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皮球13天滚滚游兰卡-【我们都爱黑叔叔~MUA 2016年1月29日-2月10日】

球球 (徐汇) LV.4
2016-02-16 22:04 1290/8
  • 出发时间/2016-01-29

前言 去兰卡寻求一个女人的自信,啦

大家的开头都很富有诗意!
基本兰卡,印度洋上的一颗璀璨明猪为起始。
抱歉!本皮球这篇没有满满诗意和女文青的呻吟。
有的只是实用!实用!还有实用!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有木有!
我操!屁话讲完没有!
赶紧切入正题!

小皮球的蚂蜂窝处女篇,却是因为一位斯里兰卡黑叔叔,
是我满满的臊女心啊~~~~羞羞有木有?木有!
你妹的,这个时候你会发现老公是一个多余的物种啊!!!

作为曾经的女文青,现在的女神经病,关键一个“懒”字,
操!单反多重啊,尼玛,挂了快13年,都要挂出颈椎病了,
拍的还是那么破,还是用手机拍拍算了。肖像大家都心知肚明,憋问了,必须是美颜滴!
器材不重要,关键是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不是吗。
摄影大师请轻拍~

本文虽为一位神经病女性创作,
但应该还是会对你的出游有帮助,
爱看不看~本宫就是攻略控,屌屌滴~你来打我呀!
本宫不穷游的,臣妾做不到哇~

还有哦,中国女性在斯里兰卡是很受欢迎滴,基本大小通吃。
之前就在其他游记里看到某些MM的艳遇,
我相信那是真的!
因为他们真的很喜欢Chinese girl,哈哈哈哈,我用Chinese woman这个词去问了黑叔叔,
他更正成了GIRL。  中国的GIRL 和 WOMAN都去吧,在那个国度找回被男人称赞的自信。
哪怕像我一样是一个已婚妇女,也可以得到男人的称赞,赞赞哒。

行程制定 皮球:寻常路都没走过干吗要不走寻常路

和老子英语一样破的,记得出行前赶紧中英文对照,
不然看你丫咋出去混( ⊙ o ⊙ )!
本次出游得益于蚂蜂窝上众卿的攻略,本宫全收啦!啊哈哈哈哈哈
没有看那又厚又长的《走遍全球》和《孤独星球》装逼称下LP,老子可不孤独,
这次老子还要带着一家拖家带口的。
(本次行程前8天包车)

本宫会对每个行程的安排做个说明,
还有大概的地理位置、行车时间及前后顺序做出说明,
看我多贴心,忍不住爱上自己鸟~~~~

【自我总结】:
【北面文化圣地】老城为主,本宫出巡舍去了,老子吴哥都看的审美疲劳了,还看这劳什子的。
另外老子文化程度不高,连自家历史都搞不令清,能看懂斯国的?!得了吧!
【南面回环一圈】看了很多高手直接上英文地名的,一直看的老子云里雾里,这里给总结了。

D1:COLOMBO科伦坡—KANDY康提  途径PINNAWELA大象孤儿院
景点:大象孤儿院、佛牙寺(顺便看了:康提湖、皇后酒店)
行程安排说明:
1、科伦坡直接开到康提约莫4个小时。
2、舍去了尼甘布,看了很多攻略尼甘布就是个臭鱼市,我没搞懂为毛要留出一天时间给这个臭鱼市。
可能我还不懂里头的精髓;关键是女神经的老公王院长,不爱鱼,这样的行程安排会引发家庭内部矛盾。
3、大象孤儿院、狮子岩的地理位置基本都在科伦坡康提的中间。
合理的安排应该是科伦坡—大象孤儿院—锡吉里耶狮子岩所在地)住宿
这就是攻略没做好吃的亏,反正有一帮同行大傻叉陪着老子,╭(╯^╰)╮

D2:KANDY康提—SIGIRIYA锡吉里耶-KANDY康提
景点:狮子岩LION ROCK  石窟ROCK TEMPLE(临时去的貌似知名度挺高,名字是姐自己翻译的
康提锡吉里耶单程3小时
当天女神经来回赶路6小时,我也是醉了,
因此最好的安排是前1天住宿在锡吉里耶!!!住宿在锡吉里耶!!!住宿在锡吉里耶!!!(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D3:KANDY康提—努瓦拉埃利亚NUWALA ELIYA
景点:TEA BUSH HOTEL、MACWOODS茶厂
1、茶园小火车舍去了康提—努瓦拉埃利亚一段
根据网上谣传最美一段是在努瓦拉埃利亚—ELLA段,谁知道呢,反正没比较总之舍弃本段。
2、康提—努瓦拉埃利亚行车2.5小时
中途会经过网评景色最好的酒店TEA BUSH,可以傻逼的YEAH一下拍个到此一游照。
3、如果你不像我们那么大傻叉爬到MACWOODS茶厂山脚下的小溪里,那么恭喜你,这天行程你很空,下午就可以滚回酒店睡午觉了。

D4:努瓦拉埃利亚NUWALA ELIYA(全天休整)
景点:GEORGE LAKE、SINGLE TREE Mountain、镇上红色邮局、小菜场
听从黑叔叔建议这天做了修整
因为本宫预订了HILL CLUB和GRAND HOTEL

D5:努瓦拉埃利亚NUWALA ELIYA
景点:霍顿平原Horton Plain 、新西兰奶厂newzealand farm
行程安排说明:
原本安排从霍顿直接到TISSA(YALA公园所在的镇),早上5:30出发,徒步一上午再坐4个小时车赶去TISSA想想也会很爽,本宫放弃了。

D6:努瓦拉埃利亚NUWALA ELIYA-ELLA镇-TISSA
景点:瀑布、茶园小火车(如果这也算景点的话)
行程安排说明:
1、茶园小火车:努瓦拉埃利亚NUWALA ELIYA-ELLA镇
12:45一班,车程2.5小时(二等座,当场买票)
2、ELLA—TISSA行车2-2.5小时

D7:TISSA-Mirissa美蕊莎
景点:YALA亚拉野生动物园
1、早上5:00出发YALA
为了更好看动物,因此安排了在前一晚就赶到了TISSA,而不像其他攻略里所说当天从ELLE—TISSA,因为YALA的中午会很热,动物和蛇精病人类都会吃不消。
2、TISSA-Mirissa美蕊莎,行车时间3小时

D8:Mirissa美蕊莎—Unawatuna乌纳瓦吐纳
景点:Whale Watching蓝鲸、Sea turtle小海龟保育院
行程安排说明:
因为没订到好的酒店,所以搬家了。

D9:Unawatuna乌纳瓦吐纳(发呆)
女神经和王院长懒

D10:Unawatuna乌纳瓦吐纳—GALLE加勒
景点:必胜客
行程安排说明:还是因为懒,你们是不是想扁我

D11:GALLE加勒
景点:加勒古城
行程安排说明:很小,随便逛逛就得了

D12:GALLE加勒—COLOMBO科伦坡
景点:独立广场、国家博物馆
1、海边小火车,一大波傻叉去斯国搞春运
由于行李实在太多4个大箱子,没有订到一等座那就意味着没位子,还有一大帮像我们一样的大傻叉去斯国春运,本宫实在不想肉搏啊~
哼~庸俗的人类脏了我的身子。
2、没有小火车只能去装逼
一群傻叉陪没有啥文化的王院长去装逼,毕竟离了王院长也不行,英语一个赛过一个的破。

D13:肥家

本图为部分人工添加,毕竟不是祖传绘图,总会有出入的地方,尔等就凑合着看看吧。

酒店+民宿 皮球:半个月的土豪一年的瘪三

多方位多维度感受斯里兰卡,因此住宿选择酒店+民宿
住酒店为了享乐,
住民宿就是为了找房东瞎逼逼。
预订平台1:AGODA
这个就不多介绍了,又没付老娘广告费。
大部分这个上头订的,
虽然很多也有被AGODA放鸽子的,幸好还没遇到过。

预订平台2:AIRBNB
以预订民宿为主,第一次尝试预订还不错,关键看评分。
虽然之前有传说这个网站是约炮的,还有打扫不干净会发现房间里有用过的TT,
但我想说,再干净的酒店你运气不好了,也会遇到好吗?
出门了,就不要计较那么多了,
计较那么多你出门干嘛?还不如在家躺着。

英语小白预订起来完全没有压力,
现在的网站很先进有木有,评论也是可以直接翻译成中文的。

Elegant Hotel (康提
1、在山上景色优美,花园小民宿,如果你没有车,没有像我一样万能的黑叔叔,本宫奉劝你就死了这条心。
2、这家东西超好吃,在兰卡是没有美食的,这家的口味感动到哭。
3、床垫太软了,不舒服。
但总的还不错啦,推荐哦!

The Hill Club(努瓦拉埃利亚)
1、英式百年庄园,酒店也是一个景点
2、服务生扑克脸
3、和相同风格的GRAND HOTEL比价格便宜,但硬件不如GRAND HOTEL,晚上提供热水袋,盖被单,还有个不给力的取暖器,本来有被这样的热水袋服务感动到哭,结果到了GRAND后发现原来是你家取暖器不给力,只能TM发热水袋。
4、吃正餐着西装,没西装,借给你,领子默默黑

Grand Hotel (努瓦拉埃利亚)
1、同HILL CLUB一样的百年英式庄园风格
2、酒店东西好吃,去霍顿徒步一大袋吃的,酒店有泰国餐厅、印度餐厅(这个很有名,网上都有)
3、暖和,可能你会想这样一个热带国家有啥冷,姐告诉你真心冷!记得开取暖器。

Hotel River Front(TISSA)
到的时候也已经晚上7点了,早上5点出发去亚拉,没啥好多评价。
作为过渡住宿还是不错的,但是早饭太难吃,很多喂狗了,结果连汪都不要吃了。

Handagedara Resort (美蕊莎)
网上评论一般的酒店,有点后悔就订了一个晚上。
分新旧两幢楼,本想住新楼的,没房间了,订了老楼的,泳池房其实真心不错。
只要368元哦~~干净、卫生。
虽然老板娘十分热情,会拉着你一顿狂说,口音略重的英语我也是听不懂的。

Cantaloupe Aqua Beach Club Hotel(乌纳瓦图纳
适合发呆、冥想、臭美,当然还可以做其他很多的事情……
比如……煮泡面……然后听着涛声吃泡面……
懒癌患者的福音酒店……
很MINI建在海边的礁石上,可预订烛光晚餐,味道好超浪漫……
由于吃饭太黑了,我们自带手机灯光系统,灯光师辛苦了!

Indika's Residence (加勒
1、一个佛教徒老板和一个基督教徒老板娘开设在穆斯林村子里的民宿
2、离加勒古城很远,出行很不方便,一定要叫TUKTUK
3、395价格不便宜的,虽然加勒住宿都很贵
4、老板有一家茶叶店,还带我们参观了正在建造的一家拥有5栋别墅附带一个大泳池的民宿,在本宫及王院长的八卦精神下,老板介绍这个地是属于他的地加上建筑一共折合250万人民币,是的!你就能在斯国做地主!
老板是个在商言商的人,虽然网上评论都说老板如何好客,如何亲切。
不好意思,我没感受到,但我也不能说老板不好,他怎么能和我的黑叔叔比呢,哼~
不是老娘面前炫地、就是炫金链子、炫车,老娘统统把你买下来
按王院长的说法,我等是天朝上国的。

他们家有间房卫生间是露天的,是的!露天。但这不是关键!
关键是,你妹的,有猴子看我嘘嘘啊~~~~~~~~~~~~~~~~~~~~~~~~~~~~~~~~
画面大家就各自脑补一下吧……

关键是那只猴子不是本宫喜欢的萌萌猴子,
是只长相凶相的全黑猴子。
我比较喜欢当地发型超萌的平顶头猴子,感觉萌萌哒~

Karlshrue Gardens,Beautiful Family Home(科伦坡
预订平台:AIRBNB
男主银微信:Chitrupa

伦家是靠在线翻译和人家黑大叔敲定一切的,
由于之前我们只有2个人出行,没有带拖油瓶子,
结果一下子多出一家拖油瓶子,网上显示没有房间了,
于是通过站内短信,口头预订了一个家庭房,
一直忐忑不要老头子年纪大了,记不清,没想到,感动到哭,
记忆力超好,说好的80美元一个家庭房,最后还主动便宜了10美元。

【八卦时间】
主人很热情,非常真诚的一对母子开设的HOME STAY,
HOME STAY的地段位置也不错,属于科伦坡市中心了。
男主人至今未婚,也没有孩子,墙上年轻女子的照片是他在英国的妹妹。但这家一看就有非常好的教养和家底。
男主人说,经营这家HOME STAY每个月的电费要500美元,在斯里兰卡电费是很贵的。
但哪怕是这样,在炎热的科伦坡,我们回到住处后,他们总是贴心的把空调都开好了,保证室内的凉爽,超细心有木有。

好了,王院长说其实很想和男主银聊聊,只是迫于我们就住一个晚上,
问东问西不大好,如果住的时间长,肯定会八卦到底的,
后面去的同志八卦好了,记得小窗我

也是本宫特地为王院长预订的狗狗农家乐,偶真是太贴心了,
他们家有两只白色的长毛狗狗,在兰卡你会看见满街的兰卡田园犬,
但这两只是我看到的唯一宠物犬。

HOME STAY的男主银和他的狗狗Rambo,
他是一只11个月大的超胖,超懒的,烂胖狗狗,
一直躺在地上,还有另一只狗狗6岁叫Bambo(米有拍照哦)
Rambo是一只超懒的狗狗,一摸摸就翻肚肚,浑身软骨头就瘫在地上,注意我用的是“瘫”字。
还爱蹭空调,我们房间里开了空调,
带着Rambo玩了一会就把他还给男主银了,后来男主银说他还想进我们房间,哈哈哈哈哈

毛毛超长,眼睛和嘴巴都看不见了。
每天早上主人奶奶会喂狗狗吃奶糊糊状的狗粮,
她会把吃完饭饭的Rambo嘴巴边的毛毛翻开,Bambo会很愉快的把Rambo嘴巴边的奶糊糊全部舔干净。

包车司机 皮球:我们都爱黑叔叔SUSANTHA,MUA~

出发前看了很多攻略,有很多司机介绍,
但是看到后面就觉得变味了,不是这个涨价了,就是那个带你去购物,要么就是结束了问你要小费,
还有就是如果我预订的酒店不提供司机房,司机还得问我另收费。
为了避免旅途中的不愉快,毕竟要面对司机8天,我最终寻求了某宝。

【费用:500RMB定金(支付宝预支)+520$(当地付款)】
上述价格包含:邮费、司机小费、司机食宿费,乐得清爽全含。
我们是5个人借的是当地流行的丰田面包车。

其实本来也没有对司机抱有多大的期望,不就是给本宫开车吗!好好开!
但是8天,离开的时候本宫好桑心

SUSANTHA是个黑黑的大高个,和其他司机比起来,高大威猛有安全感,
干干净净每天换衣服,保证没体味。本宫是外貌协会的
那里的司机不是瘦瘪的好似竹竿、要么就是像永远洗不干净的样子。
没人会想自己的鼻孔里天天充斥着咖喱味吧。
半路曾经看到一个司机像ZOMBIE,吓死宝宝了。

但,这些都不是关键!
【车技好】兰卡都是山路。山路随便开开,窄路掉头轻轻松松,我们车上有三司机,我是天天被王院长骂的女司机说的本宫威严也没了。
【超贴心】去MACWOODS山脚下玩溪水,有一段路特别的泥泞,简直无法下脚。SUSANTHA居然默默的摘了很多芭蕉叶子为我们硬是铺出了一条路
【路很熟】SUSANTHA做旅游司机做了四年,本宫这次订的部分酒店看网评说很多司机都不认识,但是SUSANTHA居然都是超熟,我想说的是真熟,他是在我们到达的当天凌晨3点才接到老板任务临时来接我们,直接拿着我的单子就开路了,随便开开不用担心会迷路,他就像一个GPS。老板很不靠谱,SUSANTHA很靠谱!
【加景点】SUSANTHA会主动加出景点带我们去,要知道我的行程路线都是和老板敲定好的,如果他加出行程他的油费是他自己承担的,并且他带去的景点大多都是不要门票的,这点很质朴有木有。
【超有爱】同行有小朋友,他一直会买吃的给我们,红毛丹、菠萝蜜、冰棍。虽然可能在当地也不值什么钱,但是这就是一片心意啊,女王心被融化啦。
【占座位】说出来很羞羞,坐茶园小火车二等座没有座位的,SUSANTHA自己买了张票特意帮我们去占位子,占好后就开车去ELLA和我们会和,其实没有人检票,他可以不买的,但是他还是买了。他没有义务帮我们占座的,可以像其他司机一样的。
【陪你走】霍顿的10公里也是他陪我们走下来的,可能是因为我们有小朋友的缘故,作为我们的向导他是义务的!他完全可以在车里等我们出来。
【不贪图】由于我们的费用是全含的,而SUSANTHA是承包的,在美蕊莎的一天我们得知他曾经睡在他的车上,今天可能也无着落,王院长在网上帮他找了一个民宿,他硬说自己有地方住宿,带着王院长硬是要去退钱,得知退不了后最终住下了。

SUSANTHA 已经成为了我们的朋友,我们中的一员。
后来的几天我们没有包车,酒店去加勒要收取100美元(带行程的),但我们只要去加勒
我寻求了他的帮助,本来想让他推荐司机的。
未曾想,他正好带一个新的团从科伦坡加勒,他居然亲自抽空来接我们,分文未取。

出门在外大家都是相互,对SUSANTHA是极为信任的,我们去划船,我把我的护照所有的钱都交给了他。没有觉得他会窃取财物,从来没有为此担心过。虽说费用全含,但当遇上这样的司机后,我们又怎么忍心不给小费呢,为了表达我们的感谢之心小费也是多多哒。
本宫没钱也任性还不行吗

关于SUSANTHA的八卦】
他曾经是斯里兰卡国家青年排球队员,
韩国工作了4年,当然不是打排球,会说韩语哦。
在那里和一个中国姑娘谈恋爱了。虽然最终没成,38岁他还是单身。
他喜欢中国女孩子,所以中国的女孩子SUSANTHA会照顾好你们哒~~~~
这样的司机叔叔千万不要放过啦~~~~~~~~~~~~~

【SUSANTHA KUMARA 微信加他啊】拒绝给老板剥皮!!!!!!!!!!!!
MISS YOU SUSANTHA~

这本是SUSANTHA的第二本游客留言本,
没想到这样一个粗粗壮壮的男人却已经集满了满满一本,从2013年到2016年,希望这是他新的开始!
本宫占据了处女位,反面还贴上了我们的全家福哦,哇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站在垃圾袋和黑叔叔中间的本宫居然流露出了少女般的娇羞~~~~~~~~~~~~~~~~~讨厌啦~~~~~~~~~~

黑叔叔是个呆萌货,超可爱,会吐舌头做怪脸,卖萌的不要不要的~~~~~~~~~~
本宫已被他征服!!!!!!!!!!!

ETA签证 皮球:要翻墙、要翻墙、要翻墙!!!

度娘上随便搜搜就有一大堆详细的签证攻略
BUT,他们往往有一点木说,就是要翻墙!!!要翻墙!!!要翻墙!!!

签证攻略:
很详细啦,就是这样。

可能碰到的问题:
收不到签证邮件,保险点先申请一个163邮箱,不会被屏蔽。
辛辛苦苦填了半天,验证码没出现,狗带~

本宫一开始也是不出验证码啊,一块是空白的。你老母啊,都白填啦!!!!!!!
解决办法:手机上装个VPN软件,翻墙!!!翻墙!!!翻墙!!!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随便装个手机VPN就OK拉,然后手机上直接翻墙申请。
憋问姐,电脑上咋整,姐不知道~~~~~~~~~~~~~~

换钱电话卡 皮球:机场都有,不多说

换钱:貌似机场最高!
记得带美元兑换,1:145

电话卡:机场有啦,随便买,不过网络都是3G的,4G尚未普及。

出发 王院长:没钱,俺也任性!

上海出发斯里兰卡来回,斯里兰卡航空商务舱,6000元不到。

王院长说:你可以把那6000删了吗?搞得我们好像很土豪。
小皮球说:6000是事实,穷也是事实,不能删。
其实我们就去开开眼界还不成吗?
这辈子第一次坐商务舱呢,
可以躺着,科伦坡上海的海鲜餐是大虾、三文鱼和一小段龙虾,
虽然口味不咋滴,还有本宫当时一心想吃小馄饨、红烧大排、葱油饼和春卷……

商务舱内景都很真实,
唯一不真实的是空姐!!!对的!!!空姐!!!

D1:大象孤儿院、佛牙寺

大象孤儿院
孤儿院和大象洗澡的地方不在同一个地方。
有些攻略上说不用买门票就能看到大象在河里洗澡,这种说法是不对的。
必须买票,剪票员把手了大象洗澡的必经之路啊。
不知道大家在哪里洗澡,随便抓个人问问就知道了,哈。

10:30看好大象,黑叔叔就带我们去康提

斯里兰卡婚礼
那天估计是个好日子,好多新人,
黑叔叔说,兰卡人结婚第一天婚车扎红丝带,第二天扎白丝带。
好吧……白丝带……

佛牙寺
坐落在康提湖边上,佛牙寺的介绍请看度娘,哈~
进寺要脱鞋,买票边上可寄存鞋子。
斯里兰卡的寺庙进寺都要脱鞋,带双厚袜子总没错啊。

蛇精病院——王院长:好八卦、爱瞎逼逼以及欺负本宝宝

憋看本宫笑的欢,其实本宫脚丫子贼疼。

沿着后门走出去就是著名的皇后酒店了。

D2:锡吉里耶狮子岩 碰到一个瞎逼逼的导游

锡吉里耶狮子岩,可能会碰到这货。
他会说:亲爱的中国朋友你好!我叫喜洋洋。
如果没有导游的陪同,你去爬狮子岩也不知道狮子岩的故事。

本宫一想:哎~对啊~
好吧,我们聘用你了~~~~~~

于是这货带着我们这帮更傻的二货去爬狮子岩了。
这货说:朋友你们遇到我很幸运,我是斯里兰卡的明星。
我上过湖南卫视。我用了6个月学会了汉语,我的老师是北京很有名的老师现在在科伦坡大学。
我专门去他那里学习中文,学费很贵要5000块。
我的梦想是找一个美丽的中国老婆,我想去中国湖南

好吧~湖南卫视你赢了!

这货介绍说:
这里的国王娶了500多个老婆,狮子岩上彩色的壁画是国王500个老婆的画像
以前他每天都需要士兵抬上抬下。
虽然他有500个老婆但是他没有孩子,
因为不爱运动,所以不育了……好吧……

本宫有很认真的听讲哦~~~~~~~~
孜孜不倦的王院长回家问度娘了,
度娘说:彩色的画像是国王父亲的妃子(大致是这样的意思吧)
好奇的可以去搜嘛.。

在喜洋洋的瞎逼逼下,略显不爽的王院长

D2:ROCK TEMPLE 其实他们比我们更好奇

这个寺庙是黑叔叔给我们加出来的,当地很有名的寺庙,
山顶的石窟里有一尊卧佛,由于不能拍照,所以就无图无真相啦。
上寺庙一路会遇到很多猴子,他们都长着平顶头,发型很可爱。
当地的孩子都是赤着脚丫子爬上山顶的,(王院长补充,为啥是赤脚上山顶,因为山顶的庙门口寄放鞋子是要付钱的)
在路上我们遇到一群孩子,
一开始只是一个穿蓝裤子的男孩子对我腼腆的微笑,非常的可爱,
非常的友善,我们不经意遇见过好几次。
他总是主动而腼腆的和我说着话,还给我指引上山的路,
对我总是很好奇的样子。其实,小乖乖,姐姐对你也很好奇哦,啊呜~~~~~~~~~~~~~~
各位,是不是浮想联翩了……

王院长:那个啥,媳妇,你早点生娃的话,你的儿子就和他差不多大。
小皮球:
额……突然发现本宫年龄被暴露了

小正太,今年13岁,家住在山下附近的村子里,
和同校的孩子们一起出来玩,
他善意的告诉我,山上的白脸和红脸猴子很凶,会咬人不要去招惹他们。
黑脸猴子胆子很小,很温顺不会咬人。
和他一起的大小孩子们在寺庙里把我围着个一圈。
最后还跟着我一起下山,拿着他们的HUAWEI手机一顿狂拍,
看我上了车最后才走的,可爱的孩子们,姐姐爱你们哟。

直到今天我还在家叨叨这个蓝裤子男生,
王院长说,20年后你可以去找他,他可能已经成为了一个卡车司机。
为啥是卡车司机。

睡姿超销魂滴

D3:努瓦拉埃利亚 MACWOODS茶园中的战斗机

康提开车到努瓦拉埃利亚车程2-2.5小时,
黑叔叔说当地人一般称康提为努瓦拉,这里叫努瓦拉埃利亚。
途中会经过TEA BUSH HOTEL门口停了很多车,一般都是会在这里停一下看看景色。

王院长抽支烟,给路边小土狗吃吃猪肉脯

从这里下去有一条小溪,就玩了一小会儿,
居然晒暴皮,肩膀也就算了,头皮也晒爆了

贴心的黑叔叔回来的时候把一条泥浆路铺上去芭蕉叶,让我们好爬上来

参观MACWOODS 博物馆,解说员会告诉你茶叶的分类和制作过程,
黑叔叔说这里的白茶是最好的,如果要买其他的可以去其他茶叶厂买这里贵,贴心的黑叔叔。
这里有个小茶馆可以喝茶,巧克力蛋糕只要RMB4块钱。便宜。
从MACWOODS茶厂开车到努瓦拉埃利亚还要半个小时,
一路的山路周边都是MACWOODS的茶园,
应该是当地最大的茶园了,
连我们从加勒开往科伦坡的路上也还看到了MACWOODS的茶园。

晚上入住了HILL CLUB在正餐厅吃饭必须穿正装出席,
特别是指男士,女士无所谓滴。
王院长不愿意穿酒店租赁的正装,我们只能在偏厅吃西餐,味道不咋滴。
本宫还和王院长为此灰常不开心。

壁炉的两侧至今挂着英女皇和丈夫的照片,殖民地气息浓厚。
若是在中国恐怕连店都被拆了。

床很小,屋顶是斜的,还有一脸严肃的门童和大堂经理,
王院长抱怨说这个给我们住的可是保姆间。

D4:休整 曲径通幽处,花香满枝头

今儿一早,天出奇的蓝,虽然昨晚睡觉特别冷,还把冬天的衣服压在了身上,
酒店还发了热水袋,但这里真心冷,
昨天还看到两个姑娘露着膀子到处凹造型,老衲真心佩服。
昨天在HILL CLUB边上发现一条曲径通幽的小土路,
今天特地带着昨天犯懒癌的王院长去走了一圈。

一处美丽的私家院落,远远就听到狗吠声了安全第一

另一处看似荒废的院落,古老的铁门莫名的感觉门后的神秘。

D4:去努瓦拉埃利亚的长风公园划划船

今天休整,就在努瓦拉埃利亚随便逛逛,
去了乔治湖划船,
那可不是斯里兰卡的长风公园银锄湖铁臂山嘛

大老远来划划小天鹅船也是醉了

去乔治湖记得去邂逅这只超爱快艇的小土狗,
每次快艇进出港他都会兴奋的汪汪直叫,跟随快艇一路奔驰。
哥就是喜欢风一般的赶脚啊。

山花烂漫,现世安好

镇子很小,去小商业街逛了逛,
但是店里的食物只要一看保证“胃口大开”。

镇上可以买莎莉,商店的感觉好像80年代的上海商店,
可以怀旧下下。

街边小吃,黑叔叔买了一个给我们吃

一个大傻叉穿了件广告衫

在邮局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
有爱的黑叔叔也寄了一封给我们同行的小朋友。

斯里兰卡的进口商品菊花牌大头针,很怀旧有木有

D5:霍顿平原走向世界的尽头

清早5:30就要出发去霍顿平原,从努瓦拉埃利亚开到霍顿平原大概要1小时车程,
可以让酒店准备好早餐带走。
清晨的霍顿平原非常的冷估计10度左右,
路上还能看到日出,
整个行程大约10公里,有些山路很难走,一定要穿运动鞋。
带点水果,到达霍顿平原后,你会碰到半路打劫的麋鹿。

半路打劫的麋鹿,
天天守候在门口,本来以为里面会有很多只,
但事实只有这两只货,天天在蹲点,
请问是不是群众演员咧。

回程途中去了一次新西兰牧场,
如果对气味很敏感,我建议可以放弃这个行程。
因为这个行程只有一个体验,那就是巨臭!!!!!

那个味道闻一闻神清气爽,简直精神百倍。
酸爽的感觉一辈子难忘。
王院长说啥都不肯进牛棚,结果在路口偶遇一大群出来夏游的小学生,
对了斯里兰卡是没有春游和秋游的,姑且称为夏游,
他们一个个七嘴八舌,不断和你打招呼,问你从哪里来,
简直应接不暇,小麻雀般的叽叽喳喳,我是觉得挺有趣的。
王院长说当有几百个在你面前晃过和你SAY HI你就不觉得好玩了。
你就好像一个接待员。

D6:茶园小火车,非同一般斯国的春运

一早起来,又是个好天气,补拍GRAND HOTEL的美照,
一分价钱一分货,同样是英式酒店,设备就不错,暖气也很足,睡觉不冷了,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感冒了。
而且酒店的泰国餐厅和印度餐厅都比较美味。
抱歉我是个吃货,来不及拍照的,当你咔嚓的瞬间,猪一般的队友就会吃掉很多东西,这个是本宫无法忍受的,因此出手一定要快。

每天中午12:45都有一班火车从努瓦拉埃利亚开往ELLA,
途中不报站,但是不用担心,那个站到了几乎全车的人都会下车。
时长大概2.5小时。

离火车出发还有2个小时,
黑叔叔给我们加景点,带我们去看了瀑布,
一路景色还真是不错哦。

很复古的火车站,黑叔叔特地带我们去看了办公室。
大个子还给我们卡位,占座位

努瓦拉埃利亚火车站的站名叫【NANU-OYA】
买的是二等票没有座位,车厢非常的拥挤,
我坐的那节火车,一半以上是中国人,所以没有其他游记里写的那么有趣,
我连照片都没有拍,
拍了大家肯定以为我穿越下乡去了

万能的黑叔叔自己买了张票去扒火车,
给我抢了两个位子,感动到哭,
抢座位虽然很羞羞,但也是他的好意,占好位子后他就开车去ELLA的车站和我们会和。
由于我们是分不同的车厢上的,他占好位子后,让我过去,
但是车上人实在实在人太多我都走不过去,
他急死,让我下车,赶紧从月台走。

非常拥挤的车厢,不可能从这头到那头随意走动,
挂火车拍照这个事情,也就打住了
姐姐可是在斯里兰卡春运啊。

D7:YALA 小肯尼亚之路,一路HIGH HIGH哒

建议要去YALA还是在TISSA过夜比较好,
一早就能进公园,进公园的车型可以分成TOYOTA 和TATA 两种,
TOYOTA略贵,都是皮卡改装型,感觉帅帅哒。
司机一早5点就会来住宿的HOME STAY接人。
门票分成8小时和12小时两种。
YALA还是非常值得去的,找每一种动物就像是在玩大家来找茬,
不知道下一次会看到什么,
有很多次都来不及拍,比如大鳄鱼下水,一群小野猪跟着爸妈过马路,
在孵蛋的蜥蜴,当然还有远远看到的猎豹的屁屁

没有小白拍动物就是弱爆了,随便看看吧。
运气比较好的是,一进去就说发现了豹子,
之前听说很多人去了N次都没看到过,
好吧,我们很幸运的远远的看到了豹子的屁屁。
是不是YALA压根没有豹子,这个豹子的屁屁只是个毛绒玩具呢。

我们的小导游,会说简单的中文动物的单词,不错哟,
省的鸡同鸭讲。
通过脚印寻找动物,很COOL,
开车的小哥很帅气,车技很好,眼神很犀利。

这只大象是很富有历史意义的,
因为是王院长尿急,不断的找厕所时看到的。
事实是,在YALA人类尿尿的地方是集中在一起的,
抱歉没有厕所,和动物一样在草丛里解决,
那股尿骚气动物远远的就被熏死了。

TISSA到美蕊莎车程2.5小时,
黑叔叔又给我们加了一个海边的景点。

通常像我这样很会拍的摄影师,
自己的照片往往少的可怜。
所以姐妹们碰到很会拍的男友千万别放过,你会留下很多青春美好的见证。

晚上美蕊莎海边游泳,夜晚的美蕊莎海滩还是很热闹的,
黑叔叔说他觉得美蕊莎比乌纳瓦吐纳好。
我给的建议是,如果想去海边游泳还是去美蕊莎,
商业氛围比较浓重,有个靠近港湾的沙滩能下海游泳,
兰卡的大部分海滩我是没有勇气下海的,浪是在太大,
估计一个浪头过来,自己的比基尼奶罩都会被浪打走。

D8:美蕊莎观鲸吐到爽为止

我想说,我应该不属于晕船,晕车,晕机人士,
可是我吐了,而且还是两次,吐到爽为止。
因为王院长想去看,所以去了。
结果我除了吐,啥事没干。
如果你很自信不会吐,那就去吧,
如果你很想吐,那你也去吧,那感觉超爽,
因为你会看到一船人都在吐。

出海的船只相互都会联系,
如果有一条船发现鲸鱼大家都会开过去,
那天据说是找到了,但是我们的船突然坏了,大家都只看到了海豚群,
老娘心想还好你船坏了,有听说过为了找鲸鱼一直开到下午三点的,让我去死吧。

脑补一下鲸鱼的画面,恩,是的,那货应该长这样
乃们这帮蠢货,看老子在海里沐浴那是要付出代价的,哇嘎嘎嘎嘎嘎嘎
老娘很想竖中指的说。

还有光记得吐了,此处省略照片N张,请大家集体脑补下。

这天是和黑叔叔的离别之日,
离别前他带我们去看了可爱的小海龟,萌萌哒。

D9:今天的任务是晒懒和臭美

乌纳瓦图纳海边的酒店,
适合晒懒,冥想,发呆,游泳,煮泡面,
还有造小人……
总之很多很多啦。

酒店是建在一片礁石上,每天每天都有很多人在这片大海里冲浪,
在泳池游泳看着远处的冲浪者也成了一番享受。

因为有猪一样的队友王院长(一位极其厌恶为LP拍照的男同志)
所以让本宫在此处大大滴自恋一把吧。。
每次出游回家看照片,我都是在哪呢?
我的照片呢?
SO……
菇凉们,好羡慕你们有个会拍照爱拍照的男盆友。

请原谅一个哀伤又悲凉的妇铝吧。。。。

其实我想说,大部分时候王院长帮本宫拍出的玉照是这样的,
菇凉们,我能体会有个直男老公是肿样的感搜。

烛光里的晚餐,请自带灯光系统,不要把叉子插进自己的鼻孔。

D10:大年三十在斯国吃年夜饭,中国餐馆爆棚了!

前天从美蕊莎去乌纳瓦图纳的那天,
黑叔叔带我们去加勒附近的一家中餐馆吃饭,
叫七号码头,正宗国人开办。
那天我们付了300RMB年夜饭定金,
一桌1600元RMB的年夜饭,好吧,能在斯国吃中餐年夜饭知足吧。

这天我们的行程是从乌纳瓦图纳的海边酒店搬往加勒
酒店告知短短10公里路程要收取100美元,我也是醉了,他是含行程的,没有单独包车。
于是我只能卖萌通过微信求助SUSANTHA,亲爱的黑叔叔居然说来接我们。
感动到哭有木有。
这天他恰好有在科伦坡接新团,而他的新团上午从科伦坡坐火车到加勒
他开车则比较快,他把我们送到加勒后,正好空挡衔接。
给他车费,他硬是不肯收,晚上安排好新团后,还从美蕊莎过来接我们和我们一起吃了年夜饭。
这已经是朋友了有木有,不是一个异乡的陌生司机啊。

事实证明预订年夜饭是正确的,
SUSANTHA说中午来的时候餐馆已经说海鲜没有了,
晚上凡是没预订的,都不让吃饭。
最后来的游客运气好,估计饭店还剩下些食材,
游客为了吃饭自己在清理桌子,店里的黑小伙都忙乎的傻眼了。

表情喜感的SUSANTHA在用筷子,哈哈哈哈哈
和SUSANTHA最后的晚餐,饭后总之我挺依依不舍的,
其他人我不知道,哈。
但大家都觉得他超好,来接我们几次都不好意思了。
虽然我皮挺厚的,但是。。。
讨厌,偶尔也让我薄一下。
此处,应该深沉,才符合离别时的深情。

千万不要以为在斯国顿顿如此,这是我们到斯里兰卡10多天找到的唯一一家中国餐馆,
第一次吃的时候简直要感动到哭,这是家乡的味道啊。
写到这里,我那不争气的肚子在吃饱了晚饭后没出息的叫了,妈的。

D11:加勒古城桑拿游

这两天,住在加勒的农家乐里,美其名曰朕也要与民同乐啊,
体验淳朴民风,其实是老子没钱啦,
里古城很远,还要叫嘟嘟车,建议去加勒还是住在古城里吧,
古城的住宿都比较贵,客服一下啦。

我们住的民宿篇头有介绍过,就是被猴子偷看嘘嘘的民宿。
如果你想被偷看,请去吧。

主人是30多岁的夫妇俩,还有老板的妈妈和儿子,虽然我一开始套近乎差点把老板的老婆认成了是他妈
我有错,我眼力有问题。还好没有说出口,不然你们就看不到这篇游记了。

可以被猴子偷看的露天BATHROOM

加勒科伦坡几乎是我们去过的斯里兰卡最热的两个城市,
下午不建议去逛加勒古城,会热成狗。
古城很小,下午可以找个店避避暑,晚点再出去逛一圈。
另外加勒就像一个小鼓浪屿,古城里除了法院、博物馆、教堂、医院、学校就都是小店,咖啡馆和酒店,
门口就是长途汽车站和火车站。

加勒古城除了记得热以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吃了一顿日料,
不好意思,其实我是一个吃货,能吃到日料也是感动到哭的一件事情。

D12:没有小火车那就去逛科伦坡吧

没有一等座了,我们行李又多,是挤不上二等座的,
斯国由于我们国家春节搞得像春运一样,我也是醉了。
于是通过老板包了一部面包车10000卢比去科伦坡,黑叔叔说能砍到8000,院长没砍。
科伦坡的那家黑叔叔家安顿好后,直奔王院长积极装逼的博物馆,
此处又暴露了本宫浮夸没有内涵的品格特质,
本宫只是一心想出去找吃的,找中餐,哈哈哈哈哈哈哈
满足好了王院长的装逼之旅后,大发善心的院长用“大众点评”!!!!!!!!!!!!!
“大众点评”!!!!!!!!!!!
给大家找了一家火锅店,
虽然有点贵,有点啃,但是这不是在外国吗,能吃到不错啦,
感动到哭!!!!!!!!!!
没出息的清盘了!!!!!!!

另外科伦坡没啥可逛的除了博物馆、独立广场还有一个红色的清真寺,
没有啥大型SHOPPINGMALL,
没有奢侈品,不适合腐女。

斯国的嘟嘟车司机是很拼的,开得飞起来了,
以前也坐过其他国家的,那个叫助动车,
斯国的嘟嘟车叫极品飞车,大哥您慢点,我上有老下没小,
还有不多不少一点钱没花完,虽然我徐老半娘,但还想多蹦跶几年。

很多人看了,说我们在国内二三线城市旅游,
我保证,我发誓,我是在东北人开的斯里兰卡火锅店里吃重庆火锅,
我骗人就天打雷劈长出小JJ。

火锅店是开在海边的,小火车就是从这里经过的,院长说看看了你心愿,
臣妾做不到哇,我和SUSANTHA说没坐到小火车真遗憾,
他说下次我再去,他带我再去坐海边小火车,帮我去占位子。
最后一天在斯里兰卡乱晃荡,
再见斯里兰卡
再见斯里兰卡的阳光,
再见WULI最亲爱的SUSANTHA。
姐姐回上海会更努力的净化空气,做个好市民。

占沙发

2016-02-17 12:14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17 13:2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22 11:53

引用 薇蒂vivid 发表于 2016-02-22 11:53:51 的回复:

回复薇蒂vivid:哈哈,mm客气了,你也会写的很好,其实写一段游记是纪念一段过去的美好

2016-02-22 12:32

引用 wxgzsn 发表于 2016-02-17 13:26:40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wxgzsn:虽然没有说走就走的勇气,但是每年一游还是有必要挤出时间哦

2016-02-22 12:35

谢谢分享游记,司机微信是多少,麻烦告我一下!

2016-04-16 21:17

引用 开水养活鱼 发表于 2016-04-16 21:17:11 的回复:

回复开水养活鱼:Susanthak69不好意思才看到

2016-04-20 09:22

没关系,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