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成都重庆双城游

my LV.4
2016-02-16 21:40 1520/3

人的一生都应该经历两件事,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和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抓紧青春的尾巴,趁年轻多出去走走,再不疯狂就老了。在春节放假的前一个月,一句“好想去旅游”,一句“那就去吧”,一场说走就走的成都重庆之旅就开启了。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蚂蜂窝、百度地图和携程成了我每天必看的网页,这一切都只是因为某人要当弱智,本宝宝就自然挑起了重担,真是过分。(当然,纸上谈兵和实地操作是差很远的, 真正去到目的地我反而成了那个弱智,呵呵哒)
2.9,终于到了要出发的前一天,因为是凌晨的航班,所以我们去白云机场附近住了一晚,早上五点起来去搭早班机我也是醉了,不过这也是一次很棒的体验,趁年轻什么都应该尝试一遍,老了才不会后悔,早班机的好处是可以看到天空的云层,那一片片云海,看醉了。

2.10(Day 1)杜甫草堂—宽窄巷子
下飞机的那一刻,才真正体会到了天府之国,机场很大很宽敞。由于订的酒店很偏远,所以叫了酒店的人来接,入住的爱菲尔酒店环境很不错,就是离市中心很远,要被自己蠢哭了。春节期间成都公交车大多都停运,我辛辛苦苦做的攻略只好作废了。所以去成都玩出行最好还是以地铁为主,因为公交车都不知道要等多久才有一班车。百般无奈,我们叫了滴滴打车去机场,再转机场大巴去市区,这一路周折,总算到了天府广场,再从天府广场搭地铁去杜甫草堂,杜甫草堂门票30,学生证15,还是学生身份的我得瑟地看着身边的这位买成人票。节假日出游,果然是看人头,杜甫草堂里面人山人海,但还是能找到一两个角落是可以拍装逼照的,例如某人的柱男照,这一路上都被说我拍照技术很烂,我心累啊~
杜甫草堂出来,下一站是宽窄巷子,要是说刚才的杜甫草堂人山人海,现在的宽窄巷子那是寸步难行,人太多了,里面吃的很多,但来来去去都是那几样,兔头,三大炮,串串香,煎豆腐,我们没吃到几样小吃,因为人太多,挤都挤不进去,寄了几张明信片我们就离开了宽窄巷子回酒店休息了。

(Day 2)洛带古镇 锦里
成都的第二天,原来的计划是去西岭雪山,但是奈何我们的酒店太偏远,网上订的一日游最迟也是要7:30集合,根本没办法那么早去到市区,所以就搁置了,后来听说这天的西岭没什么雪,而且人很多,没去成也算是一个阴差阳错的好运气了。
于是我们改成了去洛带古镇,懒人模式启动,九点多我们才出发,去旅游也这么晚起床我也是醉了。去春熙路体会了一把商业步行街的气息,要说繁华的程度,个人感觉春熙路要比广州的商业广场要好,春熙路的商业城是集聚的,广州的商业城是分散的,中午我们去了夫妻肺片的总店,人络绎不绝,师傅在不停地切着肺片,夫妻肺片和樟茶鸭也是味道极好,不愧是总店。吃饱喝足,乘坐地铁去到龙泉,再搭龙泉到洛带的直达公交车去到洛带古镇,不得不说龙泉的公交车系统还是挺落后的,还是采用人工售票的方式。辗转到达洛带古镇,一进门口就看到了有烤鱿鱼,10元5串,心想挺便宜就买了,后来证实我们是那种笨笨的游客,一路走下去烤鱿鱼从10元5串变成了10元10串,10元20串,看得我好醉~怎么会这么便宜呢~洛带古镇很多茶馆,在这里体会到了成都人民的悠闲生活,一茶一坐一下午,坐个小板凳,沏上一壶茶,跷跷二郎腿,慢节奏的生活,这样的日子多惬意~洛带古镇很大,逛都逛不完,无奈快晚上了只好离开,走回去的时候再次证实了我的瞎指挥能力有多强,走了好远都没看到有车站,某人差点就崩溃了,还好还好濒临崩溃的边缘时我们终于看到了车站~回去锦里本来打算看夜景的,但是春节期间武侯祠在举行大庙会,进去锦里要购买武侯祠的庙会门票,时间太赶,我们就没有进去,唯一的遗憾啊~锦里的夜景听说是很漂亮的,其实我是想去那里的酒吧听听歌喝喝小酒,计划破灭了,不过这也好,给了我一个机会下次再来成都玩,不留遗憾的旅行不算真正的旅行。锦里去不了,我们转战去吃一顿好的,某人不吃火锅,非要吃烤鱼,在四川重庆的烤鱼我也是醉了,不过是真的好吃,感觉和广州的比起来,鱼肉嫩滑的很~吃饱喝足,心满意足地回去休息了~

(Day 3)熊猫基地
成都,怎么可以不去看大熊猫呢,都怪某人太懒,我们十二点左右才去到熊猫基地,买的是熊猫基地一日游的套票,在武侯祠旅游中心可以买。熊猫基地也是人山人海,看来国宝的魅力真的是超乎你想象,去看大熊猫最好的时间段是早上十点前,晚去的话熊猫都在睡懒觉了,我们看到的出来活动的熊猫也只有几只,熊猫胖乎乎的,甚是可爱,有一只还挂在树上,上不得下不来,十分惹人喜爱,下辈子我也想做一只熊猫,吃饱就睡,睡饱就吃,还有专门的饲养员照顾,多好啊~ 快活过神仙~ 浣熊,也就是他们所称的小熊猫都在睡觉,我要哭~从熊猫基地回来,我们就早早去到成都东站准备搭动车去重庆了~
到达重庆已经是晚上九点了,没想到我的攻略再次出错,原来重庆北站离轨道交通3号线是挺远的,怎么看地图都不对,想着打的去,一开口就要价30元,太坑了,最后我们绕了挺久的路才去到轨道3号线,某人一路上差点发飙,本宝宝委屈啊~重庆果然是座立体城市,上天下地的轨道交通,还穿楼而过,还好,顺利到达了酒店,这时候一定要介绍一下重庆索引城市酒店,实在是太文艺太漂亮了,里面的模型都是重庆的缩影,还免费提供早餐和下午茶,这个酒店是这一趟旅行中最最满意的一点,我愿意在这酒店里呆上一天,看看书,喝喝茶,惬意啊~(这里不是特意打广告哦,是个人觉得这个酒店真的是很好很好~才介绍给大家)

(Day 4)磁器口古镇 长江索道
重庆的第一天,我们去了磁器口古镇,磁器口古镇也是人山人海啊~ 也很多特产卖,最多的是麻花,其中陈麻花总店才是正宗的,很多人排队,我们试吃了没去买,因为太多人了,是真的挺好吃,酥酥脆脆的~ 果然名不虚传~重庆可以吃的比成都多太多了,我们从磁器口出来后去旁边的小店吃了重庆小面和凉糕~比广州的好吃太多了~凉糕是糯米粉做的,类似龟苓膏一样~清热下火~吃完小面再吃凉糕,太棒~逛完磁器口出来,我们本打算回酒店放下我们的特产,但是被告知轨道3号线出故障,回不去了。于是我们改了行程去山城步道,结果去到地铁站再次体会到了立体城市的复杂交通,于是就坐了那个皇冠大扶梯就去坐长江索道了,在轨道交通的小什字下就可以去到了,长江索道十元一个人,很多人排队,看来重庆的人比成都的多很多~去到哪里都是人~长江索道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太好玩了~从长江索道出来我们去看了双江交汇,嘉陵江和长江的汇合口呈现出两种颜色,据说鸳鸯锅就是从这里得到了启发~
晚上去洪崖洞吃火锅看夜景,我们去的是沧龙火锅,在大众点评排名第八的火锅店~人均80也吃得很饱~饮料免费无限量~我本来想要九宫格火锅的,体验一把真正的重庆火锅~但是阿姨替我做了决定,帮我要了一个鸳鸯锅,说我们广东人吃不了那么辣~鸳鸯锅就挺好~好吧~事实证明阿姨是对的,我们广东人果然是功力尚浅,吃到后面已经是辣到不行~喝了很多饮料~
吃完火锅出去天都黑了,夜景真的是太漂亮了~灯火通明,成都没看到的夜景都在这里看回来了,奈何某人只穿了两件衣服,江边太冷,我们草草拍了几张照片就回去了~今天一天就去了那么多地方,真是累死宝宝了~重庆是一座很惹人喜爱的城市,才来了一天,就爱上了这座城,爱上了这里的小吃,爱上了这里的美景,爱上了这里的上天下地轨道交通~

(Day 4)解放碑步行街
雾都果然是雾都,今天的重庆气温突然降到了2度,还下起了毛毛雨,懒人模式再次启动,我们硬是在酒店呆到了十一点才出去,某人水土不服,一天都肚子不舒服,这身体比老人家还差~醉了~哪像我身体棒棒的~吃什么都没事,天气很冷,加上下雨,也没有了出行的欲望,好在昨天已经把想去的地方都去遍了,今天就去解放碑附近吃午饭,吃完午饭回酒店休息了一下就去机场准备回广州~
这一趟说走就走的双城游到这里算是告一段落了~遗憾的是没去看雪山~对于南方妹子来说雪是一个很期待的幻想~只好等下一年冬天了。本来不打算写游记,他说不写游记的话不用多久就会忘光光~想着也是,就我这金鱼记忆~还是写一下游记吧~ 之前去的台湾一直想写游记也没写成,第一次游记就奉献给了成都重庆~ 其实有些事情真的要说做就做,拖着拖着就会没下文,也没动力再去触碰了~
(仅此纪念我和他的第一次出行,途中虽然也有郁闷的时候~但好在都是脾气好的人~很快就没事了~据说三天以上的旅行是最能看清一个人脾气,习惯,行为举止的方式~不过这个说法还有待验证~因为我觉得途中并没看出什么不妥,也许是因为大家从一开始就是真诚地面对对方~ 最后配上一句歌词“抬头命运射灯光柱照下来是我跟你~~”
下一站,会在哪里?是否还是最初的你我?是否还是你陪我看天看海看风景?这一切,留待时间去验证吧~~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2-17 13:2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