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拜县的悠然时光

青芥末 (广州) LV.14
2016-02-16 22:58 693/11
  • 出发时间/2015-10-21

清迈,心仪已久的泰北古城,终于提上日程去一睹她的芳颜了!10月下旬,距离泰国清迈水灯节半月有余,正好和家人享受这悠然的时光!

攻略篇

迅速订好南航直飞的来回机票(RMB1900/人),并在携程上代办泰国的签证(RMB245/人,约一周出签),淘宝上淘来泰国Happy七日电话网卡(37元,可分享热点给其他成员使用,收到后千万别好奇插卡,会立即生效计算时间),然后分别在携程,booking.com, Agoda上订好酒店,出发!

Day 1:广州清迈CZ3033 16:05--17:50  机场有的士,双条车(议价),十人面包车(THB40/人)来往市区,宿:宁曼路区域的彭伯里之家Pemberley House Hotel (THB2580/晚/大床+双床),附近有千人火锅(Sukonta Hotpot),HK Lucky Café, Tong Restaurant等众多食店,晚饭后可以逛逛宁曼路。

Day 2:出发前往拜县。双条(230)+十人面包车(150/人,到达后最好提前买好回程),三小时车程。山路崎岖,车速太快,乘客吐得一塌糊涂!据说也可以坐飞机前往。拜县城中心食店林立,推荐Nongveer Restaurant。宿:蒙蒂斯度假村(Montis Resort RMB2705/两晚/大床+双床,免费接送往来城中心)。

Day 3:拜县一日游(包车2000B):云来观景台日出(20/人,村民收人头费300,本村司机免费),南湖山地村,倒立屋,风车,粉红小屋,大树秋千,黄房子,爱情咖啡屋,草莓园,大峡谷,二战桥,大树屋,路上午餐后回酒店午休,下午四点半出发到美音寺看日落。晚餐在Nongveer Restaurant用餐,出品很地道!出来就是夜市,各种各样的街头艺术,小吃,手工艺品,琳琅满目!

Day 4:清晨坐车回清迈,入住位于周日步行街尽头的马卡酒店(Makka Hotel RMB2316/两晚/双床*2)。附近餐厅林立,点评网上排名第一的餐厅出品一般。下午游契迪龙寺。晚上去Lert Ros餐厅,便靓正!吃饱了逛逛塔佩门。

Day 5:8:30Mr. Lee的妹妹Tina来接我们一日游(1500B):清迈大学(60B/人),素贴山,双龙寺(门票20+缆车30),浦屏皇宫(50/人)。午餐在Mae Nu解决,推荐烤肉。回程Tina带去Chang Klan做泰式按摩,300B/人/小时,按摩师尽是银发老妇人,手势不错,小费较贵。晚上在周末夜市疯狂购物。

Day 6:早上去帕辛寺(外国游客20B/人),在酒店附近的Lila’s Thai Massage做了个足部按摩(200B/人),晚餐提前到Lert-Ros回味了一顿。然后清迈广州 CZ3034 19:50--23:15

温馨提示:
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小时。入境需要携带每人等值20000泰铢的现金(落地签抽查较多)。清迈古城不大,可租摩托车或单车(左侧行驶,注意安全),建议自带google导航。兑换店满地开花,积木旅行可打折并用人民币结算。泰国是微笑的佛国,人们遇到问路的游客总是很耐心讲解,就算不识英文,也努力用身体语言或画图指引。双条车司机不一定清楚要去的地方的具体位置,有时会兜圈子找路,但事先讲好价钱绝不反悔!泰国是小费国度,小费占比一般为10-20%。

奔向梦中的古城

飞机一落地,我们便赶往宁曼路区域的彭伯里之家Pemberley House Hotel,主人很热情!我向她打听第二天如何坐车去拜县,最好能帮我联系好去拜县的长途车到店接送,她一口答应了。安顿好后我们便到附近找吃的,天色已晚,随意走进HK Lucky Café, 一对香港夫妇开的地道港式茶餐厅,食物真心对胃口。晚饭后我们决定到附近看看著名的千人火锅(Sukonta Hotpot),于是找人问路,路人语言不通,但很热心地给我画地图,加上身体语言示意,我们终于摸索到了目的地,非常友善的当地人!累了,租双条车回到民宿,用英文说民宿名称谈好价钱,司机一溜烟地开车往古城方向走,感觉不对劲使劲拍车厢,车停了下来,原来司机误会了去另一家名字相似的酒店!我拿出匙牌,他往民宿打了电话,然后带着我们七弯八拐地寻找,原来走路15分钟的路程开车找了将近一小时才回到民宿。我下车付费,司机充满歉意地陪着笑,收下原先定好的车费。一进门,保安递过来一张清晰的手绘地图,民宿老板解答我问过的问题-如何去城东的汽车站坐车往拜县。感动!!!

“小清新”拜县

面包车在蜿蜒的山路上玩起了疯狂过山车,经过三个小时,一千多道湾,车尾的人用光了呕吐用的塑料袋后,终于到达了年轻情侣眼中的浪漫小清新-拜县。汽车站附近有几家一日游,我加了当地第三代华人小唐的微信(号码:Paitaxi),约定隔天的行程。城中心食店林立,我们匆匆吃过午饭,联系蒙蒂斯度假村(Montis Resort)来接我们入住。这家度假村好原生态!花木葱茏,一栋栋两层小别墅星罗棋布,屋后的池塘蛙鸣阵阵,一派田园风光!非常适合垂钓和发呆。稍休息片刻后,我们到夜市便逛边吃芒果饭,牛肉米粉,有一种泰文叫Longan(音译)的当地水果,外观象龙眼,果肉半透明,结构象山竹,清甜可口。

是日节目超丰富!凌晨4:30小唐接我们看日出。南湖山地村是通往云来观景台的必经之地,村民一大早打着手电设卡收费,每人300,由于小唐是本村人得以幸免。接下来是倒立屋,风车,粉红小屋,大树秋千,黄房子,爱情咖啡屋,草莓园,大峡谷,二战桥,大树屋,一口气逛了十二个景点,午餐后回酒店午休,下午四点半出发到美音寺看日落。晚餐在小唐叔叔介绍的餐厅Nongveer Restaurant,出品很地道!出来就是夜市,很热闹!各种各样的街头艺术,小吃,手工艺品,琳琅满目!

云来日出

南湖山地村

南湖山地村是地道的中国村,村民都是民国时期的中国远征军的后裔,至今还保存着华文教育。

倒立屋,风车,粉红小屋,大树秋千,黄房子

爱情咖啡屋,草莓园,大峡谷,二战桥,大树屋

美音寺日落

修建当中的大佛依正庄严,在他的脚下,人们安静地打坐,绕佛,礼拜。远处的田野在夕照下显现安静而祥和。

第四天一早,我们坐上返程汽车,历经三小时的山路折磨,终于回到清迈,入住位于周日步行街尽头的马卡酒店。小巧精致的酒店旺中带静,以含苞待放的莲花为主题,餐厅楼上是阅览室,荷香袭人,非常适合小憩。

从酒店所在的巷子里穿行3分钟即到塔佩门,旁边就是当地著名的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

该寺建于1411年,内有兰纳风格的四方形大佛塔,塔高85米,气势恢弘!

晚上用google+问路,终于找到了Lert Ros餐厅,推荐菜式:泰式香叶包猪肉,干猪肉粽,青木瓜沙拉,烤鱼Fish,Som Tam,Grilled Prawns,便靓正!吃饱了逛逛塔佩门,回酒店路上顺便在Friend Thai做了基础按摩,隔壁是酒吧,有点吵。

塔佩门

三王铜像纪念广场

人们为纪念建造清迈城的三位先贤,在此树立铜像供世人景仰。

路过的佛寺

8:30Mr. Lee的妹妹Tina来接我们一日游: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浦屏皇宫。午餐在Mae Nu解决,推荐烤肉。回程Tina带去Chang Klan做泰式按摩,300B/人/小时,按摩师尽是银发老妇人,手势不错,小费较贵。晚上在周末夜市疯狂购物

清迈大学

购买门票后,乘电瓶车在校园内兜一圈,简单介绍一下学科,回到大门口。我们想步行拍拍照,保安竟阻止我们进入!原来校方不许中国人步行,理由是国人的种种不文明扰乱了校园秩序。真不知道干嘛还售票给中国人?而且售票时并无必要的提醒!差评!!!)

双龙寺

素贴山高1600多米,是泰皇的避暑圣地。山腰上有由大象选址的素贴寺,山顶有一座巨大的舍利塔,金色的塔身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塔的四周有泰国历代王朝佛教圣僧史画和塑像。

普屏皇宫

浦屏皇宫是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诺大的花园内草木葱郁,花木秀丽,种有玫瑰、鼠尾草和各种奇花异草。

周日夜市热闹非凡!民间乐队的演奏真心不错

帕辛寺

寺院正中有一座高约20米的大金塔,内存佛祖舍利,正殿供奉着泰北最具灵性的三尊佛像,还有青铜佛像,壁画和木雕,是泰国北部传统艺术的代表作。时值正午,寺内僧人饭点,只见僧人们围坐在正殿内四周进行餐前祷告,仪式依正庄严。受到感染,我们也信步到天香园素食用午餐。

警察局

恰巧路过,好有特色的小亭!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17 15:25

引用 夜 ﹨暧昧゛ 发表于 2016-02-17 15:25:34 的回复:

回复夜 ﹨暧昧゛:整理一下旅行记忆,历久弥新!同时为新访客提供参考。一举两得啊~

2016-02-17 20:02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22 01:06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22 11:53

引用 lianxirenhh 发表于 2016-02-22 01:06:51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lianxirenhh:一定要去Lert Ros餐厅哦,真心好吃!

2016-02-22 17:55

引用 linden_ 发表于 2016-02-22 11:53:58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linden_:谢谢抬举!我家餐厅一角墙上是原创风景照,越来越挤了

2016-02-22 18:01

引用 耳机相机阿美咔叽 发表于 2016-05-01 09:44:22 的回复:

回复耳机相机阿美咔叽:谢谢!

2016-05-01 17:47

哈哈哈,Ann姐太有心了,写得好详细,相片也拍得好,实在是赞啊!

2016-06-01 11:39

引用 无影六迹 发表于 2016-06-01 11:39:56 的回复:

回复无影六迹:照片老公负责拍。我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