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台湾南部——垦丁

ne了ciyou (杭州) LV.6
2016-02-16 22:52 318/6
  • 出发时间/2016-02-08

第二天起一大早(5点半),就是旅行时辛苦的事吧!为了是赶第一班高铁去高雄,然后包车去肯定,这是要开半个台湾的车程。因为春节车票紧张买的的自由座,所以要早早的排队抢位子,有两小时的车程,没位子受不了。我们坐是从台北到左营的高铁,去的早位子还有很多。下了火车,约好的包车早早的在车站等我们了,一路上与司机聊天,发先了司机是一个很严谨的人,他把到达的时间反复的确认,后来发现这不是特例,之后的包车司机也是严谨如此。
        一到垦丁就被一股海边独有的海水气息吸引,我们入住旅店后就跟着预约好的包车司机开始了一天的旅行。我们到达的地方是垦丁恒春镇,小镇的马路不宽,最多也就能允许两辆车并排通过,路边当地居民的种的花草也摆在路边,还有吆喝着做生意的摊贩。走在恒春的街道上,呼吸的海上吹来的气息,体会到的是一种小资的情调。但恒春镇上古老的城墙也给这座小镇增添了浓厚的历史气息。
我们到了垦丁,腹中已经是空空的了,在司机的推荐下我们吃了当地的特产绿豆蒜,其实它和我们平时吃的绿豆沙冰很相似,只不过它的绿豆是去皮之后的,更加酥软可口了,150元(约30人民币)一碗,如果你去的时候很热,那吃一碗这样的绿豆蒜绝对物超所值了。走不了多远我们到了电影《海角七号》的拍摄地“阿嘉的家”,由于我之前没有看过这部电影所以内心的共鸣还是很少的,不管怎么说,这里的房屋,店面充满了小资气息,如果条件允许适合慢走。
        离开小镇我们前往恒春另一处经典“出火”,由于地下天然气的原因,这里一处平地上会不停的燃烧着火焰,可是火焰的大小也是逐年减小,不过这种自然奇怪还是值得见上一面的。已是午餐时间,我们早就打算一尝台湾海鲜的滋味,通过司机的介绍我们到了佳乐水游园区的海鲜排挡,那种面朝大海,吃着海鲜的滋味,谁还会想走呢。
        之后我们走垦丁的东线,一路向北,广阔的太平洋就在你右手边,路边长满了像凤梨一样的林投果。在东线我们游玩了风吹沙(拥有最细的沙粒),鹅銮鼻国家公园(台湾最南端就在公园里),沙岛,帆船石(石头形状像尼克松,如果运气好是看落日的好地方)。已是夜幕降临了,晚上再去垦丁大街的夜市走走,那是充实的一天。
      这次垦丁之旅我们从西线玩到东线,这样路上比较畅通,因为东线的风景比西线美,所以去的人比较多。

摄于帆船石

鹅銮鼻国家公园内的白塔

鹅銮鼻国家公园里的白塔,犹如童话般的感觉

风吹沙

佳乐水附近海域的冲浪人

在佳乐水拍摄仙人掌

佳乐水海滩

摄于佳乐水海鲜排挡门口,一望无际的太平洋

这里就是出火啦

台湾随处可见的骑行人

绿豆蒜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2-17 12:46

引用 ne了ciyou 的文字:

LZ記錯了吧!綠豆蒜一碗僅台幣30元(人民幣6元)。150元,你當場一定不會吃的!!

2016-02-17 12:47

引用 Colman 发表于 2016-02-17 12:47:42 的回复:

回复Colman:难道我真的记错乐?😲

2016-02-17 13:23

引用 Nerve110 发表于 2016-02-17 12:46:13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Nerve110:我把流程都写上了,是需要价格什么的么😳

2016-02-17 13:24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