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二游台南】不留遗憾,踏过那篇土地

刘薏米 LV.9
2016-02-16 20:29 528/4
  • 出发时间/2016-01-05

微博里承诺过要出台南游记,抱歉过了这么久。
对于台南心情还是有点小复杂的,因为在回来刚不久便听闻高雄台南地震的消息,
看到新闻的那天早上吓了一跳,赶紧第一时间联系台湾的老师还有好友,万幸的是大家都没事,
平安真好。
想想在台湾的日子,经历了一次台风、两次地震,连绵的阴雨,当然也有忘不掉的艳阳。
对我而言,台湾像一场美梦。

依旧老套路,杂七杂八的东西在微博里念叨了,欢迎关注微博:薏米的世界很有营养。
哈哈,突然想到了一个冷门的台湾旅行小贴士,以前游记没有提过:台湾的泡面都没有叉子!!第一次买以为是运气爆棚买到了没有叉子的泡面,后来买了七八个牌子都没有,这就难怪一般好心的店员都会问你要不要筷子,如果没有自带餐具不要忘记拿上筷子!(正义脸:吃泡面不健康!)

台南是怎样的一座城市呢?有人沉醉它的古老,有人热衷它的美食,有人翻阅它的史籍,也有人奔向它新鲜的创意。
它被荷兰占领过,被日本统治过,也被清政府定位台湾首府。历史同时给予它沉重和荣耀,时间车轮碾过后,历经分分合合,把它的故事藏在红色地砖上孩子们的嬉闹声下,藏在夕阳下带有草木香气的暖风中,藏在人们的一箪食一壶饮里。

红色的位置便是台南,所以台南只是台湾南部,并非台湾最南,在它的下面还有高雄屏东,当然这两座城市的游记以后也会慢慢整理出来

去了台南两次,由于每次目的不同所以所见景点都不同。一次是11月,一次是1月。所以这次游记逻辑同样按地点(景点)顺序来介绍。我边写游记边修图,所以会持续更一下~但保证会在五天内出完台南游记~好的!一个一个来!!

奇美博物馆

似乎介绍奇美的攻略不多呢,对我而言来之前没有报多大希望,到了之后惊讶怎么可以这么美!简直想在这里呆上一整天!!
五星推荐:拍照控和艺术控一定会超级喜欢这里,欧风迷和公主心来到这里一定也不会失望!

信息搜集搬运工:
    台南奇美博物馆是由台湾著名企业家,奇美实业总裁许世龙创办的一家综合性艺术博物馆,近2000坪的展览空间里,展示着来自各国的文物、乐器、欧洲文艺复兴以后的西洋绘画、雕塑,以及各类生物演进标本等,宛如艺术宝库。
    展览会场里,展示着来自各国的乐器、文物、欧洲文艺复兴之后的雕塑、西洋绘画,及各类生物演进标本…等。博物馆收集艺术品的原则是『听得懂得音乐,看得懂得画』,目的是希望不管男女老幼都可以从每件艺术品中得到感动,公视还称奇美为全台西洋美术典藏最丰富的博物馆,这样积极推广艺术鉴赏的精神是最让人为之动容之处。 内容包罗万象犹如世界艺术宝库.

特别提醒:
1、开馆时间 :9:30~17:30 每周一休馆。
2、门票:200台币(40人民币),据说要提前订票,有学生票。(我是当地老师帮我订的,因为在蚂蜂窝里看到很多人说票难定,早下手哦)
3、内部不可拍照。
4、很多人给它外号“小白宫”
5、里面有一个“自动乐器表演”,我去是试演期间所以不需要特别收费,有规定演奏时间,需提前排队才能轮到。
6、内部有纪念品商店,出各种周边及明信片。内有邮局可邮寄哦。
7、买票处有馆简介及地图,最好看一下一目了然~

找不到欧风的衣服就把这件系绳部分改造下就来了。。

这回图片被压缩的厉害,所以画质都不太满意,加上我虽然抱着相机去了,可用到相机的地方比不多,所以大家看到的在奇美博物馆的图有一大半是用手机拍的。拜托专业人士放过啦。开始贴图

去往奇美博物馆正体会经过一座喷泉一座桥一个广场。都有名字,我只记得了拿个广场叫缪斯广场。。其他的名字都在取票时可以拿到的简介上

桥上有奥林匹斯山里的各个主角雕像呢,拍个标志性的宙斯~

缪斯广场~~你可以尽情拍拍拍,真的有种想在这里不自觉地跳起舞的感觉。

开始还是长发,后来忍不住扎起来

想起了我的小提琴,正好馆内收藏了特别多的名琴,在里面看得我应接不暇,可惜不能拍。。

喷泉也有喷射时间,据我观察是十分钟还是十五分钟喷一回

默念小心愿

再说说馆里,真的展品超级丰富,好多个厅,那里的油画还是按照时间顺序展放不同厅。里面的画旁边有简介都可以看懂哦。有几幅自己超级喜欢的,没想到在下面的纪念片店里都有明信片,赶紧买一套,寄给想寄的朋友。

忘了把明信片拍下来了
对了!夜晚的奇美也很美哦!我傍晚赶着去看高雄泥火山就先撤了(泥火山在高雄游记会介绍),总之在奇美博物馆真的可以呆好久,还有一排排树荫下的长椅可以休息哦~

安平树屋

奇美由于当时是老师当时为我们车接车送所以只对景点印象深刻,而之后要介绍的所有景点都是自己拿着地图规划着路线一点一点走出来的,所以更有发言权啦。

首先,如何到达:
我是坐火车到达台南的,台湾的铁路系统可以帮助你到达任何一个城市。
台湾的火车是分不同级别的,最便宜的是区间车和莒光号,时间比较慢价钱便宜,如果不敢时间的话比较推荐。如果赶时间可以买高铁和自强号,这个票价相对高一点点,但是速度快哦,如果行程紧的话就不要在意花销啦。

到了台南站后,在出站口有一个游客服务中心。我的习惯是进去拿一张台南地图,并询问到达目的地的最佳方式。那里的工作人员都会很热情的告诉你最优化方案。
地图可以保护旅者在陌生的城市不会迷失,所以在数字时代还偏好纸质地图的我第一件事就是取地图,不要小看它,在台南,真的帮我和朋友很大的忙。

台南站可以直接到达安平安平集结了台南很多特色景点:安平树屋、安平古堡、安平老街都在一个地方,所以你只需要在火车站前的公交车站搭88路安平线路或99路台江线观光公车到安平古堡下车即可。
对了,它的票价蛮奇怪的,到那里18台币,所以千万提前准备好零钱哦~

我坐的时候司机大哥开得好猛,很快就到站啦,一下车在路口就会看到景区指路牌,景点之间的距离很近,我先选择去安平树屋,一直比较喜欢有树的地方,对于这个树屋更感兴趣。

安平树屋是需要门票的,台湾的景点门票价格都不高,成人需要10元人民币,我买的学生票5元人民币。里面除了树屋还有洋行等三个景点,我觉得蛮值得。

搬运官方介绍:
位在英商德記洋行後方的安平樹屋,原是德記洋行之倉庫,日據時期,為大日本鹽業株式會社之辦公室與倉庫。第二次世界大單結束後,安平製鹽工業沒落,此處遂荒廢。後雖為台鹽倉庫,但廢棄後屋頂破損嚴重,屋內長有不少大榕樹,數棵榕樹之枝枒與氣根,盤根錯節,連牆壁都攀爬不少樹根,層層包覆屋頂與牆壁,「屋中有樹,樹中有屋」是對台南安平樹屋最佳寫照,特殊情調和神祕氣息,一直讓人驚艷。

上图

屋内修有楼梯,可以到达高处俯瞰整个树屋。爬上去视角也不同

老树新芽

来的时候已经一月,单穿一件毛衣还是很热

和古树的近距离接触

屋子里面比较凉爽,树根垂生

安平树屋,“树种有房,房中有树”,时间是一剂良药,竟可以将原本无关的二者融为一体、相辅共生。
所以,
时间久了,都会有感情吧

德记洋行

安平树屋联票,所以就在树屋旁边,便是德记洋行。是一个外表是白色和蓝色的洋楼。
夕阳下的暖。

有两个楼层,室内室外都可转,我就是东看看西看看,拍如下杂七杂八

亲验在走廊处光线最好,出照片

室外,喜欢楼顶上的方向针

二楼的外走廊,上来的时候正好是傍晚,夕阳最美的时刻,暖得不得了,远处还有一家幼儿园传来都是孩子稚嫩的声音,

突然开始享受这安静的时刻。
旅行中,似乎不断是前进,可以在一个喜欢的地方静静地呆上一会儿反而是件可贵的事,而如此风光,不想辜负,和朋友拍几张照片,然后坐在长椅上,聊天 晒夕阳。

安平古堡四周

离开安平树屋和德记洋行,走在路上,偶然发现路边的房子也是风景。

若是出了安平树屋向左拐,逆着风的方向,会有一个高处的人行路,比较多人在那里跑步。

然而难过的是,我们去安平古堡的时候已经关门了呜呜呜,进不去了。知道从外面照一下给窝友看它是什么样子,由于照得匆忙,这张照片可以当选最差旅行风景照了呜呜呜呜呜我先哭会儿

白色的就是安平古堡,其实不是我们想象的那种古堡哦

大门口。。门都关了,留个纪念吧,顺便吃一盒菠萝

安平古街及周边美食

安平古堡的旁边有条看起来都是美食的老街,这便是安平老街,这条街有着各种台南美食。卖的最多的是一种叫虾饼的零食类食物,可试吃,口味偏好吧,我觉得味道略奇怪嘿嘿,不过买了些黑糖。

各种有意思的小店。

要说台湾我印象非常深刻的小吃不是那些耳熟能详的,而是——葱油饼!和大陆的做法不太一样,简单的东西藏着大学问,所以想做得好吃便很不容易,这个是我在街角一家葱油饼店买的,超级爱,现在看依旧好想吃。

出了安平老街我们一直向西走,因为时间已经傍晚过了末班公交车,所以我们决定走走探索看看,毕竟台南是美食之城,一定要好好转转呀

走一路你会发现台南的店都很富有文创气息,每家店就这么看着也是风景,这家店超级吸引我。是一家专门卖炸辣椒类零食的创意店。

进去以后的样子是这样的,服务员让我各个口味尝了一下,后来买了盒最辣的,超级好吃!每盒100台币(20人民币),口味任选。

朋友一定要找到的一家甜食店。名字在袋子上,也在和辣椒店一条大街上。
买的是布丁和起司蛋糕,不得不说,好吃到没朋友啊!!超级软,入口即化而且甜度很合适,整体属于醇浓型口感,晚上码字的我实在不适合回忆。

台湾确实有比较浓郁的茶叶蛋或铁蛋饮食习惯,经常可以看到他们的踪影,这家蛮有名

价格是台币哦,不过。。我吃起来全天下的茶叶蛋一个味道哈哈

日式的小食车,想象心情不好的时候,配合关东煮,再来一句“老板,来瓶烧酒!”哈哈

晚上好冷啊,毕竟是一月份,决定吃点什么,这时路口一家热气腾腾的羊肉店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台湾的羊汤似乎没喝过,我们就蛮奇葩地点了份葱爆羊肉和羊肉汤。
葱爆羊肉味道很正,这里的羊汤是药膳的那种,药味蛮重,姜丝巨多,我们喝几口放弃了,一共200台币(40人民币)

结尾 回校

后来呢,我们便在那条路上一直走,由于太冷,简直连拍照的心情都没有了,疲惫和寒冷让我们开始不断思念自己寝室暖和的被子和外套。特别提示:台南昼夜温差很大,注意带好衣服。
    对了,途中我们走到了一条步行街,好像是台南文创的集结地,文创一条街,附近的房子都画上不同主题的画,有海洋的有科技的,我猜那个地方白天一定很热闹并且女生在那里拍旅照或街拍一定会很出片的!

令我们惊讶的是,我们一路上吃吃停停,走走看看,竟然真的走回了火车站,台南火车站标准的台湾火车站外观,买了回学校的火车,回家啦!

其实,两次来到台南虽然都是临时做的决定,但又庆幸还好自己来过这里,仔细转转看看,不留遗憾。哪怕今天,台南在我心目中依旧是那个好吃、好看、古新多元的城市,一块用歩辇度量的土地。

很想感谢同行的女孩,她在台湾的室友兼朋友。一路互相照顾,默契十足,在异乡却温暖十足。她不玩游记,但我在台湾的每次旅行似乎都离不开她,合影一张

关于台南的故事到这里真的要结束了,如需要具体地图或者其他问题可以向我询问,游记里有不尽人意的地方也非常感谢向我提出。感谢您看到最后,愿您的生活充满欢乐,所有彼岸皆有足迹。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17 14:54

引用 yexiying 发表于 2016-02-17 14:54:02 的回复:

回复yexiying:谢谢!好的~我努力让图片更好看一些。祝福你想去的所有地方都可以抵达~~

2016-02-17 19:23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22 13:53

引用 能吃三个派 发表于 2016-02-22 13:53:15 的回复:

回复能吃三个派:感谢!!!祝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