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两重天の西贡-会安-岘港--越南也有冬天~一起完成我们的五十分之一

NOName33 (东莞) LV.18
2016-02-16 21:13 1362/9
  • 出发时间/2015-12-13

行前准备篇

一直在纠结着,到底什么时候可以去越南呢?由于爷爷是在越南出生的,所以对于越南也充满期待,一直想去这个国家看看,看看那拥堵的摩托王国。向往越南(Vietnam)沿着海岸线的狭长地带,越南位于中南半岛东部,北与中国崇左防城港)接壤, 越南首都河内西南与老挝柬埔寨交界,东面和南面临南海。海岸线长3260多公里。重要的是无敌的海岸线啊,还有被《国家地理》评选出的“人生50个必到景点之一”的海云关。最后还有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六大最美丽的海滩-美溪海滩~
越南既然有那么多美誉,为何不去看看呢?干脆就抓紧时间找伴,计划行程!gogogo~
于是铁定请一个礼拜的假期去旅行,一共八天的时间,足够好好玩了,悠闲地度个小假期
一共八天七夜,也不想时间都浪费在岘港会安两个个城市上,于是计划中又多了西贡这个充满浪漫气息的城市。

机票

出发前一直在看香港快运的机票!看清楚看清楚看清楚!是一直在看机票啦!看的眼睛都好累,不过最后买到了很优惠的价格已经很满足了,刚好香港快运又搞个2周年的活动,去程买了22hkd一张的机票哦.聚划算了啦~香港往返岘港的机票买了人均500rmb不到的价格,完全赚到了,嘻嘻!如果你比较牛逼的话,完全可以买到往返都是22hkd一张的机票哦,看你好不好运了。朋友手贱点了往返都是22hkd的机票,可是后面不知道怎么回事却没有买到,大概是刷过去了。低价机票变得很快,所以看准了哈,万一刷一刷,优惠价格却出来了呢?香港快运的直达飞机只有到岘港的,如果行程不计划去岘港的可以不用考虑这部分资源,直接忽略过好了~
戳戳戳“http://www.hkexpress.com/zh-hk (香港最准时的航班,去程确实很准时,回程却因为上一个航班延误了,导致我们没有准时上机,大概等了半个小时左右吧)
下面我再详细说下香港快运
很多时候香港快运都很多优惠活动,票价也不算很高。是香港的廉价航空,总体还算不错的,3*3的座位,一共35排左右吧,空间勉强可以接受,对于胖子,应该就感觉会有点挤了,
多对比下价格,平时都是98-288-388左右的价格,千万不要买贵了哦~
岘港胡志明市的境内机票是在去哪儿网买的,往返价格是350左右人民币一个人,机票大概都是这个价位,如果能买到更加便宜的那就是赚到了,越南境内飞都不贵,最稳定的据说是河内的机票。行程中没有计划去河内的,所以直接忽略河内。后面飞行时间也稍微调了一下下,没有很大的变化。订的是捷星太平洋的,也算不错了,行李票往返也没有买,查的不严格。我箱子放上去称了下都超重了,不过还是没有收我的钱,这点算是很不错的了。嘻嘻
~~~~~~~~~~~~~~~~~~~~~~~~~~~~~~~~~~~~~~~~~~~~~~~~~~~~~~~~~~~~~~~~~~~~~~~~~~~~
原本的航班时间是红眼航班跟早机的,后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订的人太少,把去程跟回程的航班都给取消了,所以我们的时间也跟着改变了,棒棒的!晚上的飞机变到了下午四点多飞,回程的早机变成了下午6点左右飞。又赚到了,哈哈~

关于签证

越南签证很方便,直接某宝搞定啦,rmb360一人,不含运费的。悲剧的是2015年11月底签证费用下调了,妈蛋哦。坑死人了~我是刚刚签证完了费用才下调的!办签证前我就知道会下调了。可惜啊,问了好几个人,都说是针对落地签的,谁知道一起下调了,现在人民币270不含运费可以搞定了哦~~
某宝地址戳戳戳: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37976412152&spm=181.7025341.1.1.1_181.1109657.1.52.LXp4Xu&skuId=44136477080

酒店

酒店:
  (2015-12-13)DAY1:       宿:Quoc Cuong II Hotel Danang(岘港
(2015-12-14)DAY2:       宿:Bali Boutique Hotel(胡志明市
(2015-12-15)DAY3:    宿:Hong Kong Kaiteki Hotel(胡志明市)不含早
(2015-12-16)DAY4:       宿:Sanouva Danang Hotel(岘港
(2015-12-17)DAY5:    宿:Southern Hotel & Villas(会安
(2015-12-18)DAY6:    宿:Grand Mango Hotel Danang(岘港
(2015-12-19)DAY7:    宿:Little Home Hotel(岘港

6天的酒店,都是含早餐的。唯独胶囊房是不含早的。
16-18号的酒店都是强烈推荐的,后面会逐一介绍哈。反正我是很喜欢啦·

电话卡/导航

因为考虑到不需要打电话,网络那么发达,所以此行直接买了越南3G流量卡,速度还算可以,不会卡,一路用的也很顺畅哦~~我们一起去了一个礼拜,流量棒棒的,还没有用完呢~开热点三个人一起用,越南网络真心不是开玩笑的,大部分地方都有免费wifi,非常方便。流量卡还是必备的,要导航嘛~~顺便说说我们导航的问题吧,直接Google maps    非常赞的一个app,出国必备哦,可惜国内用不了~
地址猛戳戳戳: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1-c.w4004-2620235689.2.HrHote&id=521992705963(卡的种类很多,看着自己需求买就ok了哈

关于货币兑换/换钱/取钱

中国境内,中国银行不能兑换越南盾,你可以在出国前在中国银行将人民币换成美元,到越南后再兑换成越南盾。美元换越南盾也是很不错的,越南很多地方美元也很好用哦。带多点美元也是ok的。
出国在外还是需要准备张华夏卡或者是在国外取钱免手续费的银联卡!这个非常重要!!!不然取钱的话扣手续费扣到哭的~少则几块,多则十多块啊~更何况你取钱又不是取那么一次两次,不够钱用了还不是一直需要取钱,对吧~对于土豪朋友,这点可以忽略咯
大街小巷有很多银行和ATM机,特别是每个城市的游客聚集区,货币兑换点也随处可见,银联卡可以在合作银行取现,注意选择有银联标识的ATM机。
越南境内受理银联卡的银行主要有越南农业银行(Agri Bank)、越南投资发展银行(BIDV)、越南外贸银行(Vietcom Bank)、西贡商业信用银行(Sacom Bank)、亚洲商业银行(ACB)、越南工商银行(Vietin Bank)、东亚银行(Dong A Bank)、西贡工商银行(Saigon Bank)、美国花旗银行(Citi Bank)、香港上海汇丰银行(HSBC)、安平银行(ABB ANK)、东南亚银行(SeA BANK)、海洋银行(Ocean Bank)、越南进出口银行(EXIMBANK)等。
需要注意的是,在越南有三家银行的ATM机是要单独收取手续费的:
1.Vietcom bank——大约每次收取22000越南盾rmb6左右
2.Sacom bank——大约每次收取30000越南盾RMB9左右
3.HCBC汇丰银行——大约每次收取1%的费用,下限20000越南盾RMB6左右。
只要避免这三家银行,手上有银联卡就很方便了,在越南你不需要担心没钱取,满大街的都是银行的影子啊!走几步一家走几步又一家,真心不是开玩笑的,真的处处都是银行~
部分银行单笔交易限额
Ocean Bank:单次取款2000万越盾,约合6000人民币。
Citi Bank:单次取款800万越盾,约合2400人民币。
Agri Bank、单次取款200万越盾,约合人民币600元。
Dong A Bank、HSBC:单次取款500万越盾,约合人民币1500人民币。
BIDV:单次取款300万越盾,约合人民币900元。
其他银行:单次取款最大金额都是200万越盾,约合人民币600元。
国内主要银行境外取现手续费表

越南当地不收取提款附加费的银行主要有:
City Bank、Dong A Bank、BIDV 、AGRI Bank、Vietin Bank 、SeA BANK、ACB。(以上ATM为越要游客户取款确认不收手续费)
这些资源很多来自于网上,仅仅作为参考罢了,如果遇到要收手续费的可不能怪我咯。

我一共取了四次钱,前面两次都是在ACB bank取的,汇率是1:3.46左右,比后面两次高。后面两次都是在vietin bank取款的,汇率大概是3.45.差不了多少的。ACB跟vintin bank 亲测完毕,是完全不收手续费的。大家可以放心去取。越南ATM取款操作与国内不同的是,部分银行是先吐钞、再取卡,另一部分银行是先取卡、再吐钞。千万要记住了,不要取了钱,卡拿走了,钱却忘了哈

关于消费水平

消费方面,越南物价最高的城市是胡志明市。亲测,感觉差不多吧~
餐饮方面,夹肉法棍约15000-20000越南盾,一杯酸奶约6000越南盾,一碗越南粉约25000越南盾。
住宿方面,100多200多人民币都可以住的好好地了,海景房哦~是不是超值啦,感觉越南住宿真的非常便宜了!如果穷游住的可以更加便宜哦,例如行程中的那家胶囊房,人均45rmb一个人,不含早餐,可是感觉好好啊,舒服私密性好.不会太吵闹,位置也不错。

安全须知

中国河内大使馆
        地址:河内市黄耀街46号(So 46 Pho Hoang Dieu,Hanoi)
        电话:0084-4-8543736
        中国胡志明市总领事馆
        地址:胡志明市阮氏明开路39号(39 Nguyen Thi Minh Khai,Districtl,Ho Chi Minh)
        电话:0084-8-38292457
        中国越南大使馆值班电话:0084-903441338
        火警:114     匪警:113     急救:115

风俗禁忌

越南文化在历史上曾经受到中国法国美国等不同国家的影响,从而导致现在传统风俗习惯的淡化,但是作为游客应该适当记住一些基本的日常禁忌,表现出良好的素质,为游客与当地人彼此都赢得尊重。一些需要注意的禁忌如:
1.不能用脚指物,席地而坐时不能用脚对着人,不能从坐卧的人身上跨过去,否则视为对人的不尊重。
2.进屋要脱鞋,否则认为是看不起主人。
3.不要随意摸别人的头部,包括小孩。
4.忌用左手行礼、进食、送物和接物。
5.越南人忌讳三人合影,不能用一根火柴或打火机连续给三个人点烟,认为不吉利。

正文终于要来了

久等了,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先来看看地图吧,大概景点是这样的,岘港会安的。

此行计划是穷游的,所以各个方面都比较便宜,单位是RMB,三个人下来是2700rbm左右。非常划算啦。

持护照往返过关需要填写申报表,刚刚开始不知道,也没听朋友说,结果排队差不多过关才得知要填呢,气氛变得好尴尬
只好让后面排队的先过关了,我们火速填写。

随便吃点出发机场~

上水地铁站出来,左边出口天桥底下有机场大巴直接可以到机场,A43。用时好像是一个小时左右,港币30,9。

介绍下此行的人物吧
首先,有我们的小圆圆同学,天蝎座的软妹子~
接下来是个外表跟内心不一样的软妹,一个整天在傻笑的粉红女郎,有点小洁癖的处女座。

最后一个,肯定是我啦~胆子大大的又胆子小小的狮子
请对号入座,猜猜哪个是我呢?

当时在等车的时候乱入,结果这对情侣都往这边看了,感觉捕捉的蛮好的啊,哈哈哈。可惜技术太烂了

抵达岘港的时候天都已经黑了,所以只好在酒店附近解决温饱问题了,第一晚的鱼粉,味道真是哈哈哈,没吃惯,两位小公主都嫌弃不好吃,我觉得味道还是可以接受的,哈哈。好开胃的说,现在还一直想念越南粉的味道~~真的好棒的食物啊,健康~~一共四张床,可惜俺们才3个人,有没有要拼住的美女,哈哈~~
 2015-12-13 宿:Quoc Cuong II Hotel Danang

公交车:国际到达出口往右走就是152路公交车到总站下车,每15分钟就有一班。等候公交的正确位置是第13号和14号柱子前。152路公交车的终点站是滨城市场。费用5k一人,炒鸡便宜,哈哈去程的车费是这样,回程却收了我10000盾,半途有人上车应该是查票, 结果那售票员匆忙又给了我们一张票,到底发生了什么,用着第三国语言沟通,最后钱也没退,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晕呼呼~反正便宜,姐姐不跟你计较机场:新三机场taxi可以打表,大概35元人民币左右就可以到范五老街附近(早上)
 回程如果坐国际航班 bus到机场第二个站再下哦 办理托运还要上三楼 这些信息希望能帮助到你们。

红教堂-中央邮局 -粉教堂
2015-12-14 宿:Bali Boutique Hotel(巴厘岛精品酒店)
酒店位于范老五中部的街道上,不太喜欢这家,问题是晚上太热闹了,大家懂得,范老五嘛,而且我们住的是二楼,结果半夜隔离的房间跟楼下都超级嗨的,睡眠质量不太好咯。如果高层隔音比较好的话估计还可以接受吧~

红教堂建筑挺美的,所幸的是当天去的时候有开门哦,里面教堂很安静,当时有人在做祷告。进去参观了下就走了。在外面很多人拍照,各种艺术照什么的很多的哦。越南美女都在那里拍耶。

粉教堂离中央邮局直线距离两公里,具体叫什么名称真心不知道,只知道叫粉红教堂,地址地址在:Tan Dinh Church 289 Hai Ba Trung, District 3 Ho Chi Minh Vietnam,直接 谷歌过去好了。走了一段很长的路,不过还是看到了粉红 教堂,超级好看。很适合拍照咯,估计很多女生都会喜欢。

胡志明市tips:
吃:Phở Hòa (40年历史的牛河专卖店,一定要去,超级好吃!!!)
        Quan an Ngon (让你一次尝遍越南所有的local food)
        Quy Thanh (海鲜大排档)
        Kem Bach Dang (椰子雪糕) & Fanny Ice Cream (据说都是纯天然制作的喔)
        L’Usine (当地潮店,尝试越南滴滴咖啡)
越南最大的咖啡连锁HIGHLANDS,类似星巴克,价格却平价许多,一杯10——20元人民币
安贡馆Quan An Ngon
云集了越南各式小吃,以摊档的形式展示出来由客人自己点菜。菜式精致,味道非常好,最重要的是价格合理。就餐时间这里会有很多人,建议提前前往。
地址:138, Nam K67 Kh67i Ngh06a, P.B65n Nghé, Q.1,
电话:(84-8)38527179
官网:http://ngonhanoi.com.vn/index.php/vi/
营业时间:7:30-22:00

就在统一宫的对面,环境还算不错。挺特别的、装修风格感觉有点中国风的feel,厕所风格也很特别哦,值得一去哈哈开放式的厨房。价格一般,三个人吃了100多,发现菜有头发,跟服务员沟通后解决了我们的问题,取消了那个菜。总体还算不错,服务员很好态度,一直对着我们都不好意思吃了,哈哈。位置很好找,就在景点附近,挺好找的哦。

胶囊房位置超好,机场坐152到站后步行就可以到,在主干道和范五老小道交汇处,离边青市场很近。酒店隔壁有家米粉店味道很不错。

(2015-12-15)DAY3:胡志明美术馆-边青市场-百盛商场
宿:Hong Kong Kaiteki Hotel(范五老靠近新咖啡)这个酒店是比较推荐的!性价比很高,非常不错,就是卫生间臭了一点,其他都很满意,就在范五老路口,晚上不会很吵,就是部分人晚上回来按密码锁会发出声音,其实还算不错的了,在蚂蜂窝定的,45rmb一人.不含早餐.关上帘子,你在里面干什么都没人知道了,很多外国人都是住这样的,胶囊房,不错的体验,小小空间,五脏俱全.满足你的所有需求,唯独上厕所不方便.

胡志明美术馆的门票是1w一人,觉得黄色的法式建筑拍照挺好的,于是就去美术馆了,反正距离也不算很远,在边青市场那边,胡志明市的景点也算是比较集中的。如果 不 愿意 压马路的建议打车吧,中午的太阳太太太毒了,不是开玩笑的。热哭的节奏哦~~~

晚上就喝点小酒,感受下范老五的气氛。

当地很有特色的一条街,晚上很热闹,很多人哦。当然人多的时候要注意下自己的财物。也不要玩的太疯了,不然后果不敢想象呢。范五老街不算很长的一条街,不过特色就在于整条街都是酒吧都是spa。蛮有特色的哦。累了就可以做下spa。休息完了又可以去酒吧喝喝小酒聊聊天什么的。很多外国人都是在门外相对的坐着。当然胆子大的可以去搭讪了。哈哈

满大街的很多连锁店哦,走到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很多人都说这是越南的星爸爸,哈哈。我也有这个感觉,咖啡不算贵,10多块都有一杯了,比国内便宜太多了。喜欢咖啡文化的亲们,果断去越南吧,咖啡真的很棒哦。跟国内的完完全全不是同一个层次的哦。highlands coffee 的环境也很不错,很高大上的。跟星爸爸可以拼一拼。不过越南星爸爸也很多店,很多哦~~

(2015-12-16)DAY4: 胡志明美术馆
宿:Sanouva Danang Hotel
酒店很贴心,服务好到位!预定了三人房,300rmb多价格,因为有111的优惠卷,所以酒店才定了200多的价格,一共两张床,一个大床,一个小的,空间不算很大,预定的时候订单上写着不含早餐的,可是去到都包含哦,早餐还不错,很对种类,吃得很饱很饱,午餐都省了!重点是可以送30分钟SPA!超级划算了!非常棒,房间不算大,不过真的很不错了,前台服务超棒!我们下一个目的地去惠安 ,然后咨询了前台的服务员,也很乐意为我们解答!画地图指路,棒棒的~~

这酒店是非常推荐的,服务态度超级好,重点是还有免费spa,虽然只有三十分钟,不过也满足了,免费的啦!超棒~坏境也是很不错的,早餐也是,种类多,吃的饱BIBI~

【 岘港如何到会安:】有4种方式:
1、游客中心有bus,平均一小时一班,10万越南盾左右
2、当地有一号黄色巴士,1.7万,如果有行李要加收5000越南盾。
3、big c超市有免费的班车,但是要购物满20万。其实还是挺容易的,我专门拍了照片,
时刻表有9点,12点,下午4:30和7:30.
当时岘港雨天,所以开摩托车 去会安的计划就被打破了,咨询了小五哥就直接谷歌公交车去会安了,价格也算很便宜,5w一人,回程问过小五 哥说的是3w。去程收贵我们了,回程直接给了3w一人的车费,也没说什么,感觉歪果仁真心好骗是吧,虽然2w不多,可是就是不给你哈哈哈跟着导航走,到了目的地给名称那售票员看,就示意我们要下车了,下车的地点去芒果大酒店还有一点点距离,就直接打的了。反正不贵~

售票员会热情的帮你提行李上车,我们都有点惊呆了,好担心行李被拿走了哈哈,不管了,上车再说吧。只要车子的号码对了,看到有会安的标志,就上车吧,总不会把你卖了的,哈哈哈

岘港会安的距离不算很远,完全不用两个小时,导航上的时间是错的,好像是一个小时左右吧。不太记得了哈哈。时间有点久了。对不起大家。

超级无敌赞!是背包客的首选,不过距离会安古镇有点距离,步行可到达,2km左右,有点小远!不过环境真的很不错,酒店名字也换了,不过导航也可以到达

会安古镇
2015-12-17 宿:Southern Hotel & Villas(南方别墅大酒店)  现在改名字了,去到才知道改了,前台给我们免费升级了带阳台的房间,也是非常不错的。空间超级大,看图吧,不多说了~

换装出发,还下着小雨。越南最潮流,请看下图,到底是什么鬼哈哈哈

很多历史的一座桥.中国日本就隔着一座桥.风格设计的也很多元化.

看着菜单我也是醉了,哈哈!翻译很搞笑,味道还可以!挺多人推荐的,人均35左右,三个人吃了三个菜还有四杯饮料,.有家的感觉,饭菜比较适合中国人吧,环境很有很有feel,很有历史,听店员说,这个建筑是祖屋来的,应该有很多年的历史了,很复古的感觉。

一个充满韵味的一个小古城,风格跟岘港完全不一样,满街的灯笼笼罩着黑夜的古城,造就一个非常独特非常美丽的地方。那个感觉也是用文字敲打不出来的,画面是那么的生动那么的活泼动人,那么的让人回味无穷,也那么的让我流连忘返。如果可以,真心想再去看一次那浪漫的古城。朴素的人们。还有那充满历史的建筑,那一栋栋黄色的建筑,中国风跟日本风还融合了越南feel的风情。

这段饭,是越南的第一顿饭。哈哈哈,家的味道,可能太久没吃饭了,感觉这顿吃的好满足,好幸福。飙泪了哈哈哈

会安吃tips:
        Miss Ly Café,会安的特色食品:高楼面和白玫瑰
        Reaching out 茶馆
        Mango Mango

一大早趁没下雨赶紧撤啊,回岘港骑摩托车去咯~

海云峰=灵姑湾-SUN WHEEL
2015-12-18 宿:Grand Mango Hotel Danang
这个酒店也很棒,就在走几分钟的路过条马路就到美溪沙滩了,环境也算ok,当时住的9楼,一个楼层才3个房间,有个海景房估计就是vip房,价格略贵,所以我们要了一间能看到部分海景的房,前台的美女英语很棒,一直给我们介绍景点介绍吃的,根本就是没完没了哈哈!在酒店租的摩托车,一天150k,油自己加!非常不错的体验,一路狂飙啊.说到海滩就更加难过了,风大浪大,来的真不是时候,泳衣都用不上了,此时此刻终于知道越南也有冬天!朋友都穿羽绒了!

骑了一天摩托车也是很累了,加上圆圆同学不舒服,就先回酒店休息了。我就自己出去撒野了,跟着导航,骑着我的小摩托,gogogo~

回程的时候,还发现了岘港的泥浆浴的地点,就是沿着海鲜街一路走,就可以看到这奇怪的建筑,就是泥浆浴的地方。原本也很想玩的,结果被说太重口,还是算了吧。

当时是晚上骑摩托车去的,到的时候还过头了,又掉头回去,哈哈。差点就迷失岘港了。大教堂也是一个比较特别的景点,当然颜色方面比较吸引人的,越南也很多教堂,颜色种类都很好看,很特别,位置不太好找。当时是跟着谷歌一直走的,还不错。那时候天黑了还可以进去,也看到一个韩国团队,也是去教堂转了一圈就走了,听导游说了一下大概是历史吧,差不多就走了。

会变色的龙~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晚上灯光很好看,而且会变色哦,蓝色绿色,黄色,挺美的,还有!重点是什么呢,就是这条龙会喷火啊 ,有没有,很厉害啊 !既然会喷火的,不过喷火的时间是周末据说是晚上九点钟,火会喷20分钟左右哦,可惜没有看到,有点小遗憾啦。

门票看图,超级便宜。摩天轮各种游乐设施任意玩,才30rmb不到耶!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聚划算啦,看完夜景你就知道,超值!

位于asia park 里面,人均100k,超值啦,不到人民币30元,国内一圈摩天轮都要30+了,而且我们还坐了两次哦,没错!就是两次!asia park位于乐天百货那边,也距离龙桥的比较近,不算很远,两个地方可以一起玩了。门票真的超值啊 ,还包括游乐设备的费用的,有旋转木马啊,过山车啊,还有适合儿童的,非常不错哦!
重要的是夜景夜景夜景,超级无敌美呢,无法表达那种美,只能用眼睛去感受,超棒的夜景,整个岘港尽收眼底。美哭了好吗?真的很赞耶,去了绝对不会后悔,不去就真的要后悔了哦~

玩这个飞船的时候隔壁还躺了个越南仔,重点是还会讲中文啊,厉害哈哈哈。羞答答沟通了几句,哈哈哈。

不知道她们两个看到这图,会不会想抽我。

越南好多草,随便吃点。通肠胃哦~~再加点酸奶,棒棒的~~哈哈哈哈

山茶半岛,位于岘港东北区,距岘港市中心13公里。半岛在岘港港口的正中央,造就了一个自然的屏封,为岘港阻档台风。这里保存了辽阔的原生森林与稀有的各类禽兽,大自然风景雄伟,充满诗意。该半岛是法西联军开火侵略越南事件的历史证人。山茶山腰上的佛滩灵应寺有一尊号称全越南最高的观音像。天气不算很好,只是稍微出了一下太阳.风景其实还不赖,一路沿海.棒棒的.山茶一路也是挺方便的.一路摩托狂飚过去.感觉非常棒.好在太阳没出来,不然肯定会嗮伤噢.好高的观音.有山有海.风水宝地噢

位于市区的big c!很多人不知道越南有big c啊!位置就在机场附近,真的很近。10分钟左右应该差不多。商场不算很大,有二楼跟三楼,忘了有没有四楼了,商品也算挺齐全的,价格也有很优惠的,批量买比较划算了,本地人很多哦,外国人也很多,个个都跟不用钱买似的,狂扫货哦,包括我自己,也买了不少呢,女人嘛,总是这样,控制不了自己,咖啡50小包的98500d,真的好便宜哦,人民币30不到,买了三包.哈哈,总体还算不错的。

2015-12-18 宿:小家大酒店
一分价钱一分货,这家酒店实在是不推荐,如果贪便宜的可以接受,刚刚开始发现床上有蚂蚁,而已不是一两只,后面跟酒店的人反映了才换了另外一个房间。我们是去到酒店才定的,400d家庭房,一张大床一张小的,唯一的好处就是距离机场比较近,距离big c 也是很近的,附近没什么好逛的.

临去机场前,买个法棍上飞机咬,哈哈。这个味道也算可以,挺好吃的~~夹肉的比平时买的价格贵5K好像,忘了。反正rmb7元左右吧~

小小小总结

这是第二次出国自由行,开头的时候都说了想去越南的原因,这里就不再重复了。越南也很多国人去啊,欧美的也多,为什么不去呢,自己看过的风景才是属于自己的,自己经历过的东西才珍贵,还有特殊的地理位置,距离近嘛~打个飞的就到了,爽爽的,重点是抢到特价机票,所以整个行程花费都不算多,人均下来2700左右【吃住行】不含购物。虽然不会说越南话,可是完全没有什么困难的地方,只要你敢说,人家秒懂好吧!当然英语厉害的那是最好的,沟通无障碍哈哈。除了天气不太理想之外,其余都是挺不错的,肯定很多人都说,世界那么大,为什么想去越南旅游呢?出发前也听说很多可怕的越南人抢钱的行为,当时也是非常可怕的。可是到了出发那天,心情也是非常激动的,你说这个国家那么穷那么乱,可是他也有好的一面,景色很不错的,无敌海岸线,还有那热情的人们,此行也碰到了很多当地热情的人们,帮我们解决很多小问题,总体感觉很不错,很和蔼~乐于助人还不停跟我说越南话,可我一句都听不懂啊,难道我长得像当地人吗?所幸的是没有碰到坏人,这才是最幸运的事。说说越南那些好吃的东西吧,法棍、酸奶、pho、滴漏咖啡、春卷等等哈哈哈。太多了,物价也低,感觉跟泰国的感觉差不多,吃的方面也是,东南亚风味~原本真的好想好想好好的做做这攻略,照片也懒得ps了,部分手机有ps,这渣技术,感觉现在都成了流水账了,排版有点凌乱,大家手下留情,勿乱喷啊。
有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我,我24小时在线蚂蜂窝哈哈哈,留言即可,谢谢~
下一站,去哪里?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17 14:25

sony5R,部分有后期

2016-02-17 21:2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22 01:06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22 11:53

引用 whale 发表于 2016-02-22 11:53:44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whale:哈哈~

2016-02-22 12:12

美拍!35顶!

2016-06-14 10:45

真的八天。。。这么说钱?真的可以吗

2016-07-28 22:10

2016-08-25 21:04

银行取钱部分非常实用,十分感谢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