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小逗逼5天4夜的海南之旅(海安—海口—三亚)

• 出发时间/2016-02-01
  • 人物/其它

给自己做个广告

一个人的北国之行2015(上海-哈尔滨-雪乡-雪谷-雾凇岛-吉林-北京-桂林-湛江http://www.mafengwo.cn/i/5360192.html

去过n多次海南,走过无数次海口,却一直从未踏去过三亚,每个人都想拥有一片无垠的蓝空,而我只是想要一片自由的海洋,原谅我这一生爱浪不羁,向往自由

人生是旅行,沿途是风景。每一次旅行都是心灵上的洗涤,我喜欢旅行,也享受旅行的过程,我觉得最浪漫的事情就是一路玩到老!

无论是在车上,船上还是路上,你都可以见识到各种各样的人,各种各样的事,包括开心的记忆和不开心的回忆,我深信,走的路多了,世界也就大了。

行前准备

1、阳光很猛烈,高指数防晒霜是必备的。无论是夏天还是冬天都要防晒,其他还有泳衣泳裤、毛巾、、太阳帽、墨镜、人字拖。
2、三亚近年来也是变得规范很多,赤裸裸宰人的行为不多,但是出门在外,还是要有防范之心,买海鲜的第一市场尤其鱼龙混杂,当心自己的钱        包和手机。
3、三亚人好像都不太爱遵守交通,所以出门在外多看看车辆。
4、摄像机或手机像素比较清晰都可以
5    下载好离线地图,推荐高德地图也比较好用。

行程安排

关于住宿

D1   宿亲戚家
D2   宿雍和国际青年旅舍
D3   宿雍和国际青年旅舍(靠近大东海,挺好的,推荐)
D4   宿亲戚家

关于经费

D1   海安--海口(船票两人84元)两碗炒粉16 其他50
D2   海口东站---三亚(汽车两人100) 两碗清补凉16    宿费100  其他零食70
D3   火锅100   抱罗粉20  清补凉8   宿100    其他30
D4   天涯海角(全票101,学生票50)两人100,兰花世界(全票120,学生票70,超坑,不推荐去)两人140,从大东海有那种相当于公交车的           汽车,价格按段收费,(9块,12块,17块这几种价格)两人24块,其他150
D5   三亚---海口东(动车两人167) KFC76  海口--海安(两人84)其他200。。。。。
   两个人五天差不多用了2100。

出发了 D1

湛江海安大概需要3~4h的车程,我们两个坐汽车到了海安,然后从海安坐船去海口,船票是42大洋每位,船跨越琼州海峡,大约需要2.5h左右,我们是傍晚18:30左右到的

其实,很遗憾,并没有拍到夜景,在海峡里面,晚上的夜景很美的。。。

D2

晚上宿在亲戚家,所以第二天特意起了个大早,只为了赶车,亲戚载着我两去了西站坐汽车,因为前一天晚上我百度了西站可以坐车到三亚,但是当我排了很长的队刚轮到我却发现买票机上并没有显示到三亚的票时,我两有点心灰意冷,因为这意味着我们又得花1.5h左右坐公交去东站,但逃避不是问题,因为最后我们还是得一样去做。

旺季的三亚堵车特别厉害,我们从早上10:45分坐车到下午17:30才到,平常只要3个多小时就到了,所以回程我们二话不说就买了动车票,而且也不贵。一到三亚出了车站,我两就迫不及待的找吃的,因为太饿了后来拎着一大袋食物在公交站旁边等着客栈的boss来接,所以比较推荐雍和国际青年旅舍,老板人蛮好的,我唯一比较不中意的就是那边的厕所有点少,其他的都蛮好的。

傍晚就去大东海逛了逛,一天的行程基本结束了

D3

今天的目标很简单,就是向梦椰长廊出发了,从大东海直接有公交车到亚龙湾的梦椰长廊,由于来的时候忘了带拖鞋过来,所以就在景区买了一双。有点坑,所以还是建议大家要随身带着拖鞋,要么就是直接穿着拖鞋好了,省事。。。而且方便

梦椰长廊

来到了海边就是各种拍 拍  拍

之后在第一市场吃了一大碗抱罗粉和清补凉,好吃,撑爆了。

吃饱了撑着,当然得逛逛了情人桥是首选

情人桥

之后回到了客栈,坐等晚上的火锅。

D4

天涯一直都在传说,而我却从未实现过,一直都在听别人说,来到三亚,不去天涯海角会后悔,去了更后悔不过我确实证实了这个传说,去了也不开心,不去也不开心。因为今天这一天,我是一路上都被宰。从大东海做29路到了兰花世界,12块大洋每个人。兰花世界的门票全票120,学生票70没人。超坑,建议大家不要去(良心建议)。

兰花世界

佛曰: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佛萨。

花娘子

没有去之前,一直以为兰花世界就是一片花海,可实际是这样,就是几盆盆栽,想想心都塞,觉得门票超不值这个价,所以建议各位没有必要浪费这笔钱,只怪我攻略没做好。

之后坐5块钱公交车到天涯海角,天涯海角的全票是101块,学生票是50块大洋,里面的观光游览车的车票是15块,包括往返,如果不赶时间的话,不建议坐,因为排队时间很长,人很多,趁排队的时间都可以走到门口了。

天涯海角

海角

从天涯海角出来已经是傍晚了。然后我们两个直接在门口旁边坐公交车回到了客栈,由于晚上还要赶22:00的动车。所以回到客栈我们拿了行李箱就直奔火车站,但人倒霉起来就不是一般的衰,公交车走到半路就抛庙了,然后我们车上的人得一直等,后来我转了另一趟公交,但没想到居然堵车了,所以错过了21点的动车,但这只是一小点,当我排了很长的队轮到我买票时,售票员说这边不能刷卡,晕!!于是就又跑去了另外一条队排队,等到我的时候,没想到刷卡机坏了,只能用现金,当时真的有点奔溃的感觉,因为距离22点的动车只有25分钟了,但是售票员说我只能等另外一位工作人员来了我才能买,这就意味着我今晚有可能要呆在三亚,但后来可能是售票员看我姐弟俩比较可怜,就直接开了一个台帮我买了,感谢!当然还不止这些,当我回到海口的时候,被一位大妈拉上了一辆嘟嘟车,绕了大半个海南,被通风透气的嘟嘟车吹得四面楚歌的时候,我发现大妈居然不认识路,最后还是我用导航帮那位大妈一起导回来的,且那位那位大妈说:绕路了得多收我的钱,我就奇了怪了,又不是我叫大妈绕路的,干嘛要多收我的钱,不过后来我弟不耐烦了,我就妥了协。吃一垫长一智,以后各位驴友在陌生的地方坐车,一定要开导航,一是为了安全,二是防止在向我这样的情况发生。

D5

昨晚很晚才到海口,所以今天一觉睡到了12点才醒,之后就到万绿园,假日海滩逛了逛,并把同学借走的电脑拿回来,就准备回家过年了

到了这里,旅途已经接近了尾声,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或许每一次旅行都有我们意想不到的结果,但肯定也会有我们意想不到的收获,我们不需要为了旅行而旅行。
曾有人对我说过:青春最美的不是梦,而是追梦的旅途,不管你是少年 青年 中年  还是老年,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追梦的权力,所以我们奔跑吧!

特别好的一次旅游心得,重要是图上的美女确实很赞,必须顶一个!

2016-02-19 14:14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