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春亲子+美食广东行(澳门+珠海+广州)(已完结)

芋头妈妈 LV.3
2016-02-16 22:36 832/5
  • 出发时间/2016-02-04
  • 人物/带小孩

继去年12月带着不满周岁的芋头哥哥去三亚初次见世面后,在芋头哥哥13个月大的时候,妈咪又带着芋头哥哥向珠三角进发啦。第一次的城市亲子游只能用三个字形容,就是”累。爆。了”

这次的目的地有三个,共7天6晚,去了澳门珠海,和广州。话不多说,先上图~

澳门银河度假区

小蛮腰排队中

小蛮腰

关于行程

2.4:杭州珠海,横琴入关,游威尼斯人,宿澳门JW万豪。
2.5:澳门半日游,新葡京,大三巴牌坊,宿澳门JW万豪。
2.6:拱北出关至珠海,拱北取车珠海半日游,宿珠海华发会展行政公寓。
2.7:横琴长隆一日游,宿珠海华发会展行政公寓。
2.8:珠海广州,游览小蛮腰,宿广州索菲特。
2.9:沙面大街,中山步行街,圣心大教堂,黄埔军校,宿广州索菲特。
2.10:白云机场还车,飞杭州,结束行程。
考虑到带着刚满周岁的宝宝,航班的选择会配合宝宝的作息,基本选择宝宝会睡觉的时间段飞行,这样可以减少飞机上的无聊时光。
由于年纪的关系,芋头也不会用IPAD玩游戏看电视,所以我就给他准备了零食消磨时间。由于不是第一次坐飞机,飞行时间又比去年去三亚短,所以这次心里还是比较有底的。这次去程,芋头还是有点哭闹,大概闹了半小时的脾气然后睡着了,但是回程的表现非常好,吃了半小时东西,东摸摸西摸摸然后就睡着了,一觉睡到杭州

宝宝坐飞机小tips:
1.航班的选择要到位,尽量配合宝宝的作息。此外,1岁之后出门建议不要飞长途。宝宝会受不了。
2.带好能给宝宝解闷的东西。比如芋头喜欢吃,我就带了很多零食,因为在家芋头几乎不吃零食,出门哼哼唧唧吃零食能磨蹭很久。
3.婴儿车都是可以在登机口托运的,不用在托运行李的时候就托掉,万一候机时间过长,还能继续用上婴儿车。
4.国内航班基本不会提供婴儿提篮,所以,别指望可以放下宝宝了,只能全程抱着啦。

关于酒店

虽然行程非常松散,且除了长隆海洋公园外没有任何必须要去的景点,但鉴于是城市游,所以有很多时间是在酒店之外,所以这次挑选酒店的主要标准就是性价比。当然带着宝宝,住五星还是必备的,毕竟卫生及居住状况会令人放心,这次除了广州的索菲特差强人意外,其余两家都感觉性价比很高,很满意。

JW万豪:位于银河度假区
推荐指数:五星。
由于还没到过年,万豪的价格无比可爱。1000出头的价格含双早和免费网络,并且万豪是15年新开的酒店,设施很新,环境也很好,服务人员也很热情,走到哪里都有人打招呼。并且!万豪的早餐!实在是!太太太丰盛了!!!!

房间大概40余平,整洁干净,淋浴的水特别大,整体满意。隔壁就是同集团高配利兹卡尔顿。
3楼有KIDS CLUB,挺大的,环境挺好,人也不多,适合小朋友,不过我家芋头哥哥宁愿呆在房间。。。

早餐不算精致,但是,品种真的很丰盛。尤其是水果,虽然口味比不上东南亚国家,但是品种之多毫不逊色,以至于每天早饭都吃的很饱很饱,要不是芋头哥哥起的早,我们吃早饭的时间早,大概可以连中饭都省了。。。

珠海华发会展行政公寓
推荐指数:五颗星。
酒店真心不高级和豪华,位于湾仔,地理位置远离市区,但,胜在性价比无敌。优点1:两室一厅的房间,1000出头一晚(不含早餐,需另外60一位购买,也可以去隔壁喜来登或者楼下超市购买)。价格非常实惠,而且由于我们入住的日期刚好包含年三十,一家人可以在客厅看电视,也非常的温馨。2.离横琴比较近,去长隆很方便,比从市区到长隆要节省半个小时的时间。价格又比长隆的主题酒店可爱无数倍(其实对于像芋头哥哥这么小的小朋友来说,住长隆的意义不大,而且时值假期,长隆的价格已经涨到令人发指的程度。4星的企鹅酒店都要快1500一晚了,毫无性价比)。3.酒店位置虽然荒凉一点,但周边环境还不错,对面就是澳门,隔壁是喜来登,附近是湾仔海鲜一条街,楼下就有便利店。4.酒店很新,15年年中开业,所以设施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新一点的。(就是不爱老酒店。。。)不过酒店的服务真心就很一般了,也可以算是没啥服务,一早打电话要求婴儿床,也应允了,但是到店后,还是告诉我已经安排光了。。。最后免费升级了房间当作弥补。

一家人在客厅看春晚也很温馨(就是春晚实在太难看了。。。)

房间望出去的无敌海景。

广州索菲特:
推荐指数:两颗星
扣分原因:虽然是11年的酒店,但看上去真的很旧很旧,关键是房间的卫生打扫的真的很差。感觉脏兮兮的。。。。就这两点,以后就再也不会入住了。房间中规中矩,但是洗手盆的设置让我用起来很别扭。淋浴房的龙头出水简直0分。早餐算丰盛,尤其芝士的品种无比多。但是!早餐用餐的人无比多。8点半之后要排队。
唯一的优点就是价格了吧,一间房一晚1000不到还含双早,在同时期的五星里面最实惠了。

关于美食

作为标准的吃货,这一周时间还是体验了当地的诸多美食的,当然带婴儿出门,对于餐厅还是会有必要的挑选和舍弃。在具体游记中会细细讲述,主要是这几家:
澳门:利苑,8餐厅
珠海:新海利,湾仔海鲜街海仪美食楼(吃了两顿),喜来登自助餐年夜饭
广州广州酒家,点都德,炳胜,四季

关于交通和入关

关于入关:
关口主要有拱北和横琴两个。横琴人少,横琴人很少,横琴人真的真的很少。自助过关很快,自助过关真的很快,自助过关真的真的很快。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如果可以,从横琴出入关真的可以省点时间,因为拱北人真的挺多的,但是流速也不算慢。总体从珠海往来澳门真的是非常方便。

关于交通:
澳门么无非四个:1.免费的赌场往来交通,2.打车,3.公车,4.步行。除了免费的,公车和打车其实都不便宜。并且免费的赌场班车其实已经可以满足基本需求,就是需要排队等待,带着宝宝,多些耐心就行,当然其实我个人觉得就别去澳门老城了,大三巴人真的很多,又很破,路也不好走。不适合带小朋友。要不是预订了新葡京的8餐厅,我应该也不会去澳门本岛了。

珠海广州就很方便啦。租车!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租车出行已经成了旅行必备,带着宝宝租车更加是省时省力又省心。芋妈认为,带着宝宝出行,能方便就别折腾,否则就是苦了自己也辛苦了宝宝。境外租车一直用安飞士,境内神州,一嗨等都用过,反正境内只要是大一点的品牌,哪个便宜就用哪个。这次是拱北取车,白云机场还车,所以多了个异地还车费,并且由于是春节,租车的价格真是节节攀升,最后租了辆紧凑型的小车,还是花了400块一天。

我们的旅程

DAY1:中午飞到珠海后,神州专车到横琴口岸,过关,大概2点的样子到了酒店,check in之后小憩了下便走去对面的威尼斯人逛街了。

威尼斯人的游客真是多啊!!!!芋头哥哥都看花眼了呢。

才逛了一会儿已经累的不行,芋头哥哥学会走路之后就特别爱由着自己的心思走来走去,但是小宝贝又不知道什么是危险,只能跟屁虫一样的跟在他后面,也着实辛苦。逛了一会儿便溜达到利苑等吃晚饭。。。。

利苑,在香港是米其林一星,各地有多家分店,曾经在深圳吃过,印象不错,尤其是煲汤,口味非常赞。澳门这家据说曾是一星,考虑到凼仔知名的餐厅不多,也懒的赶来赶去,就将旅行的第一餐放在利苑。点了四人套餐,又加了烧肉,甜品等东西,吃的也十分满足。在物价非常昂贵的澳门,有鱼有肉有甜品,一顿小2000澳门币的晚餐也算是性价比OK,关键味道不错,口味也清淡,很适合小宝宝吃。从1岁开始,芋头哥哥出门吃的几乎就跟我们差不多了。1岁之前基本不吃盐,不过一岁之后基本除了口味特别重的他都吃,所以出门吃饭完全不是问题。

冰烧三层肉是当家产品,烧肉控还是必点的。利苑的汤几乎都非常棒,绝对值得一试。
推荐指数:4星。

夜晚的银河度假区非常美的冒泡

晚安,奔波的第一天~

DAY2:被万豪的自助早餐彻底塞饱后,搭乘免费班车去新葡京,(内心无比后悔,好不容易预约到了8餐厅。。。)
关于米其林餐厅的预订(当然也包括其他高级餐厅)
一般我都是直接网上搜索网址,然后发邮件预订。越是知名的餐厅越是要早点预订,才能保证你想要去的日子能吃上。高级餐厅(尤其是西餐厅)一般都会有着装要求和对婴幼儿的要求,在邮件中一般会有提醒,当然也会遇到没有提醒(芋妈在新加坡吃iggys的时候就因为穿着人字拖最后只能在吧台用餐。。。。),反正尽量不要穿背心,拖鞋之类的。并且带着宝宝尽量不要去高级西餐厅了吧,一般人家都是轻声细语,但是带着宝宝很难保证宝宝也能乖乖的在用餐2,3个小时里一直不闹不玩。

8餐厅中午主要是吃点心,当然也可以点正菜。不过确实。真的。好贵啊!!要是点鲍参翅肚大概是没有底的。当然喽,点心嘛,自然贵不到哪里去啦。
餐厅设计非常棒。跟很多高级餐厅一样,大门紧闭,非预约不得入内。层层自动门。包括去厕所,没有任何一个门需要动手。餐厅富丽堂皇,一看就是用钱砸出来的,但是,却毫不俗气,甚至非常貌美。服务周到却并不出色。可能肚子完全不饿。并没有觉得很好吃。至少,配不上这三星的环境和价格。

各种点心都十分貌美。用的材料也是高级。连小笼包都是龙虾肉。点了6.7个点心,又点了大名鼎鼎的乳猪。差不多1000多米。就吃点心来说,也可以算是十分高价了。应该算是不欢迎小朋友的餐厅,没有宝宝椅提供。

新旧葡京溜一圈~

然后,去了。非常非常懊悔的景点。大三巴。。。。人多的不要不要的。。。

被人山人海吓怕了,而且老城区,真的是十分十分破,于是匆匆的回酒店了。澳门泰国一样,最好的地方就是酒店,最好的风景就是酒店,所以么澳门半岛其实真心不用去。

在银河的花园漫步,颇有东南亚风情,不过由于是冬天,泳池都太冷了,虽然有开放,但是并不适宜下水游泳。天浪淘园也没有开放,有点遗憾,要是夏天来,应该会更棒。

然后就是在银河吃饭,逛街,买东西啦~芋头哥哥跑来跑去玩的十分开心。

愉(lei)快(can)的澳门游就这样结束啦

DAY3:吃完早餐后,就退房去珠海了。由于租车点在拱北,所以这次是从拱北出关,虽然拱北人比横琴多很多很多,但是流速却还是很快的。总体非常的顺畅。
出关,取车,吃中饭。

午餐:新海利。一般推荐。
新海利非常大,海鲜品种也非常丰富,中午一般吃午茶,应该是生意巨好,因为我们到的时候已经1点半了,还是几乎满座。品种齐全,口味尚可,但没有惊艳,价格实惠,点了虾饺,凤爪,蘑菇包,小笼包,干炒牛河,杨枝甘露等,凤爪超级好吃,杨枝甘露超级难吃,其他就一般般。200块钱吃饱饱。

珠海城市不错,干净人少,空气也不错,就是风景乏善可陈,海水很黄,景点很少。我们随意逛了圆明新园(居然不要门票钱,实在让人震惊!),开车路过了情侣路,珠海渔女,在海边逛逛,给芋头哥哥找个了草坪,芋头哥哥玩的高兴坏了。

圆明新园,一个很无聊的公园,不过不收门票嘛~逛逛也好的呐~里面还有很多小朋友的游乐设施。

海边闲逛,太阳晒晒,海风吹吹,非常的舒服~空气质量也是优,就是海水太黄了。其他真是棒棒哒!

今天的晚餐在湾仔的海鲜一条街解决。查看了大众点评,最后选择了口碑最好的一家,名字叫做:海仪美食楼。五星推荐哦!我们在珠海一共吃了4顿(长隆里的午餐不算),这家店一共去了两次,一来是因为我们一家(包括芋头哥哥)都很爱吃海鲜,二是这里环境在大排档来说非常好(简直甩噩梦般的三亚第一市场100条街),而且价格实惠,口味OK。

这里要赞一下珠海的政府,把这里的海鲜一条街治理的非常好,各家海鲜酒楼统一装修,都很整洁干净,酒楼前面就是卖海鲜的市场,各个商贩一字排开,但是整个环境很干净,不像三亚的市场简直乱糟糟。至于价格嘛,对于刚从澳门过来的游客来说,应该是便宜到家了。我们一家算是去过很多个海边了,就价格和食物来说,珠海的海鲜不算特别便宜,好吃程度也没有到念念不忘的程度,不过综合来讲还是非常值得一来的。不过买海鲜这种事情,还是要常买菜的妈妈们出手,货比三家!
第一顿我们在市场买了龙虾,老虎斑,,竹陈王,象拔蚌,还有一款忘记了名字的贝壳,餐厅里点了菜心和当地的特色豆腐,还有一个点心,要了奶茶,花茶还有双皮奶,加上加工费(这里的加工费不贵,都是按品种来计算的,不像三亚贝壳居然是按只算的。。。。。加工费基本都是20几,30块一道菜,性价比还可以),一共加起来消费了1000出头。第二顿由于是吃中饭,所以比较简单,点了大虾,膏蟹,老虎斑,竹陈王,一个蔬菜,一个点心,茶水等,加起来才600块。性价比还是很高的。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海仪美食楼有很多包厢,虽然比不上大饭店,但是就餐环境还不错,还有简易宝宝椅提供,而且服务挺热情的,更换碗碟比某些五星级酒店还要积极,要说不足的话,大概是口味比较平淡,没有突出的地方,不过海鲜嘛,只要新鲜都是好吃的。所以强烈推荐哦!

晚餐

午餐

DAY4:长隆海洋公园一日游

坦白说,这个行程是失败了。芋头哥哥才13个月,其实对于这种海洋公园的兴趣并不大。在看白鲸表演的时候也完全没有耐心。对他这个年纪的小朋友来讲,可能草地上,沙滩上的奔跑,远比在一个主题公园来的快乐吧。在广州的酒店里,碰到另外一个带宝宝来玩的妈妈,也是从珠海长隆到了广州,宝宝已经2岁多了,但是她妈妈还是觉得太小了,带到长隆没什么可以玩的,而且很累。

长隆这个品牌现在已经做到全国知名了。由于没去广州长隆,仅对珠海长隆作出一点感想。主题公园是很不错的,环境也很好,但是绝对绝对绝对不适合公众假期带宝宝去。我们是年三十去的,从停车场的车位量就可以看出,人算是非常非常少的,车辆大概停了还不到停车场容量的十分之一吧。普通参观动物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不用排队也不用人挤人,不过看表演已经要排长队进场馆了(但好歹肯定能进得了),要玩机动游戏已经排长队了(建议3岁以下就不要去了,一是真的没什么适合宝宝玩的,二是宝宝也没那个耐心排队),当然不想排长队,也可以买快速通道手环,由于真的没东西给芋头哥哥玩,我们也就没问价格。
珠海长隆主要是海洋动物和极地动物,当家产品是鲸鲨,动物品种也算齐全,还有各种表演,比如白鲸表演,海豚表演,花车巡游等等,整个园区不算很大,但真的要好好玩,一天参观动物,一天玩游艺项目,两天时间还是要的。个人认为还是不适合3岁以下的宝宝,因为只是看看动物,不玩机动游戏的话,性价比不高,毕竟门票节假日将近400一个人。如果是3岁以上的宝宝,在平日里,珠海长隆+广州长隆一起玩,并且住在长隆的主题酒店里,不失为很棒的一次亲子游。但是大型假日还是放弃这种想法吧。一是人山人海,二是酒店的价格实在涨得太离谱。一晚酒店的价格堪比城里的顶级五星了。
具体的长隆介绍,有很多游记,我也就不赘述了。简单放些照片~

门口巨大的LED屏幕,很不错,应该是斥巨资打造的。

当家产品!鲸鲨!场馆确实很不错!非常好看!

最最最最可爱的白鲸!!真的超级可爱啊!!!会围过来跟人打招呼!非常通人性!

空气真的好的没话讲了,天真的是滴蓝滴蓝

路边随时有表演看,芋头哥哥很喜欢这些载歌载舞的漂亮姐姐~

对鲸鲨馆的玩具兴趣十足。。。。

认真看北极熊。。。

中饭就在海洋王国里面解决。可以选择的东西不多。每个餐厅感觉也都差不多,基本60-70份一份简餐。不算便宜,但也不算坑爹。不美味不过也不难吃。总之长隆里的一切,就让你觉得不便宜,但是也没有贵到让人觉得消费不起,再也不会来了。一句话来说就是贵的刚刚好。

下午去看了一场白鲸表演,入口处真的是人山人海。突然发现园区里怎么会有这么多人冒出来。表演其实挺精彩挺好看的。不过。芋头哥哥太小了,看了一会儿就不要看了。。。。

第四天刚好是年三十,本来预定了企鹅酒店的帝企鹅自助餐,但是最后去确认位置的时候,说座位已满,而且帝企鹅餐厅可以容纳1400个人,居然会预订满,实在太害怕人山人海的场景,于是打电话去住的酒店隔壁的喜来登问晚餐还有没有位置,很幸运喜来登还有位置,而且人也不算多,价格也超级实惠,含服务费才268块钱一位,是年三十的价格哦!

晚餐还是比较丰盛的,每人还有半只龙虾,海鲜品种不算多,不过生蚝(不过不算新鲜),大虾,膏蟹,蟹脚,青口贝,各种刺身,各种烧烤,很多种甜品,冰淇淋,还有饮料和啤酒,其中炸年糕真的真的真的是太好吃了!!!就这个价格来说,性价比算是无比高了。这个价格在我们杭州,大概也就只能吃个午餐,还是工作日的午餐。。。。

晚餐前,现在酒店附近散个步。天气好,心情也是美美哒~湾仔的海比市区的已经好了不少。对岸就是澳门。可以清楚的看到澳门塔,新葡京等建筑~

华发会展行政公寓和喜来登就是隔壁,如果住在喜来登也是不错的选择。

三楼自助餐厅望出去,风景很不错,餐厅环境很好,人也不算多。整体很舒服。望出去就是一线海景,棒棒的!

虽然过年出去玩已经是个习惯,但是却是第一次在外地过年三十。一家人在一起还是很美好的。芋头外公早早的陪芋头睡觉了。我跟芋头爸爸还有芋头外婆在客厅看春晚。很温馨~~

DAY5:本来吃完早饭就要去广州的,为了在珠海再吃一顿海鲜,愣是把出发的时间改在了下午,也是醉了
这里要特别提醒一下哦~在湾仔海鲜一条街前面有个海味干货市场,东西真的非常棒!!也非常便宜!!!大家不要错过!!可以去买一点!!!

珠海广州很快。我们只开了一个小时出头就到了。1点出发,3点不到就已经在酒店了。真的非常方便。想一次性带孩子去广州珠海长隆的朋友完全不用担心交通问题哦~

芋头哥哥有一点很不错,车子开了一段时间后,一般他都会在车上睡着。所以一觉醒来已经到目的地啦!

酒店小憩后,就出发去小蛮腰了 。这简直是整个旅程最大最大的错误和败笔。。。。性价比指数0。推荐指数负无穷。。。。简而言之,小蛮腰真的不值得一去。去小蛮腰的人很多很多很多,地标建筑嘛,可以理解。然后就是排队排队排队。。。。
不推荐理由:1.卖票的窗口工作效率效率非常低下。一个人要办很长时间,在人不算特别多的情况下(从隔开队伍的栏杆可以看出),排队了将近一小时才到窗口。真的不明白为什么没有自助售票机。2.好不容易排到了,告知当下摩天轮的票已经没有,最早要6点才有,3点出头开始排队,当下已经4点多了。时间非常尴尬。吃饭么太早,先去逛一圈再去摩天轮再去吃饭的话,芋头哥哥大概已经饿晕过去了,最后放弃了摩天轮,买了另一种套票。如果排队门口早就告知,我们压根不会去了,毕竟就是冲着这个高度的摩天轮去小蛮腰的。3.套票设置不合理。最便宜的票是室内的,150,压根没人会去买。第二类票是包含了最热的450米的户外景观平台,but,却硬生生搭配了一个游乐项目,极速云霄,一个压根不适合广大老年同胞的游戏,228元。再上一类就是本来想买的含摩天轮的票。也是有户外景观平台,也是我们想买的票,但是,票子不是你想买,想买就能买。。。。为了马上上塔且去户外平台,我们只好买了228的套票。。。。4.小蛮腰真的太小了,客容量并不大。于是等电梯也要排队。。。而好不容易登生小蛮腰的450米后,发现摩天轮处黑压压的人群啊。。。。好庆幸没有买,要是抱着芋头哥哥这么排队,要发疯吧。。。关键是450米的地方真的没什么东西啊!真的没什么花头啊!真的没什么看点啊!花的1000多块钱,真心不如四季或者柏悦喝个下午茶或者吃个饭了。四个字就是:毫无看点。。。。特别是登过其他地区的所谓高楼和塔之后。更是。毫无看点。。。。。

新年第一天,穿上新衣服的芋头哥哥

其实外观广州塔已经足够足够足够了!

广州塔下来已经半累瘫,于是想了想决定去附近的炳胜吃晚饭。

好家伙,广州游的主旋律就是排队,炳胜品味门口的队伍也是乌拉拉的长。于是果断去隔壁的炳胜公馆,反正都是炳胜嘛。据说炳胜公馆要比炳胜品味贵很多。看看菜单,也确实不算便宜。但是,基本也是满座了。。广州的餐饮业是比我大杭州还兴旺发达的节奏啊。。。。。

炳胜:推荐指数,两星。汤很好喝,广东这里煲汤都不错。菜的味道也马马虎虎,但是却非常油。菜的价格不低。完全没有点什么昂贵的菜哦。就1000多块钱去了。关键是真的没点什么菜。。。。也就是叉烧拼盘,服务员推荐的煲汤,清远鸡,闷牛筋,俩蔬菜,一个龙虾泡饭,没有点任何海鲜哦~性价比确实不高。关键菜做的也太油了。只能说名气和价位以及口味不相符。

晚饭后,珠江边散步。看看小蛮腰的夜景,还是非常非常美丽的,夜晚的小蛮腰比白天的要漂亮和妖娆。

爱疯手机拍的,夜景还是比较渣的,真实的场景还是很美的。

匆匆欣赏完夜景后,芋头哥哥就要睡觉了。于是,又是早早收摊回去休息。待芋头哥哥睡下后,我和芋头爸爸出来闲逛啦,去四季喝一点东西,顺便从高空看看小蛮腰的夜景。

四季的大堂吧生意是真好,普通酒店的大堂吧人都不会多,四季的大堂吧简直就是个景点嘛,到了10点还是高朋满座。不过四季的位置也确实是好,小蛮腰尽收眼底。虽然东西不便宜,但是在这里吃点东西,看看风景,绝对比登小蛮腰要划算多了。也真是难得我和芋头爸爸的二人世界时光~运气也真是好,到的时候刚好绝佳位置有人走了,真正的正面小蛮腰风景啊!

DAY6:今天的行程就是闲逛广州。一路去了沙面大街,中山步行街,圣心大教堂,中山大学以及黄埔军校旧址。

沙面大街非常舒服,绿树成荫,建筑也很漂亮,是个逛街拍照的好地方。

小逛沙面之后,本来打算去附近的广州酒店吃饭,结果。。。全满。。。中午全满,晚上全满,还不让排队。。。。。这生意也太好了吧。。。。。反正在广州的主题就是排队。。。。。然后赶紧搜了大众点评,决定去点都德吃中饭。点都德大众点评上可以在线排号,拿了号子之后,我们就又逛了会儿去店里。但是。。到了店里还是等了半个多小时才吃上午饭,彼时已经是中午将近2点了。。。然后还是满座。。。。外面还是在排队。。。。。。。

点都德味道不错,关键很便宜啊,性价比超级高,反正点了一桌子根本吃不完,到结账加上服务费(据说过年才要收服务费)也才300块,实在价廉物美。四色虾饺,鸡爪,肠粉,烧卖,还有顶顶好吃的艇仔粥!!!到现在想到还是流口水呢!!在杭州根本没有那么好吃的艇仔粥!除了甜品一般外,其他的菜都让我非常满意!广州的饮茶文化也让我深感佩服!

吃饭的时候还有舞狮。。

吃完午饭后,去外观了下圣心大教堂。然后去了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

最后一站去了黄埔军校旧址,让我震惊的是,去黄埔军校的路排了长队。。。。本来是想找个人少的景点逛逛,结果还是很多人。。。广州的旅游资源是有多匮乏。。。。。

由于最后一天是中午的飞机,所以第六天的晚餐算是在广州的最后一顿啦。排了半小时的队之后如愿吃到了广州酒家。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人太多的关系,说实话真的不好吃。。。。。而且上菜各种慢。。。。。差不多也是1000快的样子,比炳胜公馆是便宜。点了笋壳鱼,烧味拼盘,鲍鱼等等,但是口味除了鱼之外,其他都比较一般。

DAY7:吃早饭,还车,坐飞机回家家!

后记:整体来讲,这次的旅行就是累。芋头哥哥刚学会走路不久,已经不像11个月在三亚的时候,由着我们带他去哪里,一直要自己走来走去,2岁以内的小宝宝,可能确实还是海边最合适。主题乐园还不是很懂,也基本没有内容可以玩乐。对他来讲最大的乐趣其实就是找个草坪走来走去。城市游确实太早了点。

不过带宝宝旅行真的非常有意义。并不是要他记住什么,而是在一起,很快乐。也许有一天,他会有自己的朋友自己的家庭,这些旅行就是我人生美好的回忆。

引用 芋头妈妈 的图片:

2016-02-17 10:45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2-17 11:18

引用 老猫头上的毛毛 发表于 2016-02-17 11:18:07 的回复:

回复老猫头上的毛毛:有啊,不过还没写完,写的比较慢

2016-02-17 16:14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22 20:53

引用 dhjcar 发表于 2016-02-22 20:53:16 的回复:

回复dhjcar: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