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十日游】Reunion in Cambodia

燕yvonne (厦门) LV.6
2016-02-16 21:22 233/2

楼主是个很懒得写游记,自身也没什么文笔的人,之所以打破往常写了这么一篇游记,是为了纪念这次在柬埔寨的reunion。同时,也希望我的游记对大家的柬埔寨之旅有所帮助。

行程概况

人员:Yonne(楼主,厦门);Daro(柬埔寨);Kossie(柬埔寨);
         Ronald(香港);Isaac(马来西亚);Nicholas(马来西亚);
         Mandy(陕西);Stonny(河南);Sherry(内蒙古
日程安排:
Day1:广州-金边Phnom Penh
          Independent Monument 独立纪念碑
          Royal Palace 金边皇宫
Day2:Tol Tum Pung Market
          Sorya Shopping Mall 苏里亚购物中心
          Central Market 中央市场
          Mekong River 湄公河
Day3:Aeon Mall
Day4:金边-暹粒 Phnom Penh- Siem Reap
          Pub street 酒吧街
Day5:Angkor Wat 吴哥窟
          Ta Prohm Temple 塔布隆寺
          Bayon Temple 巴戎寺
          Phnom Bakheng 巴肯寺
          Night Market 夜市
Day6:去寺庙拜拜
          海边
          Cambodian Culture Village 柬埔寨文化村
          China Duty Free 中国免税店
Day7:暹粒-金边 Siem Reap-Phnom Penh
Day8:Brown Cafe
          金边-西哈努克 Phnom Penh-Sihanouk
          Ochheuteal Beach 奥彻蒂尔海滩
Day9:西哈努克-金边 Sihanouk-Phnom Penh
          Central Market 中央市场
          Aeon Mall
Day10:金边-广州

Day 1

早上十一点半的机,柬埔寨时间下午一点半左右就到了。
【Tip1:柬埔寨中国晚一个小时】【Tip2:过境要填写表格最好带只笔】
Daro已经在机场外边等我了,一出来看到他的脸真的熟悉又亲切,那种感觉像在做梦哈。
Daro开车带我去Kossie家和大家汇合。
因为时间关系所以不回酒店放行李而是先去金边皇宫Royal Palace参观。
途经独立纪念碑Independent Monument。

1863年,柬埔寨法国侵占,1940年又被日本占领。1945年日本投降后,法国殖民者卷土重来,再次侵入柬埔寨。为了争取独立和解放,柬埔寨人民进行了长期英勇的斗争。在西哈努克亲王的不懈努力下,柬埔寨终于在1953年11月9日获得完全独立。为纪念这一历史性的胜利,在金边建立了高大雄伟的独立纪念碑。

在瞻仰宏伟的纪念碑时顺便把眼球往下一移便能看见柬埔寨的路况,在柬埔寨,摩托车、汽车、自行车、三轮车等等都是可以上路的,所以马路上就是各种车的大杂烩。

参观完独立广场,我们继续前往金边皇宫。
在进门的时候莫名其妙被拦了下来,经Kossie翻译才知道,是我的穿着问题,不允许进入参观。那么Tip又来啦。【Tip:根据当地的传统,参观金边皇宫不许穿无袖上衣,下半身的着装需过膝】楼主就是因为穿了短裙被拦了下来,Mandy因为穿了无袖连衣裙也被拦了下来,我借了我的外套给她披。在售票处附近,有卖上衣和裤子的地方,裤子1美金。【Tip:裤子记得正反,楼主就是穿反裤子把金边皇宫游览下来的平坦的是背面,不平坦的才是正面!】门票是25000瑞尔,而当地人只要1000瑞尔,差价25倍也是no comment了。
金边皇宫里有很多宫殿,大部分都是需要脱鞋才能进入。【Tip:游览金边皇宫最好穿人字拖或者方便穿脱的鞋】

皇宫里的树都修剪的萌萌哒。

原谅楼主太久没有更新。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17 11:0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