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の恋歌】北海道8日自由行(函馆,登别,札幌,小樽,支笏湖)

Olivia (苏州) LV.7
2016-02-16 20:43 2331/14
  • 出发时间/2016-01-26

这个冬季,离开南方,前往更北的雪之国度,去领略那别样的冬季恋歌。
想去北海道很久,却一直难以取舍冬夏,冬日的北海道天地一色,银装素裹;而夏季却是繁花似锦,对于南方的孩子来说,从小就木有见过皑皑的大雪,百般思考,还是选择了前者,而这个决定至今想来,还是棒棒哒呢~

出行前准备

出行时间

2016.1.26——2016.2.2,共计出游时间8天。8天感觉还是好少呢,不过留点念想也好,下次继续:)

机票+酒店

机票:通过携程购买的,由于订的不算太早,所以直飞费用还是比较贵,选择了转机,4366/人,上海-东京-新千岁往返。
有条件的建议早点订机票,直飞,免去东京航站楼之间的接驳周转。(这点对不熟悉路况或者语言相对困难的亲们稍微有点麻烦。)

酒店:全部通过agoda预定,比较方便,下单后对方一旦确认就会有确认函,凭电子或者打印的确认函入住即可。本次出行4人,住宿按家庭为单位计算。
Day1:札幌 —— 最佳西方酒店(西佳札幌fino酒店) 380.81/家 (此处纯属过度,因此订了离JR站比较近的它)
         地址:4‐15, Kita 8jyo nishi, Kita‐ku, 札幌站, 札幌日本 060-0808

Day2,3:函馆 —— La Vista(函馆湾拉碧斯达酒店)   2558.56/家 (去函馆一定要入住的温泉酒店,很多蜂友都推荐过)
            地址:12-6 Toyokawa-cho, 函馆湾区, 函馆日本 040-0065

Day4:登别 —— 登别格兰酒店 950.79/家 (离地狱谷很近,步行5分钟左右到达。)
         地址:154Noboribetsuonsencho,Noboribetsushi, 登别温泉町, 登别日本 059-0592

Day5,6:札幌 ——札幌美居酒店 1294.5/家 (位于札幌薄野区,比较繁华,步行到狸小路约5分钟)
            地址:Minami 4-jo Nishi 2-chome Chuo-ku , 薄野, 札幌日本 064-0804

Day7:支笏湖 ——支笏湖鹤雅休闲度假温泉水之歌 1818/家 (支笏湖畔,步行到冰雕会场和湖边仅几分钟路程)
         地址:Shikotsuko Onsen, Chitose, 支笏湖, 札幌日本 066-0281

签证

日本的自由行签证材料比较繁琐,由于我们不在冲绳福岛(妈呀。。。谁要去啊)等三地中转,因此只能选择一年内单次的。
签证需要准备收入证明,单位代码,资产证明,工资流水,各类证件复印件等等,等待时间约10天,签证费用600/人。

行程

第一天:上海——东京——札幌,由于转机的关系,下午的一点的飞机,晚上8点半左右才打到目的地,一天也还是很累的。纯属中转。
第二天:札幌——函馆,从札幌出发到函馆搭乘JR约4小时,下午到达的时候正好可以check in,之后再金森仓库和函馆山游历一番。
第三天:函馆——函馆朝市,大沼国定公园。
第四天:函馆——登别,车程约2个多小时,到了酒店甩下箱子就出发去地狱谷了。
第五天:登别——札幌,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狸小路。
第六天:札幌——小樽——札幌:JR车程一小时不到,小樽这个童话般的城镇对于女孩子来说不能不去啊(噗)这里有好看的八音盒,精致的玻璃工艺品,还有美味的政寿司~
第七天:札幌——支笏湖 ,从JR札幌站上车到千岁,然后会有酒店的专属大巴来接送,真心方便到不行。其实光在酒店里好好的享受都是够了。另外这里正在举办冰雕节,特别是夜幕下映衬着彩色灯光的冰雕,完美!
第八天:支笏湖——新千岁机场——上海,白天的支笏湖和夜时是全然不同的,沿着湖岸漫步一会,你真的会爱上这里。支笏湖的游客比较少,因为酒店关系,几乎很少团队入住,有时候也只是看到个别台湾团带领前去冰雕展览,仅此而已。下午酒店有专车送往机场,随后搭机返回温暖的家。

交通

日本的公共交通真的很方便,如果不是带着小小朋友的话,JR,地铁基本全部解决问题:)
我们买的是JR线5日套票,价格个4日的是完全相同的,对于几乎每天都要坐JR的人来说,太合适不过了。套票的价格是22000日元每人,如果不需要这么多天数的话也可以选择其余少量天数或者单独购买啦。

费用 货币

最近毛爷爷在贬值,好伤感,出门时候汇率大概在1:17.98的样子。
本次出行,每人的费用约是10800RMB左右(包含机票,酒店,交通,食物,杂费)
TIP:日币的话建议看好了汇率前往银行预约,本次出行换了大概100000多日元现金傍身。

天气 通讯 衣物

天气咱就不用多说了,下雪啊啊啊啊,1月的北海道各种下雪好么~但是不是持续性的,除了登别那一天下了好久之外,其余的基本都是一阵即过。温度大约在零下10度左右,但室内非常温暖,在室外只要适当的注意保暖就可以了,建议带适中厚度的羽绒服,真的不要把自己裹得厚实无比,至于中款长款真无所谓,下装的话,我能说我一直都是一条裤子咩?然后北海道的妹纸们好多都是光大腿的。。。555

如果说在外担心网络问题,可以租一个日本的随身WIFI,相当方便好用,还不贵,我们四个人划下来人均一天4元都不到。出行前在淘宝上找一个信用靠谱的商家预定就行,预定后有两种方法可以取得,一种是前往浦东T2自提,这个前提是你要在这里出发,如果是在虹桥出发的话,可以联系商家在出发前两天发快递给你就行了,过年什么的。。。。快递就算了。回国后,在浦东机场T2航站楼关检出来的行李处就有个归还的小柜台,相当方便

购物

本次出行的目的不是买买买。。。而是玩玩玩~当然我知道日本确实是个购物的胜地,不论是服装还是护肤品真的很便宜,但如果你一定要买些什么,北海道最有名的恐怕也就是海产和白色恋人了吧。。。在札幌JR站两侧的伊势丹百货和大丸百货可以满足亲们的各种要求~
如果有需要购买药妆的亲,札幌的狸小路基本可以涵盖你的要求。但是走了一圈发现基本都是针对国人需求的一些产品,比如染发剂,面膜,马油之类,一般都销售国内某宝上的爆款,但是一些比较小众好用的牌子,这里不一定有哦~如果要买白色恋人,那就去机场买。新千岁机场铺天盖地的白色恋人。
小TIP:白色恋人工厂内购买是含税的,而机场免税哦

海的远方是白雪の国 出发!

雪の国,冬季恋歌,这些唯美的字眼都能让人联想到北海道,带着必做小清新的决心去往北国,却不慎时时暴露了自己二逼少年的本性,一场说走就走,清新夹杂二B气质的旅行,拉开帷幕~

DAY1 上海——东京——札幌

1,2,3很好的说明了出发前后的状态啊~噗哈哈哈,所以以后没事不要转机啊不要转机~这里做一下转机说明,我们是在羽田机场转国内航班,所以需要在下国际航班后抓紧时间取出行李,出关检查后再行继转,这个对于第一次去日本且语言不熟悉的的亲们可能比较费力,建议在国内办理登记时就可以问柜员要一份羽田的地图,会比较明了哟~继转行李后要抓紧下旁边的电梯,搭乘無(免)料(费)BUS到D2航站楼转机~联票给我们留的时间是一个半小时,正正好好,因为出关检查,等行李会比较耗时,所以建议转机的亲们务必务必抓紧时间哈~

恩。。人家的烤红薯是开汽车卖的么。。。咱这还是板车。。。。

第一夜在札幌过度而已,而且到达的时间也比较晚了,所以选了离JR站比较近的串鸟安慰了一下自己的胃~价格适中,食料新鲜,人均100软妹币左右吃到撑~到现在还能回味起那牛肉的味道。。。。太美味~

DAY2:札幌——函馆

一早,赶JR去函馆,由于札幌函馆有4小时多的车程,建议亲们有条件的一早就走~这里有个小TIP,关于JR套票的。JR站开放办理套票业务的时间是8:30,所以如果想赶早一点的车的话,建议前一天就办好,由于我们到达札幌比较晚,所以前一晚没能来得及,这里就对出发函馆的时间有一点小小的影响。

车站里的暖炉,莫明的让我想到了当年央视《铃兰》里的那个小小的明日萌车站~
这些设施处处体现了日本的人性化。

吃着六花亭,我们粗发咯~~~

一路奔波,到达函馆车站,下午一点左右,人不多,天阴。

预定的酒店是la vista,来函馆必须一住的地方。。。只是。。。对于拖着大小箱子的我们来说,雪地里步行好心酸啊~哈哈哈。
开玩笑,其实酒店相当好找,从JR站出来,步行约10分钟直线距离就到达酒店,周边各种餐饮,免税店,酒店的正对面就是金森仓库群,地理位置相当的好。

房间里都有两人份的咖啡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哟~

泡汤是放随身衣物的小篮子,好萌~关于泡汤的知识。。稍后普及

前一秒还是阴沉的天空,伴随着阳光揭开了函馆的美丽面纱。稍作休息,出发函馆山~

就这么一路嬉笑着走上函馆山~

搭缆车上山,只为了能够在人群中拍到这美丽的函馆夜景~真叫一个人头攒动,还冷。。。。挂着鼻涕抖抖索索拍完赶紧逃进温暖的室内~真佩服那些搭着长枪短炮的亲们。。你们不冷咩?
室内有可以观望夜景的餐厅,有大大的落地玻璃窗,不过人真的很多,需要的话真的要早些去呢~

山顶的纪念品商店有很多稀奇可爱的小玩意~时间充裕的话不妨在这里走走瞧瞧~吃一个牛奶冰激凌,临走前别忘了带上一罐牛奶,好喝呢~

归途觅食,路过金森,不忘二逼本性的又high了起来

晚上就在金森仓库的小丑汉堡搓了一顿,有靠海的位置,价格也合理~

咳。。总觉得薯条在对自己竖中指。。。醉了

啊。。。啊。。。对这三个人没什么想说的,一句都没有。。。

关于温泉

吃饱喝足,最舒服不过就是泡一下温泉,这里要说明一下关于在日本泡温泉的TIP,首先,在这里泡汤都是裸泡,绝对绝对不是穿泳衣泡的。。。所以大媳妇儿们不需要为带什么款式的泳衣费神了。。什么?你说电视里都是穿着和服泡的?话说不穿衣服的电视台能放吗。。。。
进汤前,带好自己需要的换洗衣物,带上必备的护肤品就够了,一般好一些的酒店里面也都提供护肤品和淋浴用品,不带也没有问题,男女是分开泡的(当然小情侣有条件的话也可以包个私汤咯~爱咋咋地~),进入女汤有许多柜子提供你存放自己的物品,要是保存好就行,入汤前需要在汤池边坐着淋浴,洗干净,把头发擦干(毛巾在储物间都提供,但不可以围着去泡汤哦!)敷上面膜,往汤池里一钻,艾玛,神享受啊!~当然温泉也分为室内和室外,如果想体验雪中温泉的感觉,建议在室内将自己先泡热了,再去室外,否则室外的寒风绝对秒杀你~
类似la vista这类酒店设施都是相当好的,泡完温泉出来公共休息室,找个靠窗的座位,看着夜晚的函馆山,吃根免费的牛奶冰棍~满足~

酒店是不允许在泡汤的时候携带手机拍摄的,这里就借booking上的宣传照给大家看看哟~

DAY3 函馆朝市、大沼国定公园

一早醒来,吓到啦。。。那么大的雪,白茫茫,什么都看不到。。。心想完了完了,可也就是半小时光景,拨云见日~

起床享受一份酒店的早餐幸福的快哭了,早就听闻这里的海鲜丼美味无比,果真!如果你是食欲很好的孩子。。。敞开了吃吧。。

早上在函馆朝市晃点了一圈,因为很多商家在12点过后就会歇业,所以建议想要品味海鲜的亲们尽量早上去哟~
这里的海鲜相对其他地方比较实惠,主要是新鲜~

一顿饭,人均300不到软妹币,吃到撑死。。。关键是太美味。。。老板!再来10个!

去JR站的海边,有大片无人的雪地~撒欢呀~

中午从函馆出发前往大沼国定公园,这里距离函馆也不过两站路程,相当近,是个安静又可爱的小站,冬天来徒步的话有两条路线,一条常规还有一条雪很深,可以在游客中心租雪鞋前往。蓝蓝天,淡淡的云,没有多少人际,一切都是那么安静而美好~

以下为一组非常规游客照。。。。。玩坏了简直。。

出门没吃药。。见笑。。。。

归途为了提早回家,所以放弃了6点左右的特快,选择了普通列车,需要转一下车哟~不过我们遇上好心的老伯一路带我们顺利的回到函馆~回想起来,好暖心。

在JR站前找到了信浓盐味拉面,味道比较清爽~个人比较喜欢

第二场:水产总店的回转寿司。。。好吧,我就是为了吃而出生的。。。(就在la vista旁边,分分钟找到)

回到旅馆,泡个温泉喝杯咖啡,晚安~

DAY4函馆——登别

早起金森仓库周边溜达一圈~吹吹海风~啊。。。好刺骨。。。。

登别的时候一直在不停的下着雪~这个以地狱谷闻名的地方,是个不错的温泉乡,到达登别车站的亲们只需要在车站外搭乘前往温泉街的BUS,就可以很方便的到达酒店了。地方很小,景点也只有地狱谷和熊牧场罢了,入住登别格兰酒店,离景点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不过,这里的店晚上基本不营业啊,晚饭什么的要么预约酒店的,要么就7-11吧。。。

傍晚,成片的乌鸦在树林盘旋~太应景了。。名副其实的地狱谷

雪中徒步地狱谷,空气中充满了硫磺的味道。。。但我觉得很好闻是怎么回事。。。

雪不停的下

终于了却心愿在雪里躺了一回的妞~

此行收获的唯一一张珍贵的合照

傍晚的神社,雪仍在簌簌的下个不停

老规矩。。。。美完了又要二了。。。

入住的酒店是个有些年头的老店了,相对la vista这类有些和洋合璧的酒店来说,这家更传统,虽然设施比不上,但也是干净又温馨!主要是泡汤的池子超大。。。。而且终于穿了一次传统意义上的和服,不过穿衣服还是有规矩的,对襟千万别放错位置,否则很容易闹笑话。话说最后一张图是啥花花,好美好想~

这个造型。。。。有点让人浮想联翩啊。。。

DAY5 登别——札幌

登别札幌有很多方法,在BUS总站有直接前往札幌的班车,也有送到JR站转乘火车的,如果登别是你在北海道的最后一站,那么这里也可以送你去新千岁机场。

札幌入住率相对比较热闹的薄野区美居酒店,不贵咯,交通也方便,出门就是拉面横街,(之所以出名是因为短短的十来米的窄街两旁开了近17间的拉面铺子),不远处不论蟹将军还是蟹本家都是饕客必须走一遭的地方,狸小路距离酒店5分钟步行,总之。。各种热闹!

由于某君判断失误,认错美居的位置,所以早早到了札幌却拖着行李箱走了两站地铁才到了住地。。。累到半死,甩了箱子就去拉面横町求安慰,每家看着都好好吃的样子,最后还是选择了弟子屈~不光吃到了美味的拉面,还遇到了好心的伯伯,手绘黄金地图,引导我们如何搭乘地铁去白色恋人工厂~(好多暖伯~)

黄金限量版地图在手~妈妈再也不怕我迷路了!薄野站坐一站到大通(地铁的中转枢纽)换乘东西线,往宫の沢方向做到底,出来步行不久就是传说中的白色恋人工厂啦~

大家爱的白色恋人就是这样制作的呀~

这还是点心么?谁舍得吃啊。。。

这里除了精美的甜点,还有让人回忆开去的儿时玩具~

啊。。每天不能错过的冰激凌时间:)噗~

走走瞧瞧,出来时一入夜,真不想离开这个充满了奶油甜味的地方:)

回到薄野,吃吃蟹将军,逛逛狸小路,美好的一天又过去啦~

这睡相。。。。

这脸睡的。。。。

DAY6 札幌——小樽——札幌

后悔没在小樽住一晚,哈哈,这个充满童话色彩让人无法不喜欢,这里有八音盒馆,哨子馆,格式的果子和手工制品。不过最出名的恐怕就是这里的玻璃制品和政寿司了吧~

小樽八音盒馆,门外就是蒸汽钟哟~

每个准点呜呜一次~哈哈~正巧走到就看到~

八音盒馆里,泡上一天都没问题,可爱的东西太多,不过个人还是最爱这里的灯啊~要不要辣么美~

制作精良的八音盒叮叮咚咚的唱着优美的乐章,各个让人爱不释手~

漂亮的玻璃香水瓶

是什么呢?筷架~

萌萌哒小雪人杯杯

小小只的玻璃摆件,却都是惟妙惟肖的,不得不佩服日本工匠的手艺

又到冰激凌时间~啊哈哈~

为了满足内心的渴望,一路导航寻着政寿司就去了~果然名不虚传~这里都是一对一服务的,也就是一个师父服务一组客人哦~食料新鲜美味~也正是因为这么出名。生生排队了一个多小时。。。。不过一切都是值得的呢

福利:去政寿司,上他们家官网下载优惠券的话,同行客人每人可以获得一个免费的寿司哟~

小樽运河,标准游客照

最后感慨一下小樽运河食堂的这家拉面店,奥买噶!妞点的拉面看不到面啊。。。。老板天地良心肉太实诚了。。。。

DAY7 札幌——支笏湖

最后一站,前往优雅迷人的北方不冻湖——支笏湖,早上赶火车出了点小状况。。。。本人脖子意外受伤,但秉着身残志坚的中华美德。。。不能辜负这最后一站的美景。出发!

预定了支笏湖鹤雅水之歌酒店,从札幌坐JR到千岁,出站后酒店有专程BUS候着,回程的话,酒店也可以预约到送去新千岁机场的班车,相当方便。司机伯伯很认真的核对过信息后就会热情的帮你把行李都抬上车,全程甩手掌柜啊~对于残疾人的我来说简直就是完美!大约40分钟的车程,到达酒店,不同于热闹的札幌,这里清静幽雅,几乎没有人迹,连同去酒店的乘客也没几个,没记错的话,当天那台容纳50来人的大巴上做了不超过8个人。。。。。下车后不用管行李,直接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进入大堂,坐在软软的沙发上,捂着热毛巾,听着竖琴,喝着柠檬水,享受着专人为你CHECK IN,神享受啊。。。。
提示一下,酒店入住包含两餐,一晚一早,需要预定时间前往,倒不是因为人多,而是为了保证用餐的品质,太棒~
由于只住一万,此次预定的房间是最最普通的双人间,但设施也不含糊,和风的房间,专属的按摩椅,大大的私人浴室,完美,主要是真的好安静。。没有人诶。。。虽然酒店有很嗲的公共温泉,但据说最好的房间有私汤,很棒,还是露天的风吕,如果想要在支笏湖多呆几天,那么建议真的要体验一下~

泪流满面的将甜虾吃到饱。。。美景和美食总算是抚慰了伤残人士的心

从酒店出来就是支笏湖,地理位置绝佳,步行不远就是冰雕会场,夜晚在灯光的映衬下,美的不要不要的~

夜晚的湖边风很大,特别冷,为了拍个照也是拼了

DAY8 支笏湖——上海

第二天一早起来,体验白天的支笏湖,看到了隐匿在夜色中的风不死岳,湖面波澜,这个世界除了风声,万物寂静。

水之歌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叫人喜欢

午后,搭乘预定的班车前往新千岁机场,飞回上海,回到温暖的家。

琐碎的...

这次olivia第一次前往日本,还是自由行,也是第一次在蜂窝写游记,所以有很多地方有不到之处还请亲亲们见谅~关于本次旅行,回家后的最大感想就是再来一次,不论是景是人,很多东西都值得再回来细细品味。希望夏天还能来一次,感受下褪下银装后五彩斑斓的北海道,再来感受一下这里的人们淳朴的热情。北海道,不久后再见~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17 13:26

赞赞赞

2016-02-17 13:27

引用 qianzhiiii 发表于 2016-02-17 13:26:30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qianzhiiii:谢谢亲爱的,第一次写,还有很多欠缺,感谢亲亲的肯定和鼓励

2016-02-17 13:29

引用 城春草木深 发表于 2016-02-17 13:27:00 的回复:

赞赞赞

回复城春草木深:谢谢亲的鼓励

2016-02-17 13:29

看游记的同时感觉像是把几天的行程又游了一遍,真心喜欢!

2016-02-17 14:16

引用 Lily 发表于 2016-02-17 14:16:53 的回复:

回复Lily:继续一起走下去!

2016-02-17 17:2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22 11:53

2016-03-28 00:11

亲  我想问下  支笏湖的那个温泉酒店,最早的那班酒店免费班车到新千岁机场的是几点的嘛?

2016-06-02 16:51

另外想问一下关于转机的事宜,转机的航空公司是一个 行李也要取? 也会存在 航站楼之间来回找寻很麻烦的概念吗?

2016-06-02 17:03

引用 幹掉熊貓me就是國寶 发表于 2016-06-02 16:51:07 的回复:

回复幹掉熊貓me就是國寶:最早的我倒是没留意,不过早上有好几班的,你可以提前联系酒店询问

2016-06-11 22:13

引用 幹掉熊貓me就是國寶 发表于 2016-06-02 17:03:50 的回复:

回复幹掉熊貓me就是國寶:转机即使是同一个公司也还是要把行李取出来的,航站楼之间有免费巴士、一般转机间隔不短就不会影响,起码预留一个半小时,因为转机会涉及到行李的再托运问题

2016-06-11 22:15

亲亲 支芴湖到机场的班车是巴士吗 都是几点有啊 可以在哪里提前查到呢

2016-11-01 13:56

引用 duoolala 发表于 2016-11-01 13:56:57 的回复:

回复duoolala:亲爱的,是大巴士,很舒适,早晚都有,具体时间要咨询你入住的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