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蜜月之苏梅 芭提雅 曼谷 国庆游(下)

• 出发时间/2015-09-30

行程说明

现在泰国游越来越热门,值得玩的景点很多,有很多不同的路线可以选择,这里先简单写下此趟游记的路线,供蜂友们提前判断是否感兴趣。
      国庆假期七天,和家中小宝两个一起,西安出发,昆明出境,曼谷泰国,然后转机到苏梅岛苏梅岛四天三晚,芭提雅一天,曼谷两天,然后打道回府。没有专门定预算,泰国消费水平比较低,除去机票和住宿其实花不了多少钱。
      苏梅岛住在查汶海滩,四天三晚里除了逛吃逛吃和在酒店沙滩边玩之外,报了个南园岛涛岛(龟岛)的一日游,还花了一天租车环岛一日游。
      芭提雅住在芭提雅海滩大街,离人妖秀和信不信由你很近的地方。看了阿卡萨人妖秀(ALCAZAR SHOW),夜游酒吧一条街(Walking Street)进几个酒吧体验了下,最后去逛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曼谷住在暹罗广场附近,除了大皇宫、四面佛和考山路这些必去地点外,走水路体验了下曼谷水上巴士,逛了逛暹罗中心(SIAM Center),百丽宫(Paragon),在考山路和Paragon买了些特产,然后从廊曼机场直飞西安,打道回府。

这次的游记分上下两篇写的,第一篇是写的苏梅岛和南园岛龟岛的,芭提雅曼谷的放这篇里。
     附上篇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370593.html

小贴士

关于泰国游记的详细攻略已经有很多蜂友们写过了,有些写的相当赞(比如我在芭提雅的一天就是根据蜂友“灰灰在泰国”的攻略来安排的:http://www.mafengwo.cn/i/2895087.html),所以这部分就不复述了,这里只列一下个人感受比较有用的贴士。
      1、泰国虽然可以落地签,但还是建议提前申请,节省旅游中的时间,淘宝就可以办,很方便,而且电话卡也可以提前在淘宝上买好,到泰国后即插即用。
      2、苏梅岛上租摩托车不需要任何驾照,压护照就可以。不过岛上的环岛线路车比较多,虽然不像国内司机那么喜欢抢道,但速度都挺猛,而且因为泰国机动车靠左行,驾驶起来还是比较危险的。
      3、芭提雅的双条车非常方便,便宜,随时都可以上车下车。加上芭提雅的路线比较简单,提前查清楚以后,坐双条车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和money。其他地方的双条车没尝试,不发表意见。
      4、一定要装google地图,非常方便。在芭提雅就是看着google地图决定什么时候按铃下车,每次都是下车就是目的地。
      5、如果是廊曼机场的航班,建议订票时提前问清楚是否包含托运服务和飞机餐,提前做好准备,有的航班是不包含的,都需要额外收费。额外花销事小,如果因为办理托运耽搁了时间就不好了。
      6、在曼谷买购物不一定非要去皇权免税店这种大型免税店,很多大型商场都有免税店,而且通常都有打折。
      7、提前把自己的行程打印或记录在手机上,每个环节的注意事项也写上,很多时候能节省很多麻烦。

10月3日 第四天 苏梅机场-曼谷-芭提雅-Alcazar-Walking Street!

结束了苏梅岛的行程,准备从曼谷中转qu芭提雅。(上篇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370593.html
     今天整体的行程安排如下:订的机票是11点多,所以时间比较充足,起个大早,在海滩逛逛,让小宝敞开了游了会儿泳,然后吃早餐。收拾好行李在大堂等送机的司机。从苏梅机场到曼谷,然后坐芭提雅的专线,抵达芭提雅的酒店时大概是下午四五点钟的样子。收拾好东西去看了Alcazar人妖秀,看完出来夜生活开始,奔赴walking street逛酒吧。芭提雅的行程全部通过双条车搞定,方便快捷,因为提前查过攻略,几乎没在路上耽搁时间。

起了个大早,天还没亮。

有时候,面朝大海静静的躺着,什么都不做,就是最大的享受。

泳池游泳的人不多,大清早就更是少见,所以小宝一人独霸泳池游了个够,算是弥补了去年在垦丁没能游泳的遗憾。

Bye, Chaba Resort

上面几张照片拍摄自苏梅机场,取完登机牌后去登机口的路上拍的。完全是某旅游景点的感觉。刚到苏梅那天是晚上到的,天黑没注意看机场的景色,这次白天看到小小惊艳了一把。完全可以在十大最美机场这种排行榜上上榜的。

离开苏梅前,再最后看你一眼。。。。

抵达曼谷机场后,因为去芭提雅的车出发还早,午饭直接在机场的“Food Court”解决了。味道不错,而且价格出奇的便宜,绝对的良心价。一碗排骨面折合十来块人民币,这可是在机场,在机场,在机场!想到昆明长水机场六十多一碗的过桥米线,忍不住泪流满面。。。。。。

下了飞机往外走就能看到这个去芭提雅的专车柜台,很好找。PS:我真的不是趁机拍美女。

芭提雅地方不大,路线也比较简单,在芭提雅的一天基本是根据蜂友“灰灰在泰国”的攻略来安排的:http://www.mafengwo.cn/i/2895087.html,在这里先表示下感谢。

芭提雅值得玩的地方分布图如上,我此行目的只有两个:人妖秀,Walking Street。所以把住宿定在了人妖秀(位置4)附近班布娜海滩酒店的海景房,离阿卡萨、提芙妮人妖秀和三合一秀只有几分钟步行路程。

交通的话建议坐双条车,方便快捷便宜,路线简单。上面两幅图结合起来看就能明白双条车的路线。
     如果你在路边看到那种车内坐着人且靠边行驶,车速很慢走走停停的双条就是路线型双条了。路线型双条按固定路线行驶,挥手拦车,直接上车,看到自己要下的地方按动车上的电铃,下车给钱,不管走多远都是10铢。此车不报站,不议价,必须按照自己的经验按动电铃下车。建议手机装个google地图,看着到了自己要去的地方按铃下车,在芭提雅一直是用这种方式搞定交通的。
     经验分享:从曼谷芭提雅的车会在素坤逸和北路双条交界的十字路口让乘客下。刚下车有很多出租揽客的,很坑人,问了我们要去的地方,开口要300泰铢,后来看我们不上当又一路降到150。我们根据提前查的线路,过了马路,在路边等了不到5分钟就有双条车,10泰铢上车,到酒店门口按铃下车。

班布娜海滩酒店的海景,和海岛的比差远了,凑活够用(●ˇ∀ˇ●)

在酒店checkin之后步行几分钟穿过一个街区就能看到阿卡萨人妖秀,根据当时的时间,计划看完人妖秀再吃晚饭,买了半个小时后开场的门票。

在提芙妮和阿卡萨人妖秀之间选了阿卡萨,原因有两点:1、虽说名气没提芙妮大,但据说节目精彩程度不亚于提芙妮。2、提芙妮不能拍照,阿萨卡可以。
     根据座位前后排不同,门票价格有差异,问了下最前排还有票,果断买了第一排的。事后证明这又是一个英明神武的决定。

人妖秀外面广场上有不少人妖供游客合照,多给小费还可以上手。这里的人妖身材和颜值都不错,比一般的模特还要漂亮,但是不能开口,一旦开头说话,大部分人妖的声音能明显听出来是介于男女之间的那种“公鸭嗓”。

坐在最前排的好处,除了看的很清楚外,还能有和演员“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其中有几个节目是不同国家的歌舞,中国歌舞是根据杨贵妃故事改编的,配乐是15年的电视剧杨贵妃传奇的主题曲(在异国他乡忽然听到,有点小惊艳)。说明他们一直在歌舞编排上下功夫,不是那种多少年不变的节目。

韩国民族风的阿里郎,主演的人妖很漂亮,个人感觉是当晚最漂亮的演员了。

有个一人分饰男女的表演,是个有点壮的人妖演的。

最后谢幕阶段有两个人妖应该就是门口拍照的,前面节目表演阶段不记得有上台,可能是因为长得漂亮拉来撑场面的吧。

看完人妖秀,下一站Walking Street,需要再穿过一个街区回到酒店所在的海滨路上去坐双条车,穿过街区时才发现已经进入红灯区地界了。后来才知道,芭提雅中心地带几乎遍布红灯区,Walking Street只是比较集中,整体质量高一些。

坐双条车的路上随便买了点小吃果腹,有个类似烤米饼的东东,口感一般,后来买了个肉卷,味道还不错,馅料给的也实在。

Walkng Street不长,散步的速度也能20分钟从这头走到那头。但是酒吧,脱衣舞俱乐部等等非常密集。

大部分酒吧的盈利模式类似,进去必须要点酒喝,一般比外面贵,如果找泰妹陪酒就得给小费,也得负责给泰妹买单,“带走”的话得额外谈价钱。
     酒吧里大部分客人都是欧美的老头。。。。上图是在一家联通街道和沙滩的酒吧里拍的,能远眺“PATTAYA”标识。我们邻桌是一个喝High了的白人老头,身边围了三个泰妹,老头抓了一把票子,隔一会儿就给泰妹们发一些,最后还带了一个最漂亮的一起出去了。泰妹出去前我注意到一个细节,她用很快的动作对着某个方向拜了一拜,我在那个方向发现了一个体积很小的一尊佛像。后来注意了一下发现大部分店面里都会供奉佛像。酒吧泰妹拜佛的动作也在我脑海中成为了此次泰国之行印象最深刻的画面之一。

除了泰国人,还有日本俄罗斯等国的脱衣舞俱乐部,还有泰拳,真人秀表演等。选一家俄罗斯脱衣舞俱乐部呆了一阵子,里面地方不大,几根钢管,还有一些沙发就是几乎所有的布置了,不过舞女的质量特别高,全部是金发碧眼,肤白貌美,腿长腰细,而且舞技了得的俄罗斯美女。不得不承认俄罗斯被评为美女最多的国家之一是实至名归的。
     这家的舞女似乎不能“外带”,没看到有人要带走的。他们的盈利模式主要是靠酒水和给客人Lap Dance。我家小宝比较开明,能以猎奇的态度看待这件事,所以当有舞女到我身边跳舞时没有拒绝。其中有个舞女还对她说“I'm sorry, but this is my job"。

另外在街上见识了好多之前就听说过的”白人老外喜欢找黑瘦其貌不扬的泰妹“。见了好多对这种组合,据说白人倒不是没有钱找漂亮的,一般是因为担心肤白貌美的是人妖,所以才宁愿选黑瘦的。
     这点实在无法理解。我觉得,即使有缺陷,美的就是美的,比没有缺陷的“丑”要强。换位想之,如果我是欧美老头,肤白貌美人甜的人妖和黑瘦其貌不扬的泰妹,我还是更倾向于前者,哪怕只是陪聊陪玩,看着也养眼不是。

回去依然是做双条车回,路上偶遇中国餐馆”福满楼“。

10月4日 第五天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雨中曼谷-暹罗广场吃夜宵

芭提雅第二天的行程只有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看完中午就去坐去曼谷的骑车。曼谷住宿安排在了暹罗广场,附近就有小吃和购物的地方,当天没有做特别的安排,行程较轻松。

一早起来,外边在下雨,在酒店解决了早餐后回房休息了一会儿, 打包好行李后外边雨停了,checkout,行李寄存到前台,出去坐双条车去信不信由你。再次靠着谷歌地图从酒店门口做到博物馆门口。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是探险家Ripley环游世界各地收集的各类稀奇古怪的收藏和见闻,很多重口味的内容可能会吓到小孩子。有的听起来像是忽悠人的,有的是真的,值得一看,至于信不信,由你。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旁边还有恐怖屋,魔术表演一类的。恐怖屋从售票员开始就已经挺恐怖了。。。。。

门口有名的失事飞机造型,比较特别。

车站就在芭提雅北路上,从酒店步行就能过去。车是按点发车,买票时没有早点的票了,于是买了票去附近解决午餐。放弃了几家有门面的饭馆,最后选了街边摊吃的,味道倒也不错。

去曼谷的车有不同的目的地,游客可以根据自己情况选择自己要去的地点。

快到曼谷时就看到天空开始阴云密布了。之前去苏梅岛芭提雅曼谷机场转机时曼谷都在下雨,这次到曼谷也是。后来曼谷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下雨,几乎每天都下,最后一天离开曼谷时也是冒雨离开的。。。。。。

曼谷堵车非常厉害,进了市区以后开了又得快两个小时才到目的地。在车上往前慢慢挪的时候,发现有一段是沿着天轨线路走的,就去和司机商量能不能中间下车,但因为行李箱放到了大巴车下部,没拿到车上来,被告知不能下。如果随身带着行李,当时就可以下,我们赶天轨去暹罗广场能省很多时间。

花了好多时间,辗转到了暹罗广场的酒店,酒店详情请参见:http://www.mafengwo.cn/hotel/5646579.html
     酒店设施非常现代,比住过的大部分酒店都人性化,很多小细节很贴心。住进来后一路折腾的郁闷很快一扫而空,放下行李和前台咨询了一下附近夜市的方位就火速出发了。

仰视曼谷天轨,有种科幻片里巨型城市的感觉。

尝试吃了一些小吃后,找了个地摊点了些炒菜,炒饭吃了,味道都比较一般,没有什么惊喜。
     曼谷的第一天,除了酒店给了点安慰外,没有留下什么好的回忆。不过酒店的床垫睡着很舒服,上床很快就睡着了,睡得很好。

10月5日 第六天 湄南水上巴士-大皇宫-考山路-暹罗中心百丽门购物

酒店的早餐比较丰盛,吃完美美上路。
     暹罗广场没有直达的天轨,提前查了查攻略,湄南河的水上巴士发车频率挺高,速度也很快。于是打算坐水上巴士过去。坐天轨到了中央码头,看到有售票窗口,有游客在排队买票,有人在排队等船。问了下票价比攻略上的贵很多,而且攻略上说是上船买票的,于是跑到一边等船,没几分钟船就来了,上船买票比码头上的票便宜好多,而且不知道为什么过了一会儿提前买了票的游客也是上了这艘船。

水上观光,另一个角度的曼谷

中间经过的一段似乎是贫民区,感觉很破败。

遥望郑王庙。正在维修中,看来注定有缘无份,只能神交。
     郑王庙(Wat Arun),又称黎明寺(Temple of the Dawn),是纪念泰国第41代君王、民族英雄郑昭的寺庙。始建于大城王朝,当时名皇冠寺,后改称昌寺。黎明寺位于泰国湄南河西岸的双子都市吞武里城,是泰国著名的寺庙,也是泰国王家寺庙之一,该庙与华裔的民族英雄郑昭有关,他曾率军驱逐缅甸敌人,拯救河山,并创建了吞武里王朝。

船上的售票员会报站,到了快到大皇宫时还会用中文说“大皇宫”。下了码头穿过一个市场就是大皇宫地界了。
     之前看网上有说女的不能穿短袖,提前给小宝准备了披肩裹上,结果门口还是拦着不让进,最后还是在门口买了身泰式女裙。。。。

五头蛇神“娜迦”。娜迦上面露出两只脚的是迦楼罗。中国版分别对应龙和大鹏金翅鸟。

另一个角度的大鹏金翅鸟。

中国佛教建筑和雕塑一般都比较简单朴素,即使雕梁画栋也会尽量避免奢华配饰,泰国的恰恰相反,所有的建筑都将“复杂”演绎到极致。建筑物表面几乎不浪费一点空间,全部用各种图案、小雕塑或饰品装点起来。

这个应该是金刚吧,感觉蛮有喜感的。

蓝色玻璃装饰,据说古时都是用宝石装饰的。

玉佛寺就在大皇宫里,进去前需要脱鞋,还有个老僧用莲花给游客进行“洗礼”。

又见迦楼罗,这个比较好认,只要是有擒住龙(蛇)姿态的,八成就是迦楼罗没跑了。

这个盆栽也有点像迦楼罗的造型。

转完大皇宫肚子饿得不行,就近在正门对面的一溜饭馆里找了一家,随便点了点吃的,味道凑合,量太少。

大皇宫对面穿过一个草坪广场再走过大概一条街的距离就是考山路,下一站就是步行去逛考山路。

偶然在路边树上发现了个在国内不常见的小家伙。后来发现在这条街的好多树上都有这种松鼠,几乎不怕人,如果手里有吃的,他们敢到你身边来让你喂。

镜头感还不错,还知道正视镜头。

周围的市民似乎习惯了喂这些松鼠。

下午三四点钟左右到的考山路,可能是因为时间还没到的原因,街上略显冷清,逛了一些店面也遇到什么特别的东西。在一个小店里买了点芒果干榴莲干之类的小吃,找了个突突车就回酒店了。

回酒店简单休整后去附近的暹罗中心和百丽门逛了逛,算是为明天的shopping踩点,逛了一会儿饿了,想在商场里解决一顿夜宵发现吃饭的地方都打烊了。出了商场发现外面已经是瓢泼大雨,折腾着回到酒店,在门口的seven买了两包泡面了事。
     曼谷第二天,依旧凄凄惨惨戚戚的收尾。
     洗个热水澡,上床寻找安慰去。

10月6日 第七天 暹罗中心百丽门购物-四面佛-The End

最后一天,出门第一件事是到附近的百丽门免税店里买了些特产,因为在购物上没有特别上心,这块就只是简述再简述了。附上一个机场退税流程图。说明:曼谷有两个机场,廊曼国际机场和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分别对应上图的左右。

见过多次的果汁,之前在好多游记里都提到过,颜色很诱人,一直没尝试,最后一天了,买了一瓶石榴汁。味道尚可。

退房之前我在被窝里堕落的看了会儿电视,泰语版精武门,感觉棒棒的。

奔赴机场前最后一站,四面佛,反正是顺路。因为不久前炸弹袭击的原因,周围有不少警戒,游人也略少了一些,但这也只是相对之前略少,实际上来上香还愿的人依然很多。

大名鼎鼎的四面佛,实际上就是街角一个不大的佛像,只是香客的虔诚供奉起了它偌大的名气。不知道为什么让我联想到了台湾紧邻闹市区的龙山寺。

多掏点钱可以在许愿时有泰国传统佛教服饰的女子在后面跳舞,个人理解算是加持的意思吧。

旁边有卖贡品的,价格很便宜,绝对没有天价高香的情况,其中白色的串珠似乎也是某种植物,不认识名字,摸起来软软的。

逛完四面佛后,在旁边商场里随便解决了一顿饭,然后就直奔机场了。不过这还不是在泰国最后一顿饭,最后一顿是下面照片里的。。。。

最后一顿泰国饭,在飞机上吃的,还是自己掏钱买的,头一回遇到这种情况,隐约有种坐火车的感觉。
     机票是在去哪儿上订的,这趟航班不提供行李托运和飞机餐,订机票时不知道,办理手续和登机后才知道的。办理行李托运得额外收费,多耽搁了一段时间,导致登机时都得跑着去赶时间,那个狼狈。。。。

会作五般色,为祥覆紫宸。最后以在飞机上拍摄的最后一张泰国照片收尾吧。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17 14:26

引用 archuchan 发表于 2016-02-17 14:26:03 的回复:

回复archuchan:

2016-02-17 21:58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2-22 11:53

引用 tiffanyj 发表于 2016-02-22 11:53:57 的回复:

回复tiffanyj:嗯,等上了年纪后还能翻出来看看

2016-02-22 22:54

很棒,全部看完了,写的很仔细。对我去曼谷和苏梅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