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哈尔滨之行---写给自己的游记,记录自己的故事。对于旅游毫无指南意义

bookgame (鞍山) LV.7
2016-02-16 22:14 484/5
  • 出发时间/2015-01-16
  • 人物/情侣/夫妻

开篇废话

三十岁的样子,度过了好多个春夏秋冬,走过来好多地方。坐着车轮走走停停,经过机场起起落落。非常喜欢看陌生地方的风景,见识没看见过的景色。欣赏着或者人文或者风光的差异他乡。
 提笔乱写,没有主题。

初到冰城

新的一年已经来到还没有去过任何地方,去年初2015年已经走过一次冰城哈尔滨哈尔滨的故事乏善可陈,不过也颇为精彩。出发当天好像是一月中旬的星期五(逃班)。一路高铁昏昏沉沉的睡到哈尔滨西站,之前在网上找的家庭旅馆。
哈尔滨西站很大,出站后就能感觉到是一个未开发完成的地点,四周极多空地。虽然已经可以熟练运用神器百度地图,但出来时候还是有点蒙。万达广场到底在那啊?跟媳妇顺着地图走出一里路看见万达广场,广场不小啊。大牌子颇为醒目,走路十多分钟到达楼前。哈尔滨果然厉害连大商场门前都有冰雕,还有简易冰滑梯,广场南侧是很多栋万达公寓,我们这两天要住的地方应该就是那里了。打电话寻找目标。讲价的过程,一百元一天我记得。我觉得很便宜了,我家领导还是觉得有点贵。或许女人都是天生的商人。楼层很高,视野也不错。我好像还专门看了几分钟景色。

中央大街

下车时候3点多进到房间我催着赶紧收拾一下,争取天黑之前到达著名的哈尔滨中央大街,2010年的时候,陪王琳去哈飞学习。那时候逃班一个礼拜陪她到达哈尔滨。那时候好穷也好抠,为了赶末班车不打车回到东北林业大学宿舍,当天晚上那中央大街逛的,走路都要飞起来了。远远的看了一眼什么瞭望塔,那时候不懂的做功课。连索菲亚大教堂脑袋里根本都没有概念。

公交车非常的破,一路颠簸到达中央大街。我记得我跟媳妇是从中央大街中间穿过去的。街道跟10年时候没什么变化。只是天气比那时候要凉很多。马迭尔冰棍人真的好多,我是没吃出来到底有多好吃,我媳妇倒是对冰棍有个较高评价,还买了点梅林西餐厅的面包,味道较一般。上午查出来一家老昌锅烙据说味道地道。花了一百多元,还是团购的。都点了什么没有印象了,只记得锅包肉挺实惠。打包后在旅馆还吃了好久。吃完饭穿街过巷走到索菲亚大教堂,现场感觉蛮一般的,广场不大,教堂看着也不大。都说看景不如听景就是这个道理了。在教堂又被媳妇说了一通,照相技术不行。唉!在广场照了张照片戴的EXO帽子,微博还有粉丝给我回复了。

中央大街的尽头是松花江,居然利用冰冻河形成一个冰上公园。冰面我记得有人玩冰车,有一个游戏印象深刻,宽达数十米的大冰滑梯,自己拿着座垫来回滑,看起来挺好玩。主要是现场人非常多看起来热闹非凡,还好第二天就会出发去著名的冰雪大世界,此处大滑梯暂时略过。坐车打道回府,公寓内有好多家房间改得超市非常便利。坐了大半天的高铁,又溜达了半天的中央大街。我记得当晚非常乏累,睡觉都睡不实。

冰雪大世界

第二天早起又吃了几块打包回来的锅包肉,下楼出发。吃了楼下一碗小面。

脑袋习惯性短路,通往冰雪大世界的公交车站拿着百度地图就找不到了。耽误了很长时间才走到车站。原来就是昨天去中央大街的车站,真是汗颜。其间还倒了一次车,公交车迅速通过一坐大桥,桥很高可以看见江上有人玩耍,公交车经过太阳岛公园大门。太阳岛内是雪雕,没有时间去看喽。

冰雪大世界正门很有气势,好似一排城墙,白天看时候就是一排冰。

买票进园300元人民币两人600元,价钱不便宜,来晚了半个点。12点之前入园门票180元。这就是运气了。进去游游荡荡,东看看西望望。园内有好多运营项目,冰滑梯就好多个还有雪圈。园内还有一个巨无霸级别的超级巨型冰滑梯,历年之最长达三百米。在冰滑梯当中据说国内第一,亚洲也是最大。虽然排队人多,但我们要上他的决心更多。

这就是我说的那座桥

冰迷宫

三百米大滑梯远景

这就是排队的人

天寒地冻零下二十多度虽然我把自己裹得极为严实但大地无比的寒气从地下穿雪滋滋的发来。这种极端恶劣的天气直接导致我脚冷。但是这也无法阻止我滑300米的热情。我等我坚持。排滑梯的人非常多,但队伍行进缓慢,痴痴的等冷冷的盼由正午阳光等到日落西山。盼来红霞满天天黑了我也到顶了。五层楼高的始发点,给你一块垫板,你坐上去,一脚就给你踹下来了啊!疯狂的三百米,冲下来的动能转化为势能力量极大,必须冲进下面预设的雪堆里。有专门的游客等在下面出口旁看大家人仰马翻。一下午的功夫,十几秒就结束了。不过还是值得的。

进行下一环节,观看俄罗斯冰上杂技表演排队还是排队。还好点子兴,来的刚刚好进去还有座。前五排座位居然还要消费才能坐。但是我也坐了表演还可以算精彩了。

倒立表演

出门天黑冰灯全亮,色彩缤纷,五光十色,光怪陆离简单来讲就是漂亮啊!一路闲逛照照相相。但不知道为什么当天也生气了。我现在都记不得因为什么生气了。反正就是生气,分开自己溜达了。生气之后那还有心溜达啊!当时就想我自己回去给她扔这。但是又一想人丢了也不行啊。自己转了一圈就给她打电话找她了。想想每一次吵架都不是如此无缘由的吵架。吵起来惊天动地,和好也是无果而终。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怒火不知何时来,走的时候也是贼快。

观冰赏景到闭园,没找到回来的车。打车花了我60元。超级累的一天,乏就一个字。第二天就如此结束了,总体来讲很不错。

老道外

老道外中华巴洛克

早起第三天出发老道外,严格意义上老道外中华巴洛克是一个很好的旅游创意,基本跟成都锦里丽江古镇是一个道理。但是后续的工作并没有配合好导致后期前功尽弃。现在回想老道外倒是非常适合拍一套主题婚纱。

中午吃饭是此次哈尔滨之旅非常惊奇的一个地方,我们去吃了著名的哈尔滨老道外张飞扒肉味道不错。看见了我们鞍山这里许久不见的露天冻梨。

回程

坐车一个多点回到哈尔滨西站,走的时候下了那么一点点雪,映照着哈尔滨西站特别漂亮,我存了一张照片好漂亮行程三日安全到家。

尾声

废话连篇的写完哈尔滨游记,哈尔滨没有承德那么简单。但是第一次写的冰城都是东北的缘故?等有时间了,把这几年去的地方都写一遍给老了的自己留个纪念。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2-17 11:18

引用 火星老农 发表于 2016-02-17 11:18:06 的回复:

回复火星老农:写完喽。一堆碎碎念。。。

2016-02-17 22:48

2016-02-19 09:01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22 19:52

引用 蓝槐 发表于 2016-02-22 19:52: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