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邂逅首尔6日浪漫之恋

• 出发时间/2015-11-11
  • 人物/带小孩

写在之前的话

旅行真正的意义是到此一游的精彩和自身蜕变的见证!旅行归来, 更多的收获与回忆,是对下一次旅行的向往和期待!每一篇游记都是对旅行最好的记录,也是与素不相识的你共同分享旅途感受的最好方式!

11月16日从韩国首尔回来,一直沉浸在五彩斑斓的秋叶之中,很兴奋,很满足,这个季节游首尔找对时间了!!!多次想着要把最真切的感受写下来,可是一回国就是忙碌的“上班狗”,一直拖到现在
       到首尔不在今年游玩的计划之中,只是正巧单位有公派出差的机会,就自己延长了两天,所以属于半自由行。

行程安排

DAY1:桂林——广州——仁川机场(富川市吃晚餐)
DAY2:上午公司活动,下午乐天世界, 夜登首尔
DAY3:上午景福宫,下午逛乐天免税店,晚上观看乱打秀
DAY4:白天游览昌徳宫,下午入住韩国仁寺洞宜必思酒店,夜游清溪川花灯节
DAY5:南怡岛一日游
DAY6:上午游光华门广场、中午吃参鸡汤,下午乐天超市购买手信,晚上夜机回到桂林

后两天自由行住宿、游玩花费

回程日期刚好遇到双休日,就直接叫韩亚航空公司的朋友帮延后两天返回。
后面两天的住宿一直没定下,当时打算到首尔后请当地的导游帮推荐适合的住宿,因为还带着一个11岁女孩。后来发现导游给的价钱比自己网上看到的还要贵,就自己上网预订。(全靠自己之前也做好了功夫,查阅首尔区域地图、游玩攻略,记下几个可以选择的酒店。为了体验当地的民风民情,最后在艺龙网定下:首尔仁寺洞宜必思酒店。当时有优惠活动,两晚共986.99元(含税和服务费),大约每晚493.5元/间房。
昌德宫 :门票——成人3000韩元,儿童(7-18岁小孩)1500韩元;后苑门票成人5000韩元,儿童2500韩元。(后苑每天有人员限制,需要提前预定,或者运气好,赶早去买票,中午12:30有中文导游带着参观。)我没赶上,旅行总会留点遗憾
南怡岛一日游:地接导游找朋友定的,含车费门票,成人是23000韩币(折合人民币127元左右),小孩是17000韩币(折合人民币95元左右)。

南怡岛的车票、门票

漫步首尔

我所在的城市是有直航班机,但是要跟广州番禹的同行会合,就在广州转机。早上乘南航飞机到达广州白云机场,时间比较充裕,中午1点30分乘韩亚航空的飞机到首尔仁川机场。航班晚点40分钟,1:20上机,到达仁川机场是17:30分左右。机场有公司派人来接,就不用自己找车到酒店。
      首尔时间比中国快1小时,我的手机能显示双时间,开始的前3天是参加公司活动,所以前三天的住宿、游玩、吃饭归韩国公司负责接待。

富川市中心一家自助餐厅

首尔游玩第一天

第二天早上,推开窗户,满眼五彩斑斓的秋叶,心情爽极了在国内要开车到郊外山村才能看到这么多的银杏叶、红枫树、乌桕叶、水杉,而在首尔街头巷落,随处可见,这个季节来韩国真是对味啊

韩国首尔街景

下午游乐天世界。
      乐天世界位于首尔市中心,是世界最大室内主题公园,同美国迪士尼乐园一样被称为世界级的主题公园。其主题公园有惊险的娱乐设施、凉爽的溜冰场、巨大的散心湖、各种表演场、民俗博物馆等集娱乐参观为一体的娱乐场所,除了主题公园外,乐天世界还有百货商店、饭店、免税店、大型折价商场、体育中心等,它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城中之城。
      入场券一日票(9:30-23:00):成人33000韩元,青少年(13-18岁)30000韩元,儿童(36个月-12岁)27000韩元。
      一日通票(9:30-23:00):成人48000韩元,青少年(13-18岁)42000韩元,儿童(36个月-12岁)38000韩元,儿童(12-35个月)12000韩元。
      探险世界、魔幻岛、博物馆等其他所有娱乐项目均可使用一日通票,但不包含需要另外付费的游戏设施。

那天刚好是韩国高考日,很多中学生也来玩,玩一个项目就要排队1-2个小时,太累人。其实国内的主题乐园蛮好玩的,很多新的主题乐园比乐天世界要好玩些。晚餐就在乐天世界里吃,看不懂韩文,不知是什么餐厅,自助餐,还不错。

以上几张拼图是乐天世界里的花车巡游

乐天世界里晚餐~~~~我喜欢素食,所以每餐少不了沙拉、水果。同行的喜欢吃炸鸡排、烧烤串。

吃过晚餐,随车来到南山,走一个大斜坡来到首尔塔。登塔看首尔市夜景。
首尔塔是韩剧迷们最为向往的神圣之地,也是非常浪漫的一个地方。《来自星星的你》就是在此取景,也让很多中国的影迷们爱上了这里。
白天晚上各有看法,时间充裕的话两个时间段都来走走,很好。这里坡路多,特别强调要穿双舒适的好走路的鞋。
(跟团游就是受约束,从塔上下来后,导游就急着清点人数带我们返回酒店。我拉着一个小女孩偷偷在周边遛了一圈,看到了韩剧里的爱情锁、心型花环等地方。返回大部队时,导游还着急呢

首尔游玩第二天

昨天还是艳阳高照,今天就下起小雨。撑伞游览景福宫,的确很不方便(想拍照又得撑伞,还得提包)。

虽说景福宫比不上中国故宫,但园内自然景观美啊!五彩斑斓的秋叶,绿茵茵的草地,一座座低矮的韩式房屋(相比较故宫而言,低矮)还是值得走走看看的。
导游给的时间真心不够,只给半小时,连奔带跑来比赛吗?除了拍照稍作停留,剩余就是小步奔跑,怕给导游唠叨

景福宫城门守卫的交接仪式

韩剧《屋塔房王世子》里出现过的香远亭

从另一个门出来就到青瓦台附近,我们不能进去青瓦台参观(需要提前预定),然后中午吃有名的“南山猪排饭”。

面对青瓦台往左边走,不远处就是青瓦台小广场,边上有个建筑房屋,买些纪念品,有卫生间。

南山猪排饭    好大的一块肉,炸的酥香脆嫩

吃饱喝足下一站赶往乐天免税店总店。这在首尔的中心位置,临近南大门市场、景福宫、南山和梨泰院等观光名胜。一般国人都逛九、十层。很多人早已做好功夫,列出清单,一进商场就像作战一样,疯抢。里面人头攒动,堪比国内节日里的商场!商场内的服务员很热情,有些化妆品柜有会汉语的,就算没有,只要把图片给她看,她就明白。我也不例外,帮朋友买了一些化妆品:it's skin 的蜗牛眼霜、面霜、马油护肤品、赫拉气垫粉饼、雪花秀精华液、悦诗风吟面膜等等。导游也只给2小时,严重不够!!!我还想买些手袋、服装都没空看。

逛完后,我们一行人浩浩荡荡来到明洞观看乱打秀。乱打秀已经成为去韩国访问的外国人必须一看的演出。时间一个半小时。
      乱打秀表演内容以人们熟悉的厨房为背景、注入故事情节,把厨房里最常见的锅、碗、瓢、盆、烤盘等当作乐器,用单纯的节奏打击作为表演方式;全靠打击乐和演员的肢体语言及非常简单的几句英文,呈现剧情,用场面相连的形式、偶尔有扔碟子的杂技表演。有些台上台下互动环节,每位演员都很卖力的演出、看到演员挥汗狂敲,汗珠就在摆头晃脑之间向四方喷射!让观众每个人感觉都热血沸腾!
       观看此节目过程中是不给拍照。开演前随手拍了一张。
       观众席有上下两层,楼下靠前的位置比较好,票价也贵点吧。我是坐在二楼,稍远一点。可以在韩巢网预订门票。(价格自己上网查看)

看完乱打秀出来,导游带着去吃石锅拌饭,现在记不起是全州石锅拌饭还是古宫石锅拌饭。但绝对不是大家都去的全州中央会馆那家。
我们一行40多人吃的是铜锅拌饭,远远看着导游吃的是真的石锅拌饭。碎叫我们是跟团呢(单位统一的没得选择)

首尔游玩第三天

这一天开始属于自由行了。早上睡个懒觉,看到所住酒店还有人举办婚宴。下到大堂咋一看到那些花牌,还吓了一跳。后来才知有新人举办婚礼。

随行出差的朋友们出发赶往机场回国。我和小朋友继续玩两天。上午很晚才出发赶往昌德宫。导游一个劲劝说去看民俗博物馆,可我们坚决不同意。其实看昌德宫值得!昌德宫是韩国古代的离宫。
       这天天气阴,上午还飘些细雨,下午就没了。挺好。
      昌德宫大体分为宫殿群和秘苑两个大部分,宫殿建筑部分包括了敦化门、仁政殿、宣政殿在内的当时朝鲜皇帝处理政务和后宫居住的寝宫。
      而秘苑则是隐藏在宫殿后面的韩式庭院,与周边环境完美的融合在一起,被誉为是代表韩国传统庭院的精髓,也因此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纳入了世界文化遗产之列。

满地的红叶,真想在这躺一躺

望着树上那些半黄半绿,半绿半红,半黄半红的秋叶,有的在空中飘转一会儿,落到地面,此时才读懂“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真正含义。秋天的昌德宫,每一处,每一个角落,都醉人!可想而知,每天限制人数的后宫又是一番什么情景?最大感触:偌大的地方,地面清洁干净,没见着随处乱扔现象。

穿韩服进入昌德宫不用门票,偶遇两位韩国女孩,喜欢这种韩服,留影一张。

昌德宫里的建筑物,猜猜看是什么用途

大约下午快四点,我们就到自己订的仁寺洞宜必思酒店入住,导游去送另外两位朋友到机场,我想晚上终于可以自由行了!

在酒店小憩一会,天黑了,我们就到仁寺洞走走。
     从酒店到仁寺洞很近,出门右转走50米过条马路再走50十几米就到了著名的仁寺洞步行街(就像国内的步行街,卖点韩国特色旅游纪念品)。最喜欢的是在这条步行街旁的小巷子里有很多特色餐饮店。我们在一家叫豆腐村的店吃晚餐。点了一个两人套餐24000韩元,体验韩国料理。

小巷的墙面装饰的很有特色!

套餐里的餐前四小碟,属于冷盘。

吃饱喝足漫步到清溪川,刚好遇到韩国首尔一年一度的花灯节。
     本届花灯节从11月6日开始,将持续至22日。本届花灯节围绕“透过灯光游首尔”的主题,向市民、游客展示了“德寿宫”、“南山谷韩屋村”、“广藏市场”等首尔著名景点造型的花灯,带领大家去探寻首尔的独特魅力。活动期间,除了展示韩国制作的各种花灯之外,还有来自中国、泰国、美国等国家的花灯作品。
      我们有幸看到了百盏花灯齐放光彩的景象。数百盏韩国传统工艺灯和大型组灯将清溪川装点得梦幻多姿!

各式各样的花灯,都是大型的

首尔游玩第四天

今天一天算是真正的自由行。(如果感觉人生地不熟,可以请一个当地导游陪着玩,但要负担导游的门票、餐饮等费用,另外一天大约是1000-1500人民币)
       今天目的地是南怡岛一日游,属于首尔近郊的游玩景点。看介绍,也是很多韩国家庭及年轻人喜欢去的一个小岛。沿途回来时还可以在一个叫小法兰西的地方拍拍照。我们没有停留,只是在车上看了一眼小法兰西,那就是一个小小村落,房子的墙壁涂成五颜六色,也是韩剧拍摄的取景地之一。
       南怡岛是私人开发的旅游胜地,就是在修建清平大坝时,因江水满溢而形成的半月形小岛,面积为46万平方米。不算大,岛上有南怡将军的坟墓,由此得名。岛上没有电线杆,不影响自然景观,种有水杉、银杏、松树、白桦、红杉,栗子树很多。因为电视剧《冬季恋歌》的男女主人公俊相和有真就曾幸福地徜徉于这里的白桦林之间。受《冬季恋歌》的影响,这个外景地以前曾经一到冬季就人迹罕至的小岛,现在已经成为一个新的四季旅游热点。
       从首尔到这里有几种线路:
       汽车——在东首尔客运站(15分钟发车间隔,费用5,600韩元),上凤客运站(30分钟发车间隔,费用5,100韩元)乘坐开往春川的直达巴士到加平客运站下车(约需1个小时20分钟)→坐汽车或乘出租车南怡岛乘船码头(约需10分钟) 。
      火车—— 在清凉里乘坐开往春川行的火车在加平站下车(1天约20次发车,费用3,800韩元),约需1小时20分钟→ 坐汽车或乘出租车南怡岛乘船码头(约需10分钟)。
     巴士——在仁寺洞塔骨公园乘坐开往南怡岛码头的循环巴士无需换乘仅需1小时40分钟就可以到达(首尔出发9:30,费用7,500韩元)。

我们选择坐旅游巴士,在仁寺洞塔骨公园门口上车,开车大约1个半小时就到达一个小镇,下了大巴,就前往 南怡岛渡口处乘船行驶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湖光山色、美仑美奂的南怡岛。这条路平坦,环山公路少,刚开始还担心晕车,结果感觉很好!晕车的朋友不用担心!

这牌匾上的文字:南怡岛共和国(这是当地人自己弄的,挺有意思。过这个门就上渡船了

等着渡船靠岸,人还挺多。阳光有些刺眼,照在身上很暖和。

对于我这个生活在南方的人来说,就算在冬日,也只是看到四季常青的树种。这次在岛上,眼前尽是金黄的银杏叶、红儿的水杉、还有栗子树等,各色叶子五彩斑斓,太美了!

岛上每个时节会举办不同主题的活动,我们恰好遇到是以非洲为主题的活动,有非洲音乐欣赏会,有踩着高跷穿着色彩艳丽服饰的游行队伍。还看到各种雕塑作品。岛上还有音乐馆、玻璃馆,小型的展览馆。随意在岛上走走玩玩,真是个放松减压的好去处!

岛上还保留有原居民的住所、厨房、草垛,呈现给人的是原生态的

这种尖地草垛,小的是用来储存粮食,诸如大白菜、白萝卜。大的草垛可以住人,就像搭帐篷一样

厨房

这次到韩国,还有一个最大的感受:韩国人很注重培养孩子阅读的兴趣,餐厅、厕所里都摆放有绘本、小说。下面照片是在岛上厕所里拍的

上图是冬季恋歌的宣传照,小雪人摆设品

游人自己用树叶堆的心形

岛上有小商店、餐饮,这是中午吃的雪花肉套饭,韩国人喜欢吃这种带汤的“泡饭“。泡菜一小碟,免费添加。

下午4点左右返回。回到仁寺洞酒店已经天黑,进到首尔市区,堵车!堵车!和大城市差不多,花了2个多小时。晚上又到仁寺洞找吃的,看到街头艺人演唱,寒风中,认真专注,很敬业,给一个赞。我们还买了些面包当第二天的早餐。

上面照片是在首尔挺好吃的一家面包连锁店。价位不贵,和国内差不多

首尔游玩第五天

由于第一天从国内飞到首尔,基本在路上,所以真正游玩首尔从第二天开始,说游玩的第五天也就是最后一天,,晚上要赶飞机回国。今天行程比较轻松,本想到景福宫正门那边的光华门进行免费的韩服拍照,谁知赶到那里,广场上的店铺已经休息,贴张告示,注明从11月1日开始停业,过完冬季再开门。也有些游客在景福宫里穿韩服照相,不过那都是守卫的服装,男士的。时间够的话可以预约一些专门拍照的影楼花点银子。(这个可以在韩有网上查找、预定。

早上8点半,我们在附近走了一下北村韩屋村。早晨,这一片韩屋村还是很安静的。偶尔遇到一些老人家,看着我们拍照,他们都报以慈祥的微笑。!在这里错落有致的小巷,一时间容易迷路,不过有穿红马甲背心的志愿者,遇到他们,可以用中文交流,他们都很热情回答你,帮你指路,解决问题。真切感受到韩国人民的友善热情!

大约十点过一点,公司派导游送我们回国,这天辛苦导游带着我们随便在市内逛逛。我不是购物狂,所以没有选择购物。
        我们再次穿过景福宫,从光华门出来就到世宗广场。由于前天下午,没好好跟守门侍卫合影,今天可以弥补这个遗憾!拍照后,我们来到光华门广场走走。
       广场的一边(靠近清溪川那边)正在进行消防宣传,摆了很多展板,还有机器人表演《江南Style》,吸引了很多小孩和游客。广场上有世宗大王的塑像,还有一尊是朝鲜民族英雄李舜臣的塑像。在广场里,有个免费试穿皇帝和皇后的衣服的门店,不大,听说是韩国大妈们义务来做的,是免费的,可惜关门休息了。(旅游中总会留点小小遗憾)
       沿着广场往下走,就来到清溪川广场,白天的清溪川和晚上不一样,个人感觉晚上有彩灯节好看。

机器人版的《江南stely》

在世宗广场眺望周边建筑物。

李舜臣将军塑像

清溪川的标志性建筑物

中午在导游建议下在首尔西埔区找了家餐馆品尝韩国参鸡汤,挺好吃的,不大的小鸡肚子里包了些糯米,有很浓的人参味。入冬了,吃些参鸡汤暖胃。

吃过午饭,下午我们就赶往机场,途中在金浦国际机场附近的乐天超市买些零食小吃带回去给小孩当手信。
      晚上6点左右赶到机场,过安检,在机场免税店有帮朋友买了些化妆品,一直没歇过。8:30起飞,回国!
      最后上两张银杏叶照片,纪念我此行的收获!这一排银杏树就在我住的仁寺洞宜必思酒店附近。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17 19:25

,这个季节去首尔,真的很美。过两天再补上后续的南怡岛之游

2016-02-17 22:12

码文字真的好辛苦!过年后花了几个下午终于完成一篇较长的游记(是对自己而言)

2016-02-19 12:2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2-22 10:38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