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游记大赛#大园子济州岛极端天气‘冒险’之旅-越无羁越疯癫~

• 出发时间/2016-02-11

以前的几段值得纪念的旅行直通车~
大美青海http://www.mafengwo.cn/i/3448419.html
东京镰仓富士山深度-http://www.mafengwo.cn/i/3417068.html
避人潮文艺玩青岛http://www.mafengwo.cn/i/3435512.html
家庭游-山西http://www.mafengwo.cn/i/3440801.html

济州岛阳光明媚?壮美?nonono连着三天雨熊熊欲火都给你浇灭!

然而我们玩的还算high 哈哈哈
首先吆喝吆喝赚眼球!

行前准备

济州岛免签 这是此行最吸引我的地方 离春节很近了 假期又短的可怜 于是匆匆定了济州岛的行程
免去了签证材料准备,辣么必备品少很多了~大概也就是
1 证件- 有效期半年以上护照 身份证(基本没用),我还准备了酒店预定记录和飞机航班记录,因为看到攻略说有遣返(醉~),然而根本没用,有备无患吧;
2 衣服(凹造型,自行决定拉!有一个问题就是济州岛风特别大!所以短裙的慎重~哈哈哈)
   爬汉拿山的话需要准备冰抓 托运 我们准备了 然而三天雨 连汉拿山真身都没见过哦!后面再说济州岛坑爹的冬季~
   出行前如果发现晴天居多,辣么请务!必!带墨镜!阳光特别强烈和刺眼!(虽然下了三天雨!太阳偶尔还是打卡上个班滴!)
3 物件的话 转换头和插板 比较必要;冬天带个保温杯绝对是暖心和暖身的法宝!
4 现金 办理华夏银行卡 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 下飞机出口处有取款机 很方便 直接显示卡里的韩元 从来木有见过卡里这么多钱啊哈哈哈恍恍惚惚红红火火!
另外这边不得不提一句现金取多少的问题,之前看了攻略说济州每天要500人民币人均 我不信邪 俩人3天取了40w(也就是2000多一点)后来买东西什么的都用现金好嘛。。。。最后在机场免税店左凑右凑才把现金花掉!人均500真的不知道是怎么造出来的
奉劝要去的理智取钱 每天第一笔都没手续费 满大街都是银行 很方便的呢
5 app 这个要着重介绍亲测的几款地图!
    5-1 google maps 定位准 之前在日本用的爽爽的 但是在济州岛出现了一个问题 就是日本可以中文或者英文搜索 且日本站名都是日语英语双语,而济州岛,都是圈圈文!一个中国字没有,所以搜地方的时候十分费力!
    5-2 百度地图 定位不准 没法搜路线 好处是可以对应着google map 看所在位置的中文名称
    5-3 韩巢网地图 亲测没用 已删
    5-4 NAVER地图 好用是好用 但是你得会写圈圈文 还得看得懂圈圈文哦! 所以下载了之后原封删掉了~

所以我的最终选择是马蜂窝的“旅行翻译官”+google maps +偶尔用百度地图看地名

旅行翻译官本来就是必备的 济州岛中国人常去的景点之外 基本从老到少都听不懂也不太会说英语 有时候需要用软件交流 另外查地图我用的是旅行翻译官输中文 翻译后复制粘贴圈圈文到googlemaps 然后找的路线 后来发现也可以输中文比如“新罗免税店”就可以搜到,但很多其他的没有。
有的时候翻译官翻译的不对,就用百度地图找到想去的地方,然后用googlemaps直接在相应位置划为目的地,也算是另一种方法吧~

6 网络
  某宝 韩游网和韩巢网都有无线wifi 机场和韩国都可以取 一天10块  网很好

我眼中的济州岛概况

济州岛分为两个大的市 济州市和西归浦市
说大不大 说小不小
说大 她的主要街道只有一条 几乎每天每个公交线路都路过一条路
说小 要去到济州市外的景点 比如山君不离 比如城山日出峰 不打个1-2小时预算是不行的

交通
岛内交通主要是市内公交 长途公交 出租车
我们3天都坐公交 市内公交很方便 几分钟一趟 长途公交就要看运气了
我们第二天从山君不离回程的公交差不多等了快一个小时
租车的话很好打 不会说韩文可以用翻译软件翻译好了给司机看 说英语的话可能还不如翻译软件哈哈哈哈
韩国交规也是车让人 所以过马路很放心 当然是在遵守红绿灯的情况下 韩国这边绿灯貌似也是要求车辆快速通过的 所以行人红灯时候车速还是很快的

民风
比较淳朴
中年以上的大叔大妈都乐呵呵的 比较热情
年轻人多比较冷漠
店里的服务人员态度分片 游客多的地方多比较冷漠 可能也是烦的

特产
橘子!炒鸡推荐 灰常好吃 当然价钱也很好 在CU买了两个来尝尝 5000块 吃了之后后悔没有早点买
还有橘子的副产品 什么橘子酱啊 橘子茶 蜂蜜和石头爷爷 没有尝试
彩妆的话主要就是爱丽 innisfree 还有少量的 nature republic ,skin food 还有一个a打头的 各种牌子彩妆的店 有点丝芙兰的感觉
彩妆买的时候可以比价 小店有时候比免税店便宜
新罗免税店 奢侈品牌有不少 东西新款老款都有 但是不会太全 价钱比国内便宜不少 人山人海 整个商场的服务员都会中文
泡面 哈哈哈这个个人很喜欢 即便是开水泡出来 面条都很劲道  味道也蛮好

饮食
特色好像是海鲜和黑猪肉 然而随逛随吃的我们没有为了特色而绕路
海鲜的话鲍鱼粥口碑不错 黑猪肉褒贬不一
其他的还有参鸡汤 炸鸡 汤饭 包饭等等 辣口的偏多

饮料
试了清酒米酒和扎啤
清酒感觉就是酒精兑甜水 不太爱
米酒个人最喜欢 有很淡的气泡 类似加稠版的云南米酒 是浓稠的不透明白色  记得喝前摇一摇哦!基本感觉不到酒精度数(6度) 老少皆宜
扎啤 气泡很细密 偏甜 味道不错

废话就到这里 开始我们的济州之旅啦!!!

ready~go!DAY1 济州岛我们天真的来啦~

晚上的灰机 满心的期待
北京济州岛空中也就不到2小时的样子
济州岛降落非常的颠!因为风真的很大
临回北京的时候才和一个拿了韩国绿卡的国人阿姨聊天,得知济州岛最不好的时候差不多就是1月底2月初,会有降温,大风什么的。所以我们真的是不敢巧。
出发的时候看天气预报是2天雨1天雪,不过下飞机并没有下雨,天真的认为天气预报不准,哦哈哈哈哈哈~
下了飞机四处转悠,买了t-money卡,比较推荐用卡,很方便,一张卡可以多人用,跟司机师傅说坐到哪站,几个人,师傅会给打好价钱。人手一张的话上下车刷卡也行。
飞机上吃了飞机餐,国航的水平连年下降,于是小超市买了拌面来解馋,泡菜国人真的好会做泡面啊喂!我忍不住背了两袋回来,真的~

住的是自由行安排的酒店
说是4花5花 但是年代久远 设备时分老旧了 感觉还不如温馨一点的民宿
优点是热水很稳定
早餐品种还算丰富 味道也不错(毕竟我吃泡菜喝粥就满足的不要不要的了

DAY2 济州岛大雨打脸 逛吃逛吃仍然很嗨

第一天的计划本来是 牛岛(环岛约3-5h)  城山日出峰  (1h)往返交通(3h)
早起睡到自然醒看见多云的天气出发 一路上还哼这小曲说天气预报骗人
结果呢。。。piapiapia的打脸 公交车越走越黑 到牛岛下车已经阴云密布开始下雨了
于是冲进便利店买了雨伞天真的赶去坐船
去的路上就碰见一个妹子往回走 说下雨木有船了哦

天啦路!坐了近2小时车 竟然上不了牛岛 今天的大头计划就泡汤了 于是死契白咧的怎么也要登登日出峰呗
于是就买票进了日出峰景点 这时候风雨到了高潮
海风原来是四面八方的吹啊喂!好腻害!

由于早早的坐车回城

从东门市场出来 雨一点停的意思都没有
已经下午3、4点了 准备晚上逛新罗免税店 于是去雪冰躲雨
不得不说韩国人真的很会做甜品
点了草莓刨冰(奶冰?) 和烤枫糖吐司 好吃的飞起!

雪冰吃完 出发去新罗免税店长见识
国人的购买力和疯狂程度简直超越我的想象
既不是包包控也不是彩妆控 于是完成了代购任务 补充了bb库存 就出来了
回到宾馆天色已经暗了 这会倒是雨停了
巡视了宾馆周围一圈 找了个外卖车络绎不绝的炸鸡店尝啤酒炸鸡
看到菜单的时候还觉得定价蛮贵的
怕炸鸡吃不饱 还点了拉面和薯条  结果一上菜幻灭了
人家韩国的炸鸡 炸的不是翅中也不是翅根  是一整只鸡啊喂喂喂! 薯条也多的不得了 直接导致第二天中午饭变成了解决剩下的半只鸡- -

一日花销(人均)-7w
城山日出峰 门票 2000
公交卡  3.5w(全3天的)
雪冰 14500/2=7250
零食 水 20000/2=10000
晚饭炸鸡 38000/2=19000

DAY3 早起的鸟儿有风景照~然而脸该打还要打~

一日行程-龙渊-龙头岩-山君不离-莫一世醒酒汤
吸取了昨天的经验 济州岛是早晚晴天中午下雨呢!
于是早早的起床开始逛逛逛 好歹看到了太阳公公!
而且早起到了海边见识到了海边的团雾 灰常神奇 照片照出来仙境一般

龙渊就是一条小河的入海口
龙头岩就挨着龙渊 大片的黑色岩石很壮观
一直沿着龙渊往龙头岩反方向的海边公路有美景!

逛完龙头岩一带
云也开始聚集了 但是雨还没有来
抱着侥幸心理坐上了去山君不离的长途车
结果可想而知 接着被大雨打脸呗!

山君不离就是山上大片的芦苇
作为去过北京野鸭湖的表示。。。也就soso啦~加上雨大 也就悻悻而归了

回程的公交等的花都谢了 在大雨中玩起了自拍~

早早的回到了宾馆 换下了湿透的衣裤
在点评上搜到了莫一世醒酒汤
是一家专卖韩式汤饭的店 离住地不远 欢天喜地的找了过去

店里有普通座椅 也有韩式的小桌  座椅已经满了  本来不想尝试的我俩也无奈的脱鞋上炕啦
最开始还各种拘谨  象电视剧里一样跪着吃 一会会腿就麻了
环顾四周发现韩国妹纸们根本不跪啊喂 盘腿的盘腿 伸腿的伸腿 还有蹲着吃的! 于是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美美的吃!

一日花销(人均)-26000
龙渊 龙头岩 免费景点
山君不离 6000
莫一世醒酒汤 10000
零食及水 10000

DAY3 混迹到泡菜国人民里去吧!你打你的脸 我嗨我的路

进入到第3天 俩人已然变成破罐破摔反正被天气玩死辣么我们也就随遇而安的状态
6、7级的大风  最低温降到了-10以下 汉拿山肯定是上不去了
也没有追求景点 那么就看看济州人的生活吧!

于是第一站奔向了前两天路过发现很多韩国小年轻下车的city hall

来了之后发现这附近有很多学校 这里也有一片年轻人很多的商业区  感觉就是北京西单大悦城一带嘛!
于是嫣然融入了逛吃逛吃的刷街模式
看了看衣服 各种饰品小店 纯纯的韩范 到咖啡馆里歇脚

补充完体力
在地图上发现附近有一片圆圆的绿地 很好奇是什么 又不认识圈圈文 于是溜达过去一看究竟
去了发现是一个叫三姓穴的景点。。。大众点评说是旅游团必带的景点 果断绕开
走了半天 肚子又饿了 我指着地图上离海最近的海边说我们去海边吧!
于是决定吃饱肚子就去看海~

在cityhall转进了一家人气挺旺的铁板鸡店 就在一个叫四大天皇的东西的对面 东西很好吃 拉面特别赞!

填饱了肚子 又有体力在大风里前进了
出了店门 风里已经开始夹杂雪花
俩人没头没脑的冲上了一辆通向海边我指向的那个点的公交车-这个点的由来我不得不说 就是我在逛街过程中在地图上点了一个离海最近的点 googlemap给出了路线 就去坐了 根本不知道能坐到什么地方 这感觉 老!刺!激!啦!

然  而 。。。
知道我们坐到了哪嘛!的确是海边!临到站的时候越开越荒凉!车上只剩傻呵呵的我俩。。。然后车死命的开啊开。。。开出了城市和楼房。。。看到了大海。。。和集 !装 !箱! 233333333333333333 原来我指向的地方是济州岛的客轮轮渡站。。。

最重要的是 司机师傅还十分尽职尽责的开进了轮渡站的大门 一直开到轮渡大厅门口。。。没坐到那不知道啊 坐过去才知道轮渡站。。。。好!大!

我俩硬着头皮下了车。。。此时。。。感觉济州岛的风打脸打的更疼了呢。。。。

然  而  我并没有放弃到哪哪玩的光荣传统。。。指指附近的绿地说 那片应该有景色! 又迈开脚步笃(qi)定(liang)的前行了起来!
路上不忘留念 嗯嗯 哪里都是风景!

看到我们都带起了帽子嘛!那是因为真的炒鸡无敌冷!
风已经大的超过了我的认知。。。。特别庆幸济州岛没有什么刮的满天飞的垃圾 或者摇摇欲坠的广告牌 不然没准就不能坐在电脑前面美美的回忆了!

走近了那片未知的地图上的绿地 发现的确是个景点 而且呢
好像是一个类似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健身地- -
看着地图上的英文 决定去观景台看看海

于是顶着大风欢脱的爬起山来!

最开始的山路画风还是比较对的
慢慢的发现台阶两边出现了零散的健身器材
等到爬到了山顶 发现满眼的健身器材!更可怕的是,顶着7级大风。。。彪悍的韩国欧姆腻们 还在锻 炼 身 体 !
特别喜感的是石碑旁边 一个大叔正在做卧推。。。。。

由此我们也知道了这座山的名字- 纱罗峰

虽然是阴天 但是在山上看海真是一番难以形容的心情 7级大风卷起的海浪 又是风和日丽的日子难以感受的壮阔和颤栗
理所当然的 这个时候

一定要拍 拍 拍 啊哈哈哈哈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认证照拍过之后 在观景台上看到了一处沿海公路 浪直接拍在岸上
当然我们两个追浪小青年不会错过啦~
于是有了下面一张认证照

真的如果不喜欢咸咸的海水飘一身一脸的话还是不要模仿哈哈哈哈哈哈

晚上的飞机 约了地接送机 于是准备简单在宾馆附近吃吃就好
误打误撞又进了一家汤饭馆子 虽说东西差不多 但是味道各有千秋捏~

一日花销(人均) 4w
angle in us coffee 10000

才催发了一次又一次出走的计划吧

期待下一次出发

2016-02-17 10:08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112061 发表于 2016-02-17 10:08:2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3112061:

2016-02-17 10:14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22 01:06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2-22 11:54

引用 xuenuoqun 发表于 2016-02-22 01:06:53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xuenuoqun:哈哈哈哈 大胆的走出去啦!

2016-02-26 14:13

引用 louancn 发表于 2016-02-22 11:54:04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louancn:其实是充分的体现了天上下刀子也不能辜负机票钱的拼命三郎精神

2016-02-26 14:14

又粗去耍了~   赶紧分享给我同学  她也要去济州岛

2016-06-07 20:24

引用 cissy熙熙jel 发表于 2016-06-07 20:24:14 的回复:

回复cissy熙熙jel:哈哈哈 最近济州岛天气不错哦~~~多照美照!

2016-07-01 08:59

博主 2月份穿这么点不冷吗,我一月中旬去

2016-11-13 12:46

引用 SHenQQ_880818 发表于 2016-11-13 12:46:56 的回复:

博主 2月份穿这么点不冷吗,我一月中旬去

回复SHenQQ_880818:怎么说呢 感觉济州岛的天气比较多变 我最后一天还是穿了冲锋衣都很冷 但是晴天的话真的穿毛衣就好~ 一般气温都在零上 要多关注天气预报呢~~~