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哥和小Ki牵手游世界] 2016春节·普吉岛悠闲之旅

KiKi (辽宁大连) LV.11
2016-02-16 22:12 1444/16
  • 出发时间/2016-02-09

不想过冬,厌倦沉重,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
2016年的春节,小Ki和峰哥不想将长假浪费在无聊的吃吃喝喝中,于是决定去旅行。感谢我们彼此都有开明的父母,让我们无后顾之忧的在这样一个传统的节日不陪在身边;感谢老天爷的眷顾,让我们能顺利安全的完成这次旅行;感谢我们彼此,13年的爱情依旧如此珍惜相伴……
关注马蜂窝已经有六七年的时间了,每次旅行前都会疯狂的看各种相关游记,仔细记录,安排计划好自己的行程。这次的普吉岛之旅也是因为有了这些游记的帮助才能如此的顺利和完美。为了让以后去的小伙伴也能有个完美之旅,也算是报恩马蜂窝,小Ki开启了在这里的第一篇游记,希望会给大家带来帮助。

旅行前的准备

1.机票+酒店:每次的旅行都是用携程预订,虽然网上有很多谩骂声,但至少我用着挺好挺方便的,见仁见智吧。
2.签证:也是携程预订的,提前一个月,只需要邮寄护照原件,填写好材料申请表,再加两张照片即可,两周内就给我邮寄回来了。
3.保险:出门在外买个安心,依旧是携程预订的众安携程寰宇无忧境外旅游保险经典计划。
4.手机卡:万能的某宝购买,泰国Happy卡,网速和国内4G一样,信号够强,除了在达差岛无信号外,其它地方都不错。
5.接送机:普吉山路较多蜿蜒曲折,而且没有地铁,所以建议提前预定接送机服务,这样省去了很多麻烦,也是在万能的某宝预订即可哦!预定完记得要把预订单打印出来。

关于所带物品

1.防晒:强烈建议带一套长袖防晒衣裤,紫外线太强烈了顶不住啊!防晒霜脸部的资生堂金瓶防晒勤涂抹足够用了,身体的防晒和晒后修复等到了普吉去便利店买banana boat的即可(banana boat防晒分两种,左数第二个橘色的比较难推开,第三个绿色含芦荟的非常好推开值得推荐)。另外强烈建议小伙伴们带几个一次性口罩,因为离岛坐船海风吹皮肤会加速变黑变干哦!

2.防水相机:如果想拍水下大片,强烈建议买一台防水相机,别买什么防水手机套,效果不好还总担心会进水。
3.衣服:怎么凉快怎么带,小Ki建议女生带one piece连衣裙,方便脱换还凉快,再带条短裤背心,有骑大象什么的裙子还是不太方便的;男生建议带背心和速干沙滩裤(Quicksliver家的速干裤又轻又好看)。
4.浮潜用具:在某宝考察了半个月,挨条评论看,最后锁定一家,购入潜水镜呼吸管和浮潜袜,质量真的没话说,佩服自己的好眼光。

关于费用

1.机票+酒店:由于过年期间什么都贵,小Ki提前五个月就开始预订,两人一共12824
2.签证:携程北京送签,两人一共530
3.保险:携程两人一共144
4.手机卡:某宝购买两张共78
5.浮潜用具:两套一共400
6.水下相机:佳能D30 2041
7.兑换泰铢:因为过年,大连中国银行提前半个月预约兑换都没有泰铢,所以带了五千现金去了普吉岛,岛上到处是兑换点,所以不用太担心,而且很多地方能刷卡,最终只换了1500人民币用于给小费和不能刷卡的吃吃喝喝,其它都是刷卡。建议大家办一张Visa或者Master卡,普吉很多地方刷不了银联。

关于行程安排

Day 1:2016.02.09
大连出发——韩国仁川机场转机——到达普吉岛——接机送我们到度假村Check in
Day 2:2016.02.10
睡到自然醒——度假村赠送早餐——溜达到卡伦海滩拍照玩耍——回度假村熟悉地形、小憩——傍晚去卡伦海滩附近寻觅好吃的地方——饭后海滩漫步一起等待落日——回度假村洗澡敷面膜睡觉
Day 3&4:2016.02.11&12(充分享受悠闲的假期,放慢脚步放空自己)
睡到自然醒——度假村赠送早餐——度假村泳池游泳、试潜水用具和水下相机——度假村Cheeva Spa享受地道的泰式按摩——晚饭
Day 5:2016.02.13
睡到自然醒——Check out——租车环岛一日游——换到芭东的Ibis酒店Check in——逛芭东吃班赞海鲜市场
Day 6:2016.02.14情人节
一早起来等车接我们去码头——达差岛一日游——回芭东吃饭
Day 7:2016.02.15
取消了斯米兰岛一日游——逛Big C逛江西冷——吃吃喝喝做马杀鸡——Check out等车去机场
Day 8:2016.02.16
韩国仁川机场——吃饭、血拼机场免税店——回到我们温暖的家

关于普吉岛

普吉岛大致有三大海滩:芭东、卡伦和卡塔海滩。芭东海滩是人气最旺的,可以在这里吃喝玩乐,看当地有名的西蒙人妖秀、天皇秀等等。卡伦和卡塔海滩相对人气能弱一些,比较适合想纯放松度假的小伙伴。
普吉岛周边分布了很多的岛屿,研究了一下大致总结一些小tips:
1.大小PP岛(包括竹子岛、蚊子岛、攀牙湾等):基本上都是国内旅行团必游的景点,人多,不适合自由行。而且大家照出来的照片都是一样一样的,没什么意思。不建议自由行的小伙伴去这儿。
2.蛋岛:非常适合亲子游,带孩子和老人的小伙伴可以考虑这里。蛋岛是唯一一个在岸边的浅水海域就可以接触热带鱼群的地方,宝贝可以站在水里拿着面包喂小鱼,很棒!

3.斯米兰岛:风景绝佳,但路程较远,如果一日游基本没什么意思,建议可以在那儿住上一晚好好体会一下斯米兰的神秘和美丽。但岛上住宿条件一般,分为空调房、帐篷等,要有心理准备。
4.皇帝岛:风景同样一级棒,岛上住宿条件也好,路程也没有斯米兰远,是普吉跳岛游的绝佳选择。
5.达差岛:坐快艇大概一个小时左右,风景一级棒,是普吉当地人公认的最美海岛。没有住宿只能一日游。

好啦,精彩旅行开始喽……

大年初二,大连周水子机场人不是很多,等待Check in好无聊,玩起箱子来……
北京时间14:10 CZ695航班没有晚点哦,赞一个!

Hello,我是小Ki

嗨~这位是峰哥

经过一个小时的飞行,韩国时间16:10 北京时间15:10我们安全抵达韩国仁川机场

按照机场转机指示牌,顺利过安检进入仁川机场候机厅,立即找我心心念的炸酱面吃起

吃完了,顺利找到登机口,时间刚刚好!顺利登上大韩航空KE637航班

插播赞一下大韩航空

真心赞叹韩国人的服务素质

大韩航空的飞机餐也不错,峰哥说的。因为我从不在飞机上吃饭,只喝了橙汁,就开始睡觉了……我们旁边没有人,所以我可以躺着睡,很舒服!

精彩旅行继续……

泰国时间23:15 北京时间24:15我们安全顺利抵达普吉机场
来时提前已办好签证,在飞机上提前填写好入境卡,换好Happy电话卡,所以下了飞机很快入关取了行李。这里要说一下,强烈建议大家走前办好签证,因为到了普吉落地签地方好小,又好多人排队,大半夜乱糟糟的很影响心情,出来旅行放松心情很关键,所以办好签证轻松快捷入关多好啊!之前看攻略说要给入境官员夹小费,我们反正没夹,也顺利快速的让我们入境啦!
拿到行李出机场,顺利找到提前预定好的车,丰田轿车,给司机看了我们酒店名和地址,开了半个多小时就到我们的酒店了。

到了酒店拿出提前打印好的酒店预订单,办理入住。行李你就不用管了,会有专门的人帮你拿帮你看着。等办理好入住手续,跟着帮你拿行李的服务人员一起上一台类似小货一样的酒店专用车,因为度假村太大,服务人员会开着这辆车载着我们和行李一同到我们住的房间。整座度假村里都是由一座座小别墅组成,一个别墅分2-4间房,非常安静!
这里要特别推荐一下我们定的这个度假村:Mandarava Resort & Spa Phuket这个度假村在很多游记里几乎没有人提过,我也是看了半个多月的携程评论才发现的这家,度假村毗邻卡伦海滩,坐拥绿树丛荫山泉瀑布,闹中取静私密性好,中国游客甚少更没有大批的旅游团,所以特别适合放松休闲度假。度假村里有自己的Spa会馆——Cheeva Spa,需要提前预约时间,环境优美服务周到,按摩手法也非常地好,每天玩累了回酒店去做一做感觉爽极了。

房间的环境很原始的感觉

度假村是典型的东南亚风格,到处都是椰子树、木瓜树、香蕉树……绿化非常好

第一天我们睡到自然醒,好舒服!不热,还有微凉的海风和山风,非常舒适!走不远就到了度假村的餐厅,在一座半山腰,全开放式的户外就餐环境,能看着海景吃早餐呢

吃过早饭,大约步行10分钟,我们就来到了美丽安静的卡伦海滩。卡伦海滩拥有普吉岛最长的海岸线,这里浪大不适合游泳,所以很多人不会选择专程来这里,大多是些歪果仁在海边晒太阳。恰好这就是我们想要的安静!

看,最上面就是我们度假村的指路牌,不用担心会走丢哦!

卡伦海滩的汪星人~

这一大片纯净的蓝……好美……

面对着大海往左手边走(原谅我分不清东西南北,只能这样指路了……)慢慢就会开始热闹起来,这也就来到了卡伦海滩的闹市区,这里有很多的便利店、饭店、水果摊……
卡伦海滩后面有一个湖,沿着湖走我们找到了一家叫MaMa Seafood的餐馆。也是户外的就餐环境,一边吃饭一边欣赏湖景也是美美的……

Mango Shake超级赞,普吉的各种Shake都要试试,味道棒棒哒!这几天下来什么Mango CoConut Papaya ……各种Shake我都喝了个遍,太好喝了!

冬阴功汤,味道不错,里面的虾QQ的很好吃!

这家的菠萝海鲜炒饭味道一般,不太推荐哦!

炒空心菜,我的最爱,几乎顿顿必点,很嫩很脆很香很好吃……

咖喱蟹,当时吃觉得挺好,后来和最后一天吃的那家比起来,这家简直逊爆了

腰果辣炒鸡肉,有点儿咱这宫保鸡丁的意思

吃饱喝足就可以回度假村了。太热了,我们准备回去洗个澡,体验一下正宗的泰式按摩

鸡蛋花,香香的美美的……

峰哥在研究等下做什么项目全英文的目录也是醉了……认真的男人最帅气~

一进门,先用凉毛巾擦擦热热的手和脸,再来一杯好好喝的水,舒服~

Spa前,一进门,要用盐洗脚,人家给洗我还有点儿不好意思

进屋就可以更衣了,我们订的是双人Spa,屋里轻柔的音乐,香香的空气,再加上舒服的手法……简直了……很快我就睡着了做完整个人都舒缓了,太舒服了,上瘾了……

度假村里的泳池简直棒极了,老外都去海边晒太阳了,我们有种包场的感觉。泳池中央有个Bar,渴了可以游过去坐在水中吧台点杯喝的。旁边是儿童戏水池,老外根本也不管孩子,也就3、4岁的孩子往泳池里一扔,给个球戴个水袖孩子就自己在里面扑腾,大人就躺在躺椅上聊天、看书、刷手机……根本不会像中国父母还得在池子里陪着护着。

本来带了连体泳衣,可一看整个泳池没有一个穿连体的,我要是穿岂不是Low了果断换上比基尼吧

我和峰哥还在泳池里练了几天的浮潜,试试装备好不好用

阳西下,我们一起牵手漫步在卡伦海滩,等待日落,难得的清闲与浪漫,要好好珍惜……

这就是我们初到普吉这几天的生活,把脚步放慢,每天让身体自己醒来,在街道漫步,寻找美食,在海边牵手看夕阳,看余晖洒满整个安达曼海面……我们都是彼此的一辈子……

悠闲的日子过完,缓解了年前紧张的身心,我们要开始精彩的吃喝玩乐了……
和美丽的Mandarava Say goodbye喽~

本来计划是骑着一台“小绵羊”载着峰哥拉风环岛游的,可自从来到普吉感受完这崎岖狭窄的山路,无数次亲眼看见救护车、警车在路边处理摩托车交通意外事故,我有点儿害怕了。峰哥结合我以往的虎劲儿,坚决果断决定租车环岛游,他说不能命丧普吉,于是我们就这样开开、停停、玩玩、逛逛……一整天。

满大街的“小绵羊”,没有一台是我的

普吉的车都是右舵靠左侧行驶,刚开始很不习惯,慢慢开也没什么急事儿,一会儿就习惯了……无论在哪儿开车,都要记住慢行不会错的!

车后面装上我们的行李,出发!
第一站我们来到卡伦不远处卡塔海滩,这个海滩相对卡伦还是很热闹的,人比较多。我们在附近的闹市区换了1000RMB,又买了两瓶冰水,就继续出发了……

不太推荐卡塔海滩,人多而且我觉得有些脏,没有卡伦安静干净哦!

跟着Google慢慢开,我们来到了卡伦观景台(Karon View Point)

从观景台我们能看到整个卡伦蜿蜒的海岸线,成W型,好可爱好壮观好美……

此处必须有合照

经过一段漫长而艰苦而绕远而迷茫的路程后,我们终于开到了著名的查龙寺!
2016.02.13不知道是一个什么节日,查龙寺附近车水马龙。我们只好把车停在附近的加油站里,步行穿过马路进入查龙寺。
刚一进来,路边全是各种摊位,卖花卖草卖水果卖玉米……我还以为来错地方进到市场了呢!既来之则安之,先买了一袋小菠萝解解渴再说。
查龙寺很气派,金碧辉煌的。但由于我穿的过于暴露,不让进。附近虽然有免费的遮盖裙可以借来穿,可我总嫌脏,于是好吧不进了。等下次姐来穿戴整齐再进吧

萨瓦迪卡么么哒~

普吉的汪星人都好爱睡觉哦!而且走路也都好慢……

查龙寺外面的小集市,这衣服这款式这质量……咋看咋像我们东北城镇夜市儿!

取车继续上路……
再往前开十几分钟,我们就来到了普吉岛刚刚新开不久的King Power皇权免税店,由于是新开的,所以人不算多,逛起来超级舒服,强烈推荐给来普吉的小伙伴们,不用再在机场的小破免税店里来回挤来挤去了。进来到大厅先填表,把护照号和你回程的航班号写下来,工作人员会输入电脑,你就拿着一个单子去买就好,结账前先刷单子再刷卡,工作人员就会帮你包好,等走时过完海关到机场取货即可,非常方便。
另外马云叔叔真是棒棒哒,在这个免税店用支付宝结账还额外再打八五折,咱马云叔叔威武啊~

护肤品牌还是欧莱雅性价比最高最值得入手,其他大品牌护肤品没觉得价格有合适的地方,反正回程还要在韩国仁川机场转机,就不用在这里买了。

在免税店逛的时间有点儿长,于是开到普吉镇简单的转转就回到了芭东。还车换酒店办理入住……

芭东可谓是整个普吉岛最热闹繁华的地段了,所以酒店价格也是水涨船高。我觉得住在芭东,可以把更多的钱用在吃喝玩乐上,住就可以不用太那么高级奢侈。我预定的是宜必思芭东酒店,在普吉有两家Ibis,小伙伴们预定时一定要看好了,因为在卡塔还有个Ibis,一定不要订错了,不然光车费就会很多很多钱。

Ibis整体环境还是不错的,前台的服务也是微笑的,整体感觉棒棒哒~之前在网上看到有说前台不爱搭理中国人,其实我觉得无论去哪儿,只要自己的素质在那儿,别人是不会看低你的。更何况我们也是拽着一口流利地道的美式英语去沟通的,自然会容易顺利友好一些喽~办理完Check in,简单地洗个澡,我们就直奔心仪已久的班赞海鲜市场喽~

先给小伙伴们上一张芭东闹市区的地图,我就是靠着这张地图吃遍逛遍整个芭东地区的呢!所以一定要仔细研究查看这张地图哦!别说我没告诉你呦~

从宜必思出来向右转,沿着最热闹的马路一直向前走,也就是地图上中间最长的那条马路,单行道,顺着车流方向走,一直走,一路上会有各种大排档,会有泰国人站在路中间喊:“老板吃饭吗?”一个恍惚以为自己还在国内呢。真想告诉他们现在国内不流行叫老板啦,应该叫帅哥、美女……大约走十到十五分钟,往左前方看就会看到著名的“江西冷”。
穿过江西冷商场,会看到一个大船的喷泉,往左走穿过一个大棚,就会看见马路对面的班赞海鲜市场啦!

班赞市场分两层,一楼是卖海鲜、蔬菜、水果的摊位,二楼是海鲜加工。市场东西相当新鲜,而且卖家都会说中文哦!你可以讲价,就看自己的讲价功力喽!选好海鲜就可以上楼了,先找服务亭充值办卡,多充点儿没关系,到最后退卡时剩余钱都会还给你。然后找到著名的Your Kitchen档口,告诉卖家你买的海鲜都想怎么吃,卖家会收取一定的加工费,也可以讲价不过讲不了多少!

鲜活的大龙虾哇咔咔……

Mango Shake&Papaya Shake

超级大份的菠萝海鲜炒饭,味道赞极了!

老板赠送的辣炒蛤蜊

蒜蓉空心菜,有点儿咸

BBQ老虎虾,吃完了就饱了,太大了!

蒜蓉龙虾,简直太香了!就连上面的大蒜都那么好吃

清蒸龙虾想吃龙虾的原味,就点这个清蒸的,沾着当地很有泰国风味的辣酱,真是超级香甜呢!

吃完再在楼下买上一袋小菠萝,汁多香甜,一边走一边吃,其乐无穷啊!

班赞就是个海鲜市场,二楼的就餐环境不要期待太高。没有服务员没有空调没有高档桌椅,所以怕脏怕热的就不要来了吧!
出了班赞,往左一看我们都乐了。大家来找茬儿,看看下图亮点在哪儿?

江西冷里逛了又逛买了又买,有点儿累了,于是来到商场入口处的Swensens,有点儿泰国哈根达斯的意思
我好喜欢赠的这装水的杯子,可惜不卖!
冰激凌巧克力味道超级浓,很正点呦~

吃完时间已晚,明日还要上岛,于是速速回酒店洗澡睡觉了……

2月14情人节,早上早早起床,Sea Star的车准时来酒店接我们,丰田商务面包,只接我们哦!每次出门都觉得挺幸运的呢!车要开好久,于是我们可以在车上补觉
来到Sea Star的专用码头,工作人员会根据你的项目进行编组,分给你带颜色的手环,你根据手环跟你那组的导游上船即可。今天我们要去的叫达差岛(Tachai Island),一个刚刚开发没几年的美丽岛屿。为了环保,岛上不准开火做饭,不准住宿,也不准穿鞋上岛。这座小岛属于斯米兰群岛中的一个岛,也是为了保护这份原始风情,每年只有11月到4月对外开放,其它时间是不允许上岛的。所以要去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开放时间哦!
上船前,导游会用一个篮子把所有人的鞋装起来,回来下船都给摆放整齐,非常贴心也不乱!
因为要开快艇一个多小时才能到岛上,强烈建议怕晒怕黑的女生戴一个一次性口罩上船,因为海风吹会加速皮肤干燥和变黑呢!

你没看错,小Ki就是这么怕被晒黑,于是就这样上船了

我们坐在船头,不晒。Sea Star的服务真是NO.1,导游热情开朗幽默细心,船上会有免费的冰镇饮料和各种水果、小吃。

抵达浮潜点,浪有点儿大,但看到这么清澈透明的海,无所畏惧,一个猛子跳了下去!

海底的世界真精彩……深深的被震撼到了!太好玩儿太美了……

为了环保,岛上不能做饭,Sea Star的午饭是这样的盒饭,干净方便。饮料区的各种饮料水果冰激凌随便吃喝,味道都棒棒哒~

天堂美景+原始风情=达差岛大海和天空美得像修了片一样,沙滩细软的像奶粉一样……太美了!

玩儿疯了、嗨翻了、晒毁了……
小伙伴们情人节快乐哦
谢谢峰哥送给我的这份情人节的礼物,路遥远我们继续一起走……爱你~

岛上特产鸡鸣蟹

临走前可以在淋浴区用淡水将身上的沙子海水洗净。另外来岛上不用自己带浴巾,上岛前每人一条还是很方便干净的。

回程的路上,小Ki华丽丽的吐了个天旋地转昏天暗地翻江倒海……以后的事情就不知道了……

昏睡了一整晚,第二天本来计划是去斯米兰岛的,可峰哥看我这个样子,果断取消了行程。他说留点儿遗憾在这里,就会有再来的理由和动力!于是在普吉岛的最后一天,我们继续没心没肺的逛吃逛吃马杀鸡……

隆重介绍一下意外发现的这家好吃的店——江西冷正门对面一家叫Pizza Company的店,和峰哥无意间经过,饿了,看见一堆老外在里面好舒服地享用Pizza,于是馋了,就走了进去……好吃的很!
所以旅行不要一味的按照计划好的别人推荐的去吃去玩去走,要不断尝试不断发掘新鲜……

又来到班赞,继续买爱吃的小菠萝和番石榴

每到一座城市,都喜欢去当地的超市逛逛,看看不一样的商品,品尝一下没吃过没喝过的东西。有谁和我们一样的吗?
Big C是江西冷里一个大型超市,前身是家乐福!值得一逛哦!买些爱吃的或者伴手礼回去也是棒棒哒~

小熊饼干泰国限定款,芒果味的,必须带回!

有和小Ki一样爱逛爱买生活用品的吗?看到大嘴猴纸巾居然走不动,非要背回来

泰国卫生巾买几包回来试试~

我喜欢的大象~因为太爱大象,这次行程没有安排骑大象,因为我真不忍心骑它们,也不忍心看它们被人类驯服去表演取悦于人。我的梦想是有一天能去南非肯尼亚或者斯里兰卡的大象孤儿院去看看,真正为大象做点儿事儿。

没错,又是这张地图,在普吉的最后一餐我们选择去Oriental Seafood吃地道的咖喱蟹。地址就在班赞海鲜市场这条路上,看见了吗?这一路上还有著名的Let's relax,真心推荐这家马杀鸡店,正规干净,不像路边那些小店那么脏乱差!

看见大螃蟹就到喽!要上二楼哈,有空调吃起来环境比较舒服。而且这家扫微信二维码支付还有折扣呢!微信真是强大啊!

青木瓜沙拉,好清甜爽口啊!

真的真的极力推荐这家店,真的真的很专业很干净,而且价格合理,如果时间够,可以每天来体验一个项目,非常舒服~价格我已经帮你们照下来了,不用谢我,请叫我红领巾!

半夜凌晨的飞机,依旧是大韩航空直飞韩国仁川机场,8点多提前预定的送机司机来酒店接我们,居然又是丰田商务面包专门送我们耶!半个多小时到达普吉岛机场,Check in,行李直达大连,我和峰哥入关安检,先按指示牌找到领取免税店购买的东西窗口,签字领物品。然后再按指示牌找到退税窗口,办理之前在江西冷买的东西退税。舒舒服服等待上机。为期8天的普吉岛悠闲之旅圆满结束……

到了韩国机场,先喂饱肚子,就可以血拼了。韩国机场的免税品相对泰国还是非常便宜的……

希望我的游记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为小伙伴们带来帮助!谢谢收看别忘点赞~完美!

超赞

2016-02-17 19:0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17 19:25

引用 鼹鼠 发表于 2016-02-17 19:05:53 的回复:

超赞

回复鼹鼠:谢谢~

2016-02-17 19:49

引用 oasis 发表于 2016-02-17 19:25:40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oasis:嗯嗯!为每段属于我和峰哥的旅行留下点滴回忆……谢谢~

2016-02-17 19:51

亲,你们的车是哪租的啊?

2016-02-17 20:37

引用 蜜菓麻麻 发表于 2016-02-17 20:37:49 的回复:

亲,你们的车是哪租的啊?

回复蜜菓麻麻:卡伦海滩附近就有很多租车的。你也可以让酒店帮你联系的!

2016-02-17 22:17

帅哥辛苦了!

2016-02-17 22:39

2016-02-17 23:22

引用 卧虎藏龙 发表于 2016-02-17 22:39:51 的回复:

帅哥辛苦了!

回复卧虎藏龙:哪儿都有你:)

2016-02-18 09:08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2-17 23:22:38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02-18 09:09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22 16:53

引用 Monica-Z 发表于 2016-02-22 16:53:10 的回复:

回复Monica-Z:谢谢

2016-02-25 19:03

2016-06-10 23:34

楼主写的很棒。能分享一下面罩的淘宝地址吗?还有去离岛是在哪家订的?谢谢。

2016-07-15 16:07

引用 山谷里的小怪物 发表于 2016-07-15 16:07:38 的回复:

回复山谷里的小怪物:面罩??离岛是懒猫订的

2016-07-25 12:56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06-10 23:34: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