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斋普尔·阿格拉·穿越时空遇见你

2016-02-16 23:05 11112/252
  • 出发时间/2016-02-07
  • 人均费用/12000RMB

不得不说,印度是神奇的,在这里仿佛穿越时光一般,你就停留在两千年前。

楼主的其他游记,欢迎阅读
泰国|这个盛夏从北到南的邂逅:http://www.mafengwo.cn/i/5632253.html
新加坡|美食与欢乐同行:http://www.mafengwo.cn/i/3461892.html
南非|云山彼端的彩虹:http://www.mafengwo.cn/i/3386310.html

第零日 准备篇

在印度这个特别的国度,尤其是德里,人身安全尤其需要注意(印度有合法卖枪支的商店),毕竟连约翰内斯堡的酒店都不需要安检,而在德里,进入酒店或者商场都是要经过安检的。但总的说来,印度人民给人喜爱拍照以及友善的印象。
    印度的天气比较燥热,比如我们去的这段时间,早晚比较凉,尤其是德里,下午比较热(长袖长裤比较合适),斋普尔阿格拉也是早晚较凉,但气温整体比德里高,尤其下午,非常晒也很热。
    在德里和阿格拉,不知道是因为水没净化干净还是其他什么原因,自来水是咸的。我因为之前看到网上的信息有些害怕,所以自己从国内托运了好多矿泉水囧。但我们团有人就是当地自来水烧开了喝,没有出现拉肚子和任何不适的情况。
    如今印度的金三角这三个城市,公共厕所也是有的,而且还蛮干净,只是需要收取大约10卢比(1RMB)的费用。
    至于路边摊什么的,我觉得只要你去那个地方见了那个环境,自己就不会再对路边摊有任何兴趣噜。
    印度有百货商场,但是据说没有超市。导游的解释是,印度有很多开小商店的老板,他们不允许印度出现超市,这样会抢了他们的生意,新德里曾经有一个富二代开了一家超市,结果没几天就发生了爆炸。

景点推荐:

泰姬陵:★★★★★
  阿格拉堡:★★★★☆

第一日 初到德里

不知道在每个人心里,印度印象是个什么样子?我去之前,身边任何一个朋友、亲戚,甚至范围扩大到认识的人,他们没有一个人去过这个地方。我唯一的认知全都来源于网络。我以为印度极度脏乱差,臭气熏天,毕竟之前小伙伴的小伙伴说一定要带香水!没有厕所,交通极其混乱。我带着各种忐忑踏上了前往印度的飞机。
    但至少,印度给人的第一印象几乎是颠覆的,浅色的地毯铺在地上,宽敞的候机大厅。以及,最特别的入境处,——
    那一整排神的手指。
    它们真真正正的告诉你,欢迎你来到印度。这个神无所不在的国度。
    有小伙伴记得阿米尔汗演的那部印度电影吗,《我的个神啊》。这次印度之行让我深深意识到,这部电影对于印度来讲,就是天大的大不敬!!

然而,与此形成反差的却是印度海关的速度。我曾经去南非,以为那已叫慢!今次来到印度,才体会到什么叫真正的慢。
    入关的时候还行,出关的时候...简直慢出天际!我们前面一个国泰的航班,因为一群香港游客被“滞留”在出境海关那儿,广播里用中文播了一次又一次登机信号。
    去印度的人并不多,但一个出境或者一个入境不小心就可能会等上一个小时,全凭运气!比如说我们,快的那排队伍大概十几二十分钟就过了,慢的那一组队伍硬生生接近一小时,而且出关的时候那个海关似乎还在讨要“小费”,不过他们口音太重,我们都听不懂,最后才给放行。
    想起后来我们在德里的第一天正式行程,导游这样介绍他们的政府:比如说扫大街的清洁工,他们因为懒惰所以经常不会清扫大街,街上垃圾堆积很多。但不会有人出来指责他们,如果有公务员或者官员站出来,清洁工就会反驳并举报官员们不作为、受贿。
    我把这个当成导游的玩笑,虽然他说的时候异常严肃。
    或许,正是因为宗教的无所不在,才显得政府异常“无能”。一个人想要改革,然而一群人不希望改变,无疑而言,改革注定失败。
    这,正是印度,当下的印度
    在各种神掌控下的印度,即使时光走过了几千年,它依旧停留在当初最早的那个时光中,准备和神一起涅槃。

第二日 穿梭时光

大清早的德里,晨雾浓重。让我想起我小时候的重庆,每到冬季早上,雾气又重又浓,最严重的时候只能看见灯光看不见车辆。
    在去印度前的两个星期我一直有查天气预报,基本上德里的天气预报每天都是“有烟雾”,那时候我才知道印度的雾霾有多严重,据说全球雾霾最严重的20个城市,印度就占12个,其中新德里占居榜首。
    后来我们和导游聊天,他说印度人不愿意改变而且工业污染严重,所以印度至今都是农业国家,他们的国民不愿意发展工业。那时候我就想,环境污染还有雾霾这个问题。作为农业之国的印度,满大街的垃圾山,严重的雾霾(他们冬天要烧麦秆取暖造成雾霾严重),被污染的河流。或许,污染这个问题的根本点在于人,你愿不愿意去保护你的生活环境。
    当然,即便是晨雾如此浓重的新德里,只要太阳出来后能见度就会变好,虽然蓝天基本很少见,都是那种蒙了一层灰的天空。

新德里也是堵城,尤其是早晚高峰期。公路上什么车都能看到:公交车、私家车、校车、三轮车......
    在这里,似乎是属于两个世界的城市,前一秒钟你看见的是脏乱不堪的街道,堆成山的路边垃圾;后一秒可能你就会看见干净宽敞,绿树成荫的地区。
    永远似乎都是两极分化的地方,如神和人。

我们到达的第一个景点——贾玛清真寺,位于脏乱破旧的旧德里地区,穿过狭窄脏乱的小巷,它就安静的像在历史中一般。是的,它就像历史,甚至它周围的一切都像历史,那种陈旧褪色、探险寻宝的历史。
    据说这座清真寺能容纳一万多人同时坐在里面,也是与沙特阿拉伯麦加大清真寺、埃及开罗的爱资哈尔大清真寺齐名的世界三大清真寺之一。由莫卧儿王朝的第五位皇帝沙贾汗下令于1650年开始建造,历时6年时间建成,整个建筑由赤砂岩和白色大理石组合而成。
    要进清真寺需要注意穿着,上衣要有衣袖,下装要过膝盖。当然那里也有租衣服的地方,租赁费大概在50卢比,并非一次性那种衣服,同时需要脱鞋进入。这个清真寺最诡异的地方就是拍照,如果你要带拍照设备进入,每个设备300卢比。

清真寺外各种脏乱差,挑战你的忍耐极限!但好在,虽然脏乱差,可至少没有臭味。

清真寺外坐在台阶上的人们与清真寺内零散的人儿形成鲜明对比。

但我个人并不特别推荐这里,大概由于我们去的时间很早吧,里面空空荡荡,让人有一种简陋的感觉。
   可以看见一些印度人在里面拍照,或者随便坐在一个角落里发呆。
   旧德里简直就如几千年前的世界,即便在这样的清真寺里,角落处仍可见垃圾一地。

晨光初露,鸽子翱翔。

三三两两的印度人,悠闲的享受晨光。

从贾玛清真寺出来,我们坐上人力车,前往月光集市。据说这里曾经是莫卧儿王朝沙贾汗时期最繁华的集市。因为过去这里做金银生意的人很多,又叫月光大道(月光族大道吧2333)。我们去的时间很早,基本上店铺都没有开门(他们的营业时间大概在10:00am—8:00pm),大多都是在狭窄巷道边摆摊的小贩,有卖水果蔬菜生活用具的,还有卖袋装土司的。
   天呀,当你坐在人力车上,穿行在狭窄到只能容一辆人力车通过的月光集市之间,偶尔与一头全白高大的神牛对撞而过,真有种穿梭时光的真切感觉,那一刻彷如回到了岁月之前,你不曾生活在的那个历史。
   我不敢多拍照啊,怕吓跑你们
   用别人的话说就是,当她看见一位美女从月光集市的小巷走出来,她一整天的心情都没有了,总觉得那样的美女不该生活在这样恶心到令人作呕的环境中。
   这就是月光集市,多么美丽的名字,多么脏乱差的小巷。我在印度的六天时光,这里是最最最让我无法忍受的,印度的其他地方和这里一比,什么都好说了。
   当时我坐在人力车上,看着前面印度小哥努力踩踏着脚踏板,想起许多似曾相识的镜头。人潮喧动的月光集市,在历史上会是个什么样子呢?或者说,历史上人类聚居的那些地方又是什么样子呢,会像如今旧德里这般吗?

大概是之前月光集市给了我太深刻的印象,以至于当我们到达第二个景点——甘地陵——的时候,我才仿佛回到了现代社会。这样的对比太强烈!
    相比狭窄的月光集市,甘地陵显得如此宽敞干净,鲜花满处。
    如果要进入甘地陵请记得不要携带任何食物,在入口处会有开包检查。

似乎并不如我们外国人对甘地的理解,或者说不同于我对甘地的理解,作为印度教的导游,他在介绍甘地的时候,语言里藏着冷漠。
    作为英国殖民地的印度想要摆脱英国实现独立,而那时候作为双方谈判的结果就是以伊斯兰教为主的巴基斯坦印度独立了出去,正因为此,甘地死于他保镖的枪下。

我们从甘地陵出来的时候去附近上了个公共厕所。在印度,也有那种相对比较干净的卫生间,但大多数会收10卢比的费用。
    然而,甘地陵对面的这间厕所却让我印象太深刻!我们进去以后发现人家印度的女孩在里面洗澡啊(那种隔间)!!而且后面还陆陆续续来了些印度女人拿着毛巾来准备洗澡。
    这个一切崇尚自然以及原始的国家,再一次让人深深感受到烙印在它身上的时光影子,分分钟让你穿梭到不知道哪个年代的错觉。

之后我们去了第三个景点——胡马雍陵。
    胡马雍陵(Mausoleum of Humayun)建于1556年,是莫卧儿王朝第二位皇帝胡马雍的陵墓。胡马雍是皇帝巴布尔之子,在位时间为1530年-1556年,但由于后来被舍尔沙打败,使得这个阿富汗人统治了印度北部15年之久。胡马雍在死前一直致力于收复失地,1556年死于意外,随后他的王位传给了13岁的长子阿克巴。
    当时莫卧儿王朝的帝都并不在德里,他是死后迁来此处埋葬。
    虽然我们在印度这几天去参观的景点大多数都是莫卧儿王朝时期的建筑,单从某个意义来讲,莫卧儿王朝只占领了印度的德里和阿格拉两个地区,他们也并非印度人,而是蒙古人。莫卧儿王朝时期的印度,各个地区都有占地为王的土皇帝。

在胡马雍陵进门口有两三处建筑,显得零零散散。

主持修建并亲自设计胡马雍陵的人是胡马雍的皇后——一位波斯学者的女儿。

泰姬陵的雏形,——胡马雍陵。

胡马雍并非一位了不起的帝王,虽然在整个莫卧儿王朝,他的父亲和儿子都是伟大的帝王。但无疑这座建筑,开创了莫卧儿建筑的一种风格。

从胡马雍陵出来的时候已过晌午,我们被带去吃了午餐。其实这几天的行程让我对印度的餐食还是挺满意的,虽然肉类基本不是鸡就是羊,蔬菜也是像汤水一样全都搅合在一个大盘子里,但是味道至少还是很合胃口的,而且饭后甜点冰淇淋是真的超好吃啊!

完全不同于旧德里,更不同于那些贫民窟甚至穷人居住的地方,位于新德里的总统府可以说是非常恢弘大气、干净美丽的,那一刻你甚至不愿意相信这就是印度,那个印象里脏乱差而古老原始的印度

绕过宽敞大气、干净宏伟的印度总统府就能看见胜利门,它和政府官邸在同一条路线上。
    1911年的时候,英国把占领印度的首都从加尔各答迁往德里,为了纪念在一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印度士兵,由勒琴斯爵士设计并主持修建,于1931年正式建成。据说,当时印度以战后独立作为协助英国作战的条件,然而并未成功,墙壁上刻满了战死的13500名战士的名字。

印度门下,外国的、印度的人们聚集在一起,互相拍照留念。慵懒的狗睡在地上,像死去一般。

小贩推着他们的小车,随便找一个位子摆好摊位,等着顾客光顾。

印度的太阳浓烈的时候异常浓烈,但一般到下午四点以后就会开始让人有种夕阳西下的赶脚。
    我们到古特伯高塔(Qutab Minar,又称顾特卜高塔)的时候,分明才三四点钟,阳光已经开始西斜。
    该塔被称为“印度斯坦七大奇迹”之一,1193年由奴隶王朝第一个国王古特伯·乌德·丁开始修建,后由其继承人在14世纪中叶最后完工。塔高75.56米,底层高达29米,最早有七层,如今只剩五层。塔身镌刻着古老阿拉伯文的《可兰经》,塔呈赭红色,由红砂石建成。据说是伊斯兰教的皇帝为了庆祝战胜印度教而修建。并且,这里还有一间印度最早的伊斯兰教堂。
    可以说,是非常漂亮的景点,与塔下面的断壁残垣形成一幅穿越时空、绝美的画卷。

塔下的遗迹群边上有一个不那么突出的建筑,我们走过去看似乎是一座陵墓,但究竟是谁的呢,并不知道。

鸽子真是随处都可看见。到斋普尔阿格拉以后还能看见翱翔的雄鹰。

这一天的德里,让我感受到了它的复古和现代、脏乱和干净,在这个众神之下的国度,它以它本身最复杂又矛盾的形象呈现出来,让我的内心其实有些失望。可以说,德里的景点并没有那种美到你惊艳的程度,至少我们德里这一整天的行程,都没有出现过。直到最后一天我们再次返回德里,见到那座恢弘大气、精美绝伦的斯瓦米纳拉扬庙(Swaminarayan Akshardham,又名阿克萨达姆神庙),才让我重新审视它。

第三日 不可思议

伴着晨光,我们踏上了前往粉城斋普尔的省道。如果说,第一天的德里机场让我看见了不一样的印度,第二天的德里游览让我有种穿越时光的错觉,那么这一天,不可思议的印度正在向我展示它的风貌。
    我们乘坐的旅游大巴车行驶在雾气与阳光交织的道路上,突然在停着的三四辆旅游大巴车后面停了下来。当时我们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还以为司机要下车尿尿,结果看着司机穿过公路向路边的一所白色简陋房子走去。
    后来我们才知道,司机是去缴过路费呢。
    离开德里前往斋普尔,需要缴纳公路使用费。是的,就是在那样一个你永远意想不到的公路边所有人都以为是厕所的房子里。我们问导游,如果不缴费呢,反正隔着公路那么远呢。导游神秘一笑,前面有警察检查哟,不缴就等着罚款。

但最最最让我觉得不可思议的,是导游在介绍印度宗教时提到的种姓制度。我以为它只存在于我初中时候学习的世界史里,几千年前那个属于奴隶社会的时光中。然而我们已经从奴隶社会经过封建社会进入了资本主义社会或者社会主义社会,种姓制度它仍旧还在。在这个等级异常森严的国家,稍想越界必然付出惨重代价。那一刻我似乎有些似懂非懂,一出生就规划了等级的众人在神之下虔诚跪拜的时候,他们哪怕有没有多一点点的动力去改变自己的生活呢?或许,印度人并非懒惰而不愿去改变,而是本身就没有动力去改变。他们从一出生就被宗教束缚,等到轮回转世再来一遭。

从新德里斋普尔,大概五个小时的车程,中途大约两小时左右会有一个干净的公共厕所,还有商店那种。
    与新德里不同的是,斋浦尔甚至让你觉得整体规划比德里舒心,但一如既往的脏乱差。单是从进城到酒店,我就目睹了不下三个人沿街撒尿,一个人蹲着(我猜他在窝屎
    路上看见了骆驼拉车、马拉车,也真实感受了车外扒着三四个人自由自在往前开的“悠然自得”。
    这里比新德里更加混乱,红灯一律被无视,乞丐满大街都是,和那些晒太阳的土狗一样躺在地上。
    但显然,这里的治安比新德里好,因为新德里的酒店或者商场门口都是需要安检的,但是斋普尔就完全没有。
    我们已经很疲劳,所以后来去享受了午后红茶,跟着老师跳了个瑜伽以后就准备呼呼啦。
    今天没有景点,因为美丽的斋普尔要让我们明天去感受,它那份粉色中美丽的光辉。

第四日 粉色之城

当汽车穿过那扇粉红色看上去涂料很劣质的门以后,斋普尔的美丽就呈现在你眼前。那些低矮古老的楼房,拥挤堵塞的街道,无一不在述说着粉色之城被历史包裹的美丽,那种充满人文风情的味道。
    我想,但凡喜欢人文景观的人,一定会喜欢上斋普尔,不论它多么脏多么挤多么乱。在这些纷杂中,它有它那种充满历史味道的情调,让你想下车去跟随人群逛逛,一瞬间穿越回古代。

当车子停在路边,我们走下去的第一眼,就已经喜欢上它。
    风之宫殿的美丽是需要你站在它身旁,第一眼的惊鸿一瞥。
    在我心里,照片是无法照出斋普尔五分之一的美丽,而我对它的喜欢也是意料之外。
    风宫位于城市宫殿的正东,旁边就是集市大街。据说当年宫中的妃嫔公主无法外出,于是修建了这个风之宫殿以供她们站在露台上欣赏外面繁华的街景,同时因为窗户突出很多,因此也起到了通风的作用。

然而,真正让我惊艳的却是位于那琥珀山上的琥珀堡。
    当我们换下汽车,坐上小车行驶在前往琥珀堡的路上,当太阳初升霞光照耀。小车停下,司机叫我们带上相机记好车号下去拍照的那一刻,我从未想过,眼前之景,隔了一条细小的河流,就在对面山石之上,那无与伦比的美丽。
    那时那刻、真正的惊艳!

上去琥珀堡的山路非常狭窄,我们就是乘坐这种小车而上,一路上还看见了大象,那是另一种上去琥珀堡的交通工具。

小车在琥珀堡大门处停下,我们纷纷下车,开阔的视野,耀眼的晨光,还有俯瞰下去层层叠叠的建筑,以及、山上的飞鹰。
    但不得不提,这里的小贩是真真的厉害。他们为了卖出一件小商品硬是会追着你跑,一路给你降价,甚至你坐上小车开始下山,他们也会挂在车外面把东西使劲扔给你让你买单。最后不管你是出于不忍心还是觉得厌烦,总之,你会接受那便宜的价格买下他们的商品。
    这也算印度特色了吧,有时候你会觉得这种强卖真的烦躁,但有时候,你也会可怜他们卑微而贫穷的生活。如此使出全力的去兜售商品,我还是第一次见。

琥珀堡的进门广场有两处大门,一座叫月门,一座叫太阳门。据说一处是皇帝通行,一处是百姓通行。他们以前都是乘坐大象上山。
    当然,现在的琥珀堡不仅仅有大象,还有到处乱飞的鸽子,屋檐上爬来爬去的猴子。

琥珀堡位于斋浦尔城郊的一座小山上,建于1592年,是印度古代藩王卡奇瓦哈家族王国的首都。
   从这个台阶走上去可以看见当时的拜谒大厅,同时有一个小型广场,在小型广场上可以俯瞰刚刚进门的广场,据说以前那个广场是练兵场,国王就站在上面观看。

早上的光线刚刚好,照出的一切都在你眼里像迷一样美丽。

即使搭满脚手架正在修复,但美丽的花纹依然清晰可见。

穿过拜谒大厅右侧的门廊一直往里走就能到达正殿,两面对称的两座宫殿——冬宫和夏宫,以及中间的花园。

冬宫显得清冷而简单,就连墙上的图案也似乎快埋进历史中,让人提不起兴趣。而只有那两扇紫檀木的大门依然伫立,不被时间腐朽。

夏宫则美丽绝伦!!!据说宫殿里有导水的管道,夏天的时候水流进宫殿能起到降温作用。
    当然,最美不过墙上的花纹,那些镶嵌几何图案的镜子,让你无法不惊呼不惊叹它的巧夺天工!
    宫墙上有无数面小镜子,在阳光下,流光溢彩,非常漂亮。只需燃起一点烛光,即可反射出千点光芒闪烁,有如芒钻漫天飞舞,堪称世上绝无仅有的奇观。
    即便没有烛光,就是在这样太阳的天气,它的美丽仍旧无法被你忽视,或者说只能让你沉沦,不断赞叹。

非常精致的花纹~令人赞叹不已!

据说因为当年王后无法外出观看星星,国王为了让王后看见满天繁星于是特意修建,在夜晚的时候点燃蜡烛,灯光反射到墙上再反射出去,就如满天星星。

从夏宫旁边的楼梯登上二楼就能俯瞰整个夏宫和冬宫中间的小花园,还能看见上山的路。

城内通风极好,窗户也设计独特,无论什么时候,强烈的日光都不会射入宫内。

最后来到了后殿,在这个广场里有十二架楼梯,据说当年国王如果想要去哪位妃嫔那里过夜就从妃嫔房间旁边的楼梯走下去,每个楼梯下面都有王后的仆人,如果王后同意则仆人就会让开让国王通过,否则国王只能原路返回。

这是我们参观的第一座印度教寺庙——比拉庙。
    庙宇给人感觉比较简单,我们脱了鞋匆匆入内参观一圈、捐了点钱就出来了。

路上络绎不绝有印度人前来这里参拜,有些教徒甚至直接赤脚走来。

在印度,你能看见各种各样的动物行走在街道上,比如牛、猪,树上屋檐上甚至高速公路边的猴子,天上的鸽子。
    我们问导游,为什么这些动物能在路上行走。
    导游答曰:每个宗教都要为自己的动物争取自由,既然你的动物能在路上走,我们的也要在路上走。
    恰好这时,两头黑牛从我身边走过。猴子翻个身从屋檐跳上树,一只鸽子的屎掉在我衣服上。
    宗教无所不在的国度,这就是印度,就像活在时间的另一头,几千年前。

印度有五座天文台,但斋普尔这个是最大的一座。
    即便是几百年后的现在,它仍然能够清楚准确的显示出时间。

还有计算星座的地方。

从天文台出来大约2~3分钟的步行就能到达城市宫殿,这里是一个私人景点,也是属于私人财产,如今第41代王还是个几岁的小孩子。我们去的时候他正在外地上学所以并不在这里。
    宫殿建成于1726年,由当时印度王公萨瓦伊.辛格二世建造。目前宫殿开放参观的有三个馆,分别为武器馆、衣服馆、议会厅。
    在武器馆里见到了装备枪支的匕首,简直就是展示出刺不死你射也要射死你的霸气。

不过,城市宫殿里最美的莫过于深处四道精美的门。每个门的图案都不同,但都同样好看。

第五日 只为纪念

虽然依依不舍,但依旧要继续我们的行程。这一天,终于要奔向期盼已久的泰姬陵。
    在离开斋普尔不远的地方,似乎看上去是一个比较贫穷的小镇,在这里有一口水井,叫做月亮深井。提供了蓄水,纳凉等多种用途,阶梯井的设计目的是蓄水的同时,可以让民众比较容易的接近水源,通常阶梯井底部也会有闸门用以提升水位,在需要用水的季节将水位升至3-4层的位置。这种阶梯井一般都在地底下直通一座蓄水深池,而且人们全年都可以取得地下水。它的阶梯式结构是古印度人最高明的发明,体现了干旱地区人们的日常生活及宗教需求,同时展现了古印度石匠的高超技术。
    据说因为这里离沙漠很近,所以需要大量贮备水资源,因此以前就用那拉车去远处打水,然后运过来装在这个水井里。

在胜利宫殿外面我们看到了背抢的印度警察。

之后我们下了旅游bus,换乘景区的区间车,我几乎已经有十几年没见过这样烂的中巴车,是真的很烂啊,狭窄到胖一点的人估计都没办法进去的座位,破旧不堪的外表。恩,我再一次告诉自己,它就是区间车啦。

法塔赫布尔.西格里,它的建成是为了庆祝也是为了纪念,所以亦被称为胜利宫殿,是莫卧儿王朝第三位同时最伟大的一位帝王阿克巴大帝时期的都城遗迹。
    据说阿克巴大帝有三位妻子,但一直没有儿子,他找了各个宗教里有神力的人帮忙,最后一位伊斯兰教阿訇的预言成真,让阿克巴大帝得到了一个儿子,而阿克巴大帝就在阿訇所在地建了这座都城,并于1571年迁都于此。
    后来大帝远征,也是这位阿訇的预言使之大胜而归,因此也有庆祝胜利之意。

像死了一样躺在地上晒太阳的土狗。

离开胜利宫殿,意味着我们还有差不多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就要到达阿格拉
    在路上碰见了学校放学,学生从校门里一群一群的走出来,三三两两坐上一辆三轮车,把书包都放在车的顶上。印度的小学生似乎都有在头顶上套一个带子,不知道什么含义,这个地方我们看见的小学生带子是白色,后来在新德里的斯瓦米纳拉扬庙遇见的小学生头上带子则是红色。

对于泰姬陵的故事,相信大家应该都知道一些,它象征了永恒的爱情。至少,我在去参观之前,一直是如此认为的。
    就像玛丽苏少女小说里的剧情,一位国王为了深爱的妻子而修建起一座绝美无比的陵墓,多么令人羡慕。
    这位国王正是莫卧儿王朝第五位皇帝沙贾汗。
    他最后被儿子篡位后幽禁在阿格拉堡里度过了最后的生命。而他对妻子的思念则一直陪伴他悲伤的余生。没有人不被动容,这样盛世决绝的爱恋。
    是的,在我真正踏入泰姬陵之前,我一直相信这世界是存在如此倾世美丽的爱情。然而我错了,这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是两面的,即使童话能够两全,现实却往往难以。
    故事的开端,就如所有少女喜爱的剧情一般。
    当他还是王子的时候爱上了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仆人的女儿。国王知道后对仆人说,你赶快把你的女儿嫁出去吧,这样我的儿子才能结婚。
    于是女孩被父亲嫁人,国王也给王子娶了新娘。
    许多年后,老国王过世,王子当上了国王,于是开始全国寻找当年那位女孩。
    他找到女孩的时候对她说,当年我没有权利,现在我有这个权利也有这个能力娶你,你还愿意嫁给我吗。
    女孩说,我已经有丈夫了。
    国王问,如果我杀死你的丈夫,你会嫁给我吗。
    女孩,沉默。
    于是,国王赐死了女孩的丈夫,娶女孩为妻。
    似乎突然之间,这个美丽的爱情故事,开始有了不一样的画风。
    女孩在嫁给国王的这些年里一共生了14个孩子,最后难产而死。死前问国王,会不会永远爱自己,希望国王能永远记住自己。
    于是,悲痛不已的国王,修建了这座世界上最美的陵墓来纪念对女孩的爱情。

泰姬陵是永恒美丽的。不论你曾经多少次在书籍、杂志,或是电视上见过它,但当它真正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依然是如此完美。
    即使时间过了许多年,人们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它的美丽却从未被质疑过。

然而,当我听完导游讲述的这个故事后,我看着眼前这无与伦比的泰姬陵,情绪复杂。

它是永恒美丽的代名词,也同时倾覆了一个国家。
    沙贾汗用全国财力花费17年的时间去修建它,让一个帝国从此走上了再也无法回头的道路。
    导游说,印度还有一个小泰姬陵,是沙贾汗的儿子修建。两个泰姬陵,一个是富人国王的泰姬陵,一个是穷人国王的泰姬陵。而一个帝国,也开始日薄西山。

进入泰姬陵会有严格的安检,口红、笔、手电筒、食物等均无法带入。
    进入主墓室以后,里面安葬着沙贾汗和他的王后。整个主墓室光线昏暗,空气闭塞。
    后来,我们从主墓室出来,离开泰姬陵以后听到别人在谈论说,泰姬陵主墓室里面的墙面看上去是白色的大理石,但如果用灯光去照射就会看到镶嵌在白色大理石里面五颜六色各种各样的宝石。
    细细一想,当时在主墓室的时候确实有两三个印度人拿着手机对着墙壁照明,我当时根本不知道他们在做啥。所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遗憾。如果有小伙伴看见我的这篇游记,以后恰巧去了泰姬陵,能否请你们去试试是否用灯光照明主墓室壁会出现五颜六色的宝石。希望回来的时候能告诉我一声。

从泰姬陵出来,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因为景区交通车的匮乏,加上游客量大,所以基本上抢不到车坐。
    感觉现在的印度正在慢慢改变自己,马车已经套上了袋子以免马屎满大街吧。

第六日 纷杂宗教

在印度的最后一天,从阿格拉返回新德里。这一天,我们参观了三种风格的建筑,信奉伊斯兰教的莫卧儿皇帝们的宫殿——阿格拉堡。吉尼斯纪录最大的印度教寺庙——斯瓦米纳拉扬庙。还有一个巴哈伊教的莲花庙。

晨光中的阿格拉堡显得格外鲜红而美丽。这座城堡位于亚穆纳河畔,是阿克巴大帝于1565年建成,但如今对外开放的部分只是原城堡的三分之一,而且均为帝王寝宫。阿克巴大帝的寝宫已经变为尘土,如今能看到的是第四位皇帝和第五位皇帝的建筑。

倾斜的甬道,不规则的地面能够降低马匹速度,同时两面的墙壁会有回声,因此如果一旦有非法分子进入,就会引起国王和侍卫的警觉。

第四代皇帝的宫殿。

第五代皇帝沙贾汗的宫殿。最后他就是被儿子幽禁在这里,望着他的泰姬陵。
    但其实这里很难看到泰姬陵,我们基本上找了许多位置,但仍旧没有寻觅到泰姬陵的身影。

好像是沙贾汗很喜欢喝葡萄酒,所以他的宫殿花园里有枯萎的古老葡萄藤

沙贾汗就是被儿子囚禁在这里。

听说这里出去曾有一个非常大的集市,但集市只允许女人参加,男人不能进入。而好色的莫卧儿皇帝为了能够进入集市,常常把自己打扮成女人的样子,然后就溜达进去搜寻美女啦。

有木有《刺客信条》的味道

在阿格拉堡偶然遇见几位印度妇女,她们头顶着重物悠闲漫步,简直太厉害哟。

从阿格拉返回新德里,我终于见识到了印度真正的高速路,最宽的时候是十四车道啊!

然而,此次印度之行,最让我遗憾的便是斯瓦米纳拉扬寺庙(Swaminarayan Akshardham,又名阿克萨达姆神庙)不允许拍照,我无法用任何词语去形容它,因为它实在是太漂亮了!!所有打算去印度的小伙伴,我建议你们一定!一定要去那里看看。
    这座寺庙作为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的印度教寺庙,拥有精美的雕刻、大气的轮廓,以及美丽的庭院。但是安检级别真是超高,基本上除了现金、护照以外一律不许带入,大一点的包也不能带入,安检的时候他会打开你的钱包进行逐一检查,非常严格。但是当你走进去见到它,之前安检的所有不快都会马上消失。

之后,我们最后的一个行程——巴哈伊的莲花庙,看的价值不大,不看也罢。

最后一餐是所谓的正宗印度餐,也就是各种咖喱各种鸡肉一个大饼一碗蔬菜汤,中途来了一个奶酪豆腐...最好吃的还是饭后甜点冰淇淋啦。

印度是神奇的,在这里有太多不可思议,那些精美绝伦的建筑让你流连忘返,甚至你会为了它们的美丽而愿意去忘记那些堆积成山的垃圾以及脏乱不堪的城市。

本篇游记共含11936个文字,1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美丽的印度,只看那些美图会以为那里都这么整洁舒服,哈哈二二,你吃那么多冰淇淋有没有拉肚子,还有我的个神就是挑战他们的各路神的嘛,最后,这么美丽的地方你怎么只露出你的背影。完美的旅程,鼓掌👏🏻👏🏻👏🏻

2016-02-17 00:16

引用 孜孜不倦的music 发表于 2016-02-17 00:16:05 的回复:

回复孜孜不倦的music:其实别个也有整洁舒服得地方,现在景区都还比较干净了,有钱人的地方也干净

2016-02-17 07:46

2016-02-17 10:40

2016-02-17 10:55

2016-02-17 11:01

2016-02-18 09:37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2-17 10:40:46 的回复:

回复小锌:谢谢

2016-02-18 20:06

引用 HOBO 发表于 2016-02-17 10:55:51 的回复:

回复HOBO:感谢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2-17 11:01:08 的回复:

回复Cony Brown:感谢

2016-02-18 20:06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2-18 09:37:11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

2016-02-18 20:07

楼楼写的好美~

2016-02-19 21:46

如夢一般的旅行,印度也是值得留念的地方啊!

2016-02-19 23:04

引用 芬家布丁 发表于 2016-02-19 21:46:46 的回复:

楼楼写的好美~

回复芬家布丁:头像是你小时候

2016-02-20 09:29

引用 Amami Kuroda 发表于 2016-02-19 23:04:10 的回复:

如夢一般的旅行,印度也是值得留念的地方啊!

回复Amami Kuroda:印度的建筑还是很值得一看哒

2016-02-20 10:45

引用 徵羽姑月 的图片:

这空气跟北京最严重的时候也差不多啊,LZ你去的这几天是经常这样吗

2016-02-24 11:16

不过建筑是真的漂亮啊

2016-02-24 11:17

为什么叫琥珀堡呢?是因为建筑外观的颜色吗

2016-02-24 11:18

好壮观啊!水井竟然也能这么震撼

2016-02-24 11:44

想问下LZ,印度旅行都是一段一段的巴士吗,可不可以包车?

2016-02-24 11:46

壮观!

2016-02-24 12:00

这只好逗啊,在干嘛

2016-02-24 12:04

引用 翔酱 发表于 2016-02-24 12:04:27 的回复:

回复翔酱:在发呆吧2333,我们进去的时候它就这样,我们一个多小时后出来的时候它还是这样

2016-02-24 14:57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2-24 11:16:47 的回复:

回复ZYM:新德里早晨都这样,太阳出来后就好了。斋浦尔和阿格拉要好很多,不过印度雾霾很严重

2016-02-24 14:59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2-24 11:18:29 的回复:

为什么叫琥珀堡呢?是因为建筑外观的颜色吗

回复ZYM:似乎两种说法,一种是城堡在的那座山叫琥珀山,另一种是说城堡的颜色从远处看上去像琥珀

2016-02-24 15:01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2-24 11:46:34 的回复:

想问下LZ,印度旅行都是一段一段的巴士吗,可不可以包车?

回复小胖妞妞:我们是跟团啦,所以这个方面不太清楚

2016-02-24 15:02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2-24 11:17:06 的回复:

不过建筑是真的漂亮啊

回复ZYM:建筑确实漂亮,尤其斯瓦米纳拉扬神庙和泰姬陵,还有琥珀堡、风之宫殿❤

2016-02-24 15:04

2016-03-07 09:58

2016-03-08 15:28

是涅槃之旅啊,喜欢选择的线路,喜欢照片!

2016-03-08 15:59

引用 暖暖游世界 发表于 2016-03-07 09:58:36 的回复:

回复暖暖游世界:在印度水井也是艺术

2016-03-08 19:59

引用 Anda 发表于 2016-03-08 15:28:51 的回复:

回复Anda:很特别的海关入境处,就是海关的速度...要是放中国估计飞机上的乘客都不用下飞机了慢慢等233

2016-03-08 20:00

引用 哈拉の拉力 发表于 2016-03-08 15:59:20 的回复:

是涅槃之旅啊,喜欢选择的线路,喜欢照片!

回复哈拉の拉力:谢谢

2016-03-08 20:01

沿途都是美景

2016-03-12 23:11

引用 姬百合 发表于 2016-03-12 23:11:42 的回复:

回复姬百合:其实⋯⋯沿途大多是脏乱差哈哈哈哈哈,但是建筑很美!

2016-03-13 14:17

好美的印度

2016-03-15 09:12

2016-03-15 09:49

引用 啊彬Luffy 发表于 2016-03-15 09:12:59 的回复:

好美的印度

回复啊彬Luffy:印度的建筑各种喜欢💖

2016-03-16 16:53

引用 lewis 发表于 2016-03-15 09:49:37 的回复:

回复lewis:谢谢😄

2016-03-16 16:53

很棒,向往啊!

2016-03-18 11:49

2016-03-18 21:37

2016-03-20 19:24

引用 小龙哥哥 发表于 2016-03-18 11:49:00 的回复:

很棒,向往啊!

回复小龙哥哥:印度建筑值得一看😄

2016-03-21 22:45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3-20 19:24:49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感谢😄

2016-03-21 22:46

引用 YY 发表于 2016-03-18 21:37:17 的回复:

回复YY:

2016-03-21 22:54

印度也有雾霾呀

2016-03-31 09:54

引用 洒一米阳光给你 发表于 2016-03-31 09:54:50 的回复:

回复洒一米阳光给你:有的,冬天时候好像还很普遍

2016-03-31 15:30

2016-04-07 09:18

2016-04-07 13:01

美的故事,美的建筑,美的拍摄

2016-04-07 13:02

2016-04-07 13:03

这个极端历害

2016-04-07 13:06

2016-04-08 13:14

引用 风铃 发表于 2016-04-07 09:18:32 的回复:

回复风铃:谢谢

2016-04-09 11:14

引用 灯下一草虫 发表于 2016-04-08 13:14:27 的回复:

回复灯下一草虫:感谢

引用 关月 发表于 2016-04-07 13:06:29 的回复:

这个极端历害

回复关月:印度这种阶梯式的水井真的是蛮有创造性,一方面夏天可以坐着纳凉,另一方面也方便居民下去取水

2016-04-09 11:15

2016-04-19 07:53

散漫的假日色调

2016-04-19 17:02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12 16:06:45 的回复:

浓浓的异国风情

回复独自醉倒:印度给人的感觉就像走进了旧时代的时光中

2016-04-20 09:03

引用 向往猪的牛 发表于 2016-04-13 12:02:46 的回复:

片片拍得很好

回复向往猪的牛:谢谢😄

2016-04-20 09:03

引用 中医 发表于 2016-04-15 09:03:19 的回复:

照片文字都很美

回复中医:感谢\(^o^)/

2016-04-20 09:04

引用 哈拉の拉力 发表于 2016-04-19 17:02:36 的回复:

散漫的假日色调

回复哈拉の拉力:😄

2016-04-20 09:04

引用 Annielu 发表于 2016-04-18 20:09:04 的回复:

回复Annielu:非常感谢

2016-04-20 09:04

引用 走一路看一路 发表于 2016-04-19 07:53:09 的回复:

回复走一路看一路:谢谢\(^o^)/

2016-04-20 09:04

引用 Mouse.D 发表于 2016-04-17 20:50:51 的回复:

回复Mouse.D:浓浓的印度斯坦感觉

2016-04-20 09:05

漂亮

2016-04-22 19:12

请问是报团的吗?可以推荐下吗?女生不敢自由行

2016-04-22 21:43

引用 卫卫卫什么 发表于 2016-04-22 21:43:00 的回复:

请问是报团的吗?可以推荐下吗?女生不敢自由行

回复卫卫卫什么:报团。我是报的旅游百事通的团,印度应该是有点乱,不过跟团的话还是很安全,我们这次去的三个城市,也就德里感觉治安较差。其实阿格拉和斋普尔还行,我一个女孩子也单独出去逛逛的
至于报团的话,主要还是看你决定走哪条线路吧,一般时间越多去的地方越多,价格越高质量越好,最好选不购物的团,这样玩下来景点时间充裕,去的景点也多。不过国内现在大部分是北印度这边,去南印度很少,我以后想等印度游国内发展成熟一些开辟南印度后再去一次南印度
就我去的这三个城市而言,斋普尔是最漂亮的,风之宫殿和琥珀堡必看!阿格拉的泰姬陵标志性建筑,新德里的斯瓦米纳拉扬.阿克萨达姆神庙强烈推荐!
至于我没去的地方,以前我查攻略,似乎蓝城  白城都很值得一去,还有霍克久拉。至于瓦拉纳西,最印度最恶心,恒河烧尸什么的。

2016-04-23 08:41

引用 小岛 发表于 2016-04-22 19:12:39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小岛:永恒的美丽😄

2016-04-23 08:44

引用 徵羽姑月 发表于 2016-04-23 08:41:08 的回复:

回复徵羽姑月:非常感谢啊,简单的问题回答的这么详细

2016-04-23 10:45

2016-04-24 15:44

拍得很棒~

2016-04-26 18:30

很不错

2016-04-28 15:02

好像游戏中场景

2016-04-28 15:08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4-24 15:44:24 的回复:

回复在路上:

2016-05-03 19:14

引用 梵境莲灯 发表于 2016-04-26 18:30:21 的回复:

拍得很棒~

回复梵境莲灯:谢谢

2016-05-03 19:14

引用 小撬棍 发表于 2016-04-28 15:02:36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小撬棍:感谢

2016-05-03 19:14

引用 sundb2009 发表于 2016-04-28 15:08:06 的回复:

好像游戏中场景

回复sundb2009:之前没发现,你这样一说...还真有游戏里那种梦幻的感觉

2016-05-03 19:15

2016-05-04 18:00

拍得好,只是脏乱差的图片太少了,否则能让我们了解得更全面

2016-05-06 11:48

图片好美

2016-05-06 14:55

引用 阿木 发表于 2016-05-06 11:48:12 的回复:

拍得好,只是脏乱差的图片太少了,否则能让我们了解得更全面

回复阿木:有些地方脏乱得太恶心了

2016-05-06 15:06

引用 wendy 发表于 2016-05-06 14:55:17 的回复:

图片好美

回复wendy:谢谢

2016-05-06 15:07

引用 鼓鼓 发表于 2016-05-04 18:00:33 的回复:

回复鼓鼓:谢谢

2016-05-10 15:12

太阳的位置刚刚好

2016-05-10 15:16

引用 永不止步 发表于 2016-05-10 11:43:46 的回复:

楼主几月份去比较适合呀

回复永不止步:我是春节去的,感觉温度还蛮合适,26-30的样子...四月份印度的气温好像就上40°了~
所以估计11月—次年3月吧,但是冬天的话靠近喜马拉雅山的北印度会很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