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春节游玩小记录

猫七 (吉安) LV.9
2016-02-16 20:29 967/5
  • 出发时间/2016-02-08

全国飞往哈尔滨,千万别选旺季,不然就跟着吐吧。

花费:5000元

装备: 抓绒内衣裤 毛衣 防水手套 雷锋帽 羽绒裤 防水雪地靴 暖宝宝10贴 暖足贴 10贴 棉裤 口罩 围巾 保温杯

护肤品:身体乳 护手霜

交通:南昌直飞哈尔滨(过年太贵)

深航zh9466 18:25-21:25 南昌到达沈阳 740

中间 桃仙机场到沈阳北 滴滴打车 67(首单优惠15)

00:22-06:58分 沈阳北-哈尔滨 硬卧 142

回来 是 z114 火车 哈尔滨-海口 (中国最美的火车车次之一)

雪乡( 包车 每人一百,往返2百)个人建议做班车,因为稳定安

班车: (k7027 哈尔滨东到亚布力)8:10-11:04 32元

亚布力 距离 二浪河 距离45公里

包车平时300-500(每辆车可乘坐5—7人) 50左右

吃: 马迭尔雪糕 中央大街3块钱一根

个人建议别吃红肠,叫卖的15块钱一根,就是加大版双汇火腿肠 我说我扔了么、

饺子:北方人就是实在,好大一碗(我要为北方人正名 )

好吃

菜系的话:小鸡炖蘑菇

中央大街里面的地下小吃街。我超级喜欢吃里面的猪扒饭。 便宜实在,嘿嘿。

东北大米,一个字 棒!!!

住宿: 第一 第二晚

宿; 哈尔滨璐豪时尚计时宾馆(网址:http://hotels.ctrip.com/hotel/dianping/123559.html

地址在抚顺街2号 离中央大街只有15分钟距离

环境也还行,

关键价格实惠(138 元去哪儿优惠17)我们是大过年去的

第三晚 :

宿:二浪河老许家雪乡二浪河老许家庭旅馆(地址:http://hotels.ctrip.com/hotel/1460749.html#ctm_ref=hod_hp_sb_lst

地址:大海林林业局雪乡二浪河景区 ,近雪乡国家森林公园

两人床(360元) 关键阿姨家的粘豆包 真心好吃。

第四晚:

宿:馨苑快捷宾馆

地址:(http://hotels.ctrip.com/hotel/1829661.html?allianceid=4897&sid=471242&ouid=000401app-hotel1829661&isctrip=&relatedate=3&utm_source=baidu&utm_medium=cpc&utm_campaign=baidushantousinglehotel

地址:哈尔滨 南岗区 上方街38号 ,近铁路街。 【 哈尔滨火车站、博物馆商圈 】

大床房(148元阿里旅行优惠18 ) 关键离火车站比较近 步行 15分钟吧 早上赶火车 不用起太早

含有早餐

最后扒拉扒拉:做公交

( 因为我们住的地方)步行几百米就可以看到一个公交车站台 (儿童影院站台)

坐101路  102 118都可以直达防洪纪念塔 (当然 你步行到中央大街 。走到头 、就是防洪纪念塔啦)

坐101路  可以到 黑龙江博物馆

坐 47路 到冰雪大世界

或者 坐88路 到太阳岛道口站下车 步行2000多米 到达极地馆

坐101路 可以到文昌街站下车 步行880米

到果戈里大街

嘎嘎 个人小记

最后写点随笔 一个回忆录

毕竟饱读诗书这么多年

大年初一旅行的很多,但是对于没有尝试过的人,是一种兴奋。

哈哈,睡醒了,就去火车站,来到南昌。等待 我的吴先生

我觉得吴先生应该比我早到,结果他竟然比我还晚,对于等人神器 ,莫过于。Kfc

来跟着我说 坐kfc 等人 不辛苦。

下午6点的飞机,我下午一点就到了。大年初一,火车站附近都关门了。兜兜转转,就随便吃了点。

带着吴先生瞎转转,话说 今年天气真心好。。

4点半左右到了机场,托运行李,多带一块相机电池。被扣了。默默的重新开包 检查。把电池放包里。我的天,我忘了。

随身携带包包 人人都知道不能带液体,我去。我竟然带了牛奶,然而我也忘了。被帅气的安检哥哥,给扣了。额。就是这么笨。

好了,下次不再犯。。

,到了候机的地方啦,我跟吴先生开始啃鸭脖,哈哈,好吃,你吃大的吧

那天夕阳很美,忍不住手机拍了几张。

对于只坐过一次飞机的人来说,3个小时好像很短一样,。然而。。。

是一种折磨,真的很累。。上升的时候会很紧张 。平稳的时候倒觉得还好。

将近十点下飞机,我去,差别啊。10° 和﹣20° 当时为了风度的我,死活没有穿羽绒服,因为我们要赶赴下一个战场。

沈阳北。

对于省钱的我来说,滴滴打车。

开始叫了个师父 直接说100,任性的我,选择放弃。

后来又叫了一个师傅, 打表,到达目的地只花了52块钱

等车 上车 任性的睡了一觉 到了哈尔滨

路上一路白雪 好兴奋

早上到达大哈尔滨 打车到达宾馆

耶耶,全部武装 游玩了一天

个人觉得 圣索菲亚大教堂真的很有特色,虽然很小,

嘿嘿,第一次到达松花江,我的天,第一次在冰上行走,虽然滑滑的,胆小的我一直不敢走,被吴先生,笑了好久,

江上各种各样的项目,好多可爱的狗狗, 从来没有滑冰过的人,在吴先生的推推耸耸下,默默的走上道,拿了个凳子,默默地滑,被小屁孩笑坏了好久,

我是要哭的节奏。

江上滑冰,租一双鞋子30元。

第二天我们去了博物馆,对了,我觉得看一个地方的文化就去博物馆,哈哈,第一次看到恐龙化石,也是6到不行,第一次发现,博物馆有这样新年玩意,对了小猴子,环尾狐猴。
     下午我们去了极地馆 ,,好多海洋的小鱼 海洋北极熊, 企鹅 海狮表演。

对于没去过海洋馆的人,可以去去。

冰雪大世界 ,万众期待,。里面不虚此行,但是过年去的人实在是太多了。额

高山滑圈真的很好玩。哈哈。不枉我排了一个小时的队。很刺激

买一个雪板 10块钱。可以在里面玩滑雪,超级6

冰雪滑梯 。

出来的时候 还有人回收 5块钱卖了

里面略冷些,一定要贴暖宝宝。

回来的时候,堵车超级严重。

只好打车回宾馆

突然发现没去滑雪好遗憾,唉。

直接去了二浪河,

二浪河的话,如果我知道后面,我打死不想做黑车去。黑车去,虽然不挤,但是出现巨大的安全隐患,

回来的那天,刚好出现下大雨,导致路面结冰。高速封路了。搭我们黑车司机直接无视了我们。不管我们,那天感觉孤立无援,特么不知道怎么办。

如果 我们买的正规车票,,当地的卖票机构,还能提供车辆确保人员回去。

只好求助于当地的客栈阿姨,阿姨帮我们叫了一辆面包车,去最近的亚布力火车站,搭上了火车。哪知道那火车。人满为患,特别挤,挤的人都很难受。唉。还好有吴先生在旁边照顾。

在二浪河,天气很好,可是看不到日落,日出,所以没去美丽的风车山,。因为天气的原因,也没有去冰雪画廊。。

如果去雪乡的朋友一定要记得去哦

晚上参加二浪河篝火晚会,人不多,保持着当地特色风情, 还有雪地撸串  哈哈。
做为吃货大队一员,这种羊肉串美味岂能错过。

不过也感到幸运,因为我们回来那天,冰雪大世界因为下雨封馆了。

哈哈。一切不顺中,遇到了次次幸运的事和人。

回去的时候,是28个小时的硬座,从哈尔滨海口的。嘿嘿

中国最美车次的一辆车,。

因为会途径广州,结果。。。。

挤到不能再挤,

我保证 过年春运,不做火车。真的很可怕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17 15:25

引用 carolsniwie 发表于 2016-02-17 15:25:27 的回复:

回复carolsniwie:感谢回复,哈哈。

2016-02-17 15:53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22 14:02

回复carolsniwie:谢谢回复

2016-02-22 20:12

去亚布力没去滑雪,遗憾啊!有机会来东北滑雪,包你惦记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