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热爱自由旅行的人们(丽江-大理-双廊)

• 出发时间/2015-12-20

前言

旅行在我们这些人来讲太奢侈,每每闲下来的时候已经是天寒地冻。除了海岛的景色也愿意看看中国其他的大好河山,其实很想去趟九寨沟,但在这种季节经过考虑选择丽江。好好享受这一年中美好的时光,拿起背包骑上小车留下这篇游记留给自己

行程

6day:上午环海东路,下午喜洲,海舌公园,晚上酒店休息
7day:大理-武汉-北京

机票+酒店

听别人说北京昆明的机票便宜然后再去丽江,但是由于行程的问题不去昆明,去丽江北京直飞的而且800左右也不算贵所有就定了首都航空早上7:25-11:00的飞机。这样我们还能多出半天游玩。
第一天至第三天的酒店:梦里年华,客栈员工都很热情,干净,性价比高
第四天:大理古城客栈,这里我不提名字,这个酒店自认为定的非常失败,虽然跟丽江一个价但是条件实在太差,所以我感觉丽江客栈的整体水平要比大理高。
第五天至第六天:双廊观海梵间客栈,这是此次行程定的最贵的客栈,但是一分价钱一分货,看照片就知道了,当然还有更好的,心花怒放中电影的梧桐客栈(实际是大理云渡海景客栈)1000多一晚实在太贵。
丽江的时候我们预定了从大理北京的机票,由于直飞的太贵我们选择了中转武汉需要等待3个小时的机票,才几百元

游记

DAY1 印象丽江

经过三个小时的飞行顺利由北京到达丽江古城所预约的客栈,客栈派司机接车80元。人生地不熟其实还是打车便宜。客栈的布置老板看来很用心,给人很温馨的感觉。

到了之后已经前胸贴肚皮。经过客栈老板的推荐我们出了古城南门因为旅游景点的吃的都贵,在古城外找了一家小馆吃饭,还是外面便宜啊一碗才10元。米线跟我在北方吃的太不一样了,软软的,细细的。

幽静小道,喜欢安静

典型的古镇味道,但反思越远越来一样的商业化丢失了原来的本色。

下午我们先到了古镇里的木府,看过央视的木府风云吧

木府就是一帮土司的头,势力很大,富甲一方。

一位高僧十万两黄金写的经书,太奢侈了。

这个地方就是以前交易各种货物的地方,也是古时候最繁华的地方。整个古镇也是核心地区。

终于见到老房子了

狮子山我们没进去,50元一张门票我觉得有点坑爹,客栈老板也不建议我们,没什么可看的。我们在山上酒吧小歇,俯瞰整个古镇。不过饮料太xx贵了,50一杯,好坑啊。

古城北门外也有很多吃的,建议大家吃饭到古城外。

看过极限挑战吗,孙红雷他们在这里PK,写祝福留在这里,30元一个,好贵媳妇想写写吧。

可爱的女儿,希望你20年后能在这里还找到这个牌子,我写了你的坏话

黄昏下的玉龙

第一顿晚餐选择客栈老板的推荐,当地云南菜,著名的汽锅鸡,当地一种鱼,当地啤酒,味道可以价钱也还能接受。这是我们在古城里唯一吃的一顿饭。

DAY2 攀登玉龙

头天晚上我们选择了滇马户外的玉龙雪山一日游,纯游玩没有购物,后来感觉还是不错的。
早上7点我们就起了床,媳妇要吃早点好吧吃吧,结果出了古城南门全都是早点摊,价格便宜一半。所以后来的早点我们都上外面吃的,
8点大巴在南门把我们这些散客都接上,出发!

到这个地点已经是3300米,我已经腿软了,回去一定给减肥。4瓶氧气准备好了

4508米,当你冲破云层的时候,看到眼前的大山就觉得人类在自然面前多么的渺小。

还可以爬到4650,我算了。导游说的对,当你感觉脑袋晕的时候,已经缺氧15分钟了。

现实要比照片好看的多,天好蓝,可能是华北地区雾霾太多了。

著名的小九寨:蓝月谷

很多人都是愿意去国外,我也去过几个地方,但是中国有的景色也没差到哪去。先把自己的祖国搞清楚再说吧

DAY3 茶马古道之旅

这几天在丽江标配的早点都是在古城外吃的,很丰盛比里面便宜很多。因为是自由行想去哪就去哪,听说茶马古道很有名立即打车,不贵偶,看来政府整治的力度很大,现在都打表。

各自骑上一匹滇马,开始了一上午的骑行之旅

看见还在劳动的70多岁老奶奶

交通工具需要加油了。这个很好四轮驱动,声控挂档,零污染,可以互动。

远处的玉龙

这就是我们交通工具的加油站

七里海就在古道旁边,来这里主要看野鸭

头天晚上在客栈定了丽江千古情的票,因为没有时间回客栈坐大巴花了点冤枉钱直接包车到目的地。 回去广场有奔很多地方的大巴还是很方便的。

中国搞这种演绎已经到了极致的程度

一天的劳累在丽江的最后一晚当然还要品尝当地的另一种美食黑山羊肉火锅,我们去的黑山羊一条街,总体来说价钱一般,跟海底捞差不多吧,两个人花了300多。味道还是不错的。

吃完饭一气走回了古镇,丽江不错的地方,空气好,也很干净。就是海拔高点

DAY4 大理古城

前天晚上预定了去大理的火车,一早打车去火车站。坐这趟火车的基本都是去大理旅游的,2个小时的绿皮火车别有一番情调。火车一天两班,早上下午各一班。

好吗,这大理古城人叫一个多

住宿不如丽江,房子都是后搭的不保暖。不过价钱在那里,100多你还想住啥好地方。住一晚凑活吧。

下午立即租了辆电动刷环海西路,很多人骑自行车尤其人家老外。不过路还是洱海太大了,我终于知道为何称之为海了。

每个游记都有这么一张

路边的咖啡厅小坐一下,没人就我俩包场。

路旁边有很多良田,远处的苍山很漂亮

晚上我们到了一家北京人开的小餐馆,饭菜很好,不过地方在胡同里,跟着百度地图一路电动车杀过去。为我们北京老乡做个广告:胡同里的餐吧。大众点评里有,关联地址结果找不到

夜晚的大理

广场舞在中国生生不息

DAY5 优雅洱海

双廊的住宿是这次最昂贵的,不过一分价钱一分货。

入住后就去往所谓的海地生活,租上电动车GO

给你们远景,看看那所谓经典的照片就是在这个小地方拍出来的,一个小破平台,其实每家酒店都有。

到处都在大兴土木,完全没有规划,为了赚钱全都在盖。

中午在双廊古镇的一个叫Anne猫窝的咖啡屋的地方休息吃午餐,不错偶,虽然品种很少但是物美价廉

感觉就像当年的野三坡,借着景点一通大盖。

逛了一个中午了,下午回酒店小歇一下。

这样的景色还是很迷人的,这是双廊唯一感觉好的地方

告诉你把这景每个酒店都有

晚上换了个咖啡馆吃饭,也是网上看的评论,东西确实不错。然后就看着老板和伙计们7,8个人在我们隔壁也吃起晚饭,弄了两大桌子饭菜,免费吃啊。这不是馋我们两个

大牧羊犬不错

DAY 6 环海东路加酒吧一夜

海东路啥都没有!这里就要建议大家环海东路真没有西路好,所以建议大家在大理如果有可能的还是在环海西路住,景色是一样的而且还离古城近,这就是为什么西路挨着洱海的酒店贵。大家在心花怒放的电影中的梧桐客栈其实就在西路边上。

海东路上的酒店

最远到达了挖色镇

下午还想去禧洲,忍无可忍租了辆车,因为给回到环海西路,太远了!

媳妇说科好吃了,云南大饼夹香肠

中午在镇里吃了,学生们吃什么我们吃什么,中国名吃麻辣烫

禧洲是以前整个大理比较有钱的镇,有钱人都住这里

著名的小吃

海舌公园

晚上酒吧没啥意思,啤酒跟北京酒吧差不多吧,40一瓶。

这家还可以吧,不过两人喝没啥意思,人多好玩

DAY7 大理机场

洱海原来是一些文艺青年进行创作的地方,由于近几年的名声在外已经失去了原来的本色,变成了不折不扣的旅游景点。村里人为了赚钱大兴土木,在这里还是觉得丽江管理的更加规范。中国人已经多到出名一个地方搞死一个地方啊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17 14:26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22 11:53

这篇游记写的很实在,哪里哪里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非常值得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