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曼谷(Bangkok),游走芭提雅(Pattaya)

易小小 (桂林) LV.7
2016-02-16 21:01 1088/6
  • 出发时间/2016-01-04

初计划(Guangzhou+Hong Kong)

最初计划2016年1月4号是飞香港的,1月1号把香港酒店都定好了。因为我家胖胖1月3号要去广州广州倒到深圳,再倒香港。但是1月1号在收拾行李的时候,我是怎么也找不到港澳通行证。随即就申请香港酒店的退款,不过那边不让退。1号晚上我是睡也睡不着,然后胖胖就说要不直接去泰国曼谷吧!反正都到广州了。鉴于我们2015年9月16号去过了一次泰国普吉岛,所以这次也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曼谷。接着就连夜订了4号南方航空飞曼谷的机票,还有10号回程的机票(出关时海关要检查回程的机票),一共4086rmb。再收拾了几套夏天的衣服。2号早上就飞广州了。
这里补充一下落地签所要的资料:
1、护照原件(最好复印或者拍照备份)
2、50*50的1张白底半年近照(建议多带两张,也可在机场办理签证处拍照,普吉岛是800泰铢)
3、入境卡(一般飞机上空姐会发放入境卡+出境卡,要是忘记了可以在机场办理签证处领取)
4、1000泰铢/人

广州(Guangzhou)

这是个我并不熟悉的城市,发达城市,北上广深之广。在广州建国酒店住了2晚,酒店对面就是广州东站。吃喝是非常方便的。1月4号广州直飞曼谷曼谷住的酒店中文名“易思廷大酒店萨托恩”,英文名“Eastin Grand Hotel Sathorn”。这个Eastin 酒店在曼谷有几家店,所以要记住酒店的全名,别走错了方向。我们没有订接机服务,因为看地图是有BTS直接到的。泰铢是直接在广州白云机场换的,汇率4.9,有点小贵哈。建议大票小票都换。泰铢最小是1泰铢,然后是5泰铢,10泰铢,这三个面值的都是硬币,接着是纸币的20泰铢,100泰铢,500泰铢,1000泰铢。泰国是给小费的国度(小费给纸币,不建议给硬币,交易的时候可以用硬币)。

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Bangkok)

中国的冬天跑到泰国的夏天。下了飞机就跟着出口和落地签的标志(VISA ON ARRIVAL)走。见到泰国人都要友好的说句:萨瓦迪卡!这是基本的礼貌,说的同时双手还要合起放置胸前。

途中会有很多兑换钱币的窗口

走到办理落地签处,先要填写落地签表格,贴上照片(工作人员会用订书机帮你订好),而且还会有那么一两个会讲中文的工作人员。当然落地签表格也会有样板展示的,对着样板填写就可以了,都有中文翻译。

填完了就开始进入漫长的排队等候阶段。去泰国旅行的中国人非常之多(非常建议提前去TB办理签证,省时,省力,价格差不多)。

从下飞机到达行李提取出,我们整整花了一个多小时。从行李提示屏幕处找到了提取口,不过此时已经是别的航班的行李,我们的行李被工作人员放到了提取口旁边。工作人员都是非常敬业的。由于花费了时间和精力+英文不是很好,我们已经不想再寻找BTS坐到酒店了,直接拉着行李箱在等待taxi处又排起了长队。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的taxi是非常有秩序的,等排到了会有工作人员帮你取号,然后看着号码找到对应的区号就行了,有些是taxi已经在区号牌下等待,有些则是要稍等几秒钟taxi师傅就会开进来了,他们也要验证一下你是不是等待这个号码的。对上之后就开始放行李,给师傅看订好的酒店名字,师傅会跟你说多少钱,我们的是500泰铢(正常价)。大酒店的都会知道怎么走,小酒店的话有导航给师傅看下也是ok的!全程几乎无需英文,当然如果会英文是最好的。

在等待taxi期间,看到了中国在旅行团在欣赏人妖表演的欢迎仪式。

易思廷大酒店萨托恩(Eastin Grand Hotel Sathorn)

办理入住需要护照原件+电子票+押金(支持双币卡),期间可能需要用简单的英文交流,也就是工作人员询问是从几号住到几号,一共多少天,然后交付押金,本人签名等步骤。入住办理成功后,帮忙提行李的小哥会直接带我们去房间,然后介绍房间的布局,电视开关,灯光控制和哪些是免费茶饮,早餐时间以及其他娱乐项目等,都会详细地介绍。介绍完毕了。就给他20泰铢的小费。他会非常开心的。

2016年1月5号,曼谷清晨醒来的第一道阳光,是如此地美丽。

Eastin酒店的早餐是泰国时间6:00-11:00,比较长。我们吃过了早餐,看google地图,酒店离唐人街不远,2公里左右,想着散散步,就走起了。路边都有蛮多小吃的,油炸的,水煮的,烤的,还有水果,一般都在10-20泰铢左右,边走边吃,也不错哦!曼谷的街道很窄,车辆很多,但是非常干净,没有人乱扔垃圾,也几乎没有人横穿拥挤的马路。

路边的自行车站旁边还有免费的打气筒提供,设施非常齐全。

干净的马路,行走的汽车,桥墩的广告,还有那桥上的阳光。

不算拥挤的路口,打着电话的当地人,还有对面的店铺,和拥挤的电线。

不怕车和人的鸟儿们,还有这少许的垃圾

泰国曼谷唐人街

终于走到了,泰国曼谷中国城--唐人街,脚都磨破皮了,喜欢走路的鞋童们千万要穿舒服的鞋子,我是穿的人字拖。
这里很拥挤,车多,人多,小吃多,金行也特别多

这面的味道还是不错的,偏甜。

大街小巷

还有中国大妈喜欢逛的金行。吃饱了,走了一圈,唐人街对我们的诱惑力不大呀!叫了辆三轮车载着去附近最大的商业广场去了。

好大只招财猫呀!可惜坐车上,没能跟她合照一张。

这条街已经是当地一条很繁华的商业街了,很多当地的学生,市民都在这边逛。

泰国人真的很有情调的,天桥上都是亮着灯的LED,桥墩上也都是花。

曼谷购物中心

到了。大象在泰国人民的生活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它是泰国的象征,更是泰国人民的骄傲。大象与泰国的历史、文化、宗教、经济等方面的关系极为密切,因此,无论是泰国国王还是普通百姓,几乎人人都喜爱大象,对大象怀有深厚的感情。相传,佛祖释迦牟尼是在其母亲梦见白象后诞生的。泰国以佛教为国教,因而古往今来将白象视为镇国瑞兽,象征昌盛吉兆。在曼谷卧佛寺中的佛案上,象雕是和佛祖摆放在一起供人们祭拜的。泰国大象以白象最为珍贵。所谓白象并非全白色,凡是金黄、银白、嫩绿、淡红等肤色的大象都被称为白象。事实上,是外国人误把“瑞象”译为“白象”,久而久之就这样沿袭下来,泰国也被称为“白象王国”。泰国的许多民间传说、文学作品、绘画、雕塑甚至谚语都与大象有关系,大象的形象在泰国随处可见,特别是以柚木雕刻而成的形态各具、栩栩如生的大象是泰国最富有特色的工艺品。据说,泰国国王偕同王后在1960年访问欧洲四国时,赠送给这些国家元首的礼品也都是柚木雕大象。

2016年1月6号,在Eastin吃过早餐,回房间休息了一下,就换上泳装奔向14楼的无边框泳池。1月份泰国的夏天,水还是挺冷的。我是没敢下去,太瘦没脂肪消耗呀!

中午退了房,就走去附近的小店铺找吃的去了。运气还真不错,找到一家炒饭特别好吃的,五花肉做的特别香,连我这个不吃肥肉的人都把那些肉全部吃完了。我家胖胖还吃了三份。40泰铢一份。

吃饱回到酒店,正好接我们去芭提雅的师傅也到酒店了。这样,我们就结束了曼谷一天两晚之旅。司机带着我们狂奔向宁静却又不安静的芭提雅

泰国芭提雅(Pattaya)

Siam@Siam Design Hotel Pattaya

2016年1月6号下午,我们来到了芭提雅Siam@Siam Design Hotel Pattaya。下车,酒店服务员接行李,给了司机小费,就进大堂办理入住。迎面送来两杯冰爽的淡紫色饮料,涮唰吸了好几口。

这个酒店是比较适合青年人住的,因为是设计型酒店,就不免有各种奇葩的造型了,下面呈上各式Siam@Siam Design Hotel Pattaya的特色风格照:

2016年1月7号。Siam@Siam 旁边有条小道,直接通向芭提雅海滩。这条小巷子,能开进大巴车,司机也是超级厉害的,呼呼呼地就过去了。巷子两边的商铺也是超有格调的,很多装饰品就是各式各样的花,免费观赏。看着真的很舒服。

最喜欢两个人悠闲地散步在这满是美景的小巷,小巷的尽头,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这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

芭提雅海滩

沙滩不是很美丽,没有马尔代夫那种干净,但是这里的缓慢的生活节奏感,让你看着这涌动的波浪都能安静下来!离开了曼谷的繁忙,我是真的很喜欢这边的宁静。整个下午就是在海滩的马路边散步,晒晒阳光。逛逛小吃。街边也有很多酒吧,不过下午这个点都还没有开始!

这些是我们的中餐,在海滩街边的小饭店,味道都是不错的,海鲜是现烤的,味道很鲜。所以吃了一会儿,就会招来一些苍蝇,哈哈!不过已经不想计较这些了的!吃饱了才有力气去逛逛芭提雅海滩的购物中心(central festival)。这建筑的外形都是比较别致的,里面的商品很多,还有售楼的,十几万人民币可以买一套临海公寓!心动不?

芭提雅海滩的购物中心(central festival)

再商场吃过了晚饭,出来一看,已经到了酒吧营业的时间了,灯红酒绿!

晚上回到酒店,光顾了酒店一楼的酒吧!服务员帮忙调了一款鸡尾酒,那个劲真是够够的!喝完直接呼呼大睡了!

2016年1月8号,清晨醒来,听到了稀稀拉拉的雨声。不过吃过了早餐,天又放晴了。

芭提雅的水果园

于是我们计划着走去芭提雅的水果园,也不是很远,两公里左右。这便又开始了一天的旅程。

途中还看到了停在路边的装甲车,实在是太酷了。

还有美丽的鲜花

漂亮的民宅别墅区,每家每户的铁门都是不一样的,各式各样的花纹。

导航显示水果园就是在这附近的,不过我们找了好久,愣是没找到,而且这边几乎没看到走在路上的人,又只好选择走回酒店了。

芭提雅铂尔曼大酒店

2016年1月9号,中午退了Siam@Siam的房间,酒店拉行李的小哥就帮我们找来了一辆出租车,200泰铢送到芭提雅铂尔曼大酒店,沙滩,泳池都有

海风太大了,想把吸管放对称的,但老是被风吹向一边。

小哥帮忙放完行李,还有一位讲解员介绍了房间的布置和食物,所以铂尔曼大酒店入住时是要准备两笔小费的。整理好我们就下楼观赏酒店的泳池和沙滩。

泳池和餐厅

异国的叼着食物奔跑着的小花猫。
中午还没吃什么东西,就在餐厅点了份混沌和一些饮料,味道还是不错的哦!
下面是一些夕阳特写照!我还蛮喜欢这些照片的!(*^__^*)

回房间的路上,有个穿着短裤的性感美女从旁边走过,我家胖胖很自觉得拿起了要帮我拍照的手机来偷拍了美女的背影。o(︶︿︶)o

夕阳和我

欣赏完夕阳,就到了晚饭时间。因为酒店位置有点偏,所有有免费送去芭提雅海滩的车,一般要先跟前台预约,因为人多的话会没有位置的,哈哈,忘了说前台有位很帅的中国帅哥。真的很帅的哦!

在这里等酒店的车,一月份天气也很热,很多蚊子。

芭提雅海滩的购物中心(central festival)

芭提雅海滩路边的小吃,香蕉饼,好吃,不过加太多甜酱的话就会很腻。
正餐是在购物中心吃的牛排自助餐。

吃完就开始逛超市了,他们的超市商品品种跟中国差不多,不过摆放却截然不同。下面欣赏一下吧!

2016年1月10号,早晨伴着阵阵哗啦哗啦的雨声!还有那道海上超大的彩虹!

吃过早餐,回房间收拾行李回曼谷机场。结束了一周的旅行,准备回家!
到了机场,看到显示牌上的取票口,就直接去拍了。到我们了才发现,乌龙了。原来D区的是泰国本土人的取票口,辗转了两次,机场人员帮我们联系到了中文客服,最终没有耽误回家!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17 13:26

引用 河柳 发表于 2016-02-17 13:26:31 的回复:

回复河柳:哈哈😄,旅途中都是贪玩的,所以要多拍照片!回来再看着照片慢慢回忆.

2016-02-17 15:20

大家去旅游的最好都带上纸和笔,非常实用!

2016-02-17 20:1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22 14:02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2-22 12:47:02 的回复:

相互支持!

回复lebo:嗯嗯

2016-02-22 16:58

引用 miahorse 发表于 2016-02-22 14:02:26 的回复:

回复miahorse:心想去的话就克服困难然后出发,不然越往后拖越是没有时间完成心里的梦想,估计这样心里也会不好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