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环游广西----看好山好水好地方

2016-02-16 23:25 1438/6
  • 出发时间/2016-01-26

行程安排

Day1:北京--桂林 动车 住宿桂林
Day2:龙脊梯田一日游 因为路程太远 淘宝上定的一日游 住桂林
Day3:游漓江 (杨堤--兴坪段)  住阳朔 (需要带行李 还是淘宝定的一日游)
Day4:阳朔遇龙河畔 十里画廊骑行 住桂林
Day5:桂林市区一日游 住南宁
Day6—day7:德天瀑布通灵峡谷2日游 当地旅行社定的2日游
Day8—day9:探秘巴马长寿之旅2日游 当地旅行社定的2日游
Day10:北海半日游 坐船到涠洲岛 住涠洲岛
Day11:涠洲岛一日游 住北海
Day12:北海冠头岭半日游 住南宁
Day13:南宁一日游  晚回家

装备

2016年1月26日出发 正好赶上南方刚刚下完大雪 天气比较冷 没有感受到南方的温暖 反而感受了一把阴冷 去广西基本都是看山玩水  所以在竹筏上的时间比较多 基本没什么太阳 水汽很重 要多穿衣服 穿多不觉得热 穿少觉得冷
我的装备--- 上衣:冲锋衣 羊绒衫  保暖秋衣
                 裤子:秋裤  保暖裤(带绒) 三层保暖裤(坐竹筏的日子穿上)  牛仔裤
                 帽子 可以不带  不冻耳朵  手套骑车带着 不骑车可不带
                 鞋子:要厚一些的鞋子 靴子合适(我穿的运动鞋 所以穿了两层袜子)
建议:  最好带着暖宝贴 找带暖风空调的酒店 有些酒店被褥都是潮的 尽量找向阳的房间

游览攻略

第一天:前往桂林

D1:一早坐着动车从北京出发来到桂林 大概时间是10个半小时 一路吃吃睡睡很快就到了 动车上很暖和 感觉不到寒冷 出了火车站迎接我的就是绵绵细雨 淡季酒店都很便宜  桂林城市不大 所以住在火车站附近 交通很便利 网上定的”奥森酒店“ 很好找 出火车站左转走300米左右就看到了  房间舒适 被褥是干的 暖气也挺暖和 总体来看很不错 价格也很便宜 网上定好了明天去龙脊梯田的一日游 大概晚上10点左右导游来电话 明天一早到酒店对面接 (基本上桂林市区都是车接车送回) 行李可以免费寄存在酒店 一般桂林的旅行社都被佳音旅游承包 不论你是哪个网定的 基本都是佳音带团 所以淘宝直接佳音旅游预订就可以 价格基本在130-140元之间 (不含索道)

第二天:龙脊梯田

D2:早上7点50在马路对面等着旅游车来接 大概行程2个多小时到达龙脊梯田 这个季节因为雾气太重 所以呈现梯田的效果不太好 如果是夏季来可以选择在梯田住一晚 看看整个龙脊梯田全貌 我们只去了金坑大寨3号观景台 也就是梯田的最高处 俯瞰整个梯田全貌 担心梯田太高时间有限 所以是坐缆车上去 走下来的 但其实体力充沛的人 可以选择走上走下 大概1个半小时左右可以走到最高点 下来约50分钟就可以到达缆车的位置

索道价格如果有打折证件的可以自己买 我们为了省事是跟着一日游买的单程索道票 按照40元算的 没有打折证件的 可以跟旅行社一起买套票 比较划算  山顶上有竹筒鸡和竹筒饭 都是导游推荐的 需先在车上跟导游预定  基本上山顶没什么饭馆可以吃 竹筒饭和竹筒鸡属于特色餐食 如果不提前订 是吃不到的 因为需要煮30-40分钟才可以熟 也有炒菜 是当时可以点 淡季价格都优惠 竹筒饭15元 竹筒鸡68元半只 大概够2-3人分吧  我是自带了午饭 没在山上吃 节约时间多看看风景

山顶上雾气弥散 梯田都笼罩在薄雾之中 也别有一凡独特风景

雾气渐渐消散 露出了梯田的模样

下山的时候有些绵绵细雨 路边的小草上结满了露珠

下午6点多回到桂林 晚上我们换了旁边的酒店 紫荆花金湾店 两个酒店是挨着  因为去哪儿网5折促销 仅几十元钱 选的房间有点临街 稍微有点冷 有点吵 不过舒适程度跟昨天的奥森酒店差不多  晚上导游9点多就来电话明天来酒店门口接  带我们去游漓江 也是在佳音旅游定的一日游 全程可以把行李放在车上  晚上我们住阳朔

提到桂林除了山水 就是“桂林米粉” 今天导游给我们推荐了当地人吃米粉的地方 晚上特意去寻找尝了一下 那门脸实在是不起眼 我们看到的时候都有点傻眼 既没有醒目的招牌 里面装修也很破旧 名字我都记不清楚了 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 最重要的是经济实惠 2两的牛肉米粉 6元 要是上档次一些的米粉店怎么也得10元左右吧 味道还不一定好吃 今天尝了有名的“桂林米粉”  明天去看有名的“桂林山水”

第三天:杨堤--兴坪段 漓江精华游

D3:一早带着行李上大巴车 前往杨堤码头 坐电瓶竹筏游览杨堤--兴坪段 漓江最精华的部分 但由于此段竹筏被政府收购 筏工都不再进行景点介绍 坐船游览 全凭自己猜想  如果要筏工介绍要单给小费 漓江上有摄像头 所以很多筏工都不说话 冬天的漓江很冷  如果游漓江一定要多穿衣服 最好带毯子 船上也有军大衣出租 我们赶得天气不好 一直都在下雨  所以水汽很重  拍不出漓江的绝色美景 只能是看到冰山一角的美 那也够让人惊叹啦

还好船开的不算快 但是没有介绍 那些著名的景点 鲤鱼挂壁 童子拜观音 神笔峰 雄师爬手掌 老人守苹果 唐僧师徒过漓江 猪八戒背媳妇 鸡笼山 老人骑公鸡 青蛙跳江 等等 全部对不上号 感觉眼前就是山水泼墨画般 只见山水 不见人  哈哈

上图是唯一让我看出来的景点  就是远处的山啦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 九马画山 据说能看出九马之人 就可以到中南海工作啦  哈哈  我是一只马也看不出来 因为实在太冷了 看到这个景色的时候 已经在江上漂了四十多分钟了 手脚已然冻僵 没有心情去数马了 在无人介绍的情况下  我觉得自己能看出这是九马画山已经很不错了

快到达码头的时候 我回头感觉看这座山很有20元钱背景图的感觉  只是因为下雨 雾气太重了  全然走了样 其实从船开到三分之一我们就拿着钱一直在对比 找背景图 只是看哪个都不像 也真是醉了

上了岸 筏工终于说了一句话:  “上岸后看对岸 就是20元钱人民币背景图” 很多人打伞在拍 但真的跟20元钱的图案不同 很遗憾 没有对比成功 简直连丝毫的影子都没有 如果没人说  很少能有人猜到  真是桂林山水全靠猜 哈哈

乘坐电瓶车到兴坪镇 说是古镇 基本上也就是古老建筑外加各种小商品 中午我们在一个小餐馆用餐 也是导游车上说的团餐 自愿加入团餐 也可以自己找饭馆吃饭或者自带 不是强制 天气太冷 图个省事 还是团餐吧  饭餐还可以 吃饱没问题  吃完饭 今天我们的行程就结束了  旅游车给我们送到阳朔 我们在阳朔靠近西街的地方 找了一个旅馆住下 也是从去哪儿网预订的  淡季的酒店实在是太便宜了 标间都是几十块钱  看网评老板可以帮助租自行车 还可以不要押金什么的 所以就住在这家了--幸福园宾馆 老板人不错 房间也很干净 新装修的房子 因为跟西街还有段距离 又不是主街 所以很安静 只是天气不好 下午一直都在下中雨 我们也不能骑行 只能在宾馆休息

晚上因为今天太冷了 特别想吃点辣的东西 暖暖身 于是问了老板哪里有火锅可以吃 虽然到了阳朔必吃啤酒鱼 大街上所有饭馆全部都是XX师傅啤酒鱼 闪瞎你的眼  中午桌餐我们已经尝过了啤酒鱼的滋味 感觉一般般 就想吃点暖和的东西 于是按照老板的指路 走了很久很久  还是没有找到火锅店 只是看到一个小小的砂锅店 是不是这里的人 认为砂锅就是火锅呢 还是找错了路 饥寒交迫 实在走不动了 看到一家新开的饭店 装修不错 里面人也挺多 还是红色主题的餐厅 有特色就进去尝尝吧  从装修到服务员都突显红军主题  绿军装 树根桌等等  在这个到处都是啤酒鱼大招牌的地方看 这里还显得挺新鲜 点了一个酸菜鱼 说是辣的 用酸笋做的 听着不错 其他的菜也很好吃 就是这个酸菜鱼 让我们等的好辛苦  开始给我们上成啤酒鱼(可能都是点这个的 谁让它是特色美食呢)  端下去之后 等到别的菜都吃光了 望眼欲穿的时候才上 真是没白等 特别特别的好吃 酸爽又够辣 鱼肉也鲜嫩  汤也够滋味 总之就是一个字”赞“ 吃的我是大汗淋漓 像洗了个头 终于暖和过来了  可惜当时太饿了 也冻傻了 没拍照 等想起来都吃得差不多了~名字也没记住  真是有点遗憾~ 但味道真的是令人难忘 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去吃

吃饱饭去阳朔西街溜达了一圈 脱离不了一个字”俗“ 跟商业街差不多 酒吧 餐馆 卖小商品  只是为了饭后溜达溜达  还在一直下雨 也没办法拍照 希望明天别下雨啦 我们可以租自行车去骑行 好好的游山玩水一番

第四天:遇龙河 十里画廊骑行

D4: 天公太作美了 虽然还是阴天 但是不下雨啦  早上九点我们准备出门 老板还没有起床 看来真的是淡季 生意惨淡 不过老板还是很好 简单洗漱一下就带我们去租自行车的地方了 单人自行车10元一辆 时间不限 双人的是20元 真的是很便宜 走的时候还给我们在地图上说了骑行路线 怎么走可以看到好风景 我们按照老板说的开启一天的骑行之旅 走在乡间小路 游走在群山溪水之中 这样的生活真是太令人羡慕了 难得的机会 如此的亲近大自然 感受骑行的快乐

照片中黑色的路线 就是今天我们骑行的线路 全程大概用时5个小时 围着遇龙河畔和十里画廊走了个圈 沿途风光秀美 一天都没怎么下雨 真的是太给面啦 哈哈

此图我命名为” 一人 一车一路 忆田园“

第一次近距离的观察 鸭子溪水 乡间小路 田园风光 特别适合采风的人

遇龙河工农桥

此景在工农桥上 是遇龙河下游的码头 如果有时间去遇龙河坐竹筏漂流也不错 尤其是上半段遇龙河到朝阳码头 但是由于遇龙河的竹筏也刚刚被政府收购 收费价格比以前高出一倍 筏工不满工资 在闹罢工 加上天气太冷 就放弃了上半段的漂流 改成下半段的骑行

俗语说得好 只羡鸳鸯不羡仙 看过此景 恐怕要改成 只羡山水不羡仙啦  在如画的地方生活 真的快乐似神仙啦

月亮山

月亮山就是十里画廊的尽头 登月亮山顶 一览众山小 可以看到连绵起伏的泼墨山水画

蝴蝶泉

蝴蝶泉 好像里面有个溶洞 只在外面看了一下 没有进去 门票挺高 没什么意思

图腾古道

图腾古道 里面是模仿原始部落的样子建造 时间紧也没进去

下午2点多我们骑回来了 真的是边走边玩 不知不觉就骑了那么久  也没觉得太累  回宾馆拿行李 到阳朔北站 去坐回桂林的汽车  阳朔北站每天有很多班回桂林的车 大概20分钟一班 要是人多 坐满就走  从住的地方走过去要近20分钟  车费是22元一个人  傍晚我们到了桂林汽车站  汽车站和火车站之间仅一站地的距离 我们还是住在紫荆花金湾店 今天我们选了一个不临街 不靠窗的房间 还是很暖和滴 火车站附近住宿很多 公交车也很多 去哪里都很方便 建议住在火车站附近

日月双塔

桂林有名的两江四湖公园  公园是免费的 坐船游览需要船票  因为天气太冷 实在不想坐船了  吃完饭走走还是很不错的  景区里最有出名的日月双塔 晚上亮灯很漂亮

第五天:靖江王府--独秀峰

D5:今天主要是去靖江王府--独秀峰游览  此地是桂林市最高峰 原址始建于明朝 后来被毁 重新翻修 现代感实足 但属于非遗 由导游带领解说 听听涨知识~

此路为王道 是明朝王爷王妃走的路 历史悠久 估计这院子里就这条道是原始的真品 其他的都是现在仿品、赝品啦

此地的重要意义就是这块碑文 这就是”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由来  自古流传桂林山水甲天下 并非杜撰 确有碑文记载 桂林山水也确实称的起这美誉

象鼻山

桂林标志性的公园象鼻山 只是在外面看了看  时间不够 门票挺贵只是去看个象鼻子 没有进去

椿记烧鹅

中午我们来到桂林很有名的椿记烧鹅吃饭 淡季还好  进去还凑巧有位子 旺季一定要等位的 点了大众点评上热议的烧鹅 流沙包 手撕包菜 自制的豆腐等 真的是味道棒棒哒

只顾着吃饭 没拍照 个人口味不同 烧鹅 流沙包推荐 其他的就看个人爱好啦 总体是非常不错的
吃完饭 收拾行装 坐动车前往南宁 基本上酒店都可以寄存行李 所以每天出去前只要办理好退房把行李放大厅就可以啦 回来直接领包走人

南宁

到了南宁 在火车站附近找了一间旅店 因为一般去德天瀑布和巴马的团都是从南宁出发 而且集合地点都是在火车站对面的凤凰宾馆前面 不凑巧我们坐的动车是到南宁东 坐7路汽车直接到南宁火车站 在凤凰宾馆附近找旅店 方便第二天集合 凤凰宾馆附近的宾馆挺多的 南宁酒店的价格比桂林阳朔就高些了 大概标间要在150元左右 我们选的是南宁职教大厦 携程活动返券定的 酒店里有携程工作人员帮助弄得 好像现在很多酒店都跟这些网站有合作 都派人入驻酒店内 主要是这里的空调还不错 挺给力的 大厅有南宁青年旅行社的人 咨询报了一个德天通灵2日游 一个巴马2日游 中间回来的那晚送这个酒店住宿 本打算是德天通灵巴马3日游的 但是因为定的有些晚了 没有预定上 所以听了旅行社的推荐 分开报名 其实行程都是差不多的 就是要往返南宁而已 后来玩完觉得3日游更加紧凑一些 省时一些 但是4日游和3日游的价格都是一样的 不是太在意时间的话 也可以考虑4日游 晚上没有时间去南宁逛了 等游玩完再转转南宁

第六天:明仕田园 德天跨国大瀑布

D6:早上我们拉着行李到凤凰宾馆前集合 只走几分钟就到了 这个地方我们昨天晚上过来踩点啦 哈哈 一般我到一个陌生城市都是要在周围看看地形的 因为是散拼团 早上车上有个家庭来晚了 让我们在车上等了半个多小时 大家都很不满意 但是跟团游就是这样 要协调整体 不能给人家丢下 只好等着啦 导游还挺好的 一路介绍我们去的景点和风土人情 给我们看了他照的各个季节的德天瀑布和明仕田园 其实主要目的就是让我们自费去明仕田园游览 这个景点是《花千骨》的拍摄地 这两年成为了热门的旅游景点 所以自费也去看看吧 虽然我一集《花千骨》都没看过 但是电视剧选的景色应该不会差 以后再去估计就该更商业了 还是在有原始色彩的时候去看看 这里卖的木瓜和小香蕉很便宜 木瓜大概10元钱能买2个 都是削好的 小香蕉8-10元一大把 真是盛产热带水果

穿上的导游阿妹说有一集比武的戏是在这峭壁上拍的 看过《花千骨》的亲们 可以对号入座 想想是否有这个场景

这里也是一个拍摄场景 这个园子确实不错 坐着竹筏 看着山水 像导游说的 可以忘却时间 好像时间静止了 这里只有你和山水 是个修身养性的好地方 如果在古代 确实是个练武养心的不二选择

这个场景说是8分钱邮票的图 大家对比看看吧

这个地方好像叫九曲桥 导游介绍的时候在接电话 所以没听清 桥上有很多这样的孔 每个孔照出来的景色都不同 透过孔洞的景色跟实物景色的差距 大家自己看吧 下图是实图 个人觉得孔中画更美

中午我们赶到硕龙镇吃饭 下午去德天瀑布 这里因为离越南很近 所以有一些越南特产 比如橡胶拖鞋 越南膏药 各种榴莲酥 还有大牌香水等等 平时ck 蔻驰在这里卖的特别便宜 就放在普通架子上 感觉很像地摊货 真不敢想跟放在柜台上那种好几千一瓶的是同款 总觉得是仿品 哈哈 拖鞋和膏药是导游推荐的 看质量拖鞋还是不错的 可以买几双 膏药说是对风湿 关节疼痛很管用

这里是越南境内的瀑布

这是中国境内的瀑布 这几天下雨 水量还是挺大的 我们来的时候都在下绵绵细雨 导游说平时这个季节是全年水量最小的 今年算是水量最大的一年了 运气还是不错的 嘻嘻

两处合在一起 就是德天跨国大瀑布 一半中国一半越南

这是界碑 在这里跳来跳去 那便是秒来秒去的出国回国啦 再没有比这个出国速度更快的了 想想我也是出过国的人 而且还是出国回国最快的人 哈哈

这个角度看瀑布 真的是太漂亮啦 这也是《花千骨》拍摄地 一部电视真是把今天的景点都带火了

晚上我们住在硕龙镇 这个镇上有个学校 导游说很多越南的学生 早上都是越南妈妈伐舟把孩子送来 在这个镇子上买个菜 然后再回去 好像越南没有菜市场 中越边境 互通有无  我们住的旅馆空调不能开 打开也没有暖风 只有电褥子提供 还好这边的天气比南宁桂林暖和很多 到这里最重要的是要护好关节 防止风湿

第七天 通灵大峡谷

D7:通灵大峡谷应该是爱好生物、中草药的亲们必来的地方 据说这里的植物和药材很多 堪称植物百科大全  这里的瀑布是最高的瀑布

就感觉这景色 很像某电视剧 很有峡谷的感觉

下午我们就回南宁了 下午回来的早 我们去了南宁最大的超市沃尔玛 那东西真的很贵 南宁物价很高呀~

第八、九天:巴马长寿探秘之旅

D8:一早我们又在凤凰宾馆对面的地方集合 前往巴马 去巴马的人很少 只一辆中巴就可以 当时我还有点犹豫是不是要去巴马看看 因为长寿巴马这两年才被大家说的多了 但在广西长寿的老人可能到处都是 因为这里的气候宜人 青山绿水 与世无争 真的到处都是休养生息的地方 但是既然来了广西就去看看被大家传的那么神秘的地方吧 看看它到底有何独特之处

田州古城

在去巴马的路上 我们先去了这么一个赠送的免费参观景点 是田阳县自建的体现壮族人民风情的古城一条街 现在还没有建好 将来一定会像西塘 乌镇一样 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地方

百鸟岩

这是我们来巴马的第一站 百鸟岩 仅此一地 就觉得不虚此行了 这是一个有地下暗河的天然溶洞 广西最多的除了山 恐怕就是溶洞了 这一路大大小小的溶洞景点太多了 这个溶洞最不同的是要坐船游览 洞中无任何灯光 导游靠手电来给我们介绍 在洞中有自然形成的天眼缺口 仿佛黑暗中的光明 像是夜晚和白昼 在洞里可以感受三天三夜 往返就是六天六夜 一进一出就仿佛一周过去了 哈哈 而且洞里富含负氧离子 是吸氧的绝佳之地

洞里岩石形成自然 洞外山水俊美 确实是个好地方 这里的水中有一种鱼 叫做油鱼 是自己会出油的 真是挺神奇的 这种鱼很小 但是肉很鲜嫩

百魔洞

此洞也是溶洞 这里最大的特点就是有个天坑

这就是天坑的位置 因为坑洞太大照不了 这个地方的负氧离子特别多 有很多人来这里吸氧

这也许是这个洞最神奇的地方 此洞有强大的磁场 很多人坐在磁疗区进行治疗 这就是传说的最传统的方法--磁疗 现在是淡季人少了 如果是夏天 导游说这里会坐满人 很多人都是冲着这个来的 据说真的可以治病 所以这里有很多候鸟人  意思就是会经常来这里住上一阵 像候鸟一样迁徙到此地 这可能就是巴马长寿的奥秘吧 哈哈

在百魔洞门口跳舞的大妈们 是不是在磁场的作用下 在这里跳舞更能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呀

巴马长寿村

这就是闻名遐迩的长寿村了 村里最年长的是中间这位老爷爷 已经是118岁高龄 右边的婆婆是110岁 我们今天能看到的就是这两位 自古人们就在寻找长生不老的妙方 我想这个长寿村就是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 长寿之处并没有什么稀奇 吃的是普通饭菜 住的是普通楼房 还是在于环境和心境吧

不得不说在巴马吃的桌餐还是不错的 不是什么山珍海味 就是很普通的白菜 但是菜有菜味 即便只是白水煮煮 也觉得很好吃 这里的玉米粥是长寿佳品 哈哈 其实就是玉米面和白米粥一起煮的 稠的像米饭 但是因为新鲜玉米面 所以很香 这里的饭菜概括为两个字--新鲜 无污染无添加纯绿色

D9:其实巴马一天就游览完了 只是因为车程很长 从南宁到这里大概要近6个小时 所以花费路上的时间很多 可能临近过节 仁寿山庄放假没人表演 所以这个自费景点取消 还有一个水晶宫也是自费景点 大家都不去 导游也没办法 经与大家协商 第二天一早返回南宁 这样我们可以1点左右到南宁 下午就可以去北海 不用在南宁住一晚 留更多时间去北海玩啦

北海

中午到达南宁 拿着行李去南宁东站坐车到北海 因为没有抢到南宁站的火车票 快过节了票有点难买 南宁北海很方便 动车1个半小时就到了

这是北海火车站 看着挺气派 这个城市感觉人很少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过节 火车站门前都是这样的落寞 车上街上人都不多 这里的街道很宽敞 给人感觉很繁华 很有序

仍旧选择火车站附近的住宿 价格也还可以 北海住宿的可多了 大家可以自己慢慢选择 北海交通方便 所以住在哪 都无所谓 今天去码头买了明日去涠洲岛的船票 码头在靠近银滩的地方 如果一早上岛的话 最好选择银滩附近的住宿更方便 我是买的下午船票 想上午在北海市里转转 所以火车站附近是很好的选择 火车站有公交枢纽站 去哪里都非常方便

夜晚的北部湾广场 这里往东走有一条街叫长青路 晚上都是大排档 吃海鲜可以去那里 晚上都是各种大车运送海鲜 当然去涠洲岛吃更新鲜更划算

第十天 北海市内游

D10:今天我们要去北海老街和银滩看看 行李还是寄存在酒店 在火车站本来有2路汽车到北海老街 但是因为通往老街那条路在修 只能坐车到北部湾广场走过去 目前那条路上不通公交车 要走2-3站地 大概是10多分钟吧 北海公交车站与站很近 从北部湾广场走路到火车站也就40多分钟

北海老街

北海不可不去北海老街 古式建筑我特别喜欢 可能由于下雨 老街特别的幽静 走在老街仿佛回到了民国时代  除了各种现代的商店招牌 真是有种穿越的感觉

北海银滩

冬季的银滩萧条了 因为不能下水 所以海滩上很少有人 这里的沙是白色的 银滩由此得名 这里的白沙不像三亚亚龙湾的白沙 可能湿度更大 所以不像散沙 但是很细腻 踩上去不会陷进去

海滩公园中的广场 好像是叫南珠广场 这一片的海滩应该都是银滩的范围 如果夏天来这里 也是挺不错的选择

寂静的海滩 如果有阳光 在这里看海发呆也是很惬意的

涠洲岛

坐游船到涠洲岛 游船分为观光型和高速型 观光型需要两个小时到涠洲岛 好处是可以在甲板上看海  高速型是70分钟到 船舱是封闭的 不能出仓 各有利弊 大家自由选择 一般上岛有四班船 早上8点半 9点 11点半和下午2点半 这个时间也不是固定的 要根据天气而定 也会遇到停航或者延后的情况 两种船都分大船和小船  大船B舱是150元 小船B舱是120元  不晕船可以选择小船 价格便宜一些 网上可以提前预定 但预订的一般都是150元的 120元的很少 自己去码头买淡季很好买到 春节时候要提前预定 要不然很难买到船票

一上岛我就震了 真的是很漂亮很漂亮的风景 上图就是在码头照的 在上岛前最好先定好酒店 岛上的住宿都是在村子里 而且方向都不同 要不先定好 要不就是选个大概的方向再去找 我是看了去哪儿网的网评 选择了何姐农家院 她家离海有段距离 离哪个景点都不是太近 但是这个季节不适合下海 所以离海近也没什么优势 她家最好的地方在于可以免费接送 而且租电瓶车是全岛最便宜的 30元一天/辆 其他大概都是80元吧 而且何姐和何姐夫人很好 我们到达何姐家 已经是快5点了 何姐夫开车带我们去南湾市场买海鲜 买回来的海鲜帮我们加工 一个菜收8元加工费 那做菜的水平也是一流 味道真的是棒棒哒

因为晚上好饿 所以我们买的海鲜没有拍照 就都扫荡光了 只找到个跟我们吃的差不多的图来充数 这里最大的海鲜市场就是南湾市场 除了海鲜还有卖菜的 也都是买回来让何姐炒 何姐手艺真的特别棒

第十一日: 涠洲岛一日游

D11:在何姐家吃早饭也是8元一个人 有米粥 一个青菜 还有米线 和一个炸鸡蛋  我觉得价格算是很公道的 早饭后骑着电瓶车出发 昨天何姐夫带我们去买海鲜的时候已经给我们指了路 但是岛上路标很少 基本上地图没有存在感 出门就转向了 一路走就得一路问

早上出发本来打算去最南边的鳄鱼山地质公园 结果不知道怎么走到了最北端的客运码头 想着既然来了就把回程的船票买了 本打算买明日的 结果进去一看说明天因为有大风 可能停航 现在等通知 待定  一般回北海的船是三班 早上11点 下午4点和5点 这样如果我们明天走不了 今天就得坐5点的船回去 要不然有可能赶不上回家的飞机 机票我已经预定好了 今天的船票还有售 于是打电话给何姐咨询 何姐建议我们先玩 下午4点回何姐家  一般下午一定会通知明天是否开航  如果明天不开航就今天走 下午5点没票的话可以上船直接补票 不会走不了的 于是我们就听了何姐的建议 先尽量今天把岛上的景点转完 4点回去看情况决定是否回北海

鳄鱼山国家地质公园--火山口

这是我们今天的第一站 也是要检验门票的唯一景点 涠洲岛上岛要交115元的上岛费 说是包含岛上所有景点 当日有效 但其实就这个公园验票 而且也不看是不是当日 网上有很多预定上岛费的旅行社 会稍微便宜一点 但是票都是写着团体赠品 不影响使用 岛上都是实名制 要凭身份证购票 学生证 65岁老人等半价

这个公园有自己的景区电瓶车 好像是20元一位 如果自己开电瓶车不让进景区 就要存在停车场里走进去 这里的停车场不收费免费停 自己的电瓶车还可以往里再开一段 那地方有人拦 就必须要把自己的车放一边了 那个地方有卖烧烤的 可以放车 但是要交5元钱一辆车的停车费

这才是真正入园的门 从刚才收费的停车场走到这里也有段距离 如果从上图那个公园大牌子走过来就更远了

已经临近春节 公园里张灯结彩 开始有过年的气氛了

鳄鱼山地质公园 又名火山口地质公园 因为这里的地质岩石 地容地貌而得名

路上偶遇本家 哈哈 好萌好萌的牛儿 接下来去下一站滴水丹屏 这两个景点挨着不远 可以走村子小路过去

滴水丹屏

滴水丹屏的由来就是这个岩石上可以滴水 现在的雨水少了 再加上相机不太专业 照不出那种效果 不过这片海滩不小 淡季的海滩还是挺冷的 也只能是看看

这里和下面的石螺口海滩是看日落的好地方  但是这几天岛上都没有出过太阳 冬季海上雾气很重 想要看到日出日落简直是奢侈  能否看到日出和日落真的凭运气

石螺口海滩

冬季的这些海滩都特别的相似  总结为两个字:无人  石螺口海滩门口有个牌子 停车收费3元一辆 这里基本上每个景点前面停车都是要收费的 如果是租电动三轮车 也是不错的选择 师傅会给你带到门口 你进去玩 等玩的差不多给师傅打电话 师傅会来接 省去了停车和自己找路的麻烦 如果是在岛上玩一天 租电动三轮车省时省力 价格可能是120元/天

五彩滩

这里是看日出最好的地方 但是真的天公不作美 什么也看不到 来广西那么多天难得看到太阳 如果能看到日出或日落一定是很美的景色 海边的靓丽风景就是日出 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来海边看日出

冬日的五彩滩 失去了昔日的风采 还有摄影技术欠佳 拍不出来那种五彩的感觉

天主教堂

岛上70%的人都是天主教徒 可见天主堂在人们心中的地位 来的时候赶上正门在维修 只好走后门 但仍旧可以看出它的威严 每天都会有唱诗班 时间可能是下午3点--4点 来的时候没有赶上 以前看到过基督教的唱诗班 我想应该差不多吧

贝壳沙滩

这里比起刚才去的那几个海滩 没有那么有名 但是这里能找到很多贝壳 因此得名 现在这个季节贝壳少了 如果是夏天我想会有很多贝壳 尽管这样我还是挑挑捡捡找到了一些漂亮的贝壳

彩虹公路

看出两幅图的区别了吗?下面这幅图的公路两边是红色的 尽管颜色有点淡了 但是仍旧可以看出来 这就是有名的彩虹公路 在这条路上开电瓶车很爽 两边绿树成荫 时速可以开到50迈 开起来很拉风 一点不比汽车差 感觉真的是太棒了 让我想起李宇春的歌《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人生应该有一次速度与激情的体验 哈哈

英雄纪念碑

最后我们还是坐5点的船回北海了 虽然第二天有两班船开 但是问售票人员说仍不敢保证是不是会停航 保险起见 我们还是决定今天回去 比较稳妥 在岛上如果要把这些主要景点都转完 一天时间确实有点紧张 只能是匆匆一看 建议还是坐上午的船上岛 坐第二天下午的船回北海 这样既能充裕的玩耍 也能狂吃海鲜 我们这次就是没有计划好 没有把天气原因算进去 弄得时间有点仓促  海鲜没有吃爽 有点遗憾 不过在岛上还是很开心的 岛上的物资比较紧张 所以物价有些贵 海鲜很新鲜 价格很划算 品种也多 菜价就相对较高了 海滩没的说 一个字:漂亮 但是村子里面的环境还是需要改善的 不比国外的海滩 所以不要对它的期望太高 只能说是相对还好 岛上盛产芭蕉 这里的小香蕉很便宜 5元一大把 还有芒果和木瓜 但都没到成熟的季节 没品尝到

第十二天:北海冠头岭

D12:因为天气 我们计划回北海的时间提前半天 这样我们去了点评不一的冠头岭 这里是一个免费的公园 有山有海 山是很矮的那种 但是是唯一可以登山看海的地方 这里的礁石很多 比涠洲岛的还要多  如果说北海银滩像少女 这里的海滩就像壮男 因为礁石多 显得威严很多

这就是在山上照的海景 是不是感觉这个山不高

下午我们又坐动车回南宁了 最后我们从南宁飞回北京 明天可以在南宁市转一转 南宁每次都是中转站 都没有好好的看看

第十三天:南宁青秀山公园

D13:南宁我们仍旧住在南宁火车站附近 因为这里离机场大巴近 晚上我们就要回家了 所以要住在方便去机场的地方 今天也是除夕啦 所以南宁的街上也显得冷清了 原来一过年 哪里都像空城一样 哈哈 今天我们要去青秀山公园 这个公园可是评论很好的 算是南宁地标性景点

这个公园真的很大 需要一整天的时间才能游玩完 里面有个寺庙 今天是大年三十来祈福的人很多 而且还开了一个美食街 今天是第一天试营业 只有羊肉串卖 大串比北京庙会便宜多了 10元5串 这价格真的是很久没有了 这个公园确实很漂亮 山清水秀 加上今天是晴空万里 更凸显出这里的绿树成荫 碧天水清

傍晚迎着夕阳我们要回家啦 这次广西游玩真的可以用“美丽冻人”来形容 风景真的是美不胜收 但是天气真的是阴湿潮冷 如果天天都是艳阳高照 那这里真的是好山好水好地方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生长在这里的人们皮肤很好 身材很好 因为常年气候湿润 食品清淡 我在这里没有看到过胖子 无论男女老少都是个个精瘦 因为这里群山环抱 交通不是太便利 所以才让这里有了与世隔绝 超凡脱俗的意境 有机会来广西玩吧 一定是一次静心之旅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17 19:25

出去玩不带我去,玩得那么happy,那么经济实惠,真好。带我再去一次

2016-02-18 12:3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2-22 01:06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22 11:54

引用 耶和华以乐 发表于 2016-02-22 11:54: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