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迷情-小聂小丽土耳其15天奇幻蜜月之旅☪❤❤

2016-02-16 22:19 1344/5
  • 出发时间/2014-09-20

写在前面

拖了一年多的游记,趁着春节放假,好好儿的把它写出来。一来为了未来计划去土耳其的朋友们,二来回忆一下2014年9月我和老婆两个人难忘的土耳其蜜月之旅❤️
选择土耳其作为蜜月旅行的理由:
想当初选择蜜月去哪儿里真的是纠结了一番,几乎把世界地图瞅了一圈之后,发现自己彻底迷茫了,最终选择土国作为蜜月目的地,有几个原因。首先土耳其是伊斯兰教国家,对于多数人来说,伊斯兰教国家是神秘未知的,然而,探索未知,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就是我们旅行的目的。其次,土耳其西邻爱琴海,南邻地中海,中部有号称“地球上最像月球的”卡帕多西亚,首都伊斯坦布尔又是横跨亚欧大陆,历经天主教,伊斯兰教洗礼的千年古城。号称世界第三大美食国家,土耳其烤肉。。。哈哈。。。想想这些,几乎已经囊括了所有我们对于旅行的向往,于是乎,土耳其,就决定是它了。我们这次蜜月回来,也真心是觉得土国很适合度蜜月,同样推荐给未来要度蜜月的朋友。
土国印象:
说了这么多土国的好,如果问我,土耳其给你最大的印象是什么,我要说,是土耳其的人们。其实一开始计划去土耳其的时候,我们是有些担心的,因为毕竟我们对一个穆斯林国家没有了解,从新闻上的了解总让人感觉穆斯林很极端,就怕土耳其不安全。但是,真的到了土耳其,这个绝大多数以穆斯林为主,到处都是清真寺的国家中,却完全颠覆了我们对伊斯兰教的印象。每天至少5次的宣礼塔礼拜声,朴实,热情,真诚的土耳其人,至今仍是吸引我再去土耳其的理由之一。你不能否认,一个有信仰的国家,是平和的,是有爱的。那声音,那笑脸,恰恰是我们无法用相机记录下来的,只能用心去体会,只有留在心里。
随行设备:相机5D3,镜头16-35+50,Gopro一只。Gopro是土国第一次用,后来发现Gopro简直就是自拍神器+大风景杀器😝😝😝,一路拿着Gopro,我们就跟给它们家做广告一样,哈哈。就不再废话了,先po几张图,快速浏览一下土国行程啦。

☪-☪-☪-☪-☪-☪-☪-☪-☪-☪--星月交织的分割--☪-☪-☪-☪-☪-☪-☪-☪-☪-☪

行程

感谢LP,这本好书把土耳其完整的丰富的展现了出来,好让我们对这个神秘的国家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此次安排的行程依照LP的推荐,最后走下来,发现非常适合我和媳妇这种既想多游览不同的景色,又不想太累的蜜月之旅(不过话说回来,旅行就是一场奔波,如果想休闲,那就叫度假了😄)我们此次旅行的行程具体如下:
☪时间:2014.9.20---2014.10.5
☪行程:北京-莫斯科-伊斯坦布尔-格雷梅-安塔利亚-卡什-费特希耶-棉花堡-塞尔丘克-以佛所-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莫斯科-北京
DAY 1:北京-莫斯科-伊斯坦布尔
DAY 2:伊斯坦布尔
DAY 3:伊斯坦布尔-格雷梅
DAY 4:格雷梅
DAY 5:格雷梅
DAY 6:格雷梅
DAY 7:格雷梅-安塔利亚
DAY 8:安塔利亚(地中海沿岸)
DAY 9:安塔利亚-Kas(地中海沿岸)
DAY 10:Kas(地中海沿岸)
DAY 11:Kas-费特希耶(地中海沿岸)
DAY 12:费特希耶
DAY 13:费特希耶-棉花堡-塞尔丘克
DAY 14:塞尔丘克-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
DAY 15:伊斯坦布尔-莫斯科-北京
☪交通工具:飞机(境外往返)+大巴+自驾(土国境内)
☪人物:小聂,小丽
☪酒店:基本上都是通过booking和agoda上订的。
伊斯坦布尔-Blue Tuana Hotel(蓝色图亚纳酒店)位置极佳,离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等步行10分钟即到,酒店餐厅在楼顶,毗邻海边。
格雷梅小镇-Koza Cave Hotel(古座洞穴酒店)老板相当热情,几乎什么都帮忙预定,他家的洞穴酒店超赞!
安塔利亚-Ozmen Pension 老板用车送我们去安塔利亚机场租车地点,酒店的餐厅在楼顶,早餐内容丰盛。
Kas-Hotel Sonne 预定了Honeymoon,入住时送了两杯红酒和水果,房间不大但颜色搭配非常好看,房间内整体装饰为蓝色的地中海风格,超赞
费特希耶-Yacht Boutique Hotel 酒店在费特希耶南端,旁边就是游艇停靠的地方,有停车位。
费特希耶-Tiryaki Hotel 酒店在费特希耶北端,里面有酒吧,酒店的调酒师很能聊噢。
塞尔丘克-Ayasoluk Hotel 很有奥斯曼风格的酒店,房间干净,早餐超赞!

☪签证:最近土国好像对中国免签了,我们去的时候是办的土国电子签证,相对也比较方便,土国的电子签需要申根国签证或者什么经济合作组织签证,很巧的是,韩国是那些什么经济合作组织之一。办个韩国签证,然后登陆土耳其旅游局官网,交银子,就OK了。
☪费用:2W5/人,除购物外,机票+酒店+租车+门票+米西...

DAY 1 北京-莫斯科-伊斯坦布尔

此次往返航程都是俄航,开始买机票是也是无奈,俄航的机票算是当时最便宜的,久闻战斗民族开飞机很刺激,并且转机在莫斯科,心想也有机会看看这个从小就很熟悉的地方,于是就决定尝试一把(个人觉得出境游选择国家航空,总还是可以的)。当然,这次俄航的体验就是,一流的飞行驾驶技术(不亏是开战斗机退下来的),飞行员在飞行过程中喝没喝威士忌我不知道,但是整个往返的行程,4段都是航行几乎没感受到任何受气流影响的颠簸,这个必须点赞(想想我大国航坐起来经常很刺激)。然而除此之外,俄航的服务,就这是没什么可称赞的。个人认为,这也和整个战斗民族的性格有关,后文有提到,此次旅行唯一不感冒的民族,非俄罗斯莫属了。

莫斯科机场的Friday,里面还立着一个美国宇航员的模型,从小就听苏联和美帝两大超级大国在冷战期间怎么怎么互相黑科技,比着谁先上月球,这回真到了莫斯科,发现战斗民族还是满开放的嘛!哈哈。莫斯科机场里还是有些特色的东西的,譬如画着普京叔叔样子的套娃,以及各种俄罗斯特色建筑的模型。但就是价格真的都不便宜,看看就好了。

莫斯科起飞,大概三小时,就抵达伊斯坦布尔上空了。当我和老婆第一次见到伊斯坦布尔的夜空时,我们都被震惊了。坐过飞机从不少城市上空经过,也总习惯在降落时看看落地的城市夜景,但是从空中俯瞰伊斯坦布尔,是目前我们见过最美的。因为伊斯坦布尔被博斯普鲁斯海峡分割成东西两半,整个城又被大大小小的建在半山坡上的清真寺覆盖,所以伊斯坦布尔的夜空被分割的很明显,伴着城市中繁星点点的灯光,让人迫不及待,想立刻扎进这座美丽的城市❤❤❤

土国境内的通信问题,我们是选择了直接买vodafone的电话卡,之前查攻略有的人说在土国当地买的电话卡一周后会被锁,我们一开始也有些担心,不过最后全程下来两周,电话卡并没有被锁,所以可以放心的在机场这家vodafone买电话卡。

伊斯坦布尔的地铁线路图,不难看出伊斯坦布尔的地铁并不复杂

在这个小机器上,我们就可以买地铁票了,操作不难,总共就俩按钮,绿色的是确认,放硬币或者纸币,4里拉/人/次,坐一圈儿4里拉,坐一站也4里拉...所以要是没几站的话,就步行吧...

坐地铁进入伊斯坦布尔市区的同学们注意了,如果你和我们一样,订的酒店是在伊斯坦布尔老城区,也就是苏丹阿哈迈德清真寺(蓝色清真寺)和圣索菲亚大教堂附近,乘坐红色的机场线至Zeytinburnu后需要换乘蓝色的T1线,往Kabatas方向,在Sultanahmet站下车。T1的换乘站在外面,需要走出来,再换乘蓝色T1线。自此我们也能开始看到奔放的伊斯坦布尔地铁了,完全无隔档,车来之前还能在坐在铁轨上遛弯抽烟的地铁😂😂😂

我们抵达伊斯坦布尔的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11点多,两个人拎着行李下了地铁后,便能很容易的看到伊斯坦布尔标志性建筑,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它那惹眼的六根宣礼塔,很难不被发现,而紧邻他的对面,就是拥有悠久历史的圣索菲亚大教堂。我们订的酒店就在离苏丹艾哈迈德广场步行5分钟的地方。值得一提的是,进入苏丹艾哈迈德广场后,地面就是砖地,拎着行李在这上面走真不是好玩的,大夜里11点多走上面咯吱咯吱的,也算是一种体验了。。。在这儿我们遇到了土国的第一个好心大叔,一名出租车司机师傅,看着我们两个小屁孩儿走在古城的路上有点迷茫,主动过来问要去哪家酒店,提供了酒店的名字后大叔就给我指路(其实就还差两个路口),就这样,我们住进了第一家酒店,一天的飞行实在太辛苦,洗洗就睡了,准备好好休息,开始明天的伊斯坦布尔行程。

DAY 2 伊斯坦布尔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伊斯坦布尔订的这家酒店面临博斯普鲁斯海峡,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蓝色清真寺,位置算是很不错的,早餐也不错,且能在阳台上吹着海风吃早餐。小丽和我由于是第一次吃号称“世界第三美食国家”土国的饭餐,一开始还是满新鲜的,而且这家酒店的早餐确实不错,对比后来我们的行程中,这家酒店的早餐排上前三了。

第一天吃饭就发现了土国海鸟偷吃行为,我们就看着这鸟一步步的逼向食物,然后堂而皇之的把桌子上的东西给吊走了,鸟兄,全程都被我拍下来了😂

上桌子了

被它得逞了

今天的行程主要就是蓝色清真寺和圣索菲亚大教堂,一大早蓝色清真寺已经开始排队,全世界的旅游景点都难免会这样,土耳其又是英国德国人喜欢来旅游度假的地方,所以一到周六日人著名的景点人就会很多。这个德国小帅哥,就是跟我们一起排队时候认识的,小男孩爸妈一看就是知识分子,小男孩看着我的镜头很自然地笑了一下,孩子脸上的效用永远是那么可爱,真实。

进入到蓝色清真寺女士必须把浑身都裹得严严实实的。第一次进入蓝色清真寺,老婆和我都被震惊了。以前看过的清真寺无论从规模还是气魄上都无法与我们今天看到的这个相比,高高的圆顶下挂着无数个像星星一样的灯,远处有几个穆斯林在祷告,在这里就是他们和真主安拉沟通的地方。

我就是被这些灯吸引了。在那个年代并没有那么发达的天文学,但是凭借着人们的认知和想象,清真寺的圆顶就是天空,繁星就是这些灯了

出了蓝色清真寺对面就是圣索菲亚大教堂,中间路过一个广场

蓝色清真寺门口的小警车🚓

伊斯坦布尔到处可见海鸥

土国的阿猫阿狗是最幸福的,在这个伊斯兰教国家,阿喵身上有名牌,阿狗耳朵上有耳环,都有各自的标示。所以它们随便溜达,想睡哪儿睡哪儿,还有人定时喂养。它们在哪儿,哪儿就是他们的家。

圣索菲亚大教堂名气可就大了,先后为天主教和伊斯兰教圣地,当年苏丹攻进伊斯坦布尔,看到时为拜占庭帝国圣地的圣索菲亚教堂,并没有下令强拆这所千年建筑,而是保留了它的外表,将教堂内部原有的天主教装饰全部改为伊斯兰教风格,继续使用。从这点也看出,伊斯兰教并不是所到之处寸草不生的。看到圣索菲亚,我不禁想起来我们的圆明园。。。同样是被侵略,八国联军来了,就什么都没了。

同样是大圆顶

现在的圣索菲亚已经可以看到当年天主教的痕迹,旁边伴随着伊斯兰教风格的壁画,这才就是圣索菲亚最特别的地方。一个教堂承载了那么多的历史。

苏丹的宝刀。要说苏丹富不富有,看看他们用的刀就知道了,全是宝石。

圣索菲亚大教堂里的镇堂之猫,回国后发现在多人的游记里它都出现过。这家伙很粘人。。。只要你往它旁边一坐,这个家伙不一会儿就会自己爬到你的身上。要说土国的猫咪都是很有性格的,只有它主动找你的份儿,如果你主动抱它们,喵星人会很不开心的。

当然也是各种游人的模特😉

就这么舒舒服服的在我身上睡了,旁边小朋友看着好玩,可是他还不敢碰喵星人

圣索菲亚二层,我们去的时候有一半还在修复。

从圣索菲亚看蓝色清真寺

从圣索菲亚大教堂出来步行10分钟,就到了托普卡帕大皇宫了。进了宫中会有人持枪站岗,看着很威严,不过拍照还是很配合的👍

DAY 3 伊斯坦布尔

今天的行程主要就是坐船游览博斯普鲁斯海峡和大巴扎了。
乘坐T1至Kabatas方向,在Kabatas下车,就到了乘坐游船游览博斯普鲁斯海峡的港口了。这个港口同样也卖乘船去金角湾游览以及去王子岛的往返船票。由于去王子岛时间要比较长,我和老婆下午还要逛大巴扎,所以就选择了省力又省心的博斯普鲁斯海峡,事后证明,这样的游览方式还真是轻松加愉快😄

港口边上的海鸥,随时准备偷吃桌上的东西

早上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饭,溜达溜达奔港口。这样慢节奏的旅行,是老婆喜欢的蜜月节奏。而我其实更偏向于,暴走。。。哈哈

伊斯坦布尔9月底的天气很合适,中午的时候会有些热,带一件卫衣备着去海边冷,里面穿些夏天的衣服就足够了。

一身笑脸的地铁💗,在这样一座千年古城里,现代和古典完美的融合了。试想下帝都如果当初的城门楼子都没拆,应该也不错。

连路灯杆儿上都是伊斯坦布尔的标志,很有心啊

接下来是照(广)片(告)时间...哈哈,真不是我们特意要给Gopro拍pose做广告,只不过这次旅行下来发现Gopro真的是好用好玩又好使,拍风景,拍搞笑,拍自己😝样样拿手,而且还特别好玩,这趟旅行老婆就已经对它爱不释手了👍

我们很幸运的坐上了一艘有遮挡的船,要知道在博斯普鲁斯海峡我们至少要浏览2个小时,且是在中午,有遮挡还是很幸福的

星月之国,土国的国旗

游艇?造型挺酷的

不知谁家的快艇

偷拍金发妹子~

摆这样的pose纯粹是为了拍后边戴墨镜的男子。看这位大叔黑墨镜,大胡子,有没有点儿中东xx份子的模样。。。这也是为什么此行没有拍太多土国男子人像的原因,土国男子人都很好,但是他们的长相实在是不敢端着相机咔咔咔啊😭

海峡周围有一圈住户,时不时还能看到从里面开出来的游艇,博斯普鲁斯海峡这儿的房子应该也不便宜😳

下一站就是大巴扎了。博斯普鲁斯海峡游览下了船,继续坐T1,就可以抵达大巴扎。其实大巴扎离苏丹艾哈迈德广场挺近的,步行也可以到,如果住在蓝色清真寺附近,就可以选择步行至大巴扎,省了地铁的4里拉~

正宗土耳其烤肉!这个我们再熟悉不过了哈。看着就很好吃,但是要提醒各位天朝的朋友,土国的土耳其烤肉基本上没有什么味道,所以他们会在每个桌上放上类似泡椒的东西,以便觉得味道不够的时候配上一起吃。第三美食国家,也就是这个水平了。。。应该这么说,土国的饭菜已经做的很不错了,但是他们确实不知道什么叫混搭。。什么叫MIX。。土国的饭基本就是咸就是咸,没味就是没味。

土国人爱足球也是出了名的,加拉塔塞雷绝对是土国足球的标致,到处可见加拉塔塞雷的专卖店,当然了,西西和罗罗也是大家都会追的😂

大巴扎的入口,007曾经在这儿取景,印象里邦德好像就是从这房顶跑过去的?其实入口不大,但想找到不难,下了T1后跟着人流走就是

大巴扎是亚洲最大的巴扎市场,里面的东西可就全了。想逛完基本上不那么现实。小到充满土国特色的瓷器,大到皮衣皮袄,乃至古董收藏店(我们在里面见过一两家,里面的东西真是古董中的古董,都没好意思拍照,实在是看看就够了)在这里老婆收了一件皮衣,当时一眼就看上了,然后土国大叔可开始展示他的皮衣怎么怎么好,确实不错,两面穿,大叔一面拿火烤,一面拿水浇,都没事,水浇到衣服上就变成了水珠,不会留在衣服上,打火机烧也没问题。试了半天,大叔开口600美刀。我跟媳妇扭头就走。大叔拦下了说,便宜的有,给我们拿了一件儿童的衣服,从款式到质量一看就是80年代中国给小孩儿买那种啊,大叔说这衣服300刀,便宜,我们心说您懵谁啊,咱们也是动批混过的好么!刚那件,300刀,要给给不给走人了!(其实心里还是挺慌的,不怕别的,大巴扎里曲了拐弯的,有些地方真是没啥人,这他要是强买强卖的。。。不过后来发现这种担心是不必要的,他们是商人,还是可以聊的),最后在一番互相不太理解的语言交流之后,300刀(其实到底便宜了多少我们也不知道,不过买东西商家肯定图利润也能理解),成交~后来发现这件衣服真是很好,到了卡帕多西亚立刻就派上用场了😊

苏丹艾哈迈德广场看着这个很好奇,粘粘的稠稠的,买了一个尝,味道么。。。茴香味的。。😢

这个看着应该不错,可惜没吃

一只眼睛很漂亮的喵星人

从大巴扎回来,回酒店收拾行李就准备坐大巴去格雷梅了。大巴票是在酒店附近的旅游点订的,会有车专门从酒店接人至大巴站。我们没订到游记里常听说的Metro,订的这家叫Suha,其实我觉得差不太多,都是椅子能向后靠但是不能平躺的旅行大巴车。75里拉/人,伊斯坦布尔-格雷梅,带着对"月球"卡帕多西亚的憧憬,美滋滋的开路了,路程一夜。。。

DAY 4 格雷梅小镇

一夜的大巴,确实不怎么舒服。早上太阳刚升起来我们就醒了。坐我们后边两个土耳其大妈,一直呱唧呱唧的说个不停,真的是不停!旁边的男士也在帮腔,就这么我们听了一路的呱唧呱唧。快下车了,大妈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莫非是知道自己呱唧了一路?)突然从后面递过来一个袋子,里面是大妈自己做的糕点,意思是让我们吃点,我这一路厌烦大妈的心,一下就化了。。。也许大妈是看我们俩小孩儿坐这么一路,也没吃什么东西,就好心给我们点东西吃,我们在城市里习惯了人与人之间无沟通,不靠谱的生活,到了土耳其,像大妈这样的土国热心人民,在后边的行程中还数不胜数,让我们体会到了久违的纯朴和热情,土国人,真的很好。

就是这位披着纱巾的大妈给我们吃的了。土耳其只要许了人家的,嫁了人的女性,无论多大,都要包着头纱。

到了格雷梅镇,下车后可以到一个屋里报自己定的酒店的名字,工作人员会给相应的酒店人打电话过来接。格雷梅不大,且每家洞穴酒店的人都相当的有钱(因为鼎鼎大名的卡帕多西亚热气球带动了整个镇子的生意),不一会儿酒店的小汽车🚗就来了,我们订的洞穴酒店叫KOZA CAVE,在半山腰上,位置很适合早上在房顶看热气球👍

来到我们住的酒店,第一个见到的不是自己的房间,也不是老板,而是这位猫大爷。我和媳妇立刻被猫大爷迷住了。这只猫一看平时伙食不错,肥头大耳的,且完全不认生(土国的猫基本都不认生,见人就凑过来了),而且这家的沙发,就好像它自己家的一样,说上就上,说趟就趟╮(╯▽╰)╭,且姿势非常的销魂😂

我们到格雷梅小镇时还是早上,我们订的房间还没到check in的时间,就现在酒店上下溜达溜达。洞穴酒店是这次蜜月的特别一站,当时订酒店时候特意在这里的酒店上多下了些功夫。最后选的这家KOZA CAVE也是整个行程中住的最豪华特色的酒店,老板十分的热情,各种帮我们订车订热气球,还好心的给我们换了房间!因为我媳妇看了一眼我们原先定的那个房间说了一句:I don't like it.于是等我们再回来的办理check in的时候,老板告之我们,给二位升级了而且升的不是一点半点儿,直接从一个单间变成一个套间,光浴室就有之前我们订的那间那么大。必须赞一个👍

看这一墙的证书,就知道它家口碑不错

格雷梅,当然要做热气球。ROYAL和BUTTERFLY是卡帕多西亚地区最著名的热气球公司,据说至少要提前半年订这两家的票,我们到了格雷梅才开始现定,很显然已经很难订上这两家了。不过老板还是很热情的帮我们到处联系,结果第一天的结果却是,后两天的早班热气球已经都,没,有,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和媳妇决定出去找地儿,看看能不能订上。

格雷梅是可以租这样的拉风车玩耍的,有兴趣的可以试试~

完全淹没在土国各色纪念品里。这里说说土国的特产,土国的特产之一呢,其实是:瓷器。好吧,China来的朋友,想买就买些吧,因为却是也是很有土国特色的,就是有些沉

哥俩儿好

走着走着又见哥儿俩好。看着很温馨,土国是男性主导的社会,在外工作的无论是什么工种几乎都是男人,从端盘子的到大巴卖票的。而女人结婚后几乎就是在家带孩子,男人养家。土国男人互相之间称呼都是“Brother”兄弟,对游客也以兄弟相称,所以“兄弟”在土国是很酷的称呼👍

回到酒店check in,进到了老板给我们免费升级的房间,我和老婆当时就惊了。这整个就是洞穴酒店里的丽思卡尔顿啊😂,光那个卫浴的大小就有我们之前订的房间那么大,真的是赚了。就因为媳妇一句话,就享受这样的待遇,老板必须再赞一个👍

由于坐了一晚上的大巴,实在有点累,我跟媳妇下午就在洞穴里睡了,晚上出来又觉得没事做,去旁边的上坡上看了看日落,今天云朵效果不太好,随即决定坐小巴去内夫谢希尔看看,顺便准备买点东西。从格雷梅小镇有固定的去内夫谢希尔的小巴,车程大概半小时,一定注意回程的小巴时间,别错过了。

上了小巴我就问司机,内夫谢希尔哪儿有卖衣服的,大叔用很不标准的口音告诉我,他会把我们拉到一个很大的center,那里我们能买到我们要的everything,非常的大(大叔言语中带着自豪),还特意嘱咐我们,回程的车是20:30从center对面的点儿出发。听到这些我们就放心了,因为内夫谢希尔虽说是当地的市中心,可是其热闹程度其实不如格雷梅小镇(因为旅游),大叔能给我们拉到地儿,真心感激。

大叔很靠谱的,直接给我们拉到了这个他所描述的大center。就是图中这个了。说实话,要跟天朝的商场比起来,这个就真算不上大,但是在内夫谢希尔这个地方,这个center的东西算是很全很全的了,从彩电冰箱到吃的喝的穿的用的,确实应有尽有。如果去格雷梅的朋友想中途买些东西或者逛逛,可以考虑来内夫谢希尔这边。

土国是甜食国度,看这巧克力的价格

姐姐照顾妹妹

两兄弟在试装

好像有些尴尬啊,哈哈

又一个土国特色,土耳其红茶

热气球forum😊,真的是卡帕多西亚地区的标志

这个饮料必须推荐!看价格,2.49里拉/瓶,合7RMB左右,一大瓶足够俩人喝半天,还都是100%果汁,各种味道,比国内的便宜不少。简直是老少皆宜,童嫂无欺,后面我们买喝的基本就是它了。

奇多。。。

从forum出来后,在这个位置等回格雷梅的小巴。这时候感人热心的土国大叔又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我和媳妇出来早了,在等小巴的时候,外面风挺大,太阳落山后的卡帕多西亚地区其实还是挺冷的。这时候在等回格雷梅的小巴站点里面还有另一个去其它地方的小巴在等乘客,看到我和媳妇在外面被风吹,大叔打开车门,示意让我们进来避避风。遇到这样的热心人,我们总是无法拒绝他们的帮助。即使刚开始可能有一点点自我保护意识,但是进到车中看到中年的土国大叔,此时的我们已经完全对土国人放心了。都说好人和坏人是均匀分布的,但是在土国,好像没有我们的生活环境中所谓的坏人,有的只是热心的人,和更热心的土国大叔。👍👍👍

能看到内夫谢希尔晚上人还是很少的,大叔让我们进来坐坐,估计也是觉得外面不安全吧。大叔无限个👍。后来我跟媳妇想想,来内夫谢希尔还是挺大胆的尝试,因为多数人来内夫谢希尔只是坐飞机到这儿,然后就奔格雷梅了。我们这也算一种体验吧。

DAY 5 格雷梅小镇

今早上起的早,为的就是上楼顶上拍热气球。我们住的这家洞穴酒店的位置不错,在半山腰上,这天早上热气球正好从格雷梅小镇飘过(热气球每天的路线是不固定的,根据当天天气情况而定),拍几张热气球,也为后边坐热气球预热一下

昨天的猫大爷又来了,话说它起的还真早,是准备吃早饭了吗?😄

今天的行程是格雷梅红线。之前看过很多游记说格雷梅经典的线路有两天,一个绿线一个红线。绿线是需要跟团做小巴,把整个格雷梅附近玩一遍经典的路线。红线走的不远,基本就是围着格雷梅小镇转,沿途包括仙人烟囱,露天博物馆,rose valley等。我之前就想体验一下ATV,所以我和媳妇吃完饭后就到镇上找租ATV的店,顺便看看能不能订到热气球。货比三家之后,终于在这家有镇店神犬的老板家定了ATV,注意,这里租ATV一定要携带驾照,否则它们是不会租给你的。我们还没办完手续就有两个内地来的姐姐也想租ATV,可惜她们俩都没带驾照租不了,于是老板问我商量,让我做她俩的导游(老板是想赚这份钱),相当于我带着她俩玩,就不用收她们的驾照了。出门在外,自己人当然帮自己人了,二话没说,赶紧让租车小伙拿车。

租车行外面一堆摩托车和ATV

由于第一天在酒店没有订到热气球,我们到镇上又开始找订热气球的公司。恰巧这家ANATOLIAN就在我们租ATV家旁边,我就进来问了问,有没有明天租ATV的,大叔说没有,整个都订满了。。。很失望。。。然后等我们办完租车手续准备去玩红线时,大叔出来问我有几个人坐热气球,我说两个,他说现在有两个人明天不去了,可以把这个名额让给你们!大叔还说,你们很幸运,这个日子订热气球真的很难定。😭好吧,不管怎样,来格雷梅为的就是热气球,能订上就是好。问了问价格,和之前在酒店问的价格一样150欧/人。我又开始担心热气球公司水平问题,毕竟总能听到热气球坠落的新闻(其实我们回来后就有新闻报道格雷梅有个热气球坠下来了。。。)于是跟大叔攀谈了几句,原来大叔以前是ROYAL的飞行员,他说驾驶热气球光学习就要3年,然后才能开始上热气球实习,而且像ROYAL这种大的热气球公司,每天都会接很多很多的人,所以他们的热气球框里会坐很多人,其实危险性更大,而我们这个最多10人一个框。大叔说的很真,我知道他也很会做生意,不管怎样来了格雷梅能做热气球还是一定要做的,掏钱,订上!

订完热气球,心里踏实了。继续今天的红线。在简单地练习如何操作ATV后,租车小伙领着我们走了一段红线后,我们就自己开始开着ATV到处转了。格雷梅周边的路很简单,基本都是一条直到。注意,走到这里的时候有一条岔路,走旁边的小路可以很快的到达仙人烟囱。

前面就是刚刚说的那俩位姐姐了

仙人烟囱就是这里了。

之前在大巴扎买的皮衣现在就派上用场了,很薄很轻,能抗风雨

今天是Gopro大显神威的一天,也是从今天开始,逐渐的发现了ATV的乐趣,尤其是在我开ATV的时候,老婆发现了各种Gopro的使用角度和方法👍,发现了Gopro自拍的乐趣😊

这儿就是露天博物馆。不能开ATV进去,只能把车停在外面,买票走进去。

难得的非Gopro合影~

在这里能看到当年基督教在这里留下的各种壁画

整个卡帕多西亚地区,其实都是这样的烟囱,有大有小,有的洞是被基督教的僧侣开发过,有的洞是在岩壁上开凿的鸽子窝。

ATV特写。操作很简单,速度也不错,而且前后坐俩人也没问题👍

我带着你,你拿着Gopro,就这么自由自在的驰骋在卡帕多西亚。

这就是黑暗教堂的入口处,要单独花10里拉进去,里面是完整的耶稣壁画,不让拍照。

到处是这样的景色,之前听人说,这些烟囱一开始看觉得新鲜,看一会儿就觉得没感觉了。好像确实是这样的。但是这样开着ATV随意到处走,还是很好玩的。我们为了找Rosevalley,开着ATV到处跑,最终是看到了Rosevalley,但却没有进valley里,只是在坡上,看了今天的日落。

晚饭就跟今天遇到的两位姐姐一起了,要说在格雷梅其实还是能见到中国人的,毕竟格雷梅因为热气球名声大噪,然而今天跟这两位姐姐确实有缘,就一起坐下来侃起大山来。原来这两位姐姐都是孩儿他妈了,原来两人的都是徐州人,以前都是徐工(徐工徐工,祝您成功)的员工,后来其中一个去了外企,一个辞了公司在海南带孩子。这样的邂逅总是能聊的很开心,两位姐姐也是很开朗,各种聊婚后生活的感受,也给我们这小两口不少启发,最后留了电话,可惜我手机当时不知道怎么回事没存下来电话号码。。。希望如果两位姐姐如果能看到我们的游记,联系我们。

这是她们住的酒店,据说也不错

DAY 6 格雷梅小镇

凌晨4点,我起来了。热气球公司计划是5点来酒店接我们,然后4点我起来却发现,外面下雨了。。。我爬到酒店门口,左望望右望望,没有一辆车经过。这时酒店值夜班的老板走了出来,我问他今天热气球还能飞么,他说估计够呛,如果再有半小时还没人接,今天就都不能飞了,而且不是一家,是整个地区都不能飞了。我就这么等啊等,终于。。。还是没等到😂今日停飞,明天能不能飞何时飞再等通知!我媳妇倒是还没起,估计是心理早有准备啊,有远见😂,哈哈。回去睡觉!

睡了个回笼觉,起来吃早餐。我们这家洞穴酒店的早餐还是不错滴,东西不多,但是品种挺全,装修也很有特色

由于热气球的取消,今天富余一整天在卡帕多西亚玩耍,我们决定报个绿线玩一玩。绿线是要跟团,将整个卡帕多西亚几个经典的景点玩一遍。

在去第一个景点的沿途有些有特色的纪念品卖,在这个地方可以俯瞰卡帕多西亚地区。导游介绍说,卡帕多西亚意为:骏马的故乡。其实丝绸之路应该也是经过这里的。

土耳其蓝眼是在土国到处都能见到的地方。相传土蓝眼睛是恶魔之眼,有以眼还眼,辟邪的作用。

绿线的第一站是一个XX峡谷,这是一个狭长的峡谷,需要走一个多小时,对于天朝子民来说,这样的峡谷真的是大巫见小巫了。不过里面有一些基督教留下来的壁画,可以去看看

跟我们一个团的有几个欧洲人,一个美国人和一个新加坡人。美国人是个大只的女士,新加坡人是一个上了年纪的阿姨,她们都是自己一人旅行,尤其新加坡阿姨,一个人走路比年轻人都快👍,年轻不在于岁数,而在心态啊👍

第一个景点走完后,在一个餐厅吃了团餐,然后就奔第二个景点。这个就比较著名了,乔治卢卡斯大叔当年拍摄星球大战电影时取景的灵感就源于这个地方。但是当时土国政府因为怕拍摄电影影响当地的气候环境拒绝了卢卡斯在这里搭景,卢卡斯才不得不在突尼斯建了一个类似的场景去拍摄。

第三个景点,是地下城。当年整个卡帕多西亚地区的基督教徒因为要躲避教会的迫害,所以不得不深挖到地下100多米的地方,躲避敌人的扫荡。跟我们的地道战很像。里面有各种当时基督教徒为了生存而留下的遗迹。

里面越来越矮,一不小心就会碰到头,能看出古时候这里的人也不高嘛~

在这里浏览需要听话,很多地方只有一条道,我们走的时候前面的另一个团有几个韩国人就不动了,我们的导游就用流利的韩语催促:“哈吉玛~~”哈哈,我们这导游也是够逗的

这里有睡觉的床,有洗澡的地方,同时还有刑讯犯人的地方和放死人的地方。。

到此一游,随处可见。看看字儿都不是中国字儿,所以到此一游也不是中国人的专利

一天的跟团以购物收尾,好像跟团都是这个路数吧。我们就不购物了,在旁边拍拍照,这里能看到另一个小镇,不知道叫什么,反正卡帕这边的样子都差不多😂

跟团一天其实还是挺轻松的,晚上又来到昨天和两个姐姐吃饭的那家餐厅吃饭,点了一个土国牛肉盖饭,日后的几天这个饭是我最喜欢吃的。它其实是一个铁锅上面加热炒好的牛肉粒,里面有青红椒,然后可以伴着米饭吃。这样的饭餐才是我们能接受的啊,哈哈。

吃饱喝足,回到我们心仪的酒店,洗洗睡了,满心期待明天的热气球啊,千万别下雨啊🙏🙏🙏

DAY 7 格雷梅小镇

终于,今天没下雨😂。
我和老婆4点多起来穿的厚厚的就站在酒店门口等大巴接。

到了热气球集合点吃早餐,这个区域有很多家热气球公司在一起,简单的领取了咖啡和面包后,就等着所报名的公司叫自己的名字,然后上车拉到各自的热气球起飞点。

加热升温

起飞了。大叔临走说了一句:“See u tomorrow!”😂😂会不会聊天啊,哈哈

伴着日出,热气球一个个都缓缓的升起了

热气球在坐的时候无论是起飞还是降落都是很稳的,没有任何超重失重的感觉,就好像平稳的站在地上,然后海拔不断升高一样

一起坐热气球,是本次土国蜜月之旅最重要的计划。8年时间,和老婆相互陪伴,从上学时去个北戴河都幸福的不行,到今天一起在卡帕坐热气球,时光荏苒,伴侣不变。💗

Gopro的功劳,此时此刻体现的淋漓尽致。不过这么美的时光,用心记录就好了。这是Gopro今天没电前最后一张😄。接下来就欣赏卡帕多西亚的星月迷情吧。

我们自己的热气球,映在对面的山上

看到下面的小汽车了么。那就是接我们落地的小汽车。它会一直跟着热气球的路线,在底下接着。其实挺难接到我们的,因为热气球的降落点不停地在变,小汽车就不停的在追。

本来要停在这儿的,现在改地儿了,小汽车就又出发去另一个“可能”降落的地点

GOGOGO~

终于追着我们了😄,安全套上锁,大家就可以安全下来啦。

拽上车

结束飞行,工作人员为庆祝各位学生毕业,开香槟庆祝

发证书~

和我们一起坐热气球的一个美国大妈,从坐上开始一直在担心热气球掉下去,不停地指着远处的热气球说:“你看,他们就要掉下去了!咱们能活着落地就不错,这真的很难。。。”😂大妈您真是好乘客好伙伴啊

土国大叔,依然热心

媳妇和它心仪的土国长腿帅哥合影了

造型很像骆驼的一个独立的石堆

没坐上ROYAL,跟ROYAL合个影吧

热气球结束回到酒店,也就10点左右,今天订了晚上19点的大巴去安塔利亚,决定先把午饭解决,然后下午再租个ATV玩玩

格雷梅有一家韩国餐馆,在二层,里面能见到不少熟人。。。譬如郭冬临。哈哈,下面的字是说他来这儿吃过,觉得很好吃。不过我们也怀疑这是不是老板为了营销的一种手段呢。不管怎样,吃了一周的土国饭之后,我们真的扛不住了。。。能吃到一口泡菜火锅面,胃一下就活了

ATV继续走起

傍晚的时候,又发现了晚班的热气球准备起飞了。

发现热气球

这一次从地上看到狂追热气球的小汽车

热气球飞的地方是前两天我们去过的ROSE VALLY,在那里热气球会低飞,略过ROSE VALLY

我们也追着热气球来到ROSE VALLEY。在这里看日落真的很美。

今晚即将告别格雷梅格雷梅是此次蜜月的重要一站,真的有些舍不得,我和老婆决定,一定会再回来。晚上坐大巴去安塔利亚地中海沿岸城市,我们来了。

DAY 8 安塔利亚

安塔利亚
又是一夜的大巴,一睁眼,看到了美如画的景色

安塔利亚地中海沿岸城市,远处是高山,近处是大海,这就是地中海的样子

奥斯曼土耳其风格建筑

从大巴站打TAXI告诉司机酒店地址,没多久就开到了安塔利亚老城区,我们订的酒店的地方。

我们订的酒店OZMEN PANSIYON。位置在老城区,一个胡同里。坐了一晚大巴还是累,回屋收拾收拾,就开始出来溜达了

小白。带牌子的喵星人

安塔利亚老城区

哈德良门

安塔利亚土耳其南部大城市,我们准备在这儿逗留一天,休整一下,明天租车开始接下来的地中海部分行程。之前在LP看到推荐安塔利亚博物馆,决定今天去看看。

安塔利亚博物馆走的路上看到了一个足球学校,土耳其人真的很爱足球。

安塔利亚博物馆里面有土耳其各个时期的文物,土耳其也是一个出土文物非常多的国家。

雅典娜合张影😄

在这里遇到很多学美术的学生在画素描,必须要赞一下安塔利亚博物馆打的灯光,每个雕塑上面的灯打上去都非常合适,很适合拍照或者绘画。

安塔利亚博物馆里面的纪念品商店不错,里面的东西很有特色而且不贵

在博物馆里见到漂亮的土耳其小姑娘。

也许是看到黄皮肤的亚洲人感觉很新鲜,小姑娘瞪着大眼睛看我,哈哈,好配合

从博物馆出来,到了一家在悬崖上的餐厅,来点甜点。我们点这个据说是土耳其经典的甜点,很好吃,也真的很甜

加拉塔萨雷专卖店

夜幕下的安塔利亚港口

晚上在港口走走,就准备回去休息了。今晚把明天租的车订下来,明天起来取车

土国到处是这种可以洗手的地方,穆斯林很爱干净。注意图中的喵星人,无处不在

DAY 9 安塔利亚-kas

早餐后从酒店出发,前往安塔利亚机场的取车点。辛勤工作的土耳其男人,顶着一盘子面包👍

土耳其租车很方便,之前我在国内公证了驾照,但是其实在AVIS租车的时候工作人员也没看我的公证文件,确认了预约交定金后,就准备取车了。注意,土国的高速基本是没有人收费的,都是自动收费,不过在AVIS租车不必担心上高速收费的问题,他们的车上都有类似ETC的东西,路过高速的时候在任意的窗口路过高速费会自动刷走。土耳其的高速收费的也不多,我们这次的好像只有在塞尔丘克-伊兹密尔是收费的,但其实有ETC所以我们也不知道这段花了多少钱,最后结账时都会算在一起。

土耳其见到的汽车以FIAT为主,我们租的车也是菲亚特的家庭版。这次租车的理由主要是想自驾体验土耳其地中海南岸,尤其是D400公路,必须要自驾欣赏沿途的风景。计划的路线是:安塔利亚-卡什-费特希耶-棉花堡-塞尔丘克-伊兹密尔。我们今天的目标,是在LP中看到的Kas小镇。我是对LP里面描述的Kas的皮筏艇游海底城市很感兴趣,所以决定要去一次Kas。后来发现Kas是此次土耳其蜜月中最让我们意外的地方。

D400的美就不用多说了,直接上图

沿着D400一路从安塔利亚开到Kas,左手是地中海,右手是山脉,蓝天加白云,一路开一路欣赏,这就是我们要的沿海自驾啊😄

这就是我们租的小车儿啦,很能装东西,俩人坐很合适😊

这次租车用的AVIS给配的TOM TOM,真的很好用,本来土耳其的路就不难走,尤其地中海沿岸,基本就是设置了目的地后沿着海边开

中途在一个加油站边上吃了一顿午饭,跟老板聊天还知道了,土耳其人管中国叫:”cin“,发音就是”清“,我跟老婆就在讨论,莫非在他们心里我们还是大清朝?哈哈,不过总之,土耳其人对中国的印象是很好的,他们的茶的发音就是直接音译过来的,也叫”cha“

在老板家发现了黑猫三兄弟

安塔利亚-卡什距离不远,地中海沿岸的美景也是让我和老婆忘记了开了多少时间,当天下午就到了卡什。之前在订酒店的时候留言了说是HONEY MOON,进了房间就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这个房间虽说不大,但是很有地中海风情,蓝色的窗帘很漂亮👍

酒店为HONEY MOON准备的红酒和水果

到处是幸福的土国喵

酒店不远处就是地中海的岸边,有躺椅,还有梯子可以下海游泳。这只大金毛不知道是从哪儿来的,我们到了海边后就一直跟着我们,金毛很乖,就各种当模特啦

Kas真的是让我们很惊喜的地方,一个宁静的小镇,人不多,几乎都是欧洲人来这里,游游泳,在海边看日落,很惬意。如果说格雷梅是计划好的美好,那么Kas就是意外的惊喜,是只有我们知道的地方😚

美好的地方总能让人胃口大开。今晚我们来到这样一个美丽的餐厅,一瓶啤酒,一杯土耳其咖啡,一份牛肉饭和一份意面。这里的意面真的是面,一点儿肉都没有,我和老婆发挥起了天朝美食基因,将我的牛肉粒和她的意面混合在了一起,就成了美味的肉酱面啦,哈哈

Garanti,小伙伴们注意了,在土耳其银联卡只能在这家银行取现金

阿塔图克,土耳其人的英雄

Kas夜景

在Kas这样的小镇发现了未来可能成为大师的人。看看人家对自己的作品的自信:Buy my Art,Before I die.👍

由于这两天有风,所以原计划明天的皮划艇取消了,改为蓝绿海岸一日游,包括游览失落的古城遗迹和浮潜等项目。

DAY 10 Kas

蓝绿海岸一日游。今天是在土耳其最惬意的一天,早上9点左右来到Kas小镇的集合地点乘小巴去码头,然后上木帆船,开始一天的地中海一日游。我们再次很幸运的登上了一艘有遮挡的船、😄

外国大娘,无论多大岁数,都是比基尼

蓝色地中海,像翡翠,像宝石,伴着蓝天白云,美极了。

无任何修图,就是这种蓝色,在这样的海中畅游一天,什么都不做

今天天气大好,遇到这样的天气,让人根本找不到不高兴的理由!哈哈,在船上悠哉悠哉的,一边欣赏蓝绿的海岸,一边还可以下水去浮潜,真太好了,这才是蜜月嘛~哈哈

每个游船都有跳台,可以从上面直接跳下去

这样的一天什么都不做,想下去游游泳直接扑通下去,累了上船休息一会儿,很惬意

俄罗斯大爷大妈们都很会玩,下水游泳直接把拖鞋套手上,既简单又提高效率啊,哈哈

媳妇不下水,就在船上各种凹造型啦~哈哈

❤️

这是卖冰激凌冷饮的船,会时不时出现了游船周围,想要什么直接跟老板说,他会从甲板递给你,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船员也High了,一个扎猛子下去,不一会儿抓出来一条鱼!🐟其实我们在这个海域鱼不多,但是船员就是厉害啊

中间路过一个海洞,船长往过开,我们还以为要进洞,那可就刺激了。可惜我们的船太大,只能在洞口看看,滑皮筏艇估计就可以进去了~

中午左右船开到了失落的城市。这个城市原来是在陆地上的,后来因为一场地震,城市下沉了,至今依然保存了当时的港口,楼梯等建筑

跟我们同船有一个土德混血,爸爸是土耳其人,妈妈是德国人,特别可爱,一直跟爸爸在船上玩😚😚😚

午饭是船长准备的BBQ烤鸡和一些意面,很好吃,主要今天特别开心,吃什么都香。

土耳其苹果茶🍎

看到这么美的海我实在忍不住,下去游了会儿,船上有喷头,游完上来直接淋雨,既不会弄得一身海水,又凉快了身上

媳妇在船上就没什么事做,不过她媳妇这样的旅行方式😄,很放松,所以今天也很适合凹造型,于是就是各种凹,哈哈

午饭过后来到一个岛上,这个岛上原来是一个哨兵站,最上面有炮楼。想当年土耳其人和希腊人可没少在这片海域里干仗。

搞笑的鸭子。。哈哈

海风吹呀吹

这样的古迹,在土耳其是很多的,我跟媳妇都是喜欢看看这些从古代遗留至今的东西,虽说不知道在这里发生过什么故事,但是看看这城墙,大炮,就知道这个地方原来一定有很多人和故事

古城的炮楼需要单独收费,10里拉/人。来了就上去看看

难得的合影 NO.2

从古城炮楼下来,遇到给这个小镇送吃的喝的船,才知道原来他们是这么获取日常所需的

今天还是有人滑皮划艇的

下午4点左右,船驶回港口了。完美的地中海一日游结束了,整个土国蜜月下来,这一天是我和老婆感觉最放松,玩的最开心的一天。Kas我们真的没有白来👍

DAY 11 Kas-费特希耶

Kas这家酒店的早餐也不错,尤其它们家的这个东西,也不知道叫什么,很好吃,需要单独点👍

酒店的猫,好像一天了就没挪窝。。哈哈

因为租了车,所以时间就比较随意,早饭之后我们在小镇里转了转,想买点纪念品,土耳其的纪念品是一个地方一个特色,绝不重样,所以抱着回伊斯坦布尔再买纪念品的朋友们,看上的东西就入手吧,回伊斯坦布尔可能就没了

土国的狗都是大狗,但是从来不叫唤

而且随便找哪儿都能睡😄

难舍Kas,难舍这片蓝绿的海😭😭😭,我和老婆决定,有机会一定会再来Kas小镇

费特希耶开的路上,突然发现一个转弯处停了很多私家车,再往边上一看,就发现了这个地方。这里好像曾经做个LP的封面,叫Kaputas,两座山峰中间形成一片海滩,蓝绿的海水在这里显得更加清澈,而且沙子也算是地中海周边很细的,下面有人支着各种颜色的伞在晒太阳,也就是自驾才能来到这样的地方,坐大巴最多看一眼就错过了。果断下去拍两张😂

下午赶到费特希耶,酒店是YACHT BOUTIQUE,靠近港口,有车位👍。来费特希耶最主要的就是要坐滑翔伞了。酒店check in之后就出门找旅行社。明天的滑翔伞都订满了,只能订后天的了,顺便在这家订了明天一天的帆船一日游,由于在Kas有了非常好的地中海一日游体验,到了费特希耶我们还想再体验一次。

傍晚的时候觉得没什么事做,决定和媳妇开车去滑翔伞的降落点,也就是著名的Oludeniz,土耳其人意为“死海”的地方,自驾就这点好,想去哪儿说走就走。

Oludeniz离费特希耶不远,开车20分钟左右就到了。这里就更像一个渔港了,也有很多住宿的地方,不过感觉没有费特希耶那么热闹。

在这儿见到了一些练习滑翔伞的人,本来我媳妇是信心满满的要跟我一起去坐滑翔伞的,但是当看到了滑翔伞做旋转动作之后。。。她放弃了😂

落日下辛勤劳动的土国帅哥

回到费特希耶,在市里溜达溜达,费特希耶有不少有特色的纪念品店,值得一逛。

这些灯是土耳其的特色了,很漂亮,就是很沉,没法儿拿。国内淘宝貌似有卖噢😁😁

DAY 12 费特希耶

费特希耶-地中海之游
今天再一次踏上木帆船,畅游地中海一日,由于在Kas的美好经历,使得我们已经爱上了这种休闲的旅行体验

这次跟我们同船的绝大多数是俄罗斯人,这一天下来,让我们对俄罗斯人产生了很差的印象。战斗民族可能心里谁都瞧不起,尤其对中国人。一路上不停地能听到毛子们一会儿一个Chinese,然后拿眼睛瞟你一眼,一会儿又嘎嘎嘎乐起来。拜托,我们不知道你们说的什么,可是你们这么肆无忌惮的当着中国人面拿俄罗斯语聊Chinese,让我们不能不多想😡😡😡,最可气的是,可能是这船上的船员也接惯了俄罗斯人,对中国人也有些不耐烦,我们拿着水上了船,船员就告诉我不能喝,后来我当着他面点了饮料,他还是没见笑脸。可能是我们在Kas留下了太过美好的记忆,就觉得费特希耶这一日游不如Kas了。

不过不能因为这些人,就干扰了我们自己的心智,该玩儿玩儿,该拍拍啊。我觉得毛子们自己心里可能是嫉妒,因为船上几个中国人,各种单反自拍,毛子们拿着个小卡片,自己都觉得没意思😏,有人歪果仁也是看着中国人富了,心里不平衡,所以嘴里不干净吧。无所谓了,我们玩的开心就是了,你们嫉妒是你们自己的事~😌

快结束的时候,船长放起了泰坦尼克号,算是今天最大的亮点啦😄

❤️

费特希耶的港口是很繁华的,快艇木帆船游艇应有尽有

今晚换了家酒店,因为现在住的这家没有房间了。订了一家在费特希耶北边的酒店,沿途发现一家烤鸡店,30里拉一整只鸡和一堆土豆😂,我们去的时候最后一只了,还挺幸运的😊

今晚住的酒店有一个小酒吧,其实没有人去喝两杯,我和媳妇觉得这样的夜晚与其出去不如在酒店里面待会儿,就决定坐下来喝两杯。有两个土国大哥为我们调酒,其中一个调酒师为我媳妇特意调制了一杯酒,还跟我们热聊起来。他觉得中国人越来越多的来土耳其玩,他也想学些中文,我们当然很乐意教了他一些。要知道这家酒店其实没什么人,可是这里的酒店员工依然很热情。

DAY 13 费特希耶滑翔伞

我早早儿的起来在酒店等小巴接人,准备去坐滑翔伞了。

土耳其真是到处是古迹

费特希耶的清晨

坐滑翔伞不让带相机,把东西都放在旅行社的据点,然后会开车带大家上山。汽车爬到山顶的一个平台,就准备开始滑翔伞了。同车碰到一对中国夫妇,本来我一人坐在那里,大家没主动说话,后来我说了一句“还挺远”,旁边的中国夫妇才开口说“你是中国人啊”。我一惊,我长得很异域么😂。中国夫妇说“我看你这么黑,以为你是泰国人呢,哈哈”😂😂😂也是,来土耳其已经小两周了,我也没怎么防晒,就晒成小黑人儿了!哈哈哈哈

到了平台上,大家会穿好衣服,背好降落伞,在平台上铺好一个个准备起飞。可是带我飞的大哥也不知道怎么了,人家都摆好了准备挨个儿飞,他让我走到最前面,铺好滑翔伞直接就飞了,不给一点儿缓冲啊😂

滑翔伞相比热气球可刺激多了😂,从起飞开始,两边的风呼呼的吹着,不过一开始平着滑行的时候除了觉得很高,旁边风很大之外,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我问大哥滑翔伞要学多久,他说简单点儿的3天就搞定,但是像他们这种带人的就要一两年的训练了,他们每天要这样往返十几趟,也够辛苦的。我是今天接的第一个客人。

不远处,我看到有人开始做动作了。之前在网上就听人说,滑翔伞做动作就刺激了,我一看就傻了,远处一个滑翔伞做的动作,是整个伞朝下,人在上,开始转圈!😂😂😂我跟我后边大叔说,我不要这个!大叔笑而不语!

大叔让我拿好Gopro,准备开始做动作了!

好吧,前边我还能强忍着,装一装摆个POSE,做起动作来,我就忍不了了!跟着大叔一通乱喊啊,大叔好像也High了啊,陪着我一块儿吼,我发现如果你真的害怕,就真的大喊大叫出来,恐惧感就会减弱不少😂

前面都是装的,现在小脸已经白了😂

在天上飞了大概二十多分钟后,我落地了。。。刚刚拍的视频和照片是要单收费的,这么惊险刺激的经历,是必须要留下影像的。。。回去我一看视频,发现大哥就是给我做了一个我说不要的那种动作!垂直360度旋转!😂😂😂😂,谢谢大叔,您让我在这儿撕心裂肺的吼了一次!哈哈哈哈

滑翔伞会很准的落到这个地方,最近在玩GTA5,里面也有滑翔伞,玩游戏的时候才知道能准确的降落到地方是很难的,说明这里的滑翔伞师父都是很棒的👍

这是有名的Gravity滑翔伞,我没订上这个,不过感觉我订的这家也不错,叫AQUILA,起码安全回来了😂

惊险刺激了一上午之后,回到酒店我跟媳妇情不自禁的抱了一下😂。今天吃完早饭,就要赶路了。我们后面还有2天,计划中还有棉花堡,以佛所没有去。这时候自驾的另一个好处就体现出来了,需要赶路的时候就开会儿夜车😂

中午饭在车上解决了,下午我们就开到了棉花堡棉花堡费特希耶其实不太远。

🚗🚗🚗...

棉花堡土耳其旅游一个比较经典的景点了,我们此次的安排自然也把它排了进来,中午从费特希耶自驾出发,大概下午就到了棉花堡。整个棉花堡可能是因为游人过多或环境原因,水比较少了,不过但凡有水的地方,依然挡不住游客各种合影留念。棉花堡上面的古迹可以游泳,推荐来的朋友体验一下哈。

就是这里了,俄罗斯人比较多。

棉花堡必须脱了鞋往里走,然而这里的脚感也真是刺激。。。看着还行,但踩上去基本上就是温柔的指压板😂

临近日落,太阳照在雪白的棉花堡上,呈现了更温柔的颜色

棉花堡出来,我们就要赶往塞尔丘克了,明天一早去以佛所。

到达塞尔丘克我们约定的酒店已经10点多,这家酒店也给了我们很多的惊喜,奥斯曼风格的装饰,房间干净有特色

老板check in桌上放的,莫非是土耳其版本的LP?哈哈

DAY 14 塞尔丘克-伊兹密尔

塞尔丘克-以佛所-圣约翰教堂-伊兹密尔
由于昨天赶路有些累,今天我和媳妇就犯懒晚起一会儿,这家酒店包含早餐,起来后我们去餐厅吃饭,结果吃到了土耳其此行最棒的一顿早餐!所有的东西几乎都是现做的,面包,水果等应有尽有,而且我们来餐厅其实已经很晚了,店家为了招待我们,又从新做了新的早餐,赞👍👍👍

吃饱喝足,出发去以佛所。以佛所也是来土耳其必去的景点,堪称媲美庞贝。住在塞尔丘克,开车10分钟大概就能开到以佛所,自驾游的方便再次体现

以佛所算是保存的非常完整的古希腊时期的古迹了,精美的雕像和残垣断壁交相辉映,述说着土耳其丰富的历史。

行走在千年古城的喵星人。

无论是东方还是西方,古迹都是可以触摸的历史,每一个图案,每一个雕刻,都诉说着当时的工匠的技艺与思考,残缺的棱角,也表达了它所经历的风雨。

真的很喜欢这个地方,虽说今天的“图书馆”只有一个大门,但依然让人感叹古希腊文化的灿烂,对美,对线条的追求

回首,老婆很喜欢这张,我也是😊

对不起,影响观看节奏了。。哈哈。难得出境,瞧把我困的😂

行走在古城之间,仿佛穿越

土国幸福的喵星人,它们才是这里真真正正的主人,估计祖祖辈辈都在这里晒太阳吧,哈哈

NIKE原形,get√了

以佛所其实挺大的,往深处走,有比较有象征性的希腊石柱,很适合拍照哦

这块石头,证明了以佛所是早期的基督教城市

聆听古城的声音

这里是音乐厅,以前没来过这种地方,总怀疑古希腊人这么听音乐效果能好么,毕竟是露天的。不过到了这儿才知道,这音乐厅的效果真不是盖的,就站在这么高的地方,依然能很清晰地听到靠近中央位置的人说的话:“我来了!”当然了,是中文😂。不得不佩服古希腊人的文明,👍

Gopro广告时间😂,拍照,凹造型,手不知道放哪儿的,请举起你的Gopro😂

从以佛所参观完了,回到我们的酒店,对这家很有特色的酒店有些不舍啊,有时间的话,应该多在塞尔丘克待上一天。

从酒店出来还有时间,就去圣约翰教堂看看。圣约翰教堂晚上看很雄伟,非常大。

里面依然是古迹,走走看看,这样的旅行很放松。

大到离谱的仙人掌,这个很像一只脚😂

即将离开塞尔丘克,发现了一家超级有特色的酒店,插着各国的过期,周身被绿色粉色缠绕,好奇想住这家的朋友可以看看他家啊,貌似叫PENSION BARIM

今天要在伊兹密尔换车,然后搭乘夜巴回伊斯坦布尔,由于伊兹密尔是比较大的城市,怕还车点不好找,我就选择了在机场还车。从塞尔丘克伊兹密尔不远,还车还算顺利,不过怎么从机场到大巴站却成了问题。要知道土耳其其实并没有那么发达,各种交通的换乘没有很明确的标识,从还完车直到我们买到从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的车票,我们在伊兹密尔经历了一个跌宕起伏的下午!不过放心,有热情的土耳其大叔们在,一切都不是问题!

伊兹密尔穿行记

伊兹密尔,我们一张照片也没有。
为什么?因为这一下午实在有些跌宕起伏,惊心动魄😂
首先,我们还完车后,计划的是乘坐机场至市区的地铁抵达大巴站。然而到了地铁站我们才发现,地铁并不到大巴站😳,在与地铁站的工作人员,(简称土国大叔1号)沟通后,我们得知需要在XX站下车,然后搭乘公交车抵达大巴站😥,也只能这样了,走吧。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我们到了换乘公交的那站地铁,但是。。。公交站到底在哪儿😥,继续问站台工作人员(土国大叔2号),土国大叔2号给我们带到了应该出的出口,出来了,紧接着土国大叔3号看到我们两个迷茫的黑头发人,主动问我们要去哪儿,其实大叔3号并不会说英文,但是我们会说一句:"otogar(大巴站)"大叔就明白了,直接给我俩带到了车站😭,此时已对土国大叔感动的不行不行了,不过还没完。到了大巴站,媳妇说手里现金不够了,最好取点钱免得一会儿坐公交没法给钱。我就到公交站旁边的加油站看看有没有绿色的取款机。进了加油站发现没有,我就问收银的土国大叔4,取款机在哪儿?顺便确认一下大巴站在哪站下车。土国大叔4一看我,就知道是个遇到囧境的异国人,先告诉我这附近没有取款机(此刻内心有些崩溃),紧接着二话不说,从自己的取款机里,拿出了3里拉!😳,我当时就惊了,土国大叔们,不止是热情,不止是淳朴,简直就是活雷锋!😂,我当时也是被吓着了,要说素质高,对游客友好的国家也是挺多的,但是直接给钱的,我想请问有几个?谢谢!谢谢!
终于,上了公交车。也不知道怎么买票,上了车告诉司机去哪儿,司机一看我们就是旅行的,朝车厢后边随便喊了一句(我保证后边的人他不认识),结果立刻有一个土国大叔5站了出来,帮我们刷卡(原来这辆公交车只能刷卡),司机告诉我们给那个人3里拉,我刚要掏钱,土国大叔5示意,咱们是兄弟,不用了😭😭😭。这一路的公交车,我和媳妇基本上成了车上的景色,因为黄皮肤的人在这里真的太少了,大家都很好奇的看着我们😂。大巴站就是这趟公交车的终点站,快下车的时候,一位土国大叔6主动过来帮我媳妇拉行李,到现在为止,我们已经习惯了土国大叔们的热情,基本没有什么防备了。土国大叔6告诉我,在土耳其,男人见到女人拖行李等,都会主动过来帮忙,这点真值得我们学习。土国大叔6也是去大巴站,就把我们带到了地方。
终于来到大巴站,准备买票的时候发现这里不能刷卡!囧!然而我们手里的现金又不够付今天的车票,我们就到车站附近的绿色Granti取款机取钱,可是试了几次发现都无法正常取现,后来才知道是这附近的Granti有问题!而只有绿色的Granti取款机才能银联取现!真的囧了。。。怎么办,手里只有60里拉,不够买车票,取款机无法取现。。。我跟媳妇商量了一下,问问出租车伊兹密尔市里的Granti取现行不行,多少钱?我去和出租车司机商量,说我只有60里拉,现在要去Granti取现买车票,车站附近的取款机坏了,司机说OK,我让媳妇在车站找个位置坐好不动,我就和司机出发了。一开始司机开到市里一个排队很多的取款机,他说这里不行,人太多,就往远了开,司机整个在伊兹密尔开了大半圈,后来在一个人比较少的地方找到了取款机,取现成功!鸡冻的我!最后多给了司机10里拉,真的是感谢,感谢!
回到大巴站,见到媳妇告诉她取到钱了,我俩都有些鸡冻,伊兹密尔这一路,要不是热情的土国大叔们,我们可能真的就搁这儿了。。。😭😭😭,买票,回伊斯坦布尔

DAY 15 伊斯坦布尔

一夜的大巴,醒来时貌似大巴车是在渡轮上,越过了海峡,来到了伊斯坦布尔。这是在土耳其的最后一天,本来计划去新皇宫看看,结果今天赶上土耳其的节日,新皇宫不开,也好,给了我们充足的时间。我们就决定去加拉塔塔看看,顺便在附近随便走走,再好好看看这座美丽的城市。

加拉塔塔,我其实更熟悉的是加拉塔萨雷俱乐部😄,上加拉塔塔顶参观的人也比较多,需要排队。

这里也有各种文字的,到此一游。。。素质不素质的,谁也别说谁了吧。。。

加拉塔塔能俯瞰整个伊斯坦布尔,从高处看,清真寺,海峡,大桥,居民楼,街道,轮船。。。这座城市有着太多丰富的内容

从加拉塔塔下来,附近有一些土耳其甜点店,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尝试哈,土耳其的甜点那不是一般的甜!不过很好吃!最后我们还带了一些回来😂!

很有特色的纪念品,不过价格也不便宜

卖干果的小摊,很多人排队无聊,都在这儿买点儿一边吃一边排队上加拉塔塔

伊斯坦布尔地铁票留念😄

继续穿行伊斯坦布尔,可能是今天放假的缘故,有些街道一个人都没有,都不敢再往里走了😂

土耳其小姑娘,打扮的很漂亮

大桥上钓鱼的人很多,桥的尽头就有著名的烤鱼三明治吃😋

在这里钓鱼都从娃娃抓起啊,哈哈

很好吃很好吃的烤鱼三明治👍,买的人也很多,感觉非常赚钱,哈哈

配着土国泡菜吃,味道更独特

买了点纪念品,店家居然给推荐这个。。。哈哈

很漂亮的器皿,可惜太沉了,没法儿拿

又逛到一家甜点店,这家好像是老店了,里面的人很多,还能在门口吃,我们就点了点儿,顺便歇歇脚

依然潇洒的喵星人,就躺在我的椅子下面😊

围的很严实的穆斯林女人,对吃这件事,大家都是一样的😄

走着走着,就快到我们刚到伊斯坦布尔时来的苏丹艾哈迈德广场了,铁路,行人,清真寺,一切都是那么平静又充满了现代感,我们也要和美好的土耳其说再见了。

不知道这只兔子是卖的还是什么,反正有一个土耳其大叔在它旁边,路过的人要求合影大叔也都同意😂

古城墙,傍晚,穿行的汽车,好喜欢伊斯坦布尔,好喜欢土耳其

又回到了第一天来的苏丹艾哈迈德广场,它依然是那么的美丽安静,然而不同于刚到时的新鲜,十几天在土耳其的经历,使得我们对这个地方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这些天的游历仿佛电影一样,一幕幕的在我们眼前经过,我和老婆就坐在蓝色清真寺和圣索菲亚大教堂中间的广场,静静的享受在土耳其最后的几个小时。

仿佛是忘记了时间,我们就坐在这儿欣赏这美丽的蓝色清真寺,旁边一个小帅哥过来想和我媳妇拍照😄,土耳其人对黄皮肤的人真是好奇,连小孩子也不例外,老婆开心的拉着小帅哥,咔嚓来一张📷!👍。

这时旁边一对土耳其夫妇看到我俩,主动的要求帮我俩拍照(其实一路拍下来,两人的合影真的很少),此时此刻我们对土耳其人的热情已经非常习惯,人与人之间,不就应该这样简单,淳朴,善良吗?帮我们拍照的土国大叔还是个摄影师呢!哈哈,虽说,我俩的这张合影有点黑吧!哈哈,怪我,没带闪光灯😄,不过到了这会儿,拍成什么样子已经不重要了,摄影,留念,把我们在土耳其美好的记忆,留在这里,留在这片热情,迷人,充满温度的土地上!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17 13:26

谢谢这次的图实在太多,认真修了一部分,未来还会陆续更新

2016-02-17 22:21

真棒!加油!期待新作品!

2016-02-21 19:42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2-22 11:53

引用 huangsiyao 发表于 2016-02-22 11:53:53 的回复:

回复huangsiyao:其实开始把图都放在了后面,刚刚把图移到开头位置,以便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