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滚滚,不如吃吃情深-1| 一片吃心向厦门

liz LV.5
2016-02-16 22:27 229/3
  • 出发时间/2016-01-30

第三次来厦门,这次只呆一天一夜,在本岛,没去鼓浪屿。行程主题:逛吃逛吃逛吃。

食游行程:
DAY-1 厦门 | 夜宵:局口拌面
DAY-2 厦门 | 劳松扁食——吉治百货——顶澳仔——闽南味道——铁路文化公园——不在书店——浮屿大同鸭肉粥

DAY-1 厦门

夜宵:局口拌面|思明区中山路局口街思明南路横巷内(近海蛎煎摊子)
晚上下了飞机,一片吃心就为你而来!第二次来吃了,能找到的都是缘分!

局扣拌面,我又来了!上一次就来看到很多拖着箱子背着包过来的,这次自己也是。

这锅就是汤,丸子不错,上次吃了,这次忘记点了,失策!

这里的拌面好吃就是花生酱和沙茶酱的功劳,面也是福建当地的面,想自己在家做吗?淘宝!我已经搜过啦!

将近11点,人还是这么多!老板上拌面很快,汤略慢些。

各种海鲜加起来,也是不要命了!不要压抑自己的内心,吃阿!

海鲜汤,加内脏!加内脏!加内脏!鲜的不要不要的。

沙茶酱+花生酱拌面,超级好吃,秒吃!

这次点了拌面,拌粉,还有海鲜汤!决定了,下次2个人点一个拌面,加海鲜汤馄饨就好了!!!!

吃完走的时候,老板算歇停了一会。

DAY-2 厦门

食游行程:劳松扁食——吉治百货——顶澳仔——闽南味道——铁路文化公园——不在书店——浮屿大同鸭肉粥

劳松扁食(小学路店)|思明区厦禾路202号‎(近开禾路)
早上起来的时候打开大众点评网,想看看上午吃点什么慰借吃货的胃。结果头一天发的朋友圈下面有朋友留言推荐劳松扁食,扁食就是我们说的小馄饨!说走就走了!
点了扁食和拌面,扁食很好吃,里面的肉是手打的,很细腻很有弹性,超喜欢!反正我只要吃到好吃的就打开淘宝!好想在家也能享受到这种味道咯!拌面好像和昨晚的差不多,就不多说咯。这家店卖的东西不多,这两样早上可以试试!

吃完了早午餐,我就想溜达溜达,沿着开禾路径直走上去,刚好经过热闹的菜市场,临近过年各种年货,拜祭用品,生鲜水果,一眼看不完。人挤人的走进去融入当地菜市瞎逛,也不管目的地是哪里。

菜市场看到这种小菠萝,真是太可爱!买一个吃吃吃!!!反正嘴巴是不能停下来的呀!

菜市出来就是开元路,沿街好像都是批发市场。来来往往很热闹,一边吃菠萝一边走!路过看到吉治百货,就觉得很有眼缘,上一次来没有进去,这次来看看!一楼是阿吉仔饼铺,花砖主题包装的各种厦门糕点!二三四五楼别有一番特色,每层都好好逛!

各种花砖产品,楼上的秘密花园,咖啡馆,文艺青年一定会喜欢这里的!恩!装x青年也会喜欢这里的!哈哈哈!

5F是茶室,喜欢它外面的阳台!

阳台上看下去的路口是这样的,车来人往,川流不息的人情味!

厦大附近的顶澳仔每次来厦门都会来看看,现在变成了猫主题的一条街,多了一些猫咪主题的墙绘和装饰,顺路可以来看下,不过并没有惊喜哦。

顺着顶澳仔下去, 有一条街都是吃吃吃!这次找了这家闽南味道吃姜母鸭。我记得上次来厦门也是走之前特地去买了姜母鸭然后在火车上吃,姜味香的不要不要的,大概也是在火车上吃的缘故!我只对这个鸭子留下了很好吃很好吃的印象!哈哈哈
吃完了又是要去逛了,因为主题是逛吃逛吃逛吃咯。
坐了公交到铁路公园某一段,只是为了消食,因为一路走过去仅仅是走路,沿着长长的铁道走到不想走为止。

不在书店 | 华新路13号花园别墅(近中山公园西门)
逛累了当然要去一个坐坐的地方咯,独立书屋中的网红——不在书店。
有点难找,在中山公园附近。

不在书店大概是文艺青年心中该来装x一下的独立书店吧!
花园洋房改造的书店2层+花房都很有强调,各个角落都有人在拍照,拍照,拍照!!!

歇一歇,我出来玩要是一天喝不到咖啡肯定会作死,来!喝一杯!

不在书店的别墅区出来就是中山公园西门,随便逛了一下晚上又回到厦禾路,因为早上来的时候看到这里好多店都好好吃的样子,晚上去的时候找人最多的一家吃吃吃,浮屿大同鸭肉粥!来不及拍照了,只管吃!好吃哦,粥像是炒过的米熬制的,鸭肉粥配油条,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然后这次厦门之旅就说再见了,去泉州继续吃吃吃!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2-17 11:06

引用 liu_da_chang 发表于 2016-02-17 11:06:09 的回复:

回复liu_da_chang:还有234,等我!

2016-02-18 15:1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