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days】Amazing blue!我在马尔代夫当岛民

• 出发时间/2016-01-15

很多游记和照片都先在微信上发啦~
想看新番的可以关注微信啦
嘿嘿嘿~

微信公众号:捷运与狗
下面是二维码~

马尔代夫其实是了一个心愿。

去年刚好因为微信平台的关系,认识了来关院培训的马尔代夫海关的朋友们。吃了他们的金枪鱼罐头,腥咸的蓝色的海水味道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突然觉得马尔代夫离我好近好近。翻出躺在收藏夹里好久的马尔代夫的义工项目,看了几天机票,一咬牙就做了决定。

那么 就要出发去夏天了

出发的那天在广州逛吃了一整日。凌晨2:20的红眼航班,一个人在去往机场地铁上,突然有些慌张。第一次一个人深夜坐飞机。像一场独自的充满未知冒险。想起很多人很多事。

起飞时广州仍在下雨,幸运的分到窗边的座位,机场的灯光透过布满雨滴的舷窗碎成星芒。用尚存最后的清醒带上耳塞和眼罩,在飞机的轰鸣声中沉沉睡去。清晨五点四十,天还没有亮,还以为能在飞机上看到日出的我心里小失落。透过飞机的舷窗,看见黑暗中船灯点点漂浮在凌晨的茫茫的海上,城市的灯光漂浮在黑色的黎明中,飞机在黑暗中滑行。

降落在传说中世界上最棒的机场——樟宜机场,喝掉一杯热拿铁,逛了逛室内花园和根本逛不完的免税店,在豪华按摩椅上挺尸到根本不想下来。

早晨9:00飞往马尔代夫。一路晴朗,又幸运地坐在靠窗的位置,起飞时俯瞰新加坡马来西亚,开始感觉到热浪。睡睡醒醒,时间无比漫长。当飞机开始降落经过环礁上方,阳光照在海面,海水呈现十分美丽的颜色,清澈透亮的蓝,一点点的绿,能看见水底下细白的沙子,还有环礁的奇异颜色,惊叹。

day1 抵达马尔代夫

上午11:20抵达马累机场,一下飞机就感受到夏天。机场依海而建,望出去是一片美丽的蓝色。过边检的时候觉得马尔代夫人都长得挺像(应是我脸盲= =)。找不到接机人这种事必然还是发生了,来来回回的地在这个无比小的机场转悠,手机不仅没信号还快没电了。机场没有wifi,买电话卡的商店12点还没有开门。在货币兑换处和当地人接了手机,开口才知道自己的蹩脚英文根本不够用,又是一身汗。换好零钱,买了电话卡,联系上接机人,剩下都是等待,手机充着电,心稍稍安顿下来。
跳出来的微信是最大的惊喜,朋友们都已经在机场等我。在出口处,一个大大的拥抱,天哪虽然还是说不上话,但他们在就是最大的安慰。在机场咖啡店点了一杯咖啡,鱼肉的凯撒沙拉,他们帮我联系了接机人。吃到一半居然遇见马代的海关署长!海关署长居然和我握手了!磕磕巴巴地自我介绍,莫名其妙的合影一张。他拿我们开玩笑,只听懂什么中国大使之类便也跟着一起笑。马尔代夫中国人民的友谊天长地久啊!!!

在机场遇见了和我同一个项目同一个航班来的但之前并不认识的一个北大胖boy,因为不会聊天或者坐了太久的飞机的缘故感觉闷闷的(肥羊如果看到了不要打我)。然后我们等到了下午那个航班来的另一个北大boy。还有两个女孩子因为运气不好航班取消。人齐了之后,我们就坐渡船去马累。来往于机场和马累之间的渡船每十分钟一班,从机场到马累只要几分钟,一人一美元。他们帮我们都付了钱,连行李一起帮我们运上了船。

马累是个拥挤的可爱的小城市,作为马尔代夫的首都,是这个国家最繁华的地方。窄窄的道路,满大街跑的摩托车非常喜庆。于是摩托车成为我对马累的第一印象。

坐Sappey的摩托沿着沿海公路一路拍照。经过运动场,有小孩子在踢足球,露天海滨泳池、法院和监狱,一路上和认识的不认识的人打招呼。一个裸着黑得发光的上半身,头发和胡子都长得十分不羁的骑着摩托的墨镜男子,我们停下来和他打招呼。回头sappey说这人冲浪十分了得,是马尔代夫冲浪的一把好手。我顿时星星眼,看来果然高手在民间。海边停着一艘垃圾船,这里的人将垃圾装上船运往一个被称作”垃圾岛“的可怜小岛。

停在码头附近,在路边买了椰子,大口喝掉里面的椰汁,大叔帮我们砍开椰壳,里面有一层薄薄的半透明状的椰果肉,清甜的谜之好吃。一家叫Marrybrown 的餐厅,是一家连锁快餐店,有汉堡薯条炸鸡,也有米饭。二楼风景很好,没想到最后一天在马累的旅馆遇到的美国哥哥极力推荐的就是这家餐厅。在海边拍合照。天哪我的脸简直不能见人。

下午5:00上快艇去T岛,朋友们把我们送上船,挥手目送我们离开,一再叮嘱我们到了岛上就给他们发信息报个平安,心里超级温暖,真的非常非常感谢他们。港口的夕阳很美,captain很有犀利哥的气息。我们三个人几乎包了这艘快艇。坐船头和船长搭讪。看太阳慢慢从海边落下,非常美的日落。有人大喊dolphin,但我们除了一个接着一个的海浪,什么都没有看到。

大海暗下来,海浪变成墨色,开始变凶。风浪很大,非常颠簸,心悬着。远远看见岛上的灯塔。到达时,天已经黑透,karam在码头接我们回他的旅馆。沿着码头的大路直走,经过岛上唯一一家大商店,两分钟后在转弯处进门便到了serene sky。小哥递上白毛巾和柠檬汁,让我们坐在秋千上休息,good dinner,无糖的果汁。神经终于可以放松下来。

晚上karam载我们去海滩,肥羊已经睡了。穿过黑暗的密林中的海滩,bright tiny creature,绝美的星空,坐在海滩上,黑暗中月光很亮,螃蟹在悄无声息地爬行,身边海风轻柔,有人点燃蜡烛,在海边嬉闹打破宁静,于是我们返回。大叔说他出生在thoddoo,后来住在马累。他说他特别喜欢这里的夜晚,非常安静美丽,虽然偶尔有起风的日子,风会有些大。星星在头顶上安静地亮着,我也喜欢这样的夜,坐在沙滩上,风轻轻。

这一天过得太长,幸好一切平安,一切都好。感谢所有人,appreciate it。

Day2&3 我在马尔代夫当岛民

岛民阿dog

Thoddoo island
岛民阿dog住在这个叫图杜的小岛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17 12:46

引用 lzqjjfz 发表于 2016-02-17 12:46:10 的回复:

回复lzqjjfz:羞羞哒~~

2016-02-18 18:0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