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东南亚,感受那片海

Eric.zheng (北京) LV.8
2016-02-16 22:39 860/9
  • 出发时间/2016-02-10

再次出游,依然选择了海岛游,一是对大海的热爱,另一个原因是想逃离寒冷,逃离雾霾。
先说说这次出游的花费吧!
国内到长滩岛没有直航,需要在马尼拉香港转机,但转机浪费时间。由于只有五天的时间,无奈只能选择旅行社包机,但是包机都是廉价航空,基本没什么服务,座椅空间小,都是红眼航班,晚点是正常现象。我们是在携程订的,还必须机票+酒店一起,不能单独订机票。如果以后再遇到这种情况,我准备酒店只订一晚,其余的agoda或booking自己订(原因后面会说)。
机票:宿务航空,北京T2--卡里波,两人往返10000元。
酒店:Crown Regency Courtyard Resort ,4晚2480元。
这家酒店很奇葩,酒店门口没有牌子,而且在它的对面有一家Crown Regency Resorts & Hotel,当地人都会混淆,到达那天接机的直接就把我们送对面去了。这家酒店有很多的韩国人入住(韩国人的素质没有媒体宣传的那么好),酒店房间面积倒是不小,很宽敞,但是内部环境非常一般,跟国内的快捷酒店差不多。
货币:比索:9800元;美元:400元。
事先看过一些攻略,都提到用美元换比索比较划算,在当地用人民币换比索确实要亏不少,在卡里波机场美元换比索是47.2,在长滩岛上是47 。大家可以在国内换美元带过去,出了机场就可以换比索。
签证:淘宝找代理,282元/本,564元。
接送机:159元/人,318元。Southwest联运公司,D2D服务。
游玩项目都是付的比索,在一家订的,后面再介绍吧。
总体花销:18000元左右,没有细算。

疲惫的12个小时

航班是凌晨5点起飞的,不到2点就从家赶往机场了,值机、托运、出境、飞行、入境、取行李,终于在10点半走出了卡里波机场。
说说卡里波机场入境吧,下了飞机先交健康证明(飞机上空乘会发),然后就是办理入境,办理入境时只要护照、签证和入境卡(飞机上空乘会发)。办理完入境走十步就是行李带,没错!就是十步!取完行李走二十步就出机场了!各位,您没看错,就是这么小!
出了机场左手边就是几个换钱的柜台,右前方是接机的柜台,把护照给工作人员,他们就会给你一个有酒店名字的贴纸和各种票。这时就会有人帮你拿行李带你上车,请大家注意,他们的工作人员都穿着桔色T恤的人,如果不是,那就是想挣小费的人,也会把你带到车上,但是你要支付他小费,20比索。

卡里波机场到码头车程2个小时,到码头后坐船15分钟才能上岛,上岛后会有车给送到酒店,办理完入住一看表,14:00整,整整十二个小时啊!

长滩岛初感

入住收拾妥当后就迫不及待的出门逛逛了。我们住的酒店在S2,走到沙滩也就10分钟,走到海鲜市场也就5分钟。

吃点东西就奔沙滩去了,到了沙滩正好赶上日落,有个小黑迎上来问要不要坐日落风帆,我们就和他商量价格。他在沙滩上写:1500,我直接用脚把“1”抹了,小黑看着我笑了,给我比划个“1”,意思是一个人500比索,我给他比划个“2”,告诉他两个人500比索,他又在沙滩上写,不管写什么,我都改成500,最后他死磨硬泡,两个人600比索成交。
玩日落风帆一定要穿泳衣,还要坐在外侧,如果坐在内侧,主帆的横杆就有可能在你头顶,不过不管你坐在什么位置,都会湿身!

闲逛白沙滩

沿着沙滩,从S2向S1走,可以看到圣母焦岩,还可以走到FRIDAYS酒店的沙滩。不过要走很远,如果不是很晒,倒是可以慢慢溜达到那边。我们几个人觉得实在是太晒了,就没有再走下去。在圣母焦岩照照相,就找地方喝mango shake去了。

玩海

海岛游,最主要的就是玩海。出发前在微信群里联系到四位同行的玩伴(携程给搭了个平台,还算不错),从到了长滩岛,我们六个人就一直一起玩,增加了不少乐趣。
跳岛游,我们包了一条船,就我们六个人,三个小时,包含两次浮潜和水晶岛。
水晶岛虽说是人工的,但是景色很美!不多说,直接上图!

至于浮潜嘛,个人感觉没玩爽,都说鳄鱼岛是浮潜最好的地点,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浪大,不能去了。船家找的浮潜点鱼量还好,但是浪大,如果不注意就会漂走,而且来往的船只较多,有一定的危险。还是感觉泰国普吉岛的浮潜比较好,具体的可以看我普吉岛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1107821.html

浮潜玩的不好没关系,有别的项目可以补偿你,那就是众多的海上项目。我们选择了摩托艇和飞鱼。
摩托艇能让你在海上撒撒野,可以很好地感受在浪尖驰骋的感觉。只是安全还是第一位的,要谨记!在长滩岛的所有娱乐项目都是没有保险的。
飞鱼很刺激,为啥?看图!

这就是飞鱼,可坐六个人。

这是飞起来的状态

如果你想追求刺激,请坐两侧的第二排,极易被甩下海。不过当你被甩下去几次后,即便坐中间,还是会被甩下去!摔下去后小黑会把飞鱼拉到你旁边,你上去再继续。

卢霍山

想从高处俯瞰长滩岛有两个途径,一是坐直升机环岛飞行,不过需要多掏点比索。平民一点的途径就是开ATV或沙滩车上卢霍山,从长滩岛最高点俯瞰美景。
其实上山也就是看看景照照相,没什么特别的。

SPA

我们订的是Trinity的热石SPA,店家负责接送,位置偏一点,但是服务很好,做的也很舒服,很放松,放松的最后都睡着了。

美食

长滩岛的这几天,吃的最多的就是肉,蔬菜种类很少。

SMOKE餐厅
这家餐厅非常火爆,每次去都是要等位的,等位时间不定,需要自己去吧台要号,服务员不会主动给,而且在这里吃饭不要在意服务员的态度,有时态度真的不太好。但是味道真的很好,价格适中。在长滩岛四天半,在他家吃了三顿饭,没办法,味道确实好!
牛骨汤很有名,味道和分量很足,推荐!牛肉饭和牛肉蘑菇饭味道也很棒,推荐!

Hawaiian BBQ 烧烤店
这家店的烧烤味道也不错,就在D MALL向S1走的路上,晚上去还有火舞表演看,而且还会跳小苹果。
烤牛肋排、烤猪肋排、烤鸡排、海鲜拼盘,推荐!

Andok's连锁烤鸡店
当地很受欢迎的烤鸡店,类似于KFC,有烤全鸡、鸡腿BBQ、炸鸡翅、烤鱼等,味道不错,在海鲜市场和D MALL都能找到。

d*talipapa
最后说说海鲜市场,我们六个人在这里一共买了四种海鲜:螃蟹三只、明虾十二只、海胆六只、东星斑一条,一共花销6700比索。
和商贩一定要砍价,在这个市场,除了龙虾要上称,其他的都是议价。价格照着三分之一给,只要商贩还理你,那就还有的商量。本来我们还想买只龙虾的,但是价格砍得太低了,商贩不理我们了,就没买。还有就是尽量在一个摊位买,或者在一个摊位最少买两种,这样好砍价。

周边有很多加工海鲜的地方,要收加工费的,按种类、斤数、做法收。
我们去的福建人在长滩,因为觉得毕竟都是中国人,会亲切一些。不过这家店的加工费收的挺高,而且没感觉到亲切,只感觉到他们很狂,海鲜做的味道还行,但是炒的菜实在是不敢恭维。

岛内交通

岛内有两种非常常见的“公交车”

摩托车,类似于国内的“侉子”,当地人乘坐是10比索,不论远近。但是遇到游客,恰巧又是空车,那司机就会按包车跟你商量价钱,包车价格决不能超过60比索。

电动公交车。车身颜色有蓝、绿、黄、粉、红,非常可爱,不用跟司机询问,直接上车就好,10比索/人,到地方跟司机说一下就会停车。

写在最后

长滩岛短短的四天半的时间,玩的很开心,吃的很过瘾,对于肉食动物而言,选择相当多,也第一次对于青菜有很大的渴望,
此次玩的开心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遇到了几位相当好的玩伴,从到长滩岛的第二天开始就一起玩、一起吃,也是一次不一样的自由行。如果以后还有机会,我们可能还会相约一起旅行,一起玩一起吃一起嗨!
最后上一张照片,拍于情人节前夜,来见证我们美好的旅程!

看来玩儿的很开心!

2016-02-17 08:40

很实用呀 就是楼主和娇气美照少了点 支持 收藏啦

2016-02-17 09:03

现在长滩的海藻是不是很多,我准备下个月中旬过去,不知道那时候还有没有

2016-02-17 14:14

引用 Helen 发表于 2016-02-17 14:14:07 的回复:

回复Helen:现在正在爆发绿藻,集中在岸边,出海浮潜没有

2016-02-17 17:19

对了,长滩岛沙滩禁止吸烟,处罚是罚款+拘留,所以大家还是要注意哦!

2016-02-17 17:2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18 11:25

引用 easonlinxiamen 发表于 2016-02-18 11:25:33 的回复:

回复easonlinxiamen:可以冲动一次

2016-02-18 15:07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22 11:53

引用 李宁丽 发表于 2016-02-22 11:53:55 的回复:

回复李宁丽:您随便问!只要我知道的一定回答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