白,后来通过各种手势肢体语言,发现原来要配着硬芝士吃。我们就开始刨根问底地问哪里可以买到,他们露出脑袋都大了因为卡塔尼亚(Catania)城市小巷七拐八拐特别多。一个大叔毛遂自荐地说带我们去超市,我们俩第一反应会不会有诈,哈哈哈哈哈,在大天朝出生的孩子啧啧。
大叔真的炒鸡好人!!!!和他聊天,发现他家和商业大街上的超市两个方向,还是坚持带我们走了十五分钟的超市TAT!!不仅把我们送到门口,还帮我们在超市里挑好芝士,确定了我们没有想去的地方之后才离开!炒鸡热情热心可爱的卡塔尼亚(Catania)人们啊啊啊啊!手动点十赞!!❤

这里补上上述故事发生的背景,古老的藤制工具店以及拥有很多朋友和一门古老工艺的大叔店主。

偶遇街头西西里常见车辆一架,但是胜在薄荷绿,如此有远见的眼光,能遇见现在都流行,啧啧。

去旁边热闹非凡集聚了几乎整个小镇的当地居民的cafe买了个西西里十分经典的小吃Cannolo回来,巴士还没来。
波兰女生和英国女生在旁边,一个百无聊赖地玩手机,一个百无聊赖地放空。
看来刚刚的花车「集章」把大家的能量都消磨一大半。
一口吞一半的Cannolo,感觉就像网络游戏里面的原地满血复活!!!
外面裹满糖霜的鸡蛋饼壳,里面是绵长味浓的奶油质感的稠状物,搭配坚果碎粒。简直完美。

。。。。果然不出所料,车没来,我们还傻傻地在公车站坐足了一个钟。
Plan B出来,我们屁颠屁颠地走了十分钟到了附近的火车站。火车票到锡拉库萨(Syracuse)是公车票的两倍,单程要7.2欧。
我们唯有买了,坐在火车站,还是等。等还有四十五分钟的火车。

大概也是在等火车深度睡眠中的老人。

我又饿了。。。。。。。。。别笑我。。。。胖子需要大量的补充能量来源。。。
不得不推荐一下这款三明治,从我第一天到罗马机场饥寒交迫的时候遇到它知道它是个很好的「相伴」之后逢遇到小吃零食贩卖机都会看两眼搜寻它的踪迹(这是。。。相知相遇相爱的情结吗。。。),卡塔尼亚(Catania)火车站的它还比罗马机场便宜了四毛钱。
毫不犹豫翻牌宠幸它的冲动理由有了有木有!!

到了锡拉库萨(Syracuse)已然下午两点多,我们在路边匆匆买了西西里特色汉堡Panni祭祀五脏庙(我又吃了一顿。。。。耶稣基督。。我多能吃TAT)。
接着去找我在查资料看到爱到欲罢不能的景点,戴奥尼夏之耳 (Orecchio di Dionisio),图片上看到美到爆炸,一个耳朵状的洞穴,望出去是热带海景。
我们按照GOOGLE MAP兜兜转转(泪的教训!!在西西里GOOGLE MAP的公共交通完全没有收录,还有部分城市的地图可能不太准。。。orz),最后还是出动了原始的问人的办法。

对于我这种常年在西班牙生活的人,这样的好天气,蓝天大太阳已经见怪不怪。就剩下波兰女士和英国女生大惊小怪地感慨这天气要拿生命去交换云云,哈哈哈哈。

无人的午后,与小镇中的伪迪士尼。

我们不紧不慢地找着锡拉库萨考古公园(Archaeological Park Neapolis)的真正入口时,我忽然看到GOOGLE MAP上面关于其的营业时间!
耶稣基督,我对着波兰女生和英国女生喊起来!「赶紧的!赶紧的!下午三点就停止卖票了!!我们不能白做功啊!」。
终于一顿狂赶,我们在关门前最后两分钟买到了门票!耶稣基督。

这个公园分成三个区域,我们不能按照我们自己想要游览的顺序游览,因为门卫大爷告诉我们我们来太晚了,三个园区关门的先后顺序不太一样,所以推荐了我们从最先关门的园区开始逛。
这个园区有我最想逛的戴奥尼夏之耳 (Orecchio di Dionisio)!!先兴奋ヾ(o◕∀◕)ノヾ了一会!

上图为Altar of Hiero II,不知道中文译名。
不知为什么对着这个建筑看着超过一分钟,视觉上它好像变得和旁边被大风吹得摇曳生姿的树丫一样柔软。

我那因光折射呈现像桃心屁股一般的脸,与风吹见野草的废墟有种滑稽的喜感。

像不像星球大战之类的外星人的家。。。。我觉得这种切割形状。。。这种整齐规划单一的切割。。。还记得麦田怪圈吗。。。还记得复活节岛的巨石阵吗。。。
我知道我脑洞太大了。。。小的这就住嘴。。。

按照园内的平面地图,下一站就是我一直嚷嚷要见的戴奥尼夏之耳 (Orecchio di Dionisio)!!
我一路哼着小调蹦蹦跳跳走到。。。。。然后接下来的这五分钟。。。她们俩都听到我在爆粗!!!!!
wtf!!!!这和网上的攻略拍的差个十万八千里!!!面前这个洞穴就像路人甲乙洞好吗!!
如果不是被围在公园里!!谁会觉得这是一个景点!!!Σ( ° △ °|||)︴!!!!
我还是本着敬业的精神,元气十足地把诅咒的嘴脸放一边,先来个游客欢乐照!
心里os:西西里有没有消费者权益协会!!回头要写封投诉信!

一直骂骂咧咧的我忽然认真端详了一下这个戴奥尼夏之耳 (Orecchio di Dionisio)的形状。。。我一脸认真地转回头和正在拍照的她们俩问道,「嘿,你们觉不觉得这个洞的形状更像阴道。。。?」,她们先是一副被吓到的样子,然后我重复了一遍,「阴道!像不像!」。
她们开始满脸难以置信的表情认真地观察起来,然后不约而同地点头,十分整齐地回答我,「好像啊!这个比喻太到位了!」。
我脸上终于因为这个洞露出了一点笑容。

我向她们建议道,「我们进去探险一下?里面应该蛮刺激的吧!」,大家摩拳擦掌地装备好了(也就是抖抖脚踝拉紧大衣),我们进去了噢!

里面很浅。二十米都没有。浪费了我们的表情。啧啧。这个景点真心百年第一坑!!!
那么高那么黑的洞连只蝙蝠都没有!啧啧,差评。
到此一游的阴道背影照。(。・∀・)ノ゙走人!

就这样,关于锡拉库萨考古公园(Archaeological Park Neapolis)的三大区域之一就逛完了。
这经历。。。怎么那么熟悉。。。简直就像上次去了土耳其蛮水的伊斯坦布尔考古博物馆嘛!!搞什么嘛(娇嗔状)!!
一出来,站在这个园区的大门口的大妈立着鲤鱼打挺腰拿着锁头,见到她嘟囔着要锁门下班。
没事没事,那我和遍布满个园区的和狮子一样大的野猫咪们玩玩。
图中表情为:哇,居然这里的每只猫咪都硕大成这样!啊啊w(゚Д゚)w,这猫咪的毛好柔软啊啊啊啊啊!

和这些毛发柔软的猫咪正经点合影可以许个愿吗?我不贪心,我就像毛发像它们一样柔软和多!重点在于多!

出发到下一部分,我们走到这个考古公园(Parco Archeologico Neapolis di Siracusa)另一边的希腊剧场(Teatro Greco di Siracusa)门口,被门口的门卫大妈告知,我们只有最多十分钟的时间进去这个园区参观。什么啊啊啊啊啊!????!!!!!
我们进来之后,发现我们刚刚在戴奥尼夏之耳 (Orecchio di Dionisio)这个破「阴道」地方怎么浪费了那么多时间!!!这里简直美极了!!
美得忽然就像这个地方在爱因斯坦提出的时间黑洞里从古代待到现在一样,从未变过,也从未被时代变迁影响。

好漂亮啊啊啊啊啊,日落明明是黄色如何可以把这希腊剧场(Teatro Greco di Siracusa)照出惊人好看的雪白???!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有木有很像上次刚去完的土耳其棉花堡(我又在为之前的游记卖广告了咳咳)!!
关园前这十分钟实在太棒了,看起来就像我承包了这个希腊剧场有木有!!!没有任何一个人,只有我和这里随风摇的野草们看夕阳。啊不对,还有两个同伴(讨厌,她们真坏了行文气氛哈哈哈)。

来个大写我无比享受的表情!就在这十分钟匆忙的时间也要闭上眼睛用心感受一下这日落照脸的感觉(内心os:来人快点帮我拍完这装逼照!!十分钟快到了!!门卫可能要上来赶人了!快点!!)。

很像模仿Instagram里面唯美到不行的Follow Me系列的手被相爱的人牵着的背影照,暂时还没有找到适合对象牵我的手(言下之意还是单身狗!!TAT),那就只好自己先拍着背影照TAT。跟我一起游西西里锡拉库萨考古公园(Parco Archeologico Neapolis di Siracusa)!

十分钟后被门卫大妈「赶出」希腊剧场(Teatro Greco di Siracusa)园区,我们来到了锡拉库萨考古公园(Parco Archeologico Neapolis di Siracusa)最后一个园区,罗马剧场(Anfiteatro Romano)。

这里忽然让我想到土耳其,不是因为伦家刚去完回来的缘故啦!是因为。。。。这里的所有文物都可以使劲坐使劲攀使劲蹂躏。。。
这明明就是几百年前建好的古戏剧场,为什么我们可以随便爬随便坐(门卫大爷还报以鼓励的姿态让我爬高点帮我拍照orz。。。这热情得让人怀疑。。。这里真的不是赝品吗。。。。)!!
好吧,那我就不拒这盛意拳拳的邀请!来坐一把!(。・∀・)ノ゙我和剧场中间的坑合个照!大爷好技术!赞一个!❤

好吧(一点都不是勉为其难的语气!),在门卫大爷的鼓励下,我攀登到罗马剧场(Anfiteatro Romano)不太高的第一排,古代的VIP席位来和夕阳来一张。

门卫大爷继续鼓励着我,于是乎,我爬得更高一点。大爷不忘了在旁讲解,旁边像是笼子一样的铁门状的洞是剧场表演时演员们出来的通道

和门卫大爷成为了估计是世界上所需时间最短的朋友,大爷真是个少女出行的好拍档,不厌其烦地鼓励我各种姿势拍照,其中还夹杂着对园区知识的讲解。耶稣基督,那么好的私家导游哪里找!❤

配文:
1.霸道女王版:看,这边到那边的地都是我的!所以入赘给我当小妾绝对不会委屈了你!
2.街道小混混女太子版:给我滚出我的管辖范围内!不然有你好看!
3.吃货天真邻家小女生版:啊!那边好像有好吃的!我看到了!就那边!

趁着夕阳正好,林荫小道无人,来一跳(fa)纪念一下在这耍的美好时光。
继续「Pillow要跳全世界」的系列里面收集,哈哈哈哈,我要每去一个我喜欢的地方就跳跳跳地来一张,直至跳满全世界。:)希望能完成。❤

见我玩跳跃,同行的波兰女生和英国女生也争相嚷嚷地说要来几张。我们叽叽喳喳地玩到太阳完全要落下水平面才急冲冲地想着我们原本要在这里拍日落的呀!
于是急忙忙地攀到最高点,刚好看到已然一颗咸蛋黄般挂在渐渐变黑天空中的夕阳。时间刚刚好,一点都没多或少。
美好地我们三个人同时来了一声呻吟,啊,好漂亮。

让我最后在这日落最后一丝余晖,装装逼,拍出大片感(好吧好像有点失败,(。・∀・)ノ゙我承认我的大笑出卖了我。。。下次敬业点。。尽量把嘴巴闭紧)。

随便拍都是大片的节奏!!强烈推荐淡季来!尤其像现在不冷不热的天气!舒服到爆炸!同伴一直说,你一个地方已经拍了两百张了我们可不可以走了!我怎么舍得这么美的夕阳!再呆多一会嘛!娇嗔状!❤

不早不晚地被「驱逐」出这个考古公园(Parco Archeologico Neapolis di Siracusa),我向大家建议道不如我们去大概路程为40分钟距离的奥提伽岛(Isola di Ortigia)。同伴俩人一开始表示同意,但是走到一半,我看到一家cafe的海报画着开心果特饮的摩卡便走不动了想进去试试。跟她们示意我进去买杯摩卡,她们小跑过来,很明显被cafe的橱窗吸引住,我转过身看。原来是来到西西里岛第一天波兰女生就说要尝试的Aperitivo(这是一种happy hour模式,点一杯含酒精或不含酒精的鸡尾酒都ok,然后就可以享受店家陈列出来为这个happy hour准备的所有小吃!!对!!所有的小吃!免费!任吃!)!!!!!
后来的故事发展,想必大家都猜到了,我们没有去奥提伽岛(Isola di Ortigia)。反而是留在这家所以小吃看起来很好吃的cafe里,事实上也都很好吃,我们每个人平均吃了四盘以上,其中有一样肉汁炖米饭(上图mojito旁边)炒鸡好吃!!然而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我们一点都不想走甚至后来没车回卡塔尼亚(Catania),波兰女生第一念头是回来这个cafe,是因为!!!!!!!!这家cafe的侍应调酒师和老板都巨帅!!!!!!!!!看得出他们的关系是二十几岁的儿子,和三十几岁的叔叔,四十岁左右的爸爸。耶稣基督!!虽然我们见到这里的居民不多,但是所见的的都帅成这个鬼样!!(。・∀・)ノ゙是不是可以理顺应当地得出结论!!!锡拉库萨(Syracuse)的男人好帅!!!!!
我没有偷拍!!我说个屁啊!!我看见他们都脸红了!!更何况偷拍!!!现在码字想到他们都流口水!!!

我们吃饱一路欢声笑语地打闹到火车站,看完火车站屏幕上有关出发和到达的信息,整个人都石化了。。。。。
蛋都碎了。。。。明明早上来的时候我买票的时候为了晚上归程很谨慎地向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大叔要了张火车时刻表,我们三个之间传阅了这张表很多遍,相互间确定了很多次,最后一班车是晚上八点十分。没想到。。。。我们七点五十分到达火车站。。。。蛋裂地发现。。。。。。。居然。。。最后。。一班。。火车。。是。。。晚上。。七点三十分。。。刚走。。。。。。
火车站里有很多游手好闲走来走去的中年大叔。。。看到我们十分震惊难过的表情。。。那些大叔像遇到可捕获的猎物一样无声无息地接近我们。。。其中有一个大叔「近水楼台先得月」地接近了我们,怀着略微同情却又掩盖不住他的兴奋说到,「对啊,最后一班火车到卡塔尼亚(Catania)刚走,现在你们除了打的别无他法,因为巴士也是七点最后一班,要不这样,我给你们一个友情价,70欧三个人坐我私家车回卡塔尼亚(Catania)。。。」,波兰女生一听到「70欧」,整个人跳起来了,丝毫没有考虑就说不。英国女生却觉得ok因为她明天要从卡塔尼亚(Catania)赶火车,两个人有僵持的意思。
我见状,连忙缓和气氛,建议道,不如我们去巴士站看看。也许还会有一线希望呢。
我们心急如焚地快步走到离火车站也就十分钟距离的巴士站,那里黑漆漆,出了一两辆停在那里的黑车,没有人烟的痕迹。
我们看公车表,完了。正式地宣告。没有巴士了。
波兰女生开始说若然人均花20欧还不如在锡拉库萨(Syracuse)找个青旅住下来,明早再回卡塔尼亚(Catania)。英国女生觉得20欧的黑车算是很便宜了,不能浪费我们原本在卡塔尼亚(Catania)订的青旅和冒着错过火车的风险。我掂量了一下,表示我也想打黑车回去,因为走了一整天也可以发现,现在不是锡拉库萨(Syracuse)的旺季,整个小镇的过半餐馆和酒店都停顿状态,我们这么晚还要挨家挨户地找挺困难的。
于是我们问了这停在这里的黑车司机们的出价,最后口舌花尽,把价格讲到,60欧三个人到卡塔尼亚(Catania)火车站。

西西里岛的高速没有路灯,我们一路风驰在黑暗中。偶尔司机的几个充满西西里口音的电话外放,让我脑洞大开,有没有很像在经历黑手党的绑架事件。但是,又好像用另一种很特别的方式来体验西西里的罗曼蒂克,是吗?

晚安,刺激的黑车经历。

5 Feb 2016 你好 Acireale小镇的无敌海景,米其林大餐和友好到爆炸的人们!

换了这个比之前的便宜一半价钱的hostel最大福利是,可以对着卡塔尼亚(Catania)的地标之一,Museo Civico al Castello Ursino吃早餐。

吃完早餐,又到在卡塔尼亚(Catania)日常必备活动,去卡塔尼亚大教堂广场(Fontana dell'Elefante)溜达一下。
卡塔尼亚(Catania)的盛大节日Sant Agata的第二天,整个广场都被这样的花车占得满满的。

十五分钟的火车距离,从卡塔尼亚(Catania)到了一个不是热门旅游胜地没有游客的冷清小镇阿奇莱亚莱(Acireale)。
为什么会选择来这里?因为没有时间去更远的地方,只能以卡塔尼亚(Catania)作为中心点往四周火车距离一个半小时以内的地方选择。
同伴波兰女生因为昨晚从锡拉库萨(Syracuse)打黑车回来丧失了对锡拉库萨(Syracuse)所有好感。。。
所以我们俩人一直蹲在火车售票机前翻了二十分钟,最后定了去这个不是旅游热门地的小镇探探险,美曰其名为「接地气地旅行就要深入到最真实当地人民的生活中」!
哈哈,下火车的第一印象,啊,没有卡塔尼亚(Catania)由于过节哪里都是黑压压的人嘛,挺不错的。

对于我死活都要和我脑袋后面这个形似佛罗伦萨教堂的小镇教堂合影,同伴死活都不能理解。
拍了十几张我都不满意后,同伴把相机扔回给我。头也不回地去买她尖叫着很便宜而且寒冷的波兰不会有的热带水果。

经典西西里教堂建筑,中世纪以来就没有改变过的建筑与好像从未遇到过工业革命的蓝天,见证了百年。

咬着波兰女生尖叫着「太他妈的好吃!太他妈的便宜了!」的苹果,好甜啊!
来和教堂这块类似罗马那块”真理之口“的碑来一张!

冷清小镇阿奇莱亚莱(Acireale)的主要街道都没有走动的生物,是不是当地居民们都去午睡或者去卡塔尼亚(Catania)过节了。
我们肚子不约而同地「咕」了一声巨响,于是首要任务,打开某知名网站看看这里的推荐餐馆,锁定一间后,出发!

漫无目的地闲荡,不经意间闯进像是夏天从未离开过的海边。

意大利本土没有看到过这样只有一面墙但是形似教堂的神龛一样的建筑,但是在西西里岛却时常可以见到。
是不是因为信的教宗不太一样?没有做好功课的我,只是觉得在阳光下这样不知竖立在这个岛上多少年了的神龛们散发出一种神秘的感觉。

诶诶!这不是雪姑七友吗!!!所以说下面这粉色头发的是白雪公主她后妈?!也太年轻漂亮了一点吧。。。
手动给这家那么用心让经过的路人眼前一亮的装饰点十赞!

芭蕉叶与有风但是很暖和的无人午后。

阿奇莱亚莱(Acireale)的地形真是可以用上那句古诗词「柳暗花明又一村」。我们前一分钟还走在芭蕉叶热带气息浓郁的小窄巷里,下一分钟就尖叫着(怎么今天那么多尖叫!!)「我们是已经上了天堂吗!!这么怎么美得就像天堂!!!」,奔向咫尺的小广场(Piazza Belvdere)!!!!
没有加滤镜,也不需要滤镜的完美背景,哪怕我眼睛都睁不开了,我还是要放上来!❤

啊啊啊啊啊!这海的颜色!!!这不是就是铁达尼号里面Rose的那颗「海洋之心」的放大无限版吗!!
完全醉在这地中海的蓝里。

独家的广场,就只有我和波兰女生,还有两个小镇当地的小伙子背着书包经过。
安静地只有偶尔几声远方依稀的鸟叫声,和耳边呼呼呼的海风声。
多想就坐在长椅上看够一天的海。

无奈,肚子不争气地阻止了我的美妙幻想。同伴催我赶紧起身继续找我们在Tripadviser上选好的餐馆。
咦,看周边建筑,那么像居民区,还没有任何生物活动的感觉。。。。
真的是这里吗。。。。。
抬头看见好墨西哥风情的一堵墙上摆满仙人掌。

原来就在红墙的正面,餐馆到了。
你完全没有概念我们有多害怕,这家餐馆有可能像前几天去的小镇那些「任性的」餐馆和酒店一样在淡季说不开就不开!我们定睛观察,发现原来餐馆在营业。穿过了两个偏厅,终于到了餐馆主要用餐,也是人声鼎沸的区域。
我们从进门到坐下来,每一桌人都「不经意间地」关注我们的一举一动,那些好奇的眼光无论我们下定多大决心去忽略都失败。我们今天的换装主题是「小镇的异国名人」?哈哈哈哈哈。

菜单很简单,只有三种套擦。一个35欧的套餐,一个40欧,一个45欧。
我们看不懂意大利文的菜单,叫来的侍应也解释不清楚区别(手脚并用了,真为难他了),于是选了个折中的40欧。
40欧的套餐会赠送两杯当地酒厂产的香槟。第一口下去,整个味蕾好像醒了。
好喝到,波兰女生和我一直翘首以盼我们可以再来一杯的程度。

因为这三种套餐都是海鲜套餐,我和侍应强调了我不能吃虾(还怕他们不往心上去我还用了「吃了虾会死的」言语orz)。
然后。。。神奇的。。。来了。。。我前菜主菜意粉break甜点全都和同伴的不一样。。。。。
就譬如我的starter是西班牙也有的凉拌八爪鱼,冰镇生蚝,吞拿鱼罗勒沙拉,而同伴的是一个大盘子里像「三」字一样放着三种种类的虾。

吃到好吃的食物是怎样的感觉?是你和同伴会不约而同地在举起叉子把食物放进口中大约两秒狂摇头,并且面部表情就像疯子一样从惊奇到惊喜再到整个脸愉悦发亮。
不得不提,很highlight的是餐前面包!!!我以人格保证,是我在欧洲两年去过那么多个国家里吃到的餐前面包的top3!!!!

我满心欢喜地吃完starter之后,难以按捺地想着主菜该上了吧,会是什么呢!波兰女生推了推我,示意我看在我们八点钟方向有一桌子当地中年大叔还在盯着我们看。。。。。每个人轮流地观察我们。。。。。。我一点都没夸张。。我见他们毫不掩饰地在看我们。。我也明眼与他们四目对视地看回去。。。即使这样。。他们依然在看。。后来也是多得他们我们才认识了一大班新朋友。。。。

对了,说回菜。。。我们吃完starter1之后,侍应过来给我们上starter2和starter3.。。。。。。。w(゚Д゚)w。。。这么不含糊。。。这么实在!!!
我的starter2和starter3分别是鳄梨酱就着冰镇青口和炸鱿鱼圈,图上的炸物是炸虾(我知道。。。我的炸鱿鱼圈也是这么有模有样地被装在精致的木匣子里。。。但是我吃太快忘了拍照。(。・∀・)ノ゙。。。于是借借同伴的炸虾)。

吃了那么久终于吃到第二道菜,主菜了(西西里的餐馆是有多实在!!在欧洲别的国家这种精致高大上餐馆这么一个套餐根本吃完就是半饱的好吗!!现在在上主菜之前我居然半饱了!)!!TAT
关于这道菜还蛮可爱的,侍应女生首先端着一条烤好的全鱼和一只整只的鱿鱼过来,给我们看一眼,再默默地端走去切片回来。
吃第一口的时候。。。不知为嘛。。。想到了北京烤鸭。。。。
很鲜甜的海鲜,一入口就知道鱼死亡时间到我入口不超过4小时的新鲜!!棒棒哒!

据说这是和第三道菜之间的break,这是两个人量的肉汁和一种类似糙米炖成的主食。
我已经肚子没有存储主食的空间,尝了一口,便推给很喜欢这绵绵口感的同伴波兰女生。

什么???!!!还有一盆意粉!???
闻起来很鲜香,仔细吃起来却有奶油的奶香味,好完美的组合(不是上面那一句才说了什么还有吗!!这一句就没忍住诱惑吃起来!!胖子啊胖子!)。

接着上面提到的那群八点钟方向一直盯着我们看的大叔。。。。因为我们来得比较晚(吃的速度也太慢了)。。。所以几乎吃到下午五点。。。
餐馆只剩下我们和那群大叔两张桌子还在。。他们看起来也即将离开之际我们松下一口气准备好好奋战意粉之时,他们派了侍应女生过来问我们愿不愿意和他们来一张。。。。。。。。。。。
女生过来问的时候,他们整群人更是目不转睛地盯着我们,像是他们在唇语特训学校毕业一样。
我们有点面露难色的时候,女生瞬间就明白了,就转身回去和他们说不。没想到!!!当女生回去大概跟他们说了我们不太愿意后,一个大叔居然亲自过来!!好吧。。。。。。。。那就拍吧。。。。。。。。。。。。。。。。。。。。。。。
拍完之后我们开始和侍应女生吐槽起来。。。女生也很无奈地表示他们这一群喝醉的人真麻烦。。。
越聊越开心!女生居然还会讲西语,告诉我们她在卡塔尼亚(Catania)大学学的,还是学生。
一起合了影,她还悄悄地从厨房给我们拿了西西里传统柠檬汁沙冰!好好喝啊啊!!

她给我们端来私家甜品!哈哈哈哈,一切事情有了熟人就有走后门的福利!!
香草雪糕,新鲜草莓,(。・∀・)ノ゙还有好吃到爆炸的心太软!!!!!
尽管我们很饱很饱,还是把甜品一点不剩地吃完!!

吃完甜品,我就把刚刚打趣波兰女生想要嫁给大厨的想法告诉侍应女生,哈哈哈哈,她居然问我们要不要认识一下,只可惜大厨刚结婚有了一个很爱的妻子,不过餐馆还有其他人单身噢!她坏笑!然后,我们居然就和餐馆的大家打闹起来,完全通过这个侍应女生的翻译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打趣了那么久,厨房一圈人都向着我们,把大厨干脆推出来遂了我们的心愿!!合影一张!!
我们「得寸进尺」地还想要他的Facebook,哈哈,那个侍应女生一直帮我们翻译,因为我们一直冲着帅气大厨嚷嚷「离婚了一定要在Facebook上发状态!!那我们就会奋不顾身地又回来!!」,当大厨听完翻译,大笑不停。

真是一帮巨可爱的人啊啊啊,我们和大厨拍完合影之后,刚刚一直被开玩笑说是单身的侍应男生也过来羞答答的要了张合影。
餐馆一班人一直问我们什么时候再回来西西里,我们约好了暑假回来一起去沙滩「寻欢作乐」,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嗨森的一个下午啊啊啊啊(。・∀・)ノ゙!!
决定在日落离开之际,和餐馆的红墙来一张纪念一下大风悠闲吃饱略有困意但依然很兴奋的下午。

因为害怕昨天在锡拉库萨(Syracuse)晚上没火车只能打黑车的事件重新演一遍,我们乖乖地没敢去哪里继续闲逛。直奔火车站。

去的过程中,走错路,走到高速公路上的我们忽然一下子泄气了。
茫然地靠在高速公路护栏上发起呆来。细细想来,怎么西西里那么不像发达欧盟国家该有的样子。
一家被抛弃荒芜长满杂草的小旅馆应该会和我们一样百思不得其解吧。
简简单单地给这家和我们度过了短暂彼此相互「温暖」的小旅馆一张照片。再次定神看这张照片,突然想起Hotel California。

从高速公路的缺口向下尽收眼中的阿奇莱亚莱(Acireale)。
人约黄昏后朦胧薄妆美人般的阿奇莱亚莱(Acireale)。

小镇不是很大,即使我们走错路,兜兜转转没多久还是回到了起点。
在夜色中的教堂,没有来那时的活泼。
大概像我们一样,累了。

晚安。阿奇莱亚莱(Acireale)。

6 Feb 2016 你好 圣母回殿盛典,白天烟火和冒烟的Mt Etna

最后一天待在卡塔尼亚(Catania),很舒服地睡到自然醒也不过早晨十点。懒懒散散地吃完早餐,穿过小巷,来到闹市,Fish Market。
熙熙攘攘的人群,比前几天多了好几倍的人流量,噢,原来今天是礼拜六。
不是说「一个男人认真的时候最迷人了吗」,这个瞬间的鱼摊老板是不是迷死人了。

鱼摊老顽童,见我左拍右拍很新奇,特地在我面前表演起杂耍。

不分早晚都要撸的烧烤摊老板们忙得不亦乐乎。
走进看发现一个让无肉不欢星人难过的事实。。。怎么烤得都是蔬菜。。。。

咦,怎么通往卡塔尼亚大教堂广场(Piazza Cattedrale di Sant'Agata)那么多人?
莫非有什么庆典?好奇星人如我,拦不住凑热闹的心情随着人流往广场走去。
啊啊(゚Д゚),原来是早上check out的时候前台意大利小哥和我说的「圣母回朝」!
节日Sant Agata第一天那会这些穿着白衣服的牧师也是这样抬着Agata(他们的圣母)到城市里的另一间大教堂,今天是节日的第三天圣母Agata要回到专属于她的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nt'Agata)。
仪式十分盛大,逛逛花车就数不过来有多少辆来开路。
黑压压的游客们夹杂着虔诚的当地人举着照相机或手机乐此不疲地记录这一切。

整个卡塔尼亚大教堂广场(Piazza Cattedrale di Sant'Agata)在圣母被小心翼翼的人手托起的传到教堂中间时,沸腾了起来,当地的居民开始高声而有频率,整齐划一地在呐喊。我问了身边的意大利朋友,他告诉我大概是「圣母万岁我们爱你」之类偶像崇拜的话。
宗教的力量真让人咋舌。那么神奇且狂热的凝聚力。

那天听青旅同房间的瑞士女生说,盛典的第一天早上放了烟火,她还很诧异地和我强调,「白天的烟火噢!!这里的人太crazy了!」。
当时我还想着我肯定见不着了,要早上六点多出来等祭祀。没想到最后一天大中午一样能赶上这神奇的白天烟火。
第一次知道,原来烟火在白天放也毫无违和感。以晴朗的蓝天作为背景,居然别有一番风情。❤

再看一眼,来到刚来卡塔尼亚(Catania)时从机场大巴下车见到的第一眼关于这个城市印象的地方。
来的第一天,懵懂地拉着行李箱看了一眼这教堂(Chiesa di San Placido Catania),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跟自己说,「诶,这里就是西西里岛了诶,好好玩」。没想到六天过去地那么迅速,像是一眨眼。

卡塔尼亚(Catania)这个Sant Agata节算是本地几个重要节日之一,从随处可以看到用以祈祷许愿被点燃的大只黄蜡烛看出来。

走在破落的老城,空气中飘忽在刚洗好的床单的味道和一种像是在初夏从衣橱里抽出了两个季节没穿的夏天衣服的味道。

海岛的风很大,走在居民区里,也没有太多的环境音。于是风把衣服吹得哗啦哗啦响的声音被放大,像是衣服们的狂欢。因为每一寸布料都可以尽情地感受日光浴,于是发出哗啦哗啦的狂欢呐喊。

集市里看到一对璧人,也是目前看到最符合「西西里美丽传说」气质的一对!
女生身材姣好无比,气质满分,男生像是Mafia黑手党的老大,两个人手牵手大步地穿越人群,在我眼睛里,好像自带羽化功能般忽略掉旁的路人甲乙。加上阳光的渲染,好美的画面,眼睛都舍不得移开。

欧洲文艺片里出现的老式车,在西西里岛其实不少见。
最后一天明明时间紧俏,却重新又审视起这些可能仅属于西西里岛的小细节来。

赶飞机的途中,忽然记起来新认识的意大利朋友千叮万嘱我在走之前一定要尝尝卡塔尼亚(Catania)在这个节日独有的甜点Cassatine。
Cassatine的模型是女人的乳房,据说纪念这个节日的圣母是Sant Agata,为了保卫这个城市被割下了双乳,所以才有了这款甜点。有木有觉得蛮像我们屈原和粽子的故事?
卡塔尼亚(Catania)老城的一家面包店买了之,好独特的味道。。。。。。。
外面一层白色是翻糖,里面的构造真的和乳房是一样(什么海绵体都有。。卧槽)里面有几层奶的味道,羊奶的骚味,牛奶的浓厚,还有一种不知道是什么动物的奶,意大利朋友的英语没有很灵光也没解释到位。但是对于这几天吃到一直夸奖的意大利食物来说,这款有点太,太甜了,略微不是我的菜。

在!走!之前!看到了!!!这次没能去成的埃特纳火山(Mt Etna)冒烟了(之前都是阴天或多云遮住了没看到!)!!!!
(。・∀・)ノ゙好嗨森!!!!!!!!!!!

美丽的西西里岛,下次见。我还欠你一次登埃特纳火山(Mt Etna)和火山泥浴,还有西半边的岛呢。:)

2016-02-17 10:43

有碰到黑手党嘛

2016-02-24 11:11

引用 PlumpPillow 的图片:

这顿餐好值啊,好想吃那个八爪鱼!西西里已经列入计划了

2016-02-24 11:14

爱笑的女生最漂亮!西西里岛一直都是我向往的地方

2016-03-05 02:06

可爱~

2016-03-27 18:54

小姑娘 你笑得漂亮极啦,难过警察蜀黍说你是最漂亮滴~~~准备出发西西里~~勾搭帅哥去~哈

2016-04-21 05:28

亲~问一下我想自己去意大利玩会一点意大利语     自己一个女生没问题吧??好多人说西西里不安全我总觉得还好吧……

2016-06-20 15:11

点赞!请问博主游这几个城住在一个地方可以吗 还是要换酒店 谢谢

2016-07-04 09:49

引用 PlumpPillow 的图片:

背后的行人是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