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常规越南越美路线(胡志明-会安-大叻-美奈-胡志明)

• 出发时间/2016-02-16

先声明:本篇文章中的图片都是本人和朋友亲自拍摄的,请不要盗图,虽然拍的不是顶好,但也是辛苦拍回来的,谢谢!

先来说说费用吧!
国际机票 3025MMB/人 温州来回胡志明,广州转机
越南国内机票 795RMB/人 胡志明飞岘港
越南国内三趟车票:岘港-大叻 120RMB/人 FUTA
                               大叻-美奈  55RMB/人  新咖啡,因为FUTA没有这线路
                               美奈-胡志明 78RMB/人 FUTA
                               如果不是在春节去的,车票价更便宜
我们每人换了2000刀,里面还包括了会安大叻的两晚住宿费,现场美元付的,但是回来时还多余好几百RMB,所以,越南消费真的很低。
网上付的住宿费693RMB
如果在平时的话,国际机票1000+就能拿下,越南国内机票200内能拿下,所以3,4千就能玩的很好了。

越南,人民都说越南越美,早就对这国家产生了兴趣,但是因14年两国关系紧张,一度不然国人入境,不得已取消了15年新年的计划,今年不管任何的阻碍早在15年年初就定下了要在越南过年的计划,于是开始找同伴,查机票,定酒店。。。
关于汇率:国内是没有越南盾可以直接换的(据说上海的几个大的工行可以,需要提前预约),我们是在国内换成美元再在越南越南盾的。汇率在胡志明机场最高,100USD=2245000VND  会安 大叻 美奈汇率都是100USD=2220000VND
不要一下飞机就把所有的钱都换成越南盾,边走变换比较好,我们第一天只换了200刀,用了两天还有余,越南消费低,而且在后面的旅程中可能会碰到店主跟你讲价是美元的,当然也可以让他换成越南盾付款,但是不划算,而且,到最后美元没用完还可以带回国换回人民币或者留着下次出国用都可以。

说说新咖啡和FUTA吧。新咖啡坐车的全是中国人,车上没有WIFI,很热,停车就关空调,门店很小,没候车厅,过年车票价格是平时的10倍,无车接送。
FUTA,橙色BUS,是当地人自己坐的车,车上有WIFI,空调足,场地很大,有候车厅,有车接送来回酒店。
出发前上网查了下,说过年要提早买票,不然买不到,所以我们提早在网上买了,到了后发现完全不需要提早买,当去去买都还有票,过年她们会加车。

下面的图是新咖啡和FUTA的班车时刻表:

住宿全部是BOOKING上提早半年定的,不然好的酒店全没了。

越南吃。。。作为一群吃货,是绝对不会放过街边小摊和小店大店的。越南河粉味道都差不多,没有特别哪家好吃也没有特别哪家不好吃的。在大叻吃到了最好吃的法棍,在会安沙滩边的拍档吃到了特别有好吃的酸角蟹。吃过的太多,只放了一小部分上来。

下面的是在会安海边排挡吃到的酸角炒蟹,炒鸡炒鸡好吃,后面的行程中小伙伴们都嚷着想念呢。

会安民宿。

大叻民宿。早餐可选择,自制酸奶很好喝。

美奈酒店,早餐棒棒哒,中西式,西式比较好吃。有私人沙滩,无边泳池。

2016.02.07.四位少女拉着她们的行囊出发了。

2016.02.07.第一站,胡志明。
在胡志明被人情的越南人民吓到了,我们在范五佬打车去机场赶飞机去岘港,可是一直打不到车,突然来了一对年轻的夫妻,女的会一点中文&英文,问我们是否是要打车,我们开始没理她,在大天朝碰到这样的就会是黑车什么的啊,所以觉得不理她比较好,而且又是在国外,但是她坚持不懈,一直问,我的小伙伴就回答了,说是,于是乎,那男的直接掏出手机拨电话了,那女的跟我们说,现在车不好打,我们帮你打电话叫车了,我们顿时傻了,觉得一定是帮我们叫黑车,然后准备宰我们一顿(被大天朝吓的啊)在等车时那位女生还不忘让我们把行李拉身边,手机放起来(貌似在胡志明所有人都会跟你说放好手机,小心手机,但是并没有碰到什么飞车党之类的),还让我们站在超市门口阴凉的地儿,5分钟过后,车来了,居然。居然。居然是正规出租车,小两口还帮助我们把行李拿上了车,当我们坐上车时,女生还不忘跟我们说不知道路或者有事情找警察,感觉我们太对不起这对小夫妻了,人家的好意居然被我们看成是骗子,真是被大天朝害的深深啊。
胡志明的出租车,时速不会超30,我们当时是下午1点的飞机,而坐上车已经是12点多了,在车上我们一直催司机快快快,但司机还是照他的速度来,在12点30终于到达机场时,发现又错了,司机把我们送到了国际这边,我们问了路才知道越南国内的还在前面,于是就看见4个风一般的女纸拉着行李在你面前一晃而过在赶到换登机牌柜前时已经12点45了,赶紧把护照给那位美丽的越南航空地勤,她拿着我们的护照查了下,又看了看我们,把我们心里急的啊,以为太迟了不让我们登记了然后那位美丽的妹子转头问了下旁边的妹子,说着我们听不懂的越南语,过了会儿对着电脑敲了几下,让我们把行李放上去,我们的心终于放下了(之前看过一篇游记,游记主人说越南航空会等人齐了再飞,感觉还不信,但是在我们只有15分钟飞机就要起飞,我们还能换登机牌时我信了一点,但是也可能是因为飞机延误所以我们还能登记吧,原定的下午1点起飞,结果1点半才起飞)
下面上胡志明的图片啦!
胡志明的粉红教堂,很美,很少女,里外都是粉刷成粉色。和中原咖啡很近,再往前几分钟就可以到中原咖啡。

来胡志明一定要去中央邮局给自己寄张明信片,里面明信片不贵,好像是10KVND一张,邮票是20KVND一张(好像是的,如果没记错的话)
中央邮局和红教堂就在两对面。

2016.02.08第二站,会安,我们是胡志明飞岘港,然后酒店来接机的,20美金。
之前看游记说会安每个月初一十五每家每户都不点灯而是打开灯笼,所以我把会安的形成放在了初一,以他为线决定什么时候出发的。
今年会安的冬天是最冷的,当地人都穿上了羽绒,幸好我们出去穿的也是厚的可以拿出来穿,不然真的会冷,问了民宿主人是不是每年的冬天都这么的冷,他说不是的,就今天特别冷,不知道是多少年来的第一次,我们也是赶上好时光啊
灯笼真心漂亮,同学买了一个送人,中等的,4刀一个(可以用美元付的都用美元,最划算)

下面的是日本桥,之前看游记说走这个桥是要给钱的,但是我们当天就是直接走过去的,没有人拦着要我们给钱。

会安海边戏耍,不适合下海,海水很黄,浪又大。就是在这个海滩边吃到的酸角炒蟹的。

2016.02.10.第三站,会安夜车FUTA到大叻(在岘港坐车),从会安打车去岘港,车费100+RMB,打表。
本来说是17小时的车程,最后13.5h到了,还是早上5点多,达到CRAZY HOUSE,还不能入住,把行李寄存了后就出去找吃的了。
不推荐住CRAZY HOUSE,因为我们当时在BOOKING上预订后已经付完款了,但是在退房时工作人员要求我们再付一次款,交涉后他们的解释是说我们当时网上付的只是一个人的款,而我们是两个人入住,所以还要再付一次,我们肯定不愿意啊,这不是坑人吗,当时邮件里也没说明付的款项是一个人的,而且HONEYMOON谁会一个人入住啊,工作人员说当时有发邮件的,可我们没收到,于是他们现场又发了一封邮件,我们打开才看到邮件里有让确认几个人入住,感觉很不好,就觉得是坑人的,当然最后我们也没重新付一次,工作人员后来又写了份单子(感觉CAZY HOUSE的价格里面的工作人员都可以随便改的)要我们付15刀,我们就想在国外又说清楚就给了了事去下一站了。但是住里面的好处是在早上8点30之前你可以独自逛逛拍拍照,8点30开门之后就全是人了,住里面也吵,经常会有人来开你的房间,一定要锁门。但个人感觉还是没人花个十几二十的买张票进去看看就得了。里面还有几幢楼没好的,还在继续建着。

会安的清晨

下面这张就是在大家说的大叻天主教堂旁边的小巷进去那里拍的。
但是我觉得这表述会误导人,我就是看到游记里他们说的在大叻天主教堂旁边的小巷进去,就可以看到五彩斑斓的大叻,我找了好久,发现这就是教堂后面的厕所旁边啊,围着教堂走就能看到了,而且这个位置旁边有很多的花草,而且脏,有时还会停着车,拍照不太容易,你可以拿个自拍干伸长拍,我这张的踮着脚拍的,而且下面的铁栅栏被我剪了,不然还会有铁栅栏入境。

下面这幢就是还没有建好

大叻火车站,我们本来想买张票尝试下蒸汽火车的,但被工作人员告知票已经没了,而且是接下去3天的票已经都没了,于是我们就和铁轨,旁边供游客拍照的蒸汽火车头玩耍啦。
走的时候正好看到火车回来进站了,那个火车还不如供我们拍照的火车呢,不好看,但据说火车沿途很美。

2016.02.12.第四站,美奈,也是本次的最后一站。
之前看游记都说美奈海鲜很便宜,然而并没有。
如果是租吉普去美奈白沙丘是要付两比钱的,因为之前在网上查时没人说到这个问题,所以这次去了我们以为就只用付一笔。第一笔就是酒店接送到白沙丘的钱,吉普车只是把我们送到白沙丘门口,要自己上去的,所以就有了第二笔钱,就是再租一次吉普或者是卡丁车上去,如果你觉得自己可以上去的话可以省掉第二笔钱。第一笔我们是4个人30刀,第二笔是4个人500K越南盾(都是还价后的)。

2015.02.15.回国。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2-17 15:25

引用 妖咖咖运气 发表于 2016-02-17 15:25:30 的回复:

回复妖咖咖运气:其实大家走的线路都是差不多的,其他游记中该提的大家也都提到了,我就把没说的说下。写游记其实也是给我自己这次旅游的记录😬如果有什么想问的我可以回答

2016-02-20 15:04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2-22 16:53

引用 zerodance 发表于 2016-02-22 16:53:02 的回复:

回复zerodance:谢谢!

2016-02-23 20:14

很精彩

2016-03-23 22:51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3-23 22:51:50 的回复:

回复踏遍香山:谢谢😁

2016-03-23 23:17

引用 木子曰辰88 的图片:

2016-03-28 07:50

引用 taotie 发表于 2016-03-28 07:50:45 的回复:

回复taotie: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