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是你没见过的厦门

2016-02-16 23:02 1421/8
  • 出发时间/2015-04-03
  • 人均费用/2000RMB

一直懒到不行,每去一个地方之前总会信誓旦旦的说,我一定要写篇游记出来,可每次玩完回来就抛到脑后去了,年前看到冰水写了一路西南的游记,遂想整理下近一段时间自己去过的地方。自许要做旅行界的福尔摩斯,抑或我去过的地方你都没有听过,但这不要紧,只要你喜欢,我愿和你一起分享(楼主真的很懒,真的懒得写 ,要是你想要去这些地方,我可以告诉你)

本站--厦门

厦门--行程简介

时间:2015年清明节
地点:厦门
行程安排:
        DAY1:上海--厦门火车,8h,到达厦门下午了,随便逛了逛
        DAY2:厦门鸿山公园---铁路文化公园--梅海岭
        DAY3:环岛路--厦大猫街--沙坡尾--普陀
        DAY4:上午去了个菜市场,买了一袋芒果,下午回上海
推荐美食及地点,满大街的那种美食和地点就不多说了
推荐地点:
      梅海岭:如果你去的时候正值三角梅花季,如果你也喜欢花海,那么就去梅海岭
      铁路文化公园:如果你去的时候正值三角梅花季且是情侣,那么就到这里的爱心三角梅花树下拍张照吧,留下幸福瞬间
友情提示:梅海岭在比较郊区的地方,偏远,对面是植物园,建议将植物园和梅海岭放在同一天

推荐美食:
       厦门中山路步行街有个芒果餐厅,里面的沙茶面很正,芒果班戟,酱油芒果都很不错
       竹笋冻,上好的竹笋冻里面的虫子是白色的,不是黑色,下文会说怎么样买到
       姜母鸭,提到这只鸭子我就流口水,里面的生姜辣味中和掉鸭子的腥味和凉性,而鸭子的香味又融入到生姜里面,再加上几十种作料的熬煮,烹香入鼻,不可不尝的美味。

住宿:入住在厦门市思明区妙香路附近的农家小院,待会儿告诉你住这在这里的妙处。

厦门行程细则-----第一天

到达厦门已是下午两点,拼车前往住的地方,地处厦门市思明区妙香路附近的农家小院,老板老魏热情的泡茶给我们。到了晚上,三五旅友围坐,或谈人生谈理想,或吹牛八卦,只要你喜欢。
9点半左右,会有一个挑着扁担卖叫卖竹笋冻的大叔(其实已经是爷爷了,但很年轻),你若是听到了一定要把他叫住吃上一份白色虫子的竹笋冻。老魏介绍说他已经做了二三十年了。
对了,顺便说一下,他叫卖的方式很特别,是闽南语,可要听好了,若听到有一个奇怪的声音在叫卖,你出来就是了。

哦,对了,想起来坐公交时候两句闽南语“落掐惊住昧,落掐惊假厚”,大概是说“下车请注意,下车请走好”吧

出来火车站偶遇杭州妹子小新,一路拼车,下午便和她一起吃吃,逛逛,玩玩
小新,自带欢乐光环,且能将快乐感染给身边的人,善良的姑娘都爱笑

早先员外告知,在老虎城逛街的地方有一家芒果餐厅。慕名前去,很不错,芒果班戟,酱油芒果,还有沙茶面都很赞,沙茶面很正宗,ps,一个人吃了这么多,都不好意思了

吃过晚饭,已是凌晨,此刻又来了几个从上海来的伙伴,于是喝着老魏泡好的茶,吃着早先切好的杨桃,快乐本就是简单的事情

厦门行程细则---第二天

今天的行程,全程靠走,从鸿山公园到铁路文化公园又经过厦门图书馆,最后又走到梅海岭,途经一个幽静雅致的小寺院,进去许了个美好的愿望。一路上走走逛逛,6h
第一站:鸿山公园

鸿山公园藏在两个小区中间,门口很小,稍不注意就会走过头,

爬到鸿山公园山顶,你就可以鸟瞰整个厦门了,视野之开阔,这就是来鸿山公园的目的

我到现在都不知道,这个带须子的树到底叫什么

第二站:铁路文化公园
            从鸿山公园出来到铁路文化公园很近,走的话大概有15min,如果你喜欢铁轨系列的文艺照,那么,这里便是你的最佳选择
这里以前是用来运煤的铁路,后来就废弃了,厦门政府为了保护古文物就沿着铁轨建了一个公园,其实我来这的目的不是为了寻找历史古迹,而是为了在爱心三角梅树下拍一张照片

那时山正青,树正绿,阳光正明媚
心情正舒畅,信誓旦旦
而今山也青,树也绿,阳光也明媚
心情也舒畅,形单影只

将琴代语兮,聊语衷肠;
何日见许兮,慰我彷徨;
愿言配德兮,携手相将

愿与尔同至兮,同游兮,
愿与尔读诗兮,一首接着一首,我读你听,你说好不好?

若问最留恋闽南的什么景致,我想是它,这些只有在闽南才有的建筑,这些斑斓的屋檐还有飞扬的檐角

第三站:梅海岭

梅海岭:专门培育厦门市花三角梅的地方,去时正值三角梅花花季,漫山遍野的三角梅开满了一个山头又一个山头,整个人被花海所包围。红的,粉的,黄的,绿的,白的,花花的,畅游在这五颜六色的花海中,你~~~就是花仙子·
(光线太强曝光了,凑活着看,如果你也是花季来的,那么这里一定要来哦)

话说,这样一天的行程也该结束了,但偏偏没走够,回到住的地方,又去巷子里走了走,在北京有自己的胡同文化,且对一些胡同做了保护,而厦门我想有自己独特的巷子文化,且没有保护,只想在巷子消失之前留下一些印记,留下些许回忆。
巷子里错综复杂,一条小路之后又有一条大路,有些巷子窄到只容的下一个瘦子侧身而过,而有一些巷子宽到连卡车都跑的下去,那些缠绕的电线,参差不齐的台阶,仍然保留着闽南原始生活作息的渔女,每每都透露着闽南最原始的生活缩影,只有在巷子里,你才会找到当闽南还是渔村时的生活面貌,一如泉州的蟳浦村
正如“不入深巷,焉知厦门”谁如是说

在每个繁华城市的背后总会有一些所谓的跟不上时代步伐的角落,这里贫穷,阴暗,杂乱无章,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仿佛在极力维护着这个城市最原始的面貌和生活方式,时刻提醒着我们生活的来之不易。就像是这里的巷子

这个四层楼建设的真是绝了

在巷子里乱转,发现了好吃的东西
妙香路附近有个第七菜市场(好像是7),穿出菜市场,有一条比较宽的街道,有卖姜母鸭的

从第7菜市场出来

直走走到和大同路相垂直的这条无名路上来,请往大同路的方向走

直走就能看到姜母鸭了,再往前走有一家点心店,在直走走到十字路口,有家卖花生汤的,一定要坐下来喝一碗,这里的汤甜而不腻,入口顺滑,很赞。这条街上的店都是本地人自己经营了十几年甚至是几十年的小店,口味都很正宗。
所以,有当地特色好吃的东西,总是深埋深巷中,亘古未人识

厦门行程细则---第三天

这天和新识的姑娘小艾同游,一个美丽大方江西姑娘

第一站:环岛路

说实话,这一站挺无聊的,反正我觉得是,还不如路边玩的开心呢,随便来张照片

第二站:厦门猫街

实际上,我以为猫街是指一条街都养满了猫,身为一个合格的喵小姐又怎能不去看,结果~~~~~结果是指墙上画满了猫~~~坑爹啊
真让我大跌眼镜

第三站:沙坡尾

同样坑爹的地方

人家见的沙坡尾

我见到的沙坡尾,
湖里没有水啊没有水,
满是垃圾啊满是垃圾,
失望啊失望,
怪不得路旁遇到的小伙子斩钉截铁的对我说”你一定会失望,还不如在心里留个念想“

第四站:普陀

一般般,景色还可以

是房檐

还是房檐

怎么看不够的房檐

厦门行程---番外篇

厦门和琼哥的不期而遇让我既惊又喜,写给这个陪我走过最难熬一段时间的你~~琼哥

闺蜜就是,即使很久没有联系,很久没有没有你的声音,但只要一联系,一句话便可以回到从前

闺蜜就是,一件事和别人解释需要半小时,而和你只要一个眼神就够了

闺蜜就是,这些年,身边的朋友换了一茬又一茬,而你始终在我身边,

闺蜜就是,无论怎样你都可以理解,而又无需解释

结尾

我想和你约好,一起去泉州蟳浦村
我想和你约好,一起去泰国
我想和你们约好,一起去韩国

时间尚未停止,旅行还要继续,下一站~~~~~南靖(这篇已完成的旅记不知道什么时候写)

2016-02-17 10:5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2-17 13:26

引用 baoxinxx 发表于 2016-02-17 13:26:47 的回复:

回复baoxinxx:谢谢亲的建议我努力,但楼主真的好懒

2016-02-17 14:40

榕树!榕树!榕树!

2016-02-17 15:19

楼主写得太好了!点999个赞!

2016-02-17 16:11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22 12:52

你口中长满须子的树是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