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宠、诗圣、美食、古镇大杂烩,包头妹子2016春节成都三日游

灵玉 (包头) LV.15
2016-02-16 22:14 873/4
  • 出发时间/2016-02-11
  • 人物/其它

前言

这次成都之行是在本人玩完海螺沟以后开始的,因为海螺沟坐车久,登山有强度,累了5天,回到成都只想休闲游,所以选择了以下景点。一、宽窄巷子,二、黄龙溪古镇,三、杜甫草堂,四、春熙路,五、大熊猫繁殖基地,最后一天坐飞机回包头,三天不算回程机票花费800左右

为了呼应我的标题,现在上传几张标志性照片

关于行程

第一天下午宽窄巷子,琴台路(下榻的酒店就在琴台路,琴台路附近有百花潭公园,友友们可以去转,我没去成太累)
第二天上午黄龙溪古镇,下午杜甫草堂
第三天上午熊猫繁殖基地,下午春熙路(当天的酒店就在春熙路)

关于交通

第一天,从海螺沟回到成都新南门汽车站后,打车到宽窄巷子附近订好的宾馆,花费不到二十,我们的行李较多,坐地铁和公交过安检麻烦,其实最主要的是我们已经很累 了,到成都是下午三点了,商量好就打车吧。
第二天,从地铁2号线的通惠门E口进站坐到茶店子客运站下车,每人2元地铁费用,到茶店子汽车站买票到黄龙溪古镇的大巴客车,15元每人,回程最晚一班17:30,百花世家酒店附近的35路坐到杜甫草堂站下车票价2元1个人,也就三站,很近的。
第三天,上午从通惠门地铁站坐到春熙路地铁站,2元每人,入住酒店后,8:30打车到熊猫繁殖基地,去39元,回30元

关于住宿

第一天和第二天都是入住百花世家酒店,携程网提前2个月订好的,两晚花费316,预付。地址:青羊区琴台路3号付10号,电话028-86120033
环境还是可以的,饭菜还是可以的,就是晚上空调外机的噪声很吵,虽然尽量给我们解决,但是春节期间已经没有其他空房间可以换,最后没办法,我耳朵里塞了卫生纸,对睡觉条件苛刻的朋友慎重选择

第三天入住瑞思特酒店,预付209元,电话028-86753666,地址:梓潼桥正街45号附5号(春熙路王府井背后)挺好不多说。

正文君

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是成都市三大历史文化保护区之一,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条平行排列的城市老式街道及其之间的四合院群落组成,于上世纪80年代列入《成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08年6月,为期三年的宽窄巷子改造工程全面竣工。修葺一新的宽窄巷子由45个清末民初风格的四合院落、兼具艺术与文化底蕴的花园洋楼、新建的宅院式精品酒店等各具特色的建筑群落组成。
“最成都”的景点之一

人太多了,就拍了2张照片,在宽巷子的第一家成都特色小吃店吃的,最喜欢钟水饺

上面的五小碗加一碗夫妻肺片(40元)总共花了99,不便宜。想便宜的朋友可以去文殊院,成都特色小吃都有,只是名气没有宽窄巷子大

一开始打算去的两家火锅店,大妙火锅和皇城老妈都没去成,名气太大,光是门口等号的客人就多到叫人望而却步,后来随便找了一家等了2个号,终于吃上了,辣到不行,吃一吃就得歇一歇,推荐点个麻团,甜口的,解辣

黄龙溪古镇

黄龙溪古城

该镇属四川省历史文化古镇及省级旅游风景区。古镇不仅风光秀丽、环境优美,还是驰名中外的天然影视摄影基地。古镇主要特色是:古街、古树、古庙、古水陆码头、古建筑和古朴的民风民俗。是国家文化部命名的中国民间艺术(火龙)之乡、国家级环境优美小城镇。素有“影视城”、“中国好莱坞”之称。

门票免费

非常用心的三国主题饭店,上图

还有“关羽”在敲鼓招呼顾客

竟然看到动力滑翔伞

在出景区的门口买了20块钱的草莓,特甜,8元一斤,当地的特产

杜甫草堂

杜甫草堂坐落成都市西门外的浣花溪畔,是中国唐代大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杜甫先后在此居住近四年,创作诗歌240余首。唐末诗人韦庄寻得草堂遗址,重结茅屋,使之得以保存,宋元明清历代都有修葺扩建。
今天的草堂占地面积近300亩,仍完整保留着明弘治十三年(公元1500年)和清嘉庆十六年(公元1811年)修葺扩建时的建筑格局,建筑古朴典雅、园林清幽秀丽,是中国文学史上的一块圣地。1955年成立杜甫纪念馆,1985年更名为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是中国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知名度最高且最具特色的杜甫行踪遗迹地,年游客量达百万余人次。
门票60每人

能感受到杜大人的书卷气

熊猫繁殖基地,全世界的宝贝儿-黑眼圈

公交
市区乘坐公交到动物园公交站,换乘87路或198路至【熊猫基地】即到。耗时约1小时30分钟。
租车

门票58每人

我们打出租车去的,司机和我们聊天,说每天老外去的很早,7:30开门,他们一开门就去了,为了抱熊猫,抱一次熊猫2000,每天只有10个人能抱

琴台路

成都市的珠宝一条街,市内大型珠宝楼在这里荟萃,也兼有少数小规模餐饮店。建筑保留了一些古建样式,整个街区缺乏统一性,特色不突出。改造后的琴台路于2002年12月30日正式开街,全长900米,以汉唐仿古建筑群为依托,以司马相如和卓文君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展示汉代礼仪、舞乐、宴饮等风土人情。琴台路在改造过程中注重了特色街区的营造以及同周围环境的结合。我们的百花世家酒店就在这条街上,还有著名的皇城老妈火锅店

春熙路

春熙路位于成都市锦江区春熙路街道,覆盖北新街以东、总府路以南、红星路以西、东大街以北、南新街、中新街以及临街区域,面积大约20公顷。春熙路热闹繁华,现大约有商业网点700家,网点面积大约220000㎡。

很繁华的说,但是我逛的时候没有心情,只想找到“正经”吃面的地方,上图是味千拉面,在我们北方算不上好吃的面,但当时我已激动到不能自己

反转的结局

转玩了,吃完了,喝完了,觉得还是自己家乡好,这里,来过就好。。。。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22 14:02

引用 quarter 发表于 2016-02-22 14:02:34 的回复:

回复quarter:很感激你的留言,想怎么感慨就怎么感慨

2016-02-22 17:29

作为在包头的四川人要告诉楼楼:文殊院的小吃也比较贵,吃小吃就去一些街边店,非常便宜;火锅比较推蜀九香,繁华地段的分店排队的人也很多,不过某些分店相对人少一些;要吃面就吃四川特色面啦,什么铺盖面、宜宾燃面之类的,味千说实在的真心不咋地,还不如找家清真拉面馆(好歹全国都有而且口味都接近);成都动物园比熊猫基地更值得去玩,附近还有昭觉寺;杜甫草堂最具文化价值的是收藏的那些珍贵文稿,我估计楼楼也去看了,应该不让拍照。

2016-04-06 08:28

引用 浮夸 发表于 2016-04-06 08:28: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