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省钱购物攻略

AngelDevil (tianjin) LV.6
2016-02-16 21:41 986/13
  • 出发时间/2016-01-28

今年的一月份我和闺蜜故地重游,这次是半自助首尔一地。一方面年底了以购物为主,另一方面把跟团没有玩到的地方好好玩乐一番。同时个人觉得半自助旅行社把机票酒店都搞定了也比较方便。适合我这种懒人。唯一不足就是酒店会比较偏,但是不怕。一会我会提及如何应对酒店偏僻。
必备物品:WiFi:机场可以租到。500押金。
          转换插头:如果您用的是三星系列手机那么可以不带。就是那种圆头的。毕竟三星韩国货,到了韩国非常好用。
          洗漱用品:大部分酒店都不提供,包括牙刷牙膏统统没有。
          保温杯:因为我几次都是冬天去的,韩国人不喜好喝热水,不过吃饭的地方一般会准备热水壶,带好保温杯随时喝热水。毕竟韩国的冬天和中国差不多。白天和晚上温差大,别看韩国妹子都穿的少,人家习惯了而且里面有保暖。并且韩国的冬天很干燥,你要适时补水。如果有假期春秋去最为适宜。
          银联卡:大小购物场合基本都能刷银联,而且会有折扣。自由行的宝贝乐天新罗都有活动券,满额返现。同时跟团的不同银行刷卡有不同活动,咨询前台或导游。但活动一般都得刷Visa,买的多比较合适,见仁见智了。
          货币:我们俩在国内换了1000元人民币。每天汇率不一样,有好多宝贝推荐去明洞换,适合自由行宝贝。我俩半自由,为了前几日晚上出去觅食当然提早换了,有时候国内换也不一定不合适。好多阿姨去到那里看到好几十万眼晕,你就记住一般1块钱是那边的180块。10000块大概是咱们的50元,以此类推。面额有5000韩元、10000韩元、50000韩元。不要给错了哦。。。一般首尔明洞周边的店铺满多少钱能免税,给你一张夹在信封里的货单,不要弄丢。机场扫码很快就能领到钱。
          App:去韩国之前我推荐你们下载几款App
                 1、韩巢网,有好多活动券。2、韩国地铁,中韩两种文字让你很快找到地点。3、乐天免税,定期有活动,可以在上面买好后在机场取货。不过要排队哦,退税和取货人最多,早去机场哦。而且仁川机场被称为全世界最好机场之一,不逛逛哪里行。4、大众点评,把位置设置好,想去哪吃跟着地图走就Ok了。
          交通:打车比较贵,黑车最好,会中文但是最贵。普通的白色橘色常见,但是大多都是中老年,不太好沟通。离开酒店前一定要拿好酒店名片。所以出行最好还是坐地铁,去哪里都方便,前面提到的半自助旅行社号称离明洞东大门近,一般都忽悠,离地铁近是真的。韩国地铁首次坐会觉得太绕了,一会上一会下的。不用担心,路人一般都会好心指引你。并且你认真看指示牌就很容易找到。地铁卡很好买,有中文提示。记得每次出地铁都要去退款机退押金。跟着当地人做就好。
          推荐购物路线:
D1  Am9-Pm2:明洞 地铁4号线(myeong dong) 6号出口。韩国化妆品和本土设计师服饰为主,人多,会送小样,有中文导购,买的多可以免税,对面就是百货商场和乐天免税店。人挤人的状态,因为本地人和旅游的都去那里,所以这家乐天也是最容易断货的。因此我们安排早上一早去最为明智。当然明洞也是美食的集中地。周边很多酒店,但价格可不便宜,如果你自由行,可以在Booking订。boy的衣服和国内可以差一半的价钱,比较推荐。olive young就在明洞中间最大悦诗风吟店面对着那条街的对面。购物达人都懂得,里面都是全球最受欢迎的物品。推荐美食:姜虎东烤肉(位置在大众点评上,可以给路人看,不太好找。离Mcm店很近。Boy的衣服也在Mcm旁边的店里。韩国肉贵阿,但是一整片肉,肉厚而且很嫩,特质调料很好吃,连加肉的菜都是腌制过的很好吃。当然和国内不一样的是小菜赠送少,并且只有烤肉,你要吃其他韩料吧,要换地儿。)炸鸡啤酒(好几家,几乎味道都差不多,量大,皮脆,一整只鸡,三人吃得量。啤酒要出示护照)雪冰(国内很多家,我就为了尝尝味道是否一样,好吧,味道一样。)你可以去尝尝O‘SULLOC Tea House那是喜欢抹茶宝贝的最爱。如果你想吃石锅拌饭,就去全州中央会馆。当地老字号。
2、Pm3-Pm6:地铁3号线 狎鸥亭和清潭洞 以售卖高级消费品为主,大部分是进口品牌。去那里呢主要以吃和看为主。那边聚集了不少特色咖啡厅。还有Coex 演出,博物馆,水族馆,现代百货和免税店集于一身。如果有时间可以在那附近找一家发型店来改变下自己。
3、Pm7-am2:地铁2号 4号线(dong dae mun)东大门 零售批发大卖场。其中最出名的是“DOOTA”斗塔,通宵营业,好多本土设计师的东西。这次出行发现楼上,好像是五层,全部都是母婴服饰,超便宜还好看。宝妈们肯定受不了。还有就是“migliane"美利来,规模大,包罗万象。“hello apm” 相对低廉的价格买到流行单品。通宵营业,外面总有表演活动。除了这三家你还可以去真正的东大门零售,就在斗塔的对面文化公园后面。但是一般不单卖也不让试。基本都是国内某宝同款。所以我倒不推荐,满足好奇心你可以去看看。
D2
第一天我们购物为主,今天我们要小清新下了。
Am10-pm1 :南山谷韩屋村 比较有韩式特色的地方
Pm2-Pm3:梨花女子大学 看的就是建筑和壁画。周边也有小饰品
pm4-pm12: 弘大 弘大和梨花很近,倒地铁不如打车了,很多本土小玩意,特色咖啡馆,有点像第二个明洞。这边都是大学生,一堆帅哥美女啊。而且咖啡王子一号店和HelloKitty咖啡馆都在这边。同时到了晚上还有许多特色酒吧。酒吧我做了不少攻略,有钱语言好的可以去江南区的octagon 周四到周六22点开始 地铁7号线;ellui 周五22点 地铁7号。有可能你能巧遇明星。人多去啊,自己去还是有点危险的。我个人还是偏向弘大周边的,不会很乱,并且韩国酒吧都是为了跳舞去的,所以啤酒什么的晚上12点进尤其女士有活动,记得带护照。有家M2 ,周三女生免费入场。剩下的时间就是导游的了,会去青瓦台 清溪川 乐天游乐场等著名的景点。这些景点推荐春秋去,会不一样的感觉。春天有樱花,秋天看落叶。冬天真心景不多,可以去购物。乐天游乐场是室内最大游乐场,玩什么都要排长队,推荐玩旋转木马,一来一波能上去很多人,比较好排,另一方面看过韩剧都知道,天国阶梯的取景。还有一个名字忘了,就是顶层那个能环视一周的小车。最后鬼屋还有转杯子几乎都是韩国人玩,人不多。一般导游都是南门见,进去上楼过道处都是本地小吃。韩国的甜辣酱真心好吃。当然如果想吃小吃,广藏市场,就是RunningMan 拍摄的地方,离东大门不算远。可以晚上去来一条活章鱼。
本人是油性皮肤,几次下来韩国著名的护肤化妆品屯了不少,也有自己的见解,下次我会专门提及哪些护肤品适合大油田的宝贝儿们。希望我的攻略对于即将要去韩国的宝贝们提供了些许帮助。我的微博名称是逍遥小总,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认识更多喜欢旅行的宝贝们。说到购物我要提醒宝贝一下,导游带到的地方一般就是人参、护肝宝、化妆品店。护肝宝我这次购买了,但是没有特别去验血啊,有没有帮助见仁见智。以前我也会提醒大家不要购买。但自打去了泰国过敏吃了导游给的蛇药,居然好了许多。自此我觉得导游推荐的肯定有回扣,影响他们分数是一定的。但未必不好。可以提前问好医生做好攻略再说。需要就购买,因为一般价位较贵。不需要即便是导游软磨硬泡也是可以不购买的。我们这次的导游没辙了居然自己买了,说是为了分数。哎,真是每一行都有自己的难处。化妆品店是我不推荐的,因为价位大多比免税店要高。最后旅行箱从今年开始多了条款。可千万别超重。可以带一个28的,里面放一个手提的。方便买多了带上飞机。带孩子的好些,可以分摊行李数量。最后一般都会去特色免税店,琳琅满目,各色小吃。都很好吃,喜欢甜食的不容错过。但提醒大家能放行李里就别打包。免费打包没问题,可是算行李数量。机场可是要收40美金啊。我们费了好大劲才和其他家合并的行李。

明洞购物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17 01:02

2016-02-17 10:06

2016-02-17 10:15

2016-02-17 10:39

怎么应对半自助里酒店偏的问题呀?

2016-02-17 11:52

引用 小宝 发表于 2016-02-17 11:52:37 的回复:

怎么应对半自助里酒店偏的问题呀?

回复小宝:半自助酒店肯定偏 不会离中心区域太近。要不旅行社不划算嘛。一般会安排离地铁近的地方。四号线面大 因为通明洞和东大门 这个看运气。下载好韩国地铁 地铁下面有中文选项 对好相应车站 而且地铁有中文报站名 晚上11点前都有地铁 打车的话建议四人拼车比较划算。记得拿好酒店名片

2016-02-17 15:27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