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春节,清迈5日4晚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2-08

DAY 1 2-8 上海浦东T1→清迈古城→宁曼路

两个月前在去哪儿上订了机加酒套餐来的(又贵又坑,发誓再也不会光顾去哪儿了,机票6000+)
    早上1030的飞机,早早的到机场了(好累啊大年夜通宵打麻将直接去的机场,不过旅行很兴奋没有一点困意

关于签证

你可以在你当地就办好签证。上海的话泰国领事馆周一到五9:30~11:30办理。
    如果你是落地签,在飞机上填好英文申请表,拍好一张2寸的照片,准备好10000B一个人等值现金(家庭20000B)当然这个基本不会查!在通关的窗口左边先要填写入境表格还有交签证费1200B,然后再排队通关入境检查。

飞清迈3个半到四小时,机上眯一会。很快到了清迈国际机场!!!双条车去古城50B一个人,一刻钟不到就到了哟。我们订的三岚旅店在古城的西南角,是一家很有特色的私人旅店,有点名宿的赶脚,很别致很干净也很安静,进门拖鞋,房间在楼上几层,地板干净的打滑(be careful)还有很重要的一点:老板炒鸡帅!

之后借摩托车啦!来清迈玩个人觉得还是一定要借摩托车!出行非常方便,去古城逛或者去宁曼路、素贴山、长康路夜市等等等等都可以骑车前往,很自由随性也节约开支(加满油才50B可以开好久好久,超划算)。我们借的摩托车很可爱吧。。。

关于借摩托!!!这里非常重要!

租金在每天100~300B!本人比较懒,直接问酒店借的,250B一天,还车只要让酒店打个电话就会来取!据攻略说在古城东北角和通往夜市的路上会有租金较便宜的租车行,甚至有80B一天的。
    不要租借太新的摩托,租车时要仔细检查周边划痕和损坏情况,告知老板并拍照取证!检查油表、安全帽、方向灯等是否正常,最好试驾一下!老板应该会教怎么用,一开始我们连发动都不会

关于一日团订购!

去酒店对面的旅社预定了后面几天的一日游团。价格都不算太便宜!来之前攻略看到很多人说订当地一日团比较便宜,可是我游玩回来真心的告诉大家,千万别订当地旅行社的一日团。我就是被坑了。理由:语言障碍,有些行程安排可能会不太注意。再者价钱并不比网上订便宜,可能会有一些当地团比较便宜,可是你必须一家一家的挑,比较浪费时间。至于华清迈、汉清迈等华人旅社价格就更不可能便宜了。最后是售后的问题,遇到不满还不方便投诉反馈。不如在携程或者淘宝的懒猫上预定,行程清晰明了还有中文导游服务,关键售后还有保障!

晚餐就是上图的huen phen!古城里算是蛮有名气的泰餐店了,不过味道并没有惊艳到我,环境还算不错,我们坐的像是榻榻米一样的地方,还算是比较特别的用餐体验!
    对了!门口附近有一家芒果糯米饭,超级超级超级好次!不过算贵的,80B一份(一般在50B左右),亮点在于他家的椰浆很浓郁,而且是咸的!其他家的椰浆都不如他家的,还有些是甜的。

宁曼路

饭后去了宁曼路(本来是要去夜间动物园的,可惜时间有些晚了,来不及了额,就把第二天的宁曼路提上来了)聪明如我
    摩托骑过来也不算远,当然也不近,10~15分钟,晚上吹吹风还是不错的,不过有点冷
    宁曼路就有点像鼓浪屿上面,很多吃的餐厅,特色的小店,应有尽有。晚上还有许多热闹的路边摊、酒吧神马的。(白天应该有很多特色的小店,可惜晚上来很多关了吧)。
    去了网上热推的IBERRY,甜品店!妹子都是去拍照的,我是去拔草的!有一只大狗是标志。开着导航也不算难找。薄荷巧克力豆单球还蛮好吃的。里面睡着一只狗好呆,怎么搞它都不动,懒死了哈哈。

宁曼路上有一家摊位卖芒果饭的也很好吃,两个小姑娘经营的小推车。他家的芒果是最甜的没有之一!
    路边很多的烧烤店!有人说来泰北最好吃的就是烧烤了,泰北的烧烤果然棒!那里的烤五花肉好吃到爆,比上海的好吃几百倍,噢咿嘻
    宁曼路有名的餐厅还有MANGO TANGO、RISTRO8TO、TONG TEM TOH等等。有一家蝶豆花本来想吃的,可惜时间不够很遗憾,听说他家所有事物都是蓝色的,用泰北特有的蓝色花ANCHAN染成的哟,有兴趣的可以去拔个草。

DAY 2 2-9 古城→素贴山→夜间动物园

去塔佩门附近的一家网评不错的早餐店吃早餐,味道不错,种类很多,泰式和西式的都有,价格比起小摊贩肯定是贵的,但还是算性价比挺高的,小店只做早饭和午饭,下午4点左右就关门咯。店名:SAILOMJOY RESTAURANT

素贴山~双龙寺

吃完早点就去素贴山双龙寺啦!!!
    喜欢刺激的推荐摩托车去,路程在1小时左右,如果像我们开的慢点,稳稳的大概在1个半小时多点,跟着导航走就行了。上下山的路都是盘旋的S弯道,摩托车要注意对面来往车辆这点是需要非常小心的,车速不能太快了,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别开错道,泰国是左边行驶的国家哦。如果拖家带口的还是包一辆双条车前往,120~150B一人来回。当然我觉得在保证车技的前提下还是体验一下摩托车盘旋公路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一次体验!!!
    素贴山双龙寺是清迈三大寺庙之一(另两个都在古城内,契迪龙寺和帕辛寺),门票30B(其实是香火钱,自觉给吧。没有人查票的,当时我们买好还奇怪怎么没有人检票的,小市民就可以省掉啦)要乘缆车的话50B,谁会乘哦,台阶从头到尾才几十格,很短的。正殿门口需要拖鞋,自己的鞋子还是放放好别出来找不到。里面真的很干净,你睡在地上都没问题,正殿金碧辉煌,很气派。不过我们这时候人超多,拍个照都不方便
    PS:攻略上说不能穿中裤短袖神马的都是浮云啊,根本没有人管而且遍地都是短袖中裤啊,我像大概别太短都没关系吧。
    后面还有观景台可以看到整个清迈全景(估计也就说说的,不过视野还是蛮好的,很开阔)还有很多杜鹃花什么的。

下山以后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清迈大学走走。我们不是很有兴趣,毕竟是坐观光车进去的,不能随便到处逛,这点太不好了。所以我们就去了宁曼路吃了顿午饭然后随便逛逛就会酒店洗澡,准备晚上去夜间动物园啦。

夜间动物园

报的酒店对面旅社的一日团,900B(160元)一个人,感觉超级贵,傻逼了,后来查了携程的门票才86元(所以别当地团订)。至于交通你可以做双条前往我估计价格也不会太贵的,事先谈好价格再上车。司机17:30来酒店接我们然后就出发了。因为是夜间动物园,感觉很新鲜很神秘,所以一开始就打算NIGHT SAFARI(其实也有DAY SAFARI),来了之后才发现好坑啊啊啊啊啊!!!白天来还好至少可以拍照拍清楚一些,晚上根本拍不清楚动物,至于动物们白天和晚上其实都一个样子,该吃吃该睡睡,真的是被这个名字坑死了。
    娱乐性也不强啊,和广州的长隆动物园差不多,唯一好一点点的就是温顺的食草小动物离你可能稍微近点可以摸摸喂喂食什么的(斑马不要喂食,会咬人哦)
    观光车一圈1个小时左右,出来以后看一个老虎秀就结束了(老虎秀更坑,里面的老虎狮子根本就很蠢,只会一些基本动作,和长隆的马戏团表演根本不能相提并论啊)
    所谓的一日游团,也就四个小时不到吧,打道回府了。
    所以带孩子的可以去看看,否则推荐度不高。

DAY 3 2-10 古城→美登大象营→长康路夜市

早饭是酒店门口的小摊位吃的。泰北早饭也吃烤肉哦,真的是重口哦!有一个SET的,泰国香米饭+咖喱鸡+烤肉串+粉丝,这个五花肉超级好吃,肥而不腻,现在想想天天回味,要流口水啊。

美登大象营+丛林飞跃

酒店直接订的一日游。这一天的行程很不错,算是性价比很高的了。大象营+丛林飞跃一整天,下午5、6回程,800B一个人,基本都是这个价了,我不知道别的地方还能不能讲价,但是项目还是蛮丰富的,比起我在清迈其他两个团算是相当给力哦。
    先经过了兰花园赏花,还有蝴蝶房。

之后就到了美登大象营!!!
    骑大象之前请一定要买香蕉(40B一把)否则你骑大象的时候就不能给它喂香蕉了。两人一头,会有一个师傅带你们。说是40分钟其实大概也就20分钟左右。绕一圈,会过一段河,有些地方蛮陡的,不过不要担心会掉下来哦,还算满不错的,就是大象好臭啊,还自己踩自己的粑粑,额。期间师傅会给你们拍照还要求你们给多点小费,看着给呗。最少20B,不要给硬币,他们认为硬币是给乞丐的,所以不太好。我们这个师傅蛮贪心的,给我们拍了好几张照,但是都是完成任务,没有一张拍的清楚都是糊的,结束了还要求我们给100B小费,最后给了60B已经很客气了好嘛

还看了大象表演!这里的大象还是很聪明的,很听驯兽师的话。而且还会各种表演,还有会画画哦!棒棒哒~

还有坐牛车,竹筏漂流

不得不提丛林飞跃,应该算是清迈旅游很受欢迎的项目了。
    真的是蛮不错的,很刺激,一开始还有些胆怯到后来整个放开了,手也不用抓着绳索了,很享受!如果你时间有限,只是想体验一下可以滑19个平台,如果你很感兴趣可以深度体验,最多有40+个平台,难度和刺激程度也更大哦!
    手套需要20B,这个也不需要省,毕竟是保护措施而且很便宜。还有教练的小费,个人认为这个还是应该要给的,教练真的很辛苦,全程负责你的安全,还要拉你拽你保护你,所以尽可能稍微多给一些吧。

长康路夜市

很遗憾的一点是我们五天是周1~5所以不能去有名的周末夜市!!!只能退而求其次去了平日都有的长康路夜市,不过也很大也很热闹东西也很丰富,只是价格听说要比周末夜市要稍贵一些了。各种小商品、小吃、MASSAGE、人妖酒吧都有哦。买伴手礼的话可以去那里逛逛,不过一定要货比三家,因为那里同一个商品真的有好几十家店有得卖,价格也会有一定差距哦。当然那里也是吃夜宵和夜生活的很好的选择。
    后来还逛了瓦洛洛市场,这是一个当地人买东西的农贸市场,当然我们也是晚上去的,那里的商铺全部关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摊位,买小商品什么的,有点像我们上海的七浦路!所以如果要买东西或者感受当地市井生活的还是要白天去看看。
    2月份榴莲和山竹的话还不是当季水果,所以很少看到,价格偏贵也不是很好吃,买了一盒榴莲价格和上海差不多,口感也不是最好,山竹根本没看到过。

关于MASSAGE

泰国的泰式按摩很有名,清迈当地也有很多按摩的馆子。价格从低到高有很多差距也很大。我按摩的就是长康也是里面的一家,生意还不错,按摩的舒服程度倒是没有想象的好,和在上海做的马杀鸡感觉上也差不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档次不够高呢
    比较有名的一家是在古城里面的清迈女子监狱按摩中心LILA THAI MASSAGE,生意很火,需要提前去预约,价格也不是很高,1H200B左右,全是马杀鸡2H在550B左右。女囚犯在下午4点左右都会被带回去哦。再贵点的还有LETS RELAX等等,再高当然还是有的,1H在3500B左右,贵的吓人,但是服务肯定是没的说。有钱的老板可以去好好享受一下了!

DAY 4 2-11 古城→清莱→草垛夜市

早饭又去了那家SAILOMJOY RESTAURANT次的。

古城内其实吃的还是有很多的。
    比如大名鼎鼎的千人火锅
              THE TEAK BAAN SAKTHONG TEAK GARDEN RESTAURANT
              HOT CHILLI
              DASH酒吧餐厅
              AKHA AMA COFFEE
    等等等等,由于这次只来5天又不想把行程订的太赶,所以很多都没有来尝试过,哎~

清莱~黑白庙

这个一日团是整个行程里面最坑的拉,在旅行社说的时候是温泉+黑庙+白庙 一个人800B 大概6点左右回酒店!
    结果去了以后温泉蛮坑的。只去了白庙黑庙没有去,多了长颈族200B和金三角300B都是自费的,如果你不去就要在岸边等2个小时,晚上9:30才回酒店。我们长颈族没有去,在村外等了半个小时(还好没去,听进去的人说进去就看到1个小姑娘和1个妇女头颈上有很多圈,拍了两张照就出来了,其他人都不怎么见客的)。最后的金三角听说不去的话要在岸边等2个小时,所以就去了,心想如果如果好玩也就认了,但是结果还是不敬人意啊,哎。金三角就是老挝缅甸泰国三国交汇的湄公河,渡船到老挝的边境看了一看就回来了。不过欣慰的是和老挝的难民小朋友们拍了照给他们送了些吃的,大家都很开心,也算是唯一不错的体验吧。

白庙算是去清迈必看的寺庙了,从清迈清莱要3、4个小时,好远,车坐的我屁股都痛死了。不过白庙真的是好看,圣洁,唯美,怪不得有那么多的人趋之若鹜。

草垛夜市

回来已经很晚了,不过正好是夜宵时间,就去了长康路附近有名的歪果仁聚集地---草垛夜市!最大的特色就是做的凳子都是一个个草垛,桌子是一个个铁油桶。
    这地方可想而知热闹程度了,歪果仁最要HIGH了~
    不过那里的价格都是普遍贵很多的,歪果仁消费水平高呀,所以感受气氛不错,但是心疼银子的亲们还是别在那里消费了。

DAY 5 2-12 古城→清迈国际机场→上海浦东T1

最后一天很轻松,买买买的节奏啊。
    推荐给大家一家买伴手礼很不错的精油店。HERB BASICS 里面各种精油护手霜肥皂香薰身体乳什么的都有!不过国人各种扫货啊。我也扫了好多送人哈哈哈哈哈~
    最后吃了一顿午饭就去机场啦,最后在餐厅还把厚外套掉店里了,害的我回到上海冷死了,短袖伤不起啊

总结

虽然旅程还是有很多瑕疵,但是依然很开心。
    分享给大家一点点旅游小贴士,都是自己总结或者失败的教训。
    通过每次的累积和历练让自己变得更好,更努力的生活。
    爱旅游,爱生活,爱自己。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17 13:26

引用 rainbow-amy 发表于 2016-02-17 13:26:48 的回复:

回复rainbow-amy:就是用手机拍的啊。准备过段时间入手个单反。毕竟爱旅游的人还是需要这个的,呵呵

2016-02-17 16:52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22 16:53

引用 多啦哒宝宝 的文字:

宁曼路

想咨詢一下,從清邁古城如何去寧曼路。

2016-03-02 10:23

引用 妙妙 发表于 2016-03-02 10:23:27 的回复:

回复妙妙:双条过去一个人20-30b!或者借摩托大概10-15分钟路程,而且出行很自由。强烈推荐

2016-03-03 22:21

2016-03-03 22:48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rainbow-amy:现在手机像素都很好耶

2016-03-03 22:48

能否把酒店的名字告诉我一下吗,谢谢

2016-07-04 21:04

引用 Mona_szeto 发表于 2016-07-04 21:04: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